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17-4-22 19:38:53 | 只看該作者
夢貘輓歌 發表於 2017-4-21 22:16
黑白雙子-莉莉絲、阿戴爾

  這是一個不斷下雨的城市,潮濕寒冷又充滿罪惡的地帶。

莉莉絲是我嗎?
大大
好看喔
快點更文啦!

點評

更文囉  發表於 2017-4-26 18: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發表於 2017-4-22 20:16: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白皊 於 2017-4-22 20:34 編輯

喔喔大大寫的超好(・∀・)
推理什麼的超有趣的(ӦvӦ)
霧春已經可以變成名偵探X南了,超厲害的www
期盼已久的文更新了超感動XDD
不知道下次是怎樣的不和平世界
期待期待

PS.祝大大考試順利喔(ㆁωㆁ*)

點評

下次應該不會這麼多推理吧(夢墨自己腦死  發表於 2017-4-26 18: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發表於 2017-4-23 18:20:38 | 只看該作者
霧春這次又中槍不過沒領便當(喂!!!
下一個又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點評

恭喜他沒領便當XDDDD  發表於 2017-4-26 18: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發表於 2017-4-23 21:59:28 | 只看該作者
某旻是新讀者
第一次在御壇看到快穿文,覺得新鮮
好奇霧春到底是染上了什麼病
另外祈禱霧春的旅行順利

點評

歡迎新讀者~也可以到徵人設區投稿角色喔  發表於 2017-4-26 19: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樓主| 發表於 2017-4-26 18:57:33 | 只看該作者
Spirit Queen-凜(一)

  旅行途中會遇上什麼困難呢?

  飛彈墜落在你頭上、森林中充滿陷阱、種族歧視、不明疾病,或--

  在一天之內遭遇全部災難。


  霧春被奧菲絲曼扛著跑,他們傳送到的地點似乎是戰場中央。

  五光十射的光束在空中劃來劃去,有魔法也有高科技光束炮,戰機和魔導戰士互不相讓,比速度也較量破壞力。

  森林野獸與機器人打成一團,暗處飛來各種武器,閃爍之間也發出尖銳的器械摩擦聲。

  火球掠過引起森林大火,雪球機噴發冰凍花草樹木,魔法陣招來龍捲風,鐵製儀器製造大量塵沙。

  有魔法也有科技,大亂鬥之中霧春只感覺到頭昏目眩,除了上一個世界的疾病干擾外,這個世界的生物機能也是失衡的。

  這裡氧氣對他來說是二氧化硫,看似乾淨河水卻含重金屬,植物裡塞滿神秘金粉,地上的泥土全都是鈣化骨粉。

  魔法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成,科技堆疊屍體成了基底,這世界戰爭連綿不斷,像是世界之初就在打仗。


  「世界之初,創造主誕生於無形……噁……嘔……」

  「霧春?你還好嗎?」

  奧菲絲曼把扛的姿勢換成公主抱,發現霧春臉色慘白不斷抽搐,開始支支嗚嗚的說些讓人聽不懂的話。

  在奧菲絲曼看不見的地方,佐納、蘿露站在後方,看霧春這麼狼狽不禁搖頭嘆氣。

  『已經開始回憶童話故事了耶。』佐納環起手,右肩的和服垂下露出雪白肩膀。

  『祖神的故事不是童話吧。』蘿露拿著冰淇淋舔了幾口,『我需要使用時間減緩的能力,讓病毒擴散慢一點嗎?』

  『也好,不然這個樣子,還沒解毒就先慘死了吧。』

  蘿露雙眼發亮,霧春胸前的水晶有共鳴,閃了幾下後霧春才恢復血色,接著非常疲倦的睡去。

  奧菲絲曼看霧春稍微舒適了點,抱著他繼續跑尋找能躲藏的地點。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山洞能躲,卻發現裡面塞滿了人,一個老人拿拐杖驅趕奧菲絲曼,還有小孩跟婦女對他丟石頭。

