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44|回復: 23

[同人文] 【沉月同人】悲傷與快樂 自創×范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9 00:30:5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創的人物與小統配對,我很愛。
  自創劇情也很愛~(自認為)
  我文筆不好,若不喜歡,請別往下看吧!
  
  #范統的詛咒未解除
                  ——————正文———————
  『為什麼!?我又有得罪你們,幹嘛這樣對你。』—范統
  『哼,只不過是個飯桶。』—伊耶
  
  清晨一醒,噗哈哈哈就強逼著范統起來修煉。等范統穿好衣服後,噗哈哈哈就丟了一張符,傳送到虛空二區。
  今天的范統特別沒精神,噗哈哈哈也有發現,也知道為什麼范統沒精神。
  因為昨天,是落月與夜止一同共餐的日子,當然這提案是月退出的,原因是說,兩國目前和平,要促進感情。然後那爾西與珞侍就批准了。
  至於為什麼范統會無精打采的呢,是因為一整個晚上飽受一堆的辱罵。
  雖然每天都有在聽,但是就不你能給他個面子嗎?
  每次看見范統,就向他投一種不屑的眼神、要不然就是說他,沒實力、只靠武器、只是個飯桶,等等不好聽的用詞。
  范統也是人,聽多了也是會傷心難過的。十次二十次倒還好,每天幾乎都能聽到,這個感受你們知道嗎?
  沒錯,我是沒實力,但不代表我沒努力,雖然有時候懶得去修煉啦…哈哈!
  不懂,只是被詛咒,只是名字有些奇怪罷了,何必要這樣呢?
  在昨天的時候,范統在用餐用到一半的時候,黑著臉離開那邊。雖然月退有追上來,要他繼續吃啦,但是那時候范統的心情不是很好,一下子就把月退的手給甩開,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起來很霸氣,但做了這事後,范統就後悔了。
  月退平時是不嫌棄沒實力或是詛咒這事,我這樣把他的心意退回去這樣好嗎……
  『范統你在心不在焉,魔獸都要攻過來了,到時候別求本拂塵。』
  聽到噗哈哈哈的提醒,范統這才察覺,周圍的魔獸漸漸集起。
  啊啊啊怎麼比平常還多啊!!
  『阿噗變、變成劍!』
  范統在內心著急的向噗哈哈哈大喊。
  噗哈哈哈照著范統的話,變成一把劍,尖處還有微微的亮光,想必一定很鋒利。
  但再怎麼鋒利的劍,給一位不會任何劍術的人使用,那將必定沒用,還好范統不是這樣的人。
  暉侍雖然已經離開,但是記憶卻還存留在范統腦中,劍術雖然還存在他的腦中,但是還不太熟悉,只能夠挑出幾個比較簡單的出來練習。
  這幾天每天被噗哈哈哈抓去修煉,這幾個劍術已經很熟了,現在正是一個考試的機會。
  范統抽出腰間劍化的噗哈哈哈,以漂亮的弧度,攻擊了一隻魔獸,可能是因為力氣太小,牠的傷口不深,只是流出血液。
  范統一手拿著劍一手抽出空白符,在心中唸。
  空白符冒出火花,范統毫不猶豫地把符丟向魔獸們。那些魔獸似乎很怕火,見到火便退開,符就直直掉落在草叢。
  虛空二區的草幾乎布滿遍地,晃眼望去都是雜草。
  火就在草之間慢慢燒起來。就當范統以為自己闖下大禍的時候,火居然……
  媽的,這火有個性啊……
  火居然圍著魔獸燒了起來,而且!繞了一圈把魔獸困住後,就停止繼續往旁邊燃燒。一個火圍住魔獸,裡邊的魔獸發出一陣陣低吟聲,彷彿就在求救一般。
  以往的范統肯定不會錯過這好機會,一定把這些魔獸給殺了,但是他現在卻沒有這個想法。
  這些魔獸的聲音像似一種吶喊,彷彿吶喊著不要殺我或是快點救我。
  這兩句話,范統多麼想在他們面前大聲地說出來。
  不要殺我:每次詛咒解除研究會所研究的符,施在范統身上,出了狀況的話,都不會為了我想想,直接把我送往重生池,說什麼這樣比快。
  知道嗎,重生很痛。但比起心的痛,這還不算什麼。
  快點救我:我多麼想說這句話,但是會有人聽嗎?幾乎的回答都是什麼「范統你快點重生比較好,省得麻煩。」說的人不會怎樣,但你們有想過聽者的感覺感受嗎?
