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14|回復: 5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追逐 01/14 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30 16:24: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anny20021219 於 2018-1-14 20:47 編輯

閱讀前的小小叮嚀:

1大概是半架空(?
2此為單身狗文(??
3絕無放閃,單身狗請安心食用


第00章 楔子


自從我踏進這個世界之後,我總是追逐著你。


卻總也追不到。


恍如夸父追日,擁有著明確的目標,卻自不量力的繼續追逐,最後弄得滿身傷。


彷如精衛鳥填海,明明日以繼夜的動作,卻因為目標太過龐大,而無法達成。


你就像是我的太陽,引導著我前進。


直到那一天,我終於明白,你只是因為義務才照顧我,你並沒有責任為我而死,也沒有責任替我辯駁,更沒有責任保護我的安全。


我想,這大概就是妖師最後的悲哀。


無人能聽見我的悲傷……


「嘛……該離開了,不是嗎?」白髮的少年淺淺一笑,笑裡透露的無限悲傷,而後一個轉身消失無蹤。


『沒人能找到我的。』少年是這麼想的。


tbc.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5-6 20:35:09 | 只看該作者
第01章 再也沒有了


有點忘記是何時開始注視著你,是我們第一次在火車站見面的時候嗎?還是醒來之後在保健室看到了你在床邊睡覺的時候?


早已遺忘了……那些久遠的回憶……


忽然吹起的一陣大風將少年的衣袍吹起,髮絲胡亂的飛舞,遮擋住了那略微憂愁的臉龐。


『鈴鈴鈴——』電話聲很不識時務的想起,打斷了少年的神遊。


少年在鈴聲響第二次的時候接了起來,簡單的和電話那頭的人說了幾句便將電話掛斷,接著盤坐在山崖邊上,享受著微風的吹拂。


他頓時想起了方才的對話。


『喂?事情辦得如何?』少年一接起便直截了當的問。


『很成功,只要你不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就絕對不可能會想起來。』電話那頭沉穩的聲音傳了過來。


『是嗎……我知道了。』沒有再多交談,他立即掛斷電話。


「這樣是不是……就能安心離開了呢?」右手輕放在雙眼上,緩緩地躺到柔軟的草地。


「為什麼……突然好想哭呢?」晶瑩的淚珠從指縫中竄出,沿著臉頰的弧度落下,「明明終於沒有人記得我了啊……」


「——再也沒有了。」


***

一個人走在原世界的大街上,他感到有些寂寞。


那麼多年的孤寂都挺過去了,這一下子算什麼?


儘管心裡是這麼想的,眼淚仍不由自主地掉落。


「啊啊……怎麼又哭了。」倚著牆角蹲坐下來,將頭埋在膝蓋間,「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一瞬間,淚水如洪水般爆發。


「嗚嗚……」哭泣的聲音越發越大,以至於引來路人側目。


褚冥玥一回家就看到一堆人圍在自家門前吵鬧,在一旁等了十來分鐘後她終於忍無可忍了,一把拿起別在腰際的鞭子便衝到人群裡。


「你們——」剛要破口大罵時眼角便看到了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坐在大門前面哭,「喂!你坐在我家門前幹什麼!」


門前的人依舊繼續哭,絲毫不理會褚冥玥。


褚冥玥握著鞭子的手緊了緊,似乎在考慮是否該打下去。


「在哭的,給我起來!」看在同樣是女生的份上,褚冥玥決定手下留情,不過講話一樣豪不客氣就是了。


「唔?什麼?」少年慢慢抬起頭來,由於是逆光的關係,他看不清眼前的人,「有什麼事嗎?」


後知後覺的他才發現方才的聲音似曾相似,那不就是他家姊姊的聲音嗎?!


他倏地站起身來拔腿就跑,以至於沒有看到褚冥玥那錯愕的表情。


「那個人……」看著少年離開的方向,她緩緩說的一句話,「是妖師。」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5-7 12:00:24 | 只看該作者
你好!
很期待漾漾之後會跟大家碰出什麼樣的火花~
不管是歡樂向還是沉重的我都喜歡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5-14 18:02:07 | 只看該作者
第02章 調查


「哈、哈哈……」跑過了幾條街後少年停下來靠著牆壁喘息,路過的人們偶爾會看去幾眼,似乎是好奇著那一頭白髮的人在做什麼,但少年無暇去理會路人投來的目光,他一直懊惱著方才自己怎麼會停在那裡,甚至還被姐姐看見。


「唔……看來得搬到遠一點的地方了。」他皺著眉頭說著,但心裡卻是百般猶豫,家人啊……能不能就這樣遠遠的看著呢?


