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60|回復: 3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王國事典》騎士.白雪.劍:08、故事背後的,故事(之一)(8/11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6-30 19:2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樓禋 於 2009-8-11 16:52 編輯

嗚...本來還在猶豫究竟要不要發出來,不過為了慶祝新論壇展開,還是決定這麼做了。

這篇嘛...應該算是中長篇吧!字數設定大概十萬到十二萬左右。

不過,目前大概只有寫到六萬左右,預計暑假結束。

這篇也大概是首次放在網路上唄,之前好像有放在台論過,不過懶得更新=口=

希望這裡也可以讓小樓我有動力增文...

各位大大,如果喜歡的話不要吝嗇阿∼如果覺得哪裡不好,請儘量鞭阿!!
===================================================================
00、昔日,人們耳熟能詳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富麗堂皇的皇宮裡,住著一對男女。

  理所當然,他們是國王與皇后。

  而故事……就在那個冬季裡展開。



  「哇……哇……」宏亮清新的哭聲,驅走了冬夜的寂靜。迎接它的,是一片柔和的晨光。淡淡的光亮,
撒滿了整個皇宮,伴隨著哭聲,將原本堆積了一山高的緊張鬱悶一掃而空。

  「呼呼……陛、陛下,一切、一切都非常順利,是位小公主!」一個臣子急急忙忙的跑上前,對著眼
前身穿華服、戴著王冠,面色憂鬱的男人,神色匆忙的報告。

  他是國王,顧名思義,一國之王,統領了一大片土地的偉大君主!

  但是,即使如此,他的本質依然不變──他是個人類。

  既然身為人類,就一定會有七情六慾。

  君王,也不例外。

  國王的嘴角漾出笑意,絲毫不見剛才的陰霾,原本沈重的氣息,也因為臣子的這一番話,而消逝的無
影無蹤。

  國王加緊步伐,走向臥室。

  一位年邁的醫生正在裡邊收拾器具,看他一臉氣喘吁吁,額上佈滿汗水的狼狽樣,國王不禁露出一抹
淺淺的笑容,隨手一揮,便讓他出去。

  「你還好吧?」國王輕輕握住王后的手,看著她憔悴的面容,心疼地問著。

  王后緩緩點點頭,看著手中的孩子露出微笑。

  國王抱起孩子,信步走到落地窗旁。

  有著數米寬的大型落地窗,從裡面可以清楚看到宮廷大花園的全景。

  在春天時,百花齊放,紅的、黃的、青的、紫的,各種不同的花兒紛紛展現出她們最美好的一面,爭
相鬥豔,惹來蝴蝶、蜜蜂們的調笑。

  而現在正值隆冬,當然看不到這絢麗的景象,但這層層經過專人謹慎修飾的雪景,也別有一番趣味。

  各種以白雪作成的雕花、雕像、雪人以及許多造景,讓冬天也增加一些熱情,好度過這難熬的寒冷。

  這一切,當然是國王所指定的。

  現任國王的政績實在好得沒話說,百姓們豐衣足食,也不見有哪裡傳來災害。這一次聽到王后的喜
訊,更是舉國狂歡,人們都因為自己的國家的賢明君主自豪,也為才剛剛誕生的新生命感到雀躍不已。

  而國王也打算趁著這機會,舉辦一個大型宴會,好好慰勞一下平常勞心勞力的眾臣們。

  「陛下,請您為公主取個名字吧。」站在一旁的大臣對國王說道。

  國王緩緩點了點頭,卻不回話,自顧自的問了那位大臣:

  「亞特,你覺得該叫什麼好呢?」

  誰知道那位大臣卻搖搖頭,緩緩說道:

  「陛下,既然這是小公主的名字,還是由您親自來取吧!」

  換做是其他臣子,大概會誠惶誠恐地說著像是「臣不敢」之類的話,但那人卻用著不卑不亢的語氣,
言談間透漏出一股強大的自信,光是這氣勢,就足以勝過其餘多不勝數的大臣們了。

  國王笑了笑,不以為意。也是因為他那直來直往的諫諍方式,還有骨子裡的懾人傲氣,才使他可以當
到樞機大臣,變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位者。

  國王在落地窗前不斷踱步,忽然停下,抬頭看著窗外的皚皚白雪,感嘆著說:

  「亞特,你看吶,最近的雪,好像快要融化了呢!」

  樞機大臣亞特抬起頭來,看著窗外似乎變薄了的雪地,贊同道:

  「是的,陛下。冬天就要過去了,雪,又得等到下一年了。」

  國王忽然板起臉,轉頭看著亞特。

  「不行!我要白雪永遠長存!」

  能幹的樞機大臣當然知道國王在想什麼,他臉上露出微笑,回答道:

  「是的,陛下,您當然可以。」

  國王又轉頭面向著落地窗,將初生嬰兒高高舉起,白嫩細緻的肌膚與外頭純淨的雪景相互輝映。

  彷彿是誓言。

  「她就叫白雪,我要她像白雪一般純淨、潔白、毫無污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6-30 21:07:32 | 只看該作者
這該不會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吧 = =

感覺有點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09-6-30 21:18:40 | 只看該作者
正確來說,是把白雪公主的故事拿來當翻案。

不過跟白雪公主,老實說沒什麼關係。

只是架構在白雪公主的故事之上而已。

嗚...就當作時間設定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6-30 22:06:54 | 只看該作者
白雪公主?
真有趣的架構...
期待下ㄧ篇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6-30 22:12:41 | 只看該作者
白雪公主成了騎士=白馬公主(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09-6-30 22:20: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樓禋 於 2009-6-30 22:23 編輯

這倒不是…(汗

應該是說,是「壞皇后」跑了之後的故事。

只是時間架在這部份,其他的大概完全不同吧。

因為原本是「童話」,所以時空背景模糊,重新架構就很輕鬆了。

嗚...總覺得只貼00怪怪的,還是多增一篇好囉!

還是那一句:如果喜歡的話,不要吝嗇回覆!如果覺得哪裡不好,請儘量鞭阿!(不過還是手下留情唄...
=========================================
01、今朝,人們即將開啟的旅程

  夜。

  冬夜。

  這些年,大陸上的氣候異常變化,各地在冬季降臨之時,總會變得比往年寒冷的多。

  這可苦了在大陸四處遊歷的旅人們,畢竟,誰都不想在嚴冬中趕路吧!也因為這樣,許多旅人滯留在鄰近的城鎮或村莊,旅館的生意硬是比平常熱絡了不知多少倍。

  而附設酒吧和大型壁爐的旅店,更是受到歡迎。

  根據統計,從兩層樓高的小旅店霎時成為四、五層樓的大型旅館,大有人在。

  這算是在天寒地凍的怪異氣候裡寥寥可數的受惠者之一。

  因為異常的氣候,即使是鄰近東南方海域,並擁有世界上為數最多船隻的港都──費恩,也覆蓋了一層薄薄的冰雪。

  同時因為這樣,使得許多航海家、商人以及旅人們,無法如預期般地順利出航,一窩地擠在酒館裡。

  一如往常的,酒館中仍然人來人往,完全不因天色漸暗而受到影響。

  但與平常不同的是,今天酒館裡,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哈哈哈哈!各位,有沒有人想聽故事啊?」

  這清新爽朗的聲音,是出自於坐在吧台,一名年約二十五、六歲的男子。他披著市面上隨處可見的旅者斗篷,斗篷的帽子早已拿下,露出一頭俐落的金色短髮。他手中拿著一個大酒杯,酒杯裡面的酒,隨著他的笑聲不斷溢出。

  看樣子應該是旅行者。

  他站起身,大聲地問了問,眾人紛紛應和。

  男子手裡拿著一杯啤酒,猛灌了一口,隨後抹去殘留在嘴角的泡沫,瞇起同樣金光閃閃的眼瞳,邪惡地說:「想聽故事?可是要收費的。」

  「呿呿呿,收什麼費。說說看,大家聽著,有趣的呢,咱們付錢;不夠有趣,咱們可就走人啦!」一人吆喝著。

  這是在旅人之間流傳的對話,可謂稀鬆平常。如果沒有這樣的對白,酒館的氣氛也會變得沉悶。

  因此總是會有人先開口,接著一個個接下去,交換彼此在各地遊歷的心得。

  「咳,好吧。那大家就聽聽看吧,只不過,少爺我有個條件。」男子的金眼因為酒精的作用而顯得朦朧,鼓動著通紅的雙頰,他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微笑:「少爺沒酒說不下去啊,老闆。」

  為了感謝最先開口,活絡整個店面氣氛的旅者,酒館老闆總會免費提供一些食物或茶水給他們。

  男子的要求,只不過是多此一舉罷了。

  老闆馬上向前,將他手上的半杯啤酒加滿。

  男子又灌了一大口,再度瞇起眼睛,說道:「好吧,有酒,有肉,有聽眾。少爺就說些故事給你們聽吧!好好聽著!少爺敢打包票,這可是有史以來最最精彩的故事啊!」

  看著眼前年紀尚輕的男子,說出這毫不謙虛的狂言,許多年紀較長的旅者或客人,紛紛被逗得樂了,嚷嚷附和著。

  男子又舉起酒杯,喝了一口,這次沒有猛灌,只是小啜。

  他清了清嗓子,緩緩說道:

  「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待在自己的村莊裡,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沒有人管得了他。孩子的父親,是地方上的一個小貴族,所以生活環境還算優渥。闖了大禍,也有父親來擔,所以他成天過著悠哉的日子。男孩向來喜歡冒險,常常跑到附近的山洞探險。」

  說到一半,男子又啜了一口啤酒:「附近的村子有個傳說,傳說山洞裡有著一把劍,是把舉世無雙的曠世奇劍,劍中藏有惡魔,只要讓劍離開劍鞘,必將染滿鮮血,才能歸還。對於那柄劍,唯一清楚的描述就是,擁有波浪形狀的劍格,以及,劍格上烏黑、晶瑩的黑晶石。當然,這詭異的傳說,使得村民不敢靠近山洞,敬而遠之,也吩咐自家的孩子不可靠近。」

  「但是,」男子頓了頓,舉起酒杯,喝了一大口,接著瞇起雙眼,滿意地看著眼前認真聽故事的眾人,點了點頭:「小孩子嘛,他可不會因為這一點毫無根據的傳說而害怕。一個小男孩數度踏進村民口中所述的『禁忌之地』,尋找那柄魔劍。他卻都無功而返。」

  「最後,經過年復一年的尋找,」說到這裡,故事也快接近尾聲,男子原本瞇起的雙眼,忽然睜大,閃耀著深邃的光芒,充盈著傲氣:「那柄劍,終於被男孩找到了。但,他失望了。那根本不是什麼曠世奇劍,根本不是什麼舉世神兵,只是一把根本無法出鞘,劍刃緊緊卡死在劍鞘裡的破銅爛鐵!」

  「他抱著失望的心情走出了洞穴,回到村莊。在虛榮心作祟的情況下,小男孩把破銅爛鐵不斷誇大,什麼連岩石都可以砍成兩半啦,一劍就可以刺穿龍的鱗甲啦……哈哈,結果根本就沒有拔出來過。」

  「謠言止於智者……但是在國家動盪,人們爭相躲避戰火的時局,只是為了生存而生存,為了活著而活著,就已經筋疲力竭了。根本就沒有餘力談『智』、談『心』,更別提什麼『智者』、『賢人』。活著,已經是最大的幸福。」

  「隨著謠言的流傳,男孩父親的聲望也一下子提高,最後甚至傳到盧肯王室的耳朵裡。」

  「王室不斷派出使者,希望從男孩的父親手中收購那柄破銅爛鐵,卻遲遲得不到男孩父親的回應。哈哈,一柄沒人拔得開的劍,一個小貴族哪敢就這麼送到王室啊?而小男孩也因為虛榮心,根本不敢跟其他人提起──這柄劍根本拔不出來。」

  「也因為這樣,使得不斷有傳言傳出,說什麼,男孩的父親想把神兵佔為己有啦,想趁機顛覆盧肯王朝啦……之類的謠言。最後,盧肯王室竟然派出『獅鷲騎士團』!那可是整整一千人的獅鷲騎士啊!想當然爾,在一天晚上,騎士團直接出擊,剿滅了人數不足兩百的小貴族。只有因為貪玩,整晚沒回家的小男孩逃過一劫……」

  故事說完了,男子舉起酒杯,打算再喝了一口,卻發現,酒已經不知道在何時被喝完了,只剩下底層的泡沫,聚攏在一起,隨即破滅。

  故事沒有後續。

  也沒有任何人追問。

  眾人的臉上都帶著凝重的神情。

  那充滿傲氣的金髮男子緩緩放下酒杯,站起身,像酒館外走去。寒冷的夜風從窗子吹進室內,吹起了男子的旅者斗篷,也吹起了眾人的驚愕。

  男子腰上,一柄擁有波浪型的純白劍格,以及鑲著晶瑩宛如天上星辰一般黑晶石的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1 12:49:28 | 只看該作者
好吧其實我還沒看完,只是看到說故事那段就直覺認為他在說自己。
我會乖乖回去看完的。((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1 13:43:46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他是王子(?)

話說那個旅人超自大的= =b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09-7-1 15:17: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樓禋 於 2009-7-1 15:24 編輯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覆阿!

不過因為這篇文,前後書寫的時間距離比較長一點,可能文風會有所改變。

自己對於前面的信心也不太大,不過話說回來,還有大大肯留言耶!

真是令小樓我感到高興阿!

雖說前面不怎麼樣,不過,還是希望各位大大多多支持唷!

