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04|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特殊傳說【讀後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27 22:30: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感而發,看著大家都寫「讀後感」這個東西,也跟著好奇來寫了。以下都是個人意見,不喜勿入。

我們先來討論本部作品的主角——褚冥漾。

天下第一大衰哥、衰星、衰人、掃帚星等等,類似的綽號層出不窮,以至於褚冥漾本人都免疫了,以至於「低賤的妖師」、「下賤的種族」之類的他本人也麻木了。

我相信比起褚冥漾,冰炎學長這個人的人氣會更高(畢竟好歹他之前輕小說的男角色裡面最受歡迎似乎拿了第一名?)而且大家也說,像是冰炎學長這種人,才是主角啊~把大家引向光明的未來之類的(這句話不針對任何人)。

可是我覺得,褚冥漾在那之前只是普通人,和守世界、妖師這些完完全全沒有關係,如果他一入學就開掛成為主角或者學校名人(雖然說他是妖師已經是名人了……這個是後續)但是,如果特殊傳說是這樣的作品我也不看了。

其實仔細看,可以發現褚冥漾一直在成長。從一開始的躲在學長背後求救、到後來藉助風之白園與阿斯利安的力量轟掉一隻鬼族高手、然後用清園與百句歌的力量毀掉鬼族軍隊,雖然他和米納斯的配合還不到二檔、而是米納斯幫助他,但是這些也算是褚冥漾的力量。

也有人說:「沒有米納斯、褚冥漾什麼都不是。百句歌一開始有幾句是學長教的,後來不都是看了凡斯的記憶?」這句話我讚同,但是,是誰吟唱百句歌?是誰在操作米納斯?如果沒有褚冥漾,這些事情可能發生嗎?

當然,也可以說「如果沒有褚冥漾,學長不會在鬼王冢犧牲,說不定也不會引來安地爾的注意」但是誰敢說,幾年後、幾十年、甚至百年、千年,學院被鬼族盯上并打下,學長的戰鬥力一定很高?要是那時候被安地爾發現了、被帶回去呢?畢竟凡斯的詛咒還殘留著。

妖師是一個開掛的可怕存在,褚冥漾繼承的先天能力更為可怕,尤其是本人還渾然不知覺,以為是自己倒霉,每次開腦洞每次中獎,久而久之也開始變得寒心了。翻開第一本特殊傳說(新版),當他看見輔長笑的時候,他就想著「這種看好戲的笑容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褚冥漾很內向、有自備感,如果不是作者設定他是一個吐槽系的性格、而且還是第一視角,我敢說褚冥漾一定是以局外人的角度去看待這一切。

他說過,在喵喵和千冬歲等人在談論競技賽的事情時,他有一種隔閡感。

有時候看著雄鷹在高空展翅高昂,他會迷茫,為什麼他會站在這裡?

他不明白,但是他仍然在尋找著這個答案。

在圖書館,他跟千冬歲解釋著自己和西瑞(五色雞頭)之間的事情,畢竟千冬歲不喜歡西瑞是眾所周知,褚冥漾知道千冬歲是真心對待自己的,他不想欺瞞自己的好友。

所以,他們就下了一個友情的契約。

接下來是伊多喪命的事情。很多人在這時候很討厭褚冥漾,因為他無用、無力,儘管有米納斯這一個王族兵器,但他什麼都做不到,僅僅開了一槍,連雅多和雷多也很憤怒。

但是他只是一個初入學院不到一年的新生,他還是一個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普通人,在鬼王手下——安地爾的面前,他能做到什麼?儘管是黑袍的學長,在負傷的情況下,他也不敢大意,更何況無袍、還不知道身上力量的褚冥漾?