  所以面對魔獸們的呼救聲,他萌生一個救牠們的想法。
  他在拿出一張空白符,心中唸著。
  水從符中湧出,沖滅那些火,也順便幫草澆水。
  原本心想,如果他們還要攻擊他的話,大不了就回到重生池去,反正去多了,麻痺了。
  只是讓我沒想到的是,那些魔獸卻是乖乖地在我面前排成一列。
  范統睜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那些魔獸們。
  因為,有一隻魔獸身體發出亮光,變成人形。
  「你……」
  魔獸化為人類後,把手指輕輕放在唇,意指要他閉上嘴。
  「感謝你的救助,我代表全部向你道歉,剛剛我們居然想殺了你。」
  化為人形的魔獸露出了愧疚表情。
  雖然表情依然是那不敢相信的臉,但嘴卻自動的說:
  「不客氣。」啊啊詛咒我真想一巴掌拍死你。
  化為人形的魔獸,似乎是聽懂他的話,笑著向范統走來。
  「把手拿出來。真乖。」
  我居然真的拿出來了,什麼乖不乖,你當我小孩啊!
  化為人形的魔獸把一個像似符又不是符的東西給了范統,其實說實在,那個更像一個牌子。
  「這是召喚牌,想要我幫忙的時後,我們大家會出現的。」
  范統看了看手中的召喚牌,輕輕地說:
  「牙塔……火系獸,水系獸第一隊隊長……」
  說完范統看向牙塔,他向范統露出燦爛的笑容。
  范統還想在說什麼的時候,才發現牠們已經不見了,低頭看著召喚牌,腦中突然有一個聲音。
  『如果有需要幫忙,召喚我即可,只要說,吾乃是水系獸牙塔的召喚師,吾以主人身份命令,牙塔,出現在我面前。這樣就好。』
  原來召喚你還要這麼長的話,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召喚你了。
  這時候,從范統身後傳來一個拍手聲。
  范統轉過去,看見的是一位金髮碧眼,身穿一身淺藍衣服(類似古裝劇那個……花千骨裡的衣服)他帶著燦爛的笑容,拍著手向他走來。
  「厲害,居然可以放過曾想殺你的人。」
  其實他們是半人半獸吧……
  「有什麼,只是說到牠們那種好像是求救聲的聲音,就會狠下心殺了牠們。」
  我是想說:沒什麼,只是聽到牠們那種好像是求救聲的聲音,就狠不下心殺了牠們。
  「嗯?真善良啊!」
  「欸?你看的懂?」
  「嗯,聽的懂,我還會東南西北城的語言呢!」男子再度用那燦爛的笑容看著我。
  我向他投向崇拜的眼神。
  「哈哈我是來斗,請多指教囉。」伸出手。
  「我不是范統。」也伸出手,握住來斗的手。
  來斗笑瞇瞇的看著范統,「對了,能不能和我說說為什麼你說話會顛倒呢?」
  范統嘆了氣,「不是我想說,是因為說來話短。」
  「還是……用寫的比較方便?」
  范統點了點頭。
  「那來我家吧!我覺得你好有趣,來認識吧。」
  哇啊啊啊,原來幻世還有這種好人。
  范統便高興的和來斗走。
  這時候噗哈哈哈突然說:
  『范統,本拂塵不是說別和陌生人走嗎?』
  『阿噗,來斗是好人。』
  『你不是剛剛才認識他嗎?你怎麼斷定的?哼,本拂塵要睡覺了,不理你。』
  說完,腰間的劍變回拂塵。走著走,走了差不多有半小時,這時來斗轉過頭,說道:
  「到了,歡迎到我的國度,獸族。你今天便成為我們的貴賓了,也要答謝你剛剛不殺我族人的報答。」
  原來那是你們族人?等等……獸族!在哪聽過啊?
  來斗看著范統的表情變化,差點噗哧的笑出來。
  「獸族?來斗你是?」
  喔!說對了。
  「首領喔。」
  范統聽到來斗的話,嚇得差點半條命就要沒了。他剛剛認識的人居然是那麼厲害的人物,話說……獸族是什麼?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6-9 12:4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哇~超喜歡范統的~
范統很厲害ㄝ~一下子就遇到厲害的人~
期待更文喔~大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6-11 00:18:4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inyue凜月 於 2017-6-11 00:22 編輯

謝謝你呦~我會努力更文的,第一次寫同人文,寫不好請別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6-11 00:18:56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inyue凜月 於 2017-6-11 00:34 編輯

第一章-獸族領地。   
#范統地詛咒有沒有解除呢?拉下去看下去就會揭曉。   ———————————   
來斗把還處於震驚中的范統,帶到自己的房間,準備要回答范統目前心中的問題。   
范統尷尬的站著,眼看著前面這位獸族首領坐上看起來就軟軟很舒服的椅子。   
「范統,你坐吧。」來斗指著他前面的一個也是看起來很舒服的椅子。   
算了,不坐白不坐。   
范統小心地坐下,坐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超舒服的!比起東方城的木椅和石椅來說,超棒的!   
