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冬翎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靈異] 【原創】怪談收集(9/8更新)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6-8-6 08:46:48 | 只看該作者
林子宣的臉剎那間打上了馬賽克

這句話讓我瞬間從嚴肅變成炸笑呀XDD
因為想到銀魂裡的桂從菁說過:別在我臉上打馬賽克,因為打上去好我的臉很猥褻一樣
對不起在這麼嚴肅的章節,想起這麼不正經的回憶

旻旻真的是被愛、被情緒搞到失去理智了
居然叫朋友去做這種事情!很危險的啊!那時候辣椒醬還沒發明出來(喂!

點評

然後就炸笑了嗎XDDD這篇本來就是輕鬆向阿wwww 超級需要辣椒醬的下一篇XDDDD  發表於 2016-8-12 18: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6-8-12 18:05: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冬翎 於 2016-8-12 18:08 編輯

✿゚不存在的友人


  放學後,由於召開教師會議的緣故,現在的辦公室裡一個人也沒有。

  「果然是她啊。」白髮的少女坐在老師辦公室的桌子上,她的身影看起來相當單薄輕靈,沒有絲毫重量。

  確實也沒有重量,柚澄已經死了很久,現在留下的也只是一抹淺淺的影子。

  她翻閱著一本厚厚的資料夾,纖細的指尖彷彿揮舞著指揮棒似的凌空劃圈,弄出陣陣陰風翻動頁面。

  書頁停留在一頁學生資料上,右上方的證件照,照片裡頭的少女一頭烏黑的過肩短髮,整齊的妹妹頭下帶笑的目光沒有被厚重的眼鏡遮擋,長相稱不上賞心悅目、極其普通,但給人一種溫柔舒服的感覺。

  姓名欄上是藍墨水的原子筆填寫出來的名字,娟秀的字體寫著『林子宣』三個字。

  她手邊還有一本畢業紀念冊,三年十五班是數理資優班,充滿數理符號的頁面設計可以看出班級特色,他們班的班級合照左上方有個小圓圈,和學生資料一樣的證件照被填進了圓框裡。

  轉學或是中途離開班級的人會被放進那個位置。

  也就是說,林子宣中途離開了班級,理由很簡單。

  特殊疾病欄裡,心臟病的選項被勾選了。

  「你在做什麼?」寂靜的辦公室突然響起了聲音。

  臉色比初遇時還要蒼白許多的面容出現在辦公室門口,柚澄沒有訝異對方的出現,林子宣的活動範圍本來就是在日落前的走廊、教室或圖書館之類的。

  日落前。

  「啊,是子宣啊。」柚澄笑盈盈地回過頭,略微透明的襯衫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有點透光,腰側詭譎萬分的骨架也顯露出來,校服裙子底下那雙被撕裂的大腿勉強以皮膚連接起小腿。

  她看見林子宣露出恐懼的表情,柚澄雙手捧著頰,露出感嘆的臉。

  「好久沒有看見對我的厲鬼模式露出害怕表情的人了啊……花君啊、小秀啊都不會嚇到真不好玩。」柚澄一臉哀怨,她用手指理了理那頭米白的髮絲。

  也許有人在撞鬼時會覺得為什麼死去的人類看起來都死狀悽慘、彷彿厲鬼一樣?

  不過只是因為維持這個模式對他們來說是最不造成自身壓力的方式,否則要保持完整的人形可以很累鬼的。

  「對了,剛剛有個叫言舞的女孩子在找你喔,剛剛好像跑去圖書館了。」豎起食指偏過頭,柚澄說道,「太陽快要落下了,再拖下去會出事喔。」

  辦公室裡頓時只剩下柚澄一人的氣息。

  「好了,那接下來去找找那兩人吧。」

  漾著開朗的笑,柚澄也離開了辦公室。


--


  「在哪裡?」言舞焦急地四處張望,不斷響起的跫音在封閉的地下室來回盪漾,空色的眼眸左看右瞧,卻一直沒有找到想找的那本書。

  那本編碼『009.666』的書。

  距離日落的時間越來越近,言舞在烏漆麻黑的地下室裡繞來繞去。

  怎麼辦?她還沒有完成旻旻拜託她的事情,這樣旻旻會不會絕對她不夠朋友?

