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靈狐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吾命】曾經存在的存在❤6/ 5更新至第十一幕❤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8-2-11 15:53:25 | 只看該作者
小狐的字數一如既往的多到爆掉啊(哭笑不得)
其實我想先點明一點,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看自創女主的文,
所以很少來看小狐的文章,不是故意噠><
很抱歉捏!
不過,小狐的女主角個性設定的還算不錯呦!
不會讓人覺得她非常自以為是,或者過於瑪莉蘇(我不太看這蘇過頭的類型)
我很期待雷瑟和拉芙兒小時候的故事喔!
繼續加油!
支持妳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18-2-11 17:30: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靈狐 於 2018-2-11 17:41 編輯
qwer871014 發表於 2018-2-11 15:53
小狐的字數一如既往的多到爆掉啊(哭笑不得)
其實我想先點明一點,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看自創女主的文,
所以 ...


謝謝小蝶來留言~
其實自己每次更文大概都3000~5000字左右,算是習慣了(自虐傾向,有時候還覺得字太少
有收到小蝶的習慣了,不勉強沒關係(拍謝),我之後會嘗試看看不自創角色的同人的~
女角設定……我沒有特別去想欸XDD,是只要讓人找的到缺點就很OK嗎?(不是很了解)
至於雷瑟和拉芙兒小時候的故事嗎?就快到了唷~(有找到重點/伏筆(?!)的同好~我好感動~)
再次謝謝支持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18-2-13 10:38:48 | 只看該作者
忘記來留言了......

覺得很不好意思0W0<--這哪裡是不好意思的表情啊!

好吧我換一個(O/////O)

雷瑟阿,你這樣子不乖欸,小心我帶替幻靈懲罰你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18-2-13 11:27:47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2-13 10:38
忘記來留言了......

覺得很不好意思0W0

大大別覺得不好意思,能有留言靈狐我就已經感動到飛上天啦~^^
雷瑟不乖嗎?!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筆下的雷瑟是這樣XDD
話說幻靈高興都來不及了,應該不會想懲罰他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8-2-27 21:10: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靈狐 於 2018-3-2 17:32 編輯

#3/2修正:新增一第三人稱視角段落


〈第八幕〉


碰!

教皇書房的門被狠狠打開,我抬頭,原來是太陽,他背後還有孤月和堅石。

只見太陽他高舉著一隻腳,看來門是被踹開的。


太陽進來就開始憤怒的大吼,我一時之間竟也聽不清楚他在吼什麼。

當他吼完後,我彷彿意識到了什麼,反射性轉過身來盯著太陽,腦袋一片茫然。


依靠僅存的一絲絲意志力,我迅速步出教皇書房。

書房內沒有人叫住我,此刻我也不想被叫住。


走出去以後……

「剛才……到底怎麼了?」我心底納悶。

正當我準備回想這個問題時,發現自己竟然不知不覺的來到了競技場,而且已不自覺的坐在某顆大樹下。

這顆樹的位置正好處於較隱密的地方,從外頭不容易看到這裡,但是這裡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頭。

確保不會有人打擾的狀況下,我開始回想剛才發生的事……


本來自己正在房間裡和堆積如山的公文挑燈夜戰,卻被一陣匆促的敲門聲打擾。

我有點不滿,皺了皺眉:「我還沒睡,請問是誰?有什麼事?」


「拉芙兒!不好了!妳快開門啊!」門後傳來寒冰焦急的聲音。

寒冰居然直接稱呼我的本名!那事情一定很嚴重!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寒冰如此叫我!


我趕緊從椅子上跳起來,開了門,只見寒冰氣喘吁吁卻顯得焦躁不安的說:「快到教皇書房!審判長……審判長他……」

寒冰快要哭了出來!


我也不顧寒冰是不是真的會哭,丟下一句:「我現在馬上過去!」,起腳便全速朝教皇書房奔去!

因為光是聽到「審判」兩個字,我就直覺事情不對勁,而且心中十分不安!


