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泠玥寒星

[同人文] 【第二人生】短篇合集(冰陽冰)(1/24)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6 21:27:58 | 顯示全部樓層
身為冰陽控的新讀者浮出~
大大文筆超好啊(尖叫
會繼續更新嗎(期待臉

點評

感謝喜歡!這篇是不定期更新喔,當然如果有想看的梗可以跟我說……但是不保證寫得出來也不保證時間就是了……已更新!  發表於 2019-1-9 22: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9 22:30:32 | 顯示全部樓層
· 兔子太寂寞會死掉梗
· CP:大學跳級今年十八剛剛畢業陽×五歲寵物兔子冰
· 上面那條大家別信
· 好吧上上條好像是真的,只是本文應該走溫馨向、大概沒有CP
· OOC無窮無盡
· 不要質疑世界觀,因為沒有這東西
· 雖然不是三十題但因為沒地方放所以還是塞進來了
· 沒養過兔子,不知道有沒有地方有誤

~~~~

太陽養了一隻白毛紅眼的兔子,叫冰炎。

其實說兔子也不太對──因為冰炎也不是普通的兔子,他有五歲人類小孩的外表和高於五歲的智商,卻又有著有長耳朵和短尾巴,而且還吃素。

雖然他不喜歡紅蘿蔔。

幸好他也不像普通兔子那樣會吃自己的排泄物。

後來他去查了資料,才發現兔子本來就不適合吃紅蘿蔔,還不如餵高麗菜。

生食熟食他都吃,食量也不大,冰炎真的很好養,大部分時間都安安靜靜的縮成一團看他做事,窩在角落、或他床上、或他懷裡。

幸好他也不太掉毛,話說回來冰炎這個到底要算頭髮還是皮毛……算了不都是毛嗎,反正細細軟軟的很好摸。

不過也不是說就完全沒有麻煩。

比較讓人困擾的一次是他想養條狗的時候,雖然是隻流浪狗,但個性溫和脖子上還有條有些緊的項圈,估計是被拋棄的,畢竟大型犬照顧起來也麻煩。

太陽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是幫忙拿掉項圈流浪狗就黏上他了,但沒有跟著他進屋也沒有亂叫亂撒尿,甚至還幫忙趕走了小偷。

這麼好的狗他想不出什麼不養的理由,反正冰炎不是普通的兔子,也不至於被欺負嘛是不是。

結果剛剛翻完字典給狗取好名字(叫亞戴爾,他覺得這名字挺好聽)冰炎就開始鬧了,從不睡床改去窩沙發到故意踢翻狗碗再到揪狗尾巴,跟小孩子發脾氣似的,才過兩天太陽就受不了,真難為亞戴爾就這麼乖乖讓冰炎欺負。

他還能怎麼辦?只能把亞戴爾送友人養了,幸好雷瑟很喜歡亞戴爾──話說回來那之後冰炎就再沒欺負過對方了,所以是不喜歡有掠食動物侵佔他的生活空間嗎?

另一件事更麻煩點,就是冰炎非常黏他,如果外出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內冰炎一定會等門、太陽一進門就立刻撲進他懷裡;但如果時間超過了,冰炎就會縮進被子抱著他的枕頭,有時候甚至還會拿他衣服穿,穿著成人襯衫的小小孩蜷在被子裡看上去分外可憐,太陽得安撫對方好一陣子冰炎才會鎮定下來。

幸好他和這個年紀的大多數男生不同,沒有特別喜歡到處跑、時不時在外過夜的習慣。

不過有次實在推不掉,他只好坐下來和冰炎好好商量……呃,他說話、冰炎點頭搖頭。

其實他也不知道冰炎會不會說話,不過反正一直都沒有溝通問題,冰炎好像也沒有說話的必要。

