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阿绯不会笑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雷格】神之座(5.21/更33-42章)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8-1-2 22:40:29 | 只看該作者
  
  其二十相見不如不見
  
  ♢♢♢
  
  “雷瑟?”
  
  格裡西亞試探性的喊了聲,雷瑟茫然抬頭,眼睛裡黑色散去,視線最終停留在他的胸前。他動了動嘴唇,最終還是再沒說什麼,將佩劍插回腰間,轉了個身。
  
  “雷瑟,我們先去跟老師他們匯合……”
  
  “你先走吧。”
  
  “……雷瑟!”
  
  他聽見背對著自己的那人淡然說道,低沉的嗓音裡不帶任何情緒。
  
  “我們分頭行動,否則……我又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像這樣情緒不受控制。
  
  “但是……”
  
  其實沒有什麼好辯解的了。
  
  誰的心裡都很清楚什麼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暫時性的,並非一勞永逸,但也是最有效的。
  
  “之後我會追上去。你先回去,格裡西亞。”
  
  “……雷瑟你要怎麼回去?”
  
  格裡西亞稍微放軟了語氣,換了詢問的口吻 。再來一遍誰也不能保證會發生什麼,這一次是借了他人的力量刻意的擦過劍鋒,那麼,下一次呢?
  
  “走回去。”
  
  “……”
  
  “我想一個人待一會。”
  
  對方一直背對著自己,所以他看不見他的表情,只知那黑色的背影正微微的打著顫,像是極力忍耐痛苦。
  
  “……我知道了。我先去把澤西帶給老師看管……之後回來找你。”
  
  黑曜石般的瞳並未注視著遠去的白色背影,勉強支撐身體的某個人正一手緊攥胸口衣料,瞳孔中似是有火焰搖曳。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切切實實的看到了。
  
  和現實中輕飄飄的傷勢相交疊的,被血光吞沒的白色身影。
  
  那不是幻覺,他是如此相信著的,因為那場景是如此真實,像是切身體驗,以至於令寒戰沿脊背一路攀上。
  
  他看見自己親手切開了某個人的身體,從鎖骨的位置裂至腹部,吸飽了血液的睡衣一角滴答滴答的淌著粘稠液體。
  
  他看見某個人臉上依舊掛著蒼白的笑,已經泛上青色的嘴唇沾染上艷麗的血色……
  
  【雷瑟,你……】
  
  最後的話語被失去的氣息截斷,低聲的輕喃裡只剩輕聲的歎息。所以他猛然清醒,卻發覺,一切只是恍然中的夢境,揮下的劍只堪堪觸了肌膚,挑起一抹血色後便瞬間消失了。
  
  幸好……只是幻覺……
  
  而他總有一天會將這幻覺變成現實吧。只要有一絲的可能性……
  
  【你看見了吧。】
  
  “……!”
  
  他猛然轉身,映入他瞳孔的,卻是一身白袍。燦爛的金髮幾近曳地,鬢髮整齊的垂在胸前,髮梢被精心修剪過,微微的打著卷。他看不清對方五官,只知是名身形修長的青年,手擱在腰間劍柄上,有意無意的敲打著。
  
  “你是……”
  
  【你無需想起我的名字……那已是毫無意義的東西了,所以,無妨的。】
  
  “可是我見過你。”
  
  雷瑟的表情逐漸染上了疑惑之色,語氣卻相當篤定。
  
  【見過我的不是你,是格裡西亞那孩子,而你只是看到了他的記憶而已。】
  
  “……是嗎?”
  
  【那孩子在成為這幅模樣之前便已經察覺到我的身份了,所以才會同意抹去自己的記憶,而你也應當知曉的,畢竟那孩子的記憶現在在你身上。】
  
  “……”
  
  雷瑟眉間皺痕愈發深刻,盯著那人臉的眼神也愈發的怪異,最終,竟徹底黑了下來。
  
  “你……”
  
  【噓。】
  
  那人伸出食指壓在唇上,偏了偏頭,瞇起一只眼睛,竟是頑皮的笑了。
  
  【請替我向那孩子保密。我想你一定會的,只要知曉了我的身份。】
  
  “……”
  
  【我希望那孩子永遠也不要發覺我是誰,而你也會如此希望的,不是嗎?】
  
  “……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格裡西亞很聰明,我想你應該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這一點。”
  
  【是的,我很清楚,所以我需要你的配合,只要是你說的話,那孩子便會深信不疑,我說的應該沒錯吧。】
  
  雷瑟臉上表情愈發黑沉,過了很久,這才緩緩的點了點頭,勉強道。
  
  “……好,我答應你。可是你為何如此篤定我一定會答應?”
  
  【那自然是因為……】
  
  白色斗篷的身影邊緣逐漸模糊,化作細小的煙塵消失在空氣裡。
  
  【一切都是預定調和……是無可改變的既定事實啊……】
  
  於是金光潰散,徒留虛影。
  
  ♢♢♢
  
  “你到底是誰?”
  
  寒風從睡衣的破口裡灌入,格裡西亞用火屬性在身周圍繞了一圈,偏頭看向身側,卻發現之前一直晃來晃去的金色影子消失了。
  
  ……早不走晚不走,偏偏在他起了疑心的時候消失,這傢伙簡直……
  
  可疑到爆!
  
  之後有空一定要逮住那傢伙好好拷問……不對,【審問】一番。
  
  天色已經亮了,接近黎明時分,從昨日黃昏起便沒再合眼。雖說之前已經睡夠了,不過折騰了整整十個小時倒也是精神疲倦。格裡西亞打了個哈欠,傭兵團駐地已經出現在了腳下,只是一片漆黑,不似離開前那般燈火通明,昏暗裡似是有人頭攢動,格裡西亞收了飛行術,拎著昏迷中的月蘭國大將降落在了傭兵團駐地的廣場上。
  
  “咦……夏佐老師?”
  
  穿著黑袍的人一瞬間給了他以錯覺……只是錯覺而已,和剛剛分別的某人不盡相似,至少從氣質上來說。夏佐轉了頭,訝異的看向他,揮手讓一旁待著的巡邏士兵下去了,這才看向他。
  
  “格裡西亞,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去找雷瑟了嗎?”
  
  “唔……一言難盡……”
  
  豈止是一言難盡,一個晚上發生的事情複雜的簡直要令人懷疑人生……
  
  夏佐似乎沒有追究的意思,在他的視角看來,說不定他右手拎著的那隻不明人形比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反而更可疑些……格裡西亞乾脆把右手上的澤西往對方跟前一塞,一副完全不關心對方死活的態度。
  
  “……這是?”
  
  “月蘭國這次派來剿滅魔王的人,好像是叫澤西還是什麼的。”
  
  “……”
  
  要是沒看錯的話……夏佐似乎猛的抽了下嘴角,一副萬般無奈的表情朝著天上翻了個白眼。
  
  “其實是雷瑟打暈的啦,我只是負責帶回來而已。”
  
  他還想辯解一下,卻發現夏佐的眼神愈發的詭異,乾脆閉了嘴。
  
  “……若是我沒記錯,這位……澤西將軍,是月蘭國最年輕有為的將軍,月蘭國這次派他前來,大約是抱了必勝的決心來的。”
  
  “誰叫他拿自己當誘餌勾引我跟雷瑟進陷阱啊。”格裡西亞一臉的理直氣壯,甚至拿腳尖踢了踢地上毫無反應的人,“連部下都不帶,當然直接被打暈了拖走嘛。”
  
  夏佐似乎是歎了口氣,將視線從地上那一大團身上移開,看向他,道:“先不提這個,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要聽哪個?”
  
  “怎麼夏佐老師也這麼老套的……”
  
  “……也?”
  
  “……因為如果是老師的話,大概會說【我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但是你只能先聽壞消息,否則抓你去餵龍喔】而且那個好消息多半是要陪老師喝酒比劍之類的……”
  
  “……”
  
  倒是沒說錯。
  
  不過既然語氣那麼篤定,看來也是尼奧大魔王的受害者之一啊……
  
  “……言歸正傳。好消息是,基辛格王國已經出兵,大約在今天午時就能趕到混沌森林附近。一旦基辛格的軍隊趕到,我們這方便有足夠實力與對方談判,更何況……你把澤西將軍都抓來了。我想對方已經是一團混亂了吧,尼奧的通訊也確實說月蘭國的軍隊已經有了潰散之勢。”
  
  “基辛格的軍隊?”
  