來到教皇書房,進門之後……

我走上前去注視著躺在地上的審判,他的身旁蹲著教皇老先生,有九個聖騎士長也圍繞在旁,眼神和我一樣呆滯。


所有人都是沉默不語的,安靜到我聽的見自己和在場每個人的心跳聲,唯獨他的。


我傾身靠近審判,本來想伸出右手搖醒他,卻發現自己的手猛烈的顫抖,彷彿是被石化般伸不出去,其實是不敢伸出。

而左手則是一直緊握著他的雙手,就算早已冷汗直流,但仍不肯放開。


因為……他躺在一灘血中……


可是審判他看起來好平靜,雙眼緊閉像是睡著一般,但我卻感覺接近崩潰邊緣。


令我不敢直視的滿身傷口、破爛的外袍、凌亂不堪的頭髮,如果不是看到那張冷酷嚴肅的面孔,我絕對不會相信他是一向冷靜且注重整齊的雷瑟 ‧ 審判!

「審判……你到底……怎麼了?」我用幾乎連自己都聽不見的聲音詢問,想要藉此得到他的回應。

沒有任何人回應我。


唰!

我猛然站起,狠狠地拔出幻靈之劍。

決定用未知且唯一的淨化之力賭一把,為了要喚醒我的審判!


「不要衝動啊!幻靈!」暴風和綠葉同聲驚呼。

「拉芙兒!」羅蘭喊出了我的本名,衝上前抓住我的手臂。


我不顧暴風和綠葉的勸阻,大力甩開被羅蘭緊抓的手臂,將大量能量聚集於劍尖,高舉對準自己心口。

誰知,當我準備一劍朝心口刺入時……


匡噹!

一道刺眼的光芒瞬間將我團團包圍,手中的劍應聲摔落。


強光之中我只能勉強看到自己身影,可是沒料到突然有數道劍氣,挾帶著未知的猛烈能量從四面八方就往我爆衝而來。

當下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只能閉起眼,任憑劍氣胡亂在身上劃出無數傷口。


「現在還不是時候……」一個遙遠的聲音忽然傳來。


是誰?


睜開雙眼,沒有看到聲音的主人,卻發現強光早已退去,我還是站在原地。

幻靈之劍原封不動地繫在我的腰間上,剛才感覺到疼痛的傷口消失的無影無蹤。


眾人仍舊維持著先前的站姿,好像這道謎一般的強光不曾有過。

我再次茫然了,直到太陽踹門而入……


此刻我倚靠著大樹,思所至此,仍舊想不起來剛才太陽到底吼了什麼。

突然之間,一個思緒閃過,那時的我從太陽的怒吼中得知:審判死了!


審判死了!審判死了!審判死了!


怎麼可能?!


這個震撼的事實一直在我腦海裡放大再放大,讓我頓時陷入一陣痛楚。

我抗拒著不去相信,可是愈是抗拒,感覺痛苦愈是真實存在。


「不——!」我抓狂似的用盡全力低聲撕吼,彷彿可以把痛苦趕出心中一般。

可惜我只感到更深的痛楚再度侵襲反噬,甚至伴隨著許多不願回首的過去層層堆疊。

最後,這一切沉重到讓我雙手掩面抱頭,努力的想把身體蜷縮成一團,極力隔絕那些我不想也不願去相信的真相。


光明神,我真的能善用您賜予的力量完成自己的目標嗎?

但為什麼面對審判的死亡,我卻無能為力?

--------------------------------------------------------(我是分隔線,雷瑟視角)--------------------------------------------------------

「抓審判去關禁閉!難道你們想看他再次半夜溜出去把自己搞死?」太陽咬著牙說。

站在角落的刃金和烈火聞言同時衝到我旁邊,一左一右把被水屬性鎖鏈牢牢捆住的我扛起。


「等等,太陽你真的打算關我?」我難以置信的問。

「不想被關?那你就說清楚,到底瞞了什麼事情?」

我再次沉默了,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無論如何都不能告訴太陽。


這時,我注意到所有聖騎士長都被召集到教皇書房,卻少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幻靈騎士長呢?」