我會繼續努力的!!

Ps.不知道為什麼,從word直接轉貼過來,排版都會亂掉,有誰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
02、劍

  出了酒館,男子獨自走在大街上。

  已經是深夜了,所以路上沒辦個行人。回頭望去,只有酒館燈火通明,其餘的商店,也只閃爍著微弱的燭光,正在做最後的整理,然後休息。

  「你越來越會說故事了,沃爾德。」

  一個略為稚氣的聲音從男子身後傳出。

  男子,沃爾德,不禁低頭,輕笑出聲。

  「你不會介意吧?S。」

  「這倒是不會,但是,我並不喜歡被說成破銅爛鐵。」那聲音再次傳出,隱含著些許不滿。

  「拔不出來的劍,跟破銅爛鐵有什麼差別……」沃爾德嘀咕著。

  那聲音「哼」了一聲,不滿表露無遺。

  「你不是拔不出來,而是不能拔出來。」聲音輕輕的說道。

  沃爾德給那聲音的答覆,不是任何話語,而是一陣不算短的沉默。

  他沿著道路走著,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費恩城的郊區。

  「好了,出來吧。現在沒人。」沃爾德像是憑空喊話,但是,他身旁卻馬上出現一個身影。

  那身影大約比沃爾德矮了二顆頭左右,身上披著和他一樣的旅者斗篷。

  市面上常見的那種,耐磨、抗風砂、防雨,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透氣。但在那身影身上,缺點又多了一個──尺寸不合。

  那件斗篷已經快要拖在地上。

  身影摘下斗篷上的帽子,露出與沃爾德的俐落金髮截然不同的白色長髮。他臉上罩著防風砂專用的面罩,從鼻樑開始,蓋住了下半邊臉。

  隨後那身影將面罩拿下,露出一張仍顯幼小的臉龐。

  一名大約十三、四歲左右的男孩,有著一頭與他年齡絕不相稱的長髮。估計就算從出生開始留,也不會長到這個地步。那白色長髮,在孩子頭上盤了一圈,才垂下。如果沒有盤起,應該會直接垂到地面,並且拖著一段距離吧!

  但更令人吃驚的是,男孩臉上的那一道傷疤。

  一道很長的傷疤。

  從左頰顴骨處,劃過鼻樑,延伸到右邊顴骨。

  不但長,而且深。

  深到令人難以想像。一個孩子,究竟是怎麼忍受這即使是成年人,也難以忍受的痛苦?

