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泠溟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有鬼】維序 10/22更新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6-1-9 02:53:55 | 只看該作者
八、日常

  「小遇還沒回來嗎?」踏出浴室,殷漾看了眼屋外仍下著的大雨,他這妹妹甚麼都好,就是貪玩了很多,實在不知道該讓人怎麼說她。

  「估計差不多了,要先吃晚飯嗎?」原型只是殷家道術幻化而出的猛禽式神,現在則是身高將近兩百,挺立的鼻子、眼神銳利的保姆-鷲,一邊擺上他的晚餐,一邊詢問著,他是殷家的護身式神,自然有義務照顧好殷家繼承人。

  「好,話說,鷲,父親今天有回來過嗎?」想起今天的事,殷漾覺得他有義務報備一下自家父親,惡念沒有被清除乾淨,可是一件大麻煩。

  「殷老師回老家處理一些事,可能過段時間才會回來,是不是遇上甚麼事情了?」鷲微微皺起眉頭,帶著擔憂的詢問,他理解殷漾的能力,但同樣他也怕他獨自去處理而出事。

  「沒甚麼事,只是有些事情想問……」

  「啊…漾漾已經回來啦?」將轉鎖與開門同時完成的殷遇,一身狼狽地衝進家門,長髮濕淋淋的披散在周身,好險現在的化妝品防水做得還不錯,不然應該看起來不是有些可憐,而是有點可怕了。

  「先去換身衣服一會喝碗薑湯?」聞聲而走向玄關的殷漾,頗是無奈的看著自家妹妹,就算妝沒花,但蒼白的臉跟狼狽黏在頰邊的黑髮,如果在配上一身白裙,保證半夜絕對攔不到正常的計程車。

  「已經這麼晚啦……不要,這個麻煩我要留給『那個人』!」殷遇看著時鐘略帶不捨地感嘆時間的流速,隨即頑皮地對著殷漾笑著眨眼,窗外的月光灑進,殷遇閉上眼,髮絲浸染著月光,隨即緩緩化成沙飛散在空氣中,原先的長髮成了削薄貼頸的短髮,五官雖依舊精緻搶眼,但不似原先的柔和,而顯得更加有菱角,身高、外型看似沒甚麼變化,骨架卻有些許調整。

  習以為常地看著眼前隨著月光而上演的大變活人,連原先的格子裙都成了長褲,殷漾不得不感嘆世界的神奇,他家弟妹們只要買上一套衣服就可以得到兩種穿法,簡直太省。

  「我要洗澡。」男孩殷遇皺著眉頭,繼承了殷堅潔癖個性的他,十分嫌棄地看著身上濕淋淋的衣服,天知道他寧願跟殷漾共用一個身體也不想跟女孩殷遇一起,至少殷漾不似女孩殷遇那漾,完全繼承了何弼學的邋遢!

  「熱水已經放好了。」相較於白天總是往外跑的女孩殷遇、跟晚上作息還是正常的殷漾相比,鷲跟晚上的殷遇更有相處時間與情感,只見鷲剛說完,男孩便點了點頭,對著殷漾打個招呼後,就一面脫下身上衣物,一面朝著浴室走去,而鷲則熟練地跟在後頭收拾。

  「喔!我的老天……你們這一家就不能正常點嗎?每次開這扇門都很挑戰我的心臟!」畫著一臉死人妝,且很好的將手法交給女孩殷遇的女人,殷漾及兩位殷遇的『姑婆』──殷琳推開門,看見此景反射性地吼叫著。

  而被吼叫的殷遇只是冷冷瞧了他一眼,便逕自鑽進浴室,打擾別人從來不會按電鈴的人,被嚇死活該。

  「漾漾也在剛好,遇仔要的古籍翻譯好了,要一起看看嗎?」推了推眼鏡,作為殷琳的丈夫,吳進自然是十分的愛屋及烏,沒有被小輩指使翻譯古籍的不悅,反而很高興殷家終於有人願意去研究古籍。

  「等遇仔看完我在跟他拿就好,謝謝,是說,小姑婆你那邊有沒有收到一些……生物體產生異變的事情?」很快地進食完,幫忙收拾著碗盤,殷漾本身並不像兩位殷遇一樣需要過於大量的能量,雖然同樣食量變得不小,但還算在正常人範圍內。

  「生物體異變該找的不是天師,而是科學家,我看起來像嗎?」高揚起細長的眉,殷琳也明白自家侄孫不會無緣無故問這些,認真的思索了一會,這才有了點印象。

  「雷蕾那邊有說過類似事情,小姪子這次回老家也有這事情的因素,如果你要知道的話還需要等一段時間。」殷琳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黑髮少年,其實她也不想讓這些小輩知道太多,尤其眼前這位,但如果不說放任他自己去查反而更危險「反正這件事你先放一邊,等小侄子回來再說。」

