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58|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傳播者的卷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2-9 00:29: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貓小鈴 於 2017-2-9 00:53 編輯


喔喔第二次發帖雖然已經有經驗了不過果然還是有點緊張......>"<

第一次跟人合寫,感覺應該很好玩~超開心又超期待~

可以的話......留言是美德唷~喜歡的人就留個言表示一下感想吧~

如果有要留言給墨墨的就標註一下,某鈴會盡責幫你轉達滴~^∀^



注意:

1.周更

2.自娛

3.小短文

4.他站首發:冒險者天堂 (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 ... einfo.php?id=238306)

5.兩人合寫(貓小鈴、墨水清弦)


內容簡介︰
在這集結七十二億人口的世界,

以"我"為中心的故事,人人都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故事,

不可思議的故事,連結又分散的故事,

還有……
會跑出主角特有的泡泡想法框的故事?


『還好我不是主角還有隱私權。』

「其實當你在說"我"這個字時,你就是主角了。」



  〈目前連載〉

  【傳播者的卷軸】


  〈超級囉嗦的公告欄〉
  
   文章概括介紹——七十二億人口的世界

  ——主角介紹——

  傳播者,來自→【傳播者的卷軸】




文章概括——七十二億人口的世界


【關於主角什麼的】

    七十二億的世界

    這是一個很多主角的世界,

    多到咱們世界有七十二億人口大概有七十二億的人是主角的境界。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大概由七十二億分之十八億部動漫、七十二億分之十八億本小說、七十二億分之十八億本漫畫、七十二億分之十八億其他所組成的世界。

    可知種族非常多樣性。

    關於這點其實咱們幾千萬個神明也有一起開會討論過要不要把重複屬性的主角刪掉,

    可是你妹的,那個主角屬性重複過?

    吐槽系的等級從一到十億沒一個重複的,

    戰鬥型從弱雞到戰神也沒一個等級一樣的,

    大概其他屬性也差不多,這實在讓我非常苦惱。

    於是我每天和眾神們喝喝茶、下下棋,想躲避現實的煩躁,怎料,我一個揮手不小心把棋盤打到人間,唉,這一打大概就湊成整數變成七十億了。

    我都還在苦惱如何減少人數,沒想到棋盤倒是幫到我了。

    只是,新的煩惱又出來了,

    這下棋盤變成眾神的崇拜對象,看他方方正正的嘴臉,正經八百的神情,以及黑白分明的正義感,好吧,我也快拜倒在他的主角光環下了。

    字數:408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00:38:46 | 只看該作者

【主角介紹——傳播者】

    ◆傳播者的卷軸

    ◇十五歲的男主

    ◆暫時無名,若興致一來或許會投票選擇,也可能交給另一位小夥伴取
     (↑其實是因為考慮到每人的取名風格不同所以根據某鈴跟墨墨討論出來的結果......名字就暫時放一邊改天再來想吧~ゝ∀・ )

    ◇擁有絕佳的觀察力

    ◆超級多話的頭腦

    ◇時不時讓他臉紅心跳又驚嚇的聽力

    ◆一年到頭只會穿黑色帽T

    ◇黑髮

    ◆醒目的白瞳

    「我真的不知道我有這麼多話,不過是把剛剛聽到的加上昨天、前天、大前天、還有上個月、上上個月……」

    「夠了不要再說了!!」

    「好吧,我只是把我至今聽到的所有知識全部湊成一段話而已,哪知道會這麼多?我還好一點呢!隔壁村的弟弟講話又快又多又沒重點,真想問問他到底有沒有寫過作文?不,我看他連標點符號都不知道,阿,對了,C村的那位大嬸也是,成天都在抱怨家裡大小事,罵人也是毫不嘴軟,像機關槍一樣連射好幾發殺傷力強大的子彈……」

    「喂!!!」

    「……●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00:40:04 | 只看該作者

【身為一個傳播者要做的事情就是打聽情報】



    身為一個傳播者,我知道的事情大大小小,有長有寬,從作者昨天早上是掉到床下醒來,驚醒全家人的事以外,我還知道海星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白被拒絕的情況。

    問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

    嗯……我也不知道。

    打從出生開始,我能聽到的訊息四面八方都有,說我千里眼也好,順風耳也霸,村裡的人都叫我風的孩子,因為只有跑遍全大陸的風才知道世界上所有的訊息。

    我們村子有一位長老,聽說他也是一位傳播者,留著一小搓鬍鬚,臉上佈滿了經歷風霜的皺紋,他得到訊息的方式和我截然不同,他會使用魔法,簡單來說,他是後天自願成為傳播者的人。

    說到他的魔法,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炫!

