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tiffany0411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羈絆》中篇 (冰漾&安漾BL、BE) 不定更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17-2-2 18:38:15 | 只看該作者
湛颍 發表於 2017-2-2 09:41
好虐啊(哭
明明感覺已經朝向好的地方發展了
怎麼還會是BE呢(繼續哭(被打

因為筱旋我是悲劇主義者xDDD

番外可以考慮寫個HE的故事哈哈哈

謝謝你的支持喔喔喔喔
努力趕稿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17-2-2 22:55:42 | 只看該作者
第九章 《誘餌》 (上)

[你去哪裡了?]

安地爾靠在牆上,雙手抱胸不悅的看著從前方走來的人。

[到處晃晃罷了。]褚冥漾轉移視線,模糊的回答。

[晃三天?]安地爾挑眉質疑。

走到褚冥漾身邊抓住他的手腕,安地爾用力拉起並狠狠瞪視褚冥漾。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去了時間交際處,你用陰影交換了什麼東西?]安地爾大吼。

[痛…放開好嗎…]褚冥漾皺眉,忍著手腕傳來的痛楚,低聲哀求安地爾。

安地爾悶哼一聲,甩開褚冥漾的手,一個重心不穩,褚冥漾往後踏了一步。

[我是不管你交換了什麼,反正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倒是比申找你三天了,你最好不要被他找到,否則黑暗契約咒會怎樣,你自己清楚。]安地爾一副“你自己看著辦”的語氣,不悅的轉身離開,留下褚冥漾一人低頭不語。

他知道,黑暗契約咒會強制執行契約內容,但現在烏鷲在時間交際處,契約內容被迫中止,而中止的一方,也就是自己,會被黑暗契約咒反噬,像被毒蛇攻擊般,每天重複感受毒液攻心的痛楚。這種痛苦會一點一滴侵蝕他的體力和本身的力量。

一旦遇到比申,反噬就會開始,勢必會影響到他的計畫。

褚冥漾甩甩頭長嘆一口氣,開口下了很重的言靈,讓自己這幾天都遇不到比申。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這樣的言靈無疑是百分百實現,以他目前的能力,抵抗黑暗契約咒不是難事,雖然會耗掉他許多力量,但目前也只能使用這種方法。

結束後,褚冥漾悄悄走向安地爾的房間,安地爾背對著他,從鏡子看到他的身影。

[安…]褚冥漾支支吾吾,姿態非常卑微。

[怎麼?]安地爾語氣上揚,但仍然沒有轉身。

通常褚冥漾是不會主動找自己的,今天怎麼會突然來找他,而且還喊了親密的稱呼。

[安…對不起…這幾天亂跑讓你擔心了。]褚冥漾從後方抱住坐在椅子上的安地爾,側臉輕靠在他深藍色的髮絲上。

看著眼前此人的動作,安地爾並沒有完全信服,但也沒有逼問,只是淡淡揚起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

