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32|回復: 8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BG,冰炎x自創)-出車(0227在52樓新增小公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10 23:08: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5576 於 2017-3-6 09:11 編輯

 ▲警告

劇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那代表我們的天線對頻了,歡迎搭訕XD

自創有,BG有,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歡迎您

基本上一周一更,有突發事故會提前告知或調整

如果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和鼓勵阿夜會更有創作動力,歡迎透過天空噗浪御論交流想法,希望您看的開心玩得愉快,我們下次見:)

-------------------------------------------------------------------------------------------------------------------------------------------------------------
  章之初、初識


  「不好意思,請問是葉卉軒同學嗎?」

  葉卉軒眨了眨眼,沉默地把視線從眼前的精靈石雕轉自向她搭話的人類,安靜地點點頭,「抱歉,因為任務提早結束,所以沒打聲招呼就直接過來。」

  「不會,」藥師寺夏碎搖搖頭,彎起一抹溫和的微笑,「我是接下來會和妳同班四年,大學部一年A班的藥師寺夏碎,還請多多指教。」

  眼底閃過一絲訝異,葉卉軒有些困惑:「我記得我當初收到的通知是大學部一年C班?」

  「這方面是學校疏忽了,董事那邊直接指派讓妳來一A就讀,先前學校漏了這份消息,所以才出了點差錯。」點點頭,藥師寺夏碎一邊張手開了傳送陣,「同學們應該也差不多回到班上了,我們直接過去。」




  她當初可沒想到自己竟然有這樣大的能耐,竟然能被被稱為守世界龍頭的Atlantis異能開發學院選中。

  「也好,我家那個笨蛋在那邊就讀,既然妳能進去就幫我照看他一下,免得他又像上次一樣,白癡似的去惹一堆麻煩回來給我們擦屁股!」那個帶著她接觸守世界的人只是點頭,像是一切都在她的預料之中。

  但這明明和她們計畫的不一樣。

  「無所謂,反正我們這邊也不缺妳一個,妳看好那小子就行。」頓了頓,她繼續補充:「不過我最近有點忙,所以那邊那疊文件妳直接帶回去幫我改,還有隔壁那三疊是妳的份,跟之前一樣改完後直接傳回本家,一個月內要直接處理完。」她環起手又皺起眉思考,「花之妖那裡好像有直接向我們一族請求祭祀協助……我確認清楚再發通知給妳,到時候順便帶我家那個笨蛋去見見世面。」

  這是哪門子的不缺她一個?

  她無奈地在心裡嘆口氣,反正自己也遭該習慣對方的我行我素。

  「那就這樣,任務我之後再聯絡。妳順便把東西收一收搬去學校住,既然讓妳在上個月撿到個紫袍,就趕快給我利用免住宿費的福利!」

  她點點頭,抱起一旁那幾疊屬於她的工作,「晚安。」

  「晚安。」




  可能是太過習慣原世界學生的喧囂,看見這麼安靜的教室,葉卉軒總覺得渾身不對勁。雖然沒有誇張到連根針落地都聽得見,同學之間也不時會輕聲交談,但她就是不習慣那股太過壓抑的氣氛,似乎太過禮貌、太過沉重。

  「早安,藥師寺。」站在講台上精靈班長簡單打了招呼,偏頭看向站在藥師寺夏碎身旁的葉卉軒,「妳好,新同學,我是一A的班長,莉琦.瑞菲特,是冷焰一支的火之精靈,有什麼問題都歡迎向我尋求協助,願妳能在主神的庇佑之下過得平安順遂。」

  葉卉軒點點頭,正習慣性地要回話寒暄一番,便感覺有隻手準備拍上她的肩,她反射性地往旁邊一站,回頭看向對方。

  對方也不覺尷尬,爽朗地笑了笑,「抱歉,我只是想提醒聲班長可以開始了,老師我那邊事情處理得差不多了。」

  「那我先帶她去找位子。」藥師寺夏碎點頭,向葉卉軒揮揮手示意對方跟上。

  「啊,先不用,既然是新同學就先上來自我介紹吧,班上其他同學都是直升,所以妳上來介紹就行。」露出抹意味不明的微笑,莉琦把手上的粉筆遞給葉卉軒,然後拍了下手吸引其他同學的注意。

  藥師寺夏碎聳肩,自己找了個靠近門口的位子坐下。

  葉卉軒俐落地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還細心地在一旁標上通用語,放下粉筆後,看向台下好奇望著她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妖師一族的葉卉軒,接下來四年請多多指教。」




  就像一顆石頭投入平靜的湖,激起一陣陣漣漪。班上同學先是呆愣了一陣,隨後開始交頭接耳地討論起來。

  藥師寺夏碎皺了皺眉,有些不贊同對方自曝身分的作法,要知道即便是學院大戰過後的現在,妖師之名雖不像過去一樣禁忌,但還是會招來許多人的碎嘴與猜忌。眼前的女孩一頭俐落黑色短髮,雖然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但一雙棕眸卻透著超乎年齡的成熟與沉著,更何況對方身上還穿著公會的紫袍,怎麼看也不像會魯莽行事的人。

  葉卉軒拿不定她現在是要站在這裡等他們討論完,還是要直接找個位子坐下,她從昨天早上出任務一直站到現在,腳實在有點酸。

  「C班就算了,反正那邊一向出一些沒路用的牛鬼蛇神,為甚麼連A班都要收一個來路不明的妖師?」獸王族的多德不屑地睨著站在講台上的葉卉軒,拍了一下桌子繼續嗆聲:「我家老三怎麼看都不會輸給妳這個低賤的敗類,你到底是耍了什麼不光明的手段搶了他的紫袍證明?」

  這世界還真小,葉卉軒偏頭想了一下,她只記得前兩個月來挑釁自己的笨蛋原型是頭鹿,完完全全的忘了對方的長相跟名字。不過她記得學姊說有很多人看不慣對方的囂張態度,所以在公會風評很差。

  「我沒有動到幻武沒有用到言靈,只用了一張風符,如果這就是你所謂不光明的手段我就認了,」葉卉軒聳肩,「只是你可能要勸勸你家老三改改他視其他生物為螻蟻的態度,」葉卉軒認真建議,「不然他哪天被圍毆都不奇怪。」

  「妳!」多德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讓「碰!」一陣踹門聲給打斷,冰炎拖著一個正扭動著的麻布袋從外面走進來。

  「你們在幹嘛?」他隨意地往麻布袋一踹,扔到教室後面後,拉開藥師寺夏碎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然後環起手看著被他嚇到的同學們。