  說起來,澤西之前也說了基辛格是巫妖統治下的國家一類的話……最近好像確實沒看見粉紅跟施芬,結果是跑去基辛格出兵了?
  
  所以只有紅詩是偷跑掉了哦?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夏佐聳聳肩。
  
  也就是說,還有不順利的可能性在咯?
  
  “那麼壞消息呢?”
  
  “只是小道消息,不過派出去的使魔傳了訊息回來,說是月蘭國的某位大人物率了援軍已在趕往混沌森林的路上了。”
  
  “喔……這個啊。我想對方是月蘭國的國王吧,來找兒子的。”
  
  “……”
  
  二度無言。
  
  格裡西亞狀似無辜的朝地上一指:“這傢伙說的,可不可靠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應當沒錯。事實上曾有傳言說,月蘭國的二王子曾在外嬉戲時被巫妖誤捉了去,洗去記憶之後成了魔王的下屬……格裡西亞,此事當真?”
  
  “被抓走的月蘭國王子就是草莓。”格裡西亞垂著頭,老實道。
  
  夏佐頭痛的按住額頭:“我就知道……”
  
  “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先征得草莓的同意再下決定!”格裡西亞急急的說道,“就算草莓是被巫妖誤抓來的也至少先聽一下草莓的意見……”
  
  “這是當然,格裡西亞。”夏佐稍微放鬆了表情,棱角分明的臉龐柔和了不少,朝著他笑了笑,“這是你們自己的事情,無論做出怎樣的決定,我們都不會隨意干涉……我想如果是尼奧的話 一定會這麼說的。我的任務是協助尼奧,而尼奧的任務是看好【魔王】不會到處作惡,至於其他的,我想都是沒問題的。”
  
  一切都源自於那個願望……擁有幼童外表的魔王朝著尼奧認真的拜託了,於是一切都偏離了原有的軌跡。
  
  而這便是命運,無論世界線如何變動也不會改變的既定事實。
  
  “是……十分感謝。”
  
  “汶帶著艾爾梅瑞去魔王殿駐守了,前線已經不那麼吃緊了,增援也馬上就要趕到,你要是想找他說清楚,現在過去也無妨。”
  
  “嗯,我馬上就過去。”
  
  嘴上這樣說著,格裡西亞卻遲遲沒有捲起風離開,而是盯著地面,似乎正猶豫著。
  
  “……怎麼了?你還有什麼事嗎,格裡西亞?”
  
  “那個……夏佐老師。”
  
  像是最終下定了決心,他終於太抬頭,直視著夏佐的眼睛。
  
  “是,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說吧,沒關係的。”
  
  “雷瑟他變成魔王了。”
  
  “……”
  
  縱使是夏佐也腦袋當機了一秒,眨了眨眼睛,張著口半天沒說出話來。
  
  “是紅詩做的。……不,我也不敢肯定一定是紅詩動了手腳,總之雖然當時我在場,卻沒能阻止她。”
  
  “……尼奧他知道嗎?我記得他是去增援的,連尼奧也沒能阻止嗎?”
  
  格裡西亞搖了搖頭:“老師確實在,不過也沒能趕上。而且我想如果對手是紅詩,就算是老師也未必能立即發現她的意圖。”
  
  “……我知道了。”夏佐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雷瑟他人呢?身體沒有異樣嗎?如果是普通人類,貿然接受來自魔王的力量會不會失控一類?”
  
  “魔王的力量並不完整,大部分的黑暗屬性都在夏洛特和羅蘭身上,所以身體暫時沒有問題。”
  
  不過精神上就很難說了。
  
  之前雷瑟異常的舉動令人非常不安。記憶混亂便也就算了,那顆寶石裡封印的記憶至少跨越數百年,沒有讓人當場昏倒就該算運氣爆棚了。其實就算性格突變他也不會很意外,黑暗屬性原本便會扭曲人心底深處的願望。
  
  而雷瑟的願望是……
  
  “格裡西亞?”
  
  他回神,正對上夏佐微微擔憂的眼睛。
  
  “不……沒什麼,我去找草莓了。”
  
  “嗯。路上小心。”
  
  ……從一開始,雷瑟混入魔王殿的願望便是【向魔王復仇】。
  
  他用了很長時間才逐漸在二人間建立了信任,直到不久以前那傢伙還對自己抱了微妙的懷疑。雖然結局是好的,但這並不能抹消懷疑曾經存在的這個事實。
  
  所以精神被黑暗屬性影響的雷瑟才會有攻擊自己的舉動吧,只是這一舉動來的太過突兀,像是毫無預兆,而這才最令人疑惑不解。
  
  在雷瑟突然出手攻擊他之前,到底有什麼發生了變化呢?
  
  高空的狂風逐漸令頭腦清醒,格裡西亞瞇起眼,神情逐漸變得危險起來。
  
  “喂……那個誰,你在的吧。”
  
  在某個看不清形體的存在出現在雷瑟面前之前,雷瑟一直暫時保持著冷靜。而當那傢伙出現之後,一切都似乎變化了。
  
  他想要呼喚的人這一次卻並沒了回應,千米以上的高空裡只剩下呼嘯而過的風聲。
  
  “既然你不出現……那我就直接問你好了。反正你也說過的,你會暫時待在我附近……首先,為什麼雷瑟能直接看到你?你說過的吧,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幾乎看不到你。”
  
  格裡西亞頓了頓,銳利的視線掃過依舊空蕩蕩的四周,只好又自顧自的說下去。
  
  “第二點……你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雷瑟在看到你之後,突然開始攻擊我了呢?”
  
  依舊是寂靜,看來是打定了注意不再現身了。
  
  “你自稱神明,卻為何一定要與我交易?而這個交易看起來對你沒用任何好處。如果你說是為了消滅魔王,那為什麼這次又放任新任魔王的誕生?”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他第一次被附身時,是在聽聞雷瑟死訊的瞬間,甚至連完整的交易內容都未曾明說,擅自佔用了他的身體,擊退了澤西和他的屬下,這才向他提出了拿復活雷瑟和借用他身體的交換條件。
  
  而第二次被附身,則是在夏洛特失控的時候。面對暴走狀態的夏洛特,他本人確實沒有把握輕鬆阻止,可那個不明身份的人做到了,輕而易舉的,而用出的法術甚至是他從未聽聞的,連模仿都極困難。
  
  ——要知道,這世界上還沒有哪種魔法能真正難倒他的。
  
  至於第三次,也就是剛才,就更加的莫名其妙……除了替他出手解決了一個麻煩事以外,根本能算是什麼都沒做。
  
  所以那傢伙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越想思維就越陷入死路,格裡西亞煩躁的拿食指蹭著下巴,然後用力的咂下嘴。
  
  ……該死的!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8-1-3 21:28: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8-1-3 21:34 編輯

嗯我也覺得是光明神(瞇眼
然後感覺有很多內幕啊,略著急。

嗨嗨阿緋好久不見(#
其實我都有在追文......只是不知道要回什麼所以就沒回
大概潛水三次浮一次之類的(喂

(拍拍((指工作
但是封筆什麼的果然還是......唉
這年頭要找有劇情的同人文不容易啊(遠
嘛不過,要在三次元好好生活啊,加油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18-1-3 22:21:22 | 只看該作者
珞伊雪 發表於 2018-1-3 21:28
嗯我也覺得是光明神(瞇眼
然後感覺有很多內幕啊,略著急。

別急別急,相信我一天爆字一萬三的手速(你就扯)
最近壓力超級大……其實沒什麼心情碼字,家裡還出了點事,過兩天還要去上班……真的有點頭大
畢竟要讀研或者找工作了呢,不能專心寫寫東西摸摸魚了_(:з)∠)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8-1-3 22:21:49 | 只看該作者
珞伊雪 發表於 2018-1-3 21:28
嗯我也覺得是光明神(瞇眼
然後感覺有很多內幕啊,略著急。


哇網卡了重複回復了……編輯掉編輯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8-1-4 22:42:19 | 只看該作者
天阿感覺一堆的迷
雷瑟阿!溫柔的鄰家大格格 快回來阿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8-1-5 18:51:01 | 只看該作者
  
  其二十一 拂曉
  
  ◆外篇地址:http://pinkcorpse.org/thread-56926-1-1.html
  
  ◆我還以為外篇裡面劇透的那麼厲害,應該會有人發現正篇裡的某些東西呢……是我想太多嗎,還是我寫的不夠清楚呢?
  
