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97|回復: 3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勇漫同人/短篇】段子樓 (CP:荼岩) 8/9更七夕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14 22:34: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玓玓瓅 於 2016-8-9 21:19 編輯

又開了新坑啦 /

對,這一次是我現在正在萌的動漫《勇者大冒險》的同人

然後真的、這一部真的超好看的(拭淚(?

所以朋友們(?)還不趕快跌坑#




◇這真的是段子樓,但會不會有下一篇我不知道(艮#
◇然後這裡都是短篇,大概都是一發完
◇然後你們準備好要跌坑了嗎?


注意事項:

√人物一定有OOC
√不要問我劇情#
√只接受荼岩 (神荼x安岩) ,不可拆不可逆
√然後我是渣渣,可能會崩,不要因此對原作失去信心
√待補###




段子樓:

7/14 在那之後...★點我觀看
8/9 七夕賀文★點我觀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7-14 22:34: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玓玓瓅 於 2016-7-14 23:48 編輯

一、在那之後...
(接原作動漫的第一季的最後一集)




『放棄吧,你不適合冒險。』


清冷的聲線述說著事實,穿著黑皮夾克的神荼背對著安岩,安岩想說些什麼來反駁,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而且與神荼之間的距離越離越遠。


「……!」神荼,不要走!安岩雙手卡在自己的脖子上,希望自己能發出一點聲音挽留的神荼,卻絕望的發現他連動都很困難,根本就講不出一句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神荼漸行漸遠,兩人之間的橫溝越來越大,到最後根本就看不見神荼的背影了。


安岩此時發現自己的身體能動了,他癱軟著身子跪在地上,用力地用拳頭捶地。


「冒險這條路是你帶我走的,神荼你別想拋下我!」


安岩朝著神荼消失的方向大吼,臉上不知何時已經沾滿了淚痕。


黑暗、空虛、寒冷等負面感覺襲擊了安岩,安岩就這樣呆愣愣的閉上了眼,任由那些感覺把他的意識拖到世界的最深處,而神荼的身影就不斷地在安岩腦中出現,安岩握緊了拳頭,嘴裡發出殘破的音節,拼起來會發現是一句話。


『神荼,我一定會找到你!』




*



「鈴—」刺耳的鬧鈴聲響徹在不大的住處裡,從床上裹成一團蛹的被子裡伸出了一隻小麥色的手按下了鬧鐘的開關,不久,就看到一個棕黑髮短髮的少年慌張地從被子裡爬出來,嘴裡還在大叫:「糟糕了…跟江小豬約的時間快到了啊!」


我叫安岩,今年大四,雖然前途還是一片迷霧,但在這喧囂、浮躁又變態的世界裡,我堅持踩著自己的步伐,喔!最近還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找到神荼,讓他對我負責,不對、呸呸呸,是證明自己是適合冒險的,要讓神荼對自己刮目相看,想到這裡安岩停下了手邊的動作,露出了一個很二的笑容,似乎已經在腦海裡跑火車他裝逼的畫面了。


「嘿嘿—」


安岩看著鏡子中自己頂著洗面乳露出傻逼的笑容時,似乎又感覺自己更帥了,安岩摸了摸下巴,又想到剛剛做的那個夢,臉瞬間又垮了下來,然後拍了拍自己的臉,拿清水清洗掉臉上的肥皂,抓起了包包跟手機就出門了。


神荼,等我!



