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6|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長期:微小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12 21:27: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長期:微小說》將會持續不定期出現新的文章,字數屬於小於1000甚至小於500字的狀態,每一篇都是獨立的一篇,類型不限,沒有作者的話(((若希望看作者的話可去《0726短篇小說集合地))),以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2-12 21:27:46 | 只看該作者



§
  我的人生曾經無瑕而潔淨猶如清晨的新鮮空氣,直到妳在地鐵對我微笑。我確信妳是背後帶著隱形翅膀的天使,即便妳有點微胖、頭髮還有剛睡醒的壓痕。看見妳,我忘記我正在趕上班,我甚至忘記行走,就這樣停下腳步,而妳就這麼走過我的身邊,我只能用無知的勇氣繼續靠近妳。

  香氣滲透鼻尖,我不確定那是妳出門前洗頭用的洗髮精又或是香奈兒的某個系列香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應該忠於我的直覺。我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直到我將手撫上妳的脖頸,直到我將妳的衣服撕破,直到我徒手將妳柔軟的胸部扯出一道妖冶的血花,直到妳的尖叫聲使我陷入癲狂。

  我的人生曾經無瑕而潔淨猶如清晨的新鮮空氣,直到妳在地鐵對我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2 21:28:22 | 只看該作者
§


  我坐在泡泡裡,看見一個漂亮的男人經過我。漂亮的男人不僅長得漂亮,他的身上也有許多很漂亮的星星,我覺得很耀眼,我也想要。

  「我也想要你身上的那種星星。」我這麼對那個漂亮男人說。

  「為什麼?」男人用一雙遲疑的眼神看著我,「你確定你真的要嗎?」

  「很漂亮啊,我……」我看著泡泡內的自己,身上黯淡無光,一點迷人之處都沒有。反觀泡泡外的他們,既自由、又迷人,色彩斑斕的他們讓我嚮往。尤其那個漂亮的人。

  「既然你這麼想要,就出來吧,戳破泡泡,刀子……就在你的手裡。」

  我低下頭,手裡變出一把之前都沒有看過的刀子,刀子也和那些人一樣色彩斑斕,我義無反顧地往泡泡刺下。

  我跌坐在地,空氣裡的酸蝕物質黏上我的身體,甩也甩不掉。刀子也被酸蝕的生鏽了,皮膚因為酸蝕的物質開始產生一些螢光,然而那一塊塊螢光卻使我痛不欲生。

  漂亮的男人消失了。

  泡泡也消失了。

  過了三個小時我才重新站起身,用嶄新的疼痛身體。我看似正常的行走,卻像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喝下長出人類雙腳的魔藥,走著如履刀山般的步伐。
  
  經過一顆漂亮的泡泡,裡面是一個純潔的女孩,他用一雙羨慕的眼神望著我。



  「姊姊,我也好想像妳一樣……閃閃發光地……」

  我手裡的生鏽刀子消失,轉而出現在她的小手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2-12 21:29:16 | 只看該作者
§ 


  你跟他老實說並不熟。

  「不過就是坐在旁邊一個染了沒品味大金髮的怪怪重修生,老實說我跟他也不熟。妳不要一直問啦!煩耶。」

  不過就是搭了你的肩沒幾次,就開始一個勁兒大聊特聊的自來熟討厭鬼?

  老實說你和他並不熟?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你和他到底熟不熟,不過當我看見你提起他時,一臉嫌惡卻不禁意流露出笑意的眼神,以我多年的經驗,總是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幹甚麼?幹甚麼啦!一直看我。」
  
  你手裡揪著一本我沒見過的小日記本,左邊一頁是我看了二十年的你的醜字跡,右邊那頁卻是我沒見過的鋼筆字。你緊緊揪著不讓看的小女孩家模樣倒像是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來著?那是你們這群年輕人老愛掛在嘴上說得甚麼用詞?傲嬌?呵呵我可老了,不過畢竟老娘我是你奶奶,不要以為我老,就不知道你說的那個學長是怎麼回事。

  「沒甚麼,反正你大哥已經讓我抱過曾孫子了……」我搔搔我的老腦袋瓜,「冰箱裡的月餅是中秋節人家給剩的,要不拿去分?你那個學……」

  「要妳管!」只見你這個不肖小孫子把我推出小閨房,簡直沒大沒小,不過我倒是樂得放心。

  至少除了變態的畫了肌肉男娃娃的抱枕之外,你這傢伙也有其他感興趣的東西了,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2-12 21:30:30 | 只看該作者

