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19|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感染 (冰漾BE) 5/28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2 20:42: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芍華 於 2016-5-28 00:42 編輯

「漾漾……已經沒事了喔。」

披著一襲月白色長袍的水之妖精優雅地俯下身子,半跪在衣衫殘破凌亂不堪,神態倉皇哀傷的少年身前,靜靜地說道,微啞的嗓音很輕,一如水鏡化形而成的幼龍細細的低鳴。

「不會有事的,所以不管怎麼樣……請多少吃一點東西吧,您已經接近三天滴水未進了,這樣下去您的身體依舊會出狀況的。」

試探性地將手中的托盤放在少年明顯顫抖不已的瘦弱膝上,水之妖精小心翼翼地握著那冰冷纖細,彷彿輕輕一折便會徹底粉碎的手掌,近乎哀求地悄聲呢喃著:

「您這樣……冰炎殿下會怎麼想呢?」

短短的名姓瞬間達到了眾人苦勸三天都徒勞無功的巨大效果,始終固執地蜷縮在水妖精神殿一角,不肯進食也不肯移動分毫的褚冥漾眼底驟然漫起了淚,大片透明無瑕的水花隨著他緩慢搖首的動作跌下面頰,浸濕了髒污的衣領,像在雨天失了傘的迷途孩子般,無聲且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那不住抽蓄的憔悴臉龐爬滿怵目驚心的水痕,失控眼淚不斷不斷淹過他圓睜的空洞眼眸滿溢而落,彷彿沒有盡頭的濃郁悲傷卻絲毫沒有得到釋放,只能被困死在褚冥漾蒼白的身軀下橫衝直撞,每一次眨眼每一次哭泣每一次掙扎哆嗦的乎希望上去都是如此痛苦,粗暴抹在手背上的淚滴卻鮮明得像血,叫人無法忽視也無能為力的傷痕累累。

難以痊癒。

「學長……學長……」

溫柔的水之妖精幾乎想閉上眼睛。

「學長……伊多、伊多……拜託你……救救學長……拜託……」

渾然不覺自己已淚流滿面的褚冥漾虛弱地抓著對方的指尖,以抽去所有生氣的衰敗語調執著而機械式地反覆懇求道,哀傷的面龐卻木然不帶一絲起伏,彷彿最後一點情緒都已隨著悲鳴般的哭聲被完全消磨殆盡,這是自遭公會通緝的妖師無預警倒在水妖精聖地入口,並被他們帶回聖殿照料後便一次次重複勉強吐出幾不成句的斷語,對他嗚咽的求懇徹底無能為力的伊多只能盡力回握住他單薄的手,連安慰的言語聽上去都空洞得叫人心碎:

「我們已經在與公會交涉......妖師本家也承諾會盡快派人前來支援,請不要擔心,會沒事的。」

儘管公會全面封鎖了所有消息,那位冰與炎的殿下強撐著衰弱的軀體,獨自對上多位袍級力戰至最後一刻的消息依舊傳遍了每一個維持緘默的種族,從Atlantis因劇變而發出求救訊息到公會宣布全面追緝逃出學院的學生,相隔不過短短令人措手不及的兩周,憂心忡忡的伊多等人甚至完全沒有收到相關消息,只能暫時偷偷藏匿起遍體鱗傷且精神異常恍惚的褚冥漾,在妖師一族四處奔走安定局勢的期間一點一點小心翼翼地蒐集著情報,卻沒有人真正知道究竟該怎麼辦。

傳說,以強硬態度支撐著Atlantis的三位董事終於再也挺不住壓力,同意公會大刀闊斧毀去過去輝煌強盛的學院。

傳說,數百位逃離Atlantis的學生曾試圖向其餘袖手旁觀的種族尋求庇護,卻被每一位同樣恐懼的部族領袖拒於門外,最後慘遭心狠手辣的情報班毫不留情地一一擊殺。

傳說,有人曾在冰霜封凍的樹林間看見公會抬著一名白髮精靈的屍首匆匆離去,那名精靈額前垂散著一縷鮮紅如血的髮絲,圓睜的雙眸同樣腥紅得讓人心驚膽戰,彷彿開滿亡者之途淒絕艷絕的彼岸花,僵直扭曲的指尖依舊牢牢緊抓著早已斷成兩截的鋒利長槍,血跡斑斑的絕美容顏卻哀傷至極,彷彿他的時間至此被永遠定格在嚥氣前最絕望的那一刻……