  無可奈何之下,奧菲絲曼只好涉險過溪流,才剛走到溪流對面剛才的山洞便被機械暴龍發現。

  暴龍張開大嘴朝山洞裡吐火,裡面的人根本沒逃生的機會,在熊熊烈火中發出悲慘尖叫,隨後被燒成炭。

  奧菲絲曼吞了吞口水,真不知道要高興自己沒進去,還是替裡面的人感到悲哀。


  戰爭進行到深夜。

  夜晚的戰鬥模式與早晨大有不同,已經沒有那種激進的砲彈火藥,轉為極少人數的菁英戰,或改用地雷、術式陣之類的陷阱。

  此時霧春已經恢復意識,他在奧菲絲曼的參扶下邊前進邊看著紀錄本,在他昏厥的那段時間發生很多驚險的事情。

  「創造主指天為神,指地為王,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霧春碎碎唸的同時翻閱著書。

  「你又在碎唸什麼啊?」奧菲絲曼好奇的挑起眉。

  「我族源起,如果意識不清楚的時候,不斷唸誦可以保持精神穩定,知道自己是誰、從何而來和回去的地方。」

  「啊啊、感覺很像不明宗教呢。」

  「呵,雖然沒特定信仰,但這種作法確實有用。」

  兩人小心翼翼地穿越樹林,來到一處燃燒殆盡殘餘焦炭的空地。

  屍體被堆成小山焚燒,還能動的難民集結再一起,帶著所剩不多的物資似乎要前往什麼地方。

  奧菲絲曼和霧春也灰頭土臉的,隨便找個搭話便順利加入隊伍,擔心羅比安會當成糧食,霧春趕緊把口袋的扣子扣好。

  隊伍人數算多,多數是老人和女人,小孩沒幾個,有也重病或重傷。

  領頭的老奶奶是個精悍的女人,她自稱身經百戰好幾年,最後因為不敵年齡而退休,現在不但沒拿到軍人補貼,還被丟到戰場中等死。

  這個大陸,只需要會戰鬥的生物。

  大陸上分為魔法國與科技國,後來分支出獨立的中立國,中立國講求魔法與科技共存的國度。

  「我們要去哪裡呢?」霧春吐出一口熱氣,感覺到四周氣溫變冷,不禁打個冷顫。

  「離開這個大陸。」老奶奶聲音沙啞,灰白色的雙眼無神望向遠方。

  「不去中立國求救嗎?」奧菲絲曼從推車上取得兩件披風,把材質比較好的披風丟給霧春。

  老奶奶一聲長嘆,仍然看著遠方沉默不語,她每一步當相當沉重,像是覺得累了想停下腳步,但身後卻有一群人需要他的引導。

  她語氣滄桑的告訴奧菲絲曼與霧春,在科技國你必須為了科技獻身,聰明的能成為研究員,愚笨的便會被當作實驗品,有些人是直接被人工製造出來的,當然這麼做肯定會造出很多畸形,有時候幸運的畸形種會當作珍貴的實驗體對待,但更多的是直接被送上戰場當砲灰。

  如果是魔法國度,你要奉獻自己的靈魂換取至上魔法,必須要用各種方式證明身體裡擁有法力,若無法證明,就會被驅逐。

  「至於中立國……」老奶奶表情複雜起來,沒有說太多只是搖搖頭嘆氣,「就是,第三個國家而已。」

  隊伍行進速度緩慢,路上還不斷丟棄半死不活的屍骸,這大陸的魔法和科技,都能讓生物呈現殭屍狀態,說死了也沒死透,但也不算是活著。

  屍骸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三小時內就會開始腐爛,腐爛後變成骷髏,最後粉碎變成骨粉。

  這就是他們腳下泥土的構成,大概死了幾千萬人堆積而成,連植物的生態都因此改變,不只靠行光合作用,還增加了吸收屍體的習性。

  冷風吹撫而過,銀白色雪花緩緩飄落。

  落雪紛紛中,有個女人佇立在隊伍前進的道路上。

  那女人有著橙紅色波浪長髮,在雪中隨風擺動宛如血色鵝絨絲那樣柔軟,穿著尺度大方的輕甲,展露出傲人的雙峰和那修長白皙的腿。

  鮮紅欲滴的雙唇微微上彎曲成漂亮的微笑,扭著水蛇腰腳踩高根長靴,步伐的穩健朝隊伍走來。

  老奶奶露出恐懼神色,她一步也動不了,只見紅髮女人撫媚的笑著,捧著老奶奶臉頰湊過去說了幾句。

  聲音極微細小,站在後方的奧菲絲曼與霧春也聽不見。

  女人與老奶奶講完話之後,老奶奶轉過身面帶燦爛笑容,高舉雙手很有活力的大喊:

  「我們安全了!」

  隊伍中出現各種聲音,非常懷疑老奶奶說的話,也質疑那紅髮女人的身份。

  女人拍拍老奶奶的肩膀,語氣成熟穩重,「各位,你們已經不用繼續痛苦了,歡迎來到中立國居住,我國會保障你們的生活無憂及安全。」

  「是中立國耶。」

  「太好了,可以去那邊避難。」

  「不過,我們的目的不是離開大陸區塊嗎?」

  「別管啦!離開還是會挨餓受凍,不如加入中立國尋求庇護。」

  人們議論紛紛,多數是拍手叫好。

  霧春看奧菲絲曼極為警戒,連忙拉住他的手,就怕他等等不明事理跟別打起來。

  紅髮女人雖然可疑,但這是一個陌生世界,在還沒熟悉的狀況下,輕舉妄動只會流失掉許多重要的情報。

  「喲!真難得。」紅髮女人繞過老奶奶,走到霧春面前仔細打量,「難得難民中還有這樣的少年啊!」

  「嗯?請問,有什麼事嗎?」霧春有點擔心,自己身上帶病毒的事情會被發現,於是不自覺的退後幾步。

  奧菲絲曼以為霧春受到危脅,拿出小刀擋在霧春面前,「想做什麼!」

  紅髮女人愣了一下,看見奧菲絲曼俊美的長相,露出愉悅的笑臉,「小哥,別緊張嘛,你們都是我喜歡的類型,當然要特別照顧囉。」

  「你到底是誰呀?」奧菲絲曼臭著臉,手裡的刀仍沒放下。

  「我叫做凜。」凜撥弄著紅色長髮,靠在霧春身上朝他耳邊吐了一口熱氣,「是來指引人們正確道路的人唷!」

  「少這麼親密了,噁心!」奧菲絲曼把霧春抓過來推到身後,「什麼正確道路啊!你隨便說我們就要隨便信嗎?」

  「大家都很信任中立國呀,不信的話可以看看後面的人。」

  奧菲絲曼轉過頭,發現老奶奶和難民歡欣鼓舞,所有人都非常開心的歡呼,之前的感傷和疲倦都消失,就像獲得了救贖一般,欣喜若狂熱淚盈眶。

  「先跟她走吧。」霧春拉住奧菲絲曼的手,小聲的說,「雖然有點詭異,不過在野外取得不到什麼訊息吧。」

  「嘖!好啦!」奧菲絲曼收起小刀,總算願意安分跟隨凜的指引。


  凜帶眾人來到臨時軍營,那裡的士兵都相當年輕,看見有需要幫助的人,馬上熱心的拿物資關心難民。

  暫時負責照顧霧春的是十歲的小女孩,她的棕色長髮綁成兩個小辮子,冰藍色的大眼水汪汪的難著霧春,稚嫩的語氣使人放鬆。

  「我是亞思茗,需要喝點水嗎?」亞思茗將自己的水壺遞給霧春,「流亡的途中一定很辛苦吧,現在可以放心了喔。」

  「謝謝。」霧春喝了一口水,然後把水壺還給亞思茗,「我叫做霧春,另一個臭臉的是我同伴奧菲絲曼。」

  奧菲絲曼似乎被凜強烈關注著,來到軍營後也是進到比霧春還高級的帳篷,不過霧春現在待的地方也不差,至少不用跟別人去擠大通鋪。

  亞思茗捧著水壺,坐在霧春身邊淺淺笑著,「願意跟我分享你的過去嗎?接送車還須要等一段時間才會來呢,就當作是打發時間。」

  霧春沉思了一會兒,想著要怎麼捏造自己的身份,「我曾經發生過意外……變得很容易忘東忘西,老實說到現在還想不起自己從何來?是什麼人。」

  「這樣啊,應該是受到戰爭波及吧,現在有很多武器都會讓人失去記憶或錯亂呢。」亞思茗難過的嘆了口氣,轉開水湖蓋子正要喝水時,忽然有人衝進帳篷。

  「亞思茗副隊長。」拿著筆電的金髮少女臉色凝重,進來看到霧春不太開心的瞇起眼,「緊急事態,請趕快來開會。」

  「啊、好的。」亞思茗跳下椅子,忽然發現霧春有點茫然,趕緊解釋,「這位是超級士兵小隊,情報隊隊長洛音,我們都會保護你們的喔,如果有什麼事情或想找人聊天,我跟洛音都會願意替你們解決煩惱唷。」

  語畢,亞思茗召喚出一隻蝴蝶,隨後跟著洛音離去。

  霧春看著停駐在桌上的蝴蝶,是那種在田野間常見的白色蝴蝶,不知道這蝴蝶的功能是保護還是娛樂作用,霧春在桌邊轉個幾圈,看不出所以然便放棄研究。

  不想一個人待在帳棚,出去找奧菲絲曼時蝴蝶也跟上來,霧春沒有太在意,進到奧菲絲曼所在的帳篷,看見裡投其實也是挺簡陋的。

  畢竟是臨時軍營,就算是高級帳篷也不能多好嘛。

  奧菲絲曼坐在桌邊翹著腳,用指尖不耐煩的敲擊桌面,「這裡的人怎麼都愛問東問西的,霧春有被問到喜歡的類型和希望約會的地點嗎?」

  「沒有。」霧春可以想像凜騷擾奧菲絲曼的畫面,「我們被送去城市後,應該就不會再被問了吧。」

  「你怎麼知道?說不定他們會懷疑我們,認為我們是間諜之類的。」

  「戰爭中確實有這可能,不過我們確實是難民啊。」霧春斜眼看著蝴蝶緩緩的說,「能遇到他們已經算運氣好了吧。」

  「也是,不然聽老奶奶形容其他兩國,感覺會把難民抓起來研究或獻祭。」

  「我剛剛聽說這個軍營是『超級士兵小隊』的,他們是特殊部隊嗎?」霧春打開口袋放出羅比安,讓他吃桌上的果實。

  奧菲絲曼靠在桌邊單手撐著下顎,對於那個名詞很陌生,「聽起來是夜戰用的菁英團隊,你對這個部隊有興趣嗎?」

  「就……想說能不能從軍之類的。」

  「啊?霧春你不行吧,以那種弱不禁風的身子,大概在訓練期間就先操死囉。」

  「武器確實不行,但魔法也許可以……」霧春握著水晶項鍊,心想反正北風都在做實驗了,不然他也來做個特別的測試。

  「你會用魔法嗎?」奧菲絲曼驚愕的站起身,「等等喔,難怪你會帶著奇怪的水晶項鍊,其實你是煉金術師或召喚師之類的吧。」

  「召喚啊,感覺不錯呢。」霧春捏著水晶思緒集中,試著向佐納傳達訊息。

  如果,把族人召喚出來戰鬥,這是可行的嗎?

  『喔喔喔--感覺很熱血啊!』回應霧春的不是佐納,是很有活力的蘿露。

  『蘿露你不會戰鬥吧。』佐納無奈的嘆氣,『我們雖然可以用靈魂聯繫,不過超越靈魂和空間的召喚,這聽起來完全不可能實踐啊。』

  『沒試過怎麼知道,說不定會外的強大呢。』薩塔拿很期待的說著。

  『對呀!雖然會戰鬥的族人不多,但萬一遇到大魔王,可以直接召喚首領去打呢!』蘿露嗚哇哇興奮的吶喊。

  『北風首領本身就是魔王了。』梧稜冷笑一聲。

  我明明只想跟佐納對話,其他人怎麼又開始在我腦子裡開會了?霧春不太舒服的瞇起眼,他還沒習慣複數的聲音充斥在大腦。

  總之,佐納說會轉達北風,讓她研究出異空間召喚敵人的方式。

  「喂喂、還好嗎?」奧菲絲曼在霧春面前揮揮手,「你真的可以召喚出東西喔?」

  「機率不大,而且召喚出來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霧春已經開始想像,自己召喚族人之後會變得多獵奇的景象。

  「你怎樣我不會管啦,但把自己搞死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唷。」奧菲絲曼用不信任的眼神看著霧春。

  霧春只能用無奈的眼神回應對方,其實有佐納根本不用擔心實驗失敗,但要怎麼跟奧菲絲曼靈魂共享的事情又是一個麻煩。

  拿出紀錄本,霧春打算紀錄關於超級小隊的資料。

  翻到空白頁卻發現,頁面上緩緩浮出關於亞思茗的事情,這樣霧春覺得疑惑。

  遠距離紀錄他也不是沒用過,只要在指定目標身上放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就算沒跟在目標身上,紀錄本也會進行摘錄。

  我身上缺了什麼嗎?霧春摸摸自己的臉和胸口,連血都沒流出來,那是哪個部位遺留在亞思茗身上了?


