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06|回復: 21

[其他創作] 圖文交換活動作品集中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1 09:3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8-7-4 22:02 編輯

圖文活動詳情請至>傳送門

活動文章來自巴哈、噗浪和御論
御論之外的參加作品由夢墨輓歌轉發(會附上作者名)

作品放置區:

祀夜/水滴魚、金色、榛果、手鍊【已達成】
玲/雨天、手帕、水溝、達摩魚
睏兔/絨毛、雞尾酒、犄角、項圈【已達成】
鵝掌盆/尖刺、馬甲、眼球蠕蟲、字典【已達成】
「」/蜻蜓、花瓣、手環、神龕【已達成】
yhlee201507/抹茶、閣樓、箱子、螢光蕈【已達成】
yhlee201507/墨綠色、銀叉、豎琴、八哥【已達成】
珞伊雪/公路、火、電梯、鴿子【已達成】
EnTzu/長靴、波斯菊、鐘聲、兔子、特殊任務B
夏越/玻璃瓶、草莓、血齒菌、腳印【已達成】
今天午餐吃什麼/A女僕、花瓶、刺青、銀喉長尾山雀、B尾巴、泡芙、星星、楓葉
星袸/雙馬尾、西裝、散彈槍、青蛙
凱葛維/特殊任務A【已達成】
HD/新月、煙管、斗篷、白類葉升麻【已達成】、特殊任務B
KR/蜘蛛、胃酸過多、樹蝰、小木屋
芷蘿/指甲剪、麻繩、蜥蜴、起司蛋糕
白皊/鴨嘴獸、抱枕、掛畫、長槍

兌換獎勵區:

【惡鬼先生說】下午茶。
【毒藥、香水、黑玫瑰】香粉
【短文】璽寧兒的日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 15:54:11 | 顯示全部樓層
作者:祀夜
來源:巴哈姆特


【愚蠢的約會】
關鍵字>水滴魚、金色、榛果、手鍊



  今天真是糟透了。

  嗯,要說有多麼糟的話,大概是我會想把家裡所有的字典,只要是關於「糟」這個字有關的詞,全部修改成「今天這場約會」的程度吧。

  已經交往了四年多,老是沒主見,又猶豫不決的他,前幾天突然找我出來約會,還說所有的行程都交給他決定。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是時候該進到下一個階段了,畢竟也見過了彼此的父母親,該說該做的也說的做了差不多,就差最後一個步驟。

  要說是女性的矜持嗎,多少也是期待他能夠展現出那麼一點點浪漫的成分,所以見他難得果決地邀我出來,心裡面多少也是有了個底。

  可是!

  可是!可是!可是!

  約會的第一個行程是到水族館,他也知道我這個人很喜歡動物,尤其是翻車魚,因為那圓胖又有些呆憨的模樣多少和他有點像,只是我從沒有說出口。

  誰知道他安排的重頭戲,竟然是去看水滴魚!

  水滴魚耶!

  那不就是號稱最醜的那一條魚嗎!

  他竟然找我去看那條魚,然後什麼也沒說,只是兩個人站在玻璃槽後面看了看,然後就離開了。

  嗯,好吧。

  誰叫水滴魚看久了還是有那麼點喜感。

  接著我們去了某間可以製作手工巧克力的工廠進行參觀,我們兩個人和其他參加手工教室的人跟著老師的講解,開始做起手工巧克力。

  中途我去上了個洗手間補妝,等我一回來,就看他坐立難安的模樣,眼前放了一盒已經由工廠人員替我們包裝好的巧克力。

  我一看他那緊張的表情,咬著下嘴唇就怕會不小心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雖然是很老梗的做法,但要我怎麼不能猜出他就是把戒指藏在巧克力裡面呢?

  最後是晚餐,也就是我們現在待的這間餐廳裡面。

  這間餐廳號稱從靠窗座位往外看出去的夜景,因為街景點起的燈,看起來就像是金色的地毯一樣,所以在之前哪一本雜誌裡面被網友票選為十大約會告白餐廳。

  喔,對!

  那本雜誌還是我借他看的!

  所以,當他帶我來到這裡,胸口多少是有那麼一點點小鹿亂撞,直到服務生帶我們坐下的靠窗位置那瞬間,火熱的心瞬間就涼了。

  因為!這傢伙!預定的座位!竟然是相反的位置!