「她剛才走出去了。」旁邊的教皇開口回答。


聽到這個答案,我突然心急了,對著太陽大吼:「為什麼不攔住她?如果她是去做讓自身陷入危險的事呢?!」

「審判騎士長,你不也做了讓自身陷入危險的事?」太陽用極為冷淡的語調回答。

我一愣,思緒隨即跟著冷靜下來。


「讓我去找她,之後你們就可以直接抓我去關禁閉。」我向所有人保證。

----------------------------------------------------(我是分隔線,第三人稱視角)----------------------------------------------------

(雷瑟 ‧ 審判走出教皇書房不久……)

「奇怪?審判怎麼談到幻靈的事就會變的情緒化?」

太陽歪頭看著門口,對於好友反常的舉動很是不解。


「欸?太陽,你不知道嗎?審判他呀……」

暴風一手搭上太陽的肩,然後在他耳邊說了一些話,最後故作嘆氣惋惜貌。


「暴風你確定?」

太陽實在沒辦法把暴風說的內容和審判做連結,畢竟他也不是不了解自己好友的個性。


「你是傻了嗎?這麼明顯都看不出來?」

大地雙手交叉,用鄙夷的斜眼看向太陽,擺明是不相信太陽不知情的樣子。


「大地你……」太陽本來要回嘴,卻忽然記起某個半夜審判急忙呼叫他的事。


那時的審判……也是為了幻靈的事在著急!


想到這,太陽才恍然大悟,整個人激動地跳起來,一臉吃驚的大叫:「光明神啊!你們的意思是

審判真的會成為第一個脫離單身的十二聖騎?!」

----------------------------------------------------(我是分隔線,回到幻靈視角)----------------------------------------------------

嗯?怎麼有腳步聲?


維持蜷縮的姿勢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是恐慌的情緒使我的警覺性比平時更加敏銳,發覺附近有人正在靠近。

我緩慢地抬頭,此刻一個令我不可置信的身影,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是雷瑟 ‧ 審判!

真的是他!


看見他,我再也壓抑不住剛才內心深處的傷痛,起身便往他衝去。

我直接撲向審判,把臉深深埋進他的胸膛開始放聲痛哭。

「嗚嗚……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勉強擠出這句話,繼續哭著。


審判好像愣了一下,他站在原地沒有移動,還用他的雙手將我緊緊擁抱著。

在他的懷裡,我能感受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似乎找回了熟悉的安全感……


如果說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可能就是像這樣哭到精疲力竭吧……

--------------------------------------------------------(我是分隔線,雷瑟視角)--------------------------------------------------------

懷中的拉芙兒泣不成聲。


就在剛才太陽暫時放行讓我去找她後,我沒有多想,直接快步走向我們最常見面的地方:每晚練劍的競技場。


一接近競技場,我看見一個蜷曲在樹下的身影,正是拉芙兒。

也許是走路時腳下的落葉發出聲響驚動了她,她抬起頭,下一秒卻衝上前來撲在我身上,接著開始哭泣。

「嗚嗚……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她嗚咽。


聽見她的話,只覺得心頭突然一揪,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來說是如此重要。

我默默地伸出手把拉芙兒緊緊抱著,讓她在自己懷中像個孩子似的哭泣。

----------------------------------------------------(我是分隔線,回到幻靈視角)----------------------------------------------------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審判卻一直保持著沉默讓我像個孩子似的在他懷中哭泣,直到我的哭泣從大聲痛哭漸漸變成了小小的啜泣。


「拉芙兒……」審判輕喚我,我這時才緩緩的抬起頭看著他。

「真的是你嗎?審判?」我有點擔心的問,好怕這只是自己的幻覺。


在眼睛還充滿不少淚水的模糊之中,我看不清楚審判的臉龐,只感覺到審判用他溫熱的手,一點一點地替我拭去從眼角滾落的淚珠與臉上的淚痕...


