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34|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都市] 即將之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8-14 08:37: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紫幻姬 於 2017-8-23 16:51 編輯

第一次寫小說,文筆不佳請見諒,歡迎用力地批評喔!(如果我的玻璃心沒碎裂一地)我一定會改進的~


世界大戰,全世界淪陷,都市瓦解,在大戰期間做為武器的改造人幾乎稱霸全球,且因為生化武器的濫用,突變生物的出現與攻擊人類事件早已司空見慣,人類生存越來越不易,然而這只是開始......



四處可見破碎磚瓦,和暴露出褐灰色泥土的柏油馬路,狼煙伴隨著淒厲哭聲冉冉升起,除了這還稍微能顯出生命力的生物噪音,四周沒有任何生命體。

我如此確定,因為我感覺得到。

眨了眨眼,與感知物體不同,有關顏色的數據只能依雙眼擷取,而眼前一片單調又寂寥的灰讓我不禁認為是改造出了什麼差錯,但這不影響我剛甦醒的興奮心情,灰色與斷垣殘壁…如此令人熟悉與溫暖的景色啊!

仿佛本應如此,又或者是我曾無數次構築如此場景。

我做起身子,伸出雙手好像如此一來就可以將一切擁入懷中,但是腦後的異樣拉扯感並不允許我就這樣投入我夢寐的場景,強烈的渴求讓我禁不起這樣的束縛,我狂暴的扯斷連接後腦的管子,然而迎接而來的並非是獲得自由的快感,反而是一波波冰冷刺痛直竄腦門,

接著是零碎記憶浮現眼前:

「利璐!你沒有姓與名,你就是利璐!你的使命是…」

「利璐…帝國出現反叛者,需要你,肅清!」

「利璐…你真正的名字…」



  利…璐…?



刺痛後就是一陣暈眩,原本還沒坐起的上身又被這一陣一陣的不適感搖得順勢又躺了回去。

「…媽蛋!痛死我了,利璐他媽的是誰啊……啊——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那是我的記憶,我是利璐,然後他奶奶的其他什麼我都想不起來!!」我頓了頓,冷靜一下,慵懶地站了起來,用低沉到不能在低沉的聲音再次開口「十二點鐘方向兩個人,四點鐘方向兩個人,老

子現在心情不好,你們最好立刻從牆後滾出來!」十公尺外的人最好也別輕舉妄動…他們顯然一伙

這實在不能怪我,剛甦醒頭就一陣爆痛(雖然是我自己造成的),還有幾隻小蟲子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暗中窺視,任誰都不會都不會有好口氣。

幾人扭扭捏捏從牆後現身,一個像是領頭的人鼓起勇氣問道

「你…是人嗎」

我好氣又好笑,不爽的心情也消了不少,如果我不是人你又能拿我怎樣?我倒想看看你們玩什麼。

「是人」改造人

眾人顯然鬆了一口氣,慢慢朝我走進。

詐騙奇襲嗎?我依舊站得隨意卻絲毫不留破綻,以這群烏合之眾,大概不用一秒就全趴了吧。

「抱歉,現在到處都是改造人和變異生物,我們不得不防」

不得不防?你們不過就問了一個問題罷了

領頭的繼續說到「改造人說話時有特殊波動而它們不知道」

哦…這會兒我知道啦,但是…我沒有特殊波動?就算我沒了記憶,我是改造人的事實就如同刻印在腦中般深刻。

領頭走到我身後掀起我的髮尾大聲叫到「沒有接頭!!」接著我感覺十公尺外的人正往這裡沖過來。

老實說我都有敲死他的衝動了,若不是如此可以證明我為同類,我才不會放任他摸著我的頭髮加上在我耳邊大吼,但是又多了一個疑問,沒有接頭?那我剛扯掉的是什麼?


名詞解釋:
媽蛋=媽的渾蛋
詐騙奇襲:就是讓對方以為停戰,放鬆戒備,再從後面捅你一刀(這或許有專屬名詞??本人才疏學淺......)

