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19|回復: 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等你回家 2016/10/18幕後花絮(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0-16 17:32: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6-10-18 11:34 編輯

  「乖,等我回家。」

  寬厚大掌覆在自己的腦袋,黑色小狗漾漾俏皮的汪一聲,搖著尾巴。

  那雙水汪汪的大眼裡面滿滿的是信任,裡頭倒映的冰炎的身影。

  見那傻不愣登的模樣,冰炎本該縮回的手又在那毛茸茸的腦袋用力揉幾下。

  「我很快就會回來,你要乖乖喔。」

  「汪!」吐著舌哈哈幾聲,漾漾目送冰炎離開的身影。

  距離冰炎下班還有幾個小時,小狗漾漾邁著自己那肥肥短短的小腿在家裡繞著,看到平常冰炎會和自己玩的小球就撲上去,然後因為球的滾動而摔落地。

  因疼痛而嗚嗚幾聲,漾漾果斷放棄球跑到冰炎房間,跳上床猛搖著尾巴。

  牠咬起小枕頭,專屬冰炎的味道讓牠安心。

  躺在枕頭上牠蹭了幾下,爾後又想到冰炎曾經交代過不可以隨便跑上床,想起那惡魔般的憤怒眼神,漾漾身子抖了幾下,決定跳下床。

  小跑步到廚房,漾漾湊到自己的小碗前面,裡面沒有東西。

  「汪汪!」小掌拍著自己的碗,卻想到食物是在冰炎回來後才會有。

  無聊的漾漾跑到門口旁邊的鞋櫃,叼起一雙棉拖鞋啃咬著。

  嘶咬著、玩耍著,時間很快就過了,太陽已經要下山。

  樣樣看著窗外的夕陽,心想:冰炎要回來了。尾巴也搖得越發厲害。

  跟往常一樣,漾樣跑到門口前坐著,等待冰炎的鑰匙聲和門把被玄開的聲音。

  ——叮咚。

  門鈴響起,漾漾下了一大跳。

  「快遞!」

  「汪汪!」快遞你是誰?

  「嗯?沒人在嗎?」等不到有人回應,腳步聲慢慢遠去。

  歪著頭,漾漾思考著快遞是什麼。

  指針來到六,太陽光只剩下一點點。

  漾漾繼續坐在門前,眼睛沒有轉開。只是疑惑著今天的冰炎好慢喔。

  趴在地上ˋ,漾漾盯著門板。

  冰炎會不會是加班呢?

  室內轉暗,漾漾一動也不動的趴著。

  冰炎還沒回來。

  可能是去出差,忘記跟自己說了。漾漾心想。

  爬起身子,漾漾跑到冰炎房間窩在床上。

  牠半抗議著,只要冰炎讓牠不開心牠就會做出讓冰炎不開心的事情。

  一早,漾漾醒了過來。

  冰炎還沒回來,整個空間都是冰炎的味道但是沒有他的體溫。

  有些失望的漾漾嗷嗚一聲,有點想哭。

  牠跑到自己的水盆旁喝了幾口水,但是止不住飢餓。

  冰炎什麼時候回來?漾漾無趣的咬著拖鞋,趴在玄關。

  可是到了晚上,冰炎還是沒有歸來。

  有點生氣得漾漾,跑到桌子下方放報紙的地方,將報紙叼出來甩,弄得一團糟。

  可是弄完後心裡卻覺得一陣空虛。

  抽抽鼻子汪一聲,漾漾賭氣躲到廁所裡面,心裡決定等冰炎回來都不要出來。讓冰炎緊張。

  隔天,冰炎還是沒回來。

  漾漾走出廁所,看著門板低嗚一聲。

  冰炎你什麼時候回來啦?

  趴在玄關,漾漾沒有精神。

  可是、可是時間一分一秒過了,冰炎都沒有回來。

  漾漾眼睛一直盯著門,沒有一開始的活力、滿滿的是等待。

  冰炎你何時回來?