    左手一揮地上瞬間就出現繁複的魔法陣,右手再揮風便捲了上來,這時長老就能和千里之外的人溝通,以便交換情報,但若是再加上長老自家研發的高級魔咒,那視覺效果真是華麗到一個不行,連村長也對這項技能嘖嘖稱奇。

    那位長老什麼都知道,也什麼都肯說,簡直是個八卦抽取機,想要知道隔壁大媽今天晚上吃什麼可以去問他,還可以買一送一告訴你如何潛入她家吃免費的晚餐又不起疑的方法。

    當然,身為一個傳播者,健康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有心力為下一次的訊息做心理准備,以免不經意聽到遠方某個國度殺人犯的肢解全過程而被嚇得魂飛魄散,所以,事不宜遲,既然天助我也,讓我有這麼一個大好機會去隔壁鄰居吃晚餐當然要馬上行動啦!

    我絕對沒有任何想白吃晚餐的想法!真的!

    字數:573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00:41:10 | 只看該作者

【身為一個傳播者善用資訊是很重要的!】



    「這清蒸鱈魚很好吃誒!不愧是阿姨,果然除夕來你們家吃晚餐賺到了!這手藝可以媲美名廚呢!」我邊誇獎著,邊往嘴裡塞東西,還不時投給大媽驚艷的眼神。

    「討厭啦~你講話還是這麼甜呢~!來,阿姨再夾一塊肉給你吃!」

    裝作乖巧,我一個勁地點頭,還不忘添上幾句甜言蜜語,嘿嘿,今年除夕又是一頓免費的晚餐,在心底比了一個勝利的耶,想想傳播者真是個好當的職業。

    「唉……又是一年了,真不知他到底還會不會回來?」

    「行了,你就別等了,男人都是這樣,見一個愛一個,我看你還是再找一個快點嫁了吧!」

    「不,我相信他還是愛著我的!」

    從左耳傳來的聲音直衝腦門,我猛地抬起頭左看右找,嗯,很好,又是一樁遠方國度的狗血劇,「你怎麼了?看起來這麼著急?」大媽一臉擔心的問道,「沒、沒事!只是聽到一些對話罷了!」我急忙搖頭解釋道。

    我是傳播者這件事在村裡也不是什麼秘密,所以一有什麼奇怪的對話傳入耳朵我也是毫不保留的講出來,就像上個星期隔壁村的小姐要結婚的喜訊傳入我耳朵後,我還特地借了村裡的播音器告訴大家這則訊息,這場喜宴好不熱鬧,不都多虧了我嗎?

    所以說我們傳播者真是個好幫手!

    「阿,對了,今天早上長老有來找我呢!」

    「嗯?找阿姨您幹嘛?」奇怪,我怎麼會不知道呢?「他叫我把這個交給你,還說什麼他不方便,所以硬把東西塞在我們家就跑了。」語霸,大媽拿出一軸奇怪的圖騰,圖案上還有些許小光點在跑,「你說,這張空白的白紙到底是用來作啥的阿?說也奇怪,我想把它對折比較好收納竟然自己彈回來了!還沒有摺痕!」她一邊讚嘆這卷軸的恢復力和彈力一邊將它遞給我,像是解脫了般,她歎了一口氣,「呼——像這種奇怪的東西最好不要在這種時候出現,誰知道會招來什麼麻煩呢……」大媽小聲嘀咕道。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把麻煩推給我了?想道,我瞪大眼睛看著她,我不記得大媽你是這種人阿,這嘴臉簡直就和A國的二王子、B國的小人、隔壁村的狗一個樣!還記得我某天曾在剛起床時聽過一告誡:「孩子,要是你某天被人推了一個大麻煩千萬別怨恨他,你要懂得回禮!這是作為一位XX國公民的守則,而且要非——常有誠意,懂嗎?」

    「嗯!我懂了!」

    OK,我也懂了,我現在就要去找長老送他的”新年禮物”和非——常有誠意的回禮!