說來說去一人一兔都沒達成什麼共識,太陽不敢把冰炎丟在家就怕真的出事情;冰炎的特殊性也讓太陽不能請人幫忙照顧,唯一一個知悉冰炎存在的朋友這次也要參加旅行──這下子真的束手無策了。

「我看我還是別去了。」最後太陽自暴自棄的這麼說道,他都跳級畢業了,他竹馬們的大學班遊與他無關吧……等等從一開始就沒他的事啊他糾結這麼久幹嘛!

冰炎還是用力搖頭。

「你想要我去?」

冰炎點點頭又跺跺腳、突然開口了:「……一起去。」

原來真的會說話!有點出乎意料,但好像也沒特別特別驚訝。

冰炎的聲音比外表看起來要成熟一點,不過也就七八歲上下吧,大概是語氣的關係,有點冰冷的感覺……不過再冰冷也不敵大眼睛和兔子耳朵,還是很可愛。

但是越可愛越要防患未然!「你真的很想被抓去解剖嗎⁉」

「我可以戴帽子!」

「你沒有人類耳朵啊!」

「那就戴軟軟毛毛的那種,你戴的時候也看不到耳朵。」

「毛線帽嗎,好像可以……等等你知不知道你有尾巴!」害他每次買了童裝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剪個洞。

「可以藏在衣服裡啊。」

「你以為是蓬蓬裙嗎……要不然你穿那個好了?我可以去買……」

「不要!那是女生穿的!」

「我說你根本就連女生都沒看過啊……」太陽是男的、雷瑟是男的、亞戴爾是公的,這麼一算冰炎還真的沒有接觸過女生。

「你的電腦裡面有啊,她們都穿得奇奇怪怪的。」

「啊⁉」

於是冰炎就帶他去看了──該死的喬葛!傳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帶壞冰炎怎麼辦!

在冰炎問為什麼那個女生也有兔子耳朵和尾巴時太陽黑著臉刪了郵件關了電腦──等等原來冰炎還會開機嗎?

「看你開過,裡面有你的照片。」冰炎表情無辜。

好吧你贏了。

最後決定讓冰炎穿件厚厚的長外套再背個包包,裡面裝一些糖果餅乾什麼的,這樣就差不多把尾巴的突起給蓋住了,也好解釋為什麼冰炎不肯放下包的原因。

「還真的挺像樣。」太陽繞著冰炎上上下下看了一圈,沒破綻,完美。

「這樣應該就能出門了,冰炎你……啊、名字也要改掉。」哪有人會叫這名字,怎麼聽都是綽號。

冰炎眼神一亮,噠噠噠的跑進書房飛快抽出一本書再興奮的跑回來。

字典。

……等等你生亞戴爾的氣是因為他有認真取狗名而沒有認真取兔子名嗎。

「好吧,取名字取名字。」太陽頓時有些挫敗,想換新名字早說啊,幹嘛跟狗吵架有意思嗎。

於是冰炎滿意了,飛快的翻到某一頁,「這個。」



「你有這個字,我也要。」

太陽看著印刷字體,愣住了。

雖然嘗試過教對方說話(冰炎沒理他)但他是沒有教冰炎認字的,更別說查字典了,所以──是看多了他的名字、記下了那個字,再一頁一頁去翻字典的嗎?

突然的,好感動。

他家兔子怎麼能這麼可愛。

「……好,那就選亞這個字,你還喜歡什麼?我把字找給你看、念給你聽。」

冰炎說他還喜歡秋風吹過樹葉的聲音、所以是「颯」,可是和「亞」組合起來不順口,於是又加了「彌」這個字。

颯彌亞。

你的名字。

~~

「怎麼帶他出來了?」雷瑟乘其他人忙著給颯彌亞塞糖果餅乾時小聲問道,友人對他的兔子寶貝得不得了,居然捨得讓颯彌亞一起出門?要知道他都準備好讓其他人別再勸西亞出門的藉口了。

「嗯……雷瑟你不知道嗎?兔子太寂寞可是會死掉的。」要是他家兔子死掉了,他上哪找一隻同樣的回來。