不接觸不交談,這樣子應該不會讓計畫功虧一簣……吧?


「可是剛才……好像被認出來了。」靜下心後他倏地想起剛才好像聽到姐姐說出了妖師二字,皺著眉微微地搖頭,這不可能的,怎麼可能感覺得出來,他可是用了言靈才、等等!言靈?!


「該死的……」他居然忘了妖師能夠感應到言靈!


「看來還是得回去守世界了。」他嘆了一口氣隨後走入暗巷內,一陣白光閃過人就消失無蹤。


***


看著四周的景物,他再一次嘆氣。


「該死的。」他又回來Atlantis學院了。


已經幾年沒回來了呢?一年、兩年、五年還是十年?


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了吶……肯定已經徹底忘記了他,一群人快快樂樂的打鬧著吧?果然就算少了他,也沒有關係,那麼他又為何而存在?


徹底被遺忘的人,到底該何去何從?


「千冬歲快點過來嘛!」元氣十足的聲音在他的身後響起。「快點快點!今天喵喵做了很多好吃的喔!」


聽到這個聲音時他的身影一頓,而後慢慢轉身。


嘛……他們果然都沒有變,千冬歲除了看起來更加成熟以外,髮型習慣通通沒變,喵喵依舊是時刻充滿元氣,總是給人帶來歡樂,萊恩……還是看不到。


「咦?你是誰啊?新來的老師嗎?」因為方才都是背對著他的喵喵,此時轉過身才發現了他的存在。


「據我所知,學校貌似沒有招收新的老師,歷屆學生也沒有此人。」千冬歲的最後一句話堵回他原先欲說出的說詞,嘛……還是聰明的令人害怕呢!


「我的確不是老師,但是我曾是這裡的學生。」他笑笑地說著,語氣不似與多年好友交談般友好,倒是像與陌生人交談的語氣,陌生且有禮。


「是嗎?」千冬歲懷疑的問,「方便問一下是哪一屆的畢業生嗎?」


「很抱歉,並不方便。」他絲毫不理會因為被拒絕而顯得尷尬的千冬歲,自顧自地離開。


「喵喵,你不覺得那個人很奇怪嗎?」千冬歲皺著眉頭,不解地說。


「真的耶,喵喵覺得他超奇怪的!」喵喵附和道,「那萊恩覺得呢?咦?萊恩去哪了?」


就在喵喵第三次呼喊萊恩的名字時,本人終於現身了!


「飯糰……」萊恩默默飄出來,雙手各拿著一個飯糰在吃,「奇怪。」語畢又消失不見。


喵喵呆愣在原地,而千冬歲呆滯了一秒便恢復原狀,掩飾般的推推眼鏡,他慢慢說出一句話。


「看來要好好調查了。」


tbc.


這章卡卡的捏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8-3 00:55:0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還要更嗎?我超介意後續的啊!

話說大大怎麼稱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8-3 18:57:38 | 只看該作者
秋楓沐九和 發表於 2017-8-3 00:55
大大還要更嗎?我超介意後續的啊!

話說大大怎麼稱呼呢?

會更新的喔OWO

稱呼嘛……黎明的破曉/墨言

這兩個名字裡有的字都可以叫喔030

姆唔,現在我的御論是用來逛而已呢,更文都在冒險者天堂了喔030

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 ... einfo.php?id=23559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8-29 19:16:39 | 只看該作者
想了很久w曉決定追逐再御論也要更XD

因為手機不了了qq 以防萬一再御論也發(備份xd)

第03章 地牢


白髮少年在守世界的巷子裡左拐右彎企圖甩掉身後追捕自己的人,他其實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被追捕,只是今早他一起床便聽到房間裡的電話響起,旅館老闆告訴他有群袍級要請他下去,他當機立斷地拿起隨身包就往窗外跳,很不幸的是那群袍級正好在窗子底下。


隊伍為首的是一名黑袍,其身後跟著數名袍級,全部都緊緊追著白髮少年。


「站住,不准跑!」


少年時不時地往後看,接著趁他們不注意時竄入身旁的小巷,很快地便拉開了他們之間的距離。儘管在常人眼裡少年的速度已然不慢,但能考上黑袍的人又能有多差,不一會兒的時間,整批人馬便一個也不差的跟在少年身後了。