餘下的傳聞伊多沒有勇氣去聽,寧可死死摀住耳朵說自己什麼也不相信,也不願去轉述任何一個殘酷見骨的消息。

「漾漾……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個問題伊多已詢問了不下百次,始終緊閉著慘白雙脣不發一語的褚冥漾卻忽然罕見地抬起了頭,墨藍色的眼底抹去眼淚後便是一片死寂的虛無空洞,緩慢溢出喉間的話語極其平板單調,如同早已失去了所有悲傷的力氣:

「那時候──」

那時候的他們還不知道,原來曾以為理所當然的錯身而過,竟成了永別。

                                                                      ──待續

大家好,這裡是芍華(鞠躬)
這次送上從頭虐到尾的冰漾,中間會甜......吧(?)但結局絕對是虐的請斟酌觀賞
第一次嘗試這種題材,歡迎大家批評跟指教(再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22 20:54:48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BE大好!
不過每次都是冰炎不然就是漾漾死,
有點免疫了耶
等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5-23 10:05:25 | 只看該作者
好看ㄟ大大
冰炎怎麼死的(好奇
求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5-23 14:52:32 | 只看該作者
兩個人發生甚麼事情呢?真讓人期待....很想要繼續看下去喔

緊張刺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21:38:36 | 只看該作者
fanny20021219 發表於 2016-5-22 20:54
好看好看!
BE大好!
不過每次都是冰炎不然就是漾漾死,

謝謝~~~
其實這次第一個死的不是學長也不是漾漾喔~~~
先賣個關子吧(?)
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21:39:00 | 只看該作者
冬之戀 發表於 2016-5-23 10:05
好看ㄟ大大
冰炎怎麼死的(好奇
求下篇

謝謝^^
慢慢就會揭曉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21:39:22 | 只看該作者
yclmax 發表於 2016-5-23 14:52
兩個人發生甚麼事情呢?真讓人期待....很想要繼續看下去喔

緊張刺激~

歡迎歡迎~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鞠躬

點評

恩恩~是的,請多多指教!!  發表於 2016-5-23 23: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21:40:53 | 只看該作者
就在一切仍風平浪靜的短短二周前,褚冥漾與千冬歲離開學院共同執行了一項再簡單不過的小任務──替山區世代以農耕維生的林兔族驅逐搗毀莊稼的妖獸。

「漾漾!守住村子東邊的牆,這次別讓牠跑了!」

千冬歲清朗的呼喊溢散在金黃色溫柔的夕暉下,如同漫天色澤燦爛的雲影,隨著他明確的指引一頭巨大的黑色野獸倏然竄出枝條紛雜的林蔭深處,混濁的暗色瞳孔閃爍著嗜血的殘暴光芒,拖著佈滿術法傷痕的身軀橫衝直撞地往眼前的人影咬去,正對著兩排森森利牙的千冬歲卻仍顯得一派安閒,一旋身以俐落的動作翻身躍起,迅速避過那能將自己纖細手臂完整吞下的血盆大口,單足優雅地立於巍峨青綠的樹梢頂端,他微笑著輕輕抿了抿夾在指尖圖騰繁複的符紙,雪白的衣襬順著微涼的風息靜靜飄動,望上去飄逸一如振翅的鶴,墨黑髮絲下一雙隱隱透著尊傲的紫金眼眸流轉出術式獨有的光彩。