放在手機裡還以為很多的說......結果貼上來就這一咪咪,誒.....畢竟只有一千多字而已.....
總之,歡迎給建議喔
取名也麻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8-15 07:06: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紫幻姬 於 2017-8-15 07:07 編輯

「歡迎加入我們,叫我義就行了」領頭 ,也就是名為義的青年伸出手表示友好。

我回握著他的手「我叫利璐」……吧,剛甦醒這個名字就不停盤旋腦中,我絕對可以合理推論我就叫利璐。

為了更加確定我的推論,我再次強調

「利璐」

「真是特別的名字啊…對了,你還真是強啊,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們的?」

「在我叫你們出來的前一秒」其實是拔掉管子的瞬間,他們似乎用了什麼消除氣息,要不然他們才不會在如此接近我時才被我發現。

「哦…太早了啊」義輕語,然而還是被我捕捉到了,你們原本打算對我做什麼!!

「既然你是同類,我的疑惑也消除了,我也就不藏私了。看在你剛甦醒的分上,我就多講一些吧。之前提到的改造人原本是各個國家在大戰期間的武器……」

                   —2086年—

地球資源浩劫,人類面臨絕種,各國為了民生資源以武力相爭,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此展開,但是國民與軍事資源日漸枯竭,就算打贏了戰爭贏得資源卻無人使用,那也是徒勞,所以便開發出高戰力.攻擊免疫的改造人。

但是到了大戰後期,擁有軍事操縱權的人皆已死絕,大戰早已沒了繼續戰下去的理由,但是失去人性的改造人卻再也無法可管,所以造就如今場面。

見人就殺的變異生物也是因為大戰期間生化武器的濫用而導致。

相傳,雷薩亞家族就是造成改造人失控的最大元凶,因為當初提出改造人如此沒人性的決策就是雷薩亞家族,而雷薩亞一家在大戰後就人間消失,現在「雷薩亞」仍是禁忌名詞…


「改造人最大的特徵就是沒有靈魂的冰冷藍眼,就算是黑夜裡也能清楚辨識…還有腦後的隱藏接頭」說到這我不禁愣了愣

藍眼?

我瞥向一旁的玻璃,裡頭卻確實實映出的是迷惘的灰眼珠。

難道…我真的是人?

一旁,早已湊齊的九人對於頭兒的滔滔不絕仿佛早已司空見慣,對於利璐的驚愕與迷惘也是絲毫未察覺。

「改造人在補充能量時會沉睡在補給艙…就是你腳邊的那個,至於為何你會從這裡醒來…或許你比我們更清楚,但是之前也有相同案例,所以我們也不覺得奇怪,只要做二次確認就好,但是風險很大,通常不會有人接近補給艙,好險你遇到的是我呢……」

