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落星辰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 冰炎x自創bl(本文微調於[第十次重生]原作者為『ユ...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8-4-28 22:04:05 | 只看該作者
  不,我們的樣貌根本完全不相像吧!

  年齡方面更誇張!到底是那個笨蛋在胡扯!

  只見發出該言論的少女撞開椅子淚奔,無視講台上的導師奪門而出。

  我瞥了瞥,然後默默讓路,順便暗暗祝福她一路好走,只是她忘了外面是彼岸水,直接一個踉蹌摔了下去。

  「……」沒有人在意,反正學院會處理。

  「好了,冰炎,上課時代導人不用跟在學弟身邊,你可以先走了,」班導毫不在意的一句令女生的吵鬧程度更上一層樓,然後他將一份公文夾交給我,「嗯……褚冥漾對吧?坐位隨便選。」

  學長彎下腰跟我交待了幾句之後,塞給我一張紙跟一張移動符,然後便離開了。

  我轉身看看坐位……

  看著眾人,全都坐在最後幾排,根本就是從後面坐上來。

  我將視線望向喵喵跟千東歲那邊,剛巧我的座位沒有人佔著,就立即屁顫顫的走過去坐下,眼睛閃亮亮的四周打量著。

  老實說,我有點期待這第一次的班會。但只見同學說同學的,班導說班導的,跟平時完全沒兩樣,甚至連班長也是因為她坐得最前所以才被推出來當選的。

  喵喵跟千冬歲也沒理會導師,直接將椅子拖到我桌邊坐下,喵喵左手放在我的桌子上,右手對著我揮揮,甜甜的微笑著,「小朋友早!我的名字是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而這個眼鏡哥哥叫千冬歲。」
  
  千冬歲毫不在意眼鏡之稱,甚至配合地推推眼鏡。

  「喵喵早,我……名字,白陵契語,可以叫我契語。」我乾脆照抄喵喵,然後疑惑地望了望還在打量著我的千冬歲。

  千冬歲的眼鏡突然在沒晃動的狀態下發出一下精光,「契語你好,請問你幾歲了?」

  十六啊,都同年級還要問嗎?

  啊,對喔,這身體才七八歲,還是應該按自己的「心齡」說五歲呢?

  「五……十六歲。」

  千冬歲跟喵喵互望一眼,「什麼種族?」

  「人類……人族?」我疑惑的回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8:21: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落星辰 於 2018-4-29 09:39 編輯

  我看起來像其他種族嗎?難道前世的禁咒發生異變?

  摸摸耳朵,沒尖。

  摸摸臉龐,嗯,很帥。

  在我扭頭扭腰摸摸自己的後腰跟屁股有沒有翅膀跟尾巴時,他們立即湊到一起小聲討論起來。

  「這傢伙不簡單,完全看不出是用了什麼咒術來改變外貌……」眼鏡閃一閃。

  「不,契語剛剛停頓了一下,是指十六歲吧?」

  「那麼小的十六歲,不可能,還是前面那句,五歲?」

  「五歲……他看起來是八歲耶,原來原世界的奶粉都是那麼利害的喔?」喵喵恍然大悟。

  「……那就真的是五十六歲了,但看起來才七、八歲呢。」

  「那肯定是種族問題了……都五十六歲還以為自己是人族小孩子……難道是超慘的身世……!」

  喵喵突然頓了頓,轉頭對我露出慈母般的笑容,「可愛的小弟弟,乖,姐姐請你吃糖糖喔!」

  「……咩?」可愛?小弟弟?乖?姐姐?糖糖?

  明明每個字我都懂,可是為什麼湊合在一起時卻變得像火星文似的?

  等等,這憐憫的眼神又是怎麼回事!

  在我轉身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眼角抽了抽,將學長交給我的紙遞給他們,讓他們自己慢慢看,上面寫有我簡單的介紹。

  然後我打開公文夾,找了找,照著剛剛導師跟我講的方式抽出四張紙,開始填寫學生基本資料。

  最令我淚流滿面的是學歷那一格我要填個「無」,年齡卻要寫個「十六」。

  「好了,今天班會就開到這裡,記住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不然你一天死十次就是你活該,最後,下次上課時別遲到喔!」

