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211#
 樓主| 發表於 2018-8-17 01:59:33 | 只看該作者
北風、

  溫暖的陽光穿過綠葉灑落在離臉上,他躺在一艘木船上,順著水流緩慢前行,輕微的搖晃讓船像是搖籃,離享受這種安逸悠閒的感覺。

  他不急著起身,聽著婉轉鳥鳴,看著五顏六色的花欉,幾隻蝴蝶交錯飛舞,松鼠們在樹間追逐,深呼吸還能嗅到稍微潮濕的花香。

  「喜歡這個世界嗎?」北風優柔的聲音在離耳邊響起。

  離沒有追尋聲音來源,稍微點個頭表示滿意現在所處環境,如果北風要把他放在這裡,他應該會毫無猶豫的答應。

  北風蹲在船頭俯視著不想起床的離,瞧離慵懶的模樣與霧春有幾分相似。

  霧春以前曾經立志要當遊走各種世界的時空旅人,當時的他性格有點大膽瘋狂,自從受傷後,也許是休息過頭引起身心倦怠,霧春變得退縮消極。

  一隻胖麻雀停駐在北風頭頂,用那烏溜溜的眼睛四處張望,離挺訝異現在的北風可以這麼融入大自然,之前破壞空間時還散發出毛骨悚然的殺氣,讓人不禁好奇,北風是想起什麼不愉快才會這麼憤怒。

  離雖然疑惑但沒有開口問,他知道每個人都有不願提起的過去,也清楚不愉快的事情一再提起沒有好處,真慶幸自己不是追根究柢的性格,否則等等就不是躺在船上而是棺木裡了。

  「你聽得見這世界的歌聲嗎?」北風歪著頭問。

  離愣了一會兒隨後搖頭,雖然聽不見北風說的歌聲,但他能感受到某種力量在周遭流動,有什麼無法形容的東西正在扭曲一切。

  船停止漂泊,離撐起身子發現他與北風正在瀑布邊緣,他們乘坐的木船像是被看不見的物體撐起,讓整艘船微微懸空。

  北風伸個懶腰,優雅地站起身打直腰桿,從高處眺望遠方景色,她揚起嘴角似乎非常開心。

  「這是一個……正在步入渾沌階段的世界唷。」北風發出奇怪的竊笑,離不清楚她為何而笑,只知道北風很滿意她所看見的風景,「以前這裡有人類、精靈和龍之類的生物,歷經複雜的演變還出現了混種,由於生態區太過多采多姿,自然也會出現爭鬥、掠奪的行為,簡而言之就是戰爭。」

  離不太喜歡戰爭,因為戰爭總是把四周搞得塵土飛揚,還有許多噪音、臭味讓他很焦慮,而且戰爭不管誰贏誰輸,都會出現一陣子的後遺症,熬得過去就會興盛繁榮,熬不過去就算贏了過不久也會滅絕。

  北風看出離的心情,她輕嘆了口氣繼續說:「我呀,很喜歡戰爭,因為戰爭總是會出現新奇的東西和變化,你不覺得有些生物進化的很奇妙嗎?最初只會丟丟石頭,到最後居然會丟和毀滅性的核子武器了呢,到底是多想打勝仗?」

  離露出不屑的眼神,不想討論關於戰爭的事情,別過臉看向遠方,同時也是北風正在眺望的景色,那是黑如深淵的大片樹林,樹林裡瀰漫著黑色霧氣,藤蔓宛如有生命般往外攀出,抓住其他植物讓那些植物也染上暗黑色。

  那是什麼?離把身子往前傾,想看清楚黑色森林。

  「很神奇吧!這力量原本屬於尊貴的大地神靈,是萬物起源、生命之母,力量卻因不明緣故被混種掌控者,不倫不類的傢伙怎麼可能控制神力,強大的力量失控後造就這番美景,黑暗的森林吞噬著世界,當他覆蓋原本的一切後,將會重新創造新的生命和物種。」

  北風專業的替離解說,她好像觀察這片森林很長一段時間,關於森林的力量來源及生成十分了解。

  「這就遊走世界才能看到的景象啊。」北風一臉陶醉的讚嘆著,「如果霧春也能看見就好了。」

  離盯著北風許久,隨後用法術召喚羽毛筆和牛皮紙,在紙上簡單描繪著黑森林的模樣,再用一旁果樹的果醬當作顏料上色。

  完成畫作後捲起來遞給北風,離希望北風不要執著拉著霧春出門,他相信霧春很喜歡旅遊,但如果是被別人強迫出門冒險,那肯定很反感。

  既然想分享美好的事物給重要的人,那就用溫柔一點的方式,把風景畫出來、把故事寫上去,轉交給霧春時他絕對會很開心,而且會好奇那世界是否真如紙上描繪的那樣。

  有了好奇,就會有出門的動力。

  北風接過牛皮紙,看見那幅畫就像是用相機拍上去的一樣,不禁讚美離在作畫這方面很有天分,從懷裡拿出一本空白日記交給離,叮嚀他在之後的每一天都要寫日記。

  要是哪天在這世界玩膩了,就在空白頁面上畫門,到時候北風就會替他開啟通往新世界的通道,當然,覺得麻煩也能用自己的力量穿越就是了。

  跳到船中央,北風給離大大的擁抱,隨後召喚一扇門離開小木船。

  離敞開雙翼朝黑森林飛去,降落在黑霧不遠處,離聽見細碎的嘻鬧聲,森林中似乎有小孩子玩耍的聲響。

  這種地方會有小孩?