來斗看的出范統眼中的開心,不禁笑笑說道:   
「來吧,你想問什麼都行,但是我先幫你解除詛咒吧。」 「你不行解除?」  
「我們獸族雖然不像落月的邪咒這麼高明,但是有關於符與咒我們很擅長。我想你那個應該是普通的詛咒。」   普通的?那他們一直不幫我解除事耍我玩的?   
「可能想幫你解除詛咒的人不太擅長這類。這屬於咒類,並不是符。」   
「咒?符?」   
「先幫你,等等再問。」說完,來斗把手放在范統的額頭上。   
唸了一些范統聽不懂的話語,只是很清楚的是,他手中的溫度,從自己的額頭上能感覺的一清二楚。   
那種溫暖,像似一種溫柔,更像極了蓬鬆而柔軟。
這時,范統感覺全身有股暖流進入,那種暖,他從來沒感受過。   
正當范統沉溺於這股暖流的時候,來斗把手放開,說道: 「說話看看吧。」   
「喔…好…」   
「你來個自我介紹吧。」   
「我叫做范統,是東方城的新生居民,也是代理侍。因為說話顛倒而被人討厭,也因為拿到厲害的武器拂塵,而被人說,我只靠武器……」說著說著,心情又低落了。怎麼感覺這幾天心情總是低落……   
「看吧,恢復了。」   
「可能是中了十分之一的……喔!真的欸!來斗謝謝你。」   
看著范統那個高興的模樣,來斗欣慰的笑了。   
「現在解除了,有要問的嗎?」   
「嗯……獸族是什麼?」   
「獸族嗎……   
范統你知道嗎幻世的東西南北城裡邊的人都屬於人族。幻世中有許多族,例如剛剛提到的人族,還有可怕的妖族,與最強的神族。   
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因為你到東方城當新生居民也只不過幾個年頭,我們獸族可是比你們的夜止還早存在喔。
對於你們來說,我們這些其他種族,應該算是特有種?」 哇嗚,原來幻世有這麼多東西我不知道,欸這樣的話沉月不就……   
「沉月只是守護幻世而已,和其種族沒有直接關系,能控制的也就只有你們新生居民。」   
我說,你是不是還有個特技是讀心啊?   
「有沒有人說過你的表情就能看出你在想什麼呢?」   「好像沒有……」   
「那你剛剛是怎麼幫我解開的啊?」   
「欸范統你對符和咒有興趣啊,我剛剛幫你解開的時候,我就發現你的體質很適合練。   
我剛剛把落月的邪咒和我們的咒給合在一起,雖然還是改了一些公式才成功的。   
如果你有興趣,你可以選擇留下,我教你。」  
唔,這麼好的機會,好誘人……   
『范統,本拂塵覺得你可以答應。』   
你不是說不要和我說話?   
『范統你好吵啊,你不是想練符?順便叫那好金毛教你咒好了。』   
阿噗你知道咒?   
『當然知道啊,本拂塵很厲害的,我知道范統你在想什麼,別想要本拂塵教你,叫好金毛教你。』   
你這是認同來斗了?   
後來噗哈哈哈就沒回答范統,只是傳來這個聲音。   『噗咻~呼』   
你這睡著速度是不是又快了?   