[你在玩什麼把戲?]安地爾撫弄褚冥漾的耳際,褚冥漾微微低吟卻沒有抗拒。

[我只是…想通了。用烏鷲交換的是消除冰炎他們的記憶…讓他們不曾記得有我這個人,這樣他們就會把我當成鬼王,我也不會再有任何雜念。]褚冥漾閉眼,磨蹭安地爾的手指。

沒錯,他說謊了,為了達到他的計畫,只要讓安地爾放心,他就可以與他同歸於盡。

[你不怕我現在就去看看他們是否真的被消除記憶?]安地爾語帶威脅,但仍然輕柔的撫摸著褚冥漾。

褚冥漾搖頭,他知道就算安地爾去查也沒有用,因為在他離開時間交際處之前,早已拜託黑山君暫時消除冰炎他們的記憶。

當然,這不是交換內容,而是黑山君的“友情贊助”。

吻上安地爾,褚冥漾自動褪下身上的衣物,白色的長髮垂落臉龐,紅色與黑色的眼眸散發妖豔的氣息,蠱惑著安地爾。

[這是邀請嗎?]安地爾邪笑。

拉開跨坐在他身上的褚冥漾,安地爾將他壓制在床上,往他頸部深深烙下紅色的印記,手肆無忌憚的在他身上游移。

[唔…]褚冥漾低吟,閉上雙眼強忍不舒服的感覺,任憑安地爾對他上下其手。

這是最後一次讓你玷汙我了…

-------------------------------------

一道紅色的火焰出現在白園,一名深紅長髮的女子抱著白髮與一撮紅髮的男子站在白園中間,四周有許多袍級警戒的拿著幻武兵器對著女子。

女子猖狂大笑,故意捲起男子的髮絲玩弄,使得袍級們面露緊張,卻又不敢前進。

[比申,你最好別對冰炎輕舉妄動,公會的援兵快要到了!]提爾拿出幻武兵器,對著比申咆哮。

[真是好人難做,我耗了那麼大的力氣鑽過結界,好心幫你們把人送回來,非但不感謝還要對我武力相待。]比申不屑一笑,將冰炎輕放在草地上,伸出手看著自己的指甲。

[你有什麼目的?鬼族才不會那麼好心!]提爾皺眉,眼神仍然防備著。

[我也不想,但是因為這個我沒辦法。]比申指著手腕上的黑色圖騰,無奈的聳聳肩。

[黑暗契約咒…]提爾倒吸一口氣,那是禁忌的契約咒,違約者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不跟你囉唆,這裡真叫人不舒服。]比申手一揮,無數火球圍繞著她,下一秒便消失在學院內。

醫療班趕緊探看冰炎的狀況,雖然體內有許多黑色氣息,但仍未侵入到核心,還是可以治療。

[快進行緊急治療。]

提爾一聲令下,醫療班所有人很有秩序的打開醫療陣法,其餘袍級也站到一旁不妨礙醫療班治療。

提爾抬頭看著幾日來都是灰濛濛的天空,臉上不禁浮現擔憂。

[總覺得有事要發生…]

治療完冰炎,醫療班的人鬆了一口氣,提爾也趕緊回報給公會,告訴他們冰炎目前的狀況。

冰炎躺在保健室上昏迷不醒,三天過去仍然沒有動靜,唯一可以確保的是他還活著,因為呼吸與脈搏一直呈穩定狀態。

提爾進入病房內,進行每日必須的身體檢查,此時,一個黑色人影出現在保健室,沉默不語的凝視著冰炎,然後緩緩看向面露訝異的提爾,臉部仍然沒有表情。

[您是…時間交際處的主人?]提爾試探性的提問,怕有失禮儀。

[是。]黑山君簡潔回答。

[請問時間交際處有何事需要親臨學院?]提爾邊指使醫療班的人檢查冰炎,邊與黑山君對話。

[吾來此,是為了兌現承諾。]黑山君的話中有所保留,輕描淡寫帶過他來此地的原因。

[承諾?]提爾仍然疑惑不解的看著黑山君。

[汝等並不需要知道,時間交際處無須多做解釋。]

語畢,黑山君閉上雙眼雙手合十,嘴裡唸唸有詞,最後放開雙手,空氣中盪起一陣波動,所有人扶著額頭,臉部呈現痛苦的表情,最後往旁一倒失去意識。

[放心,只是幾天而已。]黑山君留下一句話便消失。

-------------------------------------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藥水味,純白的佈置與安靜的空間,一名躺在病床上的男子忽然驚醒,打破原有的寧靜。

[褚呢?]

冰炎醒來,抓住身旁其中一名醫療班的成員的衣領,激動的詢問,被驚嚇的醫療班成員不知所措,不斷看向輔導長的方向求助。

[褚是誰?]提爾從旁慢慢走來,手中拿著零食正在享用。

[褚冥漾就是褚!]冰炎激動的怒視提爾,認為提爾在跟他開玩笑。

[褚冥漾?]提爾擺出疑惑的表情。

[你不要給我開玩……]冰炎原本想從床上下來,給提爾一記重擊,但動作到一半便停止。

冰炎兩眼發怔,凝視著地面,手扶著額頭思索,最後從口中對自己提出疑問。

[褚冥漾…是誰?]


敬請期待 第九章 《誘餌》 (下)

-------------------------------------

各位支持筱旋的讀者
對不起一百萬年沒更新了

因為一直沒有靈感
所以遺忘這篇故事的存在

真是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這次的章節先打出(上)篇
因為(下)篇的後半部還在構想中
所以先給大家解解渴

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7-2-3 02:44:07 | 只看該作者
第九章 《誘餌》 (下)

[褚冥漾…是誰?]冰炎按著自己的頭部,努力回想這個名字。

總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你是吸入太多鬼族的氣息,腦袋短路了嗎?]提爾吃著零食,還不忘嘲諷冰炎。

[那我為什麼會躺在這裡?]換成冰炎疑惑不解的看著提爾。

印象中他好像是為了某個人才受傷,但他完全想不起來,彷彿在他記憶中的某些回憶被抹滅掉了。

[安地爾把你騙去,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比申又把你送回來。]提爾聳肩,繼續吃著零食。

