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622|回復: 28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城隍的審神者初體驗(城隍&刀劍亂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24 15:5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楔子

羅言以為今日會是和平常一樣。
趕公文、身邊的文判一邊露出鄙視的眼光,一邊催促他要趕快為下面眾多鬼魂做出發落去處。

但他錯了。他萬萬沒想到自家胞姐會突然殺過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給我說清楚!為何又要我家大人離開地府去日本!?」
【啪!】重重的拍下桌子。幾張公文給飄落在地上。

偷偷望向胞姐後方。辦公室大門被砍掉了大半。

我的門啊!姐!再怎麼生氣也不要拿我的門開刀啊!

這話他說不出口,他承認他一直都很怕姐姐的强烈氣勢。尤其是現在發火的時候。最好乖乖閉嘴,什麼都不要抱怨。

「因……因為天界最近和日本天界有交流會議。希望能和之前西方一樣,派一名神明與他們交流……」

語氣畏縮的說出之前看到的天界消息。雖然之前有在西方受傷差點造成東、西方開戰的例子。但玉皇與其他眾神還是覺得城隍是個好人選。

乖巧、認真、做事不錯的城隍就像個模範生。選她當代表好像也說得過。

「大人之前受的傷尚未恢復完全,雖然已經無礙了。但這次要是再受到傷害……天界和日本那裡要怎麼給我等一個交待!?」

不是沒有跟天界溝通過,但明明還有許多人選,偏偏又是選擇城隍大人!

「您就是夜遊巡將軍---梁炫大人嗎?」一隻小狐狸從羅言的身後走出。眼睛兩邊的眼妝是屬於日本風格的樣式。

「你是誰?」眼微瞇,警戒的看著狐狸。似乎對牠會說話的事情一點都不驚訝。

「我是日本時空政府派來的。名為魂之助。特定前來說明此事。」名叫魂之助的狐狸跳上辦公桌上,抬起頭看向梁炫。

「既然有派使者來就好辦了。請你好好說明,為何要指派我家大人前去日本?」
雙手環胸,居高臨下的看著魂之助。最好要給我等好好解釋!

「因為我等政府認為,由汝等的城隍大人來接下審神者一職或許可以改變那座黑暗本丸」

「審神者?黑暗本丸?這是什麼意思?」梁炫聽到了關鍵字,追問著。

「您們應該知道我等政府是從事什麼樣的事吧!」魂之助抬頭問在場的羅言和梁炫。

「我好像有聽說過,聽說日本有一個時空政府為了要維護原本的歷史。召集日本各地人士來擔任審神者一職。審神者被賦予靈力,收集各種刀劍,再賦予刀劍擁有人類的身軀。與其一同維護歷史。」

羅言一手撐著下巴,一邊把聽到的消息說出來。

「閰羅大人說得無誤,大致上就是如此。」魂之助點點頭。

「但這與大人要前往日本有何關係……難到是和那座本丸有關?」

梁炫記得自家大人沒有和日本有什麼交流。也沒看過大人有過日本的朋友。

「那座本丸裡的刀劍男士,因為前任主人惡劣的行為。使他們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都受到很大的傷痛。我等政府挑選過新的代理者。但他們好像都不喜歡……」

魂之助的表情有些哀傷,他們不想看到那些刀劍男士步向闇墮的道路。

「所以無計可施下,才跑來我等天界來選人嗎?這太危險了!我等怎可讓大人面對那些男人!請恕我等拒絕!」說完,就要轉身回城隍府。

【「等……姐!/將軍大人!」】羅言和魂之助想勸說梁炫。但梁炫表明此事不可能會答應。

就在梁炫要步出辦公室門口時,一道稚幼的聲音傳來。

「此事,吾接下。」一抹紅黑的孩童身影現身。
「城隍大人!?/小城!?」

看清來者,正是話題的主角。地府第二勢力,現任城隍府的主人---艾草.城隍。

「大人!這事請妳三思!先前在西方時受的傷尚未恢復,若此時又到日本去的話……」梁炫立馬蹲下身,說服大人取消念頭。

「魂之助先生方才說的事,吾都知道了。擁有人類身軀的刀劍們也有做為人的權利。不應只是做為工具看待。」堅定的眼神透露出想接下此任務的意思。

「吾想幫助他們。且維護歷史也定需他們的幫助。若歷史大亂,不只是現世,或許連同日本、台灣兩地的地府也定會大亂。別忘了,我等台灣也有些許日本的時代記憶。」

「既然大人是如此認為……」梁炫知道看來是得去日本了。做出臣服的姿勢。

「還請大人和之前去西方一樣,帶上我等八將軍。我等必須要保護妳的安危。」豈能讓那些來路不明的男人接近大人!更何況,他們現在的心理都不穩定了!要是做出攻擊大人的舉動……!