「是,太陽把我復活了。」審判低下頭,輕輕的在我耳邊回應。

「妳不會不相信審判騎士吧?」他又微笑著問。


雖然他的笑容還是那麼不協調……

--------------------------------------------------------(我是分隔線,雷瑟視角)--------------------------------------------------------

「事情是這樣的……」


我和拉芙兒並肩而坐,靜靜聽著她將一切娓娓道出。

她說完時鬆了口氣,似乎是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不過對於拉芙兒的衝動行事,讓我不禁皺起眉頭,開口告訴她:「我不希望妳為了使用『淨化之力』而陷入未知的危險,更不希望妳因為使用這個力量而離開。」


拉芙兒先是低頭沒有答話,在沉默一會兒後點了頭。


「那我得趕快回去了,魔獄、刃金和烈火還等著我,太陽命令他們把我關禁閉。」我最後苦笑著說,一邊舉手撥順她因為剛才的哭泣而顯得凌亂的瀏海。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8-2-27 21:33:33 | 只看該作者
靈狐,我覺得在幻靈喊著「不」的時候,不要用「~」比較好,會讓氣氛不正經起來,如果要表示延長,可以用「——」比較好喔。

期待下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8-2-28 11:54:50 | 只看該作者
澤月玲希 發表於 2018-2-27 21:33
靈狐,我覺得在幻靈喊著「不」的時候,不要用「~」比較好,會讓氣氛不正經起來,如果要表示延長,可以用「 ...

好喔,謝謝澤月的提醒~^^((努力寫文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樓主| 發表於 2018-3-19 18:00: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靈狐 於 2018-3-29 22:11 編輯

#唷齁~拉芙兒的身世大透露part2!(終於要公布雷瑟與拉芙兒的過去啦w)

〈第九幕〉

會議室裡的氣氛此時格外不同,每個人都面面相覷。

因為今天一早已經發生了兩件極為不尋常的事情——

平常總是蹺班的太陽騎士準時出席,平常總是守時的審判騎士遲到缺席!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抬頭看了看時鐘,「奇怪?審判怎麼還沒來開會?」我打破沉默對著眾人詢問。

每個人都搖搖頭。


就在疑惑之際,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

「審……太陽?!」看見來人我傻眼。

回頭望向眾人,表情各個如同我錯愕。


七嘴八舌過後,接下來情況變成太陽指揮所有人一同尋找審判。


「審判騎士長會不會忘了今天要開會,所以已經去審判所了呢?」

在詢問聖殿大門的守衛聖騎士確認審判沒有出門後,羅蘭不太肯定的問道。

「去看看。」太陽回答。

我們因此從會議室外的走廊一路問到審判所,卻完全不見審判的蹤影。


「審判人到底去哪裡了?」太陽顯得有些煩躁,他不停的搔頭。

「隊長他的房間也找過了嗎?」維達十分慌亂的問道。


這時,「所有訊問室都找不到審判長,他到底去哪裡了,該不會又……」如此慌張的高喊來自查遍所有訊問室,卻一無所獲的刃金。

「先去他的房間看看。」太陽打斷了他的話。

於是我們隨即趕往審判的房間。


抵達目的地後,太陽率先敲了門。

礙於幾乎所有聖騎士長的身高都比自己高出一顆頭,我只好踮起腳尖、拉長脖子,在後方探頭探腦。

誰知卻正好瞧見太陽將整個房門拉開,門後是僅穿著內衣的審判。

我趕緊滿臉通紅的把頭縮回去。


不過我好像瞥見說是睡過頭的審判掛著黑眼圈,眼神似乎還透著一絲渙散?

該不會是因為工作太累?