  我在等你回家,冰炎。







作者的話:
好吧,我有點打不下去。剛剛再看特傳同人想到的。
主人出去上班,結果遇到意外,家裡的毛小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一直等待著。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看到報導,有人的家園倒了,人也死在那場意外中。可是毛小孩仍天天跑到現場等著主人。
本來是想打漾漾等冰炎等到死去最後被千冬歲等人發現,可是我卻打不下去,所以停在這邊。
希望每個毛小孩都能夠開開心心幸福的過完自己的一生。

狗狗平均只有十年,雖然故事中其實是冰炎無法回家,所以漾漾等他。
但這也是半隱涉關於棄養問題,我們學校狗狗社團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對你來說我只是個寵物,但對我來說你是我的全世界。
如果真的不得已,請別拋棄你家的小寵物,他們的世界只有你,但是你不能養他們了,請幫他找個新的好家庭,讓牠安心度過這輩子。
雖然還是會傷害他,但是至少可以保牠無恙。
請別罵冰炎,他領便當去了。(冰:你欠揍!

幕後花絮(上)
幕後花絮(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0-16 17:44:43 | 只看該作者
唔喔喔  沒想到雪晨大也會寫這種悲文OAO
之前我都看歡樂文的說QwQ  真的超心疼漾漾和冰炎阿~~~

點評

增添幕後花絮  發表於 2016-10-17 18: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6 17:49:22 | 只看該作者
冰凜醬 發表於 2016-10-16 17:44
唔喔喔  沒想到雪晨大也會寫這種悲文OAO
之前我都看歡樂文的說QwQ  真的超心疼漾漾和冰炎阿~~~ ...

我不是只有打歡樂文啊XDDD

我打過好幾篇悲文了哈哈哈

只是狗狗的題材這篇也有點虐道我,光是想想。
所以不敢在打下去了(明天要考是我還沒念書也要被老師虐了QWQ

點評

(拍拍) 我也是在段考期間耍廢 結果代價就是我這次數理科爆了阿XDD  發表於 2016-10-16 17: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0-16 18:05:35 | 只看該作者
诶~大大,繼續寫下去麻~~~
我好想看後續~~
想知道樣樣會之後怎樣

點評

已有幕後花絮  發表於 2016-10-17 18:02
沒有後續,原先的結局在作者的話 不過在考慮有時間寫幕後花絮  發表於 2016-10-16 18: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10-16 20:01:47 | 只看該作者
有種憂傷感
漾漾就這樣什麼都不知道的盼望著主人的回來
超好看,只是有點悲阿

點評

所以幕後花絮會歡樂一點點XDDDD,本來結果不是這樣的,但是打到這邊我就很難受打不夏去。 原先的安排會改在幕後花絮呈現,以歡樂方式  發表於 2016-10-17 17: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10-16 22:00: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天,我哭了(抹眼淚)看到漾漾这个样子我忍不住哭了QAQ

點評

很心疼啊!所以今天線上幕後花絮給大家笑笑  發表於 2016-10-17 17: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10-17 06:45:16 | 只看該作者
真的,狗經常這樣,很令人鼻酸啊!
一大早看這個,好想哭。

點評

狗狗經常這樣,讓人心疼嗚嗚嗚嗚QQ所以今天寫一點歡樂的XD  發表於 2016-10-17 17: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7 17:55:59 | 只看該作者

等你回家 幕後花絮(上)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6-10-18 11:15 編輯