    字數:924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00:42: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貓小鈴 於 2017-2-9 01:02 編輯

【好奇心害死貓,就算是傳播者也一樣!】



    一道黑色的人影踮著腳尖偷偷摸摸的靠近床邊,銀色的刀光一閃。

    「呵呵呵......這就是我要送你的〝新年禮物〞和非──常有誠意的回禮,你就安心收下吧,醒來後可別因為太開心昏倒了唷~」

    隔天早上,一道淒厲的慘叫聲響徹全村,將村裡所有的大人小孩老人嬰兒阿豬啊貓阿狗......通通從睡夢中驚醒,「不!!!!我的頭髮!!我的眉毛!!還有我寶貴的鬍子啊!!!!老夫沒臉見人了啊!!!!」

    「噗......哈哈哈哈!反應真大,誰叫你要亂丟東西給我,活該啦哈哈哈哈!」笑了一陣子後從床上爬了起來打開門走到外面開始到處亂晃。

    「上頭來指令了,說是那些傳播者太礙事了,每次一聽到我們有什麼動作就開始拼命阻饒我們,所以上頭要我們去抓一個傳播者,可以的話就收進組織,不行就把他給喀擦了!」

    「早該這麼做了,每次我的任務都因為他們阻饒而失敗,氣死我了!」

    「對呀!如果抓到了一定要給他們一點苦頭吃!!根據我的調查,這個村里至少有兩個傳播者存在呢!」......

    ......,這聲音不是從別的地方傳來的,好像是從前面那個巷子裡傳出來的欸......,雖然很危險,但是,可惡我超好奇的呀!!老子還正處於十五歲青春少年求知慾旺盛的時期呀!!就一眼,瞄一眼瞄完就走。

    再往前走幾步,探頭看了下旁邊的一個小暗巷,裡面有兩個黑衣蒙面人正背對著我。

    天哪你們害我對殺手帥氣形象幻滅了啦,一個矮粗肥一個瘦竹竿還穿著緊身衣,重點是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殺手大白天的就穿著黑衣蒙面到處亂晃呀?然後雖然這附近通常沒什麼人,可是你們沒事講要綁架人講得這麼大聲幹嘛?通常人家要講犯法事件時不是都會去開一間包想然後在裡面小小聲偷偷摸摸的講還是以防隔牆有耳用寫的對話......

    死了,對面又有兩個黑衣蒙面走過來了!!然後巷子裡的竟然也開始往外走了!!我後面可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呀,這是要我怎麼躲?完了完了要被綁架了......,誒不對,他們又不知道我是傳播者,被看到我在這應該......不會怎樣......吧?

    字數:818

    完

(鈴:感覺很輕易就能看出哪篇是墨墨寫的,哪篇是某鈴寫的......?因為...某鈴的文就是會有一堆"......"→_→)

(謎:喔喔妳有自知之明呀?除了那個以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妳知道是什麼嗎?

(鈴:诶诶是什麼??0.0

(謎:因為妳一定會像現在一樣在下面打一堆廢話=.=

(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2-9 15:36:50 | 只看該作者
貓小鈴 發表於 2017-2-9 00:42
【好奇心害死貓,就算是傳播者也一樣!】

诶诶诶~猫小玲酱~小文又出现了~
感觉不错的文文菌~【我没打错字】
话说传播者的心志一点要坚定耶~不然听到小文和月月酱的对话一定会吐血~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18:41:24 | 只看該作者
鬻歌浪者 發表於 2017-2-9 15:36
诶诶诶~猫小玲酱~小文又出现了~
感觉不错的文文菌~【我没打错字】
话说传播者的心志一点要坚定耶~不然听 ...

誒誒酵母君別衝動呀!!
傳播者的心智超堅定的你放心~
只要你敢說出讓他吐血的話他就敢說出你那些被他聽到的羞恥的私人秘密XD

傳播者表示:想讓我吐血?可以呀~想讓所有人知道你國小時跟誰告白過還被甩了,現在暗戀誰,今天穿什麼花色的內褲,有什麼特殊癖好,小時候幹過哪些蠢事......的話,你就讓我吐血呀~(燦笑

感謝加油~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留言了~好開心~
(//∀//)~♡
(趕快去告訴墨墨~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2-14 22:46: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嗨嗨~來打招呼了~ 不用麻煩你當傳播者囉●w< 冒天那新發的兩篇要明天上傳這裡嗎?ww 還是要我混在觀眾群坐等鈴醬上傳呢?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2-14 22:46: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嗨嗨~來打招呼了~ 不用麻煩你當傳播者囉●w< 冒天那新發的兩篇要明天上傳這裡嗎?ww 還是要我混在觀眾群坐等鈴醬上傳呢?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7-2-14 22:46: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小心手滑發兩篇了(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