  ♢♢♢
  
  魔王殿的輪廓在地平線的方向逐漸清晰。
  
  朝陽升起,新的一天早已來臨,只是絲毫生不出輕鬆感來……真的有些疲憊了,一個晚上裡來來回回的飛著,換成隨便哪個魔法師精神力都負擔不了。
  
  也虧得是他這個前魔王了。
  
  魔王殿的廣場上仍殘留著魔法陣運作的痕跡。看到那玩意就一陣煩躁,紅詩那傢伙,純粹給人添麻煩來了,之後還多了個大麻煩……頭痛。
  
  格裡西亞飛了一圈也沒找見那抹顯眼的綠髮。倒也未必顯眼,魔王殿裡四處種植著不少植株,往哪個草叢裡一蹲還真未必好找見……遠處忽然傳來地動山搖的一陣稀里嘩啦,伴隨著某幢建築物倒塌的聲音。格裡西亞一愣,催動了風朝那個方向飛去……然後數隻箭擦著頭皮釘入眼前的樹幹裡。
  
  倒是嚇了他一跳。
  
  “……草莓?汶老師?是你們嗎?”
  
  用箭的人他實在想不出第三個來,只是他一時沒能想通為何要躲起來……?
  
  廣場一角的樹叢動了動,伸出一只腦袋來,艾爾梅瑞四下環視了一圈,這才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也躲進來。格裡西亞落了下去,被艾爾梅瑞拖進了草叢裡,抓起草葉往頭上胡亂揉了一氣,這才作罷。
  
  “……草莓?發生什麼了?”
  
  “噓。”艾爾梅瑞示意他壓低嗓音,側耳傾聽,直到震動聲止歇,這才低聲道,“我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似乎是有冒險者入侵了魔王殿,正撞上了夏洛特,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夏洛特就失控了,現在正無差別的攻擊別人。老師已經去引開她的注意了,讓我埋伏在這裡,有機會就將抹了麻醉劑的箭射出去。”
  
  格裡西亞一臉冷汗的盯著那幾隻射進樹幹的箭:“……”
  
  “放心吧,那個沒抹。”
  
  “……那你還射我?”
  
  “手滑。”
  
  “…………”
  
  格裡西亞一副【懶得吐槽你】的表情,翻了個超大號的白眼,也同樣壓低了嗓音。
  
  “夏洛特現在在哪?”
  
  “你要過去嗎?”
  
  “夏洛特會變成現在這樣,有一半是我的責任,我不能放任她不管。”
  
  雖說已經不記得那時候的事情了,但若那確實是他的決定,那麼,有責任阻止她的人也只能是他。
  
  “……我去支援你。”艾爾梅瑞將手裡的箭插回箭囊,抬起手,聖光凝結的箭隻搭在了弓弦上,“說實話我不太放心老師一個人去,畢竟對手是夏洛特,對吧。”
  
  那孩子是黑暗屬性最濃厚也是最容易失控的一個,年齡也自然是最小,心智尚未成熟的前提下自然是容易出現歪曲的……實際上阻止夏洛特的暴走這種事情也不算一次兩次了,一勞永逸的方法自然是將她身上的黑暗屬性轉移走,只是在當下並不適合。
  
  若是那樣做了,雷瑟那邊又不知會發生什麼。可以說是進退兩難的境地,他唯一能想出的辦法只有把魔王的權職轉移回自己的身上,畢竟是前任魔王,對於黑暗屬性的耐受力應當是最佳的,只是這樣一來……真的好嗎?
  
  “你的老師的命令沒關係嗎?”
  
  “最多被臭罵一頓。”艾爾梅瑞無辜的聳聳肩,“再說我又沒亂來……我的老師又不是你的老師。”
  
  “要是那是我老師的話,我們現在應該疏散無辜民眾,而不是想辦法去增援了好吧。”
  
  “疏散無辜民眾?”
  
  “……我是說,疏散無辜不死生物。”
  
  格裡西亞乾笑一聲,就在兩句話的工夫裡,腳下地面又是一陣地動山搖。自遠處升騰起的煙塵淹沒了半座宮殿,某幢功用不明的建築在視野內委頓了下去。
  
  “……這傢伙……當真是不知道重建一次有多麻煩是嗎!”
  
  格裡西亞掌心朝下按了按,身體騰空而起,想了想,又落了下來,拿手按在艾爾梅瑞的肩膀上,認真道。
  
  “草莓,問你個問題。要是你以前的家人找了回來,要你跟他們回去……你會跟他們走嗎?”
  
  “家人?我的?”艾爾梅瑞呆呆的指了指自己。
  
  “嗯。你的。”
  
  “……格裡西亞,你又在搞什麼幺蛾子?”
  
  “我認真的!”
  
  “……”
  
  對方表情嚴肅,不像有開玩笑的意思,艾爾梅瑞只好認真思考,沉默了半晌,隨即搖了搖頭。
  
  “抱歉……我不知道。”
  
  “……”
  
  “畢竟是沒有印象的人,所以如果他們真的來了,我也不曉得會不會跟他們回去。”
  
  格裡西亞忽然煩躁起來,壓在他肩膀上的手也加了力道,皺眉道:“你們被抓來的時候不是至少八九歲了嗎?為什麼你會不記得?草莓,你明明不是孤兒……”
  
  “格裡西亞。”
  
  艾爾梅瑞抬起頭,微微的笑了起來。
  
  “我確實沒有見過我的父母,這一點我是不會騙你的,所以我對他們並沒有印象,而且我想……他們也不會親自來接我走。”
  
  “……你真的知道你是誰嗎,草莓?”
  
  “我想……大概是知道的。畢竟我出生在那裡,就算那時沒有意識到,到了現在……也總應該想到了。”
  
  “……這一次對魔王發動進攻的是月蘭國,雖說打的是討伐魔王的旗號,但是他們的目標是你,草莓。”
  
  格裡西亞鬆了手,退了半步,微垂著眼。
  
  “你是月蘭國的王子,而他們是接你回去的,所以草莓,你會跟他們回去嗎?”
  
  “……我跟他們回去,他們就會退兵嗎?”
  
  “和那個沒有關係!”格裡西亞急急的說道,“所以我才不希望你知道自己的身份……我不想你拿自己去跟那群傢伙當交換的籌碼!”
  
  艾爾梅瑞抬手阻止了他:“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離家出走了這麼久……我也該回去看一眼了。”
  
  “……離家出走?”
  
  “最開始遇到巫妖的時候……應該是紅詩吧,她們總是換來換去的,我也搞不清到底是誰。那個時候我是自己離開的王宮,卻因為身上沒帶夠錢差點餓暈在王城門口。”
  
  艾爾梅瑞笑了笑,語氣依舊溫和,只是帶了點淡淡的寂寥。
  
  “我對父親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因為我是他的第二個兒子,而兄長又過於優秀,父親的眼神從來沒有落在我的身上過。”
  
  所以,他離開了那個地方。
  
  “我坐在王城最高處的鐘樓上,離家三天了,可連被派出來尋找失蹤王子的士兵都沒有見過。我其實一直沒有走遠,生怕我走遠了父親會找不到我,可是整整三天了,誰也沒有來找我。我下定決心離開王城,然後,巫妖從天而降。”
  
  【你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嗎?】
  
  他揚起頭,定定的望著似人又似鷹的女人面孔,輕聲道。
  
  【現在已經沒有了。】
  
  【那麼,你想離開這裡嗎?】
  
  【是的。我想離開。】
  
  背後傳來了驚慌失措的下令聲,巫妖帶著小小的王子騰空而起,堅硬似鐵的鷹翼猛擊,彈開了身後追擊的羽箭。
  
  【可是現在他找來了喔。】
  
  【沒關係了。】
  
  因為已經遲了。
  
  所謂的信任是有時限的,當最後的底線被觸及之後,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
  
  “其實過了這麼久,現在回頭想想,當初的自己也是蠻幼稚的……所以,也是時候回去看看了。”
  
  只是回去看看而已,不礙事的。
  
  “……我知道了。只是回去【看看】對吧?”
  