來斗看著前面這位,表情的變化,真的很想笑出來。但想一想要尊重別人,便放下念頭。   
「范統?」   
「啊、哈哈,來斗那麻煩你了,我是每天幾點來找你?」 「哈哈,你就住這吧,我等等陪你回去拿東西。我教你也是有期限的,我只教到你們夜止那去武鬥會的時候。」  我想想……好像還有一個月半的樣子。   
「嗯嗯,我會好好學習的。」   
終於要下定決心學習啦,范統在心中給自己定下這句話。   (神王殿)   
離范統昨天離開後,已過了一天,對!整整二十四小時。 珞侍和月退等人坐在一起,圍著一圈,似乎在討論重要的事,只是缺少一個人,代理侍。   
其實,並不是討論,重要是重要,只是……大家幾乎是在心中想著:要怎麼才能讓月退的黑氣收回。   
至從昨天被范統甩開手後,他的黑氣就出來了,似乎把錯都推在他們身上,都沒有好好想過自己也有一點責任。  月退對范統很好,范統很開心,但是保護他,就會讓他接收的許多人的鄙夷。   
他不該把他當溫室裡的花朵,他對范統缺少的只有——信任。   
「殿下……那個新生居民一定會回來的啦,之前不也如此嗎?」   
「閉嘴!這次與上次相同嗎?這次范統可是連我也不想見了。」   
「恩格萊爾!你在不把黑氣收起,信不信老子現在就把那飯桶給殺了!」伊耶生氣的蹦出這句,只是聽完這句的月退,黑氣絲毫未減,反而更多。   
「月退,我不懂你幹嘛這麼執著那個范統,我不是就很好了嗎?」硃砂說完這句後,就後悔了。  
月退從來沒有瞪過他……   
「月退,對不起我之前這麼說。」珞侍愧疚的對著月退說。   
想一想,范統也是他的第一個朋友,是不該這麼說才對。 「為什麼對我說,要道歉去和范統說。」   
看來月退這次真的很生氣,眾人默默地想。   
「我想范統會在家吧,他每次很難過的時候,都會躲在家。」暉侍一說完,就看不見月退的人影,想必他已經趕去了。   
          (范統家)   
來斗踏進范統家大門時,不是和其他人說什麼好簡陋或是什麼太髒了太小了等等話,則是說:   
「哇,那家還真有風格。」   
「風格?」   
「你給人就是一種好人的感覺,又很好上鉤。」   
被來斗這麼一說,好像有這回事……   
「我當你是在誇我。」范統翻個白眼後,低頭收拾自己的衣物。   
來斗在范統整理衣服時,在隨便一個地方坐下,盯著范統收拾。   
范統感覺身後有點涼,但又想到來斗在,便放心下。   『噗哈~范統你幹嘛還回來?』  
我總要收拾衣物吧,又不行麻煩別人給我衣服?   
『好像有點道理,本拂塵警告你,要回去要我同意!』  我一個月後就回來了啦……   
『哼,本拂塵不理你了。』   
欸,你這什麼態度……啊啊啊———   
這時候范統的房間蹦出了一個洞。害剛剛還在和噗哈哈哈對話的范統嚇了一跳,只差沒叫出來而已。   
「月…退?」范統看著走進來的人,好像很熟悉。等距離又更近的時候,才真正看清楚。   
月退看到范統,就沖上去要抱住他,只是只差一步之遙,范統就被來斗給拉過去。   
「范統小心點有壞人。」來斗小聲的和范統說。   
他是我的朋友啦……你那什麼表情啊,他又不是要殺我。你看他手上又沒有武器。難不成你想到他會用徒手殺了我!?   
「范統,你……對不起!」月退一副要說什麼的樣子,隨後大聲的道歉,然後鞠躬。   
「月月月、月退,你起來啦,我又沒事。」范統都快被月退嚇哭了,如果矮子或硃砂在的話,那不是會把我殺了吧!   
「范統?你的嘴……」   
我的嘴沒事啊,啊—你要說的是詛咒對吧!   
「解除了,他幫我的。」范統開心的指著把范統護在身後的來斗。   
這時月退又把自己的黑氣散發出來。   
哇啊啊啊月退別激動!   
「月退你別激動,來斗是好人。」   
月退還是一副很警戒的樣子,但是還是把黑氣收回。   「月退你聽我說,等等你回去時幫我和珞侍說,我要請一個月的假,武鬥會那時候我會回來。」   
這次換月退被范統嚇到。   
沒想到范統因為這次,所以居然想一個月都不想見到他們。   
「月退,你別擔心,我不是因為昨天的事生氣,只是需要沉澱心情。給我時間。」   
「范統……」月退沒有把話接下去,只是微微點點頭。  剛好范統都把衣服整理好,來斗見狀,丟一個符,便傳送到獸族領地。   
月退眼看著前面兩位離開,便自己離去。   
等到月退回到神王殿時,大家居然都在玩!?   