  喔,其中一個還站起來激動地往講台指,台上的紫袍還莫名的有點眼熟……啊!是上次任務的合作對象。

  冰炎隨意地向對方點了頭打招呼,轉頭問身旁的搭檔:「她就是你說的新同學?」

  「嗯,你認識?」

  「之前任務合作過。」

  「那你知道她的種族是什麼?」

  「不就是人,這很重要嗎?」

  看著某對搭檔聊著聊著又要進入兩人世界,老師忍不住咳了聲,「不好意思,冰炎同學你可以解釋一下這次又是什麼嗎?」他指指後面在冰炎踹了一腳後安靜下來的麻布袋。

  「聯研部那邊的新研究,他們說等一下要派人來收,因為有點不穩定,但是沒有危險性。」冰炎轉頭望向多德,「那邊的,不繼續嗎?」

  一看到自己的偶像冰炎殿下轉頭注意自己,興奮的多德理了下思緒就要開口,只是慢了莉琦一步:「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就再宣達一次剛剛開學典禮上的注意事項,沒去典禮或是剛才在打瞌睡的都給我仔細聽,如果因為沒注意到新修的校規而做出任何破壞班譽的事,我就放……去咬你。」她又拍了一下手吸引大家注意,順便讓葉卉軒隨意找個位子就坐,不過班上也只剩下冰炎後面有空位,隔幾步就是那個詭異的麻布袋。

  葉卉軒忍不住往麻布袋丟了幾道隔離結界才坐下。

  沒有人理的多德覺得莫名哀傷。




TBC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7-11 10:18:01 | 只看該作者
這是......學長的bg文?

覺得喜歡wwwwww
期待下一更~

點評

是的,配對是學長喔,只是我太迷糊標題忘了標上去QAQ 謝謝妳的喜歡,我會努力維持一周一更,希望妳可以多多來玩QwQ  發表於 2016-7-17 21: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7-17 21:06: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5576 於 2016-8-4 17:34 編輯

▲警告

        劇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那代表我們的天線對頻了,歡迎搭訕XD

        自創有,BG有,夏千有,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歡迎您

        基本上一周一更,有突發事故會提前告知或調整

        如果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和鼓勵阿夜會更有創作動力,歡迎透過天空噗浪御論交流想法,希望您看的開心玩得愉快,我們下次見:)


------------------------------------------------------------------------------------------------------------------------------------------

    章之壹、熟識


  由於當初在收到Atlantis的錄取通知後,葉卉軒就因為意外獲得紫袍而忙的雞飛狗跳。除去她在妖師一族本來負擔的工作量不說,公會那邊分派下來的任務總有些拒絕不掉的部分。所以她錯過了新生訓練,當時她正在一個為期兩星期的任務中,努力和發狂的地方守護靈溝通。幸虧個人資料表和選課單後來寄發到本家中,正好放在待批公文的最上端,沒有被糊塗的她忽略。

  只是在她填完,打算親自跑一趟Atlantis交還時,她又臨時接到支援請求,只好再麻煩剛好要回Atlantis的朋友的朋友順道帶回,才避免了來不及註冊的悲劇。

  所以葉卉軒今天是第一次走在Atlantis的校園,萬幸學校有記得替她安排代導人,畢竟這學校真是大的出奇,也莫名危險。

  「啊!夏碎哥、冰炎學長,要不要一起坐?」一名戴著粗框眼鏡的少年拉著在前面為他帶路的代導人衣袖,熱情地說,順便比了比前方的圓桌,一男一女坐在那對他們揮手。




  「嗯,順便介紹一下我這次的代導對象給你們認識。」藥師寺夏碎點點頭,舉步隨眼鏡學弟前進。

  「我先去拿點吃的。」冰炎隨意地擺擺手,往食物區前進。

  葉卉軒眨眨眼,亦步亦趨地跟在藥師寺夏碎後面。

  喔對,他們現在人在高中區的餐廳,因為在他們被班長交代的那些學校例行公事磨的飢腸轆轆後,藥師寺夏碎便提議一同去高中部找認識的學弟妹吃飯。

  「又來。」冰炎聽到時還奇怪地嘖了聲。

  「?」葉卉軒不解。

  「妳待會就知道了。」冰炎瞥了眼,丟下有跟沒有一樣的解釋。

  葉卉軒現在懂了,她有點後悔自己忘了帶副墨鏡,藥師寺夏碎和他弟好閃。

  她突然想起高中時陪著死黨追男朋友的往事,死黨每次都故意拉著她在男朋友打工的地方埋伏,然後在相見時丟出一句:「好巧,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你!」

  最後他們兩個終於在一起時,葉卉軒忍不住鬆了口氣,她終於不用再陪著死黨一起掏錢買飲料或食物了,真是可喜可賀。

  藥師寺夏碎和他弟的氛圍和她死黨那對情侶的粉紅泡泡有點像。




  ……嗯?這代表藥師寺夏碎在追這位學弟?葉卉軒又怔了怔,感覺自己好像知道了什麼不得了的秘密。她看著那位學弟拉著藥師寺夏碎在他身旁和另一個學妹中間落坐,決定當作自己什麼也沒看到。

  好吧,她還是有點疑惑為什麼眼鏡學弟要讓藥師寺夏碎和那個學妹隔那麼開?幾乎都可以塞的下一個人了。死黨說喜歡一個人時,自然希望那個人能離其他異性遠遠的,所以這代表眼鏡學弟也喜歡藥師寺夏碎?

  葉卉軒的八卦之心蠢蠢欲動,她隨意地在另一位學弟身旁落坐,對面剛好是藥師寺夏碎。

  「那個……妳該不會是軒軒?」坐在她身旁的學弟拉拉她的袖子,疑惑地問,他偏著頭的樣子有些可愛,有些熟悉,有些可口……最後那句砍掉,她大概不小心看太多向死黨借來的書,所以出現一些奇怪的形容詞。

  不過看著學弟如水的雙眸,葉卉軒仍是勾起一抹懷念的笑:「好久不見呢,漾漾。」她和學姊捧在手心裡疼著護著的孩子,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呢。葉卉軒欣慰地想,然後刻意忽略這個孩子也才小她一歲,而且比她高了不只一點的事實。

  「耶?漾漾,你什麼時候認識這麼可愛的女生,怎麼沒有介紹給我們知道?難不成你打算……金屋藏嬌?」所在褚冥漾身旁的學妹好奇地問,順便活用之前在課堂上學到的成語。




  不,金屋藏嬌不是這樣用的。葉卉軒和褚冥漾不知從何吐槽。




  「什麼金屋藏嬌?」冰炎放下剛拿回來的食物,拉開椅子在葉卉軒身旁坐下,然後紅眼往褚冥漾的方向一瞪,抽起裝著食物的餐盤隔著葉卉軒往褚冥漾的頭上一拍:「不要腦殘!」

  「不是說聽不到!」褚冥漾摀著腫了個包的額頭哀號。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冰炎冷哼一聲。