  所以說,當我們往外看出去的時候,看到的是在背對街景的那一座山!

  一整片山景因為晚上的關係都是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還什麼金色的地毯!

  到這裡,我已經是嘆氣嘆個不停,而他也是揪著張臉,很明白為什麼我的表情越來越冰冷。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晚餐的內容因為跟他沒有關係,所以味道還算不錯,至少我覺得可以稱讚一下負責料理的廚師。

  等到套餐該上甜點的時候,我看他拎著包包站了起來,說是要去上洗手間,心想總算是到這個時候了。

  過沒多久,我看他回到座位,眼睛卻是一直盯著廚房的位置,這態度實在是太過明顯,就算找話題跟他聊天,他也是心不在焉的,說三句回不到一句。

  總算是等到服務生送餐過來的時候,當蓋子一掀開,盤子上放了一顆形狀要圓不圓、說橢圓還真有點侮辱雞蛋的巧克力,上面灑了一些糖花,甜點師還用巧克力醬畫了一些大概是字還是圖案的裝飾。

  我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一對眼睛就像是他家裡那條哈巴狗一到吃飯時間的時候,就會露出來的期待眼神。

  「你知道我對榛果過敏,對吧?」

  當我低著嗓音,跟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看他愣了愣、眼神飄移,然後支支吾吾的請服務生把那顆裹著一圈榛果的巧克力收下去。

  巧克力外面那一圈榛果,還是他在手工教室裡面自己裹上去的!我的天啊!

  我看那個服務生也是一臉很尷尬的表情,勉為其難的把裝飾好的巧克力收走,只能說苦了那個服務生跟甜點師的苦心。

  接下來,我們坐著也是坐著,兩個人都在發呆,沒有人先開口說話。

  就看他是一臉相當苦惱的表情,不曉得到底該如何是好,好像怎麼講話都忘了一樣,一下歪著頭,一下拿出手機看呀看啊,大概是在想今天的行程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吧。

  說實在的,我現在只想要回家,把自己拋到床上,然後跟死了一樣睡到不醒人事。

  ……可能還會流幾滴眼淚吧。

  在我已經覺得忍不住,打算先開口說要離開的時候,他卻突然表情一個堅定,要我再稍等片刻,然後就丟下我一個人跑去廚房。

  過不了多久,等他回來了之後,我看他把袖子捲了起來,手上的水也還沒擦乾,雙手捧著某個東西,就是往我兩顆眼珠子前猛然一送。

  「這、這個!請收下!」

  看他那十根手指一攤開,勺狀的手掌裡裝著的可不是我想的戒指,而是一條很漂亮,但是水根本沒擦乾,仔細一看還有幾個地方的巧克力沒有弄乾淨的串珠手鍊,所以我的嘴巴大概可以塞進一顆足球似地張開了就忘記要闔上,傻楞著看著他認真的表情。

  「……你知道,送手鍊給別人,是要一輩子綁著對方的意思嗎?」

  他又愣了。

  而我只是嘆氣,然後還是嘆氣。

  最後的最後,他還是成功地給了我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只不過是朝壞的方向發展。

  到這一刻,我很清楚明白地,感覺有某個東西在我腦袋裡面爆炸開來了。

  「你知道嗎?我……」

  「等、等一下!先讓我說,拜託!」

  「……隨便你。」

  他咳了一下,然後抓了抓頭,又喝了點水,等到他好像想要說什麼的時候,又突然拿出了皮夾,從裡頭拿出了某個東西後,雙手放在桌上虛握著拳,一對眼睛不時就是在我快要崩潰的臉上和他的拳頭裡來回交錯。

  天啊,小抄?

  他該不會是正在偷看小抄吧?

