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鈴藍爾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更新】父親節賀文集 沉月之鑰 艾拉桑+月退 12/5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17-5-30 18:58:28 | 只看該作者
17.異愿洛恩斯 羅緋+鈺璟

他很少確切地表露出自己的想法。

在失去了小時後傾心的玩伴之後,更是如此。

薄薄的面具後方,一直以來隱藏著對於親人的渴望。

其實⋯⋯

他只想要一個微不足道的關心、來自親人的關心。

便可知足了。



為了自己的朋友進入器物世界的他遇到了與自己母親不同性別,連性格也可以說是百分之八十不同的男子時,除了驚訝外,他還是覺得有些羨慕。

為什麼自己得不到親人對自己的愛,而身為女性的璟卻可以?

為何呢?

可在被揭露出自己並非身體的原主後,身處這個世界的「母親」倒是沒對他造成多大的傷害(早上的羅緋),反而對他關心有加後,似乎⋯⋯

內心的某個感情沈澱下來了。



一如往常的進入器物世界後,鈺璟看到的便是滿面愁容的父親。

鈺璟現在已經把這個世界當成了自己的生活一部分,只要沒什麼事做就會進入這裡,然後跟自己的父親大人聊聊天。

他也很清楚自己不可這樣任性地待在這兒,但是他總是無法克制自己對於「親人」的渴望。

他心裡明白,他的母親還是很疼愛他的,只不過不擅長表露出來而已⋯⋯吧?

「父親大人,你又怎麼了?」

雖然鈺璟每次進來這裡十之八九都會看到羅緋這樣的表情,不過今天對方的眼神十足哀怨,而且還一副「你不給我答案,我就盯死你」的架勢。

與俊美的外貌截然不同的幼稚話語從羅緋身上傳出,「小璟,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鈺璟一副莫名其妙。

他連自己的生日也懶得搭理,每年最重要的是好好思考自己如何從自家母親手上好好活過一年,就算是身為他好友的齊斯克,他也沒記過對方的生日到底是在何時,所以要問他今天是什麼日子還真的很考驗他。

看見鈺璟陷入了思考,而且看樣子不會想出什麼之後,羅緋嘆了口氣,哀怨道,「我真是命苦啊,女兒跟兒子都一個樣,明明我是多麼地疼愛你們倆啊!」

鈺璟黑線了。

羅緋也沒再說什麼,儘管臉上的不滿無法輕易地消退,但還是跟鈺璟開始吃起了剛剛跟小璟還沒吃完的早飯,然後開始毫無話題地談起話來。

鈺璟沒想起剛剛羅緋所說的「日子」到底是什麼,不過還是想起了今天他們那兒有什麼節日。

「唉⋯⋯等會兒我可真不知道要給母親大人什麼臉色看。」

「唔?怎麼那麼說?」

在這位羅緋的面前,鈺璟怕會說著說著混亂了起來,所以開口閉口都會把原本世界的羅緋喚成「母親」。

「今天可是母親節,可請點結束了,母親大人似乎還沒打算回北界的意思。」

意味著在原本的世界,他們倆撞見的概率有點兒高。

北界都沒有「送禮物」的習俗,但還是會開口給予祝福。

可他若真的撞著了對方,真的不知道要該如何反應也好。

本打算讓眼前這位父親想想對策的鈺璟抬起頭,在看見對方一副莫名其妙的模樣時,他也覺得很奇怪。

「父親大人,怎麼了?」

「你剛剛說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儘管有些不明白為何對方要這麼問他,鈺璟還是很好脾氣地說了一遍,「我說今天是母親節啊。」

羅緋俊美的容貌出現了些許的裂痕。

「不對啊!今天可是父親節!」

父親節?

鈺璟著實覺得奇怪。

可不對啊,今天可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他可沒看錯,今天的確是母親節沒錯,怎麼會說成了下個月的節日去了?

難道他們時間都各不相同了?