  除了這道傷疤外,男孩臉上躺臥著其他兩三道傷痕,但是比起那道傷疤也都相形見絀。

  對於突然出現在身邊的男孩,沃爾德倒似司空見慣,自顧自地搭起帳篷。說實在話,捨棄溫暖的爐火、柔軟床舖的酒館,跑到郊區來搭帳篷,除他之外,根本沒有其他人。

  但是,看了他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無論是誰都會覺得他的決定是正確的。

  沃爾德搭好帳篷,升起篝火,面對著眼前的男孩。

  「進攻吧。」

  開口的不是沃爾德,而是那大約十三、四歲左右的男孩。

  但沃爾德也不客氣,拔起腰際的另一把略長的劍。那是一把劍,正確來說,是一把騎士劍。

  劍身筆直,兩側是雙鋒刃的,只有尖端是設計成三鋒刃。這能增加對敵的殺傷力,也能比三鋒劍更節省造價。

  在騎士團中,算是一種很普遍的設計。

  基本上,除了為身材略高的沃爾德,將劍身打造得較寬、較厚之外,還算是正規騎士劍的範疇。

  沃爾德屏氣凝神,面對眼前的男孩,他可不敢輕忽。因為自己早有幾次,因為輕視男孩,而造成的慘痛回憶。

  沃爾德如臨大敵,持劍指著男孩。

  倏地,沃爾德金色的雙瞳忽然睜大,挺劍向男孩刺去。

  但男孩一偏頭,這一劍就此落空,連根頭髮都沒削下。

  男孩也不讓步,用左手拍開沃爾德的手臂,另一手反手拔出掛在腰際的標準型騎士練習劍。

  其實跟沃爾德手持的並沒有多大的分別。但很明顯沒有經過任何改造。

  沃爾德快速收手,接著改刺為砍,以偏鋒橫斬男孩。

  男孩即使拔出劍,仍不急於進攻。

  隨手架開沃爾德的斬擊,劍尖遙指沃爾德。

  斬擊失效,沃爾德再次挺劍而出,使出一連串的刺擊。

  夜空下,雪地中,月亮的光輝照在白色的劍身,疾速的刺擊,舞成一道光牆。沃爾德踏著詭異的步伐,使他的身形不斷變換方位,試圖擾亂敵人。

  沃爾德一劍快似一劍,絲毫沒有因為眼前的孩子而手下留情。

  但是沃爾德卻冒出冷汗。

  明明不斷進攻的是自己,而眼前的男孩也只是一味的防守,並沒有任何打算反擊的跡象。

  但是他清楚地知道,這奈何不了眼前的白髮男孩。

  沃爾德眼色一緊,瞬間停下腳步。

  原本刺眼的光牆也緩緩消逝,沃爾德止住步伐,改用雙手握劍。

  他的劍有加長劍柄,因此可以當單手劍使用,也可改成雙手來提昇劈砍的破壞力,這時候,加寬、加厚的劍身,更是大大增強了沃爾德的戰力。

  兩人陷入無盡的對峙。

  沃爾德臉色逐漸緊繃,但嘴角卻不斷上揚。

  然後,他攻擊了。

  橫斬。

  在這一剎那,沃爾德捨棄了所有的防禦,全身的力量灌注在這一擊之上。

  這才符合他的個性,完完全全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斬擊。

  沃爾德的笑容越來越燦爛,身體隨著逐漸變小的向心力,以自己為圓心,往男孩的方向畫出一道不小的圓弧。

  此時,沃爾德覺得,自己成為了劍,一把舉世無雙、無堅不摧的神劍!

  「你這是在鬆懈!」

  叮!

  雙劍交鋒的聲響,為這場決鬥劃下句點。

  一劍。

  只有一劍。

  沃爾德愣愣地看著空無一物的手,原本緊握的劍早已被擊飛。

  男孩手中的劍指著沃爾德,漆黑的瞳孔彷彿吸收了所有的光線,僅有如同黑洞一般的黑暗。

  他敗了。

  他又敗了。

  男孩以一把沒有經過改造,不管破壞力、韌度,都遠遠比不上沃爾德的普通騎士劍,將他的劍挑飛。

  臉上爬滿汗水的沃爾德一屁股坐在雪地上,氣喘吁吁地說:「又輸了,要打贏你實在太難了啦!S。」

  男孩,也就是沃爾德口中的S,不禁露出微笑:「與其想著怎麼打敗我,不如好好改進自己的缺點吧!」

  沃爾德沒有說話,大口大口的喘氣著。

  「剛剛,你分心了。」S皺起眉頭,似乎有些不悅,但接著又露出微笑,「但是,做的很好。」

  一聽到S的稱讚,沃爾德似乎愣了一會兒,隨即抬起頭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少爺我果然是個天才啊!哈哈哈哈!」

  S馬上潑了他一頭冷水:「做的很好,但也很蠢。」

  「沒有人會把所有貨物放在同一艘船上。」或許是因為鄰近港口之都,S做了個比喻。

  看著沃爾德一臉不服,S走向前,撿起沃爾德掉落的劍,丟還給他。

  「起來。」

  S擺出與方才沃爾德一模一樣的架式。

  沃爾德站起身,舉起劍,臉色凝重地戒備著。

  「看好!」

  S大喊一聲,隨後身影一晃,一道長虹掠過,直砍沃爾德。
 
  沃爾德知道不妙,在S身形甫動之時,就趕緊變換位置。

  劍光劃過沃爾德身旁,他鬆了一口氣。

  卻忘了……

  還有後著!

  繼圓月般的劍弧後,隨之而來的是一道銀芒。

  此時,沃爾德縱使想退,也已經來不及了。

  S的劍就像附骨之蛆,迅速地跟進,彈指間,白亮的劍尖就已經指在他頸子之上。

  圓弧的斬痕與在瞬息之間就直取敵人的銀芒,兩者合併的殘影,形狀像極了一把擁有弧形護手的皓白長劍。

  「這樣才對。」S放下手中長劍,說道。

  劍,本來就以「刺擊」見長,而不是「劈砍」。

  沃爾德這才鬆了一口氣,大口喘息著。在一剎那,他只感受到濃烈的死亡氣息,陰冷寒風繚繞在他周身,使他彷彿陷入水中,連呼吸都變得遙不可及。

  過了片刻,他發覺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已被冷汗浸地溼透。

  沃爾德起身走回篝火旁坐下,靜靜思考著剛才S的每一個動作。

  S也坐在他身畔,銀白色的長髮垂落在地面,與白雪相互輝映,幾乎要融為一體。

  這種情形,幾乎是天天上演。

  過了一會兒,S就再也沒有理會沉思中的沃爾德,戴上面罩,逕自走入帳篷裡休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09-7-2 22:35:3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樓禋 於 2009-7-2 22:37 編輯

嗯...回覆的人依舊很少...