「啊…關於這點,很抱歉。城隍大人不能帶隨從去喔。」魂之助一說完隨即被梁炫一個狠瞪過去。

「為何?我等是大人的部下。為何不能一同前往?」手放在隨身攜帶的武器上,要是魂之助一講不好,恐怕就會一刀砍過去。

「歷史的維護需要的是審神者和刀劍男士的力量。將軍大人若是干涉其中。恐怕會對歷史有所不利啊。我等政府也很難為將軍們的存在做出適當的理由,不能八位將軍都來啊。」



「那空間之鏡呢?之前去西方的空間之鏡和戒指還在吾這。」艾草想到這個,之前去西方時,也是只通融能帶兩位將軍去。八位將軍要做轉換的動作。不能八位都在場。

「這……我得先問問政府的意見。請稍等!」隨後,魂之助點開螢幕板,和政府的人溝通。

討論許久,似乎有結果後,魂之助關掉螢幕,向艾草回答。

「政府說是可以通融讓大人使用。不過不能讓將軍停留超過一天。一個禮拜也只能用三次。一次也是兩位將軍可以過來。」魂之助表示這已經是和政府溝通後的最大通融了。本來是一位都不允許帶的。

「雖然不能每天都在小城身邊,但至少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看到小城啊。姐,妳該氣消了吧…」
羅言趕緊緩和胞姐的憤怒。要是現在就和日本鬧翻,開玩笑!一堆公文還沒處理完,還要處理外交問題!總有一天會過勞死的!

不對,自己就是神祇了,不會死啊!
那還真希望可以一死百了……

「梁炫,無須太擔心吾。吾一人前往也行。」艾草表示自己非孩童,可以不用一直跟著她。

「不行!大人,妳對我等八將軍十分重要!既然戒指可以用,大人妳就帶著!需要時請召喚我等。」

「吾知道了。……雖然吾覺得應該是不會用到。」後面的話艾草小小聲的說,不然會傷到自家將軍的心的。

「啊~真是太好了!城隍大人肯答應。我這就回報給政府知道,後天我會再來接您的。」

說完,魂之助就消失了。

「話說回來,小城去日本後,城隍府的作息還是我來做嗎?」羅言想到上次因為小城去西方留學時,自己連城隍府的事也要做,他就快累的半死了。

「我親愛的弟弟,你問的這是什麼話?我等怎能讓大人在日本時還要為府裡的事操心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吧!」一手搭在弟弟的肩上,語重心長的說。

「……我明白妳的意思。」啊~該打電話給小文,請她多買些咖啡跟胃藥回來!





「聽說了嗎?魂之助和政府又找了新的主人。」一名少年的聲音在無光的房中響起,旁邊也坐著許多同伴。

「反正來幾次都一樣啦!到最後也只會把我們當工具看待!」
本應是天真的稚幼嗓音卻是透露出憤怒。

「話說回來,擔任近侍的人還關在房間不出來嗎?」

「他說要靜一靜,明天才有精神迎接新主人。」回話的同伴是位戴著眼罩、身穿黑西裝的男子。

「我們要怎麼做呢?爺爺?」大家的目光看向房間最深處,黑暗的深處坐著一位身穿藍色、平安時代的衣物的男子。

因為房間黑暗,看不到他的容貌,只看得到兩個眼睛發出的弦月。
男子露出優雅的微笑。但心裡似乎在盤算什麼。

「先看看情況吧。要是新主人和前主是一樣的人……就動手。」

待續~

-----------------------------------------------------------------------------------------------------------
因為是初次在這裡發文,若有奇怪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發文時間不定,會盡量騰出時間來發文。

因為對艾草的說詞還不是很熟,若有打錯甚麼的,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祝大家看得愉快!!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24 16:09:2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也看過城隍喔!(剛剛才看完第七集)
我覺得大大寫的很好看喔!
真想知道艾草會在日本發出什麼風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6:35:04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6-4-24 16:09
大大,我也看過城隍喔!(剛剛才看完第七集)
我覺得大大寫的很好看喔!
真想知道艾草會在日本發出什麼風波 ...

謝謝留言!!
如果不意外,故事應該會偏日常生活向,也有可能會有戰鬥場景。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想好戰鬥的安排啊!!><
不擅長寫戰鬥的事呢~~

點評

那大大加油喔!  發表於 2016-4-24 16: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7:28:01 | 只看該作者
其實草稿有先打好一些了,今晚就會再放上第一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4-24 17:39: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Wwww三日月~小城啊!!!!期待第一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7:46:29 | 只看該作者
KudouAsuka 發表於 2016-4-24 17:39
Wwww三日月~小城啊!!!!期待第一章!

