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7|回復: 3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靈異] 【原創】怪談收集(9/8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8-1 18:45: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冬翎 於 2016-9-8 21:02 編輯

【原創】怪談收集



  夜晚的某私立高中裡,紥著米白色辮子頭的少女從黑暗的長廊走過,輕巧的腳步沒有勾起任何跫音。

  明亮的琥珀色眼眸定定地看著前方,胸前捧著一本老舊的繪本,但封面已經破損得看不出標題,裡頭也是缺頁的很嚴重。

  少女來到走廊盡頭的男廁,沒有絲毫猶豫地走了進去。

  「花君?花君在嗎?」軟綿綿的嗓音隨著打開隔間門的動作響起,少女探頭往一片漆黑的廁所隔間喊。

  「在啦在啦!就叫你別隨便往男廁闖了。」棕色短髮的少年從廁所一角走出來,破破爛爛的紅色衣服外頭罩著同樣都是破洞的白襯衫,是這所學校的制服。

  「有什麼關係,反正現在沒人嘛!」少女甜笑著說。

  是的,現在沒人。

  月光透過上方的小窗映照進來,也照出少女的全貌。

  椰果般光滑透亮的皮膚沒有遮擋住光線,而是直接穿透過去,細緻深邃的面孔煞是好看,紫色的格子裙下方的雙腳呈現半透明,腰側更是直接露出裡頭的骸骨。

  而少年也沒有正常到哪裡去,胸口開了大洞,依稀能夠看見裡頭的內臟,沒有跳動的跡象。

  「走吧!我們今天也來收集學校的怪談吧!」

  這是一個怪談主角在收集怪談的詭異故事。



✿゚注意事項:

  ※有BG、BL、GL的可能性,前兩者的機率比較高。

  ※混雜著其他作品角色,會附上連結,有興趣可以看看。

  ※每章節字不多,約莫2000上下。

  ※歡迎各種留言感想批評,我很nice沒有問題(請注意是對文章)。

  ※持續徵單中,連結

  ※不到老人但也不是新人了,這麼尷尬的位置發文有點害羞//(##

  ※夏季涼颼颼故事,105/8/1正式啟動♡



✿゚目錄樓

(用力施工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8-1 18:46:41 | 只看該作者
✿゚簡單人設集中處(意思是不會完整放上來,比較有神秘感。:.゚ヽ(*´∀`)ノ゚.:。((##


✿゚單單

✿゚姓名:柚澄

✿゚性別/年齡:女/死時高三18歲

✿゚外觀描述:
+米白色辮子頭,琥珀色眼睛。
+白天在學校裡是正常人樣子,只是臉色略為蒼白。
+厲鬼模式時腰側的估價會露出來,身體也會稍微呈現半透明,大腿跟小腿之間有被撕裂的痕跡。

✿゚性格描述:
+有點孩子氣的小姊姊,充滿好奇心,有時會嚷嚷著「好想重溫上課時不能去廁所的痛苦感覺!」之類的奇怪發言。
+對於自己的厲鬼模式如此不嚇人而感到喪氣,但因為那是最節省力氣的模式,基本上晚上都是以那個姿態出沒。

✿゚通常出現在學校哪裡?學校到處趴趴走!

✿゚補充:曾經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

✿゚單單

✿゚姓名:花太(柚澄稱其花君)

✿゚性別/年齡:男/高一16歲

✿゚外觀描述:
+褐色(很亂的)短髮,紫眸。
+穿著紅色的短T,外面披校服,胸口有個大洞。

✿゚性格描述:
+純情的毒舌傢伙(不是傲嬌),有時反而很坦率,反應很大很可愛。

✿゚通常出現在學校哪裡?盤據廁所,會擺前輩架子。

✿゚補充:被先姦後殺,基本上半個身子都在廁所裡,下半身因為褲子不見了,所以不會出現。


--

✿゚單單

✿゚姓名:林子宣

✿゚性別/年齡:女/高二

✿゚外觀描述:黑長直妹妹頭,帶著黑框眼鏡度數不深,身著短袖短裙校服,面容蒼白眼下有些微青紫、氣色不佳,舉手投足之間有種詭異的不協調感,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性格描述:安安靜靜的少女,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待著,有小小的惡趣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8-1 18:50:28 | 只看該作者
✿゚編號009.666