見自己的行為前功盡棄,少年也不氣餒,仍然盡力的奔跑著。


靠著有些斑駁的牆面,少年強裝鎮定地看著數位袍級。


「你們到底想做什麼?」少年問。


黑袍冷哼一聲,不屑的回覆,「你連自己做了什麼都不知道?」


聞言,少年一臉茫然地看著黑袍,似乎真的不清楚自己犯了什麼錯,黑袍後方的紫袍輕笑一聲,不知是不是故意地說了一句話。


「都被公會通緝了,怎麼可能沒做什麼。」


有了紫袍的起頭,其餘袍級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


「你說他是不是撞了腦袋,神智不清了啊?」白袍滿懷惡意地對隔壁的紅袍說著,好似要說給少年聽一般,白袍的音量十分大。


「證據不齊全,不能判斷。」伸出手推了推眼鏡,紅袍冷靜地說著,絲毫沒有看見白袍遞過來的暗示——嘲笑他。


一堆人同時說話所製造出來的噪音讓黑袍忍無可忍了,黑袍頭也不回的厲聲說著,「都給我閉嘴!」


「冰炎,火氣別這麼大嘛。」紫袍笑著對黑袍說,接著毫不意外地得到後者一記瞪視。


「抓人。」冰炎一下命令,所有袍級迅速的包圍住少年,並且將手中的幻武兵器直直對著少年。



就在少年擔憂身分被揭穿時,袍級們早就準備好,就差冰炎下令了。


「帶走。」


突然,他的後頸被人重重敲擊,消瘦的身影緩緩倒落在黑袍的懷中,趁著還未昏迷前,少年用著幾乎看不見的雙眼盯著黑袍看,直至昏迷。


***


喀擦。生鏽的大門被緩緩打開,牢裡坐著的人迷茫的抬起頭來,由於許久不見陽光,大大的雙眼瞇成一直線,努力地想要看清打開大門的人。


「公會傳達命令,你將於後天處以死刑。」白袍拿著薄紙,戰戰兢兢地對少年說著,語畢,也不管少年是否有聽清楚,白袍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地牢了。


看著白袍離開以後,少年恢復了先前的動作,腦海裡則是想著之前無意間聽見的話,公會似乎是認為他沒有任何攻擊性,只是派了一位剛考上白袍的人來監視他而已。


真奇怪,如果不是真實身分被發現,他還有什麼罪能被帶回公會的地牢?


可惜他也沒有多少時間去尋找答案了,畢竟他可是個死刑犯。


真討厭。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8-29 19:17:02 | 只看該作者
第04章 處刑


在天還未亮前,少年便被一群袍級強行帶到處刑台上,並且將少年的雙眼矇住、雙手銬牢。


已然被監視少年的袍級弄瞎眼的他渾然不知現狀,只能呆愣地跪在那裏,心裡充滿著恐懼。


他們到底要做什麼?兩天的時間已經到了?


要被處刑了,是嗎?


顫抖著身軀,他結巴的說著,「你、你們想要做什麼?」


「做什麼?不就是處死麼。怎麼?想裝不知道?」似乎是聽到可笑的話,一個女人諷刺地說道。


「請您離開,冰牙公主。」一名戴著面具的紫袍如是道,末了還輕笑了幾聲。


被稱為冰牙公主的女人不屑的哼了一聲,踩著高跟鞋噔噔噔地走上觀眾席,翹著左腳、微微仰著頭看著處刑台。


「還不開始?」


聞言,似乎是負責處理少年的袍級無奈地笑著道,「冰牙公主,我們得照程序走,您不可能不知道。」


真正的意思是:冰牙公主,你別為難我們,不然被罵的話責任你扛嗎?


「既然如此還不快點!」脾氣暴躁的冰牙公主朝著那位袍級吼著,同時杏眼也怒視著他。


他笑了笑並沒有答話,正巧一位白袍手中拿著一疊紙走了過來,「報告,會長已經核准了。」


他點點頭表示了解,接著揮了揮手道,「你可以退到旁邊了。」


他身旁的黑袍自動走到少年前方,喚出幻武兵器後語帶嘲諷地冷笑道,「有什麼遺言就快說。」


因為眼睛被矇住了,少年只能依照聲音來判斷方向,頭微仰著、眉頭緊蹙。


「就算說了,你們也不可能幫忙轉告。」偏了偏頭,笑道,「不是嗎?」


「那麼你就去死吧!」長槍直直地插入少年的心口,絲毫不見一絲猶豫。


濺出的鮮血染紅了處刑台以及眾人的視野。


觀眾席上不知何時坐滿了,此時看台上的人們正朝著少年的方向怒罵。


「通緝犯去死吧!」


「死的好!」


一句句諸如此類的話語源源不絕的傳入少年耳裡,而少年身旁的袍級們也跟著低低的辱罵起來。


吶……學長你依然是如此果斷呢。


不過這樣的傷根本不足以致命,你們和公會到底想做什麼?