  看見了殷琳眼中的不贊同,殷漾也不再堅持,點了頭允諾自己不會主動去追查後,這才換身衣服出門收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6-1-10 01:07:36 | 只看該作者
ruby271314 發表於 2015-12-17 23:37
雖然沒看過有鬼,不過麻,感覺上還是很不錯的!
很期待大大的更新喔!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6-1-10 01:08:18 | 只看該作者
沐肜雪 發表於 2015-12-18 20:28
很棒耶,期待大大的更新喔

謝謝,會繼續努力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6-1-10 01:08:54 | 只看該作者
mengchiehkuo 發表於 2015-12-24 02:19
超好看的,在看了你這篇後我也跑去看有鬼了
有鬼真的很有趣耶!

有鬼很有趣,可以在悅閱看看蛋大這兩年的改版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10 01:09:36 | 只看該作者
mengchiehkuo 發表於 2016-1-4 22:54
漾漾只遺傳到何弼學的泡麵手藝⋯⋯好慘喔!
怎麼不是像殷間煮一手好菜呢? ...

因為他衰,所以未免廚房爆炸,還是只負責吃就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6-1-10 01:18:55 | 只看該作者
九、偶遇的遇也是遇人不淑的遇(上)

  雨後的夜晚空氣中透露著水氣,帶著些許涼意與清新,已率先收完一批帳的殷漾看了眼時間,他跟夜晚的殷遇常負責替他們的長輩,殷家現任掌門出去收帳,沒錯,就是收帳,做為一個天師,殷堅還是非常忙碌的,三界五行都有他要做的事情,所以身為他兒子的兩人逐漸的開始了他們的收帳之旅。

  至少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收帳,總能遇上一些不長眼的白目可以教訓,就這點而言不管是殷遇或是殷漾都十分熱衷於這份,既能幫上點小忙,又能調劑心情的差事。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啊,抱歉」正專心叮囑著遇仔的殷漾不小心地撞上了路上來往的行人之一,下意識地率先道歉,卻在看清眼前人的瞬間失了聲音。

  『漾漾?』電話那頭的遇仔顯然也聽見了騷動,看似平靜卻帶著擔憂的語氣傳來,使得正詫異的殷漾回過神,快速地說了句沒事,安撫下遇仔後就掛了電話,這才看著方才他撞上的路人。


  「抱歉,你沒事吧?」馬上決定當作不認識的殷漾很快地恢復狀態,狀似平常的詢問著,暗暗祈禱著對方最好趕緊說聲沒事,這樣他就能直接的離開。


  「不,我想有點撞傷了,作為賠禮,請我喝杯咖啡吧?」


§----------------------§

  打了電話跟鷲報備今晚可能很晚才回去後,殷漾攪拌著眼前的深色液體,說實話他對於咖啡並不是太喜愛,尤其是在認識眼前這個人之後,咖啡就基本是拒絕往來戶了。


  殷漾無聲地嘆了口氣,與那個世界已經沒甚麼聯繫的他,並不打算在這裡惹上麻煩人物,反正對方很大可能是閒著沒事幹在放假,當作不認識就好。


  「咖啡也請了,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站起身,殷漾近乎冷漠地看著眼前好整以暇,悠閒品著咖啡的長髮青年,殷漾有些許懷疑對方或許已經認出了他,畢竟他可沒忘記,對方有著吞噬他人靈魂的能力,惹不起他還躲不起?


  「好久不見,這麼冷淡真令人傷心啊,凡斯的後人」安地爾有趣地看著眼前面貌與氣息都改變許多的黑髮少年,不得不承認對方的變化之大到連他都差點認不出來了,原本他還為了沒能拿到對方的靈魂感到可惜,沒想到這次閒著出來逛逛,居然就遇上這位所有人都以為消逝了的少年。


  瞇起眼,殷漾並不意外甚至有些不耐煩地哼了聲,這幾年他見長的不只是能力,或許是妖師的黑暗面在死亡後而爆發,對於不喜的人,殷漾可以說幾乎是不假辭色的冷淡,尤其是在已經卸下了妖師身分後,他不用再因為身後的種族及友人而有所顧忌的現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6-1-14 13:13:49 | 只看該作者
九、偶遇的遇也是遇人不淑的遇(下)