  葉卉軒安慰地輕拍褚冥漾的頭,遞出隨身攜帶的小藥盒:「乖,擦一點吧,腫起來了。」之前就有收到冰炎會監聽學弟腦袋的消息,葉卉軒不意外。

  不過聽這對話,監聽任務在她沒察覺的時候結束了嗎?真糟糕,自己的消息更新地這麼慢可不行。

  「漾漾,你還沒回答喵喵的問題!你什麼時候交了那麼可愛的女朋友?」學妹可愛的嘟起嘴。




  「不是啦,喵喵妳誤會了。她不是我女朋友,軒軒是我姊的學妹,之前我家過年的時候,我姊常常帶她來玩,是吧?」褚冥漾邊擦著藥邊回答,有些無力。

  葉卉軒乖巧的點點頭,一邊拿起湯匙挑了碗看起來最正常的飯開始吃。

  「所以你現在是高一囉?」褚冥漾闔上藥盒,再次感嘆自家姐姐認識的都不是正常人,竟然連軒軒都是強大的紫袍,自己認識這麼久都沒發現。

  「呃,你不知道?」葉卉軒咬著湯匙,遲疑著要從何解釋,先不說自己年紀比他大這點,他的表情好像以為她本來就是守世界的人類。

  坐在葉卉軒身旁的冰炎瞥了自家學弟和葉卉軒一眼,吞下口中的麵後涼涼的說:「大錯特錯,褚。」然後不急不徐地吞了口飲料,「她今年大一,跟我同班,怎麼跟她相處了這麼久連最基本的年紀都搞錯?」

  「真的假的?!喵喵以為妳才國一!本來還想說可以跟妳分享之前在國中部的回憶。」學妹偏頭,看起來也很可口……咳,是可愛。

  「我不記得七陵學院的高中部有出過紫袍,怪了,難不成是我情報錯誤?」眼鏡學弟低下頭拿出筆記,密密麻麻的不知道寫了些什麼。

  「……飯糰……」她本來以為沒人的學妹和夏碎中間浮出了一個白袍,用熱切的目光盯著她……前面的飯糰。葉卉軒無言地推過去,然後抬頭,迎向一堆好奇的目光,覺得自己好像一頭待宰的豬……不對,她沒事幹嘛把自己形容成豬!




  「……我想我還是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好了。」葉卉軒無奈地喝了口飲料潤喉:「我叫做葉卉軒,今年19歲。」迎著除了冰炎和夏碎以外的驚艷目光,她忍不住強調:「19歲人類,不是精靈也不是其他種族,也沒有施什麼高深的幻術,就只是個身高矮了點又不小心長的幼齒的19歲人類。」

  然後瞄了眼眼鏡學弟:「今年七月才開始正式接觸守世界,紫袍是意外拿到的,之前也沒有在七陵學院就讀過……本來大學打算去七陵,可是又出了點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的差錯,所以現在在這裡。」

  「意外是……兩個月前獸王族的菲特挑釁無袍級,結果慘敗那件事?」眼鏡學弟的語氣很肯定,葉卉軒不自覺的點頭同意:「應該是,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叫菲特。」

  「那個獸王族的原型是頭鹿?」學弟推了下眼鏡。

  「對。」葉卉軒繼續點頭。

  「那就是了,他還有個叫多德的哥哥在Atlantis,跟妳同班。」眼鏡學弟又低頭翻翻筆記。

  多德?葉卉軒疑惑地望向夏碎:「是今天……?」她不太確定要怎麼說。

  「嗯,就是他。」不過夏碎大概明白她想表達的。

  「今天怎樣?」明明就在同一個教室,但冰炎還是不懂這兩隻在打什麼啞謎。

  當然,其他人也一臉問號。

  「沒什麼,」葉卉軒聳肩,換了個話題,「漾漾,不介紹你的朋友給我認識嗎?」

  「喔,」褚冥漾應了聲,然後放下趁對方開始自我介紹時開始吃的甜點,「金髮的女生是喵喵。」

  「妳好,我是鳳凰族的米可蕥,因為喜歡貓咪,所以大家都叫我喵喵。」米可蕥俏皮地眨眨眼,「可是你們兩個看起來超有默契,真的不是情侶?」

  「冰炎和夏碎也很有默契,可是他們也不是情侶……吧?」糟糕,葉卉軒自己也不太確定,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當然不是,你腦袋到底裝什麼?」冰炎用力一瞪。

  「唉呦我說的默契不是冰炎學長和夏碎學長的那種,是千冬歲和夏碎學長的那種,就是會讓人想戴墨鏡的閃光氛圍,軒軒有沒有感覺到?」喵喵的眼睛閃呀閃。

  「有。」葉卉軒看著藥師寺夏碎把羞紅了臉的眼鏡學弟圈進懷裡,調皮地向她眨眼,真心覺得很閃。

  「喔,那個坐在夏碎學長懷裡的就是千冬歲,雪野千冬歲。」褚冥漾見怪不怪地喝了口飲料。




  「……紅袍的雪野千冬歲?」葉卉軒記得學姊提過他,那個很少稱讚人的惡鬼巡司說過他很有能力。

  「妳知道我?」反倒是千冬歲感到訝異。

  「你很有名。」葉卉軒想了一下繼續解釋,「你和夏碎都很有名,明明都是家族中的少主,卻出來做袍級,這很少見。」她還是決定換個說法,然後認真的補充一句,「很厲害。」畢竟她光是負責處理族裡的部分業務就快忙瘋了,實在很難想像有人可以同時兼顧少主之職和公會任務,喔對,還有學校課業,她記得兩人都是成績很好的資優生。

  「謝謝。」這次回答的是夏碎,他笑著繼續說:「身為惡鬼巡司的搭檔,妳也很有名。」

  「跟姊搭檔辛苦了。」褚冥漾拍拍葉卉軒的肩。

  「那上次公會為什麼是派你來和我搭檔?」冰炎疑惑,他記得向公會申請的臨時搭檔通常都是沒有向公會登記搭檔的個人袍級,所以才容易遇到一些不懂事的白目。

  「喔,那是因為學姊她屬於巡司部門,但我不是,所以她在公會處理比較多監察型任務,那些通常只需要一個袍級,所以我們的搭檔關係算是有名無實,公會也比較習慣讓我去支援一些臨時需要搭檔的袍級……特別是個性強烈的袍級。」她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冰炎,還記得上次和對方合作時,事務哭笑不得的遞給她冰炎寫的臨時搭檔申請單,備註上面寫著大大的幾個字:「不要找白目!」