如果你說「即使那樣也太沒用了」那你能做到什麼?當你真的遇見這麼一個鬼王手下,你能做些什麼?先不說虛擬的人物,你想想,一個你很害怕、不知道底細的人,巨大的壓力與陰影籠罩著你,你能反抗嗎?說不定你連一句話都反駁不出。

接下來是運動會。

褚冥漾和冰炎學長、米可蕥(喵喵)、萊恩等人同組,而夏碎學長、西瑞(五色雞頭)、千冬歲等人在敵對組。

而水上障礙賽的時候,褚冥漾親眼看著冰炎學長將夏碎學長給扔下水,他心中有一種恐懼。害怕這樣陌生的學長。

其實他體會不到,若是真有這麼一個搭檔,對戰起來想必是很愉悅的。我也有這麼一個朋友,每次當我們不同組、考試的時候,總愛比成績之類的,實力不相上下,每次都有一種刺激。褚冥漾體會不了,他沒有這樣一個好友。

再來是安因的事情。安地爾再度出現在他面前,他只能勉強讓莉莉亞逃跑,卻仍然什麼也做不了,努力等待支援的學長等人到來。

到後來,學長臨死,原本已經沒有被安地爾盯上的褚冥漾,硬是從黑袍班導的口袋裡抓了符紙往下跳,形成掌心雷之後就轟掉安地爾,這時候的他已經變得不同。如果是以前,肯定是發著抖躲在後面吧。

妖師身份曝露,但是他身邊的友人等等都沒有對他怎樣,甚至仍然站在褚冥漾這一邊。這讓褚冥漾受寵若驚了吧?他可從來沒有敢奢望過,自己能夠擁有這樣的好友。

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之間有一種羈絆,堅不可摧的羈絆。為什麼會有背叛文的發生,我到現在仍然是感到好奇。已經是生死之交,難道仍然不敢相信彼此嗎?還會因為一些小事而背叛?

褚冥漾雖然仍然依賴著身邊的人,但是他也開始逐漸堅強、強大起來,他相信自己遲早有一天能夠保護所有人,而不是被他們護在名為保護的羽翼之下,什麼也辦不到。

這是他堅持的事情。

下一個角色——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簡稱冰炎(學長)。

一開始看見學長其實我是無感,直到第九本(特殊傳說新版)開始猛地愛上他了(這是後話)。

我有點好奇,學長是抱著什麼心態接受褚冥漾這位代導學生?當他知道褚冥漾是一名妖師、身上還繼承著那份詛咒他們一家的力量時,學長的想法是什麼?

看見人物簡介在褚冥漾下面有一個名為「冰炎」的人,我那時候不禁吐槽:這不是瑪麗蘇的男性版……

成為瑪麗蘇第一要務:強大、美麗、帥氣、有錢。
成為瑪麗蘇第二要務:名字要夠帥氣藝術,例如「冰炎」。
成為瑪麗蘇第三要務:真名要夠長,「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成為瑪麗蘇第四要務:要有一個牛逼的稱號,例如「史上最年輕黑袍」。
成為瑪麗蘇第五要務:家境要夠強大、身份要夠厲害,退出世界歷史的冰牙精靈與炎之谷獸王,加上他分別是「王子」與「少主」的身份,這不牛逼嗎我說?

不過學長的背景的確很淒涼,小小年紀體驗骨肉分離的痛苦,加上被送到完全不熟悉的地方——無殿,但是學長沒有哭沒有鬧,十三歲進入Atlantis學院,曾經亞那傳授給他的知識、在無殿學到的兵器、最重要的——自身的努力,他都具備了,得到史上最年輕黑袍這個稱號,也是當之無愧的。

他為人刀子嘴豆腐心,雖然每次對褚冥漾打罵踹巴等等,但是在最主要的時刻,他第一關注的是褚冥漾的安危。卷之獸的任務遇見鬼王手下,他讓褚冥漾進入結界範圍;湖之鎮遇到危險,他聽見褚冥漾的心聲便追來;輪船上遇到「阿希斯」,叮嚀他不要靠近那個人等等。