伊耶和音侍正在戰鬥,而艾拉桑卻是在一旁,面色緊張,一直勸著伊耶不要打了。   
一旁珞侍、暉侍和綾侍在一旁泡茶。   
硃砂則是看到月退回來就馬上衝過去,問道:   
「范統有沒有吃你的豆腐!?」   
月退彷彿能聽到范統正在心中吐槽說:我什麼也沒做啊! 月退沒理會他,只是自顧自的走到珞侍前,說道:   「范統托我把話告訴你。」   
「嗯?」   
「他說他要請假,直到武鬥會那天回來。」   
這次換眾人傻眼了。   
伊耶和音侍剛剛還在決鬥呢,聽到月退說這句便停下動作。   
「拖把的主人真的這樣說嗎?這樣就少一人陪我抓小花貓了…」   
「沒關係,音我陪你。」暉侍馬上回覆。   
「「閉嘴」」綾侍和那爾西馬上低吼。   
「老頭你幹嘛那麼大聲啦。」   
「那爾西,哥哥我好傷心啊——」   
眾人決定無視那兩人,珞侍先說話。   
「他這麼說的嗎?」   
月退點點頭。   
「他不想見到我們?」這是換那爾西發話。   
「他說不是,范統說他要沉澱心情,給他時間。」  
月退說完,眾人沉默。   
「好吧,我准許,就當我昨天說太過火的歉禮。」珞侍說道。   
珞侍准許後,大家都回去做自己的事,只剩兩位還處在搞不清到狀態。   
「欸!大家都走了嗎?音我們被拋棄了。」   
         (獸族領地)   
「范統,這是你的房間,先放東西,我帶你去個地方。」 范統乖乖地照著來斗的話做,把東西放好,就被來斗帶著跑。   
范統雖然其他地方很弱,但是,體力卻很好,所以在走廊的人都以為自己的首領被人拉著跑呢!   
來斗沒想到,原本是自己拉著范統跑,結果反倒是被范統拉著跑。   
「范統等等。」   
范統停下腳步。   
「怎麼?」   
「怎麼是換你拉我呢,你應該不知道我要去哪吧,難不成牙塔和你說的?」   
喔喔喔,你這麼說,我才想到,你要去哪啊,嘿、嘿嘿不好意思。   
「牙塔?對齁,你說他是你們族的。難不成現在要去他那?」   
「嗯……對一半,范統你挺聰明的。」   
你不是都說出來了嗎……   
「我剛剛是有說到牙塔?」   
范統點點頭。   
「哈哈、啊哈,不小心說出來了。」來斗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噗哧——」范統不小心的笑出來了。   
來斗眼巴巴的看著范統笑他,自己也笑了出來,「你終於笑了。」   
「難道我之前都沒笑嗎?」   
「至少在我看到你的時候沒有笑。」   
「好吧。那麼來斗你快點帶我去那個地方吧。」   
來斗點了點頭,繼續帶路。   
走沒多久,就到了來斗要帶范統去的地方。   
「這裡是我給你的禮物,專門給你練習的,以後上課我們都在這上,牙塔也會幫忙。」   
「嗯?牙塔?」   
范統與來斗走進來以後,又有一人走了進來。   
那位身穿護甲,烏黑秀髮飄逸,加上那清秀的臉龐,讓范統看了目不轉睛。   
這是每個地方都有很像綾侍大人的人嗎?欸不對,這裡的人都是半人半獸!   
「牙塔?」   
「又見面了呢主人。」   
等等,主人?!   
看范統那嚇到的表情,牙塔和來斗都笑了出來,來斗解釋。   
「你忘了嗎?他給你召喚牌了。」   
是給了沒錯,召喚牌有什麼啊?   
「小的解釋給您聽,獸族裡不僅有獸,還有普通人類,我們獸,會把自己的召喚牌交給信任的人,那個人便成為我們的主人。   
只要不想要我們的話,把召喚牌弄壞就行,只是我們也會因此消失。召喚牌等於我們的生命,所以小的給了您,等同於把小的的命交予給您了。」   
聽完後,范統處於震驚當中,這樣的話……   
「為什麼要給我啊?我那時候和你還不認識吧?不對,我們那時候處於敵對吧?」   
來斗與牙塔相視一笑,隨後很有默契的說:   
「「只要是會放過敵人的人都是好人」」   
你們這是什麼邏輯……我搞不懂。但是…反而好想笑。  「噗哧—哈哈哈,你們的邏輯好怪啊,哈哈—」   
「哪裡怪呀,范統你說清楚!!」  
來斗聽到范統說他的邏輯怪怪的,便微生氣的上前理論。只是范統一直笑,根本沒理會來斗。   
牙塔看著自己的主人和首領這樣和樂融融,很開心,兩人在一起的話,以前不愉快的事會一筆勾銷嗎?   
就讓我們來看看吧,之後的結局是好是壞,要等到最後才會揭曉。看他們的樣子,如果時間一直停留在這刻的話,對兩人都好。   
不用去理會那些流言蜚語,那些具有辱罵的話語。那些煩人的事物也不用一直的去想,現在不知有多好呢!                                