  格裡西亞露出了了然的笑容,重新升入空中,朝對方擺了擺手。
  
  “聽說月蘭國的國王御駕親征,到時候我會以魔王的身份親自找對方交涉,草莓你要跟去嘛?”
  
  “……誒?”
  
  “所以說,你父親已經親自來了,要不要之後去見一下?”
  
  “我……格裡西亞你剛才可沒提這點!”
  
  “我說了你就未必說出實話了嘛。”格裡西亞偏著頭,笑嘻嘻的拿手指戳了戳艾爾梅瑞因為氣憤而鼓起的臉頰,“好啦我要快點去夏洛特那裡啦,再慢點那傢伙要把整個魔王殿都拆掉了。”
  
  “你……”
  
  艾爾梅瑞一跺腳,差點將搭在弓上的箭射了出去……對著已經飛入空中的那傢伙的腦袋。
  
  這算是近鄉情怯嘛?
  
  ♢♢♢
  
  【我想要變得更強。】
  
  她張開眼,朝著灰色的天空,卻什麼也沒能映出。空氣裡的黑暗屬性已經被她吸收殆盡,多餘的能量形成了實體包裹在手掌之外,伸出的銳爪輕而易舉的穿透了人類的軀體。
  
  【我想要……變得比任何人都要強……】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的……願望是……】
  
  小小的女孩子抱著兔子娃娃躲進了櫥櫃,隔著一層漆黑的門板傳來了男性和女性的激烈爭吵。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這樣,所以只能把自己藏起來,可就算拼命的捂住耳朵,女人尖銳的哭喊與叫罵依舊不斷鑽入耳膜。
  
  如同跗骨之蛆。
  
  【好可怕。】
  
  響亮的耳光聲以後,女人的哭聲漸弱,她捂住嘴,將抽噎聲全部壓抑進喉嚨裡。
  
  【誰來……救救我……】
  
  某樣東西重重的撞在了櫥櫃門上,漆黑裡的少女幾乎要發出尖叫聲……並不是衝著她來的,只是爭執間撞上了而已,少女按住了劇烈跳動的心臟處,瞳孔裡的視線正微微的搖晃。
  
  【已經……受夠了……這樣的人生……】
  
  外面一下子寂靜了,男人的怒罵和女人的尖叫聲驟然消失。她抱著自己細瘦的肩膀,很久很久,這才緩緩的放鬆了力道,將櫥櫃門推開一條細縫。
  
  迎面撲來的,是溫暖的味道。
  
  接近於人體體溫的氣味,像是鐵鏽,很熟悉,帶著不安的感覺。
  
  她向外踏出一步,卻是踩進了溫熱的水潭裡。腳下粘稠的液體尚帶著人類的體溫,沿著磚縫一路蔓延。她抬頭循著紅色印記望去,卻只見到了胸口裡插著刀子的女人的身體。紅色的血斑從胸口蔓延到大腿,她數了數,一共十道。
  
  【已經再也不想看到了……】
  
  她抱著自己已經脫了線的兔子娃娃,面無表情的從女人的尸體上跨過。
  
  【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拯救我,不是嗎?】
  
  那個和倒在血泊裡的女人生下她的男人已經不見了,大約是逃走了吧,從這個束縛著他的家裡,算是如願以償。
  
  【所以,我要變得比誰都要強。】
  
  她才不要重蹈那個女人的覆轍。
  
  【這世界上能夠拯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外面的陽光很詞語刺眼,她低著頭一味的向前走著,直到再也走不動跌入泥土裡為止。旁側有心懷不軌的男人朝她搭話,而她只是緊緊的抱著懷裡破舊的兔子娃娃,踡縮起身體。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煩人?說了多少遍要你跟我走不就好了?跟我走包管你好吃好住,你還有什麼不滿的?】
  
  男人似乎是想強行將她從地上拉起來,手指堪堪觸及她的衣領,便被橫生出的另一雙手擋開了。
  
  【對小孩子出手……人類男性的興趣都這麼奇怪嗎?】
  
  【喂你不要來礙事……】
  
  朝著她伸來的那隻手被捏住了手腕,被折向了不可思議的角度後軟軟的垂下了。
  
  【……真是惡劣啊,比起不死生物來說。】
  
  她一直低著頭,所以只能看見如同瀑布一般垂至腳邊的白髮。那雙腳的主人在她面前停留了許久,忽然蹲下身,嗓音從很近的地方飄來。
  
  【你的願望……是想獲得力量嗎?】
  
  她揚起頭,卻發覺對方是名長的很好看的青年,五官清秀,唇角總是掛著若有若無的笑,眼睛的部位卻蒙著一層布料,似乎是看不見的。
  
  【……我的願望……】
  
  【我看得見的,你的願望究竟是什麼,而我恰好能實現你的願望。】
  
  對方朝著自己伸出了手,白皙修長的,和本人一樣好看。
  
  【所以,你要跟我走嗎?】
  
  ♢♢♢
  
  “啊可惡……這妮子怎麼這麼莽的……痛痛痛痛……”
  
  汶從廢墟裡探出頭來,眼見著磚石稀里嘩啦的朝臉上悶了下來,慌忙就地一滾,避開了被廢磚糊滿臉的下場。漂浮在空中的嬌小少女全身被黑暗屬性包裹,吸收不下的部分則是聚集成了像是黑鳥一般的東西,在身周快速旋轉環繞。
  
  他和艾爾梅瑞抵達這裡時,正撞上大約二十隻冒險者小隊圍攻這孩子那一幕,正欲解下箭囊援助時,便見那孩子忽然伸了由黑暗屬性凝聚的巨大手掌,攥住了其中一人的脖子。他知道那是暴走,便立即讓艾爾梅瑞離開了,說是埋伏,解釋成遠離戰場才比較準確,而正如他所預料的那般,艾爾梅瑞那孩子剛轉了個身,人類身體被折斷的悶響伴著慘叫聲一併響起,血染白階。
  
  共百人的冒險團,逃走的不過半數,剩下的都被那孩子親手解決了。他是不太明白為何那妮子會突然發作,不過暴走也不是一回兩回了,只是這次特別倒霉只有他一人在場罷了。
  
  拋去手上最後一具尸體,失去目標之後的夏洛特百無聊賴的坐在鐘樓頂上,張開的純黑色眼眸裡空空蕩蕩。她好像在看著什麼,可視線投向的地方卻是一無所有。從黑白兩色的洋裙下伸出的筆直小腿在空中晃蕩著,少女拿精緻方口皮鞋的鞋跟打着节拍,轻声的哼着不知名的歌谣。
  
  這真的是……暴走嗎?
  
  汶起了疑心,卻不敢輕舉妄動。能正面抵擋下少女一擊的人確實不少,不過那其中明顯不包括他自己。他確實身手不弱,不過要他這個弓箭手和這種怪物一樣的女孩子正面交戰……還是饒了他吧。
  
  他又不是尼奧好吧。
  
  汶探手摸向箭囊,伸手抽出幾隻羽箭搓成扇面,搭在了弓弦上。他瞄的是少女身側半米,恰好錯身而過的距離,羽箭卻被驟然伸出的巨掌攥在手心裡,少女轉過了頭,純黑的眼眸毫不掩飾的望向了他。
  
  ……被發現了!
  
  汶只覺眼一黑,以黑暗屬性凝結而成的巨掌朝他抓下,身形嬌小的少女正懸浮在自己的頭頂上,手掌朝著天空張開,指尖黑色煙霧纏繞旋轉。
  
  【……絕對……不會讓你破壞的……】
  
  汶只覺腳下異常泥濘,一低頭,卻發覺自己的雙腿也同樣纏上了黑色,並且正沿著小腿蜿蜒攀爬著。
  
  【……這裡是我唯一的歸宿了……所以……絕對不會讓你們破壞的……】
  
  不那個啥……想要殲滅魔王的人不是他好吧!
  