「父親大人,父親節是何時慶賀的?」

於是,鈺璟再問了一次。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啊!」

羅緋理所當然地回答。

時間是對了,不過幾日不對啊!

怎麼母親節會變成了父⋯⋯靠!

怎麼這世界的性別、性格顛倒了,連節日也變成這樣了!

「父親大人,這裡的母親節是不是在下個月?」

「沒錯。」

羅緋聞言,點了點頭。

在確認自己的猜測後,鈺璟連忙把自己剛剛的猜測給道出。

「喔!難怪啊⋯⋯」

聽後,羅緋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讓鈺璟開始思考剛剛對方臭著一張臉還不會是不滿自己沒有任何表示吧?

不過如果要他說出「父親節快樂」這還是有些彆扭的,縱使他的臉皮真的很厚,不過他從來沒對自己的親人說過這樣的話。

所以在看見自家父親大人笑咪咪地看著自己後,鈺璟在內心深呼了好幾口氣,因為有些不好意思迎接對方的眼神所以把視線轉到了另一邊,艱難地開口。

「父、父親節快了,父親大人。」

「這怎麼夠呢,小璟我還要父親節禮物。」

原本的尷尬化為烏有。

「別得寸進尺!」

事後雖然想到以後每年的母親節這天一方面還要煩惱自己對於自家母親不該如何是好,一方面又要回應父親的禮物應求感覺很麻煩,不過⋯⋯

甜蜜的感覺化為暖流流入心底。

他渴望的「愛」已出現在自己身邊。

【完】

老實說,某藍真的不擅長寫異願QAQ
大概是因為很少接觸,所以人氣方面的性格還有對話方式還是拿捏得不怎麼好#

28.5.2017
14:23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7-7-5 20:05:00 | 只看該作者
燄燄想看加利+西亞的!
總覺得有點彆扭的一對,
燄燄有被雷瑟那篇的番外嚇到了!
差點以為雷瑟要被"壁咚"!
魔皇果然腦子有點壞掉,
不過有點兒銜接不上原世界,
魔皇肯定是看到一對情侶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7-7-6 17:43:27 | 只看該作者
燄心 發表於 2017-7-5 20:05
燄燄想看加利+西亞的!
總覺得有點彆扭的一對,
燄燄有被雷瑟那篇的番外嚇到了!

好像沒那麼快輪到QAQ
之前某藍有用在線轉盤的方式來決定過後更的父子文了xDD
的確的確xDDDD
其實會設置這樣的活動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想要看加利還有西亞xDDD
哈哈哈哈xDDDD
本來就是這樣了xDD~~
是好多對哦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19-12-5 22:16:53 | 只看該作者
15. 沉月之鑰 艾拉桑+月退

注!:基於某藍這兩年都忙著學業,沉月第二部出到哪兒本買到哪本但其實某藍連第一本都還沒看完(淚)據某藍觀察了第二部的所有簡介,猜測這對父子應該會再第二部有不一樣的劇情,但某藍還沒看,所以這一篇就會跟著第一部的來,請見諒哦!(其實某藍第一部都忘得有點七七八八了,所以這篇準確來說是個架空文)

 

「月進,我們不去喝南北了……日退、日退?」

失神望著窗口發呆的月退因為友人的熟悉聲音而回過神。

腦袋的思緒也因為這除了前四個字沒有反話而更加混亂了。

月退花了幾秒鐘來消化自家好友這段話在表達什麼后,這才眨了眨自己自己的雙眼,點了點頭,輕聲道:「那我們一起走吧。」

說著,他便站了起來,拉起了范統的手,往食堂的方向走去。

沿路上,范統隨口關心自己今天顯然狀態不怎麼好的好友,道:「日進,你昨天怎麼一直有神啊?在說什麼?」

低頭看了看自己擦得發亮的黑色皮鞋,月退的雙眼中略帶迷茫,腦袋想到了艾拉桑的臉,嘴上卻回應范統:「范統啊,什麼是父親節?」

純真的話語差點兒讓范統不小心絆倒自己,他沒好氣地想到了今天好像真的是父親節,也不知道怎麼用標準的話語來解釋這個連三歲小孩子也知道的日子,只好簡單地告訴自己這位思想單純無知的友人:「是一個祝福感謝全地上母親的月子。」