                           第一章完    下集待續   
這後面會不會結的很爛啊?我覺得有(那你幹嘛寫)   
呵呵,來斗……和范統都有心事呢!真不虧是以後會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情侶,這叫做夫妻一條心!!哈哈(胡說八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6-11 18:06:4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結得很好喔
把范統的內心話寫得很細膩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00:29:54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最不想被人侮辱的事
  聽我爸爸媽媽說,在我出生以前就已經把我的名字取好,叫做統。
  你們沒有想過,范統會被叫成飯桶嗎?
  我是有和他們理論啦,只是得來的結果,令人無言啊!
  什麼叫作「算命師說這樣你會很幸福很幸運。」若你們還在的話,就會有股衝動,要去找哆啦A夢借時光機,回到過去把那個算命師打一頓。
  范統這名字雖然很會被想成「飯桶」但是若是叫「小統」或是「小范」的話,至少不會那麼難聽啦。
  反正那是我父母決定的事,我不能說我不要,然後就跑去求他們把名字改掉。老師常說要尊重父母的,老師的我可以牢記於心呢!看我有多乖啊。
  嗯……離題了,把話題拉回。
  總之我很尊敬我的父母。只是媽媽在我十五歲那是離開,後來爸爸卻在我成年那年離去。
  就不能等我可以開始賺錢,給你們幸福的時候在離開嗎?
  你們對我的好我會銘記在心,不會忘掉。
  至從父母雙亡,剩我一人後,我就開始了我衰的生活,比如說是事業不順,接下來你們都知道的,被一位女人詛咒。
  被詛咒後,有天在家裡翻東西時,找到兩封信,上面寫著:
  『給我親愛的兒子  媽媽。』
  『給我的兒子       爸爸。』
  我把它打開,我先看的是我媽媽的信,因為她很早離開我,我很想念她。
  給我親愛的兒子:
  媽媽我想你找到這封信的時候,可能已經成年,開始賺錢了。
  對不起媽媽很早離開你和爸爸。媽媽我其實也不想離開你。
  小統,接下來我要說的你要記住喔。
  在你小時候的時候,就被算命師說,活不了十五歲。
  那時候我和爸爸兩人很努力的求那位算命師,求他給我們救你的方法。
  但是得到的結果只是『天命無法改』,這點我們也知道,只是不想看你還沒看見世界美好時就離去。
  那時候算命師說,『天命雖不能改,但是若是你們其中一人能替你們孩子死去,那麼他能多活一點。』
  那時候我們眼前是一片曙光正照著我們。媽媽我提議就讓我替你死去。那時候我們大吵一架。
  就是那次我們回到家臉都很臭的那次。
  幾天後爸爸看我意志堅定,便不再說什麼。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早離開你們的原因。
  小統,我很對不起你,讓你十五歲後就不能感受到母愛,但是你還有爸爸。
  要好好孝順爸爸,你要好好活下去,這是我的願望。
  小統,你要記得,媽媽永遠愛你。你永遠是媽媽的寶貝兒子。
                               媽媽上。      
  等我看完後我的臉,多了好幾橫熱熱濕濕的眼淚。
  我忍著哭聲,打開爸爸的信。
  給我的兒子:
  依爸爸我對你的了解,爸爸我覺得你找的這封信時,已經是我死後的幾年吧,連同媽媽的一起對吧?
  媽媽的信如果你有看,你就會知道,媽媽的死因。
  老實說,爸爸也是呢!
  爸爸後來還有去找那位算命師,他告訴我,你還有個生死劫。在你成年的那天。
  我還記得那時候算命師的話,天命不能改嘛,所以我以和媽媽同樣的方式,讓你逃過生死劫。
  這算是我和媽媽給你愛的方式。
  爸爸我其實不知道該和你說什麼,只能說,在你成年那天離去很對不起你。
  爸爸我很怕死,但是為了我心愛的孩子,死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只要你過的好就行。你只要選擇好自己生存方式,爸爸都會支持。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為我們離去,而也想來找我們。
  我知道你不會的。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范統,爸爸我很愛你的,雖然很早離開你,但是你在爸爸心中永遠排在第一。
  還記得嗎?那時候你五歲,那時候是父親節,你親手幫我準備禮物,還乖乖地幫媽媽煮飯給爸爸吃,吃飽還陪爸爸手牽手一起散步。那時候爸爸真的很開心。
  謝謝你喔范統。
                             爸爸上
  看完後,原本忍著哭聲的我,解放出來,大聲的哭泣。
  爸爸媽媽原來都是因為我而離開的,這點對我的打擊很大。
  但也是我心愛的爸爸媽媽所選擇的,我尊敬他們,所以我選擇尊重他們的選擇。
  即使現在人待在幻世我也要完成爸媽的心願,我要好好的活著。
  我不希望我的父母被侮辱,如果只是說我的話,那倒還好,但是就是不喜歡別人說我父母的壞話。
  每人都有雷點,一旦觸碰到地雷就會爆炸。
  就像那天的時候。若是他們只說說我的話,不踩進我的底線,我也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然後黑著臉離開。甚至還把月退的手給甩開。
  *
  為了促進兩城的感情,月退提出了一同共餐的提議,珞侍與那爾西都紛紛批准。
  在當天的時候,大家紛紛入座。
  東方城的名單有:珞侍、音侍、綾侍、硃砂與范統。
  西方城則有:艾拉桑、伊耶、雅梅蝶、那爾西、暉侍、月退。
  雙方一開始和樂融融,直到最後來的暉侍與范統,才開始變調。
  「身為夜止代理侍,遲到是不好的行為,你到底知不知道啊范統?」
  珞侍我當然知道啊!
