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36|回復: 3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惡之鬼系列 (更新 宿命12/3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29 02:14: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綺旖 於 2016-12-30 01:38 編輯

* 打著 黑與白世界 的時候 突然靈光乍現

*於是冥被我拋棄了哈哈

*所謂挑戰背叛文

*不過好像挑戰失敗 (這或許應該不是背叛文才對吧哈哈


*不過也可能跟吾命一樣 靈感來就更一下

*不知道靈感大神到時候會給我怎樣的劇情xdd

*嗯~情節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因為是想睡覺的時候打文 所以可能細節沒有很周詳 orz

*漾漾不管怎樣都是軟萌的 哈哈(此人已半夢半醒間

*不嫌棄就請繼續往下看~



*非定期更,慎入

*短篇系列



------------------------------------------------

特傳



惡之鬼







夢,是遙不可及。






斂下眼眸,我沒有看向對面的眾人。

「漾漾?為什麼?」喵喵顫抖的哭音沒有歇斯底里,只是十分輕柔地、猶如像詢問孩童般,小心翼翼而細若游絲。

充滿絕望。

我沒有開口、沒有辯解。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很久很久以前,就錯了。

這個世界,不知道何時、在我眼裡變了調。

「安地爾‧阿希斯!」武軍中一名不認識的黑袍怒吼,我偏過視線看著站定在我身側的男子。

對方有著一頭藍色長髮,以及金色的眼眸,勾起的似笑非笑向來是從容無比。

「妖師一族的實力,你們若是想挑戰也不是不可以,Atlantis的各位。」

「漾漾。」我的睫毛一顫,猶豫幾秒,終是抬起眼看向對面陣營那名美豔女子──與我有著相同血脈流傳的胞姊。

我面無表情。

「這就是你的決定嗎?」抿唇,我點頭。女子似乎深深嘆了口氣。她身邊有另一名男子,長髮束在腦後,向來悠然溫和的表情卻凝重充滿擔憂。

「漾漾……」一抹嘆息飄逸在空中,男子再也沒開口。

我明白他身為首領,無法再與敵人說太多的言語。

於是,我沉默。




一場戰役該有多少死傷?

一場戰役該有多少代價?