*


「安岩,你怎麼那麼慢的嗦。」江小豬收起了手上打發時間的平板,打量著眼前的安岩,然後眼一抽,顫著手指著安岩的衣服,視線就乾脆黏在安岩的衣服上。


「安岩你想神荼也不用這樣的嗦,還特地把神荼的臉印在你的T-shirt上!」


安岩拍掉了江小豬指著他衣服的手,得意洋洋地說:「這樣比較好找人啊,只要指著衣服問就好了。」


然後不等江小豬發表他聽完的言論,就匆匆地問江小豬問題。


「有神荼的消息了嗎?」


「沒有。」江小豬搖了搖頭,用抱歉的眼神看著安岩,然後從他身後的大背包又掏出了平板,滑開後找了一些資料給安岩看。


「我覺得這些書裡的資料你應該用的到的嗦,所以就幫你篩選了幾本應該對你有用的。」


把平板給了安岩後,江小豬這才仔細打量安岩,剛剛注意力全放在安岩的T恤上,沒有發現安岩的氣色很糟,而且剛剛才跟張大爺他們聯絡,他們說兩、三小時前才趕安岩回家去睡,那這樣算來安岩他只睡兩三個小時而已,難怪他眼底下有青色的痕跡。


「謝謝你,小豬。」


安岩把平板的內容下載下來傳到自己的手機裡,然後把平板回給了江小豬後,真誠的道謝,安岩知道他已經給周遭的朋友們添了許多麻煩,不管是江小豬、胖爺、張天師、還是貝爺他們,所以這聲謝謝是安岩應該說的。


「不用謝嗦,咱哥倆是什麼樣的關係啊,那可是像鐵一般的關係的嗦!」江小豬拍了拍胸口,用誇張的語氣說。


安岩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笑了起來,然後無賴的說:「既然我們是像鐵一般的關係,那你是不是該請我吃一頓飯?」


江小豬眨了幾下眼睛,終於明白了人不做死就不會死的這個道理。



*


埋首在書堆裡的安岩,手中抓著一張紙在塗塗寫寫,上頭記著至今為止他所找到關於神荼的資料以及線索,他認真仔細的推敲神荼可能會去的地方,最終在那雜亂的紙上歸納出一個地方,神荼最有可能會在的地方。


「終於有一點頭緒了啊……。」安岩轉著手中的原子筆,從旁邊那堆雜物裡抽出了一張白紙,然後在上頭落下兩個字,黑色的字在潔白的紙上非常顯眼。


—巴黎



*


「老張啊,你說安岩找的到神荼那小子嗎?」胖子盯著準備起飛的飛機問著一旁的張天師。


「命中若有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一切都得看小師叔以及安岩的造化啊!」張天師撫摸著下巴的短鬚,嘆氣道。


「嘖,你別跟胖爺我拽文言,胖爺我聽不懂。」胖子睜大著眼睛說。


「意思是如果早就已經註定好會遇見那就會遇見,沒有註定好會在遇見就算再怎樣強求也無用,平常叫你多看點書你就是不聽。」張天師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緩步的走出了機場。


「欸欸,等等胖爺我啊!」胖子連忙追上張天師,並且把手搭上他的肩膀上跟著他一起離開機場。


而遠處兩人說的話語被風從遙遠的彼方傳了出去,就如同那起飛出航的飛機一般,漸行漸遠。



「欸老張,我們在去下一個斗如何?」


「胖子啊,你也該固定下來了,不要老想著下斗。」


「老張你又不是不知道胖爺我最喜歡冒險,就算死我也想死在冒險裡。」


「哎,你真是的!」







而坐在飛機上的安岩則是閉緊了眼睛,右手握緊了手機,亮著的螢幕上只有一句話。


『放棄吧,你不適合冒險。』


不試怎麼會知道適不適合呢?安岩睜開了眼睛凝望著外頭的天空,看著外頭的藍天就想到神荼的那雙藍眼,神秘卻又疏離,安岩又想到了當時神荼決絕的身影,手又再一次的握緊。


—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讓你跑掉了,神荼。


飛機翱翔天際,帶領人前往新的地方,一切一切都會在那裡重新交織,遇見新的人、新的事情,發展成新的故事、新的冒險。


----end


接下來請收看,勇者大冒險第二季

然後看完有沒有想跌坑的衝動?(你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7-14 23:17:21 | 只看該作者
拍拍瓅))我來支持你的坑了(誒?