果然還是自己得多加檢討阿...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各位有來回覆的大大吧!

也請各位大大多加支持阿!

不過,圖文區似乎還是同人佔上風,原創的回應數跟同人根本不能比呢!

是沒有嘗試過同人,可是這倒是讓人有點想要動筆的衝動呢!

話說,本篇大概是屬於中篇吧,前面的鋪陳似乎過於冗長了。(有待改進)

關於詞藻部份,不知道各位大大是否能給些建議呢?或是有關於劇情的描述?

大方向已經確定了,應該是不太能改,但是對於用詞遣字,倒是可以多加磨練一番。

再次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並請多多幫忙回覆阿!
===============================================
03、舉世聞名的港口之都

  「真不愧是港口之都啊!」看了看四周人來人往的商店,市集裡也是市聲鼎沸,沃爾德不禁發出感嘆。

  費恩城在冬季的時候,船的出航次數就會比平常少了許多。

  原因無他,到了冬天,費恩城的主要運河──費恩河,流量總會大幅減少,港口所能容納的船隻也因此少了許多,但是,這並不影響費恩城「港口之都」的稱號。

  「不過……S,你真不打算進去?」沃爾德低頭看向自己身邊,已經戴上帽子和面罩的S。

  他可不想嚇到別人。

  S愣了愣,隨即說道:「沒關係,雖然是暫定,不過還能撐一下。」

  說來說去就是不回去就對了……

  沃爾德在心裡暗自嘀咕。

  「我先說好,這幾天可能會有些麻煩。」沃爾德一臉無所謂地對著S說道。

  S點點頭:「擁有大量魚群的地方,總會有許多撒網者。」

  這似乎是他講話的習慣,總是要拐幾個彎,但也會適時加入各地方的特色,別有一番趣味。

  多虧了這樣,讓個性本來就難以忍受寂寞的沃爾德,更加享受旅行的樂趣。

  沃爾德表示同意:「昨天的故事,可能會引來一些麻煩傢伙。」

  他順手拍了拍腰上的劍。

  不是昨晚對練時的那把,而是擁有S型劍格,以及一顆在純淨潔白的劍柄映襯下,顯得更為亮眼的黑晶石的那把劍。

  「沒有魚,蝦子也是挺不錯的。」

  隱藏在幼小外表之下的睿智,讓S毫不費力地一語道破麻煩的來源。

  「嘻!」沃爾德不禁輕笑出聲。

  S抬頭看著他,一臉疑惑:「有什麼好笑的?」

  沃爾德搖搖頭,笑意不減地說:「沒什麼。」

  S皺了皺眉,說道:「我不認為我所說的話有什麼好笑。」

  沃爾德臉上還是掛著一絲微笑:「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有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

  他瞇起雙眼,嘴角再度上揚。

  S凝視著沃爾德,問道:「接著,要做什麼?」

  沃爾德偏著頭想了想,露出微笑:「我想……」



  「嗚啊──好飽啊!」沃爾德滿足地拍了拍肚子,動作粗魯到連鄰桌的顧客都皺了皺眉頭。

  而在他一旁的S,則吃得異常緩慢,每一個動作,他都得花上個幾十秒,似乎連吃飯,都是一件極為謹慎的事情。

  既然在「港口之都」,海鮮絕對是不容錯過的!

  這是沃爾德在肚子發出多次抗議之後,所提出的發言。

  因此,他們現在正坐在「港口之都」費恩城裡,最受歡迎的餐館──螺旋號角。

  在費恩城裡有個傳說:

  「從前,費恩城外海,幾乎沒什麼魚類,有的只是身軀龐大、攻擊性十足的海獸與長相奇特、擁有足以抵擋海獸強烈攻擊外殼的貝類。

  據說,海獸體型大到甚至連現今的航海技術都無法抗衡,人們只能夠靠著少許的土地,以農業維生,雖說鄰近海邊,卻完全無法利用這個資源,使得人們陷入即將遷都的命運。

  這時,城裡來了個旅人,他披著斗篷,斗篷的帽子從來沒拿下來過,使得幾乎沒什麼人看過他的面貌。

  旅人知道了居民們的苦楚,答應村長──當時的費恩城,還只是『費恩村』──解決這棘手的問題。

  他在海岸邊架設了一個祭壇,屈膝跪在上面一天一夜,接著從懷中取出一個號角。

  那號角的形狀很奇特,有著海浪般自然的螺旋形紋路,每一條紋路上都刻著所有人都無法理解的文字。旅人起身立定,舉起號角吹了起來。

  或許是神蹟顯現,當天所有的自然現象都停止了。日月變得黯淡無光,無風也無浪,烏雲籠罩整個村莊。

  人們嚇壞了,紛紛回家躲避。直到數日後,幾位大膽的村民冒著生命危險出海,卻奇蹟似的生還,並帶來令人嘆為觀止的漁獲量,費恩村的漁業才就此展開。為了慶祝,村民們舉辦祭典,並邀請旅人參加。村長派了好幾個人到旅人的住處遞送邀請函,卻遲遲得不到回應。