  她焦急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言舞平常絕對不會靠近這種陰森森的地方,紙張墨水的氣味混雜著一股霉味,全部化為擠壓肺部到空氣。

  驀然地,她聽見什麼聲音。

  不、不會是老師吧?還是其他的……

  不會的!不會有其他什麼東西。

下意識起了防衛意識的言舞隨手拿了放在角落的掃把,一邊祈禱著掃把精靈可以幫幫她。

  是說有掃把精靈這種東西嗎?

  「嗚嗚嗚嗚……那本書怎麼一直找不到……」言舞哭喪著臉,小小的肩膀顫抖著。

  慌亂的情緒轉化成急促的呼吸,大腦像是打結的毛線亂成一團不曉得應該怎麼辦。

  冰冷的溫度拍上了肩。

  「呀!」言舞被這麼一拍嚇得高聲尖叫一聲,手裡的掃把也跟著大幅度地揮動,但後面那隻冰涼的手立刻就捂住她的嘴,把聲音阻隔在冰冷的手掌裡頭,掃把也因為突如其來的牽制而落空。

  「你在這裡做什麼?」林子宣臉色不悅地問道。

  「子、子宣?」言舞準確地喊出對方的名字,即使在很暗的地方,以她的聽力而言也能輕易分辨。

  「快回家去!這裡是禁止進入的!」林子宣推著言舞的肩膀要往外面走,孰料言舞開始反抗起來。

  「不行!我還沒有完成旻旻拜託我的事情,子宣先出去吧。」言舞猛地搖頭,反而勸林子宣先離開。

  林子宣內心那一個氣結啊,要是她還能夠做到的話,現在估計是氣急攻心吧?

  「你不知道那個流言的完整內容嗎?」林子宣無奈地把懷裡厚重的書籍攤在言舞面前,言舞依舊沒有看懂上面扭曲的蟲字,但至少她讀懂了那張白色的編號貼條。

  『009.666』。

  「子、子宣怎麼會有這本書……是子宣幫我找的嗎?」言舞伸手想拿書,誰知林子宣倏地把書舉高,依照言舞嬌小的個子根本搆不到。

  「傳說學校裡有一本詛咒他人的書,只要在放學之後、日落之前把詛咒人的紙條放進地下室裡那本編號『009.666』的書本裡,詛咒就會成真。」林子宣空靈的嗓音輕聲敘述道,「因為通常不會是太誇張的詛咒,所以只要被詛咒的人發生一些倒楣事就會被誤認是很靈驗。」

  「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委託我去詛咒一個人,死亡的詛咒。」語音未落,言舞已經完全體悟到了。

  林子宣這個人,已經死了。

  「當時因為心裡充滿著罪惡感,加上時間限制導致太過於緊張,最後心臟病發就死了。」而這名幽靈正在和她坦白。

  像是已經隱瞞很久了,壓抑了很久終於要說出來。

  「大家害怕我的鬼魂回來報復,所以就改稱那本書為許願書。」林子宣輕輕觸及那本沉重的書本,微微透明的手指穿過了紙張,「那本書被我一直帶著,因為我害怕有人再被利用。」

  「我也這麼傻過,一直把那些人當作朋友,欺騙自己有時候不過是朋友間的小打小鬧、開開玩笑罷了,但是……」她微微把雙眼瞇起,言舞這時才注意到,其實林子 宣眼睫毛很細很長,「對方根本不是這麼看我的,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她不過是想利用我去試試詛咒別人死是否會成功而已。」

  林子宣自嘲地一笑。

  「後來那個利用我的人也死了,是自殺。」也許是罪惡感,抑或是同儕輿論壓力,「我一點都不感到難過,也曾經想過沒有把對方當作朋友的,說不定是我自己。」

  「我不想讓你犯一樣的錯,因為你是唯一看得見我的人。」最後,她定定地看著言舞的雙眼,清澈透明的水色大眼中沒有映出她的身影。

  也是,不可能的吧?