  「我知道我長得不能說很好看,就像水滴魚一樣醜醜的,雖然變帥我可能做不到,可是只要妳覺得無聊的時候,我可以扮鬼臉裝醜來逗妳笑;金色的地毯,就像是我們之前去日本一起走在楓葉大道上,妳說妳希望等到我們六十年後,還可以跟對方走在一塊;榛果巧克力代表我的真心,包在裡面的手鍊是我希望就算我人不在妳身邊,也可以隨時隨地牽著妳的手,讓妳不會覺得孤單。」

  等他看著小抄念完那一整串後,我覺得我心裡面一點感動的情緒都沒有,反而是因為聽他說著說著,腦袋裡面跟著想起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無奈到就是連續三個嘆氣。

  「所、所以,那個、中秋節快要到了,人家說月圓人團圓,明年的這個時候,妳要不要當我的家人,跟我一塊團圓?」

  「……所以最後那句話的意思,是除了中秋節外,你都不想見到我囉?」

  看他搖頭搖得像脖子都快扭到了,我這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給你個五十九分!下次再想更好的,到時候我再答應你的求婚!」



Fi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1 19:42: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yhlee201507 於 2017-10-1 19:51 編輯

在寧靜的午後.小小的閣樓是她最愛的地方.也是他最愛的地方
泡一杯抹茶.打開陳舊的箱子.拿出裡面的照片.靜靜的回憶往事
在這裡的每一張照片上.都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兩人的臉上洋溢著燦爛且甜蜜的笑容.如果不是那件事的發生.或許他們能夠就這樣.就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可惜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吃.就算有.大概也不能改變什麼吧.而且就算改變了.他們又真的可以幸福的過著平凡的日子嗎?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你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且也沒有人能夠去改變命運的
還記得那天.是個寧靜涼爽的夏夜.他牽起她的手.說要帶他去個地方.要給他個驚喜.她笑著任他牽著他往森林深處走去.但.這一切.也是悲劇的開始
[小盈.會累嗎?要不要休息一下?]他擔心的看著她.語調溫柔的問
[不會.繼續走吧!]她說.雖然已經很累了.可是她想要早一點看到他為她準備的驚喜
[真的嗎?小盈你真的不用休息嗎?可是妳看起來很累呢!]他擔心的看著她說
他永遠都是那麼的了解她.永遠都是那麼的體貼.那麼的溫柔
[不要!我要繼續走!]她固執的說.並不接受他的體貼.如果她知道會發生那種事情.或許就不會這麼堅持要早一點到達目的地了
[好吧!那…我們繼續走吧.小盈你如果累了要說喔!]他無奈的苦笑著說.並且拉著她往前走.並沒有多說什麼.他了解她的固執
一路上不停的走走停停的.終於.女孩受不了了.不耐煩的開口問道
[到底在哪裡啊?!到了沒有?到底還有多遠?我很累了耶!]
男孩也皺了皺眉頭.疑惑的看看四周說道
[奇怪?應該早就到了啊!]
接著他溫柔的看像女孩.說
[類就先休息一下吧!我去附近看看]
她點了點頭.不再堅持.坐了下來.接著對他說
[小心一點喔!還有快一點!我不想等太久!]
他笑了笑.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無奈的說
[知道了啦!我會很快就回來的.你要乖乖的坐在這裡.不要亂跑!不然會迷路喔!]
她不服氣的鼓起臉頰.說
[知道了啦!我又不是小孩!]
他笑了笑.握了握她的手.接著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過了一段時間.他仍然沒有回來.女孩終於受不了了.站了起來.往男孩走去的那個方向走去
{碰!}
突然.一陣類似槍響的聲音響起.女孩的內心立刻趕到一陣陣的不安.她立刻拔腿往槍聲響起的方向跑去……
接下來出現的.卻是一個足以令女孩崩潰的畫面
男孩倒在一大片螢光蕈上.身旁事一攤又一攤的鮮血…
女孩再也受不了了.立刻跑到男孩身旁
男孩看到女孩.似乎感到很驚訝.不過隨即就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不過.男孩很快的就沒了聲音.因為另一發子彈直直得穿透男孩的心臟.還來不及說什麼
這時.一枚戒指從男孩的手中滑落
女孩愣愣的接住戒指.不肯接受這一切…….
她知道.知道男孩在遇到她之前的事.那是段不能告人的秘密.也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搬進森林旁的小鎮.男孩希望能躲過那些人的追擊.但.卻還是失敗了…..
也許是因為任務目標已死.所以那個開槍的人離開了.女孩在此保住了一命…..
每次回想到這個.女孩總是想.如果當時.能和男孩一起走該有多好……
但是.她還不能走.因為那天.她默默的埋葬完男孩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她和男孩的胎兒了……
或許就因為這樣.她才活下來了吧…..
[媽咪!][媽媽!]
二到軟軟的叫聲將她從回憶拉回了現實
她看向門邊.兩個小小的身影印入她的眼簾
[媽咪/媽媽你又再想爸爸了嗎?]那兩個小小的身影.跑了過來.拉著她異口同聲的問
那是對龍鳳胎.哥哥被取名叫小光.妹妹叫小蕈.她永遠不會忘記.他死時.他身旁的那一片螢光蕈….
[媽咪我餓了!]小蕈拉著她說
[好!]她淺淺一笑.帶著兩個孩子下樓
現在.她知道了被留下的原因……
她想告訴他.他們很幸福.但是.她仍然期待與他再次相見的那一天…….