  當村民們正覺得奇怪,擅自進入房內,這才發現,旅人早已離去。」



  而這家餐館,正是以當時盛極一時的傳說中的螺旋號角為名。雖然傳說已經被人們遺忘得只剩下隻字片語,卻以「螺旋號角」之名,傳遍整個大陸。

  螺旋號角這家餐館,放眼整個大陸上,可以說是海鮮餐廳的龍頭,就算把所有餐廳一起比較,它仍然能夠名列前茅。當然,所需的費用可不便宜。在裡面,光是一道市面上常見的清蒸魚,就足以讓普通人家過幾個月了。

  光是這一頓,兩人幾乎是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積蓄。

  雖然S一開始也是持反對票的,但在沃爾德以「錢再賺就有了,一輩子一定要在螺旋號角吃一次」死纏活賴之下妥協了。

  螺旋號角果真不愧是大陸數一數二的餐廳。

  白色的牆上掛著許許多多優美的壁畫。天花板上的水晶燈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七彩光芒。

  整間餐廳裡的每張桌椅,都有著精緻的雕花。

  除了雕花,桌子上也放著蠟燭,銀色的燭台在夜晚顯得更加優雅,更能夠增加情調。

  因此也有許多情侶會不惜撒下大把大把的金錢,只為了這一餐。

  鄰近窗旁的小桌子上放了一個白色花瓶,裡面插著一朵大紅色的花,照理說,現在正值冬天,應該是不會有任何植物的。

  但是,金光灑落在鮮紅的花瓣上,仍然顯得嬌艷欲滴。

  或許有其他特殊的保存方法吧。

  過了一會兒,S也在「螺旋號角」這舒適怡人的環境中用餐完畢了。

  他優雅的拿起桌上的餐巾擦拭嘴角,又小心翼翼拉了拉帽子,將帽沿拉低,以免臉上的傷疤嚇壞他人,畢竟他現在可沒戴上面罩。

  沃爾德和S一派輕鬆,似乎不把接下來可能出現的麻煩看在眼裡。

  但實際上也是如此,他們倆在街市上晃了一整個早上,什麼事情也沒發生。正確來說,應該是,什麼「大麻煩」也沒發生。

  用餐時間結束,S從懷中拿出一張捲軸,那是他們運用上午些許時間,前往騎士團接下的任務。

  騎士團和冒險者公會不大一樣。冒險者公會的入會手續簡便,只要擁有三個月以上的冒險經歷,就可以申請為冒險者。

  但騎士團可不同,騎士團的團員,每一位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騎士,除了對武技嚴格的把關外,進入騎士團,還必須經過三位騎士長的審核,確定其品行、道德均符合騎士團的規章,才能夠加入。

  所以,騎士團不同於冒險者公會的龍蛇混雜,良莠不齊,執行任務的能力也高上許多,也因為這樣,向騎士團委託的任務,酬勞也常常呈倍數成長,但是絲毫不減名商巨賈對他們的喜愛。

  沃爾德並不是騎士,但,他擁有比騎士更可靠的頭銜。



  工作時間。

  但跟平常完全不同的是,S和沃爾德背對背緊緊相靠,兩人的眼神都顯得有些凝重。

  這次的任務,是幫助委託人搶回被地痞流氓劫走的財物,沒想到,才剛搶回委託物,卻讓這群盜匪看見了沃爾德的劍。

  為了錢,這些人似乎也殺紅了眼,嚷嚷著追殺他們。

  「呵!果然有趣!」

  在這緊張的氣氛下,沃爾德竟然還有興致,開起玩笑。

  S一如往常的沒有答話。

  沃爾德繼續說著:「在這裡竟然還可以遇到這麼有趣的事情啊!」

  說完,沃爾德又「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S應該還是一臉漠然吧?