還有,褚冥漾問他,他究竟是不是妖師的時候,冰炎學長沒辦法回答。就如尼羅所說,一名黑袍代表領導,他說出來的話會改變很多的事情。如果他真的回答,褚冥漾的確是妖師,那麼褚冥漾不會留在學院反而會被公會看守起來。

其實,學長是個挺溫柔的人(想見怎麼看出學長隱藏型溫柔的人,可以翻到比較下面的論點)。只是如果學長變得一整個溫柔會讓人接受不來,他是那種隱藏型的溫柔,這樣的人我很喜歡,這兩人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至於這整個故事的整體,我喜歡的角色很多,但是最無感的人是——

藥師寺夏碎。

等等,先不要打我,等我慢慢說完。

一開始看見夏碎的登場,我就沒什麼感覺了。儘管一開始我就見過第十本(特殊傳說新版)的封面,我知道是夏碎,長得看起來很溫柔邪魅,但是我就是無感(奇怪……明明外表是我喜歡的類型)。

夏碎從一開始到最後,我看見他和褚冥漾在湖之鎮提起替身的事情,褚冥漾揣測夏碎的替身對象是學長。但是我總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是學長?

就算是最親密的好友、合作無間的搭檔,夏碎學長和冰炎學長的關係的確也很好,但是我就是覺得夏碎的替身對象不會是學長,不過當時對夏碎學長無感,我又懶得去猜,所以也沒有理會。

到學長翹了那邊,我哭了很久之後反應過來——為什麼夏碎沒事?不是說他是替身嗎?

到後來,看見千冬歲被砍傷、傷口急速愈合的時候,那道致命的傷口立刻轉移到夏碎身上,這一邊很讓人心寒,相信夏碎本命的人都會哭很久。

看到後面的時候,直到那個「那之後,夏冬的意義」,我就開始對夏碎有些微的改觀。他其實很保護他那同父異母的弟弟,但是他沒辦法接近對方,只能通過這種方式去保護。

很多人說,學長和夏碎其實很配啊(腐女角度)但是我個人覺得,夏碎和千冬歲更為般配。千冬歲和夏碎雖然說一直以來都是千冬歲主動去找夏碎,但是經過無數次的阻礙,他也開始灰心了,但是後來知道夏碎替身對象是他的時候,他幾乎崩潰了。

夏冬,夏季的孩子,冬季的孩子。

他保護自己那冬季出生的弟弟,所以他對雪野當家說,讓他保護他的弟弟。藥師寺家族的人本會對自己最珍惜的人付出所有。如果說夏碎真的很恨千冬歲,為什麼他要做到這樣?

年幼的他曾經想過,掐死那個嬰兒,這樣的話,他和母親就不會被冷落了。

他看見,當他把手放在嬰兒小小的頸項時,嬰兒對他露出純粹漂亮的笑容。

也就是那個笑,他把手收回來,離開了房間。

儘管夏碎再冷靜理智懂事,那時候的他,還只是個孩子。有哪家的孩子不會吃弟妹的醋?他卻不能那麼做,否則會被冠上「嫉妒」的罪名。

如果是我,應該會恨死那個弟弟吧。奪走自己的父親、自己和母親被冷落,在這個家族里毫無地位。

但是夏碎不然,他和母親離開了雪野家族,他的母親選擇保護他的父親,他選擇保護他的弟弟,所以他回去見雪野當家,讓對方答應自己成為千冬歲的替身。

藥師寺家的人,本就會為最珍惜的人付出所有。

有人反駁,為什麼那時候夏碎沒有選擇學長?根本就是因為夏碎還不認識冰炎所以沒有選擇他。

但是那時候,冰炎學長就在門外,他看著夏碎進去跟雪野當家說話,他就靜靜地站在外面不做聲。

既然是他自己做出的決定,冰炎不是那種嚼舌根的人,更不會干涉夏碎的決定。

就只有在面對千冬歲時候的夏碎,我才會比較喜歡夏碎這個人。但是本人卻沒有說很喜歡夏千這個配對,大概是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兄弟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人感到特別溫馨吧?