  班導才剛講完,就第一個走出了課室。

  我有點無言地看著班導離開,然後對著前面兩個人揮揮小手,「喵喵,千冬歲,我先去餐廳了。」

  喵喵有點茫然地將紙張還給我,看樣子什麼鬼族追殺的,她一時間也接受不了吧。
 
  我聳聳肩,對千冬歲點點頭便啟動了移動咒。

  看著因移動咒而變得逐漸模糊的兩人,我不禁苦笑起來。

  就算沒有故意去幹什麼,最後也是會纏在一起。

  這種生活……

  這種不能控制的命運……

  有點像木偶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8:40:04 | 只看該作者
    白光一閃,我便到了餐廳門前。我走進去望了望四周,沒找到學長,卻是找到了帶著面具的夏碎學長,他前面的桌子上放了好幾道甜點,而他自己卻沒理會眼前的美食而是在看書,顯然是在等什麼人。

  我看著桌子上的甜點,咽咽口水,屁顫顫的走過去坐在他對面,毫不客氣的就抓起來塞進嘴裡。

  學長不在,卻來了個夏碎學長,再加上這些甜點,用屁股想想也知道是怎麼回事,既然是我的,那就不用客氣了!

  殊不知,這一幕在別人眼中就變了個味——白陵契語只要用甜點哄一下就行了!

  太傷人心了有木有!

  要不是以後的同學會有人提起,我也完全不會想到原來他們是這樣看待我的!

  夏碎學長聽到我咀嚼的聲音,便抬起頭來,看到我時愕了一下,沒多久便突然噗嗤一笑:「你就是白陵契語吧,我叫夏碎,你的代導人有緊急任務,外出了,所以由我來代替他去帶你參觀學院,你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的嗎?」

  我怔了怔,該說我只想在這裡吃蛋糕嗎?

  不,要像小孩……難道要說遊樂場?

  不過我又要假裝對遊樂場有恐懼症,那到底應該怎樣回應夏碎學長呢……

  夏碎學長看著我苦惱地想著,連嘴裡的蛋糕也停止了咀嚼,便笑著拿出一張地圖,用哄小孩子的語氣輕柔的道:「來,看看這邊,這是左商街,可以買到很多玩具車跟……呃,菜刀,」當說到菜刀時,面具也不能擋住他嘴角明顯的一抽,「而且還有一些精靈族特產的甜點,這個粉紅色的圈圈……」

  ……菜刀你妹!

  到底是誰給你的情報,我待會就去踹扁他!

  一陣手機鈴聲打斷了夏碎學長的話,只見他拿出手機瞄了一下,然後僵了僵,又抬起頭有點凝重地道:「抱歉,我有點事要先離開一下,你先留在這裡三十分鐘……這個,一邊吃一邊等吧,乖乖別亂走喔。」

  他從紫袍裡詭異地抽出一盒蛋糕盒,放在桌子上,然後就急急地走了。

  我也不怎在意,學院裡又不會有綁架,自己一個倒輕鬆,不用裝小孩。

  我站起來——坐得有點累,絕對不是太矮——將盒子拖到我前面,然後又坐回去打開盒子,拿出一件蛋糕開始歡脫地咬下去。

  然後……

  沒然後了。

  我瞪著那件給我咬了一口的蛋糕,不禁淚流滿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9:06:07 | 只看該作者
  我竟然飽了!

  這所謂的十歲身體,才那一丁點甜點就給我飽了!

  我摸摸肚子,考慮著要不要催吐然後繼續吃。

  「竟然會特價出售,太恐怖了,高層都換人了嗎?」一個白袍被另一個白袍硬拖著,不可思議地驚呼。

  我將視線從蛋糕上移開,望向白袍。

  聽到他說的話之後,總覺得今天好像有什麼事要做,但又想不起來。

  「別磨蹭了,每人只限買五個,擺明是存貨不多啊,還不快點過去!還好是在Atlantis學院裡,不然一定趕不及了!」

  五個?

  我突然想起,今天其中一個公會分部會突然特價出售純質水晶,而且還是精靈族特制的,好像每人限購五粒。

  最奇怪的是,每次重生,它們的出售地點也會有所改變,像上一世的就是在原世界的公會分部販賣,一大堆赫然湧進原世界的人流,差點沒造成大騷動。

  就是每次重生都會有所改變,這一點令我在意起來,觀察過也沒什麼特別之處。每次重生也總會有些地方有改變,公會分部可能只是恰巧而已,所以觀察了三次就沒再繼續下去了。

  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既然現在有空,這次又是在鄰近的公會分部,那就過去買幾個作備用吧。
  
  只是……

  我看看自己的錢包……不,是窮得連錢包也沒有的口袋,不禁再次淚流滿面。

  唉,只好現場製作一些高級屬性符,希望有人會買下吧!

