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月溟

[小說] 【特傳×第二人生】守、候(04/11更新重要公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26 22:30:00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考完~

啊,我還記得當年考完會考後整場都在打牌打桌遊(廢
而且一廢就是3個月......

很無聊的話那們把之前的坑都填一填吧我超級期待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0:03:06 | 顯示全部樓層
t3y584 發表於 2019-5-26 22:30
恭喜考完~

啊,我還記得當年考完會考後整場都在打牌打桌遊(廢

謝謝你~(微笑)

我們連打牌都不行呢,每天就是電影電影電影播不停,簡直變成免錢電影院了(無奈笑)

雖然無聊,但要填坑還是得等我的靈感君回家,至於他什麼時候回來⋯⋯我也不知道(笑)(遭毆)

不過我會努力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27 21:55: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月溟 發表於 2019-5-27 20:03
謝謝你~(微笑)

我們連打牌都不行呢,每天就是電影電影電影播不停,簡直變成免錢電影院了(無奈笑)

我國中本身就比較寬鬆所以www
電影會看到煩死我覺得

啊靈感君也好久沒來拜訪我了......(乾
我們要不要來個尋找靈感君之旅www應該會有很多人想參加2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2:02:19 | 顯示全部樓層
t3y584 發表於 2019-5-27 21:55
我國中本身就比較寬鬆所以www
電影會看到煩死我覺得

要看是什麼電影啦,我也不是每個都有認真在看(聳肩)

好欸,走吧走吧揪團尋找靈感君!我相信有很多人會願意加入的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6-2 13: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月溟 於 2019-7-1 13:59 編輯

第三章、神所居住之地

「⋯⋯要來可以,如果你的心臟夠堅強。」——時夏

「你把這裡當成地獄嗎!?」——墨丘利

「不,地獄還比這裡好一點⋯⋯吧。」——時夏



光芒消散,當時夏再次睜眼,眼前是一條熱鬧的街道,而他們就站在街道的最外邊。

這裡是天界,神族居住之地。

「直接進去找大人們吧,祂們都在等妳。」墨丘利如此說著,領著時夏經過寬敞的大街,悠悠哉哉的前往位在最裡頭的大神殿。

一路上有許多小神們與他們打招呼,完全沒有在趕時間兩人一個個有禮的給了他們回應。

「啊,樺姐姐終於來了!」「樺姐姐!」「還有阿墨哥哥!」

來到一幢房子前,有幾名年紀小小的孩子們衝了出來,撲向時夏以及墨丘利。他們是尚未成熟的子神,有些或許已有上百歲卻還是保有著幼年的型態以及心智。

畢竟神族的生命滿長,有些時候祂們要到五百歲才成年、或是更晚的事已經屢見不鮮。

因此即便知道眼前這些小孩子們的年紀都比自己大上好幾倍,時夏依然能夠面不改色的接受祂們稱呼自己為「姐姐」的事。

倒是墨丘利的年紀本來就比較大,被子神們叫成「哥哥」也不覺得奇怪。

至於為什麼子神們稱時夏為「樺」⋯⋯那是因為「樺」是她在神界的名字。知道「時夏」這個本名的神也不多,頂多就是真的和少女算相熟的那一些神而已。

「好久不見,有沒有乖乖的啊?」少女蹲下身,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兩手完全沒有閒下,一下子拍拍這邊這個的腦袋瓜、一下子揉揉那邊那個的臉蛋。

「有!」眾子神們同時回答。

「好乖。不過姐姐還有事情要處理,晚些再來陪你們玩好嗎?這些糖果給你們吃,要乖乖等姐姐回來喔。」一個反手,時夏的手中冒出一小籃糖果,她將籃子遞給離她最近的子神手上,接著站起身。

「好——!」

時夏寵溺的笑著,又揉了子神們的頭幾次後,她才與在一旁也被包圍的墨丘利一同離去,同時不忘互損對方。

又走了大約五到十分鐘,一棟雪白的建築映入兩人的眼中。那便是大神殿了。希臘風格的神殿是此地最重要的存在,一年一度的諸神會議也總在這裡召開。

兩人最後的目的地是一間會議室。

「妳自己進去吧⋯⋯樺。我還有事就先走了。」墨丘利如此說道,臉上的表情有那麼一點不自然。

⋯⋯雖然不知道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她能不能選擇不要進去?

時夏嘆了口氣,認命的推開潔白的大門。

「您⋯⋯」才剛吐出一個字,望見裡頭的景象,時夏先是愣了下,隨即——

碰!

——用力將門甩上。

⋯⋯她什麼都沒看到!

她絕對沒看到有四個據說已經上萬歲的神明在湊桌打麻將!

她絕對是眼睛業障重!