鬼族與學院的第二次戰爭,為守世界長達幾百年的不安穩開起序幕。

這場戰役中,最大的變數妖師一族,有了分歧。

先天能力者的繼承者加入了鬼族,成為守世界許多人唾棄的對象。

妖師一族的紫袍巡司、同為後天能力者的美麗女性,在這場戰鬥,率領其餘妖師能力者反抗鬼族,成為戰役中最大的助力,她被譽為最驍勇善戰的女戰士。

妖師之首,在戰役中為了保護妖師一族,以自己做為代價犧牲了,同被後世稱頌為最偉大的首領。

三個手足,一個罵名千年、兩個流芳百世。

然而,先天能力者在學期間的友人,戰役結束後,出乎眾人意料,拚命積極尋找先天能力者的蹤影。

鳳凰繼承者因此失去繼承主位的資格,卻也成為第一位三袍者。

預言者雪野因此成了世界最大情報網,無一能逃出他們手掌心。

史凱爾之主因此成就幻武兵器的巔峰,不停探索時間之流奧秘。

羅耶伊亞因此成了殺手聯盟與滅鬼者,有鬼族的地方就有殺手。

還有許多許多、認為那名妖師純潔善良的友人們。

百年、千年,青春年澀的少年少女都已成長、甚至死去又轉世。

他們由期盼、轉成失望、再次悲傷、直到絕望。

沒人尋找到妖師的蹤跡。

而再一個萬年,這個故事已成為古書中寥寥一筆。

「妖師先天能力者繼承者褚冥漾,背叛妖師一族,投靠鬼族,學院二戰中殺人無數,世稱其惡之鬼。」






我躺在藍髮男子懷中,沉默不語。

「你要難過到什麼時候?」男子似乎安撫得累了,語氣中有些不耐煩。

我嘲諷看他,沒有講話。

男子向來從容無比,因為一點小事而煩躁的景象令人感到荒唐。

「你在笑我?」男子怪笑,捏住我的下顎。我看著他眼睛裡面無表情的自己。

「凡斯的後代,不要挑戰我的底線。」

我看了他一眼,原先想開啟的唇在大腦猶豫下,又將雙唇間那條看不清的開合隙縫闔起。

自從男子吞噬了銀紅交織的靈魂,再碰面時,我就發現他的脾氣變暴躁了。

隨意扯了扯笑,我該驚嘆學長的靈魂力那麼強連安地爾都能影響、還是該感慨我下的終極言靈居然能讓安地爾完全沒發現自身的異狀、甚至有意外效果。

『學長的底線,大概就是我的死亡線吧。』

看著那雙偶爾泛出豔紅色、露出迷茫臉色對我溫柔笑的臉孔,我終究是沒把縈繞在喉間的話說出口。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那是不是心死了,便沒有了言語?

我偎靠在男子懷中,感受口腔中空泛的半截舌頭,靜靜地閉上眼,無視流過頰邊的溫熱。

沒有心、有言語何用?





「我褚冥漾在此以終極言靈降臨這片大地──」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寄宿於安地爾‧阿希斯體內,直到世界將其復活。」

「我願以我的舌、我的心、我的言靈,作為代價。」

「祈求這個世界、不要拋下他!」

「我願等待一個世界興亡的時光、只為再次看見他!」






不要死———————————





這是我、被世人稱之惡之鬼也心甘情願、最不該奢求的——








夢。








---------END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29 17:49: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等等,這背叛文超合理的啊!
通常背叛文都照著一個公式走
漾漾被誤會、安地爾跳出來解釋、漾漾蘇化(一年達到黑袍真的可能嗎)、回到學院、報復大家、身份被發現、原諒大家的Happy Ending
都這樣有沒有?
雖然也有很喜歡的,不過目前只有一兩個
而且綺旖真的很厲害,短短一篇就解釋完前因後果了,短篇我都打不出來,一個不小心架構就變的超大...
總之,我覺得這個背叛文很成功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1-30 22:21:33 | 只看該作者
冬星 發表於 2015-11-29 17:49
等等,這背叛文超合理的啊!
通常背叛文都照著一個公式走
漾漾被誤會、安地爾跳出來解釋、漾漾蘇化(一年達 ...

哈哈背叛文制式化量產了
最近冒出許多開始想跳脫制式框架的真正背叛文(?)xdd 所以心血來潮想寫
之前也看過一個大大在其他帖子回覆出公式 認同的不能再認同QAQ
不過覺得自己應該要再突破
之所以會說不太算背叛文 是因為中間還是有學長的因素 漾漾才會與安地爾交易 進而與整個世界為敵
所以打完後才會覺得應該不太算啦哈哈XDD
不過所謂的背叛文 還是得看在各自心中 漾漾到底背叛什麼信念 的定義吧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2-4 05:55:32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所以漾漾是為了冰炎?
為什麼他……似乎可以活很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12-4 20:55:36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2-4 05:55
這篇文……所以漾漾是為了冰炎?
為什麼他……似乎可以活很久?

漾漾用言靈將學長的靈魂寄宿在安地爾身體裡
讓學長不會回到主神身邊(等待找到可以復活學長的方法
同時他以言靈祈禱
「我願等待一個世界興亡的時光、只為再次看見他!」
讓自己的生命與世界的壽命同久
雖然學長復活的機率如同夢一樣遙不可及
漾漾卻願意等待那一天到來 縱使要背上惡名也在所不惜
-------------------
嗚嗚沒有表達的很好QAQ大概是以上的意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6 10:17: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綺旖 於 2015-12-16 10:25 編輯


*報告卡住時,總是喜歡跑來更文
*雖然更完文還是得要回去寫卡住的報告

-------------------------------

惡之鬼系列 -   希望與絕望





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恆久不變的?