  「當然不知道啊,要不是暉侍他不拖我們也不會那麼快來。」
  我想這個你們都聽得懂吧。
  「范統,你怎麼能把錯拖到我身上呢,我好難過啊——」
  欸欸所以說你要說是我的錯囉?暉侍你做人不能這樣啊!
  「好了,我們開始吧。」發話的是那爾西,也只有他才能讓暉侍一下子安靜。
  「欸——那爾西你也不相信哥哥我嗎?哥哥我好傷心啊,你跟范統都傷我的心,我這個天生麗質的美少年居然…被人嫌棄……」
  我收回剛剛的話,就連那爾西也沒辦法。
  接下來,范統趕緊坐下,他坐在剩下的空位。
  范統這時的注意都放在桌上的美食。個個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令人垂涎三尺啊。
  「范統你那個樣子很難看欸,要吃就自己夾阿,難不成還要我幫你啊?」
  坐在范統旁邊的珞侍沒好氣的對著范統說。
  范統只好默默的自己夾起菜,其實他本來就打算自己夾,從來沒有想過讓珞侍幫自己夾啊,他高攀不起的!!
  一旁硃砂看著范統狼吞虎嚥的樣子,直接給了他一句,「你上輩子是豬嗎?優雅點能嗎?」
  哪有?
  其實范統已經很優雅的一塊塊切著肉,才放進嘴裡嚼食。聲音也沒有發出來,也沒像餓肚子很久的人一樣吃相難看。
  「真不愧是飯桶啊,吃飯也這樣。」
  矮子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說是什麼,你們眼睛都要檢查了嗎?
  「伊耶你別這樣說,范統先生會難過的。」
  「老頭,你給我吃自己的。」伊耶生氣的說道。
  接著又沉默了十分鐘。
  范統肚子不知為何就是不飽,其他人都吃的差不多了,但為了不剩下,還是繼續幫忙吃完。
  這時硃砂看到范統盤子的食物,又沒好氣的說:
  「你是餓死鬼投胎嗎?吃那麼多。」
  我和你是有仇嗎?一直針對我。
  「范統,吃太多會肚子痛喔,你爸媽沒教你嗎?」暉侍優雅的用紙巾擦擦嘴。
  范統心頭一震,停下動作。
  其他們似乎沒看到,又繼續說:
  「說到這裡,我還真想見見范統的父母啊,在原本的世界都沒看見,范統你的父母呢?」暉侍嬉皮笑臉的說道。
  「可能都跑了吧,有這種飯桶兒子,可能很難過。」
  「雅梅蝶你別這樣說。」
  「殿下可是……」
  月退與雅梅蝶說完後,范統內心抽痛了一下。
  明明不是這樣……
  「我也很好奇范統的父母,這父母肯定很幽默,去了范統這名字。」珞侍也加入話題。
  「欸,閃到腰的父母喔,爸爸會不會叫范池呢?」音侍也插入。
  話畢,所有人都笑了,只有低著頭的范統、擔心著范統的月退與不想管的伊耶與那爾西沒笑而已。
  「那媽媽就叫范麗囉,噗,飯粒——」珞侍說完這句後,大家又笑了。
  接著硃砂的話才是讓范統生氣的最主要原因。
  「那些父母也真是的,居然生出范統這種人,這父母可能也好不了到哪裡去。」
  說完後,坐在旁邊的人,拿出一張傳送符。
  碰!!