  「在哪裡?」黑色長髮的少女著急地走過一排又一排的書櫃,她手上拿著一個小手電筒,因為圖書館的地下室是禁止進入的,所以沒有開燈。

  「太陽就快要落下了……得快點找到才行!」纖細的手指劃過積滿灰塵的厚書,書本晦暗的色彩總算出現一點清明,紙片用透明膠帶黏在書背的部分,那裡顯示著書籍的編碼。

  她的焦急除了時間上的緊迫之外,還有擔心做壞事被發現的成分。

  原因很簡單,因為少女所在的地方是學校圖書館的禁書區,平時是禁止進入的,她透過與圖書館管理員良好的交情,趁著聊天時對方不注意摸走了地下室的鑰匙。

  學校最近有個奇怪的謠言,說是在放學之後到夕陽落下前的這段時間內,到地下室的禁書區找到編碼『009.666』這個分類號的書,把寫有『願望』的紙夾進書哩,再把書放回去。

  接著要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快離開圖書館,願望就會實現。

  這個是真的嗎?

  她不曉得,只因為這件事情是她的朋友拜託她的,所以她必須要完成。

  由於緊張又害怕被發現,少女的心臟碰咚碰咚地跳著,呼吸急促紊亂,眼前像是發昏一樣地模糊不清。

  「啊……找到了!」好不容易找到書,少女急急忙忙地翻開其中一頁,找到事先準備好的小紙條,正要夾進書頁裡的時候,一張黑色的臉露了出來,鮮黃色的貓眼盯著她的臉看。

  被嚇得措手不及,少女把書丟出去的同時也跟著尖叫。

  詭譎的是,被少女扔出去的書也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

  兩道悽慘的尖叫聲在封閉的地下室裡造成很大的回音,估計外面也聽見了吧?

  啊……心臟好痛。

  像是被刻意放大的心跳聲佔據了所有的聲音,門口好像有腳步聲在靠過來,還有不知道是詢問還是斥喝的聲音,全部都化成刺耳的噪音嗡嗡作響地在耳畔響起。

  死亡的喪鐘起,強風吹起了書頁,很奇怪喔,這裡明明是地下室。

  『我希望×年×班的×××去死。』

  蒼白的紙片在昏黃的小燈下緩緩落下,在那同樣蒼白的手指邊。


--



  「聽說學校最近又有奇怪的傳聞出現了呢。」幾個女同學邊擦著手,邊從廁所裡走出來,談笑間討論著最近學校的八卦。

  「我知道我知道!那個編碼『009.666』的事情對吧?聽說當時死亡的學姐又回到學校來了呢!」其中一個綁馬尾的女生豎著漂亮的食指說道,她可是新聞社的主力成員,學校的大小事她都略知一二。

  「欸?你說當時心臟病發過世的那個學姐嗎?怎麼可能!一定是看錯吧?」她身旁的公主頭少女蹙著眉毛,推了推自家好友。

  據說前年暑假期間有個二年級的學生跑到學校圖書館的禁書區去,因為位在地下室的緣故通風不良,結果心臟病發作去世了。

  學姐的名字不太清楚,只聽說她為人不錯、文靜乖巧,對老師同學都是溫和有禮的態度,同時也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

  當時那個學姐要拿得是一本研究犯罪心理的書籍吧?剛好編碼是象徵惡魔數字的666號,才造成了留言滿天飛的狀況。

  「不不不,你太沒有想像力了,這個聽起來就是標準的怪談內容啊!聽說那個時候在現場撿到了一張詛咒紙條呢。」短髮的女孩裝模作樣地挺著胸,感覺上是個喜歡鬼故事的大膽類型。

  那娟秀的字體經過驗證,確實是那學姐的筆跡,但是被詛咒的那個同學平時明明與她交情良好,怎麼會被詛咒呢?