時夏忍不住扶額。


「宙斯大人,您該不會忘了雅典娜大人的警告了吧?我記得她說您要是再繼續這些『違反形象』的活動她便要將您關禁閉了。」時夏板著一張臉,雖然使用的是敬語,但教訓起神來完全沒有感到任何不對勁。

「我、我沒忘⋯⋯」眼神飄移。

「奧丁大人,您再這樣下去索爾大人和洛基大人會做出什麼動作我可無法保證。」

「他們不會做什麼的⋯⋯吧?」心虛語氣。

「玉皇大人,織女大人還在為自己的婚姻困擾,您怎麼還有這閒情雅致在這裡打麻將?有空在這還不如替織女大人想想辦法。」

「織女會處理好的。」語氣堅定⋯⋯有嗎?

時夏又嘆了口氣。「三位大人,我是無法對您們如何,但要是我將這件事告訴其他大人們,您們認為他們會怎麼想?您們的小孩又會怎麼樣?」

眾神聞言皆苦笑。

他們是不知道時夏的過去,對他們來說眼前的人不過是的小小女孩。然而,這孩子居然比他們還要來得「成熟」⋯⋯

「還有⋯⋯就是您!還想跑!這三位大人絕對是您找來的!搞什麼鬼!」少女伸手一把揪住第四人⋯⋯神的衣領,直接將人拖了回來。「就叫您沒事不要做這種事是沒聽清楚嗎!」

⋯⋯嗯,果然還是個小女孩。

少女冷哼一聲,藍紫色的眸子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神。與其餘三名「大叔」不同,對方看上去只是一名年約二十的年輕人。他有著一頭奇異的銀藍色及肩髮以及一雙銀白的眸子,替他增加了神秘感。

擁有著與墨丘利相似大約髮型,這人的名字叫做「榊」,時夏即是他的神使。

⋯⋯不過作為一名上萬歲的神明,這神幼稚的可以。

「我只有邀約啊,是他們自己要答應的。」榊不以為意的咧嘴一笑,彷彿一切都不是他的錯。

「喂喂喂,榊,你可別將事情都推給我們,明明是你威脅我們!」玉皇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道。

「就是,是你說不跟你玩就要把我們的醜照發揚光大的!」奧丁接下去說。

聞言,時夏勾起唇角,露出一抹足以讓人感到寒冷刺骨的冷笑。

「喔?原來這就叫做邀約?原來如此,榊大人,真是受教了。」

下一秒,少女的腿直接朝著榊踹過去,直接將對方踩在腳底。

「再有下次。」時夏冰冷的眼神對上男子銀色的眼。「您這個世界上神也不用當了,直接換人做吧。」

哇喔,這招狠。

絲毫沒有被時夏冰冷的語氣嚇到,榊唇畔的笑容加深。「哎呀哎呀,火氣別那麼大嘛,小心老得快長皺紋喔。」毫不在意地說著,他的雙手同時往時夏的腿一抓,試圖讓對方向後倒。然而時夏並沒有如他所願,反而是向上一翻,接著穩穩踩回地面。

「那麼,拭目以待啊,我親愛的小神使。」

(從下面開始就是久違的第一視角啦!)

不久後,我們終於能夠坐下開始討論事情。 除了榊以外的三位大人都回房休息了,也就是說,現在這諾大的會議室裡只有我和我的神而已。

至於方才的麻將⋯⋯被我冰凍後一把敲碎了。這種東西到底哪裡好玩了?

好吧,我承認我對它沒興趣,所以連碰都沒碰過。

「那麼,這次又有什麼事?」端起面前的茶杯輕啜起裡頭的琥珀色液體,我率先開口。

「不多,大部分是跟妳無關的,總之妳先看一下重點吧。」榊說道,同時將手中的平板電腦滑向我。我伸手停住即將滑下桌子的平板,快速掃過屏幕上頭的黑字。

就像榊所說的,的確沒什麼和我有關的事。大部分都是些「某某神殿被公會的袍級砸爆」或者又有哪個神明不盡責要被懲罰等等的雜事。

⋯⋯話說回來,哥,那個破壞神殿的袍級原來就是你嗎!

很快的滑到最後一項重點,看見上頭的字眼我挑起眉。「平衡怎麼又出問題了?我怎麼記得上次處理好也不過五百年前而已。」

這裡的「平衡」,不僅僅只是守世界或原世界,而是指的是空間的平衡。將連同在這之外的所有世界統合起來,我們稱作「空間」,而我現在居住的這個世界不過是空間中的一個小小世界罷了。

那麼,你可能會好奇,空間的平衡這種事為什麼會跟我有關?