  汶抽動了一下嘴角,伸手去拔佩劍時,卻發覺纏上腰際的黑霧連同劍鞘一併纏住了,再一用力,也是紋絲不動。
  
  “最糟糕的情況啊……”
  
  汶抬起頭,與表情空茫的少女對視著,額上浮現了細密的冷汗。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8-1-5 20:32:43 | 只看該作者
夏洛特的身事背景也好悲慘喔QAQ

小格現在那麼排翅黑暗屬興業怎麼摨˙回模王的身分阿OA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8-1-5 20:57:52 | 只看該作者
夏幽 發表於 2018-1-5 20:32
夏洛特的身事背景也好悲慘喔QAQ

小格現在那麼排翅黑暗屬興業怎麼摨˙回模王的身分阿OAO ...

魔王是回不去的了,實際上排斥黑暗屬性這點和外篇跟整個世界觀有點關係……非要劇透一點的話,抬頭看標題【神之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8-1-7 14:39:46 | 只看該作者
  
  其二十二   通往因果之扉
  
  ◆外篇地址:http://pinkcorpse.org/thread-56926-1-1.html
  
  ♢♢♢
  
  【你其實看得見的,對吧?】
  
  於是,世界染上了純黑。
  
  ♢♢♢
  
  “您沒事吧,汶老師?”
  
  汶睜開了眼睛,擁有仿佛朝陽一般笑容的少年將手按在了他的劍鞘上,在掌心施放光芒的驅使下,黑霧迅速回縮,回到了少女身體中。
  
  “……尼奧家的小鬼嗎。”
  
  “是格裡西亞喔,汶老師。”
  
  對方笑容不減,只是將手揣回袖筒中,站到了表情空茫的少女面前。
  
  “艾爾梅瑞呢?”
  
  “我讓他埋伏在制高點了。”眼見著汶的表情有些不善,格裡西亞輕笑道,“汶老師是不希望草莓被捲入戰鬥吧,在那個位置趕到這裡需要很久,所以不必擔心。”
  
  “……希望如此吧。”
  
  汶後退了一步,弓箭手實在不適合近身戰鬥。雖然對方是魔法師一類,對於對方不利的同時也將自己置於最不利的境地。
  
  “需要請求增援嗎?”
  
  “不用,我一個人夠了。”
  
  “……你一個人?”
  
  汶懷疑的看了他一眼,雖然對方身高不及自己肩膀,面上表情卻異常沉穩,不像是十四五歲的小孩子。話又說回來,眼前這傢伙確實不是小孩子沒錯,雖然記憶和心智維持在較年幼的水平,這具軀體的年紀卻是超越了千年,不折不扣的老傢伙。
  
  “是的,汶老師可以稍微後退一點嗎?”
  
  夏洛特身上的黑暗屬性似乎極畏懼眼前這傢伙,不斷的向她的身體內退縮著。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格裡西亞的身體裡便開始不斷的吸引著聖光,身體像是被光束勾勒出了輪廓,隱隱的散著微光。夏洛特露出了相當忌憚的表情,畏懼的向後倒退一步,像是在逃避著他身上的光屬性。
  
  【你是……格裡西亞……】
  
  “是的,我是。”
  
  【格裡西亞……格裡西亞……格裡西亞……】
  
  少女喃喃的唸著他的名字,忽然抬起頭,漆黑的眼睛緊盯著他的臉,臉上笑容愈發的猙獰。
  
  【……為什麼……】
  
  她身周黑色光芒暴涨,在身周環繞的三隻黑鳥忽頓,飛離了身周朝他張開了尖銳的獠牙。
  
  【……就連格裡西亞你……】
  
  “鏘”的一聲金屬脆響,格裡西亞凝聚的聖光長槍格住了超自己撲來的怪異生物,槍身陷進了利齒的齒縫裡,聖光與黑暗屬性相撞發出了滋滋的響聲。
  
  【——也要拋棄這裡啊!】
  
  聖光的長槍從正中碎裂了。
  
  格裡西亞瞪大了眼睛,張開了利齒的異型黑鳥一口叼住了他的右腕。他反射性的聚集了聖光,對準右腕轟了下去,卻發覺黑鳥的利齒死死的陷進了皮膚裡,甚至連絲毫損傷都無。
  
  ……好痛!
  
  只是一個晃神,另兩隻黑鳥也當頭撲下,一左一右的咬住了他的肩膀,血色瞬間浸染滿白衣。他想要控制黑鳥身上的黑暗屬性,卻發覺身周黑暗屬性不斷的向夏洛特身上流動著,而他則是處於風暴的中央,就連一絲也沒法撼動。
  
  他這個前任魔王,現在對於黑暗屬性的控制甚至不如夏洛特了……是嗎?
  
  黑色的異形鳥展開了羽翼,帶著他的身體向空中升騰,他一旦聚集了風屬性,咬在肩膀上的利齒便會陷的更深……劇痛之下甚至連精神都難以集中,格裡西亞稍微聚集了一點光屬性覆蓋在傷口上,眼前便因劇痛而出現了重影。
  
  “……夏洛特……你想做什麼?!”
  
  【……做什麼……當然是想讓你看看,混沌森林現在的樣子啦。】
  
  他的雙腳已經離了地,汶的身影迅速縮小成黑點。少女張開雙臂漂浮在空中,黑髮被氣流吹散,露出了全然漆黑的雙眼。
  
  【格裡西亞,我們的家正在被人類破壞哎,你真的打算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切,然後扭頭逃走嗎?】
  
  說起來,就算是雷瑟失控的那一瞬間,眼白的部分也並沒有變黑。
  
  ——或者說,除了身高忽然拉長了一截,以及情緒偶爾有些不穩以外,那傢伙幾乎沒有太大變化。
  
  是錯覺嗎?
  
  他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幅什麼模樣,至少夏洛特每一次失控時,眼白的部分都會被黑色浸染。老師說這是失控的標誌,而他也是如此相信著的,現在看來,這中間大有問題。
  
  只是再有問題也來不及思考了,肩膀上不斷擴大的血跡正逐漸的剝奪著他的思考能力,還得應付著夏洛特的質問……整一個頭大。
  
  “夏洛特,你聽我說。”格裡西亞已經痛的冷汗涔涔,說話時的聲線帶了一絲顫抖,“我從來沒打算逃走……而且,我也不知道你說的【逃走】是什麼意思。夏洛特,你為什麼會認為我要拋下魔王殿?”
  
  夏洛特並不說話,憑空站住了,低下頭,像是在俯視著世界,他便也跟著低頭……然後,皺起了眉。
  
  黑色的軍隊從混沌森林的外緣蔓延至視線可及之處以外,澤西說的沒錯,月蘭國派來的增援已經到了,而且若是以這種數量一口氣攻入混沌森林,僅憑魔王殿的力量很難與對方抗衡。
  
  不是不能敵過——而是為了擊潰對方,所需付出的代價是他無法承受的。
  
  【我……看到了……】
  
  正當格裡西亞胡思亂想著,一直低頭不語的夏洛特忽然開口了,嗓音縹緲。
  
  【……格裡西亞你拋棄了我們離開了混沌森林……然後又拋棄了整個世界,自顧自的走掉了,不管我怎麼喊怎麼喊,你從來就沒有回過頭……一次也沒有……】
  
  白色的背影跟隨著被稱作是史上最強的那一位轉身離去,留給她的只剩決絕的背影。騙子,明明說好了會一直留在這裡保護大家的。她想。
  
  幾支羽箭擦著少女的耳畔掠過,夏洛特微微的偏了偏頭,輕而易舉的避過,不知是來自於艾爾梅瑞的還是汶,沒有太大區別了,其實誰也沒辦法下死手的。擊潰少女的防禦不算難事,但若是要顧及少女的安危便是另一回事了。在這一點上,就算是他,也是一樣的。
  
  【對了,還有礙事的人沒有解決呢……】
  
  “……夏洛特,你給我住手。”格裡西亞的意識被痛覺分散了大半,只是勉強的發出聲音,“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可以保證,我絕對沒有丟下魔王殿不管的意思,無論過了多久,無論這裡被破壞成什麼樣子,我都會回來的。”
  
  少女疑惑的看著他:【真的嗎?】
  
  他表情肅然:“我保證。”
  
  【……騙子。】
  
  甚至連絲毫動搖都沒有,少女朝著他張開的手掌用力一握。黑羽的異形鳥展翅向更高空飛去,急劇上升時帶來的超重感進一步撕裂了肩膀上的新傷。
  
  【……那時候……格裡西亞你也是這麼說的……可是到最後你還是走了……騙子……】
  
  夏洛特失神的喃喃自語著,伴隨著身上黑暗屬性波動愈發劇烈,整片天空也在逐漸的染上黑色。
  
  【我找了你很久很久……可是哪裡也找不到你……施芬說你去當太陽騎士忙著消滅不死生物去了……可是明明你才是魔王啊……為什麼曾經身為魔王的你要去消滅自己的同伴呢?】
  
  這都什麼跟什麼?
  