  「討厭啦別說了,總覺得身旁涼涼的啊……」公主頭女生搓搓手臂,噘嘴對著好友們說道。

  那兩人邊笑鬧著走在前頭,她們都是膽大八卦的類型,可偏偏她膽子小,所以兩人刻意繞過她去討論那個涼意颼颼的話題。

  「真是的……今天晚上跟弟弟擠一間房好了……」她咕噥著要往前追上好友們的腳步,但在此時,一隻略顯蒼白的手抓住了她。

  「哇啊!」一感受到有什麼碰到自己,她立刻尖叫一聲。

  「怎麼了嗎?」馬尾女生聽見聲音,回頭過來問。

  「沒、沒事,你們先回教室吧。」她乾笑幾聲,真是太丟臉了,居然就這麼大叫出來。

  「呃、那個……」有點尷尬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林子宣無奈地搔了搔臉頰。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她打量了林子宣幾眼,跟自己一樣的黑髮妹妹頭,髮尾應該是有特地燙過,形成一個內彎的好看弧度,不過臉長得就挺普通的,感覺有點眼熟,班裡同學嗎?

  他們今天剛分班,對自家同學們還不是那麼熟悉,只是剛好她們三人死黨被分配在同一班。

  「你的手帕掉了。」遞出白色還有小蕾絲花邊的手帕,林子宣試圖裝出一點和善的笑容,她可沒有被女孩子用淚汪汪眼神盯著看的嗜好。

  「啊……謝謝。」公主頭女生道了謝,「我是10班32號的言舞,你好。」

  言舞露出可愛的笑容,水藍色的圓潤大眼笑瞇瞇地看向她。

  林子宣知道這個女生,在二年級算是挺有名氣的,由於外表亮眼同時是管樂隊的成員,在學校很容易吸引他人目光。

  「你好,我叫林子宣。」她也回以善意的笑,映在那張略顯蒼白的臉上。

  「要一起回教室嗎?」言舞想了想,突然不知道應該說點什麼好,於是便邀對方一起回去。

  「不了,我是來幫老師做事的,你先回去吧。」林子宣輕輕地搖搖頭拒絕,轉身往走廊另一頭走過。

  言舞捏緊了手帕,看著林子宣離開的方向,水藍的眸子透露出一點困惑的神情。

  「手帕好冰……」指尖所觸及的是剛才對方拿著的地方,即便不久,多少會殘留一點炎炎夏日的體溫才是,但言舞摸到的是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那樣全然的冰冷。

  明明是夏天。




By冬翎  105/8/1

-  -

大家日安,這裡是冬翎//
特地趕在今天發了第一章,雖然我沒有確切去查鬼門開是什麼時候,不過我印象差不多要開了(不要當作動物園放風好嗎##

裡面的言舞是齁醬(夢墨輓歌)的彼岸公寓中的我家女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8-1 20:13:58 | 只看該作者
蹲點吃糧OUO
這年頭有個固定糧票簡直幸福ˊˇˋ
為什麼要趁著鬼門開寫啦QQQ
我會不敢看QQQQ

點評

噢小米好久不見//是說我是固定糧票嗎ww因為是怪談,所以趁著鬼門開。:.゚ヽ(*´∀`)ノ゚.:。  發表於 2016-8-1 20: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8-1 22:35:39 | 只看該作者
言舞啊啊啊!!沒想到009.666這麼快就出現了XD
飄飄月就是要看鬼故事呀!沒辦法自己產只好寄生貝貝(貼

最近比較忙~休息一下就不想動了(躺)

點評

言舞表示自己跑好多棚(不是#)剛好可以跟子宣搭配www 寄生是怎樣wwww聽起來有點可愛(沉思((#  發表於 2016-8-1 22: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8-1 23:39:29 | 只看該作者
\恭喜開坑/
言舞又出現了XDDDD你跑好多棚#

