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75|回復: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传说】Awaking(冰漾盗梦au)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9-22 01:3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L阅读指南。
1.本文cp为冰漾,也许夹带其他cp私货。
2.ooc无可避免,人物性格参杂主观理解。
3.私设成山,没有梦境时间差设定,梦境层数设定选择三层带limbo的说法,并且在这里冰炎听得到褚的心声。
4.时间线是冰炎回归后,但由于角色性格与后期发展有偏差,所以权当架空就好。
5.欢迎讨论,批评,提意见,接受意见不接受人身攻击,水楼请适度,谢谢配合。
6.本文为在下首篇特传同人文体裁二次创作作品,有不成熟与不合理的地方尽管指出,请多指教。
能接受以上六条的各位,食用愉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9-22 01:32:07 | 只看該作者
0.0
火车碾过枕木发出的巨大声响与汽笛鸣声交错在一起刺激着耳膜。他站起身,一阵风吹起他银白中夹杂一抹鲜红的发,将黑袍的下摆吹得上下舞动。
他看着那辆不会停站的火车维持着车速呼啸着驶来,驶过车站的入口来到他面前。
他纵身一跃。
“呜——”
1.0
褚冥漾觉得这一天真是充满了惊吓和莫名其妙。
从早上那个害他差点迟到的梦开始,一整天他都活在充斥着各种不合理之感的意外里,无论是砸穿五楼玻璃窗擦着他后脑飞进来的球,还是操场上轰然倒地并且正好倒在他脚边的树木,抑或者走在马路上从上他头顶上掉下来的,差点砸伤包括他在内的一众行人的广告牌,还有若干件类似的灵异事件,数不尽数。
这些事件仿佛是把过往发生的所有……等等,过往发生点的所有啥?
奇怪,为什么他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一定是那个梦影响了他。
那真是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在家附近的列车站等车,在等车的过程中看到一个穿了一身黑的男生。他那件样式奇特的黑色大衣配上男生那头银白色的,额前挑染了一缕鲜红色的长发,很有一种cosplay的既视感,一张有些中性的东方人面孔漂亮的让人无法形容——虽然褚冥漾觉得漂亮一词并不能用来形容男性,但是他实在想不出别的词来概括那人的样貌。
在梦中他有些失礼地盯着对方看,因为他不知为什么对那人生出些熟悉感,好在男生从头到尾都没有注意到,或者根本就不在意褚冥漾的视线,他一直望着驶入列车的入口,像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想些什么。
但褚冥漾没来得及思考完自己何时认识了如此人物,那个男生就在一班不靠站的列车开过他们面前的时候跳轨了。
跳,轨,了。
随后褚冥漾尖叫着从梦中醒来,对着空无一人的宿舍瞪大了眼睛懵了两秒,拿起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脸色顿时变得十分精彩,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起床换衣服洗漱,整个过程耗时不过四分钟,顾不上吃早饭一路狂奔到选修课的教室,才得以踩着上课铃声,在一众同学的注目礼中踏进教室。
这仿佛是一个开端,在接下来的一整天中各种不可思议的倒霉事儿接踵而来。