                                                    (完)

-------------------------
在此獻上我的文.祝夢墨生日快樂~
對了!忘記寫名字了.這篇文章就叫做{螢光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3 21:16:15 | 顯示全部樓層
{永恆的旋音}(BL劇情.不喜者誤入)

一段柔美的琴聲從遠方傳來.伴隨著悠揚的歌聲
突然.歌聲靜止了.歌聲的主人停了下來.站在一棵壯碩的榕樹前.那棵樹上有幾隻八哥魚快的在樹上玩耍.而那個人則帶著一抹笑容看著正在遊戲的八哥們
那個人有頭墨綠色的長髮及腰.還有雙墨綠色的雙眼.正含笑的看著眼前的風景.背影中帶著一絲落寞和悲傷
他的手上拿了一把豎琴.腰間掛了一把小小的銀叉.他看著腰間的銀叉.回想起銀叉的主人.泛起了一抹幸福的笑容
他還記得.那天.他們一起種下的這棵榕樹.那天.他親手把這把銀叉交給他.而那天.剛好也是他的生日.在那天.他們一起許下的承諾.還有之前.他們一起坐過的所有事.他所對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他和他所以起經歷過苦難.一起一起.所經歷過的一切.不管事開心或難過.他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讓他感覺到.生命的美好.就算現在他早已離開.到達一個.他所去不了的地方.但是.他仍然記得.他和他所一起相處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他永遠忘記不了.他那令陽光都黯然失色的燦爛笑容.他那對像是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可愛碧綠的大眼.總是充滿了活潑朝氣.像是世界上.最美麗.最耀眼的寶石也無法比過他那雙充滿朝氣的大眼……
他記的.他永遠記得.記得當時.他們一起種下這棵樹的情形………
[嗯!不知道他能不能順利平安的長大呢?]他坐在小樹旁.摸著剛移植好的小樹的樹幹擔心的說
[一定可以的!]當時.他笑著這麼回應著他
這時.他轉過頭來.將頭輕輕的靠在他的肩上.拿起他的豎琴.把玩在手中.突然.他停下動作.將豎琴塞到他手上.看著他說
[我想聽你彈琴和唱歌.你彈彈看嘛!]
他笑了笑.接過豎琴.開始唱了起來…..
唱到一半.他突然打斷他.對他說
[不管聽幾次都還是很好聽呢!都不會聽膩呢!]
接著.他問
[你會一直彈琴和唱歌吧?]
他愣了愣.接著笑著回答他
[為了你.會的!]
他皺了皺眉頭.像在思考著什麼
突然.他輕輕的開口說道
[吶.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你了.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你還會繼續唱歌嗎?]
他很疑惑.但還是回答道
[會的.因為這是你所希望的.不過你為什麼要這樣問呢?難道你….友要到哪裡去嗎?]他不安的感覺瀰漫了全身
[嗯.....]他沒有回答.突然.他將銀叉拿了出來.放到他的手上
[這個先給你.你要好好保管喔!不可以不見也不可以用壞!]
[咦?!]他疑惑的望著他
他知道.他有多寶貝這把銀叉.平常是不會把它交給任何人的.就連他.也不會.也因為這樣.他有點吃這把銀叉的醋
現在.他突然把銀叉交給他.他沒有半點開心的感覺.反而是深深的恐懼擄獲住他的心
[你....到底要去哪裡?]他努力的壓制情感.但聲音中還是有種藏不住害怕失去的恐懼
他笑了笑.用著溫柔的聲音說
[嗯...因為有點事.可能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回來……..]
頓了頓.然後.他看著他.認真的說
[你會等我吧?]
他的聲音中夾雜了一絲的不安.害怕他不肯答應
他看向他.握住他放在手中的銀叉.另一隻手我著他的手.笑著說
[我會的.在這棵樹下.我會等到你回來的那一天]
他看起來鬆了口氣.拉住他都手.勾住他的小指.說
[就這麼說定囉.說謊的人是小狗!]
………………………………………………………………………………….
他望著這棵榕樹
距離他離開已經十年了.他天天都到這裡等著他.為他彈琴唱歌…..
你還記吧?我們的約定…
他拿出琴.彈了起來
突然.琴音中斷了
一個人.輕輕的從身後抱住他.小小聲的說
[我回來了!]
他輕輕的勾起一抹微笑.搭住身後的人的手.笑著說
[歡迎回來!]