  理解出葉卉軒的言下之意,大家都笑了出來。

  「囉嗦!」冰炎惱羞。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7-20 21:39: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欸~女主好有意思!
這篇文非常的有趣喔,大大快點更新吧
我看的很開心呢!!:)

點評

能讓你開心是我的榮幸,希望之後也能繼續收到你的支持和珍貴的感想:) 葉卉軒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常常脫稿演出,然後我就不小心爆字 XD  發表於 2016-7-24 22: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7-24 21:51:4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5576 於 2016-8-4 17:31 編輯

▲警告

劇情虛構,部分設定為作者自訂,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那代表我們的天線對頻了,歡迎搭訕XD

自創有,BG有,夏千有,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歡迎您

基本上一周一更,有突發事故會提前告知或調整

如果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和鼓勵阿夜會更有創作動力,歡迎透過天空噗浪御論交流想法,希望各位客官看的開心玩得愉快,我們下次見:)


----------------------------------------------------------------------------------------------------------------------------------

    章之貳、妖師


  「妳還沒回答今天發生什麼事,」冰炎紅眼又一瞪,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妳在逃避話題。」於是話題中心又回到了葉卉軒身上。

  「不急,不是還有一個人沒介紹?」葉卉軒望向剛剛突然冒出一個白袍的方向,拿起面前的碗嚥下最後一口飯。

  「他是萊恩,喜歡飯糰。」褚冥漾簡單介紹。

  「擅長幻武兵器的白袍,萊恩.史凱爾?」葉卉軒問,她記得自己是聽過對方的。

  萊恩點點頭,說了句「請多多指教」後,又開始和背景融為一體。

  「你認識的人都很不簡單呢。」她看向褚冥漾,忍不住感嘆。

  「哈哈。」褚冥漾不知道自己除了乾笑外還能說什麼。




  「所以軒軒妳和多德學長發生什麼事?」米可雅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貓咪,可愛的偏著頭。

  葉卉軒默默覺得自己又被萌的亂七八糟,她一向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其實真的沒什麼,」葉卉軒想了一下慢慢解釋,「他大概只是看不爽妖師,又對我得到了他家老三的紫袍證明有點不滿。」

  「妖師?」耳尖的褚冥漾精準的抓關鍵字。

  「呃,對,」葉卉軒果斷承認,「我在妖師一族裡負責對談判和陰影控制。」

  「可是我們認識了這麼久,妳都沒有跟我提過。」褚冥漾埋怨,早知道族裡有人負責處理陰影,他那時候處理陰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抱歉,但你以後如果碰上相關問題可以找我幫忙。」葉卉軒苦笑,總部好告訴對方這是學姊的要求。當時只是想著要避免褚冥漾接觸守世界,又有誰會料到他居然主動踏入。

  「妳剛剛提過今年七月才正式接觸守世界,但一個剛接觸守世界的新人不應該具備紫袍實力。」千冬歲推推眼鏡,冷靜推斷。

  「是的,我的確是今年七月才正式接觸,」雖然被質疑實力,但葉卉軒只是無所謂地笑笑,淡淡解釋,「小時候發生了些複雜的意外,所以我在十四歲左右認識學姊,一邊進行原世界的課程,一邊跟在她身旁學習守世界的知識……偶爾幫忙處理她忙不過來的工作,還有妖師一族的部分族務。一直到今年七月,族長才正式讓我接手對外談判的部分,原本的負責人工作上出了點意外,忙不太過來,我記得漾漾你見過。」

  「呃,是之前和沉默森林溝通東大哥嗎?」那個很厲害的上班族大哥,有好幾棟別墅的那個。

  「對。」葉卉軒笑著拍拍褚冥漾的頭。

  「喔,你們兩個看起來比較像兄妹。」米可雅在一旁認真觀察。

  「很多人都這麼說。」褚冥漾靦腆地笑著,連他母親都這麼感嘆過。

  葉卉軒三條線,無奈地再次強調:「就說了我今年19,比你們都還要大一歲……學姊真的沒跟你提過?」

  「她只說過我們兩個年紀差不多。」褚冥漾覺得無辜。

  「算了,」葉卉軒無奈,喝口飲料後繼續說,「還有什麼要問的趕快問吧,只有今天看在漾漾的面子上會老實回答喔。」然後把手邊的甜點推到褚冥漾面前,看起來太甜了她不喜歡。

  旁邊的冰炎也學她把甜點推過去。




  「那陰影控制是……?」滿意地接過兩份甜點,褚冥漾開吃。

  「嗯,這也有點複雜,」葉卉軒苦惱地偏頭,「簡單來說……我和東大哥本來不是白陵一支的妖師,之前的妖師首領在我曾祖父那一輩解除我們分支的種族責任。」她停一下看眾人沒有什麼大問題之後才繼續,「後來又發生另一個意外,滅了我們這個分支,只剩下我和東大哥,然後被首領找到收養。之後翻閱文獻資料,發現我們這一支最主要種族責任就是陰影控制,並負責監督他們在毀滅之日來臨前不會被有心人士利用。可是有很多陰影相關資料都在之前逃亡過程中散失亡佚,所以我和東大哥只好重新聚集族裡的能力者,成立相關部門,努力復原相關資料從頭來過。資料彙整到一半,我們還在討論要派誰去可能的陰影封印地探探時,就爆發了湖之鎮陰影事件。」像是想到了什麼,葉卉軒偏過頭複雜的看著褚冥漾,「如果陰影真的是妖師一族的種族責任,那麼這件事情很嚴重,所以在確認這件事情是否真實、找到決定性的證據以前,我和參與這件事情的族人都不打算向首領提起。只是在接到你的電話之後,首領很容易就查到我們到底在做什麼,他氣炸了。」然後葉卉軒和其他族人都被狠狠懲處一番,也是在那之後,她開始忙到沒時間睡覺,真是個心胸狹窄的首領。

  「對不起。」大概也猜到自家表哥一定不會讓他們好過,褚冥漾老實的道歉。

  「其實漾漾也算是幫了大忙啦,」不忍心看著褚冥漾低落,葉卉軒繼續說,「畢竟族人們都沒有猜想到原來夜妖精是我們的輔助種族,漾漾很棒喔,為族裡帶回了很強大的幫手。雖然最關鍵的封印地資料沒有找到,不過夜妖精們在尋找陰影上幫了大忙,解決很多麻煩。」