而现在,褚冥漾绝望的看着朝他飞来的那根半人长足有他手臂粗的钢管,却无力完全避开。
他刚因为躲避差点撞飞他的摩托车而崴伤了脚,坐在地上暂时动弹不得,疼痛限制了他的反射神经,没想到边上工地的员工一个操作失误让一根钢管脱出吊车并因为惯性以回旋式向他这边砸过来。
吾命休矣。
他期期艾艾地想,脑海里刷满了“该来的总会来。”的弹幕,认命的闭上眼睛抱住头,以期望能少受点伤害。
“白痴!”
有个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一股凛冽但好闻的气息,一双有力的手拉着他往边上一带,让他逃脱了被钢管砸到断几根骨头挂点彩的未来。
褚冥漾睁开眼睛,在看到人脸的时候愣了一下,在最初的茫然后他发现这位救了他的好心人是那位可以位居校园风云人物榜榜首,出名到连他这种社交圈子贫乏没什么朋友的人都听说过的同校大二学长。
然后他又呆住了,大脑空白了一秒,反射弧绕了地球一圈,才终于反应过来他为什么觉得梦中那个的人眼熟。
除了发色瞳色,那人和大二学长长得一模一样,连那种用捆便当的橡皮筋绑头发的方式也如出一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9-22 01:33:38 | 只看該作者
0.1
褚冥漾因为在任务中遭到疑似黑暗同盟的人的袭击而陷入沉睡已经有三天了。
冰炎在第一天就得到了消息,当时他正和夏碎一起执行一个歼灭在某地作乱的鬼族的任务,在工作的间隙他接到了赛塔发来的紧急通知,挂断通讯后抄起幻武兵器就直捣那个鬼族的老巢。本来还有四五天才能完成的扫除工作硬生生被压缩成了两天半,随后冰炎便拜托夏碎去公会报告,自己则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医疗班。
“冰炎殿下。”
他踏出移动阵的时候正好落在赛塔边上,然后看见站在床边因为传送阵的动静而转过头的提尔,最后是房间中央的病床上躺着的褚冥漾。
“褚的情况怎么样。”简短地点头充当招呼后,冰炎直奔主题。
“不是很好。”白精灵轻轻摇头,脸上的表情透露出担忧,“他被困在梦的世界里。”
“用梦连结没办法链接过去吗?”冰炎皱起眉头,“是被咒术限制还是人为阻止?”他如此猜测,这两种都不是乐观的情况。
褚冥漾如今已考上白袍资格,而身为妖师的先天能力者,妖师对于他的保护母庸置疑,更何况他身具几重护符,在这种情况下,能够用咒术限制他至如此状态的敌手,不能说少至凤毛麟角,却也绝对不多。如今的世界中,真正的高手与大族大多退出历史隐居起来,许多昔日强盛的种族也在时间洪流的冲刷下逐渐消失踪迹,剩下的一些也大多避世,毕竟除非鬼族,很少有种族会特地跑出来当过街老鼠讨白色种族与公会的打。
而鬼族中哪个最有可能盯上褚冥漾的首位,只可能是安地尔。
这是冰炎最不想看到的情况。
“都不是,”提尔说,全然没有平时的轻浮模样,他将一份文件交到冰炎手上,“他们使用的技术来自于原世界。”
“原世界人称呼这种技术为Inception。”
“能够用来盗取信息,刺探情报,以及……”句子在这时候停顿了一下,提尔深吸一口气“植入思想。”
冰炎心中咯噔一下,结合文件的内容与提尔的话,他一瞬间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而他也知道意识被人强行植入意念代表着什么。
“他们给他植入了什么?”
“在梦境里,他是背叛者。”在一边的赛塔如此回答,冰炎看向他,白精灵点了点头,给他眼中的疑问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该死的。
冰炎在心中暗骂,原本就很焦躁的心情又添阴霾。