他笑了笑,眼眸中閃動的光芒是如此溫柔。
他啟唇,會輕輕說著無聲的回答。



是盼望回來的希望。





「米可蕥妳的身後!」青年用力一吼,他的瞳孔倒映出身手矯健輕盈如羽毛的女子,她的金髮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接著一雙爪子穿過高階鬼族靡爛的肚腸,女子冰冷的吐出甜美的嗓音。

「以鳳凰之火,滅除。」爪子上燃起橘紅色的火焰,由裡到外,瞬間燒遍鬼族全身,黑色的靈魂崩落如灰燼的飄揚,見狀,美麗女子一甩手,三道疊加符咒立刻出現在手中,甜美聲線與氣冷冽地低喃著咒語,腳下出現極大的翠色法陣,範圍擴及遠處初階鬼族,地面微微振動著。

等到女子放下纖弱如葇荑的手時,連灰燼也消失無蹤了。

男子呼口氣,從樹上一躍跳下到女子身邊,伸手想拍拍女子的肩膀以表示肯定,卻被女子俐落閃過,碧眼冷冷地瞪他。

「米歇諾,我警告過你,別碰我。」男子見狀,嘴角抽蓄翻個白眼,食指用力指著自己。「米可蕥、我是你堂哥,是你堂哥!你難道還怕我會對你做什麼?!」

被稱為米可蕥的女子,甜美俏臉上露出一抹笑容,卻讓人不寒而慄。

「我不是怕你做什麼,我是怕你遵從族老對我做什麼。」言下之意便是,諒你也沒那個膽會籌畫小心思在我身上,但是依照你的愚忠,會因族老的命令做各種事,因此是個不能信任的人。

男子聞言幾乎要氣歪了嘴角,卻又無法開口反駁。

身為旁系掌權繼承人的米歇諾確實個性較為懦弱,面對族老們的威嚴幾乎不敢抵抗,但是米可蕥是他從小看照到大的堂妹,以前明明會對著他露出甜甜的笑容喊「堂哥~」,如今每每見到她勾起的笑容中,卻只帶著冰冷和諷刺,面對族人時,嬌俏小臉上更是唯有漠然如毫無血緣。

米歇諾表示,身為一個妹控他很痛心!

可惜的是,他卻毫無辦法能夠挽回珍惜的妹妹最初模樣。

「米可蕥,你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輕輕一口嘆息,米歇諾確信前面轉身離去的女子必定聽見了,女子卻始終沒有再回過頭來。

黑色大衣的下襬因強風飛揚著,在女子纖弱的身軀上,押了千斤萬重的悲傷。

「明明對於一個家族來說,繼承人的強大是件好事。」米歇諾喃喃自語,表情上化不開的無奈與心疼,一直向前走的女子同樣看不見。「可為什麼族老卻對妳始終不諒解、甚至剔除妳的繼承資格……」

「因為他們蠢。」女子的冰冷聲音突如其來從後方響起,嚇的男子連退三步。

「他們蠢到相信妖師能力者的背叛,阻擾我尋找他的過程,」女子飽滿的唇瓣蒼白如雪,冷冷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當家族無法給予我強而有力的援助,我又何須為之效力?」

身為一個妹控,米歇諾自然知道女子話中那位妖師的存在,他也曾見過一兩次,溫溫和和的脾性,如水般的存在,體內卻蘊含不容忽視的潛能及爆發力。

那時候,他看到妹妹總是笑咪咪與男孩談話,身邊圍繞許多友人,妹妹的笑容看上去甜美親和、嬌弱可人,眼裡總是閃著對世界上一切美好的光彩。

「米歇諾,不要再插手我的事。」

看著女子死灰般的眼神,米歇諾不由得喉頭一哽,略微沙啞的開口。

「可是妳的強大卻如此讓人感到脆弱,像燃燒過的紙片,一碰便碎成灰燼。」

聞言,女子又笑了,這次卻是眼眶泛紅的淒絕笑容。

「那時候漾漾為了學長,義不容辭直奔鬼族想奪回學長,他的強大也如此脆弱,為什麼偏偏每個人都看不到?」

為什麼當初沒人可以伸手幫助他?