[你不覺得奇怪嗎?安地爾本來就是比申的手下,為什麼把我拐走又要把我送回來…]冰炎無法理解這一切的原因,反而從中發現不少令人疑惑的地方。

[誰知道,反正鬼族本來就不知道在想什麼,尤其是那個安地爾。]提爾從櫃子拿出精靈飲料丟給冰炎。

[多休息一下,你還沒完全復原。]提爾將零食吃完,便去忙自己的事情。

[我是不是…遺忘了什麼…]

冰炎摸著傳來陣陣痛楚的胸口,一股不知名的失落感湧上,但他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無從得知答案。

決定忽略提爾的提醒,冰炎起身用傳送陣溜回自己房間,畢竟他也不喜歡待在保健室。

在打開房門前,冰炎注意到他的隔壁房間。記憶中這個房間沒有住人,但他卻能隱約感覺到房內有力量的波動。

用法術打開隔壁的房門,裡頭有一些私人物品的擺設,什麼時候隔壁房間有住人他卻不知道?

突然一陣刺痛閃過,一個模糊的畫面在冰炎腦中浮現。

[學長,借我浴室!]

一個黑色短髮的男子拿著自己的換洗衣物,走出自己的房間到達他的房內。

[褚,什麼時候你才要習慣自己的浴室。]

長嘆一口氣搖頭,看向仍然稚嫩的男子,無奈的笑了笑。

[褚…褚冥漾…褚…是誰…]

冰炎按壓著頭部,越來越劇烈的刺痛感在他腦中竄流,他的潛意識告訴他,他必須想起這個人,但記憶卻像被某種高強的法術抵擋,努力抹掉關於此人的記憶,在意志力與法術抗衡的同時,冰炎的疼痛越來越無法忍耐。

[請不要再試圖反抗,否則您的身體會受影響。]

某個女子聲音傳來,冰炎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半身水藍色蛇尾,耳朵如魚鰭的美麗女性從幻武大豆中冒出,恭敬的朝冰炎敬禮。

[你是…]

冰炎看著眼前的女子,腦中又閃過一個畫面,他曾經把一顆純種的王族兵器交給一個人,而那個人他卻怎麼也無法想起。

[我的名字是,米納斯妲利亞,您曾經將我送予我的主人。]米納斯恭敬的向冰炎解釋。

[你主人是誰?]冰炎眼中閃過一絲希望,急迫的逼問著。

[恕我無法回答您,如您所知,我們的記憶被一個強大的咒術暫時封住,基於幻武兵器與主人簽訂的契約,我仍記得我主人的名字,但卻無法完全回想起他是誰…]米納斯朝冰炎低頭,表示深感歉意。

[可惡…]冰炎咬牙切齒,朝桌子奮力一拍宣洩自己的憤怒。

[依我猜測,應該是主人拜託了誰封住了我們的記憶,而且這個人一定不是常人,能一次從所有人記憶中將有關於他的記憶封住,想必一定是很有力量的人。]米納斯托著下巴沉思。

[時間交際處…]冰炎瞇起眼,他所能想到的,只有時間交際處的黑山君。

[但是我們的記憶並沒有完全被抹滅,主人應該沒有想要抹掉我們的記憶,只是暫時封住…這樣來說,主人很可能只是為了等待某個時機…]米納斯猛然抬頭,對上冰炎的雙眼,兩人同時皺眉,似乎想到同一件事。

[他一定在計畫什麼該死的事情…]

冰炎握拳,第六感告訴他有某件事情即將發生,而這件事與褚有關。

冰炎回到房間抓起自己的黑袍,直覺往鬼族的地盤前進,即便身體還未復原,他也有預感,這件事拖不到身體復原的那刻了。

-------------------------------------

隻身前往鬼族的地盤,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冰炎選擇隱藏氣息偷偷的潛入。就在快進入門口時,他看見一名白色長髮,擁有紅色與黑色兩種不同的眼瞳,右半眼旁有著鬼族的印記的男子。

