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小湯圓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3194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Confidence》番外 調戲

已有 1061 次閱讀2015-7-24 15:50 |個人分類:【特傳+因聿】Confidence

最近櫻景女子藝術中學不知道為什麼在學生之間掀起一股奇怪的熱潮。
「老師老師~你有想我嗎?有多想?」
對於突然奔到自己面前並提出這個問題的女學生,夏碎心中錯愕了下,手上的教材差點掉下去。
雖然學生時期也收過不少告白、情書之類的,不過這麼直白不加修飾的問話還是第一次碰上,重點對方還是自己班上的學生……
「呃……這個嘛,我們昨天才見過面,這才過一夜稱不上想念吧?」稍稍思索了下,夏碎勉強給出一個自己也不確定算不算回答的答案。
「可是可是老師我很想你唷!超想的!」許芷彤再接再厲,臉上燦爛的笑容讓紫眸男子顯些招架不住。
「呃、謝、謝謝,這份心意老師心領了,但妳們這年紀還不適合談感情的事,現在先以課業為重,好嗎?再說了,我們的身分可是學生和老師,我是不可能對妳們出手。不過若妳們畢業了,不介意年齡層差太多,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無奈一笑,雖然自己說的是事實,可好歹是自己班上的學生,於公於私夏碎也不好把話說得太白傷了她們。
不過面前兩位女孩一個憋笑憋得要死一個愣了一下接著狠狠瞪向自家好友的反應,就很匪夷所思了。
然後就是一位老師和兩名學生大眼瞪小眼雙方都不說話的場面。
最後是夏碎被看得渾身不自在,乾脆開了口詢問:「那個……我誤會什麼了嗎?」
許芷彤最終忍耐不住,噗哧一聲大笑出來,「噗哈哈哈哈老師你好好玩也好可愛喔!竟然當真了好好笑……啊靠好痛!」
「妳有資格笑嗎!都告誡妳不要戲弄夏碎老師了!」徐英沒好氣的摜了友人一拳打斷她的大笑,接著懷著歉意的神色看向自家班導師,「老師對不起,她只是在開玩笑不需要認真回答啦,隨便應付一下就好了。」
「……」
這算不算公然調戲師長啊……活了二十多年還是第一次被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女學生調戲……
無言了會,夏碎一臉哭笑不得的看著她們,「我說妳們都這樣玩老師們的嗎?」
拜託他可不想哪天接到自家學生調戲師長結果被記警告記過的通知啊!那有多丟臉知道嗎!
「只有她我可沒跟著鬧。」翻翻白眼,徐英一秒撇除關係一副我不認識身邊這個人的模樣。
意思是已經有不少老師遭殃了是嗎……
嘴角抽搐幾下,夏碎無力的伸手拍拍許芷彤的髮頂,「以後少這樣做吧,萬一因此被罵或是受到處罰可別來找我哭訴。」
他是不會聽學生的抱怨更不會替她們簽銷過單的!拜託這麼丟臉的事他才不要簽咧!
「老師放心啦,我們會自有分寸,只會挑熟識或開得起玩笑的老師玩。」許芷彤不甚在意的搧搧手,拍拍胸脯保證:「我保證不會讓老師簽到我的警告單的!」
「最好如此。」白了學生一眼,夏碎無奈的嘆口氣。
接著,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似笑非笑的看著班上的學藝及風紀股長,「話說回來,我下午要考的默書妳們是背好了嗎?不去垂死掙扎一下居然有時間在這邊跟我嬉鬧?考差可是要受罰當一星期的值日生喔,不會忘了吧?」
毫不意外的,他面前的女孩身體一僵立馬閉嘴,笑容凝結在清秀的臉上。倒是另一個露出老神在在的神色,雙手環胸幸災樂禍的站在一旁看戲。
「我早背完了,她有沒有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想答案肯定是沒有。」涼涼的拋來一句,徐英漾著無辜的微笑拍拍許芷彤的肩膀,「下星期的值日生候補,準備吧。」
「可惡啊阿徐妳不要詛咒我!誰說我沒背的!我背好了啦!」被拍肩的女孩瞬間炸毛,下一秒又閃著淚目抓住夏碎試圖博取同情,「老師你行行好啦可不可以考試延期看在我很努力完成雕塑作業的份上?拜託啦老師~」