  我將蛋糕放回盒子裡,然後抱住盒子直接離開了餐廳。

  我偷偷摸摸地溜進草叢裡,放下蛋糕盒,將水凝聚在我的面上,再「轉換」一下,立即變成了一個面具,衣服也一樣,只是「轉換」成一件黑色的袍服,不仔細看的話根本跟黑袍沒分別。

  畢竟要賣屬性符,黑袍比較有說服力嘛!

  想了想,又將自身頭髮轉成白色。因為身高問題,不改變髮色的話,之後就太容易被人認出了。

  確認好沒問題後,我便立即移動到學院裡的公會分部。


  只是我實在沒想到,公會分部那邊竟然會有那麼多人!


  「啊——!別擠啊!」


  「讓開啊!我的任務快到時間期限了!!我擠~~!」


  「不!你踩住我的假髮……嗚啊!別推!我帥氣的假髮啊啊——!!」


  「有人被壓扁了!沖!!」


  我:「……」


  這還是公會分部嗎?

  根本是個沙丁魚罐頭!

  我揉揉額角……呃,揉到面具,又放下手來,深呼吸一下,然後沖進戰場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9:40:42 | 只看該作者
  我擠——!

  「我靠!你在摸什……」

  因為身高的問題,我的手向前推時,前面的青年便不幸地發現自己的屁股被人摸了,於是不滿地朝我瞪了瞪,只是他的眼睛卻愈瞪愈大,最後驚恐地猛的向後擠退。

  之後被擠到的人又重複一次,如此類推,令我身邊就像開了防護罩似的,人們自動彈開了半徑一米。

  「……哇塞?」

  太神奇了傑克!有看到沒!我還以為已經擠得不能再擠,結果竟然還能空出兩米那麼多!

  沒想到原來這時間的黑袍在公會分部會有這種好處!早知道的話我每次到公會一定也會假裝黑袍了!


  「呀,那個惡魔黑袍耶!」人群中某處響起。

  啊?老姐這世變成黑袍了?

  我轉頭看看,卻沒發現老姐。

  疑惑地皺皺眉頭,便繼續進發。


  「據說他是惡鬼巡司的兒子呢。」

  ……嗯?

  惡鬼巡司……的兒子?

  那惡魔黑袍又是什麼!

  我又再次轉頭,然後圈圈立即又長了半米。

  「才不是呢!他已經高一了,別被他那副樣子騙倒啊!」

  高一?誰啊!

  我隱隱約約想到了什麼似的,就在這時候,我看到另一個圈圈。

  實在是太有喜感了,令我不自覺走過去看看。

  只是沒想到,圈圈裡面中間站著的,赫然是烏鷲!

  他怎麼會在Atlantis學院裡?

  我還以為他會去比較適合暗屬性的惡靈學院呢?

  還是說是接了任務嗎?

  烏鷲還是七歲小孩的模樣,只是一身黑,黑色上衣黑色下衣黑色手套,再來件黑袍,連臉上也帶著純黑的墨鏡,面上冷冷的毫無表情。然後他突然頓了頓,像感覺到什麼似的轉頭看著我這邊,又怔了怔。

  從裝帥用的墨鏡下,我竟然可以穿透它的清楚看得出,烏鷲的眼神由冷淡變成茫然再變成驚訝又變成困惑然後變成憤怒另而變成不解最後轉為喜悅。

  然後他歡喜萬分地摘下墨鏡,眼含水霧,一邊隨手拋開墨鏡一邊雙手張開沖過來撒嬌:「阿語~!」

  「……」這情景的確是很感人沒錯,但我覺得我的眼睛應該是變成了兩個等號。

  在他喊出我的名字時,我便果斷的用言靈發出高音頻的尖銳聲音,所以沒有人聽到烏鷲在喊什麼,但只要看見他的動作,就能明顯知道他剛剛是在喊他眼前的我——白髮男孩——的名字。

  想著想著,我又不禁抽搐著眼角。

  不是說過在學院碰到時別相認嗎!

  烏鷲撲過來抱緊我——還好有控制好力度,這證明他的黑袍並不是作假的——然後討好的低下頭在我的脖子蹭來蹭去,就差再從身後甩出一條尾巴來了。

  「……」我現在表明不認識這貨還來得及嗎?