那麼接下來,就是到特殊傳說配對的時候了。

作者護玄老師強調多次,特殊傳說是正常向、無配對的作品,但是我想,作者是以BL小說出道的,再加上特殊傳說女配少得可怕,男性角色之間的互動會比較多,在腐女眼裡,看著看著就可以衍生出另一個意味吧?

如果說我是一個腐女,當我寫一個正常向的小說時,我相信我偶爾會想要惡作劇一下,讓男性角色的互動曖昧一些些,但是很快又會正常。又或者是作者習慣了耽美作品,不自覺中讓角色之間的互動曖昧一些,本人也不會察覺到吧?

個人認為,特殊傳說真的有官配的話,大約就是萊莉(萊恩X莉莉亞,這對相信大家很熟悉)和然辛(白陵然X辛西亞,這對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了)。

不過BG(男女配對)自然沒有引起太多人的興趣,主要的目標在——BL男男配對,耽美向。

我看了幾部輕小說(很少而已,一隻手都數的完)男男配對基本上的形成條件——

第一條,一光明一黑暗。
第二條,一強勢一弱勢。
第三條,一妖艷一清秀。

我覺得,冰炎X褚冥漾(冰漾)可以說是符合全部條件的。

先拿種族來說好了,世界之白精靈,世界之黑妖師,一光明一黑暗,正好符合。
接下來就是氣勢,學長萬能型黑袍,褚冥漾弱雞無袍,一強勢一弱勢,一願打一願挨。
然後就是長相體質,學長妖艷完美不解釋,褚冥漾普通路人甲(這時候硬要掰成清秀)不解釋。

好吧,先來好好解釋下論點,免得等等我被人轟,再度提醒,不喜誤入,不要後來找碴;還有以下都是個人想法,雷者勿入警告。

第一個強敵(情敵?)——藥師寺夏碎。

先說好,我就算對夏碎無感也不會侮辱他。夏碎是一個挺溫柔的鄰家大哥哥類型,我挺喜歡的,不懂為什麼就是無感。

有很多人說學長和夏碎才是王道,因為學長那麼完美強大的人,只有夏碎這般的人才配得起。一黑一紫,都很強大,彼此信任,不配么?

例如競技賽的時候,學長對夏碎的力量很是信任,那我請問你,你不信任自己的搭檔,那麼這個組合有什麼意思?

學長和夏碎是國中開始的朋友,一步一步相交到現在,成為好友、成為搭檔,我也曾經和那一位我最信任的朋友成為搭檔,彼此交由對方的功課等等都會完美完成,根本不需再多加擔心,成為搭檔,這基本的信任是需要的。

夏碎對學長的事情特別敏感,是我的話我也一樣。當我知道那位朋友出事的時候,心臟似乎停止了。我相信夏碎學長也是這樣的感受吧?多年陪在身邊的人忽然消失了,一定很空虛。

個人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夏碎和學長這個組合,好奇怪……雖然說搭檔而言,他們的確完美,但是如果是cp配對,我覺得不管怎麼看怎麼都……詭異。

夏碎學長的性子雖然看起來很溫和,沒有人主動開口也沒有必要開口,他會靜靜地拿著書本在角落看書一整天都沒問題。但是他也很偏激,知道學長出事的時候,他是拼著命也要衝上去的,我可以理解。

例如特殊傳說新版第二部下半部第一本(人參同學封面)知道學長旅團失蹤,他是趕上去了,連同褚冥漾也是。褚冥漾在第二部也有跟上旅程,如果是第一部的他老早就躲在學院里等著他們回來,但是第二部他主動申請一同前往,這也是他的進步。

那麼,第二個強敵——安地爾·阿希斯。

我覺得……安地爾是一個很悲傷的人。因為他千年前是凡斯和亞那之間的第三者,千年後是褚冥漾和冰炎之間的第三者……咳!不過如果沒有安地爾,這個故事基本上也沒有了,他還算是一屆功臣。