~~~~

啊,真是甜蜜的負擔(?)
冰炎的取名過程別太計較,彌這個字我想不到什麼解釋啊……
順提,其實我原本要寫的是「同居三十題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來著(望天)(亞戴爾我對不起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9 22:47: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本來是討論寵物的話題嗎
這個詮釋方法害我整個笑出來XDDD

點評

原本冰炎是人啦……真的,信我!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就換了個物種而已……  發表於 2019-1-9 23: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9 22:57:1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次好甜啊…
話說,好久沒看到你了(^ω^)
兔子什麼的,軟軟小小的,超可愛!!

點評

我覺得我寫這篇的過程真的超波折的,換了三個題目(三十題、沒有講的想挑戰傻白甜、兔子)冰炎也換了個物種,既然甜了那我應該算都成功了嗎?  發表於 2019-1-9 23:17
最近學校比較忙,剩下時間都在碼正文……  發表於 2019-1-9 23: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31 00:02:0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油呀大大 冰子兔子的 好可愛呀呀呀~!!

點評

感謝喜歡(心)不定更哈哈。  發表於 2019-1-31 12: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2-4 21:4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0-2-24 12:52 編輯

萌點之人相關二十題
4. 同款不同色的物品

褚冥漾視角,新年發糖,祝大家新年快樂豬事如意!

~~~~

其實是偶然注意到的,學長們的手機。

褚冥漾知道他的直屬學長在必要的時候向來捨得花錢,手機這種不管是任務還是日常通話都會用到的東西自然都挑好的買。

不過話雖如此,除了出任務時報廢以外好像也沒看見學長常常在換手機……原因大概是覺得麻煩吧。

所以看見學長突然換了新手機他還蠻吃驚的。

而且吃驚的還不只他一個,連夏碎學長都饒有興致的問了幾個手機性能相關的問題。

後來他才從千冬歲那裡知道這手機現在根本還沒有上市,據說附加了很多了不起的功能──當然預定售價也十分可觀,他不想重複那數字。

所以學長你是動用了什麼關係……有鑒於身為紅袍的千冬歲還沒成功搞到一支、以及黑館其他住戶似乎都不太意外這兩點來看,估計是黑袍那些手段,他還是不要知道好了。

結果隔天他偶然看見太陽學長的手機……學長的是黑色的,太陽學長的是白色的,但絕對是同款式。

說好的未上市呢你們這些黑袍……

當時褚冥漾真的還沒有想這麼多只顧著腹誹他們,不過千冬歲拿著那款手機給他們見世面的時候他在千冬歲給出的資訊中發現一個小亮點。

「不過有件事真的很奇怪,一般而言通常都會有黑白兩色的,這款手機偏偏沒有……」

那學長們的手機哪來的?

再之後他某天隨口問了學長,學長說是訂製的。

於是他又跑去問了喵喵,對方說太陽學長特別喜歡白色,去訂製也不奇怪吧。

嗯……

後來兩位學長公開交往的時候,褚冥漾看著友人們的震驚神色突然有點小小的幸災樂禍。

這一天總算輪到你們了!