“他在最深层的梦境中杀死了自己,陷入了原世界人所谓的limbo沉睡至今。”
“梦连结只能连接到第二层,我们也尝试过让人入梦去找他,但是没有人能突破第三层。”
“他的梦境规则和原世界人所定义的梦境规则不同,限制更大,第一层梦境甚至因人而异,第二层虽然固定但有着攻击性极强的潜意识投射。”
“而第三层……”
“也许只有你能让他放行。”

“……我明白了。”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9-22 22:13: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ence简漠 於 2016-9-22 22:15 編輯

1.1
“呃,谢谢你救了我。”
褚冥漾尴尬地摸摸鼻子,那位大二学长不仅救了他,还很好心地将他带去附近的诊所治疗崴伤的脚,陪他等着医生过来治疗。
他记得这位学长的名字是很长一串的外文,具体到底叫什么他也记不清楚,只是知道他更广为流传的一个外号好像是叫冰炎。
这位外号叫冰炎的学长脾气似乎并没有他的行为表现得那样友好,与他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矛盾。
一张容貌出色的脸上眉头紧皱着,虽然是黑色的,但学长的眼睛很亮,相对的瞪起人来杀伤力也是翻倍的。
他的脸与褚冥漾梦中那人的脸重叠到一起,让褚冥漾觉得简直尴尬症犯,就好像小女生做梦梦见的意中人真的出现在了眼前一样。
呸呸,这什么烂比喻,他怎么会和像女生一样有什么思春期。
冰炎没有接下他的话茬,而是眯起那双在他看来仿佛泛着一点鲜艳红色的眼,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像是这一路上他还没盯够一般。
要死,他该不会是遇上变态了吧?
这个念头才刚浮上褚冥漾的心头,他就感到后脑被人用力地一巴,顿时抱头哀嚎出声。
“你说谁变态?”
“咦咦咦?”褚冥漾满脸愕然地抬起头,手还捂着后脑上被巴过的地方,眼睛瞪得老大,“你……听得见?”
这种事情不可能的吧,也太玄幻了。
“我对你脑袋里那点想法没有兴趣。”
那就好……等等没兴趣?所以还是听得见吗?!
褚冥漾一副如遭雷击的表情,惊恐的情绪全写在脸上,又被他极力压制下去,最终形成了一张有着死鱼眼式呆滞表情的脸孔。
“褚,我不想揍你。”
“咦你怎么知道我叫……”说到一半他就意识到这是句废话,人家都能听见他在想什么了,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放下捂着头的手,抬头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看冰炎脸上的表情,发现他的眼睛没了之前那种气势逼人的感觉,转而变成了一种复杂的,他看不太懂的眼神。
那眼神中包含了某种温柔的东西,藏得很深,但褚冥漾感受得到。
“哼,看来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眼神转瞬即逝,冰炎冷哼了一声,说了一句让褚冥漾困惑不已的话。
“……呃,同学,我们之前不认识吧?”
气氛顿时冷了下来,冰炎沉默,看着褚冥漾。这次的眼神不像是要杀人却也不温柔,只是单纯的看着,像是在审视又像是在观察,让他有些毛骨悚然。
冰炎开口:“你……”
“褚冥漾,过来上药。”
一个单独的音节才从他口中蹦出,后面的语句便被人打断了,两人一同转头看向第三个声音的主人,是诊所的医生。
“哦,好的来了!”褚冥漾如获大赦,赶忙扶着墙站起来,也不要冰炎帮忙扶着,单脚一跳一跳地进了诊疗室。
冰炎目送他“走”入诊疗室的背影,看着里面褚冥漾与医生交谈,乖乖地配合治疗。他挫败的收回视线,好看的眉皱成一团。
该死的,事情似乎比他想得还要复杂得多。
无数的问题困扰着他,未知造成的不确定性给他带来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一如当年他看着自己的父亲被诅咒侵蚀,逐渐死去。
这个认知让他很是烦躁,垂下的视线几乎可以洞穿地板。

但他是谁啊?他可是冰炎,从不屈服于命运的冰与炎之子。
他抬头看了眼褚冥漾,后者正因为药物的刺激作用而疼得龇牙咧嘴。
忘了,没关系,他会让褚冥漾想起来的。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9-23 22:42:41 | 只看該作者
0.2(上)
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第二层。
爆炸声在他耳边响起,硝烟的味道与血腥味一起冲入鼻腔,冰炎睁开眼,入眼的每一处都有着战斗在进行,鲜血与断臂残肢随处可见,触目惊心。
褚冥漾的第二层梦境是与鬼族交战时,作为战场的学院。
虽然过往的信仰与法术大多已经失传,曾经的住民也大多迁至守世界或是前往各自的归处,但不可否认的,原世界人的技术仍然有它的可取之处,比如说造梦。
这梦境太过于真实。
褚冥漾的这一段经历对于冰炎来说是陌生的,大战之前他就为了救褚冥漾而闯入鬼王冢,在最后因为黑暗与毒素的侵染而选择了留下断后,同为黑袍的奇欧妖精王子引爆了墓室,当做给他的最后饯别,却不曾想到安地尔的力量居然如此强大,能够在那样的爆炸中将他保住不说,甚至分裂了身体与灵魂,将力量一分为二,把他的身体做成了傀儡。
而这也直接造成了他的搭档药师寺夏碎身为同父异母的弟弟雪野千冬岁的替身的秘密被曝光,夏碎也因此感染上黑暗的气息,至今无法痊愈。
这都是在他没有意识的时候发生的事。