-----------------------------end-----------------

-----------------------------
嗯嗯我又寫完了!
原本想要設定男2死了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用個幸福的結局比較好
所以就變這樣啦~~
正在考慮要不要寫番外
看看大家的評價後再做決定好了!暫時先這樣!
老話一句
夢墨生日快樂~

點評

我才寫開頭寒月就兩篇了......(沉思#  發表於 2017-10-4 09:20
速度好快XD感謝你的創作和祝福~  發表於 2017-10-3 21: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4 15:34:09 | 顯示全部樓層
(圖書館裡的幽靈)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用著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著眼前疑似幽靈的我,默默的在腦海中這麼想到。
一切,都要從兩天前說起…

幕光中學,食堂,時間一點
[欸!你聽說了嗎?]正吃著我的午餐,可恨的損友,戴力可,綽號力可帶,邊用著隨身攜帶的淺藍色叉子捲起碗中我家弟弟親手做給我的愛心炒麵,口齒不清的問著我。
[……我並不在意你口中的事情,比起這個!快把我的午餐還給我!]壓抑著額上忍不住冒出頭的青經,我努力用著聽起來還算冷靜的聲音這麼說到。
[欸~我都已經吃過了欸?沒想到柔弱的美人對我的愛這麼濃厚,竟想和我間接接吻阿~]回應我的,是一個令人感到過於欠扁的媚眼一枚。
感受著手臂上出現的雞皮疙瘩,我朝著天空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不耐煩的開口:[有時我真的很想不顧你我的情誼滅了你]
聽完我的這句話,坐在我前方的人,做出一副驚訝狀,微微瞪大眼睛,問到:[啊呀,我們都認識這麼多年了,難道你就要為了這點搶你午餐這點小事滅了我?],語畢,還將手放在胸口上,露出一個像是被我強X的,玄然欲泣的神情。
……不好意思就是因為忍你著麼久了所以現在才忍不住想滅了你。
就在我和他還在幼稚保持一上一下對視的尷尬狀態需久後,一個略顯稚氣的平靜嗓音突兀的傳入我倆的聽力範圍,[唔諾,我只是去上個廁所而已,難道就錯過了什麼有趣的事了嗎?]
來人是一個在國中生中顯的有些過於矮小的瘦弱少年,微微歪了歪頭的困惑模樣讓人有種忍不住想把他抱入懷中好好疼愛的慾望,但別看他這樣,其實他是我們學校的見習老師,還記得開學的第一天有人把他他誤認為國小生,他自己是沒什麼表釋,但那人隔天就被在倉庫中被找到了,傳聞說當時還是被穿上女裝五花大綁的狀態……。
阿,順帶一提,那人到現在依然沒有女朋友。
[什麼事都沒有!]我和力可帶一口同聲的說,發現對方和自己說出了同一句話後又狠瞪了對方一眼,哼了一聲後轉過頭賭氣坐了下來,看也不看對方一眼。
[原來如此…]輕啜了一口茶,老師…不,應該是白司仕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們,銀色的眼睛流光百轉,無奈的輕聲說到:[又是為了幽靈的事嗎?]。
[並不…[對對,老師你知道什麼嗎?]聽到幽靈這句關鍵詞的一瞬間,我旁邊的混帳語調一下子變得欣喜無比,瞬間打斷了我說的話。
只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一抹微笑,無奈的開口:[最近學校都在說這見事,不知道也難呢]附帶一個過於燦爛的笑容,語氣突然莫名的變的兇狠無比:[真是的,一天到晚惹出一堆麻煩,收拾善後都來不急,憑什麼要我們幫你們擦屁股阿,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睡覺了知道嗎!……],手用力拍向桌子,白司仕用著與他可愛面容完全不搭的恐怖表情惡恨恨的說道。
看著我們驚恐的表情,老師這才彷彿要讓我們安心般的笑笑,緩緩的補充說明:[阿,只要你們不要做,我當然不會對你們做畢和畢的事,放心吧。],
所以說,畢跟畢到底是什麼阿!老師你這樣不說清楚讓我很害怕阿,我在心裡這麼無盡吶喊者。
[事情越變越有趣了呢,你說是吧,柔弱的美人。]添了添嘴唇,力可帶擾有興致的摸了摸下巴。
下集待續~(被打)
因為我要段考了,所以可能會分上中下打完,用手機打字真的好累…
文筆茶差,請見量。