「但是徐英背好了耶,我要考的也不多啊。」微微挑眉,夏碎一副沒的商量的樣子。「再說我要考的默書和妳的雕塑作業有什麼關係?而且妳不是說妳背好了還怕什麼?難道是為了應付我隨便說的嗎?欺騙師長罪加一等喔。」
「呃……也不是說應付啦我是真的有背可是沒有很熟……」
「沒背熟就再回去加強背好。」
「唉唷老師~」
原本還想垂死掙扎說服班導,偏偏上課鐘聲卻在此時響起,夏碎拍拍兩位女孩的肩膀,催促她們兩個趕快進教室,「好了上課了,這節不是地理嗎?快進去吧,我記得地理老師不喜歡學生遲到。」
「等一下啦老師!拜託默書下次考啦~」
「夠了快進教室!」
打掃時間剛開始,導師辦公室就走進來兩名女學生,雙雙喊了聲報告,直接走到夏碎的座位前面。
抬眼一看,紫眸青年立刻從後面拿出一疊講義放到自家小老師手上,「等一下上課的時候把講義發下去,順便架好投影機,今天要用電腦上課。」
稍稍整理一下手中那一大疊紙,分出一半交給葉湘琉,秦若鴦歪頭看著夏碎,「那電腦要順便拿過去嗎?」
「沒關係,老師自己帶過去就好了,妳們手上都有講義也不好拿吧?」拍拍她的腦袋瓜子,夏碎笑著婉拒她的體貼。
而秦若鴦僅是漾出無辜的微笑和眼神,開口:「沒關係啊,還有湘琉,講義全部給她拿我拿電腦。」
理所當然,秦若鴦的發言立刻引起旁邊某人的抗議。
「我靠若鴦妳不厚道啊居然叫我拿這重得要死的講義妳自己只拿電腦!?」
「嘛,反正妳力氣大嘛,多拿一點有什麼關係。」秦若鴦笑咪咪的回應。
「那我們之間的友情到此為止了!」
「行啊我樂得輕鬆~」
「臥操若鴦妳……痛!」
「女孩子不要一直罵髒話。」隨手敲了一下葉湘琉的腦袋,夏碎沒好氣的說:「還有,我的講義有很重嗎?」
委屈的搓搓腦袋,葉湘琉嘟著嘴巴,「不要打頭嘛……會變笨的……而且老師你這一堆講義拿起來真的有重量嘛……」
「反正妳已經夠笨了再笨下去也沒關係。」
旁邊飄來的一句讓葉湘琉整個人想吐血,卻無法當著夏碎的面揍下去,否則就準備嘗嘗那深不見底的腹黑報復。
「對了,我說鴦鴦,班上最近的術科作業多嗎?」
想起中午前和班上學生的對話,夏碎決定還是先關心一下班上術科作業的份量有多少,畢竟是藝術學校,學科和術科比例術科佔得比較重,學科老師往往會斟酌加減功課份量免得學生們因此吃不消。
被點名的秦若鴦稍稍偏頭想了會,回答:「感覺還好耶,除了最近的雕塑作業是明、後天要繳交以外,大部分的都是下禮拜或是下下禮拜為截至期限。」
「這樣啊……」看來許芷彤沒亂講,是真的累得夠嗆才會在今天冒死向他提出默書延後考試的請求。
稍微思㤔了下,夏碎露出無奈的笑容,「那好吧,妳等一下回班上跟同學說今天要考的默書延到下星期考吧,等妳們的雕塑作業繳交完畢。」
「好喔知道了。」
旁邊的葉湘琉聽了露出相當玩味的笑容,「啊咧?老師你好難得會延期小考喔,難道芷彤跟班導你抱怨過啦?」
「嗯?什麼意思?」
女孩們對望一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秦若鴦笑著回答:「沒有啦,畢竟雕塑作業對芷彤來說是死穴,早上她和我們提過希望下午的小考可以延期,不過看來是未果,怪不得她難得在午餐時間狂背國文而不是來找我們吃飯。」
「喔?那看來我不回應一下她的努力不行了,延期豈不是辜負她的一番認真努力?」挑起半邊眉頭,夏碎重新思考著下午的小考是否要如期舉行,換來兩位學生驚慌失措的反對。
「欸老師你不可以這樣啦!你沒聽過『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話嗎?出口的承諾哪有收回去的道理?」
「就是嘛!說出去的話『覆水難收』,老師你做人不能反覆無常啦!」
聽見學生們為了躲開小考刻意在話中穿插成語,紫眸青年只覺得好笑,「開玩笑的,小考依舊延到下星期考吧。」
「喔耶老師你最好了!」
不用考試太好了!雖然兩個人在家早被褚冥漾和千冬歲壓著背完,但這種便宜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機會,哪有不撿的道理?不撿對不起自己啊是不是!