「父親大人有什麼好感謝的嗎?」

月退這句話讓范統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住了。

『雖然艾拉桑在去年這才與你相認,但這也不代表艾拉桑想拋棄你的啊!』

范統真的很想把上面這句話傳達給自己身旁這位看著冷血無情但實際上是情感缺失的朋友,但他想到了自己的反話還有那十分之一概率會說出的真話會使自己這位友人誤會自己的意思。

況且,縱然范統也沒見過艾拉桑很多次面,但他知道這位看著非常幼稚的爸爸其實非常愛著自己的孩子,自己好友全身上下都是艾拉桑親力親為弄好、穿戴整齊的吧?

於是乎,他只能嘆一口氣,拍了拍自己友人的肩膀,道:「別這麼想不關,你媽媽其實還是恨你的。」

面對月退納悶但還是點頭表示了解的目光,范統卻是在內心恨著自己的舌頭。



始終堅持不可以荒廢修煉的月退每天都自己步行回家,他不怕中途會遇到那些試圖綁架他成為人質來威脅自己的父親大人,艾拉桑給他們錢,畢竟月退對自己的實力非常有信心。

剛開始的時候他的父親大人還會擔心他的安全,每次都偷偷跟在他後面,以確保自己可以安全回到家。不過警戒心一直強於他人的月退還是輕易地發現了,勸說父親大人幾次后,後者這才放棄。

月退走在熟悉的道路上,望著前方毫無一人的街道上,第一次想念起自家父親大人以前的跟蹤了。不知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

這樣他就不會孤單了吧?

『叮鈴……』

風鈴聲引起了月退的注意,但他望向聲音的來源,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家蛋糕店。

不知為何,他舉起自己的腳,推開了門,迎向了笑容滿面的店員。

又不知為何,月退望著展示欄那邊的蛋糕時,突然想起了艾拉桑的口味,指了一個水果蛋糕,買下來了。

等他走出蛋糕店的時候,月退也不知為何自己為什麼自己這麼衝動。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紙盒,月退歎了歎氣,不自覺地加快了自己的腳步,走回家。



待他走到自己大門口前掏出鑰匙時,門就一把被拉開了。

映入眼簾的便是艾拉桑那慈愛的笑容。

月退也不知道為什麼,把手上的蛋糕遞了過去。

收穫到艾拉桑那驚訝的表情,以及無法掩飾的高興目光時,月退再次看了看自己腳上被擦得發光的黑色皮鞋。

於是乎,他便軟糯糯地開口,「父親大人,父親節快樂。」

艾拉桑放下手中的蛋糕盒,一把抱住了自己思念了好幾年的孩子,顫抖著嘴,道:「可以叫我一聲爸爸嗎?」

他……從未聽過自己這個尋獲不久的兒子叫他一聲……

「爸爸。」

艾拉桑瞪大雙眼,卻沒想到自己還能再聽講……

「謝謝你,父親節快樂。我的爸爸,我愛你。」

艾拉桑在那一刻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值了。

真的值了。

【完】

某藍一直都覺得艾拉桑這個一直看不見自己兒子,無法跟兒子可以一起相處的爸爸非常可憐qwq

但艾拉桑的設定又非常可惡的性格十分歡脫!!

雖然這篇架空文沒有非常準確的設定,但是某藍這一次就是不想對於這次故事的設定給予太多的束縛。

關於艾拉桑和月退,其實某藍還是比較寫原著,不過某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出時間重看沉月之鑰全套qwq(因為看過一遍才會寫得比較完整)

所以這對的父親節賀文某藍可能還會再寫一篇非架空文的!

然後這篇的話某藍這人不喜歡看骨頭文,所以真的只有單純的父子情節而已!

 

22.5.2019

14:30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