點評

哇!有小(?)正太! 很好看喔! 期待下集  發表於 2017-10-4 17: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4 18:44:57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午餐吃什麼 發表於 2017-10-4 15:34
(圖書館裡的幽靈)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用著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著眼前疑似幽靈的我,默默的在腦海中這麼想 ...

謝謝,第一次打文真的很害怕被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4 19:02:08 | 顯示全部樓層
對不起大錯主題了,我會連同上方的文和後續打文,重打一張的,對不起我業障真的太重了,真的十分抱歉,真的對不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17 20:37: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夏越 於 2017-10-17 20:39 編輯

  玻璃瓶、草莓、血齒菌、腳印

    這個圓形的房間充斥著成千上萬的玻璃瓶。
    高高的架子以一扇楠木門為中心,呈放射狀一排一排地列著隊。搭載其上的玻璃瓶子似是停滯不前的乘客,面無表情地安坐於永不開動的列車中。
    每一個瓶子都裝著各色顏料,滿與不滿的瓶子,高高低低形成一條條奇異的色彩行軍。
    「啪。」
    明亮的燈光照遍每一個角落,於是瓶中的色彩,又鮮豔了幾分,簡直有點霸道的感覺了。

      
    一個長髮及腰的清秀女子走進房中,她約莫二十來歲,長得並不十分漂亮,只是那白皙得驚人的膚色,在燈下如透著粉光的白玉,叫人一見難忘。
    而她身後跟著的另一個女人,才是真正的絕色。她略比前頭的女子年長些,精緻的五官是一種飛揚跋扈的美,下巴微微抬起,顯得下顎的線條性感誘人。
    那漂亮女人正把玩著前兩天新燙的大波浪捲髮,四周打量,高跟鞋跟敲了數下木質的地板,發出沉悶的聲響。
    「這兒和五年前一模一樣。」
    「是,估計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長髮女子輕聲道。
    漂亮女人和她對視一眼,不怎麼在意地說道:「真念舊,你母親死了有三年了吧?」
    長髮女子幾不可察地皺了皺眉,語氣仍舊平和:「對,三年。」
    漂亮女人揮揮手,道:「好了,快按我的需求條一款顏色給我。」
    「那我再確認一次,你要的是最妖嬈的口紅顏色對嗎?」
    「是。」漂亮女人有點不耐煩地回答:「這可是要上大銀幕的,你用心挑。」
   長髮女子勾起淡淡的笑,轉身走入一排排架子中。

   
    漂亮女人名叫沙羅,在街上隨便找個路人,十之八九都能叫出她的名字。
    這主要是因為五年前,十七歲的她在一部電影中的女二角色。傾世的容貌、清純的氣質、以及天然甜美的草莓色口紅,在當時掀起了一陣時尚潮流。
    當初為她選定草莓的唇膏,並教導她利用色彩來營造角色形象的人,就是長髮女子的母親。
    五年後的今天,沙羅接下一部大製作的主角,飾演一個妖艷悲哀的角色,於是她再度來訪。