  紀錄本浮出文字的同時,亞思茗和洛音正在開會。

  「這是今天早上出現的景象。」洛音雙手快速敲擊鍵盤,面對四個鍵盤二十幾個螢幕完全不覺得障礙。

  她調閱出來今早開戰前的空拍畫面,那些都是亞思茗召喚蜜蜂配戴微型攝影機拍到的。

  二十幾個螢幕顯示魔法國和科技國雙方軍營的情況,還有就是開戰中心廣闊的草原中央,氣勢緊張劍拔怒張,任何風吹草動都能成為開戰的理由。

  可惜的是,那個時段連風都沒有,鳥兒不願意飛過天空,兔子拒絕出洞,連頑皮的森林野犬都縮在洞窟裡。

  「什麼東西讓他們這麼害怕?」亞思茗不解的皺起眉,對於動物有稍微研究的她來說,這是動物第六感的警訊。

  那個段肯定有某樣東西蠢蠢欲動,只是人類感覺不到而已。

  幾秒後,天空剎那間變得灰暗,黑色的雲霧朝草原中央匯集,帶著極具壓迫寒冷的氣息,雲霧逐漸消散之後,一個人影出現在螢幕上。

  漆黑如墨的長髮柔順的散落在背後,陰暗冰冷的深紫色雙眼夾帶著憂傷,穿著繡有金色複雜圖騰的黑色長袍。

  那是一個,擁有天使和惡魔翅膀的男性。

  「什麼人!」

  畫面中,魔法國和科技國都派了偵查兵前去試探。

  畢竟會突然從戰場中央碰出來,肯定是某方使詐,雙方偵查兵皆是這麼想。

  「吾名,離。」男性優柔的說著,隨後攤開雙手像是在表達自己沒惡意。

  魔法國和科技國的偵查兵扭曲著表情,舉著武器不相信此人只是單純路過這裡而已。

  名為離的男子,感受到偵查兵的戒備和殺氣,微微簇起眉嘆氣。

  「你一定是魔法國召喚出來的怪物!」科技國的偵查兵舉起長槍朝離衝去。

  「科技國在搞什麼神秘!難道這是新型等離子機械兵器嗎?」魔法國偵查兵架出攻擊陣法,毫不猶豫對離發動攻擊。

  就在離要遭受攻擊的瞬間--

  一道白光肅然落下,四周的聲音及感受皆被剝奪,在人們發出慘叫前,地面積起黑色霧氣席捲而來。

  短短幾秒不到,偵查兵消失了,整片草原也變的荒蕪,彷彿被大火燒殆盡,生靈塗炭只剩一片焦黑空地。

  隨後,戰爭號角響起,兩國以光束為理由開戰,而名為離的男子早已消失在空地中央不知去向。

  「……」

  亞思茗和洛音幾乎看傻了,對於那突然冒出來的怪物,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

  「那是什麼東西啊。」亞思茗聲音顫抖的說,「如、如果小隊跟那種怪物對上的話……」

  「冷靜點,目前知道他不是敵國的產物,應該有機會拉攏成為中立國的戰力。」

  冷汗滑過洛音臉龐,他見過很多種魔法和高科技武器,雖然都很強很厲害但從沒看過無預警的大範圍毀滅攻擊。

  就算是超級小隊士兵,也沒辦到那種事情,唯一慶幸的是離不屬任何一方,他就是那麼突然的出現,而且好像可以溝通的樣子,也許好好交流就不會成為中立國的威脅。

  「咳咳、咳!」亞思茗感覺喉嚨乾燥發癢不太舒服,趕緊灌幾口水,她認為自己只是被嚇到慌了才會咳受嗽。

  「還好吧?要不要去醫務室?」洛音擔憂的看著亞思茗。

  「沒事,我去裝個水。」

  亞思茗拿著水壺到集水區撈水,臨時軍營通常都只會分發一大桶水放在指定區,需要喝水的人就要自己過去裝。

  再去裝水的路上,亞思茗還是不斷咳嗽,她開始覺得自己身體好像真的不太舒服。

  把水裝滿後,發現幾個難民小孩也來撈水,但他們只能用果實殼裝,根本裝不了多少,亞思茗很好心的直接把水壺送給那些小孩。

  因為身體不舒服的緣故,亞思茗通知洛音之後,自己就先回房間躺著休息。


  回到霧春這邊。

  紀錄本上,詳細描述著離出現的事情,霧春想起之前某隻吸血鬼提過的『外星人』,就是跟霧春一樣的穿越同行。

  「半神半魔啊……」霧春看紀錄本上的描述,猜想離大概已經離開這世界,不然他應該會受到關注才對。

  「霧春,去城市的馬車來囉。」奧菲絲曼從外面探進帳棚內說道。

  「嗯。」

  闔起紀錄本,霧春把羅比安放回口袋,跟著奧菲絲曼出去上了馬車。

  兩人離開了這個軍營。


  --

  廢叭:

  喔喔--考試結束啦~

  霧春想嘗試當個召喚師,畢竟自己不會戰鬥嘛!