  種族的認知不只作用於身體,更深刻進靈魂,所以現在殷漾仍舊沒完全擺脫本質上的黑暗,不過或許是因為血脈與長輩們的影響、殷漾平常的個性並不冷漠陰暗。

  生命之樹的溫和與包容很好的安撫了躁動的黑暗,兩相結合下他反而更似那位仙風道骨、溫文儒雅,幾乎跟他父親長的一樣,但看起來比父親還年輕一些的爺爺-殷衛,因此即便是他親近的家人,也不曾看過那些他早已遺忘的黑暗面。

  似乎有些訝異地看著殷漾表現出的不耐,安地爾不禁暗暗感嘆,果然是男大十八變啊,雖然對方看起來年紀反而是變小了,但要知道當初就算是當初能力已經成長到一定程度的褚冥漾不曾明顯的對他表露出不耐煩,反而每次遇上他都十分警戒。

  「漾漾?怎麼還沒回去?」清冷而略帶詫異的聲音自一旁傳來,只見一個少年朝著他們走了過來,削薄的黑髮看著清爽、幾縷過長的髮絲不聽話的貼在頸側,不合季節的黑長大衣與高挑的身材,還有精緻的五官,無疑是一個很惹眼的男孩。

  安地爾打量著走到了殷漾身邊輕聲交談與之的少年,眼中興味濃厚,他可以感覺出少年的身分也不簡單,尤其是與殷漾極其相似的氣息,以及兩人眉宇間的相仿,看來這陣子他是不會無趣了。

  敏銳感覺出對方眼中的不懷好意,殷漾拉過自家弟弟不著痕跡地擋住視線,警告意味濃厚的瞪了眼安地爾,如果對方敢對殷遇做出甚麼事情,即便拚著命不要他也絕對會讓對方後悔莫及。

  「漾漾?」感受到殷漾警戒中帶著些許他不曾見過的殺氣,殷遇明顯地有些怔楞與擔憂,伸出手輕扯了下對方衣角,皺起眉頭掃了眼被殷漾身體擋住的人影,他能感覺出對方探究的視線,但他看不出對方有那裡不對,只是隱隱本能地感覺到對方的危險。

  「我沒事,走吧,回家。」看見殷遇眼中的擔心,殷漾溫柔的笑了笑,安撫性的捏了捏對方臉頰,隨即勾著肩打算將人帶離,他一點也不想讓殷遇跟對方有所接觸,萬一他可愛的弟弟被教壞,他一定會詛咒那傢伙,永遠只能喝到劣質的咖啡。

  殷漾的舉動很好的牽引開了殷遇的思緒,正值叛逆期的少年顯然不喜愛被當作孩童對待,對於捏臉的舉動很是厭惡嫌棄,卻任著殷漾帶著他離開,他能感受出殷漾對於那個人的防備,雖然不能明白原因,但殷遇卻很相信殷樣的判斷。

  兩個殷遇一直都知道,殷漾不似他們一般是全然的新生,對於危險的認知比他們都更加清楚,並且主動的擔起了大哥的責任,照顧、教導著對於世界並不全然認識的他們,所以他們無條件地信任並依賴對方的判斷。

  端起杯子,抿了口咖啡的安地爾閒適地目送兩人離去,雖然他對於殷漾身旁的小朋友也十分感興趣,但接收到殷漾警告的他很給面子的暫時不打算探究,因為他知道,解除了種族枷鎖的少年,並不會讓他有動作的時間,為了避免把更有興趣的觀察對象嚇跑,安地爾難得決定安分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6-3-5 16:05:47 | 只看該作者
十、莫名其妙的開學


  在第一大學附中開學的第二天,第一大學也正式迎來開學,相比於高中開學時的熱鬧,學生尚未完全回歸的大學校園顯得有些冷清,加上陰雨綿綿的天氣,濕冷得令人毫無幹勁。



  因為是開學的第一週,大部分老師都是介紹自己與課程安排,所以顯得有些無趣,就這麼悠閒地上完了今天的兩門課後,殷漾再次漫步在校園中,接續了上次被迫打斷的環境認識。



  雨滴落在傘上滴答作響形成連綿樂曲,輕聲哼著不成調與歌謠,殷漾腳步甚至有些輕快,不比被濕冷天氣澆熄幹勁的人們,這種天氣其實並不影響被『種』出來的他。



  睡過一覺後便將昨日的一連串衰運徹底拋諸腦後的殷漾卻並未想到,昨日的一切只是衰運與他久違重逢後的見面禮而已。



  撐著傘蹲在湖畔,殷漾就這麼看著造景湖上的景色發呆,生命總會有迷茫而需要安靜的環境沉澱思緒與心情,然後收藏起那些不愉快後,就能夠再次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我就知道在這裡可以找到你!」