冰炎的頭瞬間劇痛,他看著眼前的男子,有種說不出了的熟悉感,胸口異常難受,彷彿有人捏住他的心臟,使他喘不過氣來。

[你真的要再去一次那裡嗎?褚冥漾。]另一個深藍色長髮的男子跟在白色長髮的男子身後,雙手抱胸,看不出有任何情緒。

[嗯,我想,可能會發現一些陰影殘留的力量,不然得去找新的陰影才能對比申交代。]褚冥漾認真回答藍色長髮的男子。

[褚冥漾…]冰炎皺眉,強忍住頭痛欲裂的感覺。他可以確定,白色長髮的男子就是褚冥漾,記憶裡被封住的那個人。

[安…可以嗎?]褚冥漾試探性的詢問深藍色長髮的男子,希望從男子臉上看的出一絲情緒起伏。

[當然可以,吾王,我也會與您一同前往的。]安地爾嘴角揚起,換了說話的口吻對著褚冥漾深深鞠躬,隨後開啟一道傳送陣,將兩人傳送離開。

冰炎隱藏住氣息,在傳送陣快要消失前,一同踏入,周圍的畫面瞬間轉移,來到懸崖峭壁旁,底下是滾燙的岩漿,遠處有兩個身影正低頭俯瞰。

[安,後退一點。]褚冥漾盯著底下的岩漿,對一旁的安地爾發出警告。

安地爾往後踏幾步,看著眼前的人閉上雙眼,將自身的黑色力量實體化,圍繞在身體周圍,試圖呼喚岩漿底下相同的力量,但過了許久,仍然沒有任何反應。

[吾王,我看應該是沒有。]安地爾抱胸,如同在一旁看好戲的路人。

[不…再等等…]褚冥漾集中注意力,將力量都凝聚在身體周圍。

[再等也不會等到。]安地爾打了哈欠,擺出無聊的表情。

[會等到的…]褚冥漾語調漸小。

[什麼?]安地爾聽不見褚冥漾的聲音,稍微走靠近褚冥漾。

[等到…你的死期!]

褚冥漾猛然睜眼,怒吼一聲,將身體周圍實體化的力量全部朝著安地爾打去,來不及反應的安地爾被一股強烈的力量衝擊,身體劇烈受創,不過受到的攻擊並沒有反應在他身上,而是出現在褚冥漾身上。

褚冥漾從口中吐出鮮血,四肢像是受到劇烈衝擊般脛骨斷裂,但褚冥漾仍然忍住疼痛緩緩起身,面對前方突然大笑的安地爾。

[我就知道你在玩什麼把戲,不過你是不是忘了還有替身咒呢?]安地爾跩住褚冥漾的衣領,將他狠狠摔至一旁,手中出現無數根黑針,刺入褚冥漾的體內。

不同往常使用的針,安地爾的黑針被褚冥漾吸收至體內,一陣劇痛,褚冥漾抓著胸口,口中不斷吐出黑色的血液。

[很痛嗎?]安地爾冷笑,他拉起褚冥漾的白色頭髮,迫使褚冥漾仰望他,褚冥漾眼眶含淚,兩眼無神的看著安地爾。

[就…這點程度?]褚冥漾逞強的嗤笑。

他試圖激怒安地爾,但安地爾大笑,狠狠將褚冥漾踢至一旁。

[我不會讓你死的,放心,我會慢慢折磨你,直到你眼裡只有我一人。]

[哈哈哈……]褚冥漾帶著哭腔的笑著,勉強支撐站起,手中拿著一根黑針,抵在自己的頸間。

[什麼時候…]安地爾皺眉,發覺事情不妙。

[這是前幾天我從你身上拿到的黑針,是最毒的對吧。]褚冥漾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會殺死你的安地爾。]

一鼓作氣將黑針插入頸間,褚冥漾跪倒在地,感受著彷彿內臟全被撕裂的痛苦。

呼吸到的空氣越來越稀薄,眼前也漸漸模糊,快看不見之前,褚冥漾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衝出來,白色長髮有著一戳紅髮的男子出現眼前,男子喊著他的名字,他驚覺事情嚴重了,卻無法喊出聲響。

眼前正陷入一片黑暗。

-------------------------------------

意識正一點一滴的恢復,跟隨著身體的傷口慢慢復原,被束縛的替身咒已經消失,沒有任何咒法束縛的身體格外輕鬆。

褚冥漾趕緊爬起,在他死第一次之前,他看見了冰炎的身影,這完全在他預料之外,黑山君應該暫時封住他們的記憶,照理說冰炎不會出現在這裡。

[難道出了什麼差錯?]