  如果奧菲絲曼拎著他邊跑邊打,這也是很礙事的呢

  Spirit Queen篇角色有點多,所以故事可能會被拉長吧w

  霧春有很多機會練習召喚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17-4-26 19:34: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天曉莉 於 2017-4-27 07:37 編輯

哦哦哦!凜姐姐是你!女皇大人來了!我家白帝有機會出來嗎!然後奧菲絲對不起那是凜的壞毛病做家長幫忙道歉(很負責的家長)

點評

白帝會出來喔w  發表於 2017-4-27 22: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17-4-26 21:13: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旻 於 2017-4-26 21:41 編輯

霧春真的不是很幸運,竟然到了戰場裡面
霧春留在亞思茗身上的該不會是病毒吧?(以上純屬猜測)

點評

很可怕的病毒沒錯!  發表於 2017-4-27 22: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發表於 2017-4-26 23:29:45 | 只看該作者
又是一個充滿戰爭的世界呢,
在此鄭重地為霧春祈禱接下來的劇情不要太悲劇。

點評

道後面都一定要悲劇呀W畢竟是主角(喂  發表於 2017-4-27 22: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樓主| 發表於 2017-4-27 22:05: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4-27 22:42 編輯

Spirit Queen-凜(二)

  在前往城市途中,霧春不斷嘗試使用召喚術,就算開會討論來很多可能方式,但果然沒有北風研究出來的方法好。

  族人擁有操控空間、時間、靈魂的能力,但每個人的專長和能力還是相差極大,目前能用靈魂共享已經是非常不得了的突破了。

  魂之連結超越了時間與空間,但要將靈魂突破限制實體呈現,或是整個活體都跳躍過來,這種事情從沒有族人做過吧。

  召喚術研究陷入膠著,霧春暫時休息一下看著紀錄本的內容收錄,現在仍觀察著亞思茗的動向。

  臨時軍營似乎發生了不得了的騷動,第二批等待運送的難民出現奇怪病症,先是覺得口乾舌燥,接著身上長出紅斑,目前只要抵達四肢末端發黑,基本上就會被醫生判定無法治療。

  聰明的亞思茗,很快的將症狀分成三期,第一期是咳嗽、喉嚨發癢乾燥,第二期是虛弱嗜睡、意識不清楚、長出紅斑,第三期是末期,意識混亂、嘔血、四肢末端發黑、可能會爆走失控,最後死亡。

  亞思茗已經到了第三末期,她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下書寫症狀紀錄,似乎是因為體質比別人優秀的緣故,就算末期還能行動。

  觀察霧春的蝴蝶虛弱的振翅,停在紀錄本邊緣連翅膀都變得破爛。

  有敵軍用生化攻擊嗎?霧春小心捧起蝴蝶,讓他停在肩上,隨後闔上紀錄本靠在牆上。

  難民被運送到牆外的暫時安置區,霧春和奧菲絲曼則因受到凜的厚愛,被特別帶到凜口中的秘密基地。

  那是一個,必須隱密地下道前往的廢墟。

  凜說因為兩人通過特殊測驗,所以想要讓他們加入中立國秘密計畫。

  當然,會先讓兩人知道計畫的內容,至於要不要參與兩人可以自己決定。

  「隨便的讓外人知道可以嗎?這可是秘密計畫耶。」奧菲絲曼單手按著腿邊小刀,就怕對方等等會殺人滅口。

  「安心吧,就算不參加,只要不把情報洩漏出去也是能在中立國好好生活。」凜輕鬆的回應。

  「就不怕我們把情報洩漏給敵國嗎?」

  「嗯哼哼。」凜邪媚的笑著,完全不擔心的模樣,「辦得到的話,可以試試看呀。」

  「我們不會那麼做的。」霧春不想惹太多麻煩,不過對於凜的說詞也有些疑惑,「我們聽過了什麼測驗?」

  「喔!原來你們都沒察覺到嗎?真不知道要說遲鈍還是意志堅定。」凜纖細的手指輕搔著霧春臉頰,「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小小的對你們用精神攻擊唷!但你們居然沒反應,真不可思議。」

  『啊,那個被我抵銷了。』佐納忽然冒出一句,『但奧菲絲曼是自己擋下來的喔。』

  這個天使還有什麼招式沒用出來啊,霧春冒汗看著奧菲絲曼,難怪他當時那麼激動,因為凜先發制人使用攻擊,雖然兩人都沒受傷,但也讓奧菲絲曼起了戒心。

  「什麼精神攻擊?只是碰了我的腦一下,沒感覺啦!」奧菲絲曼哼了一聲。

  「還真是迷人呢奧菲絲曼。」凜環住奧菲絲曼的手臂,用豐滿的胸部擠了一下,「未來能跟我等並肩作戰,那再好不過。」

  「有這麼缺士兵嗎?」奧菲絲曼撇了一眼弱不禁風的霧春,凜找會戰鬥的人就算了,幹嘛蓮霧春一起找來啊?