感覺被安地爾纏上的人非常可憐,例如凡斯慘死(為亞那襠下鬼王手下的攻擊),亞那含恨死去,後代的學長也遭殃被咒,褚冥漾減壽三年(怎麼感覺漾漾的最不正經啊?),安因靈魂被撕裂,伊多也同等。

不過我覺得,安地爾一直都有在保持著一種距離與隔閡,好像他一直來找褚冥漾和冰炎學長,但是總感覺,安地爾有種很奇怪的……額,我也不會解釋,跳過吧。

那麼,現在來猜老安(安地爾)的身份吧。

首先,安地爾不是鳳凰族確定(書內有提到,九瀾和褚冥漾的對話,似乎是新版第六本),還有妖師應該也不是(畢竟耶呂找妖師找得很肉疼,如果安地爾真的是妖師,他可以假借落單的妖師這個身份去找他們),精靈應該也不是(因為漾漾一開始說過,賽塔身上就有種水果香,學長也是,但是安地爾沒有,估計是咖啡香?)。

個人覺得最大可能是時間種族,畢竟那位重柳少年沒有說他是什麼名字,而且凡斯(特殊傳說新版第九本)說過,「阿希斯」這個姓很稀少,估計又是哪個偏遠的種族吧?如果是這樣,這點就吻合了。

而且重柳少年和安地爾對上的時候,安地爾認得出重柳少年手上的兵器,感覺就是很認識時間種族。

好吧,不說這個了,跳過跳過。

接下來是褚冥玥,褚冥漾的親姐姐,公會惡魔紫袍巡司,繼承後天能力的妖師。

在褚冥漾的印象里,學長和褚冥玥的「初見」是他把學長帶回家(這句好像哪裡不對?)的時候,褚冥玥意外地出口挽留學長,再加上褚冥漾想了一句「學長和老姐怎麼看起來好像認識的樣子」這句話很多人都會想多,那時候的我也是。

不過第一部完結,我覺得玥姐那時候會讓學長留下來,是想看看學長對褚冥漾的態度吧?後來玥姐有提到,在竊聽褚冥漾心聲之前,冰炎學長有前去找她和然來商討關於褚冥漾的事情不是嗎?

而且玥姐也難保學長會不會遷怒在褚冥漾身上,如果是那樣的話,她是絕對不會容忍的。玥姐其實對褚冥漾很好,追求者給她的點心,她收下了拿回來給褚冥漾;然也是,然和辛西亞都會做一些甜點給褚冥漾,後來白陵然在運動會去找褚冥漾時,就看得出他對褚冥漾有多用心。

輪船上,學長失衡的時候,玥姐也有出來幫忙(那個十字弓,要注意)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學長,只要是袍級,看見這樣的局面就一定要去幫忙的了。不過礙於褚冥漾在那邊,她不能曝露身份,只能暗地裡出手。這樣合情合理,我不覺得哪裡有姦情啊?

我不說這些了,最最最主要還是——冰炎X褚冥漾。

私心也好,我覺得學長和褚冥漾這兩個人,在各自的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

有人不忿,說「學長責任感很強,是上一代交代下一代的使命,這樣的話冰炎對褚冥漾多加關照也是正常的吧?」

但是,有可能為他丟了性命嗎?

如果說學長真的責任感很強,他需要丟掉自己的性命,去救褚冥漾嗎?還有,他在鬼王冢把褚冥漾丟上去之前,他還交給褚冥漾一個東西。那是一個罕見的陣法,可以保護褚冥漾在原世界的家人,避免被重柳族或者時間種族的耳目,好像是他早就知道自己會因此喪命似的。

在喪命之前,他對褚冥漾說了一堆掏心掏肺苦口婆心的話,甚至告訴褚冥漾他那禁忌的真名,而且,還露出一個笑容。

對一個學弟,有必要嗎?