  『嘻嘻,過來玩啊!』

  『來吧、來吧!』

  『這裡有好玩的東西喔!』

  離身邊圍繞著許多銀藍色的小絨球,小絨球發出各種聲音,接著往某處飄移。

  跟隨小絨球深入森林,離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既沒有恐懼也沒有興奮,他只是想在這裡探索新事物,就如同北風所說,這個森林很神奇。

  黑色植物吞噬其他生命的同時,也再創造新的物種,新生物種擁有舊物種基因,並非提升舊物種進化,而是在保存舊種因子狀態下扭曲生成。

  就跟我一樣嗎?離抖動幾下雙羽,他既是天使也是惡魔,是光明也是黑暗,原本不該相容的東西被完美結合,他明白自己是個違背常理的存在。

  就跟這座森林一樣。

  「迷、路了、嗎?」

  一個碧眼男孩走出樹林,他身後拉著睡眼惺忪的藍眼男孩。

  離歪頭看著兩個孩子,他們似乎不畏懼黑森林的變化。

  「迷路、了嗎?」碧眼男孩笑著再次問道。

  其實離有翅膀可以直接飛走,嚴格說起來他沒有迷路,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有個嚮導觀光會比較方便,所以離選擇點頭。

  碧眼男孩開心地跑向離,拉著他的手指向某處,藍眼男孩見狀皺起眉,明顯是在表達隨便牽陌生人是不好的行為,但碧眼男孩沒發覺同伴的眼神,自顧自地拉著離到處走。

  離召喚羽毛筆,在日記上畫下兩個孩子的樣貌……


  此時,懶在書店裡的霧春,趴在櫃台上整個上午,手腳都坐麻後才爬起身把所有紀錄本堆成小山,一個彈指變出空白精裝本,把紀錄稍微整理後用寫故事的方式,在新的頁面上重新描述。

  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把故事整理出來,把書上架後霧春不滿地盯著書櫃,寬大的書櫃才放了幾本書,感覺非常空虛。

  果然還是要出門嗎?

  望著店門,霧春不太想踏出自己創造的空間,在這裡既不會有小偷,也不會因為失火讓收藏消失,是個非常安全的空間呀!

  「你該不會打算永遠待在這裡吧?」北風冷不防從最後一個書櫃走出來。

  霧春沒有太驚訝,畢竟跟北風相處久了,早就習慣她從各種地方忽然出現。

  「你可以做一個連結,好讓我偶爾可以回家。」霧春指著廁所,書店的空間沒有多大,有門的地方除了大門外就只剩下廁所。

  「那是佐納的專利吧。」北風噗哧一笑,看見櫃台上的盆栽造景,隨手拾起裡頭的小石塊,「要不要替你造條路呢?」

  「別做什麼通道,那會讓別的時空的東西跑進來。」

  所謂的『通道』就是臨時架起的時空走廊,那個通道沒有很長,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通過也不會被管理局抓到或被亂流沖走,但缺點非常多,例如走廊可能會跟其他時空重疊,導致異空間生物誤入走廊,如果沒有即時走回頭路,就會走到霧春的書店或北風家。

  「那不是很好嗎?有訪客上門,你就可以記錄他們的故事,紀錄完再放他們離開呀。」北風把玩著小石塊,已經想好走廊的樣式。

  「真是惡劣的做法。」霧春嘴上上這麼說,內心卻很贊同這種不費力就能寫紀錄的方式,「你想要造走廊就造吧,不要再把我到處丟就好。」

  「嘿嘿,除了造走廊之外,我偶爾也會送書給你啦!」北風拿出離畫的風景圖,激昂的講述黑森林的故事。

  霧春在一旁靜靜聽著,雖然書店裡只有他跟北風兩人,但還是能感受到愉快的氛圍。

  在那之後,北風偶爾會送幾本精裝書過來,她有時候懶得寫字就會用火柴人人之類的圖案表示故事內容,解讀內容就是霧春的工作,整理書籍就是他每天的日常,他也對於這種生活樂此不疲。