褚冥漾驚恐的環顧四周,不見安地爾也不見冰炎。他著急了,無法言欲的恐懼感席捲全身,他使出定位的咒術,試圖找出冰炎的位置,但上方忽然傳出一個聲音,打斷他的動作。

[不用找了,在這裡。]

順著聲音看去,褚冥漾看見安地爾坐在峭壁上,手裡掐著一名半精靈。

[我給你很多次機會了,褚冥漾,很多很多次…你還是把他看的比我重要。]

安地爾雙手用力,將黑色的力量大量注入半精靈的體內,半精靈皺眉,雙手抓著安地爾試圖拉開,但隨著黑色力量的注入,視線越來越模糊。

[安地爾!住手!求你…]

看著褚冥漾跪在地上求情,眼淚不停落下,安地爾仍然不為所動,繼續注入黑色的力量。

[沒機會了。]

安地爾騰出左手拿出黑針,朝著冰炎刺入體內。全身經脈斷裂,冰炎忍不住悶哼一聲。安地爾放開雙手,讓冰炎狠狠摔下,一口黑色的血從冰炎口中吐出,他的視線正在慢慢變黑。

褚冥漾爬到冰炎身旁,扶起躺在身旁的冰炎,手顫抖的撫摸著他白色與紅色的髮絲。

褚冥漾微微開口,脣齒間斷斷續續呼出氣息,他的心跳早已亂序,恐懼與悲痛牽引著淚水奪眶而出。

[學…長…不…不要…]

褚冥漾啜泣著,臉上盡是後悔無助的神情。他不該做出這樣的決定,傷害了他的摯愛。

[安地爾我殺了你!]褚冥漾看向安地爾,眼神充滿殺氣。

再次將體內的黑色力量具體化,化作無數匕首朝安地爾刺去,安地爾閃躲,但仍不幸被幾個匕首刺中。這次,血確確實實從安地爾身上流下,不再是次褚冥漾身上流出。

安地爾的眼神中閃過一絲訝異。

將黑色力量再化作一把掌心雷,朝著安地爾開了無數槍,安地爾悶哼一聲,摀住沒有躲過而被射中的傷口處。

[殺了我也沒用,他不會再復活了。]安地爾緩緩站起身,挑釁的朝著褚冥漾大笑。

褚冥漾怒火中燒,趁空檔朝安地爾開了一槍,重重打進安地爾的心臟。安地爾重心不穩的向後倒,安地爾坐倒在地上冷笑。

冰炎的靈魂被黑色力量弄得再度破碎,無法再靠任何咒術修補,身體將會腐敗,與死亡之人必經之路相同。不完全的靈魂無法進入安息之地,也無法投胎轉世,只能隨著漸漸失去溫度的身軀,消失在空氣之中。

褚冥漾站在冰炎身旁,用顫抖的雙手拿出一把匕首。

[一命換一命…我不會再讓你死的…]

將尖銳的那端狠狠刺入自身的手腕,鮮紅的血液不停流出,滴入冰炎的口中。褚冥漾腦裡浮現舅舅教給他的禁忌咒語,嘴裡重複著記憶中的咒文,冰炎的身體像是回應咒術,發出微弱的黑色光芒。

褚冥漾忽然身子一震,彷彿被抽離了什麼,空虛的感覺湧上心頭,他眼前逐漸模糊,隱約看見自己的靈魂飛出體外,緩緩融入冰炎的體內。

這是妖師一族所流傳的禁忌咒術,用自己的靈魂來換取一人的性命。

[學長…亞…對不起…]

褚冥漾眼前一片黑暗,他的感官正在流逝,慢慢的,他看不見,聽不到,也毫無知覺的陷入了長眠。

最後看見的,是逐漸恢復血色的冰炎,他微微一笑,眼角流下一行淚水。

褚冥漾,這個人,從這世界上,完全的消失了。

坐倒在一旁的安地爾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看著眼前的畫面。這不是他要的結果,他的計畫因為褚冥漾的咒文毀於一旦,他怎麼也料想不到他會使出禁忌的法術。

[不…不該這樣的…不對…]

他只想殺了冰炎,永遠佔有褚冥漾。

安地爾眼神悲痛的看著倒在冰炎身上的褚冥漾,他抓住自己彷彿撕裂的胸口,痛的說不出任何話語。

不是因為傷口,而是心正在隱隱作痛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難道他和他的鎖鏈還是比不上他與他的羈絆嗎?

安地爾緊緊閉上雙眼,坐倒在一旁,他張開雙唇,無聲的啜泣從他口中呼出。

握的太緊終究會失去…

但這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


-------------------------------------

唷吼~

筱旋終於把第九章寫完了~

第十章就是完結篇了唷~

第九章有接續楔子
可以說楔子就是第九章的預告

接下來的第十章字數可能沒有那麼多
主要是做一起結尾
內容是講褚冥漾死後其他人怎麼面對

如果有靈感
會寫一個番外然後是眾所期待的HE

謝謝大家的支持

歡迎留言與批評
你的留言是我更文的最大動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7-2-3 14:26:5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
大大你真的寫得很好(淚汪汪
很喜歡這一句:難道他和他的鎖鏈還是比不上他與他的羈絆嗎?
希望大大可以多寫一些這樣的句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7-2-3 17:02:21 | 只看該作者
湛颍 發表於 2017-2-3 14:26
漾漾......
大大你真的寫得很好(淚汪汪
很喜歡這一句:難道他和他的鎖鏈還是比不上他與他的羈絆嗎?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盡快生出第十章以及番外的

不過我有點不太懂 大大說類似這樣的句子
是類似什麼樣的句子?