這就要說到我的神身上了。別看榊這副吊兒郎當的模樣,再怎麼說他也是負責管理空間的人⋯⋯神。而我作為他的唯一神使——先不提他因為某件事把身上一半以上的神力都灌到我體內——自然必須幫忙處理這些事。

⋯⋯說真的,其實是他完全不愛管事,所以我才必須處理。自從他有我這個神使之後,除非有諸神會議或是有什麼大事,否則基本上我也找不到他的蹤跡、只能用通訊器聯絡上他。

「誰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包括妳的事在內,這幾年從母世界穿越到各世界的人多到異常了。也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所以我們得分頭行動。」榊雙手一攤,就是一副準備將尋找解答的工作都推到我身上的樣子。「基於妳的時間限制,不會給妳太多工作啦,頂多是公文妳負責、平衡失控的問題妳找、順便再跑個其他世界調整平衡啦。看看我對妳多好,沒有把所有工作都丟給妳。」

⋯⋯幹。

去你媽的沒有給我太多工作。

「我的心胸就和寬廣的湖泊一樣對吧。」

「啊啊是呢,上頭還長滿了藻類呢。」

「喂喂,不要隨便把別人的心靈優養化!」

才沒有隨便,我很認真的在說好嗎。

「您講完了吧。沒其他事情的話我先走了。」喝下最後一口茶,我拎著東西站起身。「總之,我會盡量處理好的。請您務必、絕對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吧,畢竟現在有些事情只有您才能辦得到。」

是啊,有些事情⋯⋯現在的我辦不到呢。

輕吐了一口氣,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對了,之前請您幫我帶的東西⋯⋯」

「那個啊,都放在妳的房間裡了,回人界前記得把它們領回去。」

「喔。」

得到了滿意的答案,這次我直直走出會議室,不再回頭。


說實在的,五天似乎不能算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我感覺日子「咻」一下就過去了。

要說這五天裡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好像也沒什麼,就是不斷地出門找子神們玩、離開的時候被其他神包圍著聊天、被拉到廣場內設置的舞台上唱歌、還有窩在榊的神殿裡看之前託榊從母世界帶回來的小說,接著不斷的重複。

比較意外的大概就是被小孩拖回原世界逛街、還有作為神使的臨時上工吧。

嗯?你問我看的是哪本小說?

這次讓榊帶回來的是《特殊傳說》、《吾命騎士》、《第二人生》、以及其他最近母世界出的新書。

沒錯,就是這些。雖然我本就是生活在這世界的人,還從小認識冰炎以及格里西亞、也就是西亞,關於這世界「未來」的事有我的占卜,但……果然還是從母世界來的實質性預言才比較會有保障。

畢竟這世界的一切,是由母世界發展而來的嘛。

嗯,這樣應該解釋不清楚⋯⋯可是要解釋完好麻煩,總之就是看小說知道未來啦,畢竟就某種程度上我也算是從母世界來的人,所以沒有違反世界規則。剩下的我們循序漸進吧。

然後,終於到了今天,我可以回守世界的日子。


「——哪個臭小鬼亂按我們的電鈴!沒事按什麼小星星!」某奇歐妖精不滿地拉開自家的門,一開口便是在罵人……也就是時夏。

少女哼笑一聲。「這可是本偶像難得一次的現場表演,不感激還嫌棄我?我跟西亞說喔!」

「對不起我錯了臭小鬼拜託不要跟太陽說!」喬德(喬葛)立刻很沒膽量的道歉了。

要知道,眼前的少女是西亞(格里西亞)的「心肝寶貝」,完全惹不起,最多就只能在對方能接受的範圍內跟時夏鬥鬥嘴而已。

況且,就算沒有西亞(格里西亞),時夏的身後還有一個名為冰炎的強大後盾⋯⋯

⋯⋯

⋯⋯天啊,這是什麼撼動不了的主角光環。

「哼,我就放過你一次。」時夏抬起頭,故作高傲地說道,隨後回復成平常的樣子。「喬德學長,你知道西亞在哪嗎?」

喬德(喬葛)幾乎是沒有多加思考便回答了少女的問題:「今天社團有課,太陽在社團教室裡。妳幹嘛不直接問他。」

「我也想啊,要是問得到我就不用來這裡耗時間跟你在這裡拌嘴了。是西亞沒接我電話。」時夏滿臉無辜,外加無奈。「好啦,我要去找西亞了,掰囉!」

「慢走不送。」

「真是過分。」

朝著喬德(喬葛)揮揮手,時夏丟下屬於自己的傳送符。其實以她的能力已經足以直接開啟傳送陣,但她不想用。

反正,沒有人能拿她怎樣嘛!