  北風在店外造了一條石頭小徑,也許是為了減少迷途羔羊的騷擾,那條走廊造的有些隱密,只有在黃昏時刻才會出現時空重疊的現象,也因為這樣鮮少有訪客拜訪。

  有沒有人拜訪霧春是無所謂,他自己有時候會出門走走,水晶墜鍊被改造成鑰匙鑰匙造型,方便進出書店和回家時使用。

  某日,霧春回書店時,看見有瘦小的影子在店門口左右張望。

  那看似十八歲左右,處於青春年華的少女,從服裝看來是從稍微保守的年代穿越而來,她似乎沒發覺自己透過時頭路來到異世界,反而很在意書店裡的東西。

  少女發現霧春在背後嚇了一下跳,急忙打裡儀容恭敬的問:「你是這間店的老闆嗎?」

  「嗯。」霧春點頭後用鑰匙打開店門,「要進來看看嗎?」

  少女有些開心,小跑步進到書店裡,興奮的穿梭在書櫃之間,「這裡什麼時候有書店呀!之前採山芋時都沒發現耶!」

  「你家人不會擔心嗎?」霧春靠在門邊,斜過眼望著沉入邊際的夕陽,「一個女孩子這麼晚還在外面亂晃。」

  少女鼓起腮幫子哼了一聲,「如果真的被攻擊我會一拳打斷他的鼻樑,然後一腳斷了他的子子孫孫!」

  「喔……你還真、勇敢。」

  「哈哈,別看我這樣,我爸好歹也是將軍,我媽還是服裝設計師呢!」

  軍人、設計師跟你看起來瘦小有什麼關係?

  霧春懶得跟少女辯論,拉上門後到櫃檯後方拿出茶具,讓少女隨意挑選喜歡的書,兩人坐在櫃檯前泡茶聊天。

  「我叫做霧春。」基於禮貌,霧春先將自己名字告知對方。

  「霧春,是霧裡春花的意思嗎?」

  「你怎麼會覺得我的名字有那個涵意?」

  「欸--不然是什麼意思?大家的名字都有意義呀!難道你是外地人?」

  少女自我介紹,她叫做石夜瑰,名字由來是因為出生時在晚上,剛好媽媽栽種的玫瑰也開花,所以被取名為夜瑰,有著「夜裡綻放的玫瑰」之意。 

  大概了解少女的世界觀後,霧春撇了一眼少女手中的書,那是一本關於黑暗女神即將統治世界的悲劇紀錄。

  「唉,那本書送你吧,我不喜歡悲傷的結局。」霧春清啜飲著茶,對於那種一目了然的結果他提不起勁,能被預測的未來沒什麼好記錄。

  「那我來改變結局呀!」夜瑰燦爛的笑著,隨手拿起旁邊的鉛筆在空白處塗鴉,「我會舉起劍,引領人們抵抗黑暗女神!」

  夜瑰說這句話時表情非常認真,霧春感受到她的熱情,如果把這種人送到那個世界,故事的結局會有什麼改變?

  從抽屜拿出一把小刀放在夜瑰手掌心,「你想,到書裡的世界嗎?」

  「啊?」夜瑰不解的皺起眉。

  「一本書,一個世界,一個歷史,這不是單純的故事,而是紀錄時間的通道。」

  「欸--聽起來真有趣,那我要怎麼開啟通道?」夜瑰沒有懷疑霧春的話,反而對於新奇的事物感到期待。

  「以刀為媒介,以血為鑰匙,敞開的書頁則是一扇門。」

  「所以我只要滴寫上去就可以了對吧?」夜瑰把起小刀割開指腹,在把手按到頁面上前,她嚴肅地問霧春,「進去後,我要怎麼回來?」

  「沒死的話隨時都能回來,我會看著你。」

  「這樣啊,那就拜託你囉!讓我到書裡躲個幾天。」

  語畢,夜瑰將手按在空白頁面上,眨眼不到的時間她就消失在霧春面前。

  空白頁面逐漸浮出文字和圖片,霧春抱著書坐在櫃台裡,靜靜望著頁面上的變化。

  這種收集故事的方式真的很不錯呢,輕鬆無負擔。

  望著櫃檯上水晶改製的鑰匙,霧春喃喃的說了一句:

  「太感謝你了,北風。」

            -霧中花異聞錄(完)-

  --
  廢叭:

  噢噢噢!這系列總算落幕啦!
  結尾是接到【芙之狂想曲】唷!(女主角奶奶前傳?)
  說真的,北風替霧春做了這麼多,照顧他、贊助他開書店等等
  霧春到現在才感謝北風,他真的是一個罹患少爺病的人(作者自己講

  之後的開坑走向,會先因應鬼門開,弄個噗浪小活動
  未來九月份新店開張後我會變得超忙QQ
  希望有時間開長坑啦!(很多坑都還沒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2#
發表於 2018-8-22 17:35:53 | 只看該作者
好久沒上來換個氣了,
一口氣把夜.黑蝶紫之後的故事全部看完!
(豬要養肥了再殺,書也是同理XDD

點評

我也喜歡一口氣看完故事w  發表於 2018-8-24 17: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