  「當然,為了解決殘酷的戰爭,不斷擴大保護線和鍛鍊菁英是必須的。」

  「擴大保護線?」霧春提出疑問。

  「中立國是認同魔法與科技的國度,如果整片大陸都能知道兩者融合的美好,就不會有戰爭了對吧。」

  「認識融合的美好,就是用更強的攻擊打對方嗎?」奧菲絲曼冷笑著,「想戰爭就別把話說得這麼漂亮,什麼保護線?簡單來說就是想讓整片大陸都變成中立國吧。」

  凜沒因為奧菲絲曼的嘲諷生氣,反而露出陶醉的表情,「唉呀、外人就是能這麼理智,說話這麼直接獨斷還真有魅力。」

  「奧菲絲曼,你在戰爭中是道德主義喔。」霧春有點意外的小聲說道。

  「才不是,只是看中立國不爽而已。」

  「真是隨便的理由。」

  「要你管啊!我只相信我的直覺!」


  三人來到一處明亮的地下殘骸,樹藤花草爬在石牆上,連老舊的器具都被吞沒,上方只剩骨架的天花板透出徐徐陽光。

  沐浴在陽光下的是,坐在花堆中的白髮男子,冷漠的表情上擁有漂亮的色瞳,左眼宛如紅寶石般瑰麗,右眼則是淨澈的天空藍。

  柔順的白髮隨意散落,他看見凜帶兩個陌生人走來,沉默不語只是轉著手中的花。

  「白帝,我帶了兩個適合者來唷!」凜開心的敞開雙手,對於凜的熱情,白帝也只是輕輕點頭。

  凜興奮的向兩人介紹白帝,聽說他是中立國的軍師兼護衛長,平時的工作就是預測軍動向和提供戰略建議,為了建立精英部隊還要幫篩選適合的士兵。

  白帝坐在花堆裡仰望著奧菲絲曼和霧春,奧菲絲曼看就知道身經百戰,但他對霧春的評價相當複雜。

  完全看不出霧春到底哪裡適合當士兵,可是既然凜都推薦人過來,白帝多少也要朝多方面思考說不定霧春適合當後勤。

  無意間看見霧春口袋有東西探頭,白帝瞇起眼指著霧春口袋,「那是什麼?」

  「啊、那個是兔子。」霧春把羅比安抓出來,白帝瞪大眼湊過去仔細瞧瞧。

  看白帝很有興趣的模樣,霧春便將羅比安放在白帝手中,只見白帝盯著羅比安許久,接著輕輕撫摸羅比安,還露出淡淡的笑容。

  凜也過去摸摸羅比安柔軟的絨毛,露出被治癒的表情,「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兔子!這是在那裡抓到的呀?變種還是新種?」

  「其、其實我是召喚師。」霧春藉機幫自己安個好聽的職業,「這是異界召喚出來的兔子,雖然不能用於戰鬥……」

  「不。」白帝的變得嚴肅,「我感受到兔子身上有強大的力量。」

  「咦--?真的嗎?」奧菲絲曼一臉吃驚。

  「能召喚出這麼強的兔子,看來召喚者本身也不容小覬。」白帝繼續捧著羅比安,好像不打算把羅比安還給霧春。

  羅比安抖抖身上的毛,感覺到另他安心的氣息,舒服的打呵欠伸懶腰。

  白帝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水果,像是在照顧寵物一樣溫柔的餵食羅比安,溫馨的畫面霧春決定先暫時把羅比安放在白帝身邊。

  因為這個世界還在戰爭,帶著羅比安到處跑不是很好,不如先放在暫時安全的地方,而且還有人可以照顧。

  「羅比安先麻煩你照顧好了。」霧春握著水晶,稍微聽了一下族人的會議討論的如何。

  「這樣會妨礙你召喚其他戰力不太好吧。」凜也聽說過魔法國擁有能召喚異界生物的法師,但通常召喚一隻就很吃力了,那要召喚一隻以上又有戰力的生物,可能會出人命。

  「不確定耶,我也還沒試過呢。」在霧春腦子裡傳達的訊息,是北風剛研究出來的推論,那個推論就跟霧春預想的差不多獵奇。

  「你現在召喚看看啊。」奧菲絲曼拍拍霧春的肩,「加油。」

  『霧春,不要免強。』佐納不安的提醒,『雖然死了我可以幫你重生,不過現在要挑戰的是讓你半死不活,這樣才能維持召喚通道。』

  聽起來很痛,霧春臉色慘白,他已經理解北風的推論原理。

  既然霧春能穿越空間,那代表他也可以用其他方式開啟空間通道,只是需要其他族人的幫助才能順進行。

  以刀為媒介,以血為鑰匙,敞開的書頁則是一扇門。

  不!現在是以刀為媒介,以血為鑰匙,撕裂的肉身則是一扇門!

  霧春用小刀劃傷手掌,用力擊掌發出響亮聲音的同時,鮮血炸出紅光,霧春感覺到身體裡的力量迅速流失,像是被不明的空間強烈吸走。

  正當他以為自己要被榨乾時,紅光忽然消失,站在他面前的是與佐納擁有相同長相,但卻是黑長髮的少年。

  「噁,好噁心。」少年做了一個乾嘔的動作表情相當厭惡,「為什麼第一個是召喚我啊!」

  霧春茫然地看著對方,相當疑惑的看著腦中的佐納,然後又仔細打量眼前像佐納的人。

  『他是黑佐唄鵲,免強算是我的攣生兄弟吧。』佐納無奈說著,『雖然和我長得很像,但個性可是完全不同。』

  「喂!所以說,為什麼我要用這麼噁心的方式穿越過來啊!」黑佐大聲嚷嚷,雖然在大吵大鬧,但在一邊看的旁觀者倒是相當訝異。

  「居然召喚出人,不、那是什麼物種?」白帝難得露出驚嘆表情。

  「這可是……從來沒人召喚過啊,來自異世界像人的東西。」凜相當滿意地笑著。

  就在別人吃驚之餘,霧春只覺得自己嚴重貧血,雙腳發軟跪在地上,佐納發覺狀況不對連忙轉移霧春手掌上的傷。

  由於通道消失,黑佐唄鵲的身影化為點點紅光消散,經過佐納確認後,回報黑佐唄鵲安全回到家族裡,這個召喚實驗出不來說算是成功。

  「嗚呃、累死我了。」霧春癱軟倒地,還以為自己就要出力過度死去,「不過,一直開著通道會怎麼樣嗎?」

  『根據北風的推測,第一種就是失血致死,第二種是四分五裂造成空間爆走,到時候你會變成失控的巨大時空裂縫,這世界大概會就此滅亡,第三種是精疲力盡來靈魂都消失不見。』

  「除了第一種外,其他的結果也太糟了。」霧春幻想著北風喔齁齁的大笑,然後說出這些駭人推論,她其實很期待第二種結果吧。

  佐納之前說的半死不活狀態,應該就是持續貧血不能變成失血致死,所以霧春開通道時候佐納必須在不讓傷口恢復的狀況下輸血給霧春,接下來就是祈禱第二種和第三種結果不要發生。

  把自己當作時空通道也太瘋狂了吧,霧春自嘲著自己一定是被病毒侵蝕腦袋,失去理智才會想當召喚師。

  「你還真的召喚成功啦,不過時間不長還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奧菲絲曼蹲在霧春身邊哈哈笑著。