冰炎没经历过这些,但他知道这些都曾经发生过。
他唤出烽云凋戈,古朴长枪被他紧握在手里,冰凉的触感让他清醒起来。
冰炎将赛塔所说的关于第二层梦境的可用情报都记在心上,第二层的钥匙在四个封有学院结界基石的四座园子中的一个里,因为干扰,他们无法探测更多关于入梦条件的信息,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这一层的投射人物都有着极强的攻击性。

确实很有攻击性。
冰炎挥动长枪将又一个向他扑来的鬼族打飞出去,相比较第一层的平和,第二层梦境显然对外来者没那么友好,甚至可以说是处处针对,战场上的所有人都会优先攻击身为外来者的冰炎,这给他带来了不下的麻烦。
起初还能够应付,因为主要的攻击者是一些低阶的鬼族,尚不能对冰炎产生什么威胁。
直到某个他只想将之碎尸万段的人物出现在他面前后。
深蓝发色的男人邪笑着站到他前进的道路上,手中的黑针转动,浑身都散发着那种令人讨厌的气息。
“亚那的后人,后面的路可不能让你这么简单就过去。”
进入梦境以后首次,投射人物有了语言能力,与第一层连投射人物基本没有的状况相比,第二层似乎多了许多东西。
“安,地,尔,阿,希,斯。”
冰炎咬牙切齿地念出这个名字,心中仿佛有一团无名火在灼烧。

长枪与黑针的交锋不过一瞬之间,在不过几秒的时间内他们就已经几番交锋,此刻正各自跳开了一点距离,以对峙的方式僵持着。
冰炎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与安地尔几次交战,对于对方的实力与作战手法印象深刻,这个投射人物所表现出的实力与战斗方式与正牌相差太多,行为模式也有许多反常之处。
他正思考着,突然感觉腹部传来钻心的痛感,原本还在眼前的安地尔突然消失了。
冰炎低下头,看见一把十分眼熟的刀从他腹部右侧缓缓地探出头来,他回过头,只看见一张满是血污的脸和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那眼中充满了憎恨与报复的快意。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9-25 00:33:03 | 只看該作者
0.2(下)
冰炎在第一层醒来。
空荡荡的车站站台上只有他一个人,他坐在提供给等车的乘客歇脚的座位上,风吹过来,地上的纸团咕噜咕噜地滚过他的脚边,萧瑟无比。
相较于第二层,褚冥漾的第一层梦境确实给人感觉过于贫瘠,虽然入梦后的场景会因人而异,但往往都没几个投射人物存在。
冰炎眯了眯眼睛,他在第二层被杀死前看见的那双眼睛让他有了一些猜想,这也许会是非常重要的突破点,只是还不确定。
虽然他被踢出了第二层,但与投射人物的战斗让他多多少少收集到了一点有用的情报,也对于梦境的内容与投射人物的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静静地坐着,等着下一次进入第二层的机会。
四周很安静,只有风声与树叶摆动的声响,冰炎突然觉得自己被什么人盯上了,但他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他的周围没有任何的人影存在,连飞鸟或是其他的生物影射都不存在。
“呜——”
火车来了。

伴随着又一次的跳轨,冰炎再次进入第二层,似乎因为他先前的入侵行为,使得梦境的排他性增强,投射人物更加敏感并且善于攻击。
源源不断的投射人物蜂拥而至,阻拦他前进,杂乱无章的攻击一股脑儿就往冰炎那边扔,也不管是否能够击中。
这种简单粗暴却异常有效的方式限制了冰炎的行动,他甚至不得不退避来取得喘息的机会——在梦境中他无法动用大型阵法,这会导致梦境的塌方,如此一来不仅无法去营救被困在limbo之中的褚冥漾,还会害死他。