晚上看這篇果然有點恐怖(疑

點評

言舞表示要加薪! 會很恐怖嗎ww什麼都沒有開始啊ww  發表於 2016-8-1 23: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8-3 23:24:57 | 只看該作者
✿゚朋友


  午休時間的圖書館很安靜,比下課和放學時間稍微有人進進出出的時候還要再安靜一些。

  紥著米白色辮子的少女踏著輕盈的腳步,手上捧著一本老舊不堪的繪本,薄薄的不厚,裡面零零散散地夾著許多草紙。

  「請問我能坐這裡嗎?」少女輕聲地詢問,她詢問的對象是坐在座位區的一個黑髮少女。

  看書到一半被突然打斷的林子宣聽見那輕輕柔柔的嗓音,她抬起頭,漂亮的琥珀色眼眸便映入眼簾。

  「請坐。」雖然不知道明明還要許多空位,對方卻執意要坐到她對面的理由,林子宣還是彎起和善的笑容,對她這麼說道。

  「謝謝。」 她聽見椅子被拉開是稍微摩擦到木質地板的聲音,還有那溫和好聽的道謝。

  她們之後就沒有繼續交談,也不完全是為了保持圖書館的安寧,也有部分是因為她們壓根不認識。

  林子宣安安靜靜地翻閱著自己手上的書,全部都是外文,也沒有插圖,從旁人來看很難看出她在讀什麼書,但她本人看起來讀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白髮少女則是拿著一隻筆,不斷在那繪本的內頁塗塗寫寫,自動筆筆尖摩擦著紙張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她全神貫注地注視著眼前的畫面。

  午休結束的鐘響了,但兩人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要上課了,你不回教室嗎?」那女生淺笑著對林子宣問道。

  「不,我打算蹺課。」林子宣搖了搖頭,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你呢?你也蹺課嗎?」

  「咦?蹺課嗎?」少女如同林子宣所想得稍微瞪大的眼睛,畢竟兩人看起來就是個乖乖牌的女生,蹺課這個詞一點都不適合從她口中說出。

  「騙你的,只是下午請了假來這裡看書。」林子宣也沒有要玩對方的意思,她們又不熟 開玩笑適可而止就好,「你呢?你看起來不是會蹺課的人。」

  「啊,其實我在休學期間,只是偶爾會來圖書館看書畫畫。」少女很配合地笑笑,她的臉色有點蒼白,看來身體不太好的樣子,「穿著校服就可以在早上輕鬆混進來了。」

  她頑皮地板眨了眨眼。

  「我叫林子宣,雙木林,孩子的子,宣是宣示的宣。」林子宣對少女很有好感,便自我介紹道。

  「我叫柚澄,柚子的柚,澄澈的澄。」白髮少女,柚澄淺笑著說道,「請多指教喔,子宣。」

  「很特別的名字。」林子宣下了評語,「你都在畫些什麼呢?」

  「學校的人事物,我很喜歡觀察學校的事情,特別是一些怪事。」柚澄話匣子好像被這個話題給打開了,隨著笑容她臉上浮現可愛的酒窩,「子宣也知道的吧?最近又開始傳009.666的那個故事。」

  「你說那個會幫忙別人詛咒他人的學姐嗎?」林子宣偏了偏頭,看樣子不排斥這個話題。

  兩人一下子在圖書館聊開,反正這個時間也只有她們兩個和圖書館管理員在,不怕影響他人。

  她們聊了很多和學校相關的事情,物理老師跟化學老師總是在課堂上提起彼此啊、音樂老師仍然很努力跟主科老師較勁等等。

  「不過啊,我覺得那個學姐應該很渴望有朋友吧?」林子宣指尖輕輕劃過書緣,黑框眼睛底下的雙眸眼睫垂下。

  「怎麼說呢?」柚澄歪了歪頭。

  「會為了想幫助別人而不惜弄髒自己的手,大概是因為感到寂寞的緣故。」林子宣闔上書本,書本封面以艱澀的外文寫著犯罪心理學,「這種人不是很多嗎?為了不得罪人,所以自願接下所有的麻煩事,但其實沒有任何人把他當成朋友看。」