  這妮子,記憶混亂了嗎?
  
  格裡西亞皺起眉,大量失血讓自己的手腳逐漸麻木冰涼。不能再拖下去了,再不及時止血他會暈倒在夏洛特手裡,到時候能夠阻止她的人,還有誰呢?
  
  而且在這種情況下想要說服對方實在難度太大,最好的辦法還是出手攻擊……可他又不是某個能把被黑暗屬性溶解的人類恢復原狀的傢伙,要他那麼精準的控制力道,太難。
  
  說到底,那種法術實在過於聳人聽聞,先不提為何能將死人復生,就連徹底失去形體的人類都能完好的恢復,就好像……將時間倒轉了一樣。
  
  ……時間倒轉?
  
  仿若驚雷。
  
  他好像抓住了什麼,可靈感閃現的太快,便被下一波襲來的劇痛打散了。夏洛特漂浮在他的上方,以平靜到近乎冷酷的漆黑眼眸注視著正下方。天空幾乎被黑雲徹底覆蓋,就連陽光也無法穿透雲層投向地面,而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黑色的斑駁的印記大片蔓延。
  
  他視野裡的全世界,正在不斷的染上黑色。
  
  正下方已經倒塌了一角的魔王殿正在不斷溶解,黑色液體落入深潭漾起一圈一圈的紋路。黑色的時鐘塔從深潭中央拔地而起,與咬住他肩膀的異形鳥相似的黑鳥斂翼落下,在時鐘塔的尖頂排成一列。混沌森林沉入了潭底,自水面以下浮現的卻是橫生的枯死枝幹。
  
  ……到底發生了什麼?!
  
  太過於異常的光景反而生出了不協調之感,是認知干擾嗎?還是真的將建築物徹底溶解了呢?不,後面一種怎麼想都不太可能。就他的認知而言,就算是魔王的力量也無法做到這種程度,所以……
  
  “……夏洛特,是你做的嗎?”
  
  少女將視線轉向了他,並未回答,眼底的冷意卻令他……不寒而慄。
  
  像是徹底變了個人。
  
  【才一會沒見,你還真是狼狽啊。】
  
  柔和的聲線突兀的響起,金色的光束破開了黑暗,自他的身前凝聚成人形。輪廓比起之前似乎更加清晰了,隱約中能看出五官的大致形狀,卻還是隱沒在大團的光線中。格裡西亞皺起眉,語氣裡帶了點質問的味道。
  
  “……你剛才跑哪去了?”
  
  【我可是火急火燎的跑回來救人的,怎麼,你還有什麼不滿的嘛?】
  
  “誰要你救了?”
  
  【嗯嗯,那我走了。】
  
  “……回來!”
  
  對方一臉“我就知道你是這種反應”的表情,叉著腰,笑嘻嘻的盯著他的臉。
  
  【真難得看你吃癟的表情,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看的,反而更火大……算了,就當是算在交易範圍內的部分好了。】
  
  金色光束勾勒出的人形做出了擁抱的姿勢,格裡西亞閉上了眼睛,再度睜開時,全身氣勢徹底變了,臉龐甚至似乎隱隱的發著光。
  
  咬住他肩膀的黑鳥忽然發出了慘叫,鬆開嘴慌不擇路的向高空展翅……“格裡西亞”一把攥住了對方的長腿,翻身跨坐在黑鳥背上,手掌死死的卡住對方的脖子。
  
  【是乖孩子的話就不要動喔……嗯嗯,很好很好。】
  
  黑鳥被嚇的僵住全身,差一點連人帶鳥向下墜去……“格裡西亞”捲起了風,伸手將另兩隻欲逃走的也捉了去,捏在掌心裡,做了個搓揉的動作,再度攤開手掌,三隻黑鳥縮小成三隻皺巴巴的千紙鶴,安靜的躺在手心裡。
  
  從始至終,夏洛特都僅僅是低著頭盯著他的動作,直到“格裡西亞”向她攤開了手掌,這才默默的拿走了他掌心裡的千紙鶴,收進口袋裡。
  
  【給,你的使魔,下次不要再亂傷人啦。】
  
  “格裡西亞”語氣輕鬆,卻和那個人平時個性不太相符,像是刻意做出這幅樣子,可少女並未出聲質疑,只是收下了,然後繼續盯著對方的眼睛。
  
  【你為什麼要走?】她問。
  
  【因為我要拯救世界啊。】他笑嘻嘻的說道。
  
  【拯救世界?】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仍然有著比你更需要被拯救的人,所以我想,至少能幫到他們一點也好。】
  
  【那……】少女猶豫了,遲疑道,【你還會回來嗎?】
  
  【如果我不回來了,你會生我的氣嗎?】他反問道
  
  【……會的。】
  
  【那麼,你會原諒我嗎?】
  
  少女抬起眼偷偷的瞄了他一眼,以極低的嗓聲道:【我原諒你。】
  
  “格裡西亞”輕輕的笑了笑,伸出手掌按在了少女的額上。少女乖順的閉上眼,黑暗屬性逐漸脫離了身體,消散在空氣中。
  
  【睡吧……睜開眼之後你會忘記今天的一切,願你的祈求傳遞至神座之前,……】
  
  夏洛特沉沉的睡去,“格裡西亞”兩指併攏朝她的身下一劃,拉開一道空間的縫隙,把整個人乾淨利落的丟了進去,拍了拍手掌。
  
  【搞定。】
  
  “……就這麼簡單?”
  
  【對啊,就這麼簡單。】
  
  從格裡西亞的身體裡脫離出來的金色人形似乎是打了個哈欠,順手拎起他的後領,乘著風落在了時鐘塔的塔頂。
  
  【既然她認為不會離開是騙人的話 那你就告訴她你會走就好了,很簡單的道理。】
  
  “……一般情況下不是會起反效果嗎?”
  
  【所以說是一般情況。】金色人影朝著夏洛特消失的地方一指,【你覺得她腦袋正常嗎?】
  
  “……”
  
  可以反駁的地方太多,反而不知道從哪反駁起比較好了。
  
  【好聽的謊言永遠不及真心話來的有效,對於真心關心你的人來說。……我也是過了很久才明白這一點的,只是那個時候……】
  
  金色的人形忽然閉了嘴,眼睛微瞇,像是想起了非常久遠的事情,非常懷念的……
  
  “……對了。”
  
  黑色的深潭已經完全吞沒了整片混沌森林,世界上的聲音徹底消失了,耳邊只剩了完全的寂靜。
  
  “你好像完全不驚訝的樣子……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間整座魔王殿都消失了?”
  