  「需要時間習慣。」霧春無力嘆氣,這種召喚非常高難度啊。

  凜一邊鼓掌一邊朝霧春走近,相當愉悅的說著,「剛剛那一幕真驚人,是說可以介紹一下你召喚出來的生物嗎?似乎有點像人呢。」

  「嗯……不太會說,總之就是會戰鬥的生物。」霧春免強撐起身子盤腿而坐。

  白帝摸著羅比安,垂下眼簾沉思,隨後緩緩開口,「值得培訓,麻煩凜告知總司令。」

  「了解!」凜開心的撲抱霧春,「太好了,捕獲冷峻和瘦弱美少年!」

  「你的目的還是這麼不純潔。」成熟穩重的女性優雅漫步而來,她是負責照顧白帝的人,同時也是這邊的會計。

  「唉呀,冬雪你來太慢啦!剛剛霧春表演很精彩的召喚術唷,沒看到真可惜。」凜開心的搓亂霧春頭髮。

  「召喚有必要把血到處亂噴嗎?」冬雪不是很開心的看著地上的血,拿出手帕擦拭,因為血量稍微驚人讓冬雪的手也沾到一些。

  整條手帕都被染紅,冬雪嘆口氣改用凍結的方式先讓血凝結,再用風雪把血塊掃出去。

  冬雪看時間也不早了,要奧菲絲曼和霧春留下來吃飯,反正明天會一起去見秘密計畫的總司令,在這裡過夜比較方便。


  用完餐後霧春在廢墟四出走走,這裡有很多無法隨意開啟的門,畢竟是秘密計畫的中心,要打開那些門應該要一定階級或身分吧。

  淡藍的月光穿過縫隙灑落,霧春站在廣場中央發楞放鬆心情,原本打算借用蘿露穿牆的能力道些門後,但難得可以享受平靜暫時放棄搜查。

  亞思茗的蝴蝶有氣無力地在四周飛舞,顏色越來越看起來幾乎透明,蝴蝶逐漸化為銀色光點,即使看起狀況不好,蝴蝶仍用最後的力氣飛到霧春肩上。

  霧春打開筆記本,發現亞思茗的思緒寫滿整整兩頁,怪病發作到最後似乎會使人發狂失去理智。

  已經沒辦法透過文字知道亞思茗那邊的狀況,只知道很多人到處破壞東西和慘叫,連洛音都失蹤不知去向。

  當蝴蝶消失後,亞思茗的紀錄停止了。

  詭異的是,另一個紀錄突然開始,而且是以第三期瘋狂的狀態不斷充滿書頁。

  第二個觀察目標?怎麼……霧春難以置信的看著文字不斷冒出,字體變得粗遭狂亂,還出現類似電腦亂碼之類的數字。


  此時,正在某處狂奔的洛音。

  「呀啊啊啊啊--」

  洛音淡棕色的長髮凌亂,身上的白色洋裝也破破爛爛,不管雙腳已經跑到破皮,她仍像是被不明力量驅使不斷狂奔。

  「停下來!啊啊啊啊--不可以--!」

  聲音已經叫到沙啞,就算視線模糊洛音也知道自己正朝著中立國奔去。

  當她筋疲力盡在也跑不動時,總算倒在地上連爬的力氣都沒了,發出五音不全的竊笑,洛音很高興自己終於在進城前停下。

  這是什麼東西?控制別人的身體同時又剝奪著生命,而且還會以不明媒介傳染。

  從哪裡來?如何傳染?為什麼要讓我的身體跑進城市?這到底是什麼?

  遠端控制術?禁忌魔法?生化武器?咒術?

  洛音努力抑制混亂的思緒,就算她失去電腦,仍可以用自己的腦袋進行計算,即使在這麼糟糕的狀況下,她決定至少在死之前釐清答案。

  一開始出現病症的是亞思茗,不過她自己在發病前就已經進行隔離了,之後又傳出第二批難民中也有大量的病症。

  亞思茗唯一接觸過最久的難民,就是那個紅髮、戴水晶項鍊、弱到不行的少年。

  「啊啊啊啊--是他!是他呀啊啊啊--」

  雖然不清楚那個少年做了什麼,不過他肯定是災禍的來源,必須趕快將這個消息告訴其他人才行。

  洛音抽動著手指,克難的在泥土上留下死亡訊息,由於病毒關係她無法寫出完整的字。

  這時,忽然有部隊靠近,好像是發覺情報小隊沒有定期回報,所以派出的支援部隊。

  「喂、喂!洛音,你還好嗎?」

  「藤、藤木……」

  「醫療部隊!需要緊急治療!」

  前來支援的藤木想都沒想的抱起洛音,朝著後方臨時醫療室奔去。

  糟了!不可以--不能讓我去人多的地方!

  洛音張開嘴想說話,結果卻吐出大量鮮血噴在藤木身上。

  快放我下來!快放我下來!快放……放我下來……快放……放……放我……

  洛音金色瞳孔緊縮,隨後緩緩放大逐漸失神,她的紀錄也到此結束。

  而,繼承記錄的人--藤木鈴,病症狀況:第一期。


  霧春默默收起書,雖然不清楚藤木鈴是什麼人,但至少知道可怕的病症從哪裡來。

  自己之所以沒有發病,是因為蘿露讓病毒擴散速度變得極為緩慢,臨時軍營因霧春逐漸遠離失去減緩效果,才會在一夜之間被病毒吞噬。

  不過這究竟是什麼病毒呢?霧春看著自己的雙手,自己並沒有控制觀察目標做什麼,可是洛音的紀錄卻寫著『被不明力量驅使不斷狂奔』,只是因為意識混亂產生的錯覺嗎?