  蹭了好一會兒,烏鷲突然僵住,像是想起了什麼來,撇開臉,然後退後幾步拾起地上的墨鏡載回面上,冷面冷聲道:「你好,新同學。」

  但眼裡興奮、高興、撒嬌、不滿的神色閃啊閃,幾乎穿透墨鏡而出。

  「……」碰面後的第三次無言。

  面具底下,我一雙死魚眼猛瞪著烏鷲。

  也再次慶幸還好帶上了面具,不然別人一定會看見我面上的青筋猛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9:55:48 | 只看該作者
  這時人群也靜下來,連水晶也忘了買,就這樣看著我倆。

  我又不禁揉揉額頭……揉到面具了,於是將右上角的那部份縮掉一點,好以方便揉揉額角。

  「你……在這裡幹什麼?」

  「秘密任務喔!」烏鷲,興奮地,大聲,喊道。

  ……你確定是秘密嗎!

  上面四個詞除了你的名字,其他都完全不符合「秘密」!

  我望了四周一眼,歎了口氣,繼續問:「什麼任務?」

  當然,這次是靠幻武契約的心靈感應。

  烏鷲稍微遲疑了下,應道:「好像是阻止鬼族外出分部,我不太肯定。」

  「不太肯定?」

  「喔,我接任務時就瞥了一眼而已,」烏鷲的視線開始有點飄忽,「嗨,別這樣瞪著我,我有看清楚啦!任務就是這樣寫的!」

  我淡淡地看著烏鷲,烏鷲也對起視線平視著我,就是他的臉頰鼓漲著而已。

  好吧,看樣子烏鷲應該是沒說謊,可是為什麼是阻止鬼族「外出」而不是「侵入」公會分部?

  「其實鬼族進攻過好幾次公會總部,貌似在找什麼東西,公會總部分批將總部重要的物件送到不同的分部,沒想到鬼族就攻過來這邊了。所以我猜公會是想將這邊佯裝成跟平日無異,暗暗派人手守著出口,將它們一網打盡吧。」烏鷲說完又補上了一句,「呃,這都是我的猜疑而已。」

  我皺起眉頭,有點難以置信地道:「公會怎可能會大咧咧地拿眾人作擋箭牌?」

  至從第三世之後,我就對公會沒什麼好感。

  可是這也太誇張了,就這次的任務,會死多少人?
 
  「他們就是靠著學院的生死契約,隱瞞了這件事,假裝跟平日無異令鬼族掉以輕心吧?」

  那前幾世沒這種契約的公會分部……

  實在不太人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9:56:08 | 只看該作者
  「別說這種事了,你明明說過一會兒就會出來,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看到你!」烏鷲開始翻舊帳。

  「……你是哪間學院的?」我立即扯開話題。

  烏鷲又興奮了,沖過來摟住我,「就這裡,Atlantis學院喔!」

  「暗屬性應該是去惡靈學院那邊吧!」我甩開他的手,微微後退。

  孩子,看看現在是什麼場合好不,別抱了!

  「惡靈一點也不好聽,」烏鷲也沒在意,就順著現在這個姿勢張開了雙手,左手握拳,「Atlantis學院的名字那麼長,一定是最強的!」頓了頓,偏偏頭,「啊,是扇姐姐講的。」

  「……」我自動過濾了那聲姐姐,還是覺得很無言。

  「你……」

  我跟烏鷲突然面色微變,並立即轉身警惕地掃視人群。

  我不禁腹誹鬼族真的能在這種幾乎連空氣也擠出來的環境下移動嗎?

  然後,烏鷲背靠背的貼了上來。

  「……我相信現在的情況沒壞得要背貼背。」我面無表情地踏前一步。

  「你不覺得這樣很帥嗎!」烏鷲語氣帶點興奮地低聲說道,然後又挨了過來。

  是說這十年來你都學了什麼啊!

  「你有紙符嗎?」潛句子為我現在不能用法術。

  「剩一點而已。」

  「算了,先拿來吧!」我直接反手拍了拍烏鷲,示意他將紙符放到我手上。

  「喔,給。」烏鷲在黑袍裡找了找,將巧克力棒放在我手上。

  我抽回右手,繼續專注的留意著四周,同時拆開包裝紙,然後將巧克力湊近嘴巴。不過面具擋住了,所以我將白色的水面具改變一下,變成跟烏鷲臉上一樣載著的墨鏡。

  咬了一口,嗯,有點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09:58:31 | 只看該作者
有打錯或沒改到的地方請留言告知喲親~(你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10:01:51 | 只看該作者
  ……甜你個頭!