  「我一直……一直把子宣看作是朋友……所以、所以子宣不要哭。」言舞伸手想碰林子宣的臉,但毫不意外地落空,她乾脆讓手懸在那裡,「我想跟子宣繼續當朋友,因為、因為子宣是珍視著我的,不會怕你的。」

  林子宣睜大眼睛。

  「我可以……問問子宣的墓在哪裡嗎?我想去看看子宣。」言舞微笑著說。

  時間來到傍晚六點,外頭天色就要暗了。

  幽靈少女已經不需要留下了。

  「……好。」很輕的應允伴隨著那本書『啪嗒』地掉在地上,翻開的那一頁用娟秀的字體寫著一串地址。

  言舞撿起書,把那一頁寫有地址的地方以手機拍下,刺眼的閃光燈閃爍。

  對了……當時看見那顆眼珠是誰的?

  消失前,林子宣突然想起,但已經太晚了。

  那雙偷看的眼睛,已經睜開。



By冬翎 105/8/10

--

嗯......其實這篇打完幾天了,但是我忘記放上來(喂
這篇後續可以連接齁醬的我偷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6-8-12 18:43:35 | 只看該作者
OHHHHH!我偷看,這麼古老的番外居然被記得w
是說大家都愛欺負言舞的身高嘛w居然只要把書舉高就勾不到了XDD

子宣的故事QQQQQ嗚嗚、子宣是好朋友

點評

這個番外是我點的當然記得XDDD言舞就是小小隻的可愛啊XD(自己說## 子宣真的是好朋友QQ  發表於 2016-8-17 09: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6-8-12 21:15: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疾風闇 於 2016-8-12 21:16 編輯

難道那雙眼睛就是我偷看嗎XDDDDDD
子宣好朋友,恭喜言舞再多一個飄飄朋友!(疑
雖然QAQQQQQQ(?

點評

對啊www言舞的飄飄之路展開(?  發表於 2016-8-17 09: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6-8-17 09:10:20 | 只看該作者
✿゚鏡子遊戲


  夜晚的學校裡,兩男兩女並肩走在教學大樓的走廊上,手電筒的微弱燈光是唯一的照明來源。

   「結果小舞那傢伙一點事都沒有啊,我還以為又有什麼新聞可以挖。」旻旻不悅地噘著嘴,長長的馬尾隨著她的動作搖擺晃動。

  「虧我們還弄了那個局啊……不過聽說她今天要去掃墓欸,我今天在花店看見她。」小奏走在旻旻身旁,兩人手牽著手,完全沒有先前鬧翻了的樣子。

  慫恿言舞去碰詛咒書的計畫是小奏提出的,執行者則是旻旻。

  「好啦,別那麼生氣了,趕快把事情辦完趕緊走吧。」後頭一個男生神色不安地催促前面兩個女孩子,他便是旻旻那個『前男朋友』,小奏的『現任男朋友』,是文藝社的社長,同時也是高三的學長,綽號柴犬學長,因為他的眉毛實在太像柴犬了。

  「幹嘛這麼緊張?不過是夜遊學校而已。」另一個男生是柴犬學長的弟弟,因為學長的緣故被叫柴犬學弟,目前一年級,比起溫文儒雅的哥哥,他是籃球部的部員,膽子也相當大。

  「學長別那麼擔心啦,只是來驗證一下最近的新怪談而已,不會有事啦!」旻旻不以為意地說,而且他們要嘗試的怪談也不是那麼危險。

  在學校的穿堂上有面大銅鏡,聽說只要在半夜的零點零分零秒抓到鏡子裡頭的鬼的話,就能讓祂幫你預言未來。

  他們剛才先繞去穿堂那裡,在鏡面上貼了寫有四人名字的紙條作為告知。

  一定要用黃紙紅筆寫的說法也實在是邪門,給這怪談添了不少詭譎氛圍,不過兩個女孩子都沒什麼忌諱了,男生自然也不示弱。

  一行人彎過了走廊轉角,如同爍爍燈光的雜亂跫音突然微弱了。

  驀然地,一股陰冷的風從前方吹來。

  旻旻一雙圓潤杏眸四處張望,老實說從不久前開始,她就覺得有什麼視線一直黏著他們一行人,膽大的她把這些歸類成心理作用。

  「小奏,再走到底就是那個『花子小姐的廁所』了,我們先折返……小奏?」旻旻偏過頭對著自家好友說道,然而她說到一半便感覺奇怪,平時好友什麼不說,就是特別喜歡聊天,話嘮特質不小奏絕對是在她語調稍慢時就會開始嘰哩呱啦地回話,可現在安靜異常。

  「小奏?學長?學弟?」旻旻猛然回頭,卻發現自己身旁一個人都沒有。

  好吧,即使是膽子大的她也開始有點慌張了。

  是剛才走過轉角的時候分散了嗎?