話說你最後應該說「接下來請收看,勇者大冒險第二季」才對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7-14 23:22:20 | 只看該作者
窩在坑裡者表示無法跌坑###
好想快點看第二季哦哦哦哦......(打滾打滾
(以上來自要做事以至於第一季看不完的某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7-14 23:22:43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6-7-14 23:17
拍拍瓅))我來支持你的坑了(誒?

話說你最後應該說「接下來請收看,勇者大冒險第二季」才對啊(× ...

喔喔喔,泠看著吧
我一定要推人入坑(欸#

好啦,我改過來了w
超像廣告詞的#

點評

哪有好吃啊w來來來手舉起來(舉起)瓅你也舉啊w((是啊w反正也沒關係,荼岩剛開始壯大,之後還會有其他本子的w  發表於 2016-7-14 23:48
等等居然w為什麼能讓我產糧的機會不能放過XD 其實我也收了超多荼岩本來著(誤)((原本真的要收荼岩本的說,後來買了瓶邪的漫畫就沒買了......  發表於 2016-7-14 23: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7-14 23:24:55 | 只看該作者
玓玓瓅 發表於 2016-7-14 23:22
喔喔喔,泠看著吧
我一定要推人入坑(欸#

加油吧!我會看著的!
然後多一個人入坑麻煩和我說一下,多一個人我就多產一篇糧w目前計畫√

我看見你改過來啦XDD
真的超像廣告對吧←說,你收了勇漫多少錢!←收了荼岩本可以嗎

點評

因為泠的糧好吃w居然,來收受賄絡的人手舉起來(那就只好等下次買了w  發表於 2016-7-14 23:47
泠你放心我絕對會通知的,能讓你產糧的機會怎麼能放過呢(欸#,對我收了超多的荼岩本所以才來打廣告的www  發表於 2016-7-14 23: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7-14 23:27:28 | 只看該作者
yufishcat 發表於 2016-7-14 23:22
窩在坑裡者表示無法跌坑###
好想快點看第二季哦哦哦哦......(打滾打滾
(以上來自要做事以至於第一季看不完 ...

沒關係,已經在坑裡的就不要爬出來了(欸#
加油,第二季在等你追w

點評

因、因為皮卡丘很可愛所以...那要叫咱皮卡喵嗎(大霧,搶電腦不是個好做的活#尤其同居者還來個電腦疊羅漢!那樣根本可以用但不能用!!爪機網路不夠穩  發表於 2016-7-14 23:51
咱咱咱不是皮卡丘咱是鱼猫......而且有時候連一集都不見得看的了啊......(鼓臉  發表於 2016-7-14 23: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7-14 23:31:03 | 只看該作者
玓玓瓅 發表於 2016-7-14 23:27
沒關係,已經在坑裡的就不要爬出來了(欸#
加油,第二季在等你追w

好的那就在裡面打滾###(打滾打滾滾
QAQ!!咱現在覺得好像要追不到了啊嗚.....

點評

可是頭像(糾結#就要去搶電腦來看啊,不然手機不是也能看嗎?  發表於 2016-7-14 23:47
滾吧,皮卡丘(X)追得到的放心w每天慢慢看一集絕對大丈夫的#  發表於 2016-7-14 23: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7-15 08:23:55 | 只看該作者
多一個人多一篇糧食的話,那邊應該有三篇才是w姊姊的、魚貓的和我的www

是說看完姊姊的文之後,我突然覺得老張x胖子也是個CP###

點評

一個是小潯、一個是冥冥老大,然後叫甚麼名字啊w  發表於 2016-7-15 09: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7-15 08:31:20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7-15 08:23
多一個人多一篇糧食的話,那邊應該有三篇才是w姊姊的、魚貓的和我的www

是說看完姊姊的文之後,我突然覺得 ...

不、據我所知還有兩個人也入坑了#

居然w但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點評

好吧不熟w宿塵影(茶恆)  發表於 2016-7-15 09:19
天啊泠泠傳教(?)也太成功了......哪兩個呀?(說個題外話,我剛註冊完噗浪了w)  發表於 2016-7-15 09: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