「老師~你有想我嗎?有嗎有嗎?」
導辦的另一頭傳來極為熟悉的文句,夏碎嘴角抽了抽,看向自家的班長及副班長,「聽說妳們最近都這樣玩老師們?」
「啊?什麼玩老師?」話題一下子轉不過來,兩個人都是一臉疑惑的看著班導。
夏碎細長的手指沉默的比向不遠處,女孩們順著方向望去,不知道是哪一班的學生或是學姐正開心的和老師們打鬧,偶爾飄出個一兩句「老師你有想我嗎?」、「有多想?」之類的話。
「喔老師你說那個喔?」葉湘琉瞬間明瞭,笑了下,「不知道是誰起的風,我看芷彤她們玩得挺歡的。」
「……這樣不會出事嗎?」他真的很擔心簽到學生調戲老師的警告單啊!
「大概是有先被學姐們茶毒過吧?老師們好像都多半可以接受甚至笑著回開玩笑。」看著另一邊玩得頗歡樂到老師和學生,秦若鴦說:「其他人也會看狀況不要玩得太超過,所以目前為止老師你可以不必擔心她們。」
「而且看老師們的反應也挺有趣的,像歷史老師啊,她聽見這樣的玩笑話是直接大聲回說:『有!我超想妳的!』;數學老師的反應是愣了一下,然後用憐憫的眼神嘆了口氣,月晨她們還因此哇哇叫老師你那什麼眼神之類的。」葉湘琉接下去說,分享各個老師們的應對方式。
「小駱是地科小老師,當她對地科老師擺出啾咪的動作,老師回她『妳在做什麼』的淡定反應害她超挫折;生物老師用鄙視的眼神看她們時,芷彤還因此哇哇叫了幾天呢!」
等友人的話說完,葉湘琉表面黑色實為碧綠的眸子轉了一圈,嘿嘿的靠近夏碎,「我也聽說了喔!夏碎老師的反應是所有老師當中最可愛的一個!居然當真了呢真的超好笑的!」
沉默的拍開女孩太靠近的臉,他一點也不想知道自己早上愚蠢的行為究竟在班上有多少人傳開,實在太丟臉了!
「妳們到底這樣玩過多少老師了啊……」無奈的扶額,他突然不想知道女孩們摧殘過的老師有誰,偏偏前面某個古靈精怪的副班長無視他的意願直接回答問題。
「嘛,我看她們還沒玩夠吧?好像還製作什麼老師Boss攻略等級的表格,公民老師位居第一呢,畢竟是全校女生為之瘋狂的老師所以排第一倒不意外,地理老師則是第二。不過像英文老師冰炎混……啊不是,像冰炎老師那種足以聘美終極魔王Boss關卡的就沒人敢攻略了。」
「我覺得妳們敢這樣跟他說的話就要有會被他秒的心理準備……」
「……老師你真相了。」
「……」
為什麼這群孩子一個比一個還不怕死呢……好吧,他家的學生和其他班比起來確實愛玩、古靈精怪了一些,他認了行不行!
