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07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長期:微小說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21:51:50 | 只看該作者


  我今年十七歲,不過我的體重是我年齡的好幾倍,上次秤的時候已經是一百零七公斤了。

  我原本以為我會這樣繼續胖下去,不過當我看到短短半年就瘦下半個自己的表姊時,我發覺我的人生即將改變。

  「表姊,妳是怎麼變瘦的呀?」

  「工作啊,工作的時候沒時間吃飯,回去也累到吃不下飯,就瘦啦!」她一面笑一摸摸我胖胖的臉頰,「而且因為工作要打扮,所以我還變漂亮囉!」

  所以我也去了三樓。三樓的老闆焦哥喜歡胖女孩,越胖越愛,他愛死表姊了,但是他愛的是瘦下去之前的表姊。之後表姊把我帶過去,就換我頂替了她的職位。取悅焦哥曾經是很輕鬆也很舒服的事情,但是短短三個月我就瘦了,因為我沒表姊那麼胖那麼老,代謝太快,沒有本錢瘦的那麼多。我只好再去找一個跟我之前一樣胖的,我才能從他那裏再拿到錢。
  
  在焦哥迷上虐待之前我便找了替死鬼脫身,還變瘦變漂亮了,這份打工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染上焦哥給我的減肥藥吧!一天不吃藥,全身都在顫抖,還有一條一條肥蟲在手臂上亂竄,這難道是即將復胖的徵兆嗎?

  那我這一個月死也不吃東西了,我可不能養肥這些蟲子,會變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21:52:11 | 只看該作者



  大哥的妹妹房間裡有一面小小的鏡子,鏡子握在手裡之後,我感覺它在對我說話,我一開始覺得很可怕,但是經過幾天的相處我覺得它似乎沒有惡意,所以我們開始聊天。原來,鏡子裡面住著一個小女孩,她告訴我她被困在別人的身體裡面。

  所以我為了那面鏡子裡的女孩,找到市區那一條街上的小學,我終於看見鏡子裡的小女孩說的她的身體。鏡子裡的她和肉體的她長相一模一樣,她說那個她的身體裡根本不是真正的她,所以小女孩身邊的人都被那個惡魔給騙了。

  我問她我應該怎麼幫她,她要我從鏡子中拉出一把美工刀,我照做了,然後美工刀控制了我的手。

  「我……我在救她。」我這麼向警方說著,鏡子裡的女孩說砍掉那假女孩的頭,她才能得救。

  後來我不斷向警察要求找出那把鏡子為自己辯護,但是律師說警察沒有找到任何鏡子,甚至連一點玻璃碎片也沒有,只有查驗到我手上的美工刀還有我體內發酵中的海洛因。

  上絞刑台之前,黑狗大哥的妹妹出現在刑場對著我微笑,她還是像被她大哥先姦後殺的那天一樣漂亮,雖然我想跟她說對不起,沒有告訴大哥被麻布袋蒙上臉的人就是她,我以為大哥知道她妹把她最要好的正妹朋友放走,我想跟她說對不起,但是她的脖子已經逐漸伸長,像蛇一樣纏上我的脖子。

  鏡子小女孩和剛念高中的黑狗妹在視線中重疊,接著眼前一片黑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6-5-20 21:11:57 | 只看該作者
吸毒者的第一人稱啊……
這種的有種迷幻卻又真實的感覺
我很喜歡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08:37:21 | 只看該作者
amy89319 發表於 2016-5-20 21:11
吸毒者的第一人稱啊……
這種的有種迷幻卻又真實的感覺
我很喜歡呢~

謝謝你喜歡~~~~~~~~~~~~~~超開心的!!
波特萊爾有一本書叫《人造的天堂》就是在講吸鴉片的幻覺
((波特萊爾一點都不偉大,雖然在文學哲學很有地位,但是他在當時就是一隻敗家的貴族毒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6-6-18 00:21:27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小女

  「我以後想要當專職藝術家,畢業兩三年就會專心創作了,老師覺得呢?」

  在藝廊總監辦公室傳來年輕女孩的聲音,對話中談及了創作,聽來那女孩似乎帶了好幾幅畫給總監看。總監最近剪了短髮,鬍子也修的乾淨俐落,我想總監老婆該要擔心女大生青春的肉體會把總監迷的暈頭轉向,不過當我拿著茶水進辦公室時,我便知道我錯了。

  那是個體型大約是總監加上總監夫人兩人合體寬那樣大小的年輕女性。

  不同於總監的皺眉,總監老婆迎著笑臉接過我手上的茶盤,將茶杯遞給女孩和一位坐在總監辦公室折椅上的中年男子,總監老婆將茶盤中唯一的卡布奇諾給總監後,才將茶盤還給我。

  「妳和我們總監學了這麼久的畫,那當然畢業後就專心在妳的創作上然後跟著我們藝廊,我們會幫妳處理所有事情!」
 
  總監老婆倒是樂的開懷,總監則對著面前不夠賞心悅目的外行畫作隱約地嘆了口氣。不過這口氣很快被手上的杯中物注滿卡布奇諾,伴隨著熱氣嚥下肚。

  「謝謝老師、謝謝師母!那……我先去上個廁所,等等再回來。」

  女大生離開總監辦公室之後,辦公室彷彿從壅擠的電梯變成寬闊的草原,然後總監正了正色,甚至立起衣領,「所以蔡董,上次那張草間彌生的畫……」

  那中年人緊鎖眉心深思幾許分鐘,「五十萬,明天就寄款,那小女……」

  小女回來了,「小女」讓寬闊的草原再度變回壅擠的電梯。

  小女回來之後,總監夫人便請我將茶盤歸位,並要求我去廁所巡視一番。我原以為她的醜陋只顯現在她和她的作品,然而那天我花了三小時的時間,才讓她在馬桶留下的筆觸離開我的視野。

  中年男子和他的小女離去之際,我在門口聽到他們聊著晚上六點要去哪間餐廳和媽媽會合,那間餐廳的名子是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踏上賓士的他們有說有笑,而我掃著門口的紙屑,想著今天晚上六點實習結束,要從南京復興還是忠孝復興換車回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05:51: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726 於 2016-9-26 06:04 編輯

《廚房》

北岸有一家義式料理店,料理店的廚師料理一對對男女,讓相處的時機成熟,最後上菜,讓單身的客人也能享受愛情的滋味。

早些年進店裡的客人多是天真爛漫、涉世未深的小女生,用他們對愛情的幻想作為交換,享受主廚特餐。

然而某天總務小姐訂貨錯誤,進貨的生鮮食材卻是一對對陌生男子。

料理店主廚只好將就著進來的食材做出一道道奇異的愛情,特殊的風味竟深受顧客歡迎。自那之後來店裡的客人開始不只小女孩,還有結伴而行的年輕女人,有的甚至年過三十。

「哀,連你這種傳統義式店也開始做腐子料理啦?真是敵不過時代的變遷!」對面的日本老闆來閒聊時也忍不住感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