  旻旻打算繞回來時的路,轉頭的那個剎那,一陣毛骨悚然的感覺像是寒氣一樣從腳底板竄了上來。

  後面有東西!

  一邊這麼想著,旻旻一邊安撫著自己狂亂不已的心跳,強裝鎮定地繼續往前。

  來人是誰?是小奏他們?還是別的?

  不對,如果是小奏不話才不會有這種恐懼的感覺。

  絕對不能被對方發現自己已經注意到他了。

  「啊咧?不是你要來找我的嗎?為什麼要跑掉呢?」還帶了點少年青澀味道的嗓音從後面傳來,沒有腳步聲。

  透過走廊旁的玻璃窗,旻旻斜著眼想偷看一下來人長相,腳步也沒有停下,維持著原先的步伐。

  沒有人影,只有暈開的月色把夜染色。

  「別走那麼急啊。」帶著笑的語調從後面傳來,更讓旻旻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行走速度,手臂冒起了雞皮疙瘩,光潔的額角也滴下冷汗。

  『咻』地一聲,旻旻被一股力道強迫地按到身後的牆壁上。

  一片空白的臉孔驟然映入眼簾,嚇得她驚聲尖叫,淒厲的少女叫聲從寂靜的校舍裡傳了出來。

同樣聽見這尖叫的小奏和兩個男生這時才突然驚覺,旻旻不見了。

  但是他們也不敢貿然行動,旻旻都能叫那麼大聲了,肯定是遇上什麼怪東西了。

  趕緊回家去吧。

  小奏的內心頓時湧現了這個想法,推著柴犬學長和學弟趕緊就要離開,而兩人也完全沒有異議。

  只是就在此時,一股尿意鑽進了大腦,小奏連忙彎下腰去,雙手緊緊攥著褲襠的布料。

  看著走廊尾端的廁所她就感到一股寒冷的涼意。


--


  「你們、你們一定要在這裡等我喔!」小奏抖著唇,三人現在在走廊尾端的男廁前。

  女廁有花子小姐的怪談,現下情況她可不想 再遇到什麼東西了。

  「好啦你要去快點去!去完我們趕緊走人!」柴犬學長把人趕進廁所,他們不敢開燈,所以廁所裡黑得嚇人。

  廁所除臭劑的味道伴隨著陳年汙垢的氣味鑽進鼻腔,小奏皺了皺眉,但心裡的恐懼還是比厭惡來得大一些。

  她推開隔間的門,嘴裡一邊呢喃著「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會發生。」的細碎句子,在靜謐得只有未轉緊的水龍頭滴落的水聲外,沒有風,安靜得連呼吸聲都不甚真確。