  「給我巧克力幹嘛!」我轉身怒吼,將巧克力棒對著烏鷲的臉猛戳。

  烏鷲也轉過身來,然後直接咬住巧克力棒搶了回去,抹了抹臉頰,再對我露齒燦笑的比了比大姆指,含糊道:「這可是一二三牌的巧克力棒喔!一之捧!」

  我滿頭黑線地瞪著他轉回身子。

  你有種就別縮回去,我現在就扭斷你的大姆指。

  「而且你不是還有幻武嗎?」烏鷲語氣有點酸酸的,但還是看著人群沒再次轉身。

  我愕了愕,也對,便立即拿出幻武豆子打算召出米納斯,只是想到之後可能會被人發現所以又塞了回去。

  可是用法術又會被人發現……

  等等,我現在是「黑袍」,用法術也沒關係啊!

  「你感知到多少隻高等鬼族?」

  公會的法陣再加上鬼族自身的隱藏,實在有點難感知。

  而烏鷲本是陰影,對鬼族特別敏感,所以問他準沒錯。

  「十七隻。」烏鷲的鼻子聳了聳。

  「我只發現十三隻……」我無視他的動作,有點疑惑地掃了大門一眼,「十七隻,附近有鬼門?」

  「不清楚耶,」烏鷲又拿出任務卡片,低頭仔細地看一回,「我的任務只是守在這邊而已。」

  我皺皺眉頭,感知一下法力波動試圖找找鬼門的存在,卻發現只有烏鷲在這裡守著,「就你一個?不怕有傷亡嗎?」

  「嗯,反正這邊可以無限復活吧?」

  眾人呆滯地看著我跟烏鷲親暱的樣子,大腦一下子短路了。

  我跟烏鷲還是沒在意,卻突然同時轉頭起手攻向同一處。

  那邊剛巧站了個白袍,只見兩條黑色的激光突然擊向他,嚇得愕住完全忘了閃避。

  我的那道激光雖穿過了他,卻沒對他造成任何傷害,這就是「轉換」的好處,攻守任你掌控。但烏鷲的那道就不同了,它穿過那白袍時,一下子血液橫飛,那名白袍痛得滿地打滾。

  兩道激光沒停止,繼續直沖,撞向半空揚起爆風,一些刀碎和個裂成好幾塊的鬼族殘渣隨即跌落到人群中,令不少女生驚恐的尖叫。

  我立即用言靈替白袍治療,扭頭罵道:「不准傷人,給我用拋物線!」

  我那種「轉換」的攻擊烏鷲是學不了的,所以對他來說,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從上空攻擊。

  烏鷲癟癟嘴,手上的動作卻沒停止,「不要緊啦,這裡可以復活的。」

  「拋物線,」我轉回頭繼續攻擊,突然想到一個可能性,便輕飄飄的彈出一句,「不然待會我砸了你的電視機。」

  烏鷲的那道快擊中無辜人士的光線突然一顫,立即改變方向朝天上飛,再依著拋物線攻向底下的鬼族。

  「……我錯了。」烏鷲弱弱地道,左手不自覺地拉拉我的袍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10:02:31 | 只看該作者
  然後輪到我的光線頓了一頓,不小心擦破別人的衣服。

  竟然真的是電視機!

  慘了,為啥我會聯想起西瑞!

  人群開始騷亂,令我跟烏鷲越來越難命中鬼族,連我也開始不小心傷及別人。

  我更加專心地進攻著,同時亦要留意住鬼族的偷襲。

  「烏鷲,能使用大型結界嗎?」又不小心傷了一個人。

  「公會分部在我們開始攻擊時就下了禁咒,所以不能用結界跟移動咒喔。」拋物線,炸飛一堆人。

  「那多派幾個黑袍不行嗎?」又不小心傷了另一個人。

  「嗯……好像是禁咒的限制,我也不清楚耶。」拋物線,炸飛另一堆人。

  我乾脆地轉身凶巴巴地從他身後掐他的臉,「……不准故意傷人!」

  烏鷲不停掙扎,合糊的道:「巧啦好啦。」

  十……

  十二……

  十六……

  然後我們停下來了,因為完全感知不到鬼族的存在。

  「怎麼回事,」我掃了掃有點凌亂的大廳,「是逃了嗎?」

  「沒有,」烏鷲搔搔頭,將激光凝成球的放在另一隻手上玩弄著,「我隱約感覺到它還在這裡,可是卻找不到在哪。」

  我不禁有點煩躁起來。

  這種敵暗我明情形真的很難待著,尤其是身後還有一個背後靈硬是要用後背跟屁股貼著你。

  「阿語!你前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