「話說回來,班上要繳的書錢還沒繳齊嗎?怎麼一直不見總務來找我的蹤跡?」夏碎隨口的提問立刻換來兩位女孩到解答。
「沒有吧?我記得好像收齊了?對吧若鴦?」
「嗯啊,記得是這樣……她沒來找老師?」
說人人到,三人談論的女孩手抱一個袋子踏進導師辦公室,衝到夏碎的座位前面,劈頭就是一句:「老師老師,你有想我嗎?」
彎起相當燦爛的笑容,夏碎笑咪咪的回答:「有啊,我超想妳的,在想妳究竟要什麼時候才要把書錢教給我,我不是說今天一早就要嗎?」
看見導師背後具現化出的濃濃黑氣,曾品婷微微抖了一下,乾笑,「啊哈哈就事情一忙忘了咩……」
「這麼重要的事妳也敢忘?那筆錢數目可不小丟了怎麼辦?」
「啊哈哈……老師對不起!」為了轉移話題,她頭四處轉了轉,注意到一旁用鄙視目光看著她的女孩們,「啊咧?班長和副班長也在?」
「……妳現在才注意到嗎?」葉湘琉的嘴角抽續幾下,滿滿無奈的看著班上這位遲鈍的總務。
曾品婷繼續乾笑,夏碎這時的問話倒引回她的注意力,「班上還有人沒繳交的嗎?」
「喔,還有一兩個,她們都承諾明天會交。」
點點頭表示知道了,夏碎撇了手錶一眼,站起身,「好了,要準備上課了,趕緊回班上坐好吧。」
「好喔!班長副班長要一起走嗎?」
「沒關係,我和老師一起走就好了,妳先回去幫忙叫其他人坐好。」秦若鴦笑著婉拒朋友的好意,女孩揮揮手轉身往教室的方向奔去。
和葉湘琉整理好講義退出導辦等夏碎出來,三個人並肩一起走在走廊上。
「對了,夏碎老師,你今天晚上來我們家吃飯好不好?漾哥哥說想做飯請客,問你有沒有時間。」想起家中義兄的交代,秦若鴦趁現在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提一提,免得到時候忘記提醒。
好友的話也讓葉湘琉想起其他事,「對耶,這件事冥漾大哥有在提,阿歲大哥還抱怨說老師你幹嘛不乾脆跟他一樣一起住若鴦他們家,堅持住外面,這樣想見你都見不到。」
爆那位四眼田雞兄控的料她可是一點愧疚的心情都沒有!
夏碎聽了輕笑幾聲,「呵呵,老師和學生非親非故住一起被發現可不好解釋吧?」
「嘿咩,這樣和那四眼田雞說過好幾遍了結果他竟然回不要被發現就好的蠢話!我看只要扯上老師到事那位高智商的冷靜紅袍鐵定瞬間降成低智商的無袍!」
「呵呵,這話最好不要給千冬歲聽到啊,不然可有妳受的了。」
葉湘琉吐吐舌,她當然明白剛剛的話絕對不能給那位情報人員知道,不然時候會被怎麼報復根本不曉得。
「老師那我剛剛的提議呢?」抬頭看著青年,秦若鴦騰出一隻手拉拉他的衣袖。
夏碎稍稍思考一下晚上的行程,然後拍拍她的頭,「可以,我晚上沒事,幫我跟褚說我會赴約的,我也很久沒吃到他煮的飯了呢。」
「好喔那我就這樣跟漾哥哥說了喔!」
「嘛,也不需要準備太豐盛,畢竟他還有點心屋要顧不是?一般的家常菜就夠了,我沒那麼挑。」
「老師你別擔心啦,自從某隻台客雞常去若鴦家蹭飯後,冥漾大哥早磨練出一小時可以變出半桌滿漢全席的技能了,不需要擔心他會累倒喔!對吧若鴦?」
「是啊,因為來我們家蹭飯的人天天有變化,可沒有只有我和漾哥哥兩人吃飯的模式呢!」
「這樣啊?那我就好好期待嘍!」
「歡迎期待嘍~對了湘琉,妳今天也在我們家吃嗎?」
「那當然!有哪一次晚餐我沒在妳家蹭飯的時候啊?冥漾大哥的手藝我哪會放過咧~」
靜靜聽著女孩們互相的嘻笑,夏碎俊秀的臉上浮出一抹淺淺的笑容。
這樣的嬉鬧彷彿回到以往,真好呢!
放學了,除了住宿生以外,其餘未住宿的學生們也已經走得差不多。
夏碎整理好隔天要用的教材,存檔關機,收拾一下個人物品便準備赴約晚餐的約會。
「夏,你要走了?」坐在他斜後方的冰炎見他起身準備離開,連忙開口詢問。
夏碎愣了一下,似是沒料到他會叫住自己,畢竟他現在對冰炎都是採保持距離的相處模式,能不聊到天就盡量不聊天。
漾出溫婉的微笑,他開口:「嗯啊,事情弄完就先走了。」
「那晚餐一起吃吧?我們很久沒一起吃晚餐了。」
「哎呀,可是我今天晚上已經有約了耶,抱歉啊冰炎,下次可以嗎?」露出有些困擾的神色,夏碎婉拒前任搭檔的提議。
自從六年前發生的拿起大事件後,夏碎便單方面與冰炎解除搭檔關係,任務也很少再出,因為在櫻景擔任教師的關係也搬到原世界居住,現在唯一和冰炎的交集也只剩下一起在學校教書這一塊。
冰炎名義上跑來櫻景擔任英文老師目的是要監視秦若鴦及褚冥漾的動向,但夏碎心裡明白他多半只是為了不要和自己形同陌生人才會來學校吧?