  「沒關係嗎?在這裡告訴我們這麼多重要的事。」千冬歲放下在筆記上做記錄的筆,遲疑地問。

  要知道從葉卉軒三人走進餐廳開始,就有不少眼睛和耳朵注意這邊,再加上他們也沒有人刻意下隔絕耳目的結界,剛剛的對話八成都被聽得一清二楚了。

  「無所謂,他們聽的越清楚越好,」知道千冬歲的擔憂,葉卉軒冷笑,還起手掃視餐廳一圈,「連一個七月份才剛踏入守世界的新人都有紫袍的實力,這代表什麼我想他們心知肚明。當然,如果在知道實力以後,還想過來跟我過招的,我也隨時奉陪,我可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柔弱。」她放下手,然後右掌往上一翻,「我先把我的聯絡資料留給漾漾,你們如果需要的話再找他拿,不然找夏碎也行,我記得你有我的手機。」她抬頭向夏碎確認。
  笑著點點頭,夏碎問:「有任務?」

  「對,有黑袍請求支援,差不多晚上八點會結束,到時候再麻煩你。」葉卉軒答,把手機交還給褚冥漾後站起身。

  「那八點半學校大門口見,記得把行李帶過來,我直接帶妳去紫館報到。」夏碎細心交代。

  「沒問題,今天麻煩你們了,夏碎、冰炎,之後還請多多指教。」葉卉軒拎起隨身帶著的包,張手開了傳送陣。

  「等等,軒軒,藥盒!」褚冥漾抓過被遺忘在桌上的小盒子。

  「那個直接給你,我還有很多。」葉卉軒揮揮手,到了聲「下次見」便消失在傳送陣的光芒之中。




  「哇!軒軒對你很好呢,漾漾!」米可蕥翻了翻向褚冥漾借來的藥盒,羨慕地解釋:「這種藥膏因為製作方法繁複,原料也很難取得,所以雖然療效很好,也不必用特殊方式保存,可是醫療班還是捨不得用。」

  「嗯?借我看一下。」冰炎伸手接過米可蕥地來地藥盒,打開來看,「是用莘莘草磨碎再放入翡液製成的,我記得失敗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他淡定的還給褚冥漾。

  褚冥漾完全不敢問那個莘莘草和翡液到底是什麼鬼。

  「整個製作過程至少要花上三年,而且調配比例很刁鑽,是很少人挑戰的神藥,」千冬歲喝了口茶,淡定的下了結論:「漾漾,你撿到寶了。」

  「嗯,連這麼難熬的藥都做的出來,喵喵下次要找軒軒一起研究進階版食譜。」米可蕥興奮的雙眼發光。

  「不,喵喵,千萬不可以讓軒軒進廚房,」褚冥漾迅速的從得到神藥的錯愕中回過神來,沉重告誡,「妳會後悔,真的。」他還記得小時候某次過年,他母親叫葉卉軒進廚房幫忙炒個菜,結果他去買個醬油回來,就看見瓦斯爐爆炸了,還好他母親剛好端菜到客廳沒出事,然後他強悍的姊姊扯著葉卉軒到一旁狂罵了一頓,之後就千交代萬叮嚀別讓葉卉軒進廚房。

  「那,戶外烤肉呢?還是火鍋?像上次去水妖精聖地那樣。」米可蕥鍥而不捨繼續問。

  「不,那只會有一堆焦炭和難以下嚥的湯。」褚冥漾又想起另一次慘痛經驗。




  聽著學弟妹們的對話,冰炎心底閃過一絲訝異,他第一次聽到有人可以比他的腦殘學弟還蠢,再加上那個人還是和他在任務中合作過的袍級,在任務中的表現也挺靈活貼心,是他少數真的感覺合作愉快的對象。

  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的,但葉卉軒私底下真的有像褚冥漾描述的那樣迷糊?他不置可否。

  一旁的夏碎看著自家搭檔明顯起興趣的表情,也彎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能引起冰炎興趣的事可不多。

  至於人,葉卉軒是繼褚冥漾之後的第二個,夏碎知道自己很快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要知道最近日子真的平靜的有些無聊了。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7-25 06:56:06 | 只看該作者
快點來點激情吧~~
好興奮啊,大大快更新~
軒軒很堅強呢!!≧◇≦

點評

不知道這樣(章之參)是不是玥亞想看的激情呢? 軒軒會越來越堅強的,謝謝支持Wwwww  發表於 2016-7-31 11: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7-31 11:43: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5576 於 2016-8-4 17:29 編輯

▲警告

劇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那代表我們的天線對頻了,歡迎搭訕XD

自創有,部分設定為作者自訂,BG有,夏千有,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歡迎您

基本上一周一更,有突發事故會提前告知或調整

如果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和鼓勵阿夜會更有創作動力,歡迎透過天空噗浪御論交流想法,希望各位客官看的開心玩得愉快,我們下次見:)

想順便問問看,如果要寫番外的話,有關注這篇文的各位會想看些什麼呢?

下一次更文時間改成8/4(四)
--------------------------------------------------------------------------------------------------------------------------------

    章之參、驚喜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不死心的米可蕥在實踐找葉卉軒一同做點心的計畫之後,徹底放棄了。

  尤其是在對方一臉認真地拿秤子秤好材料,按照比例下去操作,但卻攪出一坨明顯不是麵糊的東西時,她也不得不承認也許有些人天生就少了點天分,而那些天分是無法靠努力彌補的。

  「但是,她上次送給漾漾的藥不是聽說很難調嗎?」坐在米可蕥對面的庚一臉不解,她們現在正坐在米可蕥特別訂的下午茶店,等待其他任務中的友人歸來。

  首先到達的千冬歲和萊恩,第一個看見的就是趴在桌上滿臉哀怨的米可蕥。

  「呵,」千冬歲忍不住一笑,然後一邊坐下一邊替米可蕥回答對方的疑問,「那個藥膏是巡司做的,軒軒她只負責採集材料。」根據褚冥漾那裡傳來的小道消息,巡司本來還想試試看教葉卉軒怎麼熬製,可是看到對方一開始動作就出錯,差點就毀了一整鍋珍貴的草藥,她直接放棄。

  「原來是這樣啊。對了,夏碎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庚點點頭,順便向服務生招招手,請他們為新到來的客人倒水。

  「喔,哥和冰炎學長一起出任務,等一下就過來。」千冬歲回答,臉上難掩期待之情,畢竟他已經三天沒看到他哥了。

  「那個有趣的學妹等一下也會來嗎?喵喵妳今天還邀了誰?」庚好奇地戳戳攤在桌上的可愛學妹。

  「說到這個,我這次終於成功邀到軒軒了,超感動的!」米可蕥一臉興奮,然後伸出手指頭開始算,「今天有我、庚庚、千冬歲、萊恩、冰炎學長、夏碎學長、漾漾、軒軒、奴勒麗、阿利學長……應該只有這些吧。」