冰炎且战且退,起初并没有觉得这样的攻击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之处。
这些投射人物攻击他,让他为了躲避而不断的往某个方向退去。

那个方向最终会通往的地方是水之清园。

冰炎皱起眉头,他已经退到了清园的入口处,暂时避开了大部分的追兵,他在园子的门口站了一会儿,挥动长枪,将烽云凋戈上沾染的血迹甩了个干净。
这也许是个陷阱,抑或者是个提示。
可冰炎没时间去多想这个问题,投射人物对他紧追不舍,虽然都是杂鱼的话也费不了他多少力气,但一直持续这种车轮战术就算他是黑袍他也吃不消。
更何况安地尔都作为投射人物出现在了这里,难保有哪些厉害角色也会出现在这儿。
对于褚冥漾大脑思维的活跃度和想象力之丰富,冰炎深有体会。
身后的追兵已经累积到了一定的数量,他不得不继续往清园内部退去,长枪舞动间就将最靠近的一圈投射人物全部绞杀,但这并没能给冰炎带来什么优势——充其量也不过是让他能有时间从那边离开,往开阔的地方移动去避免围攻。
冰炎的眉头紧皱不松,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这里就是入梦地点他也没办法找出入梦的方式,自保都显得吃力,又如何保证入梦呢。
他被逼上了连结水潭中央亭子的桥梁,这座原本相当典雅极富美感,水晶一般的亭子如今处于半塌的状态。透明一样的表面上布满了裂痕,亭子摇摇欲坠,随时都会倒塌。
冰炎忽然想到水潭之下有着清园的水之结界,而褚冥漾所亲和元素,正是水。

线索被串联到了一起。
赌一把。
冰炎这么想,用巧劲将烽云凋戈抡出一个好看的弧线,把原本要招呼到他身上的所有武器全数震开,随后转身。
他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水潭。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9-27 13:43:13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出于学业和身体的原因这几天都没有更新非常抱歉,但由于我是学生党,白天并没有时间更新,所以上周的更新都在半夜零点到一两点。
因此虽然保证了更新的数量,但个人觉得质量有待提高。
并且由于熬夜赶稿都的关系,错字和语句通顺上也有待提高,同时这也造成了明明应该提高更新量的周末连平时的千字都没有保证。
在这里我得先感谢一下陪我更新帮我校对的小可爱。
这几天都没能更新真是非常抱歉。
1.2没有差错会在今晚发出,感谢各位的支持。
以后大概会保持1—3天一更,每次更新1000+字的进度,如果有意见,或者对文章有什么想法,请尽管说出来。
别只看不评好伐这就和拔屌无情似的...。
再次感谢各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9-27 17:13: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ence简漠 於 2016-9-27 18:26 編輯

1.2
褚冥漾一开始真的以为,崴脚事件结束以后,他与那位古怪的冰炎学长不会有更多的交集。
以至于当他在选修课教室的前两排座位上看见那个把一头黑长直草草梳成马尾辫的熟悉身影的时候差点左脚绊右脚摔倒在地,但马上动作一僵,飞快地稳住身形站得笔直——那位一记眼刀甩过来,意思清晰明了:你敢给我真摔了我就把你种在校门口。
别问他为什么从一个眼神里就能读出这么多字,就是下意识的觉得对方是这个意思而已。
这样的想法理所应当到让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仿佛他与冰炎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长到单靠眼神便能理解对方的意思,可在褚冥漾的认知中,他们认识还不到一周。
他绕开冰炎,挑了个靠后的座位坐下,即能避免尴尬又能在打瞌睡的时候不易被发现。
褚冥漾最近被噩梦侵扰,时常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一睡着就开始做梦。
梦里全是那个白发里参杂一缕鲜红的人。
其实也不能算作噩梦,因为其中并没有什么让人醒来之后回味一下去会有毛骨悚然的东西。
只是里面的内容大多荒诞不经,他梦到自己也撞了火车,来到一个从头到脚和正常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学校,被钟砸不说,还要被教室追。
同学们也都不太正常,据说出身神谕家族的好战分子与职业杀手的钢刷头台客整日吵架斗殴,还有随时会消失于空气的饭团狂人和看似甜美实际同样善于干架,带着巨猫的金发美少女,以及其中之最的黑大衣少年白,长得好看却暴力无比,堪称火星人之王,在梦中少年白也是他学长,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巴他头。
他们用一种很像大豆的宝石变出兵器,其中一人的手甚至可以变成兽爪。
各种在现实中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那边却仿佛是最让人习以为常的事。
而最让褚冥漾觉得想尖叫的,则是在梦里,他也是觉得习以为常的部分中的一员。
那真是……太可怕。
褚冥漾趴在桌子,大脑在持续的休眠不足和梦境的干扰下被捣成了一团浆糊,渴望睡眠却又害怕睡眠,因为一旦睡着他就会脱离这个他所熟识的正常世界,进入那个充满惊吓的梦境世界里。
有个声音在他耳边说,别去想那些,这里才是他的现实。
这里的褚冥漾有着父母双全的家庭和虽然气场凌厉却待他温柔的姐姐,生活偶尔倒霉但好歹一帆风顺的长到了现在,还考了个不错的大学,虽然社交能力糟糕导致他的人际关系贫乏,没什么朋友,但他仍然觉得很幸福。