  「這麼說好像也對呢……」柚澄聞言點頭地道,隨後她抬頭看了一下時鐘,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五點。

  「我該離開了,今天很開心,謝謝你陪我聊天。」柚澄把自己的文具和其他東西收拾了下,起身。

  「我也是,也許下次還會遇見。」林子宣回應,她其實也差不多要走了,等等會有其他學生陸陸續續來晚自習,她不喜歡待在人那麼多的地方。

  在柚澄離開之後,林子宣穿過人群,也許是因為瘦小的關係,一路上她沒有阻礙地就走到了教學大樓去。

  果不其然又看見言舞一個人做著清掃工作。

  「大家又把工作推給你了?」林子宣無奈地環著手,看著言舞一個人揮舞著掃把,被灰塵弄得噴嚏連連。

  明明就是過敏體質的。

  「不是啦,是我今天值日……」言舞呵呵地笑著,打算矇混過去,但林子宣知道言舞的名字已經被寫在值日生欄位好幾天了。

  「……唉,算了,我幫你吧。」也過去拿了一枝掃把,林子宣從教室另一頭掃起。

  「子宣……嗚,真的很謝謝你!」言舞原本想婉拒林子宣的幫忙的,但看她不容拒絕的樣子也只好讓她去掃,而她能做的是道謝。

  「反正只是掃地而已,拖地還是歸你喔。」眨眨眼,她故意這麼說,因為她知道言舞會過意不去。

  「咦?是、是的長官!」言舞漾著可愛的笑容,作出了行禮的姿勢,然後提著水桶去打水。

  言舞跑出去之後教室安靜下來,林子宣默默地掃地,地板很髒,到處都是操場那裡帶過來的紅土,還有紙屑之類的小垃圾,明明言舞每天都掃得很乾淨,可是隔天又會變得髒兮兮。

  她不禁為她感到可悲。

  好不容易合力把教室打掃乾淨,言舞一邊收拾掃具,一邊跟坐在講臺上看書的林子宣聊天。

  她手上那本是在圖書館沒有看完的書。

  「子宣在看什麼書呢?」言舞好奇地問,她對於外文真的是一竅不通啊。

  「犯罪心理學,內容很有趣。」林子宣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把那本書拿起來揚了揚。

  「哇啊全部都是外星球文字啊!眼睛會融化!」言舞誇張地捂住雙眼,戲劇化的動作表情跟語氣讓林子宣忍不住笑了起來。

  「等等,太誇張了!」對於言舞這個可愛又好笑的女生,林子宣總是會因為她而嘴角失守。

  「才不會呢,那種書對我來說殺傷力太強大了!」言舞撇撇嘴,背起書包,「好啦,我陪你回學校宿舍吧!」

  林子宣好像跟她提過她是住宿生的樣子。

  「不用了,陪我走到樓下就好,你就不用多跑一趟。」林子宣搖搖手拒絕,言舞放學的時間已經夠晚了,太晚回家對女孩子來說不安全。

  「人家想多跟子宣待一會兒嘛。」鼓著嘴,言舞的表情一直很豐富,林子宣也享受著這樣的互動相處。

  不過她們還是在教學樓樓下分開,主要是因為天色開始晚了。

  「掰掰,明天見!」言舞揮著手,林子宣也回以笑容。

  就像普通朋友那樣。



By冬翎  105/8/3


- -

深夜更新?
目前還是圍繞在這三個孩子之間的互動,想把每個人的孩子都有一場自己的獨秀,才不會變成路人的感覺。
是說原創版好熱鬧啊,好多大大都出現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8-3 23:30:54 | 只看該作者
林子宣好帥啊啊啊(等等他是女的
怪談文很有感覺呀XD詭異的氛圍
原創板很久沒這麼熱鬧了嗎w
我也很久沒在御論散步了

點評

等等評語是好帥嗎wwww真的,覺得原創版好熱鬧,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熱鬧。  發表於 2016-8-5 23: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8-5 02:12:45 | 只看該作者
就是還沒開始才覺得恐怖(不你
怪談文嘛#想當初很愛在半夜看怪談卡通(咦

子宣果然是好人(丟好人卡

點評

為什麼wwww好啦下章節就有了,但是完全寫不出恐怖感(###  發表於 2016-8-5 23: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8-5 23:09:54 | 只看該作者
✿゚朋友?