  「那個學妹很難約?」庚好奇發問。

  「嗯……也不能說很難約啦。」米可雅懊惱地偏頭,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應該說她有空的時間點都和我們錯開,」推了下眼鏡,千冬歲繼續,「再加上她在公會裡負責支援,常常聊不到兩句就離開了。」

  「所以喵喵今天有特別交代,今天下午一定要全部空出來,不然就哭給她看。」握著拳頭,米可蕥很有魄力地說,只是內容有點奇怪。




  只是在其他人都陸續到達之後,葉卉軒還是沒有出現。

  「漾漾,你不是跟她一起出任務嗎?怎麼沒有順便把她抓過來?」米可蕥不解,她記得葉卉軒明明很守信用,也很少遲到的。

  大概是褚冥玥有交代,葉卉軒進入Atlantis之後,就時常抓著褚冥漾出任務,再加上褚冥漾時不時又會被冰炎等人抓去見習,或是被西瑞帶去「闖蕩江湖」,導致褚冥漾跑任務的頻率都快追平他們這些袍級了。

  過程中也很多人提議要推薦褚冥漾去考袍級,只是都被對方微笑婉拒。

  「如果是學妹的話,我剛剛回紫館的時候有看到她喔,她說她拿個東西就過來。」阿斯利安回答,畢竟葉卉軒的房間就在他隔壁,彼此的個性也不算難相處,他們很快就混熟了。

  「嗯,她說回去拿給喵喵妳的驚喜,我看過,挺漂亮的。」褚冥漾眨眨眼,端起桌上的甜點開始品嘗。

  「喔?是什麼?」米可蕥好奇。

  「她有交代不可以跟妳說。」褚冥漾聳肩。

  「啊,是上次任務結束後,她特別繞去挑的那些吧?冰炎。」夏碎揶揄,他還記得當時一踏進店裡,店員一看見冰炎就纏了上去,他還在旁邊跟葉卉軒賭冰炎這次能撐多久才會臭著臉走出去。

  「嘖,」知道搭檔的意有所指,冰炎有點不爽,不過還是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如果是那個的話可以期待一下,巡司說那算是她的專長。」那天任務回報的時候意外碰上對方,她問了一下才知道葉卉軒深藏不露。

  「喔那個姐姐我有看到喔!還跟她約了下次換我!」騷擾完莉莉亞的奴勒麗不甘寂寞的湊過來,然後興奮地晃晃身後的尾巴,「很適合喵喵小美女!」




  「不好意思來晚了。」幾分鐘後葉卉軒踏進店內,先道了歉。

  「啊啊軒軒做這裡!」米可蕥熱情地招手,拍拍身旁的空位,「聽說妳要給我驚喜?不過好像很多人都知道了?」

  「什麼很多人都知道?」葉卉軒疑惑,然後環視一圈這次聚會的參與人,「好吧,是我們太有默契,妳找來的人都剛好知道這次驚喜。」她聳聳肩,俐落地從包包裡抽出素雅的粉紅色盒子,「既然妳知道就不賣妳關子了,這個送妳,是不小心弄壞妳家廚房的賠禮。對不起喔,喵喵!」葉卉軒將盒子遞出,然後合起雙掌,低頭道歉。

  「那個沒關係啦,其實我沒有很在意,米可雅笑著拍拍葉卉軒的頭,接著問:「那我可以現在拆開嗎?」她雙眼發光。




  「可以呀!」葉卉軒笑笑,挑了一個看起來不太甜的布丁開始吃。

  其他人雖然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但還是或多或少分了點注意力過來,對於這個剛踏入守世界不久的奇怪紫袍,他們還是很好奇的。

  「哇!好美!」米可雅抖開手中布料,紅撲撲的臉蛋難掩高興情緒。那是一件和服,布面由色度彩度不一的粉紅花朵堆疊而成,但整體設計卻不至於紛雜凌亂,反倒鋪陳出一股和諧。

  葉卉軒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跟他預料的一樣適合米可蕥,總算沒有白費自己這一個月日日回原世界,向死黨借裁縫機的功夫。她眼神一黯,其實自己並不喜歡做衣服,那會讓她想起不願面對的過去,不論是那總是帶著笑容的師傅們,還是那一個個富麗堂皇的牢籠,即使過去的甜蜜回憶未曾消散,但甜蜜下的苦痛卻總是環繞著,如同氣力極大的蟒蛇一般,越纏越緊,只要再多一步、在緊一些,自己就會完全毀滅。她是知道自己的情緒總維持在一種莫名恐怖的平衡之上,是該找個時間好好面對、好好沉澱……但是罷了,看著學妹臉上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抿了一口茶,葉卉軒淡定的平復自己胸中,那股因為想起過去而勾起的憤恨與疼痛,將思緒拉回現在。

  「謝謝!我很喜歡喔!也很喜歡軒軒!」細心的把衣服摺好放回盒子,米可蕥笑嘻嘻地道謝,然後手往旁邊一揮開始介紹,「這是庚庚,大學部三年級。」

  「我是庚,請多多指教。」更親切的伸出手。

  「學姊妳好,我是大學部一A的葉卉軒,之後也請多多指教。」葉卉軒笑著回禮。

  「對了軒軒,妳不是說回去要順便換個衣服?」剛和葉卉軒一起執行完任務的褚冥漾疑惑的看著對方身上的紫袍。

  「我回去的時候突然想到自己沒來過這間店。」葉卉軒冷靜地繼續說,「要幫自己留點迷路的時間。」她聳肩,左商店街的店家太多了,她實在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走錯。

  「我記得妳這次有把小芬帶在身邊,應該不會迷路?」夏碎疑惑,她知道友人養了一隻能幻化成人形的幻獸,幻獸通常都具備比較好的方向感,雖然葉卉軒的路痴是他們都知道的,但有幻獸在的前提下應該不至於迷路才是。

  「牠太累了,這次有個大型術法需要牠幫忙,消耗太多體力,所以我先讓牠回去休息。」葉卉軒解釋。如果不是為了要趕上這次聚會,她本來想使用另一個不需要幻獸輔助的術法,因為她家幻獸的體力實在不好,對於普通幻獸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的消耗量,她家幻獸常常承受不住。