點評

就是、嗯……打動到我內心的句子(╯3╰) 對不起寫得不清楚(鞠躬)  發表於 2017-2-4 09: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樓主| 發表於 2017-2-4 11:36:57 | 只看該作者
第十章 《再見,再也不見》

筱旋我最近突然回去聽了一首舊歌

張信哲 - 從開始到現在

https://youtu.be/NWlb8DBP6eI

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個故事莫名的契合
害筱旋自己聽了自己想哭了(別演

這是《羈絆》的終章
也許我會被眾讀者追著打
因為太虐了xDDD

但是沒辦法
如果凡事都是Happy Ending
未免也太過不真實了!!!

總之
為大家獻上最終章

之後預計會出一篇番外二
會是HE放心放心放心~~~

-------------------------------------

相識以前
失去以後
我們才發現
其實記憶才是最痛的體悟


[媽,我回來了。]木門被推開,一名黑色長髮的女性提著塑膠袋,走進一間普通的住宅。

[漾漾回來啦!]客廳有一台輪椅,一名中老年女性坐在輪椅上,望著窗外的方向,用著沙啞的嗓音回話。

[媽,我是小玥,您餓了嗎?我來煮晚餐。]黑色長髮的女性將塑膠袋的食材拿出,放在廚房檯面上,準備刀具開始做飯。

[漾漾別進廚房啦,要吃什麼跟媽講,媽來做。]

中老年女性想從輪椅上下來,但被一旁的中老年男子制止。

[你坐好,冥玥會用。]

中老年男子安撫中老年女性坐下後,為他蓋上被子,打開一旁的收音機,轉到音樂廣播電臺。微微嘆一口氣,中老年男子坐回沙發上,電視的螢幕不斷閃爍,但中老年男子卻無心收看。

褚冥漾死後,家裡一切都變了調。

褚媽媽聽見褚冥漾的死訊,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得了創傷症候群,仍然相信褚冥漾還活著。加上走樓梯時不慎摔倒,雙腿受創無法行走,只能靠著輪椅活動。褚爸爸為了照顧褚媽媽而辭掉工作。

對於褚冥漾的死,褚冥玥給他們的解釋是,校外教學時跌落山谷意外身亡。對於時常受傷的褚冥漾來說,這是不會被懷疑的死因。

褚冥漾的屍體被葬在妖師本家,即便面貌已改變,遺照仍然是大家熟悉的黑色頭髮、天真無邪的男子。

葬禮上,妖師一族全數出席,而褚冥漾的朋友們與師長都流下悲痛的淚水,就連西瑞也強忍不住淚水,落下一滴淚珠。唯獨冰炎,他不發一語也面無表情,只是呆站在褚冥漾的遺照前,什麼也沒做。

所有人都離開以後,冰炎一人待在褚冥漾的墓碑旁一整個晚上。那天夜裡,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冰炎在雨中跪著,心死的他如今已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看不下去的褚冥玥,撐著一把傘來到冰炎身旁,冰炎仍不為所動。

精靈的感情是純粹且執著的,一旦認定一人,這輩子再也不會變心。

褚冥玥看著面無表情的冰炎,心中起了憐憫。

此時的他心裡必定痛的比任何還深。

於是他陪著冰炎,就這麼站到天亮雨停。

原世界也為褚冥漾辦了一場小型的喪禮,對於在原世界朋友不多的褚冥漾,出席的只有一些鄰居,以及得知他在守世界事情的衛禹。

衛禹眼眶泛淚,對於褚冥漾的遭遇倍感不捨。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地方,卻受到如此悲慘的遭遇,如果當初他鼓勵褚冥漾重考,和他上同一間工科學校,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但這一切都無法挽回,只剩下回憶時時刻刻提醒他們事實的殘酷。