後面說了什麼利璐都不在乎了,耳邊嗡嗡作響,腦中重複播放這「相同案例」他仿佛重新燃起希望,他知道他想知道的事情一定能從那位得知。

緊掐著義的胳膊,瞪視著他的雙眼「在哪裡?」利璐吼到

被他突如期然的行為嚇得呆愣的義停下口沫橫飛的嘴,直直地看向利璐的雙眸。

那雙灰色的眼不知何時染上淡淡的青

灰得寂寥又藍得清澈

「好美…」義脫口而出

「三小!」任誰在被碎碎念一個小時,加上出櫃告白後都會這麼做的…

義看到的最後一幕是無限放大的拳頭

…………………..分隔線..........................
組長專屬寢室內

義醒來後眾人早已回到人類聚集地,他眨了眨尚未聚焦的眼,看到的第一個景象是灰髮灰眼的某犯人在他床邊睡著的美麗風景。

好長的眼睫毛啊,義心想

感覺到某人毫不避諱的視線,利璐一秒跳起將手撐在義的頭旁,瞪著他低吼到

「在哪裡?」已知事實與刻在腦中的設定抵觸,這煩躁感令他實在等不下去,更顧不得現在到底是何等令人想歪的動作

「啊…啊?」

「和我一樣從補給艙醒來的傢伙在哪裡!!」

「喔……喔!」

「到底在哪?」

聽到房內的喧囂,在外待機的九位隊員立馬衝了進來,但是他們的第一個動作不是幫他們頭兒解危,反而憋笑著給他們頭兒意味深長的表情,還有的吹起口哨來了呢

「別叫這麼大聲嘛,害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一位隊員打趣地說到

「利啊~咱家隊長交給你了」另一位隊員語重心長的搭著利璐的肩

看著某人,義做出十足十受罪媳婦的模樣。

利璐頭上井字形青筋爆出,他一點也不介意再送每人一拳。

眾人知趣的從房中退出。

眼看利璐又要暴怒,義清了情喉嚨擺出正經的面孔。

「不在我們這區,是北方的A6區,這裡是C3區,中途會經過突變生物佔領的B區,B區的邊境遭到管制,只有隊長能夠通過,所以你還是等我能起床正常戰鬥時在說。」

「多久?」我深呼吸了幾次,盡量保持冷靜。雖然直覺就算真的是人的我也能隻身殺入B區,但是如果我是改造人,現在還是不要惹出什麼事比較好。

「明天就可以動身出發,在怎麼說我也是隊長級的。」

我是不清楚隊長級的實力怎麼樣啦,但是一拳就可以休息一天,我想也是沒甚麼了不起。

「話說你真的強得不像人欸,雖然我是沒在防禦,但是從來沒人能一拳就把我打成這樣的…」

雖然甦醒後不只一次自問:我到底是不是人?但是從別人口中問出還是讓我停頓了一秒之久。

「我…是人」這毫無生氣的語氣讓義明白:他說錯話了

「啊哈哈…當然當然我都卻認過了嘛…」用乾笑掩飾尷尬卻仍改變不了這冰冷的場面。

「如果沒事,我先走了。」

「啊…喔…明早營地口集合…」

沒等義說完利璐早已扭頭離開防間,心不在焉的往剛分配到的帳篷走去。

………………………..分隔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8-16 14:05:13 | 只看該作者
一夜難眠…困擾著我的無他,就是「我究竟是什麼?」

我解析了一切甦醒至今取得的資訊和舊有在腦中的記憶卻毫無所獲,或許穿過B區尋找那與我命運相同之人就是關鍵。

旭日東昇,雞鳴四起。

「唉~醒來後的第一晚就這樣毀了。」我心中嘆道

怨歎歸怨歎,我的手腳卻不忘行動起來,今天…全部或許就會有答案呢!

我依著昨天某位隊員的導引去配給站拿了一瓶每人每人限定的飲用水稍微梳洗了下便依約來到營地口。

也許是昨日我走後義通知的吧!營地口零零散散地站著十分眼熟的十人,似乎只差我一人的樣子。

眼神掃過眾人,大夥兒全副武裝…

我輕笑出聲,全黑?是想熱死嗎?背上的大弓是想幹嘛?表演百步穿楊?還有背大劍的?中古時代嗎?

聽到我輕蔑的笑聲,十人全員將審視的目光投向我。

「呵!利啊!要裝柔弱給隊長保護也不是這樣玩的。」一名據說叫伊亞的棕髮少年如是說,眾人輕笑。

我瞥了他一眼,閉口不語,我實在不認為連「一拳被我打暈的隊長」都不如的他有資格對我說三道四,更何況我又沒職位,哪來的武器啊!開口前動一下人腦好不?

看出我的不屑,深知就算開打也肯定是隊員掛彩的義急忙取下腰間的的劍遞給我。

「帶著吧,B…」

利璐瞪視著他直到他把話吞下。

他還真是清楚自己的定位啊,完全像個擔心過度的小媳婦兒,誰讓他這樣做的?被隊員鼓吹幾下就要把自己送給一個陌生人?