「奈津津由呂,驅邪而成路,二四八破空,逐!」

呼應著他迂迴的唱咒符紙轟然碎開,迸裂出大片絢麗的雀藍色花火盤旋著襲向下方不及閃躲的目標,披著一身凌亂鬃毛的妖獸張開流滿唾沫的大嘴,發出一陣痛徹心扉的刺耳哀號,甩著頭踉踉蹌蹌地往反方向逃竄,無數未散去的咒火緊緊追襲在牠身後,為原本青綠寧靜的山林劈展出一條七零八落的小徑。

「漾漾,攔住牠!」

兩眼死死盯著往自己方向奔馳而來的野獸,褚冥漾儘管害怕也只能別無選擇地握緊手中的米納斯,鞭策著顫抖不已的雙腿穩穩踏在紮實的土地上,他既沒有千冬歲矯健快的身手,也沒有強悍得足以制伏妖物的咒力,唯一能盡力嘗試的就是守住村落唯一的出口,不連累全心全意信任著他的夥伴。

這樣,是不是就能離你更近一點了呢?

學長。

幾乎比自己高了兩倍不止的巨獸咆哮著猛撲而來,隨著那迅速放大再放大的猙獰白牙開開闔闔,一股濕熱的腥氣壟罩住褚冥漾嚇得近乎魂飛魄散的意識,時間似乎在瞬間慢下了一貫的流速,嗡嗡耳鳴的聽覺什麼也接收不到,只剩龍神精靈輕柔的吟唱雨水般細細環繞著耳際,剎那間癱軟的指尖彷彿被重新注入了一絲絲溫暖的勇氣,支撐著他睜大墨藍色的清澈眼眸,默念著那人的名姓瞄準前方奮力扣動扳機。

學長。

褚冥漾為自己設想過很多很多的假設,天馬行空,光是活在繽紛的夢裡都顯得無比快樂,比方說,如果有一天他能取代夏碎成為冰炎的搭檔,是不是就能獲得光明正大凝視著對方的機會;比方說,如果他不是妖師,是不是就能與對方一同在陽光下昂首闊步,而不必擔心招來妒忌惡意的細語;比方說,如果他有足夠的強悍和勇氣,是不是……

就能擁有向總是顯得那樣遙遠的冰炎告白的資格?

「米納斯!」

恍惚間褚冥漾幾乎聽見古老的龍神精靈淡淡地笑了,由水光凝聚而成的子彈在半空中劃出半弧形優美的軌跡,彷彿一道濛幻至極的虹,準確無誤地命中妖獸劇烈起伏的胸膛,帶起一片挾著黑氣的濃重血花,再度受到重創的妖獸猛然低吼了一聲,吃痛地瘋狂踩踱著沾滿鮮血與草屑的腳掌,像是怎麼也無法甘心被人就此擊倒一般,高高昂起怨毒的醜陋頭顱往持槍的衰弱人類迅速衝去。

「漾漾!退開!」

遠處鞭長莫及的千冬歲焦急地呼喚道,仍沉浸在成功擊中目標喜悅中的褚冥漾根本反應不過來,只能拚命低下頭以極其難看的姿勢在地上翻滾了一圈,險險閃過那來勢猛暴的垂死掙扎,原先揣在兜裡的手機卻也因此重重摔在地上,被妖獸失控揮舞的獸爪給徹底壓個粉碎。

「啊!手機……」

僥倖撿回一條小命的褚冥漾狼狽地趴跪在泥濘中,還來不及說出多少心痛的哀悼話語,千冬歲凌厲的咒語與散著紅光的符紙便已翩然落下:

「鎮鬼,天地雷火風水起,滌淨不潔之物歸陰地,滅!」

燦爛的火舌盤升而上,將掙扎著咆嘯嘶吼的妖獸蒸散為灰燼,無數細小的粉末混著點點術法磷光消散在風中,晃映著晚霞交織出一幅無比壯麗的細膩錦繡山河,千冬歲秀雅的面容便是當中最精緻的一抹美麗剪影,無邊無際的華美晚霞下他微微勾著一絲狡黠的笑意,怡然自得地伸手拉起氣喘吁吁的褚冥漾,鼓勵性質遠大於誇獎地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