“你真的这么想吗?”
褚冥漾打了个机灵,顿时从意识昏沉中清醒过来,冰炎不知何时走到了他面前,左手撑着他的课桌,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因为角度的关系整张脸都沉在阴影里,只有一双眼睛反射着光线,眼神严肃得可怕。
我靠他说啥?我认为什么?咦等等现在不是在上课吗怎么没人注意到他?
褚冥漾瞪大了眼,嘈杂的心声传入冰炎的脑海,让冰炎本就不好的脸色更添煞气。
他忍住揍这个脑残学弟的冲动,俯身凑近对方,毫无对这种动作实在暧昧的自觉。
褚冥漾则一动不动,他僵硬着身体,大脑还处在循环先前那句吐槽的循环当中,并因为对方的动作而有了要当机的征兆。


冰炎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你以为是现实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真实;你以为是梦境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虚假。”

褚冥漾的头开始剧烈疼痛。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9-30 14:57: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成功來頂文章了ヾ(*´∀`*)ノ  這麼高質量的好文要好好推廣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2 22:07:35 | 只看該作者
0.3
他憋了一口气,再冒头时水面之上已经天翻地覆。
空气中混杂着极淡的硝烟味,冰炎紧皱眉头,入目一片染血的冰川,在离他不远处的冰面上有一个繁复的法阵,冰凌组成的大殿呈现在他面前,空荡荡的,没有任何活物存在于此。
冰炎似乎知道了为什么塞塔说只有他才能让褚冥漾放行。
第三层所呈现的环境与人物,无一不在诉说这个糟糕透顶的事实。
这里是鬼王冢。
眼前的景象与冰炎记忆中的景象重叠,他还记得得知褚冥漾去找安地尔时内心升起的震怒。以及在赶到鬼王冢后,看见褚冥漾趴在阵法上被迫放血时,一瞬间从心底涌出的强烈杀意。
在回归之后冰炎曾听塞塔说过褚冥漾曾做过关于鬼王冢的噩梦,但从未想过鬼王冢竟然对褚冥漾影响这么大,大到能够被作为第三层的场景。

他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黑色袍服让它变干。踩着冰面,冰炎陷入沉思,守世界人因为能力的关系使得梦境的构造与原世界人有着许多的不同,因此在入梦的难度也有这显著的增加,就比如褚冥漾梦境中因人而异的第一层。
在赛塔和提尔的研究下,他们发现梦境的变化不仅因为褚冥漾对入梦者的熟悉度而改变,还因为褚冥漾对入梦者的记忆认知。由这两点构造而出梦境环境,通向第二层的钥匙完全要靠入梦者凭借自己对褚冥漾想法的理解和熟悉度来猜测寻找。
而妖师的先天能力者的想象力与发散性思维能涉及到的范围之广阔,冰炎再清楚不过。
不过幸运的是,从褚冥漾陷入Limbo这点来看,第三层是只需要死在这里便可以再次入梦的。
但到了这里,冰炎反而不急着入梦,而是想要通过对第三层环境的观察,来找出黑暗同盟究竟给褚冥漾灌输了什么样的思想,才将他逼迫致死。