算了!今天的目的是見到命運之人,想把我跟你們孱弱的隊長湊一對我就暫且不計較了,隨你們便…

接過細劍,我隨意揮了幾下,利落的破風聲讓我心情愉悅,宛如遇見故友。

隨即,一陣刺痛仿佛電流直擊腦部讓我不禁失神。

…「刷!刷!」與剛剛大同小異的破風聲在腦中響起。

好…熟悉…到底…是什麼…在哪裡……

餘痛持續,我一面思考得出神,一面隨著義前往C區邊疆。

「咳!昨天事發突然…聚集地的規則都還沒跟你說…」

義的出聲把我拉回現實。

「嗯…」我仍有些心不在焉,但義還是開口繼續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8-17 10:46:19 | 只看該作者
開口?開口說甚麼呢?
在2086年真的會變成這樣嗎?
大人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8-17 12:24:23 | 只看該作者
聆.. 發表於 2017-8-17 10:46
開口?開口說甚麼呢?
在2086年真的會變成這樣嗎?
大人加油

現在瘋狂趕暑作中~可能六日才會打出他說甚麼.....
故事純屬虛構喔~雖然也有包含一點點我的政治觀或現在世界發展之類的.....
此外,謝謝你的留言喔,終於有人講話我超感動的~我會繼續加油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8-21 07:18: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紫幻姬 於 2017-9-13 09:02 編輯

「那就從武器開始吧…你也知道,現在資源匱乏,所以過去普遍的武器,槍和能源武器,對我們一般的集散地來說那實在太奢侈了,那種奢侈品就只有“王”可以使用…扯遠了,所以如你所見,大家都是選擇最簡單.最容易補充的武器,而就只有小隊員和隊長擁有武

器…」義頓了頓,繼續說道「通常一隊有十個人,一般都是一起行動,就只有在偵查時才會前四人後六人,如此一來在遇到緊急狀況的話就可以及時搬救兵或著是殺對方措手不及。」

「對了!小隊員和隊長的資格取得還沒講,就是…」

真是聒噪…原本還有點可憐他有一群亂牽紅線的隊員,現在倒佩服他的小隊員能忍受他的囉唆…

「終於看起來有點精神了!果然是對當對長有興趣啊!」

誒…觀察入微啊,看得出來我是被你吵到不得不收回心神啊!不愧是隊長級的…………

…你大爺的!我啥時說對隊長有興趣啊!

…………………………...分隔線……………………………

在各種自言自語和腹誹下很快一行人來到C區邊境。

「請隊長出示證件。」一位穿全套灰色軍裝的男人用再正式不過的口氣說道。

只見義熟練地單膝跪地將食指及中指插入軍靴之中,表現得非常帥氣,但是下一秒他露出尷尬的困窘表情…

「我…忘了帶…」

「如果沒有證件還是請回吧!」灰衣軍人說得極有禮貌,卻是不容人再說二話的語調。

但是利璐怎麼可能再等?沒等義反應過來,上一秒還站得筆挺的軍人,下一秒已癱軟在地,而原本軍人站立的後方是不知何時移動過去,眼中泛著藍光的利璐。

「喂!你的代號多少」利璐踩過軍人走到控制室的電腦前,對著還沒反應過來怎麼一回事的義發問。

「誒…」

冰冷的視線朝義射過去,使他一瞬間背脊發涼。

「e…DS568…9G74」義顫抖了兩下。

利璐的雙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不一會兒他們面前的閘門緩緩開啟…

閘門的另一端,幾隻變異生物緩緩爬行,看到閘門升起就瘋了似的往眾人衝去。

利璐操起細劍朝地蹬了一步也衝了出去,遇見變異生物朝胸口就是一劍,乾淨利落,刺往要害,前一隻血都還來不及噴灑,下一隻就已倒地,每次蹬地都有幾隻被刺死劍下,反覆蹬地沒幾次,利璐身旁就倒臥十幾隻長相怪異的生物在血泊中抽搐掙扎著,還活著的也早
已逃之夭夭。