    花太已經盤據藝能科大樓的男廁好一段時間了,最近通過排水管可以去到更多廁所,地逐漸增加讓他最近很開心。

  但是就是有個小小的缺點——會遇到其他居住在這學校的鬼。

  例如現在外面那個。

  「花——君!你開門嘛!你忍心看見一個超級美少女就這麼在男廁失禁嗎?」清脆甜美但內容糟糕至極的聲音從門板外頭傳來。

  「給我去女廁啊……不對!你已經死了,才不會失……、失禁!」他深吸了好幾口氣才把那個尷尬的詞語說出口,「總之,我絕對不開門!」

  其實柚澄即使不問也還是能自由進出這裡,花太不明白的是,為何硬是要徵求自己的同意?

  廁所又不止這裡,何況既然是女孩子就應該去女廁才對吧?

  透過門縫盯著那名擁有米白色髮絲的少女,陶瓷娃娃般的精緻面孔是容易引來他人矚目的類型。

  好危險啊,這樣沒有戒心的人。

  「花君——你真的不開門嗎?今天我可是做足了準備才來的喔!可是有好好喝水了喔!」柚澄挺著胸,自信滿滿地說道。

  不等花太回話,廁所小窗外出現一抹身影。

  「但、但是,明明水都灑到地上了……」弱弱的聲音從窗戶那裡傳來,綠髮黑眸的纖細少年坐在窗外的那棵大樹上,大樓裡的狀況從樹上看可是一目了然的。

  當然也看見了少女以極其弔詭的方式喝水,然後水全部穿透身體流掉的慘狀,好浪費。

  「沒問題的!我好想重溫上課時不能去廁所的那種痛不欲生的感——」少女一句話尚未說完,門板就碰地好大一聲地打開了。

  「夠了夠了夠了——不要再說了我開門就是了!」雖然耳朵是一片死白,但花太很罕見地有種耳根發燙的感覺。

  啊,今天還是開門了。

  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花太突然覺得很懊惱。

  「我就知道花君絕對不討厭我們!」少女很高興地抱住了他,一邊直呼著好可愛之類一些意義不明的詞。

  「所以你到底是來幹嘛的?」花太皺著眉,雖然柚澄三不五時就會跑來找(騷擾)他一番,不過今天連小秀都被她找過來了,大概是有什麼事吧?