  「接著。」冰炎丟過一個袋子,葉卉軒打開後發現是一袋水晶,她不解地望向冰炎。

  「搭配風與水的治癒之陣使用,應該能有效地恢復幻獸體力。」豔紅雙眸轉向她,冰炎繼續交代,「不會的問阿斯利安,他會。」

  轉頭看向阿斯利安,葉卉軒除了幾個可以跟言靈之力相互搭配的陣法之外,其他一概不認識。

  接過葉卉軒手中的袋子,阿斯利安拿起一顆水晶翻看,點點頭,「沒問題,妳等一下直接帶著小芬過來,我教妳用。」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8-3 23:03:39 | 只看該作者
總覺得大大在鋪陳什麼…
過去發生什麼了嗎?
冰炎什麼時候抱得美人歸啊
求更新~~

點評

冰炎抱得美人歸大概會是好久以後的事XD 葉卉軒的過去真的很狗血,大概也要再一點時間才會交代到:)  發表於 2016-8-4 17: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8-4 17:16: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5576 於 2016-8-4 17:25 編輯

▲警告

劇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那代表我們的天線對頻了,歡迎搭訕XD

自創有,部分設定為作者自訂,BG有,夏千有,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歡迎您

基本上一周一更,有突發事故會提前告知或調整

如果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和鼓勵阿夜會更有創作動力,歡迎透過天空噗浪御論交流想法,希望各位客官看的開心玩得愉快,我們下次見:)

一樣問問看,如果要寫番外的話,有關注這篇文的各位會想看些什麼呢?
------------------------------------------------------------------------------------------------------------------------------
   章之肆、幻獸



  自開學以來也差不多過了兩個多月,葉卉軒也漸漸習慣守世界的生活模式:上課出任務、出任務上課。

  雖然單調,但比起她太過豐富的高中生活,她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狀態。高中時候的她光是要趕上學校進度就有些吃力──畢竟她底子本來就不好,剛開始上課她聽得懂的部分不到一半──又被死黨拉去組樂團,剩下的時間則要趕回本家學習守世界課程、處理族務,偶爾幫褚冥玥出她不想處理的任務。

  跟當時比起來,現在的生活簡直天堂,終於有時間看書聽音樂,偶爾還能像今天一樣,應朋友之邀吃個飯。




  就連兩個星期後的稀有種族期中報告,因為組員是無比可靠的冰炎和夏碎,所以他們三個早在一個月前就把內容搞定,現在只需要修一些小細節、再演練幾次,確保上台報告當下不會出什麼差錯就沒問題。

  比起以前高中常常碰到豬組員,導致自己還必須帶著筆電出任務,幫組員擦屁股的苦日子,葉卉軒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其他課程的作業也都完成的七七八八了,畢竟跟在夏碎和冰炎這兩隻學霸旁邊學習,真的不太常遇到突破不了的瓶頸,再加上葉卉軒個性本來就認真,作業一交待下來就會開始做,沒有拖到最後一刻作死的習慣。

  她慘痛的高中經驗告訴她,這樣絕對會死得很難看,各種意義上的。




  所以在其他人拚死拚活的期中作業截止日期前夕,她才能夠毫無負擔的帶著之前任務中得到的點心,到阿斯利安的房間看看對方要如何治療幻獸。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學長?會不會耽誤到期中作業的時間?」葉卉軒記得對方也有選修種族學,之前曾在課堂上遇到對方。

  「那個不用擔心,我的部分已經完成了。那學妹妳呢?報告沒問題嗎?我記得妳剛接觸守世界,應該對稀有種族比較陌生?」阿斯利安拿出冰炎給的水晶,一邊畫起治癒用陣法一邊解說:「學弟給妳的是純度很高的冰屬性水晶,只要搭配上最基礎的風屬性法陣,」簡單在榻榻米上的矮桌勾勒幾筆,阿斯利安停下來,指向法陣邊緣繼續解說,「再於最外圍用水屬性的符紋環繞……每個種族習慣用的紋路都不相同,學妹妳如果要用的時候忘記,也可以拿水符出來照上面的紋路畫……好了!」用力一握,阿斯利安把完成陣法後,從純白變混濁的水晶捏碎,繼續解釋,「因為它剩下的能量不多,之後也無法用在其他地方,這種時候捏碎撒在陣法上可以提升陣法的效用。」




  點點頭,葉卉軒快速記下筆記,一邊回答阿斯利安的問題:「高中的時候學姊會讓我定期回妖師本家吸收守世界的知識,由她親自教導,所以基礎的種族概念我多少知道一些。」放下筆記,葉卉軒張守召喚自家幻獸,一隻病懨懨的松鼠無力地出現在她的雙掌上。

  「直接放上去就可以了嗎?」葉卉軒看著佈滿陣法的矮桌。

  「嗯,直接放上來,然後吟誦祝禱詞,在心裡認真祈求牠恢復健康,這樣就沒問題了。」阿斯利安點頭。

  把虛弱的松鼠放上桌面,葉卉軒開始動作,接下來的動作她也清楚,因為最近幾次帶著褚冥漾出的任務也都是在處理差不多的事情:運用言靈之力穩定各族祭祀時產生的波動,或是抹滅可能會發生的任何意外。

  即便她不向褚冥玥和褚冥漾一樣,天生便繼承龐大的妖師之力,她仍能透過努力練習變得比其他人更熟悉言靈操作。

  涵蓋於言靈之下的祝禱,自然也是她的拿手好戲之一。

  「以妖師之言為憑,虛弱的靈魂能再度強盛,過往的消耗將獲得滋潤。」環繞於陣法周圍的點點白光逐漸增強,葉卉軒合起雙掌繼續吟誦:「以妖師之音為藉,幻獸芬將在下一秒甦醒。」

  隨著陣法的白色光芒逐漸消散,陣法中央的松鼠也睜開了雙眼。




  「還好嗎,芬?」看著安靜的松鼠,葉卉軒忍不住開口問。雖然有自信自己的陣法一定沒有問題,但自家幻獸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她,還是讓她有些不安。

  『沒事。』溫婉的聲音在腦中響起,芬俐落的自桌面躍下,轉化成人形的樣貌,然後向葉卉軒點點頭,『就連化成人也沒問題。』

  轉頭看向阿斯利安,芬從身上掏出筆記本,翻到某一頁後遞給對方,上面用通用與大大寫著「謝謝」。

  「不客氣。」阿斯利安笑笑,把筆記本推回去,瞥了眼葉卉軒帶來的點心,他站起身,「既然我們接下來都沒事,那就來泡個茶聊聊天吧,夏碎學弟上次也分了我些抹茶粉,我想妳會喜歡。」