  小奏不敢把門鎖死,甚至還打開了一個小縫隙,比起自己春光外洩,還是保住性命來得重要許多。

  她轉身正要把褲子脫下來時,身後的門板突然『碰』地一聲關起來了。

  嚇得她差點沒直接尿出來。

  「喂!學長你們對我的屁股有什麼意見就說啊!別突然嚇我!」小奏下意識地就認為是外頭兩兄弟的惡作劇,沒有去多想,喊了這句就把頭轉回去要繼續動作。

  然後她撞上了什麼。

  「你剛才……在叫誰啊?」如同童話中毒藥那種螢光紫色在小奏眼前閃閃發光,混濁的少年嗓音傳入耳裡。

  「哇……哇啊啊啊——」小奏發出的尖銳的喊叫,雙手不由自主地往前一推,卻發現她的手直接貫穿過前方少年的身體。

  原因很簡單,因為對方的胸口空無一物。

  小奏發狂似地拍打門板,門板卻是死死鎖緊,她用力撞了好幾下,終於在聽見一聲不屑的輕笑後門猛然向外打開撞到了牆壁,而她也狼狽地摔倒在冰冷的磁磚上。

  手肘和膝蓋被撞得生疼,但小奏沒有多想,拔腿就往外面跑,拉著看起來完全沒事的柴犬學長和學弟,往校門口衝去。

  「你幹嘛啊?」莫名其妙被拉著跑,小奏再怎麼說都是田徑隊的王牌,即使是兩個男生也跟不太上這個驚人的速度。

  小奏沒有回應,只是一個勁兒地跑,直到氣喘吁吁了才終於在一樓的大銅鏡前停下。

  「我、剛剛……看見了、奇怪的人在……廁所裡!」小奏兩手撐在膝蓋上,她的眼眶似乎泛起了水光,和她的褲子一樣。

  「奇怪的人?」柴犬學弟不解地看了自家兄長一眼,柴犬學長搖了搖頭表示不曉得。

  「你們不相信我嗎?那個奇怪的人胸口是空的啊!我們肯定撞鬼了!」小奏見兩人一臉不相信的樣子,揮舞著雙手比出當時那人的長相。

  「你說的人……」柴犬學長壓低了嗓音,手指往大銅鏡一比,「是長那樣嗎?」

  混濁的少年嗓音再度出現。

  大銅鏡裡是那抹紅色身影。

  「哇啊啊啊啊出現啦——」


--


  「這樣滿意了嗎?」

  大銅鏡裡的紅色身影突然變成了銀白色。

  戴著空白面具的銀髮少年,鏡梓,對著身旁的辮子少女問道。

  「很滿意喔,謝謝鏡梓幫忙,明天我去家政教室幫你帶點點心吧,聽說要做蜂蜜蛋糕喔。」柚澄摸了摸少年的髮頂,帶著可愛的淺笑說道。

  「別把我當孩子!」鏡梓揮開柚澄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不過你幹嘛不直接弄死那幾人就好?不是很容易嗎?」

  把玩著那張寫了四人名字的紙張,鏡梓無趣地看著落荒而逃的那四個人。

  「他們死掉之後也做了鬼,這樣我們不就尷尬了嗎?」柚澄豎起食指,煞有介事地說道。

  鏡梓突然對少女湧起一個欽佩,居然想到了這麼遠的事情。

  「不過害花君要清理廁所了呢,好羨慕啊……能夠享受內急到失禁的感覺,到底有多久沒有過了呢?」柚澄露出了羨慕的表情捧著臉,身旁飄散著意義不明的小花。

  ……他收回前言,少女是個怪人。

  今天夜晚到學校特別熱鬧。


By冬翎  105/8/17

--

拖了一陣子終於寫出來了,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啊。
上週末去了一趟夢墨茶會跟CWT,整個超級大滿足但是也超級累的,坐上車沒三分鐘就睡著了ww←超會睡
下一個故事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小秀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6-8-18 15:42:08 | 只看該作者
找到時間來看文了~
我對學長的屁股很有興趣(你走開!
這篇還以為有三個便當XD結果柚澄說一句「他們死掉之後也做了鬼,這樣我們不就尷尬了嗎?」
哈哈w這麼說也是啦、

點評

等等學長的屁股到底www柚澄那句其實是同學告訴我的(*´∀`)~♥  發表於 2016-8-18 19: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6-8-18 19:51:52 | 只看該作者
✿゚小動物保衛隊


  早上七點,是大部分學生的上學時間,學生們或自己一人,或三三兩兩地走進校園,冷清的學校慢慢變得吵雜熱鬧。

  這時間也同時是交通達到最巔峰到時期。

  言和牽著自己的腳踏車,避開正在談話的學生們,他不太與學生做除了課業之外的交流,他見過許多開明大方的老師被學生得寸進尺的樣子,並以此為戒。

  他是在這所學校的實習化學老師,今年二十六歲,已經取得了碩士學位,也在學校裡實習了一個多學期,在學校被同學們稱作『不笑的老師』,雖然他覺得有一點困擾,但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影響就算了。

  真正讓他困擾的是另一個綽號——

  『吱——』輪胎緊急停止運轉的尖銳聲響傳進耳裡,粗糙的橡皮猛然磨蹭柏油路面,伴隨著尖叫聲形成刺耳的噪音。

  「喂!你沒事幹嘛停下來?害我車撞了你陪得起嗎?」一個騎著摩托車的大嬸不悅地往前面喊道。

  言和停下腳步,皺眉看向校門口。

  那女生估計是外國混血兒,淺色的長髮很好看,可現在她從腳踏車上摔下來,那個情勢估計整個手和大小腿都磨出一塊很大的擦傷,白皙的皮膚被擦出難看的痕跡。

  但少女絲毫沒有在意自己的傷勢,一雙眼睛紅通通的已經開始泛淚,她無視了把課本全灑出來的書包,急切地把自己的腳踏車推開,抱起一團黑色和紅色的毛茸茸物體。

  等等,毛茸茸的物體?