  手摸著自己頭上帶著的獸耳,酥麻癢感讓褚冥漾微瞇起眼。

  「褚,別玩了。」冰炎走近他的身邊,用手上的劇本往自家學弟頭上敲下去:「你已經玩了一個小時了。」

  「扇董事讓我帶這個,加上待會兒要喝的藥水,學長……我會不會變成永久的狗啊?」手輕輕捻著自己的耳朵,褚冥漾露出擔憂的神情:「要是變不回來怎麼辦?」

  「自生自滅。」意料中的打槍,冰炎翻著手中的劇本,勾起戲謔的笑容:「反正你也沒有台詞,只要負責叫就好。」

  「什麼啦!」褚冥漾開口抗議。

  「看看當狗會不會比較不會腦殘。」冷哼一聲,冰炎遊刃手於的玩著自家小學弟,看著褚冥漾被自己玩到跳腳的模樣心情就好上一層。

  「嗯……也很難得的這次領便當的是冰炎呢。」翻著劇本夏碎走過兩人身邊輕語,溫和的笑容背後含意讓人不想探就。

  「嘖。」對此安排冰炎嗤之以鼻。

  「是說夏碎學長這次沒什麼戲份呢。」褚冥漾歪頭看著夏碎,烏溜溜的眼睛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但是這發言卻讓夏碎不知道怎麼回答,冰炎轉頭過去悶笑。

  「啊!編劇來了。」褚冥漾提醒。

  「怎麼了?」編劇看著三個人聚在一起:「漾漾你待會需不需要跟千冬歲、喵喵等人Ray一下?」

  「喔好,不過編劇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褚冥漾ˋ眨眨眼:「這次夏碎學長怎麼沒有出演?」

  「因為千冬歲說夏碎最近感冒,為了她哥哥的身體著想,所以禁止他接這次的工作。」輕咳一聲,編劇流下冷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除了冰炎,有人敢直接拿著自己的幻武指在扇董事面前。」

  「噗哧。」冰炎聽了笑出聲音,調侃的視線投到夏碎那邊。

  「編劇,這個可以不用說的。」夏碎露出笑容,讓編劇渾身覺得起雞皮疙瘩。

  咳了幾聲,編劇趕褚冥漾去旁邊和千冬歲等人對戲。


  幾分鐘後,片場開拍。

  冰炎伸手摸了摸變成小狗模樣的褚冥漾,看著那雙依然單純的眼瞳,禁不住笑場。

  「卡!」導演一聲命令所有動作暫停。

  變成狗狗的漾漾沒辦法說話,只能用一種無奈又複雜的眼神望著笑不停的冰炎。

  「冰炎,你這樣不行。在這樣笑場下去,我們片都拍不完了,剛剛開始到現在才二十分鐘,但是這一個鏡頭你已經笑場十幾次了。」導演拿冰炎毫無辦法。

  「囉嗦!」手往漾漾的腦袋拍下去,冰炎瞪牠一眼:「別給我腦殘!」但是看到那委屈的表情,冰炎又忍不住笑出來。

  搔搔頭,夏碎在場外看著冰炎難得的笑容,不禁嘆氣搖頭:「依我看來,冰炎今天要一次拍好很難。」

  「哥,冰炎學長不是以往都是一次拍好過的嗎?」千冬歲擰眉。

  「因為漾漾很可愛啊!」熱愛可愛事物的米可蕥有活力的說道:「看漾漾那樣任誰都覺得可愛,不自覺得臉上就會笑啊!」

  狗狗耳力還不錯,更何況本身是人的褚冥漾聽力就很好,聽到這樣的發言,褚冥漾無言,只能嗚一聲抗議,眼底是不滿。

  『學長你別笑了啦!快點拍完好不好?』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擺著,褚冥漾「汪」一聲提醒還笑不停的冰炎。

  見此,冰炎本來有些緩和的又被戳中笑點。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10-17 19:55:04 | 只看該作者
好耶~ 增加幕後花絮後真的有消除BE的悲傷感阿~~<3
只能說幕後花絮甚麼的真的都太神了 馬上把BE變成HE之類的(?)XDD

點評

已增添下集XD這就是幕後花絮的神奇之處XDDDD  發表於 2016-10-18 11: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10-17 20:08:36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冰炎一直在場外笑?(好難得((超想看的
千冬歲加油!!保護你的夏歲哥哥!!

點評

因為想到靈契的端木熙的cv錄音時的笑場XD  發表於 2016-10-18 11: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