再三確認過這裡確實是光明騎士社的教室後,我毫不猶豫地拉開教室門。沒想到沒看到西亞,反而和另一個人⋯⋯妖精對上眼。

「咦?」「哎?」

我們同時愣了一下。

「你是我們班的安德對吧。」很快的回過神,我想起歐羅妲之前交給我的學生資料裡就有這麼一個妖精,之前新生訓練也有看到對方的身影。「原來你也是這個社團的。」

「妳怎麼知道?還有妳是⋯⋯?」完全沒料到我知道他,安德好不容易回神後卻驚嚇了。

我彎起微笑。「抱歉,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做時夏,是我們C班的副班長。再來,我是西亞的⋯⋯」

「青梅竹馬。」一隻手摸上我的頭,順勢揉了揉。不知從何冒出的西亞如此搶過我的話。「夏兒,怎麼不打我電話,還特地跑過來?」

我瞥了安德一眼,毫無意外地,安德一臉驚恐,瞪大眼張大嘴,說不出任何話語。我也沒有要讓他回神的打算,於是便無視他了。

「我有打,是你沒接嘛。」我鼓起臉頰,不滿地拍掉西亞那越來越超過的手。「是喬德學長說你在這裡的。」

「我沒接?」西亞微愣,連忙拿出手機。「抱歉,我沒聽到。所以,夏兒有什麼事嗎?」

我伸出手。「一,哥這兩天不在黑館,你的房間借我住。二,雖然要住你們家不過今天不用準備我的晚餐,我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回去。差不多就這樣。」

「很高興妳還記得自己今晚還有工作。」熟悉而沉穩、屬於男性的另一道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以為放了兩個禮拜的假妳就全忘了,親愛的Esther。」

我轉頭,給對方一個討好的笑容。「怎麼會忘記呢,這可是我的工作啊,親愛的經紀人。」

眼前的人是一名青年,帶著一副無框眼鏡,比及肩又再長了些的黑髮被他鬆鬆地榜稱一個低馬尾,眼鏡下的是一雙祖母綠色的眸子。和哥還有西亞那種中性的臉不同,這個人明顯給人一種文青少年的感覺。

他的名字叫做霖,是我的經紀人,同時是我的學長。沒錯,他也是Atlantis的學生,而且跟西亞他們同為二年A班。

關於我們這對不正常的偶像和經紀人⋯⋯說起來我們的相遇完全是意外,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的關係也是一場意外,有空再說吧。

「霖。」「格里西亞。」

他們倆互相打了聲招呼。然後,霖再度看向我,推推自己的眼鏡。「那麼妳應該先去跟其他人打招呼並且做好準備了,是吧。」他用不容置喙的語氣說道。

「這是當然。」除了點頭答應我還能說什麼?「那西亞,晚上見囉!」

「好,自己小心一點。」

「知道啦,我不是小孩了。」說完,我轉向依然驚嚇滿滿的安德。「安德,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啦,再見~」

不等對方回應,我拉上霖,再度丟下一張傳送符。眼前的畫面很快地轉換,下一秒,我們已身在原世界的一條暗巷內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認真工作吧!」


難得一見的小劇場!

溟:來來來,趁著女兒不在,大地來談談對小夏有什麼感覺!

大地:干妳屁事。

溟:嘖嘖,這樣不行啊,小心我整垮你,我已經列好清單了呢(抽出一卷紙)

大地:⋯⋯靠!我說!把那東西丟掉!

溟:你先說啊~

大地:沒良心⋯⋯還能有什麼想法,那小鬼就是嘴壞了點,整體來說是個好小孩,長得也不賴。

溟:想追嗎?

大地:開什麼玩笑,我追不起好不好!

夏:(突然竄入)什麼?追誰?喬德學長又要誘拐女孩子了?

大地:誰誘拐女孩子啊!倒是妳,用門鈴怎麼按出小星星的?(轉移話題)

夏:啊,很簡單啊,威脅門鈴不就好了,不過會跳出什麼音樂就不知道了。(聳肩)

溟:喔喔!下次再試看看會有什麼音樂!

夏:來!多試幾次!

大地:不要隨便玩門鈴!



後記:

本章重點:原來威脅門鈴有用(?)(不是)

嗨各位!我又來了!想我嗎?

我下禮拜終於要畢業了!有一種很想趕快畢業但又不想畢業的感覺⋯⋯

總之!畢業後!我!可能會常常更文也可能不會,就看留言量啦~

所以各位就不要吝嗇地留下你們的足跡吧!

啊,我想問問,你們會想看其他小說動漫漫畫客串嗎?如果想看,想看哪一個?

等你們的回答喔!

好啦,我們下次見!

點評

想看織女和神使(正色(被前面的新年特刊吸引到了###  發表於 2019-6-2 15: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6-4 00:39:33 | 顯示全部樓層
祝月溟你畢業快樂~ (拍手

畢業=時間很多=能快快更文?是這樣嗎?(其實你是在意這個吧!

沒辦法~想看時夏嘛~ (扭

母世界=現實生活?我怎麼從來沒想過這種用法呀!(敲頭

所以時夏有些預言是因為母世界的小說嗎?(歪頭

那豈不是有OP技能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6-7 14:32:36 | 顯示全部樓層
千島羽 發表於 2019-6-4 00:39
祝月溟你畢業快樂~ (拍手

畢業=時間很多=能快快更文?是這樣嗎?(其實你是在意這個吧!