因为思考的关系他的视线集中在冰面上许久,冰炎忽然发现了某种不和谐的东西——虽然表层上还留存着斑驳血迹,但是冰面内部的东西却被一层白色的云雾状物质掩盖了,一如最开始他们墓陵课上所看到的模样。

他是想掩盖什么东西。
冰炎下意识的这么认定,长时间的心声监听使得他有比起任何人都要了解褚冥漾的自信,毕竟即使是褚冥漾的父母,也不曾如此深入得了解过褚冥漾的内心世界。

褚冥漾在梦境中都想要遮掩掉的东西,无论是什么,也一定与为何他在这一层杀死了自己有关。

冰炎半蹲下来,把手附于冰面之上,将自己的力量传递进去,口中念念有词。
“散去,显我见之物。”*

随着咒语生效,冰川之下开始发生了剧烈的变化,白色雾气仿佛沸腾的滚水一般震动,在力量的影响下迅速散去,露出底下所封存的东西。

他睁大了血红色的眼瞳,被所见之景震得说不出话。

那是地狱般的图景,无数异变的畸形怪物和与怪物作战的人被冰层隔绝,每一个怪物都依稀可以看见“它”过去的模样。

原本名为“药师寺夏碎”的怪物用利爪捅进了异母弟弟的腹部,对方未流滴血,它自己的腹部却血肉模糊。
雪野千冬岁则尽力抱住已经丧失为人身份的异母哥哥,与夏碎八分相似的脸上满是痛苦而哀伤的表情。

莱恩史凯尔跪在遍地的怪物尸身中央,束发仰头的样子使得冰炎能够看清那双灰蓝眼睛中的空洞。

奇欧妖精王子的火红长剑刺穿了已经看不出原貌,只剩腿上军刀可以辨别出身份的席雷次子的胸口,但他的脸上没有平日里冷漠表情,露出了极少见的悲痛。
而在他们的身边,另一个狩人浑身血污地躺着,安然闭目的样子好似是睡着了,但喉咙处被撕裂出的伤口显示这他死去的事实。

凤凰族的金发少女失控哭泣的模样被定格,她身边躺着蛇眼的传人,身子破了一个大洞,已无生息。

褚冥漾自己的投射则处在最中心的地方,因污染而失去理智的米纳斯用蛇尾穿透了他,而它曾经的主人还在用手捧起它还能依稀看见过往美丽模样的脸,眼里满是绝望和解脱。
在他与米纳斯的边上冰炎看到了自己的投射,似乎从最开始的时候他就被杀死了,因而免于了被污染变成异兽的命运。

冰炎的双手紧握成拳,他完全可以想象当时的褚冥漾有多崩溃,即使是冰炎自己也无法肯定的说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并且罪魁祸首还是自己的情况下他能不能控制住情绪。
褚冥漾本不应该承受这些,但他身为妖师先天能力者的身份使得他不得不承受。
空气中仿佛有呜呜的啜泣之声,冰炎维持着半蹲的姿势,他盯着冰面之下的人物投射,用一种坚定的语气说,声音不响,却震动空气。

“褚,这不是你的错。”

“这不是现实,也不会是可能发生的未来。”

「即使会,我也会阻止你,然后引导你走向正确的道路。」

他握住冰的力量化成的短刀,刺进胸口时不带一丝犹豫。


TBC

*取自盖亚出品新版特殊传说第一部第二卷单行本的第四章节恶鬼王,原文中是a部某妖精贵族路人甲用粉末撒向封印耶吕恶鬼王结界的时配合用的咒语,这里做了自己的私设。

考前更新攒人品……最近更新迟缓的原因是卡文+复习。
虽然说是攒人品,但我总感觉会被打?(无辜.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