§


  隔壁家的叔叔是個電影的攝影助理,他常常邀請我參與他們電影的拍攝,通常只是看著,幫忙倒垃圾、拿道具。我常常會問他們的電影何時會在電視上演、何時在電影院首映,不過他們都只會說找時間……找時間再放給我看。

  有天,隔壁的小美成了這一幕電影的主角,我有點羨慕她,不過我是男孩,所以叔叔說我只能是打雜的或是出演主角哥哥的配角,我問攝助叔叔說何時我才能成為主角,他說得等到導演需要男孩當主角才行,目前還不需要。

  小美就像其他的參與的童星一樣,一開始拿著演員叔叔遞給她的棒棒糖,然後照著導演想要的方式去舔,然後神奇似地睡著。有時主角沒有睡著,演員叔叔會像打預防針一樣在主角身上安上幾針。

  小美順利的睡著了,所以演員叔叔對她很溫柔,脫下褲子之後只用她的手去碰演員叔叔的褲檔,身為主角的小美也只被親了平坦的胸部和腰而已。

  後來經過我不斷的要求,攝助叔叔和導演才給我一疊電影要我欣賞,作為下次出演的參考。結果我始終沒有當上主角的機會,因為我臨時搬家了,媽媽說房租漲了要搬去房租比較便宜的地方。

  等我國中八年級的時候,我才知道當時搬家的理由不是房租,而是包包裡的那疊電影,而小美,和其他主角活著的最後身影,都在那一疊電影裏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2-13 04:30:40 | 只看該作者
靠靠靠靠靠!!
這些小說真是超恐怖的啦www
有些也太現實了吧幕後看了都嚇了一身冷汗啊

不過,真的非常的特別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17:26:16 | 只看該作者
s95016547 發表於 2016-2-13 04:30
靠靠靠靠靠!!
這些小說真是超恐怖的啦www
有些也太現實了吧幕後看了都嚇了一身冷汗啊

謝謝你的回應~~~可是我也有寫歡樂向的短篇,只是目前比較多是可怕的取材啦wwwww話說論壇這裡挺喜歡這種題材的其實

之後如果又有靈感才會繼續連載這裡,這裡通常要累積5篇之後再一次po過來吧,這樣比較整齊~~~~~~~

謝謝s大回應!

點評

可怕的其實很好看。比歡樂的還好看。  發表於 2016-2-13 18: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2-13 18:17:0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  微小說!
超不擅長短篇的我原本也想練習看看
結果還是不由自主地拉長故事了(掩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19:48:42 | 只看該作者
夢貘輓歌 發表於 2016-2-13 18:17
喔喔喔  微小說!
超不擅長短篇的我原本也想練習看看
結果還是不由自主地拉長故事了(掩面) ...

我這一個地方專門丟短篇啦~~~~~
我常常有一些根本就很短的東西
也沒辦法拉成1000字所以就丟這裡啦

我超羨慕短篇不知不覺就變長篇的人~~~
我是想寫長篇不知不覺變成短篇QW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21:51:05 | 只看該作者


  「好久不見了,曉玫!妳上高中之後就沒見到妳了。」

  「嗯,真的感覺好久沒跟妳聯絡了。」

  「那妳最近好嗎?看妳瘦了不少,變得很漂亮呢!」

  「沒甚麼,只是最近有打工,比較累才變瘦的。」

  「是甚麼打工呀?妳短短三個月就瘦這麼多呢!我最近也很想要打工賺錢,都升上高中了嘛~比較有錢買化妝品。」

  「……妳也想要打工嗎?我最近不想做了,也許妳可以代替我。」

  「好啊!不然妳跟妳老闆推薦我?」

  「那妳等我打個電話……喂……焦哥,有人可以代替我在三樓了。」

  「結果如何?」

  「可,但是需要面試,我帶妳去。」


  「到了嗎?就是這裡嗎?」

  「這個就是焦哥,和焦哥的助手。」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喂!喂!喂!不要!為什麼妳們要剪我衣服?曉玫!」

  「掰掰,每天晚上六點到九點上工,每半小時換一團人,我都撐得過來了,相信妳也可以,妳加油。」

  「曉玫救我!啊!!!!好痛!!!!」

  「那時候史睿哲跟班上那群賤貨罵我死肥豬被踹進回收箱時好像我也跟妳求救吧?呵呵,妳被欺負還有時薪一千可賺呢,值得的,至少比我那時值得。」

  

  
  漂亮的纖細女孩留下豐腴的小眼女孩,巷弄內的眾人褪去衣物,等到晚上九點結束營業的時候,小眼女孩穿著陌生男子的襯衫回到家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