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彌希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040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架空 Part 45

熱度 1已有 607 次閱讀2018-5-28 22:06

       「你想說,你以前的主人見過他嗎?」我不知道是抱著什麼心情這麼說的,我對於蒼牙多次的欲言又止,還有不少行徑雖然都沒有追問,但夢中的事情還是讓我多多少少有了一些猜測。

 

  「皓悠汪……」蒼牙沉默了下,在原地坐了下來,用著很正經的哈士奇臉看著我。

 

  「你就是你,不是任何的其他人,就只是你。」蒼牙專注的凝視著我,眼神中的深沉是我不曾見過的,看盡歲月、看盡滄桑,卻依然只專注的看著我……的那種感覺。

 

  「我的主人,只有你一個人。」蒼牙語氣平穩的繼續說道。

 

  第一次我真實地感覺到蒼牙是真的活了很久,而不是隨便開開玩笑,同時,我也感受到我似乎傷到了蒼牙的心。

 

  「那我夢裡的那個他是誰?」我愣愣地問著,我的腦袋有點打結,但如果說蒼牙沒有騙我的話……那他是不是就是我?而我是不是就是他?

 

  「皓悠,這只有你自己能找到答案。」蒼牙用著深邃的藍瞳彷彿透過我的雙眼靈魂,最後語重心長的說道。

 

  「好吧……那病床上的精靈是……?」我若有所思的就將我方才的疑問問了出口。

 

  「那是學長唷汪。」滄牙眨了眨那水汪汪的雙眼,一臉「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替我解惑。

 

  學長!?疑疑疑!原來學長真的不是人嘛!?

 

  在我認清躺在床上的精靈是學長後,獲得了冥玥姐冷冷的嗤笑一枚……好吧我也覺得我自己有點蠢。

 

  不過,這樣一來,事情就真的跟我推測的一樣了,學長是精靈,而且和許龍淵有關係,更正確的說,學長應該真的就是許龍淵要找的那個精靈了吧?

 

  原本打算幫冥玥姐做點事,但似乎藥不好處理和調配,所以我就坐在一旁發呆,而且我也不敢一直盯著學長看,怕自己又看呆……

 

  不知不覺我好像睡著了,之所以會說好像,是因為我面前的景象不是病房,而是一片大草原……那個讓我最放鬆最自在的大草原。

 

  這就是我的心象嗎?

 

  我想起了某一堂課老師說過的心象理論。

 

  而心象會反映出一個靈魂最本質的地方,說來抽象,但或許正是如此沒錯。

 

  「哥,我回來了。」曾經出現在我夢境裡的嗓音傳來,我扭頭看了過去。

 

  是一個黑髮的青年,仔細一看,倒是褚冥漾有些許像對方。

 

  如果這裡是我的心象,那應該是不會有其他人存在的。

 

  「歡迎回來!」我溫和的笑了笑,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我跟黑髮青年聊著天,聊了很久,但時間過得其實很慢,就像快速放映一樣,要像是在不同時域的空間裡,我看著太陽快速的西下,我跟黑髮青年並肩踏著愜意的步伐回村落,那是一個很樸素卻很溫暖的村莊……有種家的感覺。

 

  黑髮青年板起了臉,看著四周男女老少和他打招呼,而他會很有威嚴的回應,這麼想來黑髮青年的地位應該蠻高的吧。

 

  我倒是大家點點頭就當招呼過了……從黑髮青年的稱呼來看,我不是哥哥嗎?怎麼待遇好像不太一樣?

 

  「變得很有威嚴呢。」我笑著朝黑髮青年低聲說道。

 

  「別虧我了……」黑髮青年丟了個無奈的神色,也壓低了聲音說話,我這時才注意到,不知從哪開始,我是落後著黑髮青年兩步遠的位置跟著黑髮青年走。

 

  「悠,那件事之後就拜託你了。」黑髮青年停下了腳步,我也跟著停在一間屋子門前。

 

  「我會辦妥的,族長,請好好休息。」我說話方式不如之前那般輕鬆,而是公事公辦的語氣回覆著。

 

  原來黑髮青年是族長,而我是下屬一類的?