生物對生命皆有留戀,冰炎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就為了一個學弟,值得嗎?

還有,在聖地烤肉的時候,夏碎學長曾經說過,冰炎從來不私底下收別人的禮物。

但是他已經收了兩次褚冥漾送的禮,第一次的銀鏈,第二次的大兔娃娃,而且這兩樣東西,都和學長的象征一樣。銀白、火紅。

一開始褚冥漾慢慢習慣學院的東西了,冰炎身為代導學長,到火車站去接他,還帶來一個壽司盒,他本身肯定不吃,因為後來丟給了褚冥漾,就像他早就知道這傢伙不會吃了早餐再過來。

以及開始輪船旅程之前,冰炎帶來了賽塔贈送的精靈點心,因為對守世界的食品一竅不通,褚冥漾完全不懂得如何下手,反之冰炎選了一片最特別的給褚冥漾,在對方說出「這個好好吃哦……」之後,學長笑了,說一句「對吧,這個不一樣」。

至於褚冥漾和冰炎的插畫,我最記得的,是第九本(新版)褚冥漾知道冰炎已經證實死亡之後,他靠在學長房間的陽台那邊,哭泣。

還有第十本(新版),就是冰炎的靈魂和褚冥漾交談那裡(那個銀髮精靈學長),超唯美超和諧超漂亮,我喜歡死了。

喜歡冰漾的人越來越多,討厭冰漾的人也越來越多,為什麼?

因為一開始喜歡冰漾的人太多了,多到很多人也開始著手寫有關這一對配對的同人文,但是看久了,有些喜新厭舊的人就會麻木、甚至反感,再加上很多同人文,把褚冥漾寫得很廢。

從頭尖叫到尾,只有學長不斷的巴人,內容也不知道到底在哪裡,所以很多人開始慢慢對這個配對反感。

我也會反感,不過不是針對角色而是作者。學長說過,「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說出這樣的話的學長再加上學長的性格,我覺得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衡量過的,如果他真的不喜歡褚冥漾,他為什麼要說「要一起」之類的?他絕對不會玩弄別人的感情,這點大家有目共睹。

接下來就是寫手問題。我看過其他配對文,只是隨便一瞥(因為對冰漾以外的配對沒有很大的興趣)那些人寫得很好,也難怪其他配對的粉絲越來越多。

喜歡冰漾的人很多,厲害的寫手很少,甚至一個不小心就會讓角色崩角,但是很多人都不介意,一直發一直發卻從來不檢討,開始有人會反感。

我個人現在已經沒什麼看冰漾文了,只有看一些固定的寫手(少得很可憐),並不是我批評其他人寫的,但是個人有個人的癖好,我現在沒什麼再去看其他人寫的了,就是自己專注在寫著自己想寫的故事。

我也算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但是冰漾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兩個人對我來說可逆不可拆,所以特別討厭發生在他們之間的變心與背叛,而且我以前不看BL之類的,但是這兩個人不管怎樣都好,我不會討厭。

我遇過挫折,有一段時期有些灰心,一直以來喜歡的東西、堅持的東西被人全然否決,我不是金剛不壞之身,會傷心會難過,但是我很快就振作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人,這個配對。

好啦,再寫下去讀後感都要變成自我介紹了,就停下了,希望大家可以接受這一篇廢話多多的讀後感吧,有不滿請針對作者不要針對角色,真心感謝。

若是也喜歡冰漾的話,就繼續點下去吧,當做是個小小的支持,好不?

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2-27 22:41: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珞櫻朔 於 2015-12-27 22:43 編輯

加一,冰漾也是我喜歡的配對,附帶,看冰漾文有時候真的很...疲勞?不是人物崩掉就是很......莫名其妙?(不是評論其他人寫的不好!!!
有些作者的冰漾寫的很好,但是或許是各持己見,總之看文有時還是要過濾過,也讓自己的文不要那麼莫名其妙吧(這目標仍在努力)

沒有評論作家,因為那都是每個人的心血!(莫名的想到氣憤處)只是純粹的個人看法喔!有問題的是個人想法!!!