   
    長髮女子,敏湮,掂起腳尖從高處拿下一個玻璃瓶。
    「黑玫瑰,全世界只有土耳其一個小鎮能天然產出,花語是:“你這惡魔”。」
    敏湮走回沙羅面前,把那乾淨得不帶一絲瑕疵的玻璃瓶舉至兩人眼前。漆黑中閃著血紅的顏料沉睡在瓶中,宛如一股被封著的渾濁。
    沙羅看了一陣,道:「先放著,再看看別的。」
    敏湮把瓶子放到門正前方,一個空著的櫃子上。
    「下一個……」她凝視沙羅良久,才道:「試試曼珠沙華吧。」
    「曼珠沙華?」沙羅唸了一次,「這名字不錯。」
    敏湮又走去拿,能聽見她的聲音安靜地迴盪在這神秘的房中:「曼珠沙華,又名彼岸花,黃泉之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有花無葉,花葉永不相見。」
    她捧著一瓶深紅的顏料出現,語氣依舊平淡:「這瓶取的是私人培養的品種,顏色更偏暗紅。」
    沙羅明顯對這瓶比較有興趣,她考慮了相當久,才說:「第三個選擇呢?我當年的草莓就是第三個,讓我看一輪吧。」
    敏湮似乎早有準備,她稍一轉身便拿出第三瓶顏料。
    和前面兩瓶不一樣,這次的是亮麗的褐紅色。
    「石榴。」她簡單地介紹。
    沙羅沉吟許久,道:「我要曼珠沙華吧。」
    敏湮微微一笑,道:「那我把另外兩瓶放回去,你等我一陣。」
    她一手持一瓶走向架子中,又從沙羅視線中消失。
    沙羅剛想去看那瓶曼珠沙華,腳邊卻碰到一團毛絨絨的東西。
她低頭一看,那是一隻暹羅貓,毛色光滑,黑白分明,眼睛是最淺的藍色,整體顏色非常討喜。
    沙羅蹲下來想要摸摸它,那貓頭一偏,大步向另一端的架子中跑去。
    「喵!」沙羅叫了一聲,企圖挽留它,但那貓只搖了搖長長的尾巴,徑自走開。
    沙羅有點不甘心,站起身去追。
    高跟鞋的聲音「噠噠噠」地響起。
    那貓走了一陣,突然往架子上一跳。陳列的玻璃瓶邊還有一條欄杆擋著,架子雖晃了一下,倒也沒摔下什麼。
    沙羅嚇了一跳,立即止步。這裡每一瓶顏料都要價不菲,一整個架子摔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貓發現她停下來,居然連爬上幾層,站到其中一個玻璃瓶上,視線和她持平。
    就這樣盯著她。
    沙羅感覺背脊有點發寒,剛想退後,背後突然響起敏湮的聲音:「下來。」
    那貓馬上移開視線,「喵喵」叫了兩下,從上頭跳下來,走向敏湮。
    敏湮帶點無奈地看了那貓一眼,走上前檢查剛剛它站著的瓶子是否有弄髒。
    沙羅看了貓一眼,貓看著敏湮,以上沙羅循著它的視線,看向敏湮手中的瓶子。
    那是一種奇異的顏色,似紅非紅,似紫非紫,在光下細細端詳,又隱隱透著碧綠的光澤。
    危險又美麗。
    「我要這個。」沙羅突然道。
    「這個?」敏湮轉回頭看著她,    「你確定?」
    沙羅像是著了魔似的:「就這個,我要這個。」她伸出手,想要接過瓶子。
    敏湮眼神複雜地看了她一眼,隨即道:「我知道了,你別急。」
她稍微搖晃瓶子,能看見那艷麗的液體如鮮血一般,在光滑的玻璃上留下淡淡的色澤。
    白皙的手碰上木塞,猶豫數秒,才緩慢打開。
    沙羅眼也不眨地盯著,只覺木塞打開的瞬間,那邪魅的顏色又亮了一些。
    敏湮靜靜地讓沙羅看了一下,才把自己的食指滲入瓶中,沾了些許顏料。
    沙羅屏著氣,感覺自己又回到了五年前,看著一個同樣秀氣的女人做著一樣的動作。
    「這種顏色主要取自一種植物,它叫“天使的腳印”。」敏湮頓了頓,指尖上一滴飽滿的艷紅滴回瓶中,沒泛起絲毫波瀾,「傳說中,它長在天使走過的路上。」
    「這種植物有著純白的外表,可是當它長成時,會滲出點點鮮紅的液體。」
    敏湮把食指抹過自己的嘴唇,她白皙的膚色就像是新開的畫紙,以致那令人著魔的顏色,宛若妖花一樣綻放。
    「於是那些羨慕、嫉妒同時厭惡著天使的生物,」她的聲音平平淡淡,卻透出一種夢囈般的虛幻感:「總是匍匐在那條道路上,自卑又自傲地舔食著天使留下的美麗。」
    她的舌象是蛇一樣,緩慢地爬出洞穴,偷偷摸摸地染上色彩。
    沙羅咽了一口唾液,專注地聽著。
    敏湮呼出一口氣,道:「今天的你,已不是那個不知自我定位,演技生澀的演員了,我認為講到這裡就夠了。」
    她把手上的玻璃瓶遞過去,沙羅馬上接過。
    「對了,我勸你一句,吃口紅可不是什麼好習慣。」敏湮補充,毫不意外地發現沙羅根本沒在聽。