再怎麼說他也是一個黑袍,能監視的方式很多,何必來一個原世界小小的學校擔任教師呢?
「這樣啊……沒關係,那就下次吧。」難掩的失望一閃而過,冰炎很快調整情緒恢復到平常淡漠的神色。
接著,他想到什麼似的,又開口:「對了夏,你知道學生們最近那逼近調戲老師的玩笑話嗎?」
「知道啊,怎麼了?」夏碎非常訝異冰炎竟然也知道那玩笑話,怎麼,難道真的有學生不要命的跑去向他開這玩笑話嗎?
「勸你不要對學生太好,公然調戲師長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今天我已經因為這件事而記了兩位學生警告作為教訓。」
……竟然還真的有!
早已料中冰炎會怎麼處理的夏碎頭痛的揉揉額角,無奈的說:「這只是孩子們的玩笑話,沒必要因此記警告吧?冰炎你太過嚴格了。」
「公然調戲可不是什麼值得嘉許的事,即使是玩笑也一樣。」
沉默了會,夏碎彎起唇角,「我的想法和冰炎你不一樣呢,我會覺得這只是學生想和老師親近的舉動,櫻景的升學方式是直升,除非中途轉學否則國一的班會直接原班直到高中畢業,六年的感情若和老師們相處不佳,未來的學習又怎麼會快樂呢?你若不喜歡,大可明言拒絕或告誡,沒必要直接記孩子們警告吧?這處罰會不會稍過嚴重了點?」
冰炎沉默,夏碎也沒再多說,將個人物品收拾完畢後,向前搭檔道別,「我剛剛說的你可以考慮一下,我先走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冰炎沉默幾秒才開口道別,在青年踏出辦公室前又叫住對方,「夏,等等。」
他疑惑的回過頭,「還有事嗎?」
「那個……我可以問你晚餐和誰有約嗎?」
夏碎靜靜的看著他,嘆了口氣,「冰炎,這跟你無關吧?」
「怎麼會無關!我們可是搭檔……」
「我們早就解除搭檔關係了,冰炎。」強硬又溫和的打斷對方的話,夏碎面無表情的看著他,「我和你在六年前就不再是搭檔,是你一直死死抓著這層關係不放,老實說,冰炎,你這樣做會讓我覺得很累。你再這麼持續下去的話,很抱歉,我們會連最後的朋友也做不成。不要逼我最後將這層關係變得如此尷尬好嗎?我不希望我們最後關係變得如此,冰炎,拜託你了。」
語落,二人之間是無盡的沉默。
「……我明白了,明天見。」第一次讓搭檔毫不留情的將話說得這麼白,冰炎說不出其他的話,最終也只能坐回原位和青年揮手道別。
「嗯,明天見。」
離開導辦踏出校門,夏碎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前往褚冥漾的家。
冰炎站在辦公室,窗外剛好可以看見校門的情景,他便這麼默默看著前任搭檔、他所喜歡的人離開校園。
「會連最後的朋友也做不成嗎……」他苦笑,看來自己做人真的很失敗啊,竟然逼得對方要說出這般決絕的話。
嘛,算了,就這樣吧,只要不是絕對的失去夏碎,那麼要他維持這樣的關係他也沒關係。
夏碎到達褚冥漾的家後,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是阿斯利安。
「學弟你來啦?進來吧,漾漾說晚餐快好了。」笑笑的側過身讓他進門,阿斯利安順手關上大門。
「嗯,打擾了。」同樣以笑容回應,夏碎將鞋子脫在玄關,家裡養的黑色柴犬奔過來,友善的用鼻子頂頂他的手掌,「柚柚好久不見啊,我來玩了喔!」
「老師老師~」
熟悉的嗓音傳來,青年還來不及有所回應,懷中便撲進一個軟軟還飄著出浴後的清香的女孩,「老師老師,你有想我嗎?」
夏碎一愣,秦若鴦從他的懷中拔出頭,嘿嘿一笑。
有想妳嗎?有啊,非常非常的想。
「有,我很想妳。」摸了摸她柔軟的臉頰,夏碎漾出柔和的笑容。
「有多想?」
有多想?失去你們的六年一直在思念著你們啊!沒有一天不想,沒有一天不看著照片懷念;思念到心痛,思念到痛苦,老是想著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該有多好,是不就沒有有接下來的悲劇?