~~~~

冰陽搞基去了那可愛的漾漾我就抱走啦(不對)
只有漾漾注意到是因為雖然冰炎喜歡簡潔的顏色,但訂製太不符合冰炎壞了才會換手機的個性……其實要換新機的是太陽,冰炎是順便,黑袍們和夏碎和十一聖騎士與副隊們都是知情者。
至於為什麼手機沒有最常見的黑白兩色款……這個才是真正的靠關係,別問。
啊順帶一提,太陽是「被迫」喜歡白色的(咳咳,尼奧,咳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2-10 16:34:0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不要面對開學。・゚・(ノД`)・゚・。
唔,其實我對於糖的甜度一直不是很清楚,到底怎樣才算甜呢……(對刀的利度就更不清楚了)(對我就是那種萌點與虐點都很奇怪的人XD)
這樣,應該,有甜吧?

~~~~

溫暖三十題
17. 親手剪髮


太陽看冰炎捏著髮尾在那邊思考,有些無語,「……你在幹嘛?」

「好像太長了。」冰炎稍微比劃了下,最後左手抓著大約到肩胛的長度,右手轉出一把刀──

「等等你要幹嘛!」太陽大驚失色,撲上前抓住冰炎持刀的手腕。

「剪。」不明所以的冰炎漫不經心地答道:「再留就真的要妨礙戰鬥了。」

「我不是說那個!」太陽氣急敗壞,「你用這個剪能看嗎!」

「不然呢?」冰炎煩躁地反問。

「我幫你剪!」太陽怒吼出聲。

於是就變成這樣子了。

冰炎對太陽擺出來的全套工具翻了個大白眼,但天使完全沒有搭理對方的意思,而是按著半精靈威脅他別亂動否則就把他剪成禿頭。

於是對禿頭沒有興趣、也不想看強迫症戀人抓狂的冰炎乖乖坐定。

感受著體溫比自己暖的手在頸後擦過,冰炎突然想到好久沒人幫他剪髮了。

最小的時候已經不記得了,進了無殿、接受師父教誨後他便把模仿父親留的長髮一口氣剪短,留著這麼大的破綻可是會被扇找來的鬼族給抓住的。

之後進了學院,老有人(或不是人)在他耳邊唸說什麼銀白色髮多美多稀罕,他被唸得煩了,這才把頭髮給留長。

然後就一口氣留了四年。

「冰炎?」

他仰頭,向後望去,太陽垂首困惑地看著他,一頭金色長髮像實體化的聖光傾瀉而下,襯得那抹嘴角常駐的微笑像在發光。

到底是誰說銀髮很美的。

他伸手,拉住對方的一根髮絲,和自己短了些的髮打了個結。

結髮為夫妻。

這樣就是他的人了。

~~

事後,太陽大肆嘲笑了難得浪漫的冰炎少女心爆發,害羞的冰炎沒有發現對方通紅的耳朵。

~~~~

在我個人的腦補中,冰炎太陽的相處方式大概就是平時都挺正經的,但偶爾的刻意浪漫或不經腦子的小動作會讓雙方反應過來後都感覺害羞,害羞後就會想盡辦法掩飾,而掩飾方法之一就是嘲笑對方,被嘲笑之後就會惱羞成怒,接著大打出手。
真可愛(啥)

我是用自己留頭髮的時間下去算,大約留了四年從耳下到及腰,冰炎從十四開始一直留到十八(現在)……男生的頭髮生長速度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算了反正冰炎也不是人,是半精靈來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2-10 22:04:1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兩個互動偶爾甜一下真的心臟不太好(摀胸      真的好喜歡這對(T^T)

點評

真的~已更新!  發表於 2019-2-14 20: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20:45: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0-2-24 12:52 編輯

相愛相殺三十題
28. 刺蝟的擁抱

~~~~

他們總是吵架。

人家說情侶步出熱戀期後才會開始正視彼此的缺點與不合,可他們從一開始就把對方的所有好壞看在眼裡,一直到萌生好感時才把對方的優點提出來一一檢視,然後不得不承認對方其實也沒那麼討人厭。

不過即使在一起了,他們還是一直在吵架──或者說相處時間多了便發生更多磨擦、吵到一個程度就開打,毫不留情地。

夏碎嘲笑說那是他們倆之間的情趣,審判則頭痛的形容他們簡直是兩隻刺蝟。

只有他們知道,刺蝟要多信任才願意露出柔軟的肚皮,小心翼翼地接近對方。

『還生氣嗎?』手機裡滿滿的訊息將近一半都是這個問句,雙方都問過。

『沒有。』

知道容易吵架,所以他們也在學著與對方和平共處,如果吵兇了就各自滾回各自的家,等氣消了再好好談談。

『過來嗎?』

『你過來可以嗎?我洗好澡了。』

『好。』

他們對這段感情都很認真,畢竟是要一起走過千年的人。

所以開始學會為對方退讓、向對方示弱,然後如刺蝟般擁抱。

~~~~

其實刺蝟是連交配都會彼此傷害的動物,但情人節還是不要讓他們兩個打起來吧……所以我用柔軟一點的方法來詮釋這個題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30 14:56:16 | 顯示全部樓層
突然想到很久沒逛御論所以跑來晃晃
結果居然更新這麼多篇了嗎!!
喔喔喔喔喔喔好開心ㄚㄚㄚㄚㄚ

點評

更新~  發表於 2019-4-7 15: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