  范統黑著臉,瞪著硃砂。
  從來沒看過范統這樣子的硃砂,微微抖了一下。
  「我說,你踩到我的底線了。」范統慶幸自己這句沒說錯。
  隨後,一腳把自己的椅子踹到別的地方。
  那個聲音大到連外面的僕人都聽到。
  眾人沒看過他這樣子。
  他們認識的范統,是那個不管受到任何帶有侮辱話語的時候都笑笑的。
  他們所熟悉的是,不管怎樣,永遠有一個好脾氣的范統。
  現在,踩到他的底線,他生氣了。
  說真的他生氣的時候,其實真的很可怕。連那爾西都微微嚇了一跳。
  范統把符丟出去,準備把自己傳送回家。沒想到被月退給拉住。
  范統沒說什麼,只是聽著月退說話。
  忍不住脾氣,他甩開他的手,就把自己傳送回家。
  月退的手還在半空中,眾人都說不出話,有些人無動於衷,有些人面露驚訝。
  而此時月退,慢慢的把體內的黑氣散發出去。
  讓大家知道,自己現在很生氣。
  *
  「在想什麼呢?」來斗的臉大大的出現在范統臉前。
  似乎是被嚇到,范統抖了一下身子,隨後嘆了口氣。
  「別嚇我,到時候被你嚇回重生池,你是要去打撈我嗎?」雖然嘴上這麼說,卻是把手放在胸口拍拍,就好像小孩般。
  「噗、噗哈哈哈哈哈——范統啊你這樣子好可愛呀。」
  話畢,范統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轉過頭不看來斗。
  「欸——范統別不理我啦,我們來上課吧!」聽到來斗說要上課,范統才轉過頭看他。來斗看到范統臉上有淡淡地紅暈,便輕輕地笑了。
  「嗯……先說下我們獸族和其他人族哪裡不同吧。」
  見范統微微點了頭,來斗才繼續說下去。
  「獸族和人族有很多差別,像是存在的久遠,或是使用的東西也不同,雖然我們這邊也有人類,但是全都是……你們那邊好像是這樣說的,原生居民。
  我們沒有你們那種重生的池子,因為我們獸可以活蠻久的,但也不是長生不老,我們也是會老的,因獸而異吧;至於我們的人類,就和你們的原生居民一樣,時間到,就會離去。
  文化差別還蠻多的,像是吃飯的習俗就不一樣。武器自然也不一樣。
  落月的邪咒正是我們不會的,只有少數人會,但是幾乎沒人會。倒是我們的咒和符比較好。
  我們能自由變換人形與獸形。獸也有分屬性。像是我就是火系獸,牙塔就是水系獸。
  我們這裡不一樣,我們是火剋水、光和暗互剋,水剋草。
  是不是和你們的認知有點不同?所以那時候牙塔他們才會怕火。
  我們的咒要學,得先學會符,畢竟兩個是息息相關的一環扣著一環。
  但在我看來,范統你能跳過符,直接到咒了。
  「你很有潛力,只是你不知道吧?沒關係,其實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你已經能自由地利用空白符。
  那就是「符」
  接下來我來說說「咒」
  咒和邪咒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公式。像這樣的就是邪咒,而這是我們的咒。
  牙塔給你的召喚牌裡邊就有一些些的咒。
  其實就俗稱咒語啦。
  邪咒幾乎不用到說話,而我們的咒需要咒語才能將其符來發動。
  我來為你展示一下。」
  來斗說了一大串,范統很認真的聽著。看著一旁的紙上有著兩種不同的公式就有點頭疼。
  直到來斗說要展示給他看後,范統整個提起精神,興奮的等著來斗。
  來斗拿起一張空白符,放在唇邊,輕輕唸了一小串話後才發動。
  雖然輕輕地很小聲,但是范統卻聽得清清楚楚。
  『吾在此發動✖✖符,在此獻出自己的一點血液當作交換,啟動吧咒語。』
                                 第二章完
                                 下章待續……
  這、這種設定不知道能不能,會不會怪。
  至於來斗發動了什麼符呢,要以血液來交換啊…下章揭曉。
  所謂的咒,就是那種「等值交換」你給我一顆蘋果,我就要用自己的某個東西換,當然是要等值啦哈哈。
  謝謝觀看。請期待下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6-14 10:26:1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謝謝文章
本來沉月裏喜歡的人只有沉月,范統,噗哈哈哈。三個而己。
本篇我所看見的,范統一直被其他人無視(……)和默默付出。
他不像其他人有特殊的能力,背景,但他很温柔。
這文我追定了(霸氣)
此外我討厭音侍和硃砂,因為太我行我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6-14 10:41:58 | 顯示全部樓層
范統有點可憐ㄝ
被珞侍他們說成這樣
期待更文喔~大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7-6-14 20:04:5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7-6-14 23:52:03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