謝謝你~今天才剛畢典完啊⋯⋯

不不不,畢業不代表能快快更文,我還有其他想做的事啊。不過還是謝謝你期待我家小夏的故事啦!

沒錯喔,母世界的確就是現實世界,那是我突然想到的,就這樣用了呢,而且我記得沒什麼人這樣用呢。

小夏是到高一前,也就是目前故事線的時間才看特傳和第二人生的,所以在這之前的所有預言是小夏本身的實力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6-24 20:28: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月溟 於 2019-6-24 20:33 編輯

第四章、同為記憶的夢

「曾經,我以為相同的事情學不會在我身上發生第二次。」

「然而,等到事情真的發生時,我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不願讓事情再度發生,但⋯⋯我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我⋯⋯又該如何是好?」

——時夏



那是夢,但同時也是——記憶。

她們明明是自己,卻又彷彿陌生人。

能做的,就只有像個旁觀者一般,不斷的、不斷的,看著一切再次在自己面前上演。


『姐姐!』碰的一聲,距離自己有段距離的門被用力推開。站在門口的是一名金髮藍眼的男孩,年紀不大,身高也不高。

銀髮的女子闔上手中的書本、放到一旁的桌上,朝對方招招手,並在男孩來到伸手即能碰到之處後將他抱到自己腿上。『小天使今天怎麼自己一個人,小傢伙呢?』

小男孩撇了撇嘴。『我不知道啦。』

『不知道啊⋯⋯』輕笑了幾聲,女子抱著男孩站起身。『不然,我們一起去找小傢伙好了。』

『不要。』男孩抗議,『他又不重要,姐姐有我就好,對不對。』

聞言女子噗哧一笑,彎起了自己的藍紫色眸子。『怎麼會不重要,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孩子們呀。不過沒關係,這樣吧,我今天就只陪小天使你吧?』

『好!』


啊啊,如同近在眼前的人啊,然而並非唾手可得。

『夏夏!快一點喔!說好了今天要一起去書展的!』黑髮的少年在屋子外大聲喊著,也不管四周還有其他住戶。

喀嚓。大門被緩緩推開,擁有一雙藍紫眼眸的少女慢悠悠地走了出來。來到少年面前,分由不說就用指節敲上對方的腦袋。

『急什麼,現在趕過去都還沒開始。』一手抓著背包,一手拉著少年,少女朝著大馬路走去。『好了,跟上。』

『喔、喔!』


那是多麽美好的回憶啊。

只是現在,都回不去了。

光頭男人舉起鐵棍,眼見就要往自己的頭上砸下去。但,那名少年始終站在少女前,動也不動。

在男人身後,還有一名舉著已上膛的槍、正瞄準著少年的同夥。

自己的身前只有彷彿弱不禁風的友人,身後則是一堵高牆。他們沒有退路,無法逃跑。

這是場註定無法獲勝,亦無法逃避的戰役。

這就是所謂的差距,他們與他們之間的極大差距。 對方有的是兵器,自己手中卻什麼都沒有。

『笨蛋,快跑!他們目標是你!』少女不可置信地瞪著少年那不算寬大的背影,錯愕的怒吼。

少年回頭,溫柔一笑。『沒關係,只要妳平安就好。』

『⋯⋯該死!要你管!』

忍著淚水,少女奮力推開少年,也不管那些正對自己的槍早已上膛,她抬腳就往光頭男子踹下去,同時試圖奪過對方手中的鐵棍。

她的抉擇是否正確?她的所作所為是否會危害到自己?此時,似乎不再如此重要。

只要,對方平安,那麼一切都值得。

砰!

血花盛開,染紅灰白的石地

少女身子一震,鬆開手,慢慢回頭。與她糾纏的男人沒有阻止、也沒有趁勢攻擊。她驚愕的瞪大眼。『不可能⋯⋯附近明明沒有其他人了!』

『呵⋯⋯時家的大小姐,妳要不干涉,不就沒事了嗎?』光頭男人咧開嘴角,冷笑。『我們可沒打算做掉黑家的小鬼,本想帶他回去的。要不是妳礙事,我們也沒打算開槍。如果我們沒開槍,這小鬼也不至於淪落到這種下場。』

『是⋯⋯我的錯?』帶著顫抖,她後退,退到少年身邊,接著蹲下身。『笨蛋⋯⋯為什麼⋯⋯』

『⋯⋯』一隻手撫上少女的面。她低頭,對上少年墨黑眼眸。少年的眼神溫柔。『不是妳的錯⋯⋯不要自責了⋯⋯』

『對不起⋯⋯對不起⋯⋯』

啪搭、啪搭。淚水滑過少女的臉,落下。

『不要哭,哭了就不像妳了喔⋯⋯』

手,無力的垂下。

『不、不要——』

砰!