……


就在少年以為他即將死在那裏時,一陣巨響從天空傳來。


「轟轟轟——」


是鬼族。


——他們來襲了。


其中眾人最為熟悉的鬼王高手手裡拿著黑針,在半空中俯視眾人。


「吶……看台上的小朋友我要定了,冰炎殿下要不要交出來呢?」噙著嘴,安地爾說道。


嘖了一聲,冰炎抽出插在少年體內的長槍,二話不說地直接向安地爾展開攻擊。


「你到底要做什麼?」冰炎蹙著眉,咬牙切齒地說,「那個人和鬼族有什麼關係?」


安地爾俐落地閃過冰炎所有的攻勢,一派輕鬆地說。


「他可是我們的人,公會不能動。」


安地爾趁著冰炎愣住的時候將毒針射過去,後者沒反應過來,挨了前者紮紮實實的針。


「就請冰與炎的殿下先小睡一會兒了。」


昏迷之前,冰炎只能夠聽到這句話。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8-29 19:17:24 | 只看該作者
第05章  溫柔版安地爾


閃過倒下的冰炎,安地爾站到少年前面,看見那不輕的傷勢,有些同情地說著。


「沒想到你最後竟然落的這般田地,褚冥漾。」


褚冥漾緩緩抬頭,雙眼毫無焦距的望著遠方,嘴角噙著一抹微笑,只是——那笑容已不再純真。


「早就猜到會這樣了。」褚冥漾說道,「不過,你這次又要做什麼了?」


「我的新計畫需要你,要來嗎?」笑得一臉不懷好意,安地爾伸出空著的左手。


閉上了已不再閃爍的黑眸,褚冥漾嘆了一口氣,說道。


「你這不是擺明欺負人嗎?」


看見那雙蒼白地雙手胡亂揮舞,安地爾緊蹙著眉頭,難怪剛才他覺得褚冥漾的眼神太過空洞,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失明了?」一句陳述句使褚冥漾頓時僵住。


見地上的人無意回答,安地爾聳了聳肩,彎下身軀將人抱起,一個眨眼的時間,兩人便站在鬼族大軍的中心。


「我先回去辦事,你記得別讓公會的人有機會跟上來。」隨意撇下一句話,安地爾轉身離開。


***


將昏迷的人平放在木制床上,簡單的將傷勢處理好。


誰都知道牢里的飯難吃到了極點,頂多不讓囚犯餓死罷了,而身為死囚的褚冥漾的飯菜又不可能好到哪里去,所以他決定要去做頓飯讓褚冥漾飽餐一頓。


褚冥漾慢慢轉醒,先大略的看過環境後靠牆坐好,一雙黑眸愣愣地看著先前受傷的地方。


看得出神的褚冥漾並沒有發現門被悄悄打開。


「你醒了?」安地爾手上拿著一個托盤,上面擺放著一些清淡的小菜以及一碗白粥,那些正好適合傷患食用。


褚冥漾點了點頭,目光卻一直放在托盤上,安地爾見狀笑了笑便直接把托盤擺到他面前。


褚冥漾抬起頭一臉疑惑的看著安地爾,似乎是不解為何會給他吃東西,他一直以為被抓來是沒飯吃的呢。


「褚冥漾,你的腦袋里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啊?!」從褚冥漾的表情上大致猜到他心里在想什麼,可是安地爾依舊不懂都已經過好幾年了,怎麼這小妖師還是愛亂想,不管了,還是讓他快點吃飽,這樣才能辦正事。