  言和把自己的腳踏車牽到警衛室前停好,還沒有靠近,就聽見那個大嬸的破口大罵。

  「我說話你聽見沒有?就為了一隻該死的畜牲緊急煞車,你今天怎樣跟我無關,你妨礙到其他人了!你父母是怎麼教你的?」大嬸的臉氣成粉紅色,太陽底下曬得她充滿皺紋的臉滴出油亮的汗珠,「真浪費了我這盒雞蛋喔……」

  女學生原本正要轉彎繞到後門停車的,沒想到這時突然一隻黑貓衝了出來,這隻貓是學生們很寵愛的流浪貓,也難過她會緊急煞車。

  言和輕視地看著那個大嬸,那大嬸正為自己碎了盒雞蛋而氣得臉紅脖子粗。

  「不過是隻畜牲,壓過去就壓過去!哭哭哭!你賠我那盒蛋嗎?我才要哭吧?」大嬸扭曲著面孔,女學生只是抽抽噎噎地啜泣著,懷裡的那隻貓已經奄奄一息。

  「錢給你,請不要為難我們學校的同學。」言和把幾張百元鈔塞進大嬸手裡,一手把女學生拉起來,動作稱不上是溫柔,卻看得出他特別放輕力道。

  「為難?我這樣叫為難?」大嬸咄咄逼人地直起腰板,插著手振振有詞地說:「她今天為了隻畜牲還好我摔了蛋,下次害到別人怎麼辦?我這是教育她!唉唷現在連老蘇都……」

  言和眼神一冷,毫不客氣地打斷了大嬸的喋喋不休。

  「那麼下次!」他擋在女學生面前,「下次如果是您突然衝出路口,我絕對會毫不猶豫地撞下去。」

  言和看見大嬸的表情一開始是有點不可思議,接著眼睛和鼻孔同時撐大,猙獰的表情醜陋得可以。

  「告辭。」言和也沒理會大嬸在後頭高呼著要告他恐嚇的言論,只是把女學生強硬地拉進校園內,準備帶她去保健室。

  是的,他言和還有另外一個綽號——

  小動物保衛隊隊長。


--


  「噗哈哈哈!你、你真的這樣說啊!」男子的大笑聲從居酒屋裡傳了出來。

  他趴在餐點還未放上的整潔桌面,捧著肚子,連眼淚都被笑出來了。

  「夠了,別再笑了。」言和有點窘迫地看著自家死黨,早知道就不說了。

  「好、好好啦,真是的,即使當了實習老師個性還是沒變。」棕色短髮的男子,杏支起下巴,幽綠的眼打量起自己兒時玩伴。

  他今天是被言和約出來的,他知道依照言和那個極度悶騷的性格,肯定又是發生什麼事了。

  「總比你一直沒考過教師證照來得好。」言和白了杏一眼。

  「喂喂,說好不提這件事的!」杏立刻不悅地嚷嚷,也引來不少人側目。

  鬧也鬧夠了,言和沒有繼續挖苦他的意思,閉上嘴巴安靜地把雞肉串放進自己的盤子裡。

  「好啦,說重點吧,你今天約本大爺出來是有什麼大事嗎?」撇了撇嘴,杏往後仰倒在座椅上。

  「那隻貓死了。」沒有避諱,言和面無表情地咬著肉,把吃乾淨的竹籤放到一旁,他倒起酒,「所以來找你喝酒。」

  透明的酒液倒進了同樣透明的玻璃杯,液體叮叮噹噹地敲擊著杯緣。

  「?」言和才正要把杯子湊到嘴邊,就被杏迅速抽走。

  「把杯子還我,酒錢是我出的。」言和皺了皺眉,想把酒杯奪回來。

  「我才不要,大不了等等我付帳就是了。」杏幼稚地對言和扮個鬼臉,仰頭就把酒液喝得一滴不剩。

  「喂……」

  「鬼才讓你喝酒,也不想想我們才多久沒見,你肌肉又長了,我可沒法把你背回家啊。」杏乾脆把整個酒瓶都放到自己身側,開玩笑,言和的酒品可不是普通的差,俗話說越悶騷的人發瘋起來可是比瘋狗還要可怕,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來得俗話,可杏可是還清楚上次言和發起酒瘋是什麼樣的場景!