還有為什麼好多都把漾漾寫的很弱?要不用很不科學的......升到三袍??(一直疑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7 23:43:27 | 只看該作者
雪珞櫻朔 發表於 2015-12-27 22:41
加一,冰漾也是我喜歡的配對,附帶,看冰漾文有時候真的很...疲勞?不是人物崩掉就是很......莫名其妙?(不 ...

真的,從頭到尾都是漾漾尖叫學長巴人,雖然這個是特傳的習俗(?)但是漾漾沒有那麼渣
有些作者的確寫的不錯,但是大家各有所好,看文一定要過濾,不然後來一定有爭執(你加油吧)

對!這個我讚成,只是看自己喜不喜歡而已。
不是寫的太弱就是太強,雖然漾漾繼承的力量很開掛,但是怎麼都不可能變成三袍(聳肩)不過大家都是按照自己所想而寫,也沒必要那麼在意細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2-27 23:56:23 | 只看該作者
老實說...亞看到這段的時候都噴笑了xD
弱雞無袍

雖然中肯但...xD


亞也很喜歡冰漾喔w
說真的~很多寫文者都寫得跟誇張
要不弱爆要不太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2-28 09:41:49 | 只看該作者
的確有些冰漾寫得有點太誇張了些,雖然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不過其實寫得很好的CP我都很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2-28 10:34:32 | 只看該作者
不是寫冰漾的人就寫得不好,只是寫得好的越來越少
冰漾99%是看完特傳第一個蹦出的cp,如樓主所說的一樣,裡面的學長和漾漾的關係太令人匪夷所思
然後會形成一個循環
喜歡看冰漾+開始寫冰漾+有點厭倦了+罷手不寫冰漾+寫其他配對=其他配對寫得都比較好(說明白點就是作者寫久了文章技巧也熟練許多)
是說也有不少大神寫冰漾啦OAO希望還可以重新看見冰漾的好文,曾經愛過冰漾的作者們也找回一點當初的悸動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8 18:10:19 | 只看該作者
希爾維亞 發表於 2015-12-27 23:56
老實說...亞看到這段的時候都噴笑了xD

雖然中肯但...xD

弱雞這句是從漫畫(新版的)裡面有的~戰鬥雞和弱雞的差別xDD
對,三袍的時候我根本傻眼了……

點評

記得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帥,但是仔細想想這不科學啊#  發表於 2016-1-8 22: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8 18:11:04 | 只看該作者
黑暗之夜 發表於 2015-12-28 09:41
的確有些冰漾寫得有點太誇張了些,雖然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不過其實寫得很好的CP我都很支持 ...

(拍拍)沒有誇張到三袍這個地步,應該還可以挽回……
我很挑,不要背叛變心(同人),不要不喜歡的cp,不要不喜歡的文筆(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8 18:13:02 | 只看該作者
安杏枝 發表於 2015-12-28 10:34
不是寫冰漾的人就寫得不好,只是寫得好的越來越少
冰漾99%是看完特傳第一個蹦出的cp,如樓主所說的一樣,裡 ...

因為一開始喜歡冰漾,然後就會變成著手開始寫,然後看別人寫的,開始無聊了,就換成其他cp,而冰漾擋在前面之後,後面的文自然而然文筆就會變好
我也知道有大神……但是現在大神都神隱了……
我也就算了,如果說喜新厭舊的話沒多久又會厭煩的了,我還寧願抓新人來洗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12-28 18:58:58 | 只看該作者
CPWH水鳴 發表於 2015-12-28 18:11
(拍拍)沒有誇張到三袍這個地步,應該還可以挽回……
我很挑,不要背叛變心(同人),不要不喜歡的cp, ...

這樣不就是只看特定的作者跟cp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