-------------------------------------

那天,冰炎甦醒後,看著身旁白色長髮的少年,一動也不動的躺在他的身上,無論怎麼呼喊仍沒有反應,他的胸口彷彿停止跳動,劇烈的痛楚從他胸口蔓延,到達身體每一個角落。

冰炎想不起眼前的人是誰,但感覺告訴他,這是他這輩子最重要最重要的人。

但這個最重要的人卻如死人般,不再有氣息。

安地爾瞥了一眼冰炎,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卻仍聽著見微弱的啜泣聲。

不理會安地爾,冰炎緩緩抱起少年,開啟傳送陣離開此地。

安地爾扶著額頭大笑,眼淚卻緩緩流下。

千年以前,他愛上凡斯,但因沒有緊緊抓住而得不到他。如今他束縛了褚冥漾,卻依然無法得到所愛之人。

難道身為鬼族就不配得到愛嗎?

他累了。
對於世界的一切,他累了。

現在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覺,不想感受任何情感波動。

安地爾閉上眼,靠在岩石旁沉沉睡去。

-------------------------------------

回到學院,冰炎抱著白色長髮男子的遺體,靜靜坐在白園中間。風的精靈露出悲傷的神情,圍繞在兩人身旁,冰炎將頭靠在男子頭旁,用臉頰輕輕磨蹭他的髮絲,眼角不自覺落下淚水。

後方緩緩走來一人,金色的長髮在風中飄揚,那人悲傷望向冰炎手中的男子一眼,不捨的別開視線。

[塞塔…他是誰?]冰炎沒有轉頭,只是用平淡的語氣問話。

[年輕的黑袍,我想過幾日我們都會想起。]塞塔閉上雙眼,長嘆了一口氣。

幾日過去了,如同塞塔所說,黑山君的咒術失去作用。

那天早晨冰炎睜開眼,躺在床上的他像是空氣被吸盡,呼吸急促快喘不過氣,他側躺用力抓著胸口,試圖調整呼吸,但滾燙的淚水不聽使喚從眼眶流下,只能大口喘氣。

他想起了褚冥漾,想起了他的愛人。

一個再也不會見到的人…

冰炎崩潰的嘶吼著,失控的握起拳頭,往任何所見之物重擊。最後,冰炎受了傷被安因強制帶去保健室,醫療班費了許多力氣才讓冰炎的情緒穩定下來,包紮好他手上的傷口,讓他躺在病床上休息。

-------------------------------------

褚冥漾的遺體被冰凍在公會的醫療班內。

所有人的記憶恢復以後,褚冥玥全身顫抖來到醫療班,他本想強忍住悲傷,但他撐不住直接跪倒在醫療班,放聲大哭。親弟弟死亡的事實對他無疑是強烈的打擊,如今的她已顧不了巡司的面子。

冰炎也來了醫療班,看見愛人的遺體,頓時哽咽失聲,胸口像是被無數刀刃刺中,連呼吸都覺得痛。

遺體被解凍,等待妖師本家的人將其送回。

契約解除後的米納斯,自動離開幻武大豆,出現在褚冥漾身旁,悲痛的看著已經死去的主人,她伸手撫摸褚冥漾的臉龐,一珠珠淚水掉落在褚冥漾蒼白的臉上。

以往都是她懶得理會褚冥漾,而這次,是褚冥漾不再回應米納斯,永遠不再回應。

總是腦殘的褚冥漾、天真無邪的褚冥漾、真心真意對朋友付出的褚冥漾、寧願犧牲自己保護所有人的褚冥漾,如今,再也見不到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時間漸漸沖淡了悲傷,所有人在失去的痛苦中度過了一年,生活回到正常軌道。

如今冰炎已升大學部,而喵喵等人也升上了高中三年級,大家如往常般上課、出任務、吃飯、遊玩。

只是在歡笑中,少了一個曾經存在的身影。

褚冥漾徹底消失在世界上,卻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冰炎拿起褚冥漾曾送他的飾品,一個像是狗牌,右下角有著火焰圖騰的項鍊。他將飾品按壓在胸口,閉上雙眼感受飾品上褚冥漾微弱的氣息,他淡淡一笑,但笑容卻浮現哀愁。