  一個個頭一米七八的大男人在他懷裡哭得跟老公外遇的女人似的,怎麼想怎麼噁心。

  重要的是,當時言和也不過和了半罐啤酒而已。

  「……算了,我喝茶就是了。」盯著杏那嫌惡的臉兩秒,言和也大致上猜得出來對方在想什麼,他放棄搶回自己的酒,乖乖地啜飲著麥茶,一言不發。

  杏本以為言和會佯怒或是其他反應,他沒趣地搶了對方盤子裡的燒肉串來吃,言和也沒有反應。

  「唉……」他煩躁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他記得幾個月前他也看過自家死黨這個表情。

  那是一隻叫作小秀的綠繡眼死掉之後的事情。


By冬翎  105/8/18

--
嗯,我來更新了//
……心情好複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6-8-18 22:22:57 | 只看該作者
回家就看見更文了!灑花~
動物小隊長好帥w^q^//

貝貝別難過了QAQ
人生總是波濤洶湧,偶爾也會有風平浪靜的時候

點評

動物小隊長是個悶騷www  發表於 2016-9-8 21: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6-8-22 22:48: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疾風闇 於 2016-8-22 22:54 編輯

小動物保衛隊隊長這名詞好可愛XDDDD
然後有一種大嬸你準備再見吧的節奏(被打
疑等等,那小團是校貓嗎(#

小冬拍拍(拍拍摸頭
複雜的話就給他簡單話就好了!(什麼鬼#

點評

大嬸表示蛋好浪費QQ(不對  發表於 2016-9-8 21: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6-9-8 21:01:34 | 只看該作者
✿゚小動物保衛隊(二)


  言和撿到小秀是他剛來學校不久的時候的事情。

  那時候他因為太過緊張,總在沒課時頻頻跑廁所,某次他好不容易脫離馬桶的懷抱,趴在廁所小窗休息時突然聽見一陣啾啾啾的聲音,好奇地往下一低頭……

  呃、又想吐了。

  言和捂了捂胃部才稍微把那股不適壓下去,那聲音的主人也免於被熱呼呼的嘔吐物淋浴的危機。

  一隻綠繡眼的雛鳥在草皮上啾啾啾地拍動小小的翅膀,一副努力要往上飛的樣子。

  夾雜著鮮豔藍色和柔和嫩綠的毛色看起來沒有成年的同族那樣鮮豔,但毛茸茸一球倒是挺可愛討喜,特別是那個惹人憐愛的黑豆眼睛和軟綿綿的鳥鳴。

  言和視線往上一抬,果然在枝椏上看見一個不大的鳥巢,依稀可以看見幾隻年紀差不多的鳥兒拍動的翅膀,沒有看見親鳥。

  他並沒有著急地就要把鳥兒送回去,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等待著這隻綠繡眼的親鳥來指引牠回巢。

  雖然也不排除是被手足們擠下來的,但畢竟這個季節是新生鳥兒準備離開鳥巢學飛的時候,要是因此耽誤了鳥兒學習自立的時機就不好了。

  言和看了看鳥兒,兩顆晶瑩圓潤的黑豆眼閃閃發亮地看著他,小小的頭顱歪了歪,拍了拍兩片小翅膀。

  「……我不能帶你回去。」他撇開視線,早知道就不過來了。

  『啾?』毛茸茸的球狀物發出了軟萌的叫聲。

  「……別那樣看我。」言和咕嚕地咽了口唾沫,喉結滾動的弧度顯示出他的動搖。

  『啾、啾!』毛茸茸的球狀物吃力地挪動了圓滾滾的身體,一跳一跳地湊到他腳邊。

  簡直是致命一擊。

  「……我投降。」言和嘆了口氣,彎下腰伸手讓毛茸茸跳到自己的掌心,溫暖的絨毛底下隱隱傳來生命的脈息,很舒服緩和,彷彿是個活體暖暖包……這個季節也許不需要就是了。

  鳥兒跳到言和的手裡,言和的手有些冷,帶著一股淡淡的肥皂香味。

  「就叫你小秀吧,綠繡眼的幼鳥。」言和以手指輕搔鳥兒的脖子。

  然後他就被啄了。


--


  「咦咦?這就是小秀的名字來源?」柚澄瞪大了眼睛,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好隨便!」