感謝觀看~今晚請期待第一章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4-24 19:39:40 | 只看該作者
amy6417 發表於 2016-4-24 17:46
感謝觀看~今晚請期待第一章吧~~

大大~
今晚到囉~
快傳第一章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9:44: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my6417 於 2016-4-24 19:55 編輯

第一章

(有少許裏八仙的人物)



「就是這裡嗎?」一群人站在本丸前,看著這具有日式風格的建築。

「雖然和中式的傳統建築很像,但還是有點不同呢~」

粉色的雙馬尾女孩做出評價。旁邊的水藍色少年也很興奮的說。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到日本呢!託小城的福,我們才能跟哥哥請假來日本觀光。」

和現在的僱主---林家長男,好說歹說了好久。林川芎才答應讓他們來。

不過,回去後要做更多的家事來補這次的請假!這是說好的條件。

「吾沒做什麼啊。小藍和小仙能陪吾來,吾覺得很感謝。」

雖然身邊的梁炫和長照說有他們陪同就好,但大人想帶朋友來參觀,怎能忍心拒絕呢!

尤其是,當大人散發出「拜託」眼神的可愛樣貌,當然是意不容辭的同意啦!也順便照下了照片來留念。

「再次感謝城隍大人能接任這個工作。我馬上請人開門。」

魂之助一跳,用前肢按下門鈴。

大門一打開時,梁炫和長照卻立刻擋身在艾草的前面。

「大人,裡頭有殺氣。請大人退後一點。」隨即兩人各拿出武器戒備。

但門完全打開時,看到的是有七、八位男子站在門前。

有人穿著西式的軍服,也有人是穿著傳統的日式服裝。

「歡迎來到本丸。我們的……主人。」站在最前頭的是位穿著藍色平安時代衣服的男子。

男子微微笑著,隨後看到眼前的一群人。卻愣住了。

「不好意思。魂之助,我們的主人是哪一位?」

他們只知道是有人擔任,但現場有五位。不知道是哪一位?

「啊。抱歉抱歉!三日月大人。你們的主人是這位。」

魂之助的前腳比向艾草,艾草也站出幾步,向眼前的男子躹躬。

「您好,汝就是三日月宗近先生?吾是艾草,近日來接任審神者一職。請多指教。」

眾刀劍男士不敢相信。
「小孩子!?政府竟然找了小孩來擔任!?」

「魂之助!找這孩子來擔任,政府的腦袋沒問題嗎?」

「而且還是女性!由這小女生來擔任,真的沒關係嗎?」

雖然是無意的,但被看成幼童一般,艾草有點沮喪……

「吾非孩童,還請別把吾看成稚幼孩童。雖然吾外表是看起來小小的……」

在一旁的藍采和和何仙姑表示,現在的小城根本就是憂鬱狀態了啊!



「放肆!我們家大人就算是稚嫩孩童,還是很可愛的!難道汝等認為我們家大人不能擔任此事!?」

梁炫氣憤的抽出配刀,想把這些無禮的男人給砍了!

「聽魂之助說是因為政府找的人選,你們都不要。才來我等之地找大人協助。大人都同意接下此事,汝等還在嫌棄?」

長照也拿出自己的劍,和梁炫站在艾草前面。

「喔~汝等是主人的侍從?還真有趣啊。」
三日月用衣袖遮住嘴角,瞇起的雙眼有著貴族的鄙視感。

【啪!】一聲強勁的拍打聲讓對持的三人回神。

「梁炫、長照!此地已非地府,不得如此無禮!」

「【是!】」兩人立即單膝跪下,為方才的舉止道歉。

艾草再看向三日月。

「三日月先生,既然吾已接受此事,必定會盡吾之所能協助汝等。與孩童外表無關!」

與外表不同的威風凜凜的氣勢,露出與外表年齡不同的威嚴感。

這就是,地府城隍府的主人,艾草‧城隍!

「……我知道了。」竟然會被說教,眼前的小主人看來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意識到方才的行為,艾草臉紅了起來。
「對……對不起!吾竟然對汝說教!」雙手捧著臉,感覺好丟人!

「對……對了!魂之助先生,此本丸的近侍是何人?」向身旁的狐狸問話,想轉移話題。
昨天從魂之助那裡得到的說明書上有寫,本丸至少要有一位近侍來協助審神者的工作事宜。

「是我。主人。」從在場的刀劍男士中,走出一位穿著紫色長袍的男子。

他露出笑容。
和梁炫、長照一樣。單膝跪下,一手牽起艾草的小手,一手放在胸前。

「我叫長谷部,壓切長谷部。請多指教,主上。」

待續~
-------------------------------------------------------------------------------------------------------
第一章送上~可愛的艾草將開始迎接在本丸的第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20:44:23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6-4-24 19:39
大大~
今晚到囉~
快傳第一章吧~

已經放上囉~歡迎觀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21:27: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家…都不在嗎?QQ要回來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