「漾漾,這次有進步了,至少有打到他一下。」

手忙腳亂地將一身髒兮兮的衣物重新清理乾淨的褚冥漾聞言,側過頭惡狠狠地白了明顯幸災樂禍的好友一眼,心底閃過千軍萬馬的吐槽抗議卻無力發洩,他們追著這以傷害村民為樂的妖獸整整一個下午,其中絕大多數的時刻都由千冬歲獨撐場面,自己根本淪為誘敵用的蹩腳路人,但凝視著那張大言不慚的秀美笑臉褚冥漾實在懶得跟對方爭辯些什麼,只能嘆口氣默默地哀悼著逝去的尊嚴,與遺留在地上粉身碎骨的手機。

「真的很謝謝兩位大人的幫助!」

原先藏身在地洞裡觀望戰局的林兔族見情況回歸安全後,紛紛蹦蹦跳跳地環繞在兩人身邊表達謝意,垂著長長的棕色兔耳恭敬地低首鞠了個躬,嬌小的柔軟身軀披滿了淺棕色的蓬鬆毛皮,望上去幾乎和原世界的兔子如出一轍,只是沒看過哪種兔子會用兩腳站立並拿起鋤頭耕田的……恍惚地望著四周開始勤快重整起家園的林兔族來來去去,活脫脫一幅安居樂業的優閒農村景色,褚冥漾不禁悄悄地想道。

「……漾漾?漾漾!」

「啊?是!怎麼了?」

被連續呼喚了好幾次的褚冥漾陡然從習慣性的胡思亂想中回過神來,連忙迎向千冬歲蹙著秀逸眉梢,幾乎顯得有些嚴肅的白皙面孔。

「林兔族族長說,最近有很多村落都遭到不知名的攻擊,回報公會後卻遲遲沒有派袍級過來查看,大家都很不安……是嗎?」千冬歲垂下纖細的羽睫,確認性地俯下身子,輕聲詢問不足他腰際高的林兔族族長,後者用力地連連點著毛茸茸的頭顱,蠕動著軟軟的鼻頭模糊地吐出一連串高低起伏的奇異語言,千冬歲抿著脣細細聆聽著對方幾不可聞的說明,鏡片後的目光越來越陰沉,彷彿夜裡被雲霧層層攏起的月。

「我回公會報告一下這個狀況……漾漾,你可以先自己回學院去嗎?」

「好,那你們要小心。」

與林兔族族長默默達成某種共識的千冬歲終於重新站了起來,或許是他焦躁的眼神閃爍著異樣情緒的緣故,褚冥漾罕見地沒有多問些什麼,溫順應了聲後便配合地踏上散著銀色絢爛光輝的巨大移動陣,忙亂了一整天仍顯得有幾分疲倦的身影朝千冬歲略略揮了揮手,轉眼間便消散在迅速運轉而起的繁麗圖紋下抹去了所有痕跡。

確認對方已安全回到學院的千冬歲領著林兔族族長匆匆趕往公會,餘下的村民也四散開來完成自己中斷的工作,沒有人注意到角落那被踩得面目全非的手機無預警地開始急促震動,殘缺的螢幕悄悄亮起代表通話中的詭綠色螢光,在一陣怪異刺耳的沙沙雜音之後,響起某個難掩焦急的冰冷男聲,宛如寒冬裡凝結在洞窟間的透明冰晶,壓低著嗓音倉促而暴躁地輕語:

「褚……你在哪裡?現在誰在你身邊……?回答我……」

「別回Atlantis……快……逃……離開……」

靜默的晚霞觀望著不做任何回應,那彷彿拚盡全力的驚悸呼求便這麼無聲無息的破碎於沉墜的夕陽下,沒有被任何人所聽見。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5-23 22:07:48 | 只看該作者
哇!
頭香!
好好看喔!
話說學院又發生啥事啦?
感覺有人要掛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5-24 18:10:3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然後呢??(雙眼閃光
冰炎到底怎麼了?被抓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