  「沒、沒辦法,言先生是理科老師嘛,我也……不介意了。」小秀無奈地笑了笑,雖然當時自己也因為太震驚而啄了言和的手指就是了。

  柚澄和小秀坐在教學樓外的那棵樹上,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正冷著臉上課的言和,但為了不讓課程顯得太過沉悶而努力想要講笑話,好像造成了反效果。

  言和一直都是擺著撲克臉上課的,據他的說法是因為太和善會被學生得寸進尺,只是小秀一直覺得那是因為言和太過溫柔的關係。

  因為太溫柔,所以不擅長拒絕別人。

  小秀淺淺地一笑。

  「小秀很喜歡言和老師嗎?」柚澄的目光瞥見小秀脖子上掛得小木盒,裡頭裝著的豆子變少了。

  「嗯,很喜歡喔。」小秀靦腆地微笑了下,「言先生曾經為了給我買很多飼料,把薪水都付出去了,差點因為低血壓在課堂上昏倒。」

  「……」柚澄完全可以想像小秀為了吃可以多拚命努力,之前有一次小秀為了跟鴿子們搶豆子吃,連陰氣都散出來了。

  嘛,雖然那次豆子就是言和灑得就是了。

  「柚澄!」小小的身影在他們所在的樹下出現,隨即一陣巨大陰影張牙舞爪地撲向小秀,伴隨咯咯咯的笑聲。

  「噫呀!」小秀毫不意外地嚇得從樹上摔下去,柚澄也沒有伸手拉小秀一把,反正就算摔倒也不會受傷和疼痛,算是做鬼的好處吧?

  「水菜子,怎麼了嗎?」柚澄慢悠悠地飄下來,揉了揉少女柔軟的粉紅色髮絲,「你嚇到小秀囉。」

  「咯咯咯,他太有趣了。」水菜子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圓圓的紅色眼眸視線在小秀身上來回,嚇得小秀一秒縮回樹後面。

  水菜子是之前飼養在學校的兔子,因為喜歡吃新鮮水嫩的高麗菜而被取名,但是被受到霸凌的學生欺負虐待,死了之後血把原本的雪白毛皮染成了現在的粉紅色。

  之所以沒有慘遭解體,也是因為言和即時趕到的緣故,雖然最後水菜子還是死了。

  「門口那邊好像多了一個新同伴喔!人家剛剛看到黑色的影子,跑得很快很快。」水菜子對著柚澄比劃著,柚澄和小秀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地歪了頭。

  「小秀,我們去看看吧,校門應該還在你的範圍吧?」柚澄伸出食指,眼神閃閃發亮的樣子。

  所謂的範圍,顧名思義就是他們所能夠移動的範圍。

  基本上他們在學校死亡之後,能夠活動的範圍其實也僅只一個特地範圍,例如小秀是在有樹的地方,水菜子則是在飼育箱和花圃附近,花太在廁所,而她自己則是整個學校都能夠自由來去。

  好像有這麼一說,說他們叫作地縛靈來著,就是不能離開特地範圍的鬼魂,不過他們也不怎麼在意稱呼就是了。

  「嗯,只要有樹的地方就可以。」小秀點點頭,他仍然沒敢從樹後出來,圓亮如黑豆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看著兩名少女。

  「那麼走吧!我們當最先認識新朋友的人!」水菜子露出可愛的笑容,勾著柚澄的手臂就要往校門的方向過去,一蹦一跳的樣子看來真有幾分像是兔子。

  喔,她本來就是兔子。

  小秀跟在柚澄的另一邊,手小心翼翼地扯著柚澄的衣角。

  他們遇到了一名漆黑的、眼神冷冽的——

  「喔喔是大貓咪!」

  水菜子和小秀看了看撲上去的柚澄,又看了看彼此。

  新人的傳統儀式啊。



By冬翎  105/9/8

--

不知為何生了很久的一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