再次的重逢讓他欣喜若狂,甚至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否為真的,若是一場夢,那他寧願留在夢境之中不願醒來。
真的很想念這兩個人,幾乎到了發狂的境界。他不會再放手,即使會死,真要賭上他自己的性命,他也要拼死守護這孩子和學弟。
他不願再後悔,不願再體認到那撕裂般的劇烈心痛,他不想再度失去這對他來說是稱得上極為重要的二人。
所以這次,他會親自手刃膽敢傷害這兩人到兇手。
「老師?」見夏碎遲遲沒有回應,秦若鴦歪頭呼喚了一聲。
夏碎回過神,露出溫文爾雅的笑容,「嘛,很想很想唷!是無法傾訴清楚的想念。」
「……老師你這個回答讓我突然好有壓力。」
「啊?怎麼說?還有妳怎麼突然玩這個遊戲啊?我記得徐英跟我說過妳不玩的不是嗎?」
騷騷臉頰,女孩半是尷尬得回答:「喔……就和湘琉回家時打賭輸了,我們說好輸的一方要和老師玩這個……話說老師你究竟是有多想念我啊?明明知道那是開玩笑還那麼認真回答……」
「嗯……怎麼說呢?從小疼愛的小女孩六年前突然消失不見,妳說,六年累積下來的思念有多少呢?」
「……我突然不想去計算那有多多了。」
夏碎輕笑,推著女孩離開玄關走進餐廳,忙著煮飯的褚冥漾在廚房忙進忙出,同時指揮著另外幫忙的二人,「千冬歲幫我關一下煮湯的爐火,再煮下去雞肉會變太老不好吃;阿因哥你菜切好了就給小聿下去炒,然後先幫我添飯擺碗筷;湘琉妳幫我餵一下柚柚,飼料在哪妳知道,感謝啦!」
「漾漾,湯味道不夠,我再灑一點鹽下去喔!」
「喔那就拜託你了,千冬歲。」
「漾漾,飯要添幾碗?」
「等等我算一下……阿因哥你們今天要留下來吃嗎?」
「會喔,大爸他們今天不回來吃。」
「那就八碗,今天我有請我學長過來吃。」
「好,知道了。」
看著黑髮妖師忙碌的模樣,夏碎露出目瞪口呆的神情,「褚還真忙啊……」
聽見夏碎的聲音,褚冥漾連忙抬頭打招呼,「喔喔夏碎學長你來啦,抱歉抱歉,晚餐快好了,今天店裡臨時出了點狀況收工較晚,要讓你再等一下了,不好意思。」
「不會,不用在意我,慢慢來就好了,你邀請我來吃晚餐我就很開心了。」夏碎體貼的笑了笑,要青年慢慢來別著急。
負責擺碗筷添飯的虞因注意到餐桌旁到夏碎,露出友善的笑容,「你是漾漾的學長嗎?你好,我是虞因,叫我阿因就好,那邊幫忙炒菜到是我弟小聿,我們是漾漾點心屋到合作夥伴。」
「我是藥師寺夏碎,叫我夏碎就行了,是鴦鴦她們的班導師,請多多指教。」跟著露出溫和的微笑,夏碎伸手握了握虞因伸過來的手。
聽見青年到職業,虞因嚇了一跳,「咦!你是老師?!好年輕!」
「說起來,夏碎學弟應該和阿因你同年吧?年紀好像沒差多少。」手提澆花器剛從外面澆花回來的阿斯利安笑著插嘴,順道向褚冥漾報備一聲,「漾漾,我幫你把外面的花澆完了。」
「阿利學長謝謝!」
得知夏碎和自己同年的消息,虞因露出佩服的神色,「好厲害!年紀和為差不多就是老師了!鴦鴦和湘琉在學校還好吧?」
「嘛,成績還不錯。」笑了笑,夏碎轉頭看向一旁已經和柴犬玩在一起的兩位女孩,「對了,妳們默書都背好了吧?要不現在背給我聽如何?」
「等等老師哪有這樣的!你說下禮拜考耶!」
「就是嘛!老師你說話不算話!」
女孩們瞬間抗議,幫忙端菜到餐桌的千冬歲挑眉,「怎麼?妳們今天沒考試?」
「因為雕塑作業的關係所以老師移到下禮拜再考。」嘟著嘴巴解釋,葉湘琉轉頭看著班導師說:「老師你明明說下星期考,哪有現在叫我們背的道理啦!」
「現在背完下禮拜妳們就不用考了啊,老師這是給妳們特權。」
「這種特權我才不要!」沒好氣的翻翻白眼,秦若鴦起身去幫忙端菜,「反正老師你講下禮拜就是下禮拜,不可以反悔!」