 

  語畢,我恭敬的欠身,待黑髮青年進屋後,才轉身離去。

 

  凡斯。

 

  那是黑髮青年的名字,我在意識退離那個村落前,腦中閃過的一個名字,而我清楚的知道,那是屬於他的,而我是凡悠。

 

  那一刻我彷彿想起了什麼,卻又在轉瞬之間忘記,而我低語著……必須要去尋找。

  尋找到我自己,我需要的是我自己。

 

  那刻,我原以為該是醒來的時候,眼前卻不是天花板什麼的,而是一片蔚藍的蒼穹,在視野的邊際以紅色鮮血與花火作為點綴,嗅到的是草原清香的味道夾雜著血腥味。

 

  我身旁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被他救了卻一臉訝異的小孩,另一個是他此生最為掛念放不下的親人。

 

  「哥哥!」他看見凡斯驚慌害怕的臉龐,以及對方驚慌的呼喊聲。

 

  終於回來了,有凡斯在,剩下的族人應該很安全了。

 

  「歡迎回來……」我擠出了笑容,伸出了手握住對方幫自己急救的手,力氣逐漸被抽乾,但他還想在握住這隻手。

 

  「你看得見我?」被我救下來的妖師小孩目光冷漠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凡斯,目光深邃的我看不出什麼。

 

  !?

 

  「抱歉,這是我的失誤。」男孩道了歉之後,起身離去。

  

  只剩下凡斯逐漸絕望憤怒的身影。

 

  我已經聽不清楚凡斯在說什麼喊什麼了……

 

  只是這樣下去不行……

 

  凡斯,這一定是誤會,不要生氣……還有,我……

 

  能身為你的兄弟真是太好了。

 

  這些話,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說出口,只是我掙扎的想將這些傳遞給凡斯,最後意識落入了黑暗。

 

  我最後的視線是落在兄弟崩潰的臉龐與依舊蔚藍顯得無情的蒼穹所交織的畫面。

 

  我猛然驚醒,粗喘著氣,有一股窒息感卡在胸口,我剛才真真實實的經歷了一次死亡。

  不論是生命逐流逝的感覺,還是渴望繼續陪伴著心愛的人們卻無能為力,又或者是看著傷心欲絕的兄弟卻無法給予安心……不論是哪種感覺,都讓我難以呼吸。

 

  視線內突然的多出了一個杯子,以及握著杯子的手,我下意識地抬頭望去。

 

  「喝吧,會舒服一點。」流漓祤湐露出若有似無的笑容,將杯子放到我的手上。

 

  我這才注意到我不是待在醫療班,可能是我睡著時被誰給送回家了吧。

 

  我將手中的杯中物飲盡,原以為是普通的水,沒料到是精靈飲料,那微甜的味道讓我整個人鎮定了下來。

 

  「我怎麼回家的?」我的腦袋還回放著方才的夢境──阿絕望的臉龐以及無力感,但有一些事物卻忘卻了,任憑我怎麼努力的回想,我都想不起來那個黑髮青年的名字……可是那個人對凡悠很重要,非常重要……無論如何都要想起來……

 

  「我跟蒼帶你回來的,不要回憶過往,時機到時自然會想起。」流漓祤湐嘆了口氣,輕柔地拍了拍我的頭,將我手中的空杯子收走,「好好睡一覺吧。」丟下一句之後,便離開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現在大概是半夜兩點,確實應該繼續睡……可我卻有點畏懼,對於失去生命的恐懼遠不及看著黑髮青年絕望的神情要來得讓我害怕,我很怕在夢中再度見到黑髮青年,不論是怎樣的黑髮青年,現在我腦中只剩下他抱著我絕望逐漸轉為憤怒的神情。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屬於黑髮青年的故事……

 

  我緩慢的自床上起身,抓了套乾淨的衣服去浴室稍微沖個澡,才將那份恐懼沖淡了些,我回到床上坐著,不知為何我拉開了窗簾,讓有些耀眼的月光透過玻璃進入了我的房間。

 

  沒來由地感到寂寞,伸手抓了枕頭抱在懷中,低頭一看卻發先我抱著的不是枕頭,而是一直安靜趴在一旁睡死了的蒼牙。

 

  ……在一陣無言後,一蔓延開來的安心感,我將蒼牙緊緊抱在懷中,躺了下來,沒過多久就睡著了,這次沒有夢見任何事物,意識沉睡在純粹的黑暗之中,沒有任何東西,但卻有一絲絲無法看見的牽絆編織而成的網子一直存在著。


──待續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