隨後,眼前一片黑暗。


啊啊,現實。

那是殘酷的事實,已在眼前上演。

那是既定的事實,再也無法改變⋯⋯

「⋯⋯!」我猛地睜開眼睛,坐起身,直喘氣。「又來了⋯⋯」

是的,又來了。那算……回憶的一種吧,這段年間不斷的在折磨我。

微微偏頭,西亞就躺在我身邊。

記得昨晚錄影完回來後就被趕去睡了,大概是十二點、一點左右吧。這樣看來應該要算「今天」。

果然要西亞在不到半天內再弄出一張床給我太強人所難了。於是我就和西亞擠一張床了。

這倒是無所謂,反正小時候也這樣過。

「夏兒?」似乎是我的動靜影響到了西亞,沒過多久我就聽見西亞那因為剛睡醒而顯得沙啞的嗓音。「沒事吧?」

我沉默了幾秒。「⋯⋯沒事。西亞最近很忙吧,你繼續睡,我先下樓了。」

說完忍下滿滿的不適感,我輕聲說道,起身從自己的空間裡拉出一件外套套上,走出房門。

我擅長的能力除了占卜、預言外,便是空間能力了,因此我一向會將許多東西丟進自己的儲物空間裡,方便隨時拿取。

隨手扔出風使符,我毫不費力地從挑高後的四樓降落到一樓。我才不要走樓梯,懶。

來到客廳,現在大概才四、五點左右,天色還是有些暗。就是墨雷學長也還沒醒吧。

走進落地窗,望著尚未開始熱鬧、寧靜的左商店街,我緩緩開口:

ひたひた零れる 赤い赤い錆色
一點一點的流出 赤紅赤紅的鐵鏽

わたしは煤けたブリキのひと
我是一個被燻黑的錫鐵

空っぽの身体に トクン トクン 脈打つ
空虛的身體裡  撲通 撲通 的心跳聲

あなたが悪い魔法を解いたのでしょう
是你將不好的魔法解開的 對吧?

おやすみ また逢える日まで
晚安 直到再次重逢

ずっと ずっと 穴の空いていた胸が
直到 直到 胸口上出現了缺口

いまはこんなに痛いよ 痛いよ
現在是如此的痛苦 難受

深く 深く あなたが残した
深深的 深深的 你所留下的

この痛みが心なんだね
這份痛苦源自於內心深處

ふわふわ たてがみ 臆病風になびく
輕柔的 輕柔的 空氣中飄散著膽怯

あなたがわたしを弱くしたの
是妳讓我變得柔弱

時間は足早 心は裏腹
時光飛逝 內心深處

手を振り笑うけど 脚は震える
帶著微笑向你招手 雙腳卻在顫抖

ずっと ずっと 強がっていただけだ
一直 一直 只是在強顏歡笑而已

本当は ねえ 怖いよ 怖いよ
實際上我很害怕 很害怕

だけど行くよ あなたがくれたのは
但是我不會停下腳步  你所給予我的

弱さ見せない勇気なんかじゃない
不就是勇往直前的勇氣嗎?

何も見えない 聞こえもしない
看不到任何事物 聽不到任何聲響

物言わない案山子のままいられたら
成為一個無法說話的魁儡

この疼きも 何もかも 知らずに済んだはずなのに
無論何種痛苦 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發生

ずっと ずっと 凍てついていた胸が
直到 直到 冰封了自己的胸口

溶け出して ああ 痛いよ 痛いよ
溶解出的 除了 痛苦 還是痛苦           

でもね 行くよ たどり着く場所が
但我會去我所能到達的地方

虹の彼方じゃなくたって
不須到達彩虹的另一端

いいんだ きっと また逢えるから
沒關係 我們一定 能夠再見面的

また逢えるまで ねえ おやすみ
直到再次重逢 吶~晚安


「夏兒。」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使我愣了一下。回頭,來到我身後的居然是西亞。

不是讓他再回去睡嗎?