-------------------------------------

[今年的代導人,扇董事似乎幫你接下了。]夏碎拿著像是公文的單子,上面密密麻麻寫了一堆字。

[別管他,我不接]冰炎從夏碎手中抽走單子,將其揉成一團丟到窗外。

[扇董事的意思好像是希望你可以先看過,再決定要不要接。]夏碎往窗外瞄了一眼。

[沒興趣,我回黑館了。]簡短回應夏碎,冰炎開啟傳送陣,將自己傳送回黑館大門前。

後方有人突然撞上,冰炎踉蹌一步,重心不穩往前摔倒。他握緊拳頭轉身準備給後方的人一記重擊,但看到眼前的人,冰炎停止了動作,訝異的盯著他,胸口不禁微微作痛。

[對不起!]開口的是黑色短髮的女孩,東方人的臉孔,髮尾內灣包裹住臉龐,可愛的風格。

黑髮女孩深深鞠躬道歉,又偷偷抬頭瞄了一眼冰炎。

冒失的性格使冰炎與褚冥漾的身影重疊,他伸手想觸摸眼前的女孩,但在空中止住動作。

[不對…妳不是他…]冰炎伸回手,閉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什麼?]女孩自行起身,疑惑的看著冰炎。

[你是新生吧,代導人呢?]冰炎平靜的詢問,視線卻不在女孩身上。

[他的名字叫冰炎,還沒見過,聽說是黑袍所以我來黑館找他。]女孩開心的笑了笑,手不斷指向黑館。

冰炎雙手抱胸瞪了一眼女孩,隨後又撇開視線。

[你叫什麼名字?]冰炎語氣冰冷,又略帶一絲不屑。

在冰炎心中,沒有人可以取代褚冥漾的位子,所以他再也不接代導人的工作,也沒有人會逼他接下。

[…楚明怏]女孩支支吾吾的回答,似乎被冰炎的眼神嚇到。

[什麼?]聽見女孩的姓名,冰炎吃驚的看向他,頓時說不出任何話語。

[楚明怏!]女孩鼓起勇氣大聲重複,但身體卻微微發抖。他偷看一眼冰炎,深怕眼前的人會對他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情。

冰炎冷笑半晌,低頭拿出手機撥了號碼。

電話接通後,冰炎對著電話另一頭,語調毫無起伏的說著。

[我不接,這種安慰我不需要。]

他用力按下掛斷鍵,朝女孩看了一眼。

[你的代導人換人了。]語畢,冰炎頭也不回的轉身推開黑館大門,留下一頭霧水的女孩佇在原地。

冰炎走向褚冥漾的房間,拿出鑰匙輕輕打開。他躺在褚冥漾的床上雙眼闔上,將頭埋在枕頭裡,任憑胸口傳來難耐的刺痛感,微微啜泣著。

[我好想你……]

聲音在房間迴盪,但卻無人回應。

這是命運的寬容
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羈絆》  [完]

-------------------------------------

耶~
終於完結篇了各位~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觀看
(寫了一年真是該死

結尾引用了一句歌曲中的詞
因為筱旋覺得這句話寫的真的太好了!

也許有人有疑問

番外會寫冰炎與楚明怏的故事嗎?
楚明怏跟褚冥漾有關係嗎?

這邊可以先透露給各位

番外會寫到冰炎與楚明怏
不過褚冥漾跟楚明怏是完全沒有關係喔
番外中也會介紹楚明怏

楚明怏的出現只是讓冰炎更加想念褚冥漾
最後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至於是什麼變化
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番外預計只會再寫一篇 番外二
不過會分成好幾段
因為要舖陳的東西滿多的

之後《羈絆》就宣告完結了喔~

你的留言與批評是我更文的最大動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發表於 2017-2-12 18:51:53 | 只看該作者
我看的快哭了,總覺得漾漾好可憐喔!
沒想到還會出現 楚明怏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7-2-16 01:40:10 | 只看該作者
喔喔....總算我把文看完了....雖然過程中有慘....但是之後我才知道結果.....哈哈...還是大家看就知道結果了
謝謝你作者大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樓主| 發表於 2017-2-22 15:30:12 | 只看該作者
翊真 發表於 2017-2-12 18:51
我看的快哭了,總覺得漾漾好可憐喔!
沒想到還會出現 楚明怏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會努力產出番外的~~

其實我原本沒有構想楚明怏這個角色
也沒有想多寫番外
想讓故事斷在最難過的地方就好

是後來有讀者希望HE
但是HE不是我的風格
所以加一個可以算是HE的番外

本來沒有想要寫楚明怏這個角色
但是後來還是決定給學長一個刺激
接下來的故事會比較合理

希望這個HE讀者可以接受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7-2-22 15:31:51 | 只看該作者
yclmax 發表於 2017-2-16 01:40
喔喔....總算我把文看完了....雖然過程中有慘....但是之後我才知道結果.....哈哈...還是大家看就知道結果了 ...

沒關係沒關係

其實我楔子那裡也沒有寫很清楚
不過結果一定是悲劇
這是我一貫的風格xD

不過筱旋我偶爾還是會寫HE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