  【唔,這個啊。】
  
  宏亮的鐘聲自腳下的時鐘塔內敲響。
  
  在透過了雲層傾瀉而下的昏暗陽光裡,以金色光束凝聚的人影身形逐漸凝實,燦爛的金髮垂至腳邊,最後睜開的,卻是一雙乾淨透徹的湛藍色眼睛。
  
  “這裡是【世界的內側】。”
  
  風揚起了幾近垂地的燦爛金髮,掩蓋住了那張有幾分眼熟的清秀面孔。
  
  “——也就是,由人心映照出的影子組成的世界。”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8-1-7 22:39:50 | 只看該作者
  
  其二十三 神明的世界維度論
  
  ◆外篇地址:http://pinkcorpse.org/thread-56926-1-1.html
  
  ◆這個世界觀的原型是世界十一維度理論。世界十一維度理論來源於物理學上的弦理論,有人說是偽科學,個人比較傾向於是未經證明的假說,有些東西看看就好了不必往心裡去。
  ↑物理渣的自我安慰
  
  ♢♢♢
  
  格裡西亞微睜圓了眼。
  
  喉嚨裡有些乾澀,幾乎發不出聲音來。肩膀上的傷處火辣辣的疼,剛才確實都忘了自己還受著傷這回事,完全由於眼前這一切過於駭人聽聞。
  
  “先不說那個。為什麼——你的臉和我這麼相似?”
  
  “很像嗎?”對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大概因為我借用了你的身體……反正我也沒有形體,第一次擬出形體的時候借用你的臉也不奇怪吧。”
  
  很奇怪好嗎?看的超級彆扭啊喂!
  
  是說,要是有個和你長得差不多一模一樣的傢伙成天在面前晃來晃去,不管換做是誰都會忍不住朝那張蠢臉用力揍下去吧大概。
  
  “……給我換回去!”
  
  “用都用了,就這樣吧。”
  
  “換回去!”
  
  “你知道世界的維度理論嗎?”
  
  對方乾脆直接無視掉他的抗議,開始自說自話了。
  
  “不要無視我啊喂!”
  
  “我們所處的世界是三維的世界,一維是線,二維是面,三維則有了高度。而所謂世界的內側,則是處於第三維度與第四維度之間的反面世界。”
  
  “……”算了。
  
  “那麼,格裡西亞,你猜……世界的第四維度是什麼?”
  
  對方看向他,乾淨透徹的藍眼睛微瞇,然後——輕輕的笑了。
  
  “……我怎麼知道……難道是時間?”
  
  “沒錯,就是時間。”
  
  他伸出了手指,聖光凝聚在食指指尖上,在空中勾勒出形狀。
  
  “第四維是時間前進的速率,第五和第六維是時間的方向向量,第七和第八維是自身處於時間中的狀態指向,若是自身的存在達到了這一水平,那麼便可以在時間中自由穿梭。而所謂的神明,則是自身存在超越了當前維度,達到了更高水平的人。”
  
  “……你說了【人】對吧。”
  
  “我是【時間溯行者】。”
  
  對方乾脆無視掉了他的疑問,只是拿憐憫一般都眼神注視著腳下的世界。
  
  “我為了拯救這個世界——為了消除未來世界將會發生的悲劇而來。”
  
  “……”
  
  格裡西亞抽了抽嘴角。
  
  什麼鬼……不對,這傢伙腦子燒壞了吧。怎麼連時間旅行者都跑出來了。
  
  不過,他之前也猜過這傢伙用的法術會不會和時間相關,所以應該說果然如此?
  
  “你心裡其實已經開始相信了吧。我說過了,一切都只是必然,都只是早已被決定好了的既定事實,而我們無可改變。”
  
  “但是,我不相信。”
  
  “那樣的未來,對於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未來。”
  
  “我想要獲得改變……親手逆轉那個結局……”
  
  “等一下。”格裡西亞面無表情的打斷了他的自說自話,“你所說的你想要改變的未來……和我有關?”
  
  “最終的根源在你這裡。我看到的未來裡,黑暗之地已經擴張到超過一個國家的面積,不僅僅是人類,其他的生物也被逐漸感染上黑暗,內側的世界和表側的世界逐漸合為一處,人類為自身慾望所制,我想再過不了太久,那裡就會徹底崩壞。一切的原因就在於打開了【門】之後沒有及時關上,使得內側世界的黑暗屬性不斷洩露進表側世界裡。”
  
  “………………”
  
  “不懂也沒關係,之後會慢慢向你解釋的。”
  
  那個人打了個響指,腳下黑色深潭漾起了一圈一圈的波紋。有什麼巨大的影子接近了水面,從口中吐出的氣泡在水面依次炸開,濺起大片的水花之後,又重新潛入了水底。
  
  “……這是?”
  
  “守護這裡的傢伙。只要還在就沒問題了,我們走吧。”
  
  “去哪?”
  
  世界驟然亮起。
  
  雲層被陽光驅散開了,漆黑的潭水被陽光帶來的熱度迅速蒸發殆盡。森林從潭底升出水面,只是一個眨眼,世界恢復了原本的模樣。
  
  【當然是你原本的世界。】
  
  格裡西亞轉頭,原本已經凝成實體的傢伙又恢復了原樣,光線透過了對方身體,以金色光芒勾勒出的人形逐漸溶解。
  
  “你是不是……”
  
  【對,你想的沒錯。】對方似乎一眼能看出他內心想法,輕笑道,【我不能直接出現在表側的世界裡,否則就會像剛才那樣,把你們全部彈進內側世界。兩側世界的屬性是流動平衡的,當其中一側出現異常時,便會以某種形式加速流動以達到平衡,比如……將魔王適格者送進內側的世界。】
  
  可是明明……
  
  【這世界上的一切都大抵上是公平的,不論是什麼,不論是誰。若是想要獲得幸運,那麼必須以等量的不幸作為代價,這便是作為世界建立基礎的因果法則。】
  
  而【希望】也是如此。當自身獲得了【希望】的同時,也一定在某處付出了等量的【絕望】。如果自身沒有付出代價,那麼一定會有在某處的他人替你償還了等同的【絕望】。
  
  這是世界的收束結局。
  
  “格裡西亞!”
  
  艾爾梅瑞急急忙忙的向這邊跑來,仰著頭瞪著坐在魔王殿房頂上的格裡西亞。
  
  “啊……草莓。”
  
  格裡西亞從殿頂上躍下,無聲落地,正看見汶慢悠悠的超這邊踱來,看起來是去找艾爾梅瑞了。
  
  “你怎麼跑到那裡去了?剛才我看你和夏洛特突然消失了……對了,夏洛特呢?”
  
  “已經送回傭兵團駐地了。”這是旁邊那傢伙告訴他的,“還需要留下駐守嗎?”
  
  格裡西亞環視了一圈……滿地的尸體,屬於入侵了魔王殿的冒險者的。說來也是倒霉透頂,換一個人撞上都沒這麼慘,可惜了。
  
  “尼奧那邊傳來通訊,說基辛格的援軍已經趕到,月蘭國那邊已經有了退兵的意思。”汶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其實這邊也沒什麼好守的吧,人都不在這裡……”
  
  而且還被自己人拆了一半,簡直多災多難。之後的重建才是最要人命的……算了,反正也是甩手給巫妖們,輪不到他頭疼。
  
  “魔王殿建在這裡,總應該有其中的原因吧。”艾爾梅瑞順口答了句,“總之,先回去集合吧,尼奧老師似乎有話要說。”
  
  太陽徹底的升了起來,照耀在身上回了暖意。
  
  戰爭終於要結束了。
  
  ♢♢♢
  
  回到傭兵團駐地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正午了。
  
  空著肚子忙活了一整夜加大半天的格裡西亞回到傭兵團的第一件事就是衝進廚房……然後被在廚房守株待兔的尼奧給逮了回去。
  
  “嗚哇……老師?您受傷了?”
  
  血染紅了半條袖子還活蹦亂跳的跑來逮人,是說,有沒有太拼了點?
  
  “小傷。”尼奧不以為意的說道,晃了晃手上纏的厚實繃帶,“夏佐非要抓我回去治療,我是偷跑出來的。艾爾梅瑞那孩子呢?”
  
  “回去休息了。”
  
  “唔,也好。我問你,艾爾梅瑞那孩子是月蘭國的王子這件事,你怎麼看?”
  
  格裡西亞偷瞄了眼自家老師身上的血跡,和繃帶包著的位置完全不符,心裡也大約明白了為何夏佐正在逮人回去療傷的原因,偷偷的在心裡歎了口氣。
  
  “我問過草莓了,他說願意回去看一眼,之後再做決定。”
  
  “這次月蘭國願意退兵,雖然大部分原因在於基辛格的出手干涉,不過我不敢保證如果艾爾梅瑞那孩子拒絕了對方的條件之後,對方還會不會翻臉。……應該說,願意出面才是最好的結果吧。”
  
  尼奧也跟著歎了口氣,趁對方分心的機會格裡西亞丟了幾個治療術下去,結果引來了對方的一瞪。
  
  “我還沒弱到需要你治療。”雖然嘴上這樣說著,尼奧還是伸著手臂讓他施放著治療術,“格裡西亞,你的光屬性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了?”
  