看兩位學生的反應,夏碎忍不住笑了,剛剛的話也只是說說,並沒有真要兩個人背給他聽,「好好好,下禮拜就下禮拜,老師剛剛只是在開玩笑。」
「妳這小妮子,背書有什麼好怕的?妳不是都背完了嗎?」褚冥漾又好氣又好笑到輕敲女孩的頭,換得女孩不滿的哼聲。
「好了別吵了,吃飯吧,聞菜香肚子都要餓扁啦!」阿斯利安笑著跳出來打圓場,見晚餐都差不多上桌後,招呼大夥兒來吃飯。
看著桌上豐富的菜色,夏碎佩服的說:「褚你很厲害呢!看起來好好吃!」
褚冥漾靦腆的笑了笑,開口:「還好啦,其他人也有幫忙呢!」
「能夠煮出來就很不錯了呢!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夏碎學長快吃吧!」
輕輕咬下一口月亮蝦餅,夏碎做出評論:「很好吃呢,未來褚嫁出去對方肯定很幸福!」
「等等夏碎學長你說誰嫁出去啊?!」
「這種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媳婦誰不要呢呵呵~你說是吧小聿~」
「冥漾大哥……是個好媳婦……」
「阿因哥你說什麼啦什麼好媳婦!小聿你也不要附和!老子是男的啊誰跟你們媳婦!」
「可是冥漾大哥會做飯會做甜點會縫補衣服又會打掃家裡維持整潔,真的就是標準好媳婦啊。」
「漾哥哥,你知道你每天做的事情很像新娘課程嗎?」
「……」
「漾漾,你這種媳婦嫁出去絕對很搶手,相信我。」
「麻煩你閉嘴,千冬歲。」
「如果是學弟,我想戴洛他們肯定非常歡迎漾漾這樣的好媳婦!」
「阿利學長你說什麼啦我才不要嫁到你們家去!你們這群混帳老子是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誰跟你們好媳婦啊啊啊啊啊啊!」
「漾漾你接受現實吧,你就是註定成為好媳婦的料。」
「千冬歲你閉嘴我是男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如往常的熱鬧,褚冥漾再度成為大家捉弄的對象,夏碎看著這樣的光景,竟覺得有些視線模糊。
低下頭挾了些菜吃,他唇邊嘴角的笑意隱藏不住。
你們能夠回來,真的是太好了呢!

—FIN—

後記:
那一陣子真的還蠻愛跟著朋友四處調戲老師,看每個老師的反應都不同真的超好玩的!
就我這部小說的設定來看,說實話,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夏碎對漾漾到底抱著什麼情感,他對鴦鴦的確是哥哥待妹妹的感情,對漾漾可能是學長對學弟,或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模糊感覺。
所以當六年前妖師大屠殺發生時,他才會選擇和冰炎解除搭檔關係,因為無法原諒或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傷害他重要朋友的搭檔。
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鴦鴦和湘琉的互相吐嘈,那真的超可愛的XDD
這篇算是獨立出來到單篇番外,我也很盡量不捏到正劇讓大家都可以看得懂,畢竟我正劇根本還沒打成電子稿=w=(可是寫番外寫很歡(X))
不過讓我好奇的是,鴦鴦明明是國中生啊……怎麼我寫下去的感覺像高中生……難不成是因為我現在是高中而非國中的原因嗎!我脫離國中也才不過兩年啊!國中幹的蠢事我還沒忘呢可是為什麼啊QAQQ!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