    敏湮把門關好,轉身對那暹羅貓招招手。
    那貓馬上跑到她身邊。
    敏湮蹲下,輕撫它的背上的毛。
    「你這壞東西。」敏湮眉頭微顰,「你知道那瓶顏料的主材料是什麼嗎?」
    那貓喵了一聲,顯得很得意。
    「那是血齒菌的紅……毒性雖減弱了,但用久了,是很危險的。」
    敏湮摸著摸著,忍不住苦笑。
    「不過,那是她自己選的,該是天意吧。」

    三個月後,沙羅在票房大賣中人氣急升。
    又過了半年,當紅的沙羅在拍攝新電影期間受傷,送院後大量內出血不治。

    收到這消息時,敏湮正捧著剛送到的野生血齒菌,準備走向工作室。
    「所以說,」敏湮低下頭,看著她的貓,「吃口紅真是個壞習慣。」

點評

嗯喔喔!!!收到!!!拿菌做顏料好酷啊XDD  發表於 2017-10-18 09: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22:44:32 | 顯示全部樓層
代轉-
HD:新月、煙管、斗篷、白類葉升麻


睏兔:絨毛、雞尾酒、犄角、項圈


夢墨:感謝兩位的祝福和美圖(舔舔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27 22:29:06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圖書館的幽靈 中
女僕,刺青,花瓶,銀喉長尾山雀
趕緊用力甩了頭,將戴力可那自以為邪魅帥氣,現實卻是愚蠢到不行噁爛笑容甩出腦海,我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重新凝神看向不知被我遺忘了多久的…幽靈?
此幽靈的身子顯得有些瘦弱,彷彿一捏就能陷出水的精緻臉龐略顯蒼白,一雙大眼宛如夜中的星辰般閃爍,留過膝下的銀髮被細心的綁成十分複雜的樣式,一身筆挺的女僕裝在這充滿古風的人兒上一點也不顯得突兀……個鬼啦!!!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在我內心已經不知道被天雷轟到那裡去了啊!!
[那個,請問你看夠了沒,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但可以請你不要用那種審視的眼光打量我嗎?那只會顯得你十分智障而已…]動了動紅潤的小嘴,幽靈已十分有禮的說出在我耳中帶著濃濃嘲諷意味話語。
像是沒聽清楚似的,我又問了一次:[你說什麼?]
[我說,請你停止那種幼稚的行為,沒想到你的耳朵只是裝飾用的阿,我真是深深的為你的父母感到遺憾。]說完,他幽幽的嘆了一口氣,隨後用著已一種儒子不可教也的憐憫的眼神注視著我。
[蛤!][聽不懂嗎,也是拉,主人總是說愚蠢的凡人就算說在多,他也不會懂的,果然,相信主人是沒有錯的呢!]只見他十分歡快的這麼說著,接著認同自己一般的點了點頭。
我身平以來從沒看過如此毒舌的幽靈……壓下自己內心的不滿,我勉強露出一抹有些勉強的笑容,溫和的輕聲問到:[那個請問,你是幽靈嗎?]
像是對我情緒的上下轉變感到稀奇,他挑了挑眉,繞有興致的說:[你還是第一個這麼問的人呢,通常人們看到我的反應都是轉身尖叫迅速逃跑,很少有人還會待在著問我問題呢。]
不,要不是答應了我那損友,我也不想問你這個問題阿阿…我故做冷靜的回說:[不,我只是反應比一般人還要更加遲緩罷了…]
幽靈不禁掩住嘴笑出聲,原先有些帶有疏離的雙眸染上了一絲笑意。
[不,我是…
手機不給力,明天在發!

點評

加油//  發表於 2017-10-30 01: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