  「人家今天遇到了怪談喔!」柚澄開心地笑笑,攤開一直捧在懷中的繪本,裡頭用鉛筆大略描繪出一個女性,長得絲毫不起眼,大眾臉的類型。

  「她看起來很正常啊?」花太對著圖畫端詳了下,左看右看也沒有看見哪裡奇怪的地方。

  「小秀有看見……是那個一直在走廊上徘徊的女生。」小秀插話道,圓亮的黑色眼眸眨了眨,他脖子上掛著一個小木盒,裡面裝著豆子。

  「對吧對吧?我懷疑她跟那個099.666事件有關!」柚澄豎起纖細的食指,把露出半邊骸骨的腰挺得直直的。

  「怎麼說?」花太知道柚澄的直覺一向很準,但他還是忍不住問。

  「因為她說了,那個學姐應該很寂寞。」

  柚澄神秘的眨眨眼。


--


  言舞覺得最近班上的氣氛怪怪的。

  大概是從自家兩個死黨兩人鬧翻之後的事情吧?那鬧翻的理由也實在很像什麼鄉土愛情肥皂劇就是了。

  馬尾女生,大家都叫她旻旻,因為涉獵的興趣範圍相當廣泛又常常有八卦消息,交友圈也很大,所以一直是學校同學們的焦點。

  短髮女生被朋友們稱作小奏,是田徑隊的黑馬,同時也擅長各種運動,與男生們的感情不錯,常常看見她絲毫沒有性別隔閡的和男同學追趕打鬧。

  旻旻的男朋友被小奏搶走了。

  言舞不曉得真實性,但是旻旻是這麼說得,她還透過自己的人脈,讓所有女生們一起排擠小奏。

  她整天都在接受旻旻的碎唸轟炸,聽她哭哭啼啼地說小奏的壞話,小奏乾脆每節下課都跟男生們去打球了,言舞想找她說話都沒有辦法。

  言舞突然發現,這種時候,她居然連一個可以討論這件事情的人都沒有。

  「……舞,小舞!」耳邊第N次傳來旻旻尖銳的哭聲,言舞覺得耳朵好痛,可是身為朋友,不聽旻旻訴苦感覺又很無情。

  「小舞你真的有在聽我說話嗎?還是你覺得我男朋友被搶走了,你其實在幸災樂禍?」旻旻捂著通紅的雙眼,大顆大顆的淚珠從眼眶裡落下,透過水珠折射後的旻旻的臉看起來很扭曲。

  「我、我沒有這個意思……」一聽見旻旻這麼說,言舞立刻慌張地搖頭反駁。

  「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在嫉妒我!一定在嫉妒我人緣好,現在看我這樣狼狽你心裡很開心吧?」旻旻被一整天的糟糕心情弄得心煩意亂,看著言舞的臉,她忽然咬牙切齒起來,「虧我一直把你們當朋友看!」

  「我沒有!」言舞急急地說,她實在覺得自己很無辜,但是身為旻旻的朋友,不給旻旻一起罵小奏好像又不太妥。

  ……可是她也依然是小奏的朋友啊。

  怎麼辦?心裡有種好討厭的感覺。

  「不然這樣吧,小舞要證明你是我的好朋友,就幫我去做一件事!」旻旻抱住她的手臂,眼神認真地看著言舞。

  總覺得旻旻的眼神很混濁。

  「什、什麼事?」言舞不敢隨便答應,誰知道失去理智的旻旻會做什麼?

  「幫我用009.666這本書詛咒小奏!」旻旻按著言舞的肩膀,用只有她倆能聽見的音量輕聲說道,像是魔女蠱惑的毒藥那樣麻痺了言舞的大腦。

  「這、這種事情……」用了詛咒書會死掉吧?而且為了這個詛咒別人也太……

  「你說你是我的朋友的!」旻旻憤怒地猙獰了面孔,抓住她肩膀的手指也縮緊。

  「我、我知道了……」言舞弱弱地回了一句,隨即看著旻旻興高采烈地走了,她的大腦還是一片混亂。

  對了,去找子宣吧!也許她能幫忙想想辦法。

  言舞腦海中浮現了那名可靠少女的面容,清晰可見,黑色的妹妹頭,不特別出眾但相當和善的五官,溫柔的聲音。

  不過子宣……咦?她是哪一班來著?

  言舞一愣,她好像從來沒有問過林子宣任何有關她的事情。

  她努力再多思考一些跟林子宣相關的事情,可是她驀然發現子宣的臉開始有些模糊。

  那種感覺就好像寫一個字,看久了會覺得這個字不該這麼寫。

  不然去問問看老師好了,也許老師們會知道她!

  言舞向來是腦袋想到就去執行的行動派,她很快地走到老師辦公室,但問來問去不是得到一個很難看的臉色就是說不知道。

  「同學,學校裡沒有叫林子宣的人。」其中一名男老師面有難色地說道,「兩年前確實有這名學生,但她已經過世了。」

  林子宣的臉剎那間打上了馬賽克,模糊地讓她無法想起任何細節。

  言舞頓時瞪大雙眼。



By冬翎  105/8/5

-  -

完全不恐怖(望上
嘛啊、本來就不是想寫恐怖故事就是了。

原創版好熱鬧啊OAO
只是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本意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