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Silence简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传说】Awaking(冰漾盗梦au)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8 14:26:09 | 只看該作者
1.3
褚冥漾缓缓地睁开眼,刺目的灯光让他不得不眯着眼睛来适应这光线。
“醒了?”他的正上方投下了一片阴影,让褚冥漾的眼睛得到了缓冲。
冰炎俯身查看褚冥漾的情况,发现他显然有些没醒透的样子,黑色的眼睛有些呆滞,仿佛沉在什么事里还没缓过劲来,连脑海都是一片空白。
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利落地朝褚冥漾头顶巴下去。
"好痛!"
被攻击的人捂头哀嚎起来,表情顿时生动起来,一副才愣完就又被打懵的表情。
褚冥漾嚎完才意识到冰炎正坐在他旁边,而自己正躺在学校的医务室里,他有些困惑,因为他记得自己上一秒还待在选修课的教室里,因为太困而睡着了,还做了个忘记内容的梦。

"你忘了?之前你犯头痛直接晕倒。"
"啊?"
听完冰炎的话,褚冥漾表现出满脸的茫然。
"什么头痛?"有这么会事?
他完全没这个印象,只记得之前眼前这位学长好像在和他说啥,至于说的内容……
他说了什么来着?

冰炎的眉头皱了起来,维持着俯身的动作与还躺着的褚冥漾对视。
"别人才说的话你也会忘?"
回答他的是褚冥漾满脸的问号。
"呃……什么东西?"
所以说你到底说了啥?
看着冰炎不太好的脸色,褚冥漾有些心虚也有些莫名其妙,因为他确实对冰炎所说的话没半点记忆。
简直就像是始乱终弃之后的标配剧情。

"啧!"
冰炎咋舌,看来褚冥漾的间歇性失忆并非偶然。
之前他们其实还有碰面,只是每次他再见到褚冥漾时,褚冥漾都以为那是自崴脚之后他们第一次见面,而之前他们所说的话他也说了不止一次,每一次不是被打断,就是过后褚冥漾对此毫无印象。

"那我再说一次。"
冰炎揉揉眉心,这么说道。
"我当时说,「你以为……」"
"褚冥漾醒了?"
他的话才开头,就被人打断了,冰炎有些不悦的侧头,看见提尔的投射正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满脸惊讶又复杂的表情。
有哪儿不对劲。
冰炎盯着那个投射人物,「他」身上有一种让冰炎觉得很熟悉的不协调感,但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也感觉到过。
他立直了身子,从褚冥漾身边走开,给这个「提尔」让出空间,自己则退到病床边上的角落站好。

"感觉怎么样?"
「提尔」似乎对他们俩原来所说的东西没半点反应,没有像现实里一样拿这个调侃冰炎,而是很专业地在询问褚冥漾是否有哪里不舒服,虽然说话语气并没有很奇怪的地方,但整个给人感觉就很是不对。
就好像……
就好像第二层的安地尔给他的感觉。
冰炎猛然睁大了眼睛。

会改变场景的第一层,第二层不知是否是有意的提示,第三层被掩盖,被封存的场景。
还有limbo中褚冥漾所做的「噩梦」。
他的潜意识似乎在给冰炎提示,同时又在于什么做斗争。

受到干扰的梦连结,无法顺利进行的梦境探查,实力不成比的安地尔,褚冥漾的间歇式失忆,老是被打断的对话,浑身不对劲的提尔。
还有第二层时,冰炎曾经见过的,充满恨意的灰蓝色眼睛。

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个结论。
黑暗同盟并没有撒手,或者说,还有人在搞鬼。

TBC

终于把幕后黑手爆出来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5 18:59:26 | 只看該作者
1.4
确定有人在搞鬼之后冰炎选择按兵不动。
他在明敌在暗,形势本就于他不利,在这种状态下直接展开行动,容易打草惊蛇不说,连对方会做出什么举动,冰炎都不得而知。
但他知道,十有八九最后的受害者是褚冥漾。