「反正這些是給你吃的,我給你半個小時吃,時間到了我會進來收碗盤的。」


看著安地爾無奈的表情,褚冥漾只好點了點頭答應,等到人出去以後他才開始慢慢吃著。


嗯……真沒想到安地爾做的飯菜還不錯吃。一邊喝著粥的褚冥漾想著。


準備收拾碗盤的安地爾一走進房間便看到這幅景象——白發少年邊吃著飯且時不時點點頭,嘴里還念念有詞的說著,「真不錯。」


於是他只好先退到房門外等著褚冥漾吃完了。


「你該不會把碗舔過一遍了吧?」看著異常乾淨的碗盤,安地爾嘴角莫名抽動著。


褚冥漾臉一紅,直接撇過頭不去看安地爾。


「……我去洗碗了。」


***


隔天一早安地爾就將褚冥漾叫醒了,睡眼惺忪的褚冥漾被安地爾牽著走到木椅上坐下,接著後者拿來一個裝著水的臉盆以及一條毛巾細心的幫褚冥漾擦臉、整理頭發。


「好了,你先吃早飯。」安地爾說道,「我先把東西拿去放。」


褚冥漾愣愣地點頭。


雖然他答應先吃早飯,不過他還是決定要等安地爾回來一起吃,不然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嗯……不過為什麼他剛剛會臉紅?


誰來告訴他安地爾變溫柔是個假象!!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7-8-29 19:18:05 | 只看該作者
第06章 他錯了,拜託讓他退貨。


褚冥漾真的搞不懂安地爾那傢伙到底想要做什麼,從被帶回來這裡以後,不是成天黏著他就是一直拿些千奇百怪的藥材給他做補湯,說真的,他哪裡需要補身體了?難不成安地爾想要把他餵肥然後吃了?


不對呀,當初安地爾說新計畫需要他,總不可能現在就處理掉他。


所以說,到底是在補哪國的身體啦!!


「冥,我需要你來幫我一下。」說人人到,安地爾正巧進來,映入眼簾的便是盯著老頭公發怔的褚冥漾。


一回過神來,褚冥漾差點被嚇死,氣急敗壞的朝那人吼道,「你無聊嚇什麼人啊!還有誰允許你那樣叫我了?你只准叫我的全名!」


無辜地眨眨眼眸,安地爾好聲好氣的回,「好吧,褚冥漾我就只是想請你幫個忙。」


見褚冥漾無意答應,安地爾又道,「幫忙的話我帶你去吃甜點。」


顯然很懷疑對方會說謊的褚冥漾,一臉我不信的看著安地爾。


「難不成還要我發誓你才肯幫?」安地爾果然看到了眼前的人點頭,除了無奈還是無奈的他只好閉上雙眼,語氣虔誠地道,「我保證方才我所說的話絕無戲言。」


褚冥漾滿意地點點頭,「好,我幫,雖然你的發誓通常都沒什麼可靠信。」


一聽到人終於肯幫忙的時候安地爾高興的差點跳起來,但整句話聽完後,他只想要把眼前的妖師狠狠的罵一頓,什麼叫沒什麼可靠信?既然不可靠,那你剛剛讓我發誓做什麼啊!


安地爾絕對自己只要繼續和褚冥漾待在一起遲早會崩潰。


他現在把人扔回公會還來不來的及?這小妖師的腦子到底裝了多少怪東西啊!


他錯了,拜託讓他退貨。


而這時褚冥漾還用疑惑的口氣對他說,「怎麼還不走,不是要我幫忙嗎?」


聞言,安地爾用哀怨的表情望著褚冥漾,後者則一臉茫然的回望。


看在褚冥漾還年輕的份上,安地爾決定大人不計小人過,暫且饒了他這一次,不過再有下一次的話,他絕對不會讓小妖師好過的。


「走了,褚冥漾。」終於整理好心情的安地爾噙著嘴走出房間,看起來很是高興。


默默看著安地爾變臉的褚冥漾被突然恢復的他嚇得愣住,一時之間來不及回應,只能下意識的回答,「啊?好、好的。」


待褚冥漾回過神的時候眼前只剩下一個愈走愈遠的背影,不想被扔下的他只好抓過身旁的隨身背包,使勁奶的力氣追上去。


***


這時的處刑台已經變成一片殘骸,而鬼族的攻擊目標也轉變成公會。


由於鬼族有意干擾而導致無法將多數派遣在外的袍級召回,因此公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攻勢時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很快的它便淪陷了。


好不容易到達公會的袍級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風光許久的公會破敗,無法做出任何挽救。


公會會長看見鬼族大軍往Atlantis學院移動,不慌不忙的對眾位袍級命令,「鬼族的下一個目標可能現是Atlantis學院,請諸位袍級前往支援。」


看著眼前數量龐大的鬼族大軍,提爾無奈道,「我們學院是很好打是不是,每次都有我們的份。」


聽見提爾說的話的袍級還真的想了一下,忽然發現每次被攻打的都是這間學院。


嗯,無殿三主的扇可能得罪太多人了。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