「西亞。」雖然心裡是這樣想,我還是淡淡的點個頭,任由他站到我旁邊。

「妳到底怎麼了?」西亞擔憂地從窗子的倒像看著我。

「我說了、我沒事。」我面無表情地回答道。

西亞嘆了口氣,將我拉到沙發上坐下,自己則坐到我身旁。「說吧,妳做了什麼惡夢?」

他其實一直都知道,是吧。一直都知道我常常做噩夢,只是總在等待我哪天願意自己說出來。

我沈默了。該讓他知道嗎?即便我能選擇只說幾個片段,也不願隱瞞,但⋯⋯

「⋯⋯現在還不是時候,所以⋯⋯」過了幾秒我才回應。而那嗓音,實在是微弱的連自己都覺得可笑。「所以不要問⋯⋯拜託。」

再度望向窗外,只見自己的倒影。我在自己的眼中看到了無助、恐懼、以及滿滿的悲傷。

真是可笑。這不是我該有的樣子。

幾乎是無意識的,我握緊了拳頭。

下一秒,一隻手壓上我的頭,將它按到那雙手的主人懷裡。

是西亞。

「想哭就哭出來,不要一個人忍著。」他低聲說著,手輕輕地梳著我的髮,就像小時一樣。

一陣沈默後,淚水終於奪目而出,一滴一滴滑下、落下,沾濕了自己的衣服,還有西亞的。

只有這次⋯⋯以後,無論如何,我不會再為了他們哭泣。

這是最後,能給他們的唯一承諾。


看著原本哭泣、一路到啜泣,此刻睡去的女孩,格里西亞暗自嘆了口氣。

他一直都把這女孩當成自己的家人、妹妹⋯⋯或許,他無意識的將她看作夏西亞來對待了吧。但他這青梅似乎是從小黏他黏太久了,什麼都像他。

小時候也是科科滿分全年第一;他和審判當初相遇時她就躲在死角,安安靜靜的偷聽,然後再去找那個很疼他們的護士阿姨那要了兩張假單弄了份正當的蹺課理由。

但也正因為都像他,這女孩遇到困難也都是一個人扛下來,自己找解決方法,心裡有難處也從不跟他說。要不是以前她有次耐不住寂寞來找他陪自己睡結果做惡夢夢囈,他大概到現在都不會知道他的青梅居然時常做惡夢。

而且這女孩雖然很愛玩、而且調皮,對他卻是很聽話。不要她聽到的事,不用多說她便會自動迴避。

但只有惡夢這件事,無論他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他才會如此在意。

「⋯⋯太陽?」希歐驚訝的看向坐在客廳的自家龍頭,聲調不住的拔高。

格里西亞・太陽居然一大清早就醒了?他該不會整晚沒睡都坐在這吧!

靠在格里西亞肩側的少女皺眉,無意識的又往身邊的人靠近了些。

格里西亞輕輕移動了下角度讓女孩的頭躺在自己的大腿上,接著瞪了希歐一眼。

希歐縮縮肩,走到另一邊的單人沙發上坐下。剛剛因為格里西亞的身子所以只隱約看到另一人的輪廓,等到走進了才發現居然是借住到他們家來的學妹、自家龍頭的青梅竹馬。

『夏?』希歐無聲的問道,『她怎麼了嗎?』

『做惡夢,之後再和你們說。』格里西亞同樣無聲的回答。『先別吵她睡覺,這惡夢似乎折磨她很久了,況且她從回來到現在還睡不到五個小時。』

⋯⋯妹控。

此時希歐的心中只有兩個字。

只是他還不知道,未來的他⋯⋯或者說未來的「他們」,都會多一個一樣的屬性⋯⋯

而且強度直逼當年的「太陽騎士恐慌症」。


幾天後。

「哎呀——遲到了遲到了——」快速地跑到彼岸水邊,我絲毫沒有緊張感的自語。

昨天臨時接到工作,就又跑回原世界錄影,後來想說直接睡在我原世界的家裡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沒想到這一睡下去就睡過頭了啊。

這就是一個人待原世界的壞處啊,沒人會來叫自己。在黑館至少有哥——雖然大部分時間是我叫他——在西亞家還有十個人以上能叫自己起床。

「嘛,這種機會也沒幾次,追教室去。」伸展了下,我咧開嘴,一腳踩上彼岸水。

沒有沉下去,反而好端端的站在水面上。仔細點看,就能發現我的腳和水其實有段距離。

大概⋯⋯三公分吧。

開玩笑,水裡面有什麼東西我還不清楚啊,就算我有能力處理我也沒打算高調。這種時候,既然沒有衝浪板,就要靠自己想辦法到教室那裡去了。

教室也很好找,那邊跳得最賣力的就是了。

以前在書上看過一個小法術,覺得很好用就學起來了,現在總算派上用場。那是一個能把空氣「凝固」,讓空氣從氣體暫時變成固體。用在目前的情況剛剛好,能避免被彼岸水裡的生物碰到,又能快速往教室前進,一舉兩得。反正如果沒有一次集結一堆氣體,那些變成固體的空氣只要受到過大的壓力就會變回去,正好省下還要將它們轉回氣體的時間。