  沃爾德心裡想著,雙眼卻環顧四周。

  兩人正身處小巷內,前後都各被十幾人堵住。

  雖然敵方人數確實頗多,但由於左右兩邊都有建築物,因此無法形成包圍陣式,反而讓擅長一對一的S和沃爾德更好施展身手。

  這可是S精心佈下的局。

  雙方邊打邊走,從寬闊的大道打到這種羊腸小徑,敵人的人數,也從原本的四五十人,減少至現在前後各十幾人的局面。

  但沃爾德並不是毫髮無傷,臉上、肩膀上都掛了彩,雖然只是輕微擦過,但仍然留下一道道血痕。

  而S憑著嬌小的身軀,長久以來的經驗,再加上敏捷的步伐,想傷到他,可還真不容易。

  不過他那件成人用的旅者斗篷,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上頭也留下許多破洞,眼看是不能繼續使用,令S不禁有些感傷。

  ──這件袍子可跟了他不短的時間。

  但轉念一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他倒也釋懷。

  「說吧,你們到底想要什麼?」沃爾德一臉無所謂地問著。

  眼前的敵人們,縱然人多,卻因為兩人傑出的身手而佇足不前;雖然各個都舉起劍,做出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卻沒有一人敢率先步入沃爾德和S的劍圍。

  一位最接近沃爾德的彪形大漢,回吼:「把東西和劍交出來,就饒你們一命!」

  唰!

  話音剛落,一道血柱飛濺而起,彷彿飛花柳絮一般飄散在空中,沃爾德臉上也沾上幾抹紅印。

  「啊啊,抱歉啊,您真是太不小心了!」沃爾德笑著說,語氣中完全沒有一絲道歉的意味。

  原來,剛剛那名男子打算用話語擾亂沃爾德,趁機偷襲,卻在進入沃爾德劍圍的一剎那遭受攻擊。

  雖然稍稍來得及阻擋,但卻被沃爾德順勢在他手上留下一道深可見骨的劍痕。

  「嗚……」那壯漢摀住傷口,強忍痛楚往後退去。

  待到他退至己方陣營之後,遙指著沃爾德和S兩人,大吼:

  「殺了他們!」

  隨著殺聲響起,所有人便一擁而上。

  眼中,僅剩下沃爾德劍上的黑晶石。

  以及,鮮紅如血的貪婪慾念。

  沒有人發現,S微微揚起的嘴角,以及,沃爾德身上泛起的一絲淡淡的金芒。



  「這就是這次的『英雄』?」

  距離打鬥地點不遠處的高樓上,一位身著墨色長袍的人問著。

  那聲音細細軟軟的,聽起來不像是男孩子的聲音,語氣中透出一股淡然的氣息。

  「沒錯,不過令人訝異的是,這次的『英雄』似乎是個『孩子』。」

  站在那人身側的,則是穿著同樣款式的長袍,但色澤是明亮的純白色。

  比起前者,這人的聲音倒是爽朗的多,很明顯是個男聲,雖然較一般男性更為細膩,說是「男人」,更像個「男孩」。

  「似乎……」穿著黑袍的女孩皺了皺眉頭,沉默了一會,接著說道:「不是本來就是『孩子』嗎?」

  「咳咳!」原本是為了他人的面子,才使用婉轉說法的男孩不禁無奈地咳了兩聲。

  「你說話還是一樣直啊……」男孩小聲嘀咕。

  女孩並沒有聽到男孩所說的話,自顧自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只是,這次『英雄』所簽下的契約,似乎比以往更久。」男孩隨後疑惑地說。

  「或許是因為遭遇了那場『戰爭』吧!不知道他能不能離開。」女孩緩緩說著。

  「沒問題的,『英雄』可是很強悍的呢!」男孩開心的笑著。

  「嗯?大名鼎鼎的『日』也是『英雄』的手下敗將嗎?」女孩露出微笑,打趣道。

  「呵呵……不是手下敗將……」男孩微笑著走近女孩,從後方輕輕摟著女孩,說道:「少了『月』,『日』,將無所憑依。」

  男孩說著,臉上盡是溫柔,女孩也微微瞇起雙眼,任由男孩輕擁她。

  「『英雄』是單打獨鬥的;『日月』是形影不離的。即使『英雄』從未敗過,但是,如果打起來的話,『日月』未必會輸。」

  女孩看著眼前的畫面,微笑著:「你不在意以前的事了?」

  男孩也露出笑容:「時間總會沖淡一切。」

  他頓了頓,繼續說:「而且,當初並沒有造成什麼不可磨滅的遺憾。」

  「所以?」

  「所以……」男孩偏著頭想,隨即笑著搖頭,「沒有所以。」

  「嗯?」

  沒有理會她的疑惑,男孩慢慢地牽起女孩的手,靜靜地看著飄散在空中的血色光華。

  男孩自顧自地說道。

  「或許有一天,『日月』會對上『英雄』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