「下次邀審判出聖殿逛逛好了。」我心裡暗自決定。


「難不成世界要毀滅了,所以太陽才會準時出現,而審判長才會睡過頭?!」

刃金不可置信的尖叫聲打斷了我的回想。


「就算世界要毀滅了,也只會發生審判睡過頭,不可能是太陽準時出現。」大地酸溜溜地看著太陽損道。

太陽馬上回嘴:「大地兄弟,光明神在上,太陽我發誓,就算是世界毀滅而太陽缺席會議,必定是因為太陽正代替著光明神,拯救祂深陷於水深火熱的子民們。」


「然後所有的公文還是落到我手上,唉……」暴風幽幽地嘆息道。

「沒關係啦,至少還有魔獄和我會幫你的。」綠葉好心的拍拍暴風,表達安慰之意。

暴風帶點感謝的回應道:「說的也是。」,接著轉頭對我說:「對了,幻靈上次改的公文也不錯啊。看來除了魔獄,我又多一位幫手了。」


沒想到太陽聽聞暴風此話,馬上搶著開口:「原來在光明神仁慈的照耀下,幻靈騎士長也已熟稔聖殿事務的運作,而能夠協助暴風兄弟改公文了。慈悲的光明神啊!想必您已感

受到太陽終於能夠卸下些許重擔的喜悅之情。」


太陽說完居然賊賊地看著我。


「謝謝暴風你的稱讚。可是,我只改過一次其他人的公文。」我立刻舉手向所有人申明。

太陽彷彿沒聽見,直接把暴風給他的一本公文,光明正大地推至我面前,還露出他優雅的「太陽式笑容」。


果真是十二聖騎士中陰謀詭計最多的太陽騎士,逮到一句話就能趁火打劫。


「太陽騎士長,幻靈騎士長她身兼神殿接待員,公務已十分繁忙,請你自行處理你應該處理的工作。」審判用不容質疑的口氣對太陽說。

太陽聽見審判開口,連忙迅速抓回他的公文,還一邊小聲地咕噥:「我這個聖殿領袖就沒有公務繁忙嗎……」


大家瞧見審判只瞪了太陽一眼,太陽就閉嘴了。



「審判!審判!」

我站在審判房間門口左顧右盼一會兒,接著小力敲門、小聲的喊他。


當門一開看到審判的同時,我立刻對他比出噤聲的手勢,拉著他就往我自己的房間快步走去。

還好走廊上沒人,審判也沒出聲。


迅速進房間、關門、上鎖,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

「妳……」審判對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只吐出這個字。


我不慌不忙的打開衣櫥,一邊開口說:「我聽前任審判騎士說,你總是專注於工作,常常忘了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一邊拿出了兩件斗篷,我繼續解釋:「所以趁著今天休假,我們出去閒逛吧!」


「妳見過我的老師?」

「嗯。」


簡單回應審判後,我把其中一件黑色的斗篷迅速地塞到他手上。

我也快速地披上自己的白色斗篷。


當我整理好身上的斗篷,回過頭來,卻發現審判露出為難的神色搖了搖頭。

「拉芙兒,我手邊還有一些工作,抱歉沒辦法跟妳出去。」審判表示。

我一聽,用十分堅持的語氣回答他:「審判!你前幾天開會遲到的事情把大家都嚇壞了!大家都看的出來你是太過勞累,身體不堪負荷。」


審判還是無動於衷。


我不放棄地繼續強調:「這也算是對你的老師交代吧?他一點都不希望自己的學生一直埋首工作,卻沒有任何休閒活動。」

於是我把他手上的斗篷再拿回來,直接不容他拒絕地幫他披上。

「嗯,很合身!」我上下打量著審判,滿意的說。


或許是搬出前審判騎士的話起了作用,審判他不再婉拒,而是安靜的把他自己身上的斗篷整理整齊。


「走吧!」我拉著審判,準備伸手開門。

「等等,這樣直接出去好嗎?」

「今天是放假日!況且我們走的方向不會有人的。」我回頭,充滿信心的向他保證道。


沒錯!我決定再次走「幻靈騎士偷溜專用路線」,而且這次是帶著審判騎士!


在我們走出神殿前,審判一路上都緊繃著臉沉默不語,直到從側門出了神殿後……

「拉芙兒,沒想到妳能知道這個側門,還規劃出這樣的路線,該不會是太陽告訴妳的吧?」審判苦笑著問,但是臉上表情頓時放鬆不少。

「沒有啦,完全是自己因為新來的時候,忙著東奔西跑,結果無意間發現的。」我對審判吐露了一半的真相。

雖然感覺審判應該知道之前流氓事件,我是從這裡進出的,或者他的老師已經告訴他了。


看了看手錶,距離我計畫的驚喜開始還有一些時間。

於是我隨口問審判:「審判,你想去哪裡嗎?」

「沒有……還是妳可以陪我去中央廣場旁的甜點店嗎?我幫太陽買個藍莓派,不然他晚上又會要我爬牆出去買。」審判感覺對此十分無奈。

「是沒問題……不過那家店的排隊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既然審判都這麼開口了,但是想到上次看到的人龍,我不禁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我的計畫。