  但觀察目標居然會轉移,代表病毒其實是有一個核心,還是擁有自我意識的核心。

  無論如何,這個病毒也很值得觀察,就暫時讓病毒待著好了,順便看看中立國對病毒攻擊的應付能力。

  「你在看書嗎?」

  白帝冷不防出現在霧春身邊,霧春稍微嚇到退後幾步,白帝面無表情的摸著羅比安,隨後找個石椅要霧春一起坐下。

  「我剛剛在寫日記,因為很容易忘東忘西。」

  「是嗎?」白帝靜靜的盯著霧春,看了幾分鐘後才開口說道,「明天有小型戰爭,你可以去觀摩。」

  「感覺會拖累別人,還是不要比較好。」霧春覺得自己就算站在遠處看,炸彈也會以詭異的方式朝自己衝來。

  「還以為你會有興趣。」白帝有點失望的低下頭,「剛剛跟奧菲絲曼說的時候,他還說比較想直接去戰場戰鬥呢。」

  「我跟他屬性不一樣啊……」霧春抓抓後腦勺,覺得站都是麻煩又多餘的事,「對了,你覺得凜是什麼樣的人?」

  白帝歪著頭,不理解霧春為什麼忽然這麼問,「你對她有意思嗎?」

  「啊、不是特別有意思,只是覺得他人很好又有魅力。」霧春隨便掰個理由想打探凜的事情。

  「提醒你,聽冬雪說凜已經三十歲了。」霧春原本以為凜只有二十出頭,沒想到已經是熟齡女人了呀。

  「咦?看不出來,不過冬雪居然知道這麼隱私的事情,他們認識很久了嗎?」

  白帝點點頭,用手指輕撫著羅比安的小耳朵,「冬雪是我的救命恩人和心靈導師,她說的話我都會相信。」

  「聽起來你不太信任其他人。」

  「因為……有些人是我無法預測的,不管是凜還是你,都沒辦法預測,讓我很不安。」

  「預測?」

  「戰場上計算敵人的攻擊方式和計策很重要,身為一個軍師必須了解自家戰力和敵軍狀況,可是我跟凜相處了很久,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將任何公式放在她身上。」

  「你也太機械化了吧。」霧春側著臉看白帝落寞的表情,「那我沒辦法計算的原因呢?你當初不是說我很強嗎?」

  「是感覺到很強的力量沒錯,但那是從你身上散發出來卻又不是,應該說……你好像在借助誰的力量。」

  霧春打個寒顫,有點擔心自己跟族人的事情會被發現,「當然是召喚獸的力量啊,我只是開個通道讓召喚獸出來而已。」

  「嗯,這麼說好像也是。」白帝雖然如此回答,但語氣仍在猶疑,「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安,好像有重大的事情要發生了,但又不知道怎麼預測。」

  「你的預測該不會也是靠直覺吧?」霧春想起那個可怕的暴力天使奧菲絲曼。

  「這次的不安就是直覺感應,所以我才會這麼無助。」白帝皺起眉,轉頭看著霧春,「明天的戰爭,可能會發生很可怕災難,請你多加小心。」

  我不是說不去了嗎?霧春心裡默默唉嘆,如果再拒絕一次,就顯得自己對朋友不關心,因為奧菲絲曼都上場啦!沒道理他還能窩在安全區。

  向白帝道別後,霧春回到房間準備明天觀摩的裝備,聽見白帝的建言,霧春開始思考自己會怎麼死。

  如果真的會死的話,那至少要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不然原地復活的場面被人看見,說不定會引起騷動。


  坐在床上,完全沒有睡意,就保持清醒直到早上警鈴響。

  那是出戰的警告,霧春跟隨人潮前往部隊交通車,奧菲絲曼因為堅持要上戰場,所以跟前鋒部隊搭同一台。

  霧春搭車時,不忘看著紀錄本的進度,目前藤木鈴還留在第一期,紀錄內容只有滿滿的感傷,因為他前往情報臨時軍營時,看見同伴慘死的場景非常難過。

  藤木鈴今早被調回本部,因為白帝說要開重大會議,似乎把所有重要戰力都召回。

  至於今天的戰鬥,預測是小規模,沒必要派太多菁英過去,講求謹慎行事還是有加派一個叫做幽香的女孩支援。

  一個女孩沒問題嗎?霧春收起書捏著水晶,家族會議還在熱烈進行,他們好像在想辦法降低召喚風險。

  轟隆!

  「是敵襲!」

  不知道誰用擴音器大喊,車內所有人員迅速拿起武器,就只有霧春傻愣在座位上。

  現在不是在路上嗎?還在中立國國境內線耶!敵人偷襲跑到這麼前面?

  轟隆!

  第二顆爆彈炸翻交通車,霧春整個人被甩出去,撞上一個樹之後差點昏過去。

  忍痛抬起頭,眼前早就陷入亂戰,奧菲絲曼和霧春有點距離,不過他正努力朝霧春所在的地方趕來。

  幾隻變種獵犬將霧春包圍,手無寸鐵的霧春完全沒辦法對抗。

  「霧春!接住!」奧菲絲曼投擲一把小刀給霧春。

  滋--

  霧春低頭看著小刀,不偏不倚的插在自己胸膛中央。

  奧菲絲曼,你怎麼會覺得,我接得到你丟的小刀?

  --

  廢叭:

  說好的保鑣變成殺手啦!(喂

  霧春在這世界,第一個拿到的便當居然是奧菲絲曼發的w

  眾目睽睽之下被自己同伴捅死XD霧春還是只能公開自己身分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發表於 2017-4-27 22:33: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旻 於 2017-4-27 22:40 編輯

霧春好衰!也好可憐
居然不是死在敵人手上,而是死在同伴手上…
但是成功召喚出召喚獸(?)了
所以衰跟幸運五五分?

點評

不是很幸運就是很倒媒呀w  發表於 2017-5-2 15: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