為什麼當初杜絕所有要幫助漾漾的資源?

為什麼當初沒有人伸手將他迷失的心引導回來?

為什麼……

當初的我不夠強大?

「我的強大傳承自漾漾,而我的脆弱,是因為我在希望。」

希望是飄渺的詞,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得到。

「但我要一直希望下去。」女子垂下眼簾,遮去碧色眼楮的水光,濃烈的已經抹不去的茫然與哀傷。

「這是我唯一的生存意義了。」

米歇諾見狀,再也忍不住了,破口咆嘯。

「什麼唯一生存意義!妳當我們全死了嗎!至少為了我們、為了妳父親母親、為了我,米可蕥,妳難道沒辦法將注意力從那個妖師身上離開嗎!」

女子美麗臉孔上終於動容。可眼神複雜地望了男子一眼後,她沒有開口反駁什麼,只是毫不留情地轉身離開。

米歇諾深深嘆氣,問:「……妳愛他嗎?」

女子的步伐一頓,良久,飄盪迷茫的嗓音才傳入米歇諾耳中。

「我不是愛他。而是全世界欠他。」

她知道,友人的世界在學長離開人世時,並已經錯誤的一蹋糊塗,可世界沒有彌補他,反而將所有過錯推到友人身上。

她對他不是男女之情的愛。她一向了解自己的感情,不管從小到大。她只是將那個人視為最溫柔善良、最需要保護的朋友。




她只是,很想見他。




米可蕥抬頭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世界沒有因友人的離去而失序,依舊理直氣壯地存活下來,供應著不知道犯下罪惡的人們生活。

不甘心。

她不甘心啊。

米可蕥用力的咬著下唇,終究,仍是只能閉上眼。



不再去看這充滿罪孽的世界。






有沒有什麼,是每分每秒都在改變的?

他的視線飄渺,掠過空間的阻隔,落在金髮女子倔強咬唇的俏臉上。
他笑了笑。帶著苦澀。



是逐漸加深的絕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12-16 17:38:5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好痛心,曾經的一切都回不來了,卻不想鬆手的感覺。大大的文好有感情,看了想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6 23:24:49 | 只看該作者
立語花 發表於 2015-12-16 17:38
感覺好痛心,曾經的一切都回不來了,卻不想鬆手的感覺。大大的文好有感情,看了想哭。 ...

不哭不哭喔~(摸摸
最痛苦的不知道是不肯放棄的喵喵,還是只能無措旁觀的他人(遠目
人總是對於失去的東西懷有一份期待、期待著還會回來啊(感嘆
謝謝支持哦~有回覆很開心呢~有動力繼續寫文了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2-17 18:48: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感覺很有濃濃哀傷的味道
漾漾的確為了學長付出了一切,做這麼多卻惡名百世,相反於自家胞姐和表格,總覺得這裡看得很不甘
喵喵也算是為了她視為需要保護的朋友而努力至今,但是世界就這樣,很多的無奈與不公
如果可以很想有個好結局呢!加油囉,未來的新作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0 00:27:40 | 只看該作者
雪珞櫻朔 發表於 2015-12-17 18:48
好好看喔,感覺很有濃濃哀傷的味道
漾漾的確為了學長付出了一切,做這麼多卻惡名百世,相反於自家胞姐和表 ...

很開心想要表達的情緒有傳遞出來www
當事人所背負的 不能只有選擇的好處 還有選擇後而來的責任 不論是好是壞
漾漾選擇讓學長的靈魂不回歸主神身邊  自然必須承擔後果
「惡之鬼」便是他背叛後要用一生承擔的罪孽之稱 也時時提醒他背叛的事實與傷痛
大概是另類的一命抵一命吧
最近若更新 大多會是友人們這幾百年來的事蹟
當初因為設定是短篇 所以結局還沒想太多
或許到最後有逆轉說不定(笑)  樓主最擅長開腦洞和扳彎劇情君(X)xdd
謝謝支持哦~留言是我寫文的動力~: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