為了不打壞計畫,我拉著他就趕緊往甜點店前進。


途中,據審判表示,民眾對於審判騎士的形象感到恐懼,所以他每次去甜點店都不用排隊,因為民眾總是見到他就遠遠躲避。

這話讓我鬆了一口氣。


當我們到達時,店門口的排隊人潮仍是絡繹不絕,我和審判便立刻走上前去。

奇怪的是,民眾這次並沒有自動躲開,甚至沒有人特別注意到我們。

我轉頭看審判,他也是滿臉疑惑。


這時,有個捧著滿滿一大袋甜點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經過我身旁。

當她剛好看見我,就童言童語的說:「祭司姐姐,妳也要買藍莓棒棒糖嗎?」

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女孩,我笑著回應:「對呀!姐姐正在排隊呢!」

「祭司姐姐,給妳!」她從袋子裡掏出一隻棒棒糖舉到我面前。

「謝謝妳唷!」我摸摸她的頭。

等我接過棒棒糖,她就又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小女孩離開不久,審判突然從背後拍了拍我肩膀。

他小聲的靠近我耳邊說:「看來是妳的斗篷遮掩效果很好,那個女孩才會覺得妳是祭司,而民眾才會沒發現我是審判騎士。」

原來是這樣。


等到我們幫太陽買好藍莓派,走出甜點店門口時,我再看了看時間……

「不好啦!居然接近傍晚了!快來不及啦!」我情急之下叫了出來。

審判對我大叫的行為搖了搖頭,臉上充滿一頭霧水的表情。

就在他剛開口詢問:「拉芙兒,妳……」

我二話不說便再次拉著他,朝城外森林的方向奔去。


「呼……呼……終於到了……」我喘著氣說。

不像我早已氣喘吁吁,審判經過剛才被我一直拖著跑了這麼大段路,竟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問:「這裡不是森林嗎?妳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我實在沒有辦法立刻回應,只能等到自己呼吸較為平順才開口回答:「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離我以前住的地方不遠。」

雖說是回答,但我的答案卻不是正面回應審判的問題,我突然對此有點緊張。


沒想到審判難得不去追問他先前的提問,反而有點感興趣的詢問:「妳以前住在這附近?」

我點點頭,放心的接下去說:「以前每天傍晚我總是喜歡來到這裡。聽著蟲鳴鳥叫,或是流水聲,彷彿就可以把所有不開心不順遂的事情拋開。」


「是嗎?這不太像妳會做的事。」

我一聽,微微笑了笑,補充道:「而且這裡的夕陽特別不一樣。」


「休息一下吧,這片草地很柔軟很舒服的。」我提議。

接著我自顧自地躺下,閉上雙眼,就像以前一樣。


忽然審判的聲音響起,他開口:「我想聽聽妳的故事。」

我慢慢睜開雙眼,發現原來審判他也在我旁邊躺下。


我輕輕的問道:「審判,你記得有個總是送劍到你家的小女孩嗎?」

隨著眼前熟悉的一切,我的思緒跟著回到第一次遇見審判的場景。


記得當年我才十歲,某天身為鑄劍師的父親,要我將一把比我自己身高還要高出許多的劍,交到葉芽城內某個叫費爾 ‧ 路斯恩的人手上。

出門前,父親特地千叮嚀萬囑咐,要我不能亂跑,一定要準時完成工作。

那是我頭一回進城,雖然只是為了交貨,但仍然感到十分興奮。


抵達葉芽城後,城裡五顏六色的建築,與形形色色的人頓時吸引了我的目光。

如此多新鮮的事物,讓我一時之間忘了父親交代的任務,就在城內到處閒逛。


也不知道晃了多久,直到發覺自己居然走在一條人煙罕至的偏僻小徑時,才記起還未完成父親交代的事情。

我沒有目標的開始奔跑,但是眼看到處都四下無人,附近又依稀傳來陣陣怪異的聲響,讓還是小女孩的我感到十分驚恐不安。


「我不可以哭,哭了就真的沒辦法找路了……」

我只能停下腳步,獨自蹲在路旁,低頭強忍著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努力的安慰自己,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迷路了嗎?」一個聽起來充滿擔心的聲音從我頭頂傳來。