「發什麼愣,走啦」利璐顯得有點不耐煩。

沒想到現在人類素質如此低落…

但是這也不能怪義他們,因為通常在閘門打開前會有十幾萬伏特的電流先「開路」,所以看到活生生變異種實在是出乎他們意料之外。

「那個…門沒關的話…裡面那傢伙會被吃掉誒…」一個還算有良心的小隊員如是說。

「我會把這裡掃蕩的乾乾淨淨!」利璐一面甩著細劍上的血漬,一面說著讓眾人顫抖的宣言,而他眼中的藍也越發明顯。

利璐心中殺意蠢蠢欲動使他莫名興奮,好像殺戮就是他的本命。



角色介紹
李義
年紀:22歲
身高:166.9cm
武器:雙劍
職位:小隊長
黑髮黑眼,刺蝟頭,熱心助人,正統直男,死穴是身高。

伊亞
年紀:19歲
身高:171cm
武器:大弓
職位:小隊員
棕髮.大大的棕色眼睛,幼稚,隊長擁護者,覺得用劍很帥,劍術卻很差,某次想偷用差點卻砍死自己。

艾爾
年紀:19歲
身高:170cm
武器:盾和重劍
職位:小隊員
金髮藍眼,個性看似輕佻,對很多事卻很敏感,剛開始到聚集地事曾因為藍眼被欺負,隊長將他選入隊中改變了他的命運,因此是隊長最大的擁護者。在伊亞差點砍死自己時救他一命,因此兩人成為死黨。

張官樞
年紀:26歲
身高:178cm
武器:重劍
職位:小隊員
黑長發低馬尾,灰眼珠,安靜沉穩,在隊中如父親般的存在。

童羽
年紀:21歲
身高:169cm
武器:細劍
職位:小隊員
口頭禪:隊長永遠是對的!
亞麻色短髮,細細的很好摸,黑眼,興趣是偷窺隊長,隊長鐵粉一個。

………………………………………………………
利璐
本名:宇·雷薩亞
殺手代號:冥
年紀:20歲
身高:180cm
武器:鞭子
職位:小隊長
灰長發馬尾,灰眼(不時帶藍),冷血,妹控。

雫·雷薩亞
殺手代號:玥
年紀:15歲
身高:170cm
武器:銀針
職位:副隊長
利璐(宇)的妹妹,改造人,灰色捲髮,帶著灰色美瞳。

因為就要開學了,而本人的暑假作業幾乎還沒寫.......
所以這次更得比較少
附上角色介紹~下個禮拜妹妹就會出現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7-8-21 08:34:08 | 只看該作者
哇哇哇哇哇哇~~~利璐居然是殺手耶
太太太太酷了吧,而且還秒殺
為甚麼利璐的妹妹是改造人呢??而且還沒有藍瞳
期待大人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8-21 09:04:19 | 只看該作者
聆.. 發表於 2017-8-21 08:34
哇哇哇哇哇哇~~~利璐居然是殺手耶
太太太太酷了吧,而且還秒殺
為甚麼利璐的妹妹是改造人呢??而且還沒有藍 ...

妹妹是藍瞳喔~所以才要戴灰色美瞳~
下一次應該........會講到

點評

即將之日 可以 是書名嗎?  發表於 2017-8-22 13: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8-23 12:51:23 | 只看該作者

書名未知...或許好心人士可以建議......

本帖最後由 紫幻姬 於 2017-8-23 12:53 編輯
紫幻姬 發表於 2017-8-21 09:04
妹妹是藍瞳喔~所以才要戴灰色美瞳~
下一次應該........會講到


很棒呢!!!!!!謝謝提供~~
那書名就決定是即將之日囉~~~~~~~
真的!非常感謝!!

但是......要怎麼改阿...我從來沒改過主題名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7-8-23 14:30:46 | 只看該作者
小的試了一下。
在1#編輯裡頭,上面有原先的名字,改一下就好了,要按保存哦

大人喜歡就好^V^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