很快的,我追上正在蹦跳、掛著「一年C班」牌子的我們班教室。接著,我拉開窗戶,一個翻身直接跳了進去。此時光頭的班導剛好在台上說話。

「唷,班導,抱歉遲到啦。」我抬起手,笑嘻嘻地說道。「嘿,各位早安啊。」

班導搧搧手。「見怪不怪,回妳位子上吧,小副班長。」

「好喔~」

說到班導,我跟他認識的時間也滿長的,大概是⋯⋯剛上國中的時候?那時候時常跟在班導旁邊的學生還不是歐羅妲,而是另一名學長。

說起來,好久沒看到那個學長了,找時間去問問看班導好了。

「剛剛說到哪⋯⋯對,你們老師我還兼任異種學,有選到的人就算你們好狗運,沒選到的人就給我多注意,老師的課居然敢不選,皮給我繃緊一點!」一坐到位子上,我就聽見班導這樣說。

哎呀,我沒選呢。

「小珓,你有選嗎?」我朝著依舊坐在我旁邊的小珓問道。

「沒有,妳呢。」

「太巧了,因為我也沒有。」

「老師。」坐在後面的喵喵舉手,然後在班導點頭之下站起來,「對不起我沒有選你的課。」

喵喵妳也太老實了,雖然妳做的跟我想的一樣。

班導瞇起眼睛看了喵喵半晌,「妳是醫療班的人吧,醫療班都會額外教異種學,老師放妳一馬。」

「謝謝老師。」喵喵很高興的坐下。

然後換千冬歲舉手了。

「我也沒有選修。」很俐落乾淨,千冬歲推推自己的眼鏡,「異種課與符咒課沖堂,我認為現在我們應該從符咒課基礎先打起,異種課等二年級再學也不遲。」

很顯然的,千冬歲打算與老師對杠,而且表情一點都沒變。

「你是雪野家第四代對吧。」班導沒有發火,反而咧開嘴笑了,「雪野家專出用腦不用身體的怪角。」

「自從雪野家第一代開始,到雪野家詢問的人已經壓過現在學校的學生數量,希望老師不會有用到雪野一族的一天。」嗆回去的千冬歲推推眼睛,然後很悠哉的坐下來。

「那好吧,我們很歡迎有魁星之稱的雪野族同學在我們班,以後各位同學有問題都可以去問問雪野同學,他會給你們解答。」班導拍拍手,同學跟著零零落落的鼓掌。

「雪野家也沒什麼了不起,還不是一直輸在我們羅耶伊亞家的手上。」我聽見某人從鼻子裡面哼出不屑的氣。我偏頭,眼角瞥到一顆七彩的頭毛。

羅耶伊亞家啊⋯⋯原來這個一頭彩的傢伙就是西瑞・羅耶伊亞啊。

「啊,換我換我。」我也舉起手,成功打斷正要反嗆的千冬歲。站起身,我笑瞇瞇的開口:「班導,我也沒選修你的課呢。」

班導看著我幾秒,然後,「小副班長妳喔,要是選了,老師我第一個做下面當學生。」

班導一說完,其他同學們瞬間一陣窸窸窣窣。

啊啦啦,難不成被看出來了?雖然說實在我其實也不意外。

「那就先感謝班導你的捧場啦~」說完,我彷彿沒事般的坐下。

「好了各位。」老師又擊了一下掌,聲音壓過正在窸窸窣窣的學生們。「C部一直都是學校最難搞的班級,現在你們老師我看了也覺得是這樣,不過放心好了,老師我也不會對你們示弱的,讓大家一起發揮你們的青春活力吧!耶!」他握拳,朝天花板很用力的一揮,只差沒有面朝著夕陽跑。

呵呵,笨蛋班導,這個青春活力發揮完應該是全部放血放到死送進保健室給提爾輔長繡、復活吧。

但我不反對就是了,人生就是要刺激點,不然就不好玩啦!


後記:

哈囉各位!我又回來了!

這一篇可能、應該很不對題,因為我也是倉促趕出來的⋯⋯(乾笑)

這個月都在廢啊⋯⋯(捂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作者會考完就不見了⋯⋯

因為真的會讓人鬆懈想耍廢不更文啊(恍然大悟)

所以呢⋯⋯感謝某零的提(威)醒(脅)

從現在開始會乖乖積稿的,所以⋯⋯敬請期待!

順帶一提,因為我不太想浪費篇幅,而且我的故事比較原創,所以劇情會跳的比較快,還請見諒(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6-28 17:03:47 | 顯示全部樓層
更文啦~ (鬼叫

班導當學生這句讓我嚇了一跳,原來時夏的異種學比他好啊~ (歪頭

大大考完,我明年開始準備會考了QQ

然後整個暑假都會被壓著讀,想想就哀傷......

所以大大快更文吧!!(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7 23:52:16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口氣看完感覺就是讚!

不過看到夏夏唱那首歌我就想到領便當的尤X歐QQ

不~回來啊啊啊!!!(噴淚)


是說夏夏果然是火星人啊(感嘆)

會喜歡追求刺激這點就跟某個(偽)主角的心態真是不一樣啊(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