  「麻煩了。」葉卉軒點點頭,也把自己帶來的點心盒打開擺好,然後轉頭看向端坐在旁邊的芬,「如果太累的話要不要先變回去?還是過來吃點東西?」

  芬安靜地窩到葉卉軒身旁吃起餅乾,依舊維持著人形。

  阿斯利安端著泡好的茶水從門外走了進來。




  「我跟妳換吧,剛剛聚會上好像沒看妳吃什麼,妳不喜歡吃甜的吧?我這邊剛好有一些鹹點。」放好茶水,阿斯利安轉身從牆上的櫃子拿出另一個黑色盒子,上頭還勾勒著繁複的金色紋路。

  「不是不喜歡吃甜的,是那些真的太甜。」葉卉軒聳肩,蓋上點心盒的盒子後交給阿斯利安。米可雅總喜歡挑些用砂糖堆食物的店家。

  「妳跟褚學弟還差真多。嗯?是東谷的風妖精做的?」接過葉卉軒帶來的點心盒,阿斯利安端詳了半晌,才把它放進櫃子中。

  「嗯,他們上次請妖師一族協助祭祀,給了很多盒,如果學長還想吃我可以再拿幾盒過來。」葉卉軒倒了兩杯茶,「如果狩人一族祭祀方面也需要協助的話可以跟我說,我幫你打個八折,算友情價。」順便拉生意。

  「說到這個,公會最近很關注你們,動作這麼頻繁沒問題?」

  「我知道,最近監視者有點太多了,學姊差點抓狂,她超討厭走到哪裡都被關注的感覺,上次還趁著任務的時候順便波及幾個跟監她的袍級,」葉卉軒抿了口茶,「但是沒有辦法,妖師一族正式入世也只是遲早的問題,我們只能盡快做好準備。」

  「辛苦了,相信忒格泰安會保佑你們一切順利。」阿斯利安點點頭,翻了一下手掌,一頭縮小的飛狼鑽了出來,「還沒和妳介紹過,這是我的使役獸,飛狼拉可奧。」阿斯利安拍拍拉可奧的頭。

  「嗚~」拉可奧看著葉卉軒,搖搖尾巴,又看向化成人型的芬,可愛的偏頭。

  芬抓著葉卉軒的衣襬,有點僵硬。




  「抱歉,因為拉可奧想透透氣,所以我……」阿斯利安看著拉可奧好奇地向芬走去,又看到芬一臉緊張地藏到葉卉軒背後,有點愧疚又有點想笑。

  這畫面莫名可愛。

  「我想拉可奧沒有惡意。」葉卉軒拍拍芬的頭,讓她冷靜,「是吧,學長?」

  「嗯,拉可奧不會攻擊朋友。」阿斯利安溫和的回答。

  芬遲疑了一下,鬆開抓著葉卉軒衣角的雙手,輕輕摸了摸湊到她身旁的拉可奧,拉可奧也很配合地在她手心理蹭了蹭。

  牠們兩個就這麼莫名其妙玩了起來。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飛狼能和松鼠和平相處。」吃著餅乾,葉卉軒覺得有點好笑。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拉可奧這麼親近其他幻獸。」阿斯利安聳肩,「對了,為什麼小芬不開口說話?啊,我只是隨便問問,如果不能說的話沒關係。」他只是好奇。

  「沒什麼不能說的,」葉卉軒看著拉分變回原型和拉可奧嬉戲,淡淡地說,「我發現牠的時候就這樣了,芬自己說牠好像天生就沒辦法自己開口講話,只能在認主之後,和主人在腦內溝通。」

  「第一次碰到牠的時候,我的腳受了傷無法行動,身上的藥又不小心用完,」葉卉軒勾起懷念的一抹笑,「化為人形的芬看到我愣了下,然後摘了樹林中的草藥幫我療傷……也不怕我傷好了就把他抓去賣,真是的。」




  「我和拉可奧從小一起長大,牠小時候很喜歡咬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家裡放,我家還有一個空間專門讓他藏東西呢。」阿斯利安也跟著輕輕地笑了。

  「話說回來,學妹妳有沒有感覺學弟對妳很好?」阿斯利安望向放在桌上的白色水晶,「高純度的冰水晶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現在產冰水晶的種族也不多,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水之妖精,不過他們提煉的純度應該不會到這麼高,我認識的人說過他們沒有那種技術,」阿斯利安又從袋中掏出一顆水晶端詳,「他提過高純度水晶是冰牙精靈的專長,不過他們已經避世很久了。」就連上次護送冰炎回鄉的行程,冰牙族方的使者也只給過他們食物和水,並沒有給他們水晶。

  難不成是學弟特地去要的?阿斯利安想想又覺得不太可能。




  「有沒有可能冰炎他認識冰牙族的精靈?」葉卉軒語氣激動,忍不住又問了一次,「有沒有可能?」

  「學妹,妳冷靜一點。」阿斯利安愣了一下,提起茶壺把葉卉軒的茶杯斟滿。

  「抱歉,失態了。」葉卉軒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放下茶杯時施力過大,那不小心灑出的茶水在矮桌上烙下深色印子,但葉卉軒不在意,她根本沒有心思放在所謂的禮儀禮節,只是堅持地繼續問:「可是學長你能不能告訴我冰炎究竟認不認識冰牙族的精靈?拜託,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看著葉卉軒急切的神色,阿斯利安不解:「你找他們有什麼事嗎?第一次看到妳那麼激動。」畢竟葉卉軒在公會之中是以冷靜著稱的,在袍級之間的風評也很不錯。

  「我、友人委託我親自轉交東西給名為瑟洛芬的精靈,親自。」葉卉軒停頓了下繼續補充:「很抱歉,但委託人的身分很尷尬,我不能透露。」

  「那我們先打個電話請學弟過來一趟好嗎?我想這些事他會更清楚。」阿斯利安拿出手機,抬頭望向葉卉軒。

  葉卉軒點點頭,感覺自家主人情緒不太穩定的芬也湊了過來。

  『沒事的,』牠跳上葉卉軒的大腿,用尾巴掃著葉卉軒不自覺握緊的手,『會沒事的。』

  鬆開手,葉卉軒順著芬柔軟的毛髮,紊亂的心思才漸漸安定。




  「學弟說他馬上到。」放下手機,阿斯利安關心地看向對方,「學妹,妳的臉色很蒼白,真的沒事吧?」

  搖搖頭,葉卉軒站起身,勉強勾起一抹笑,「沒事,我去洗把臉。」

  芬向上一躍,窩在葉卉軒的肩上。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8-6 11:44:46 | 只看該作者
瑟洛芬不就是每次找冰炎的那個使者嗎
委託人是芬?

點評

是的就是那個使者,不過委託人另有其人,芬真的就只是隻松鼠而已Wwwww  發表於 2016-8-9 08: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