待在角落里冰炎一边观察着提尔和褚冥漾的互动,一边回想着这一路来所有的线索。
将一条条疑点都一一理清后,他越发觉得形势棘手。

种种迹象表明对方显然是冲着褚冥漾而来。
因此他绝不会手下留情,而冰炎则因为要顾及所用手段会不会对褚冥漾的精神世界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束手束脚。
这使得他们之间的差距十分悬殊。
但好在冰炎并非孤军奋战。

褚冥漾机械地回答着提尔的问题,每一句的一板一眼而中规中矩,但思绪却早已飞到九霄云外。

他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异常。
有好几次他做了里面全是空白场景的梦之后,醒来时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这些被遗忘的东西看似是因为无关紧要,但仔细想来却会让自己头痛欲裂。
有趣的是,另一些梦境却让褚冥漾始终记忆犹新。

那些梦就好像是要提醒他什么一样。
在刚刚醒来之前他又做了梦,梦中那个黑大衣白头发和他学长长了一张脸的男生用十分认真的眼神看着冰面之下的东西,所说的每一字每一句褚冥漾都听得十分真切。

「褚,这不是你的错。」
「这不是现实,也不会是可能发生的未来。」
那双血红色的仿佛上好宝石一般的眼睛里盛满了复杂的情绪,褚冥漾看不懂。

什么错?
什么现实?
什么……未来?

他想去回想冰面以下的东西,对于这部分内容他意外的记忆模糊,这讓褚冥漾感到困惑,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但心中却有个声音告诉他,别去想,你不会想看到那些的。

褚冥漾不确定黑衣男生所说的褚是不是就是在喊他,毕竟这世界上肯定不止他一个姓褚,他爸他姐也都姓,更何况这个「zhu」的发音又不单单代表「褚」这一个字。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认识这个黑大衣的男生,不然为什么梦里那些人那些事都这么真实?真实的好像都是存在的一样。
他能体会到在梦里那些人对他的友善,那种被人关心的感觉其实让他十分的感动。
黑衣男生也对他十分的好,即使会逗他抽他,但在梦中褚冥漾遇到危险或问题时,他总会帮助褚冥漾。
他将关怀藏在了暴躁之后,温柔得细水流长。

而且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他熟悉的东西的影子,比如提尔在其中也是医务室的,只不过被梦中的自己叫成辅长,在梦中自己也有个姐姐,只不过没他所熟知的那样温柔,强势到可怕,但也十分的爱他。
还有很多很多……
褚冥漾突然想起他的学长,黑头发,黑眼睛的冰炎。
那他学长又是怎么回事?
于是他不顾提尔还在给他检查,抬起头侧过脸去看角落里的冰炎。
正好与冰炎视线相交。

异变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TBC

卡在這個地方,連我家校對都很想抽我呢(笑)
其實一天前就寫好了這篇,但是因為是大半夜打的,而校對小天使因為第二天要早起而難得早睡了,所以到現在。
我這個日夜顛倒的習慣真該改改。
awaking寫到現在,知道一天前我打下這一篇的最後一個字,總字數已經正式破萬,這讓我有一種不真實感,最初的時候想著五六千完結已是極限,沒想到如今幾乎翻了個倍,卻仍然還在進行當中。
感謝各位讀者忍受我每次更新只有千字還絮絮叨叨的,總是一通廢話,短小不說還吊人胃口。
這章之後,Awaking將進入最後收尾階段,除正篇之外,還會有一篇到兩篇左右的番外,並且文章會進行最後修改,補全一些連載中忽視的東西,再以最完整的面貌呈現到各位面前。
感謝這一個月多的時間裡大家的捧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6-11-4 23:25: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漠漠~漠漠~我来啦~这里黎沚嘿~好看好看~期待更新,加油٩(˃̶͈̀௰˂̶͈́)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7-1-7 00:12: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啊,還有記得不要忘記更新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