  格裡西亞一呆:“我也忘了……可能是雷瑟成為魔王之後?”
  
  “你現在看上去就像一隻點燃的火把。”尼奧皺起眉,“簡直和那個時候有的一拼,不過屬性不對。”
  
  “身為魔王的時候?”
  
  “差不多。”
  
  ……他現在有這麼強嗎?
  
  “不過只有光屬性強而已,劍術還是一樣爛,爛的可以。”尼奧抽回手臂,表情怨氣十足,“我還沒見過劍術比你還糟糕的,絕對是魔王級別,你的劍術水平。”
  
  格裡西亞抽了抽嘴角:“……謝老師誇獎。”
  
  尼奧解開了手上纏著的繃帶,繃帶下面的皮膚已經完好無損了,平伸出手,用力的握了握,滿意的點點頭:“我看夏佐那傢伙還有什麼可啰嗦的。格裡西亞,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和月蘭國交涉?”
  
  “就這兩天吧。我記得對方的國王正在軍隊裡,去遲了說不定會轉移走。”
  
  尼奧應了一聲:“我和你一起去。”
  
  “……這種事情就不用麻煩老師了……”
  
  “邦”的一聲,尼奧捏緊了拳,朝著格裡西亞的頭頂上敲了下去。
  
  “……白癡啊你。”
  
  一記拳頭下去連眼前都要開始冒起小星星了……格裡西亞捂著額頭,不著痕跡的向後縮了縮。
  
  “至少明面上的魔王還是你吧,你就不怕對方設個陷阱讓你跳麼?再說,就你們兩個小孩子,談判的時候一點氣勢都沒,也不怕被對方欺負。”
  
  ……老師您去了就不叫氣勢叫氣人了好麼……
  
  “你有什麼不滿的嗎?”
  
  “……沒有。”
  
  哪敢啊喂。
  
  “那就好。”尼奧滿意的收回拳頭,“你回去休息吧,走的時候記得喊上我。”
  
  “……老師,我還沒吃飯……”
  
  又是一記爆栗敲在腦門上。
  
  ♢♢♢
  
  “呼啊……真是累死了……”
  
  格裡西亞往床上一倒,眼皮便不住的往下掉。畢竟忙了整夜,又是徹夜不眠,再熬夜下去真的能直接昏倒給你看……只是當眼皮閉上,感知自發的擴散開,隔壁房間赫然一團濃烈的人形黑暗屬性……是雷瑟!
  
  格裡西亞蹭的從床上跳下,一把拉開隔壁房門,正與一雙驚愕的漆黑眼眸對上。黑色長髮在腦後挽起,髮梢滴滴答答的淌著水珠,大約是剛洗完還未來得及擦乾……一向警惕性極高的那人手已經摸上了掛在床頭的劍上,見是他,面無表情的收了回來,然後……轉身進了浴室,“碰”的甩上了門。
  
  “啊……雷瑟!”
  
  不就是剛洗完澡裸上身嗎……有必要這麼見外嗎?
  
  隔了幾分鐘那人才伸手拉開門,倒是沒穿外套,浴袍腰間的帶子勒出腰線的形狀,體型勻稱結實,證明此人久經鍛煉。
  
  “你在看什麼?”
  
  雷瑟摘了干毛巾包住長髮,死死皺起的表情大約是“遲早要剪了這麻煩玩意”的意思。
  
  “呃……我在想,我長大以後會不會有你這樣的好身材。”
  
  總不能說在看你的腰吧。
  
  雷瑟沉默了一瞬,淡然道:“如果你少吃點甜食的話,也許吧。”
  
  “那你還不如殺了我……”
  
  “……”
  
  格裡西亞閉著眼倒向了床上,打了個長長的哈欠,因此並沒有注意到對方臉上閃過的陰沉……那表情閃現的太快,再度睜眼時,對方已經轉了身,處理那頭生長過快導致不習慣處理的黑色長髮去了。
  
  “你來做什麼?”
  
  格裡西亞半瞇著眼打了個響指,長髮裡蘊含的水分便被蒸發殆盡,又懶懶的將頭埋回了枕頭裡。
  
  “……我來也不行麼?”
  
  “我說了我想一個人待一會了吧。”
  
  “所以結果呢?”
  
  “……”
  
  又是沉默。
  
  “……就在我回來之前,夏洛特她又暴走了一次。”
  
  格裡西亞翻了個身,嗓音從枕頭裡傳來,悶悶的。
  
  “她說她看到了我拋棄整個魔王殿,跟著老師離開了,而且再也沒有回去過。但我又確實沒有做過這些事情。”
  
  雷瑟的後背一僵。
  
  “所以我在想,雷瑟你是不是也看到了什麼東西呢?就和夏洛特一樣……畢竟你也是突然變了態度,而且……”
  
  “沒有,你想多了。”
  
  雷瑟飛快的打斷了他的話語。
  
  “但願吧。”
  
  格裡西亞自嘲似的笑了笑,將臉埋的更深。黑影自上方籠罩了下來,覆蓋了整個人之後,從後方緊緊的抱住了他。
  
  “……雷瑟?”
  
  “……”
  
  “喂……雷瑟,你怎麼了?”
  
  “不要動。”
  
  平淡的嗓音裡壓抑的東西,是他無法想象的深沉。
  
  “不要動……這樣就好。只要一下……”
  
  手臂橫在胸口前,一點點的收緊,力道大的幾乎讓人喘不上氣……格裡西亞看不見他的表情,只聽見對方胸腔裡心臟鼓動的聲音,清晰的。
  
  “……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了?”
  
  “我……”
  
  低沉的聲線微微顫抖。
  
  “我……看到了,我親手殺了你……”
  
  那絕不是幻覺,就連溫熱液體在指間流淌的觸感都是如此清晰,真實的就好像……那是曾發生過的事情。
  
  格裡西亞咽了口唾沫:“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在我傷了你那個瞬間。”
  
  正是他被某人附了身的那時候。那一記傷勢完全是那傢伙自己湊上去給人砍的,而且精準的控制了傷情,恰好見了血。
  
  等下,稍微之前一點的第一劍也是那傢伙幫忙避開的,如果那個時候那傢伙沒有出手的話,或許說不定真的……
  
  “可是我不也沒事嘛。”格裡西亞假意鬆了口氣,心底卻著實吃了一驚,“雷瑟你每次都想太多……反正之後就會幫你把魔王的力量驅逐掉了,沒關係啦沒關係。”
  
  雷瑟卻搖了搖頭:“不行。”
  
  “……什麼不行?”
  
  “魔王絕對不能消失。不論是誰也好,世界上必須有一個魔王的存在,就算是真的消滅了魔王,隔了一段時間,最終依舊會有新的魔王誕生。”
  
  格裡西亞皺起眉:“為什麼?”
  
  “只是直覺而已。”
  
  他慢慢的鬆了手,坐在床邊,黑髮沿著床沿流淌而下。
  
  “……又不是女人的直覺。”
  
  “我的直覺一向很準。”
  
  “……”
  
  確實很準就是了,在某些問題上。
  
  “所以,雷瑟,你打算繼續當下去嗎?”
  
  他沒說話。
  
  “只有這點不行!”格裡西亞從床上一躍而起,“就算要我重歸魔王之位,我也不會讓你繼續當魔王當下去!”
  
  成為魔王就意味著成為眾矢之的,雷瑟既不會什麼魔法,又不受巫妖歡迎,讓他坐在這個位置上很難想象後果。如果換做是他,至少巫妖還會聽令……
  
  雷瑟忽然笑了笑,伸出手,按在了他的額前。睏意襲來,格裡西亞只覺意識不斷陷入黑暗,在徹底昏睡過去之前,腦海裡只剩下一個念頭。
  
  ……說好的不會魔法呢!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