我抬頭,原來是一個看起來比自己年紀大一些的男孩,正站在自己面前。

我點了點頭。


「我叫雷瑟 ‧ 路斯恩,旁邊那把劍是妳的嗎?」男孩雙眼微微發亮,指著我用小推車裝著的劍問。

「你叫雷瑟 ‧ 路斯恩?那你認識費爾 ‧ 路斯恩嗎?他住在哪裡?」聽到男孩的名字,我想起父親所提到的名字,連忙發問。


男孩笑了笑,主動伸出他的右手對我說:「那是我叔叔,我和他住一起,妳有什麼事要去找他嗎?我帶妳去。」

「那把劍是我爸爸要我交給你叔叔的。」我回答,然後也伸出手。


男孩的力氣很大,雖然他只握住我的一隻手,卻能一把將我拉起。

就這樣,他牽著我的手,朝他叔叔家前去。


雖然路上遇到幾個覬覦那把劍的匪徒,但是都被男孩以當時的我認為無比高超的劍術,打到狼狽的逃跑。

「謝謝。」我忽然感到放心不少,臉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向他道謝。


那次,我終於順利的完成工作。


後來父親便時常要我送劍到男孩家,有時我會逗留一會,只為了看他練劍。

偶爾男孩也會指導有些基礎經驗的我。


「而那時的男孩總是常說:『要變得更強,才能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我模仿著審判當時的口氣對他說。

「難怪第一次在會議上見面,還有後來看到妳握劍的方式,會讓我感到很熟悉,原來妳就是那個女孩。」審判揚了揚眉。


「可是為什麼自從我進入聖殿實習後,就不曾再見到妳?」審判有點疑惑的問。

此時他看著我,眼神莫名的柔和。

我搖搖頭,只說了句:「因為不久後我便離開家,獨自搬到這座森林中。」


我說完便繼續陷入沉思,其實不願說出口的部分是……

直到某天,我再度拜訪他們家時,從他叔叔口中得知了他前去光明神殿當實習審判騎士消息。

發現可能再也見不到他,讓當時的我感到有些失落。


至此以後,我便不再答應父親幫忙送劍前往他家。

再過不久,我便離開家,獨自搬到這座森林中,開始了訓練自己的歷程。


十年後,就在新王登基遊行的那天,我在擁擠的人群中,目睹了有人丟擲蕃茄砸向堂堂審判騎士的一幕。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成為審判騎士的雷瑟。


幾天後,我便受光明神的指引,來到了聖殿……


「拉芙兒,我希望妳私底下能像以前一樣叫我雷瑟就好。」審判突然再次冒出一句話,打斷了那段我有點黯淡的回憶。

夕陽即將西下,金色餘輝從層層疊疊的樹葉縫隙中,點點撒落在翠綠色的草地與我和審判兩人的身上。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8-3-20 22:13:59 | 只看該作者
我果然不習慣主角之一X自創角呢......((笑cry
不過比起之前的文筆的確有進步了~ 加油喔~
但......我還是覺得姊姊你一開始寫文不要從最困難的第一人稱開始......
不然有時候你為了顧到劇情發展而頻頻的轉換視角,這樣讀者會亂掉#
姊姊加油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1 08:49:09 | 只看該作者
風無情 發表於 2018-3-20 22:13
我果然不習慣主角之一X自創角呢......((笑cry
不過比起之前的文筆的確有進步了~ 加油喔~
但......我還是覺 ...

謝謝唯初的留言&建議^^
不過我目前這篇可能就得用這種方式到結束了((哭笑不得
我會努力鍛鍊文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