  殷漾剛站起身便聽見身後傳來的話語,面不改色地在心裡催眠著,這一定不是在叫自己,邊轉過身打算離去,卻在下一秒被人搭住肩膀而停下了腳步,無聲地嘆口氣,殷漾轉過身微笑地看向了拉住他的人。



  「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



  近乎可以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坐在對面椅子上、帶著溫和笑意、面容俊秀、眼瞳為紫的黑髮青年,與坐在他身旁,笑容侷促、臉色尷尬、緊張的不斷拖著眼鏡的藥師寺夏野,殷漾覺得十分煩躁,早知道昨天就不出手幫忙了,讓那傢伙自生自滅也比幫了忙後反而招人惦記來的好。



  這簡直就像是好心扶起跌倒在馬路旁的老人,最後還被人反告是肇事者一樣地使人有種好心被狗咬的鬱悶感。



  「所以,找我有甚麼事?」稍稍向後倚著椅背,殷漾輕揚起眉骨,看著對面的兩人,而被看著的黑髮青年則回以微笑,溫和而平靜地看向明顯顯得有些排斥的殷漾。



  「殷家在滅世之戰所表現出的力量讓守世界各方都感到佩服,為此公會與殷家掌門聯繫,希望能夠取得合作與交流機會,但殷先生因為事務繁忙無法配合,最後討論出由殷家委派一人為兩方溝通橋梁,並讓其入學至我校了解守世界已達到更好的交流效果。」



  「我並沒有得到這件事的消息……」話音未落,便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打斷,殷漾皺起眉看著來電顯示上的人名,對著兩人說聲抱歉後便離席到店外接起電話。



  『漾漾,你願意代表殷家去另外一個世界交流嗎?』低沉的嗓音自電話那頭傳來,隱約還能聽出一旁哇啦啦嘲笑著這個問句的話語,心情本有些煩躁的殷漾卻意外地平靜了下來,安靜的聽著殷堅的解釋。



  原世界與守世界自分裂後,便逐漸斷了聯繫,雖大部分有力量的人類都漸漸轉移至守世界定居,但殷家祖先卻是個異類,選擇了留在原世界守護陽間,這些歷史被記錄在古籍中,最終卻因為時間流逝而消逝,殷家也漸漸忘卻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只剩下守護陽間的職責被刻印在血脈中。



  直至女媧滅世之戰後,殷家才被公會所注意到,並主動聯繫希望能夠建立起溝通橋梁,但殷家對於守世界卻並不瞭解多少,因此才有了推派人去學習好使雙方能夠更好的合作。



  而殷家唯一還在就學時期的後生晚輩、只剩下殷漾和殷遇,所以勢必會在他們兩人中選出一人去。



  聽完了殷堅的解釋,殷漾也覺得由他出面是最好的方法,畢竟且不說殷遇的小問題,單就能力而言,殷漾確實比起殷遇更可靠且穩定些。



  但殷堅也給了殷漾選擇權,如若殷漾不願意去那這件事便算了,他跟何弼學兩人也不會意外,畢竟陽間已經沒有危機,他們家的三個寶貝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不必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



  沉思了一會,殷漾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畢竟他也是殷家子孫,不過就是換個地方念大學而已,他也不打算住校,還是那句話,惹不起,他難道還躲不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6-3-5 16:16: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溟颯 於 2016-3-5 16:21 編輯

十一、關門,放……?

  看著再次坐回位置上的殷漾明顯少了排斥的情緒,藥師寺夏碎也算舒了口氣,雖然他並不明白為何對方會如此排斥,但鑑於對方的身分特殊,能減少些麻煩也是他樂見的。


  「因為你的特殊情況,所以學校有另外為你安排代導人,好讓你能更快熟悉環境,這是入學新生手冊,你可以先看看,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明天早上就會有人去接你進入學校。」


  「好,謝謝。」輕微地點個頭,殷漾接過了對方不知道從哪拿出的皮紙袋接過,差不多的包裝與重量,裡面有台手機、一本厚重的本子,打定主意不與對面人過多接觸的殷漾便順勢不再開口,假裝專注地研究了會手上東西,隨即站起身與兩人打過招呼後就率先離去。



  目送著殷漾離去的身影,藥師寺夏碎難得歛了笑容微微蹙起眉頭思考,他能感受出對方對於他們始終有著警戒與排斥,但卻無法確定這排斥是僅針對他抑或是針對公會,看來還是需要再觀察一番。


  進了家門,與鷲打聲招呼後就進房的殷漾此刻正毫無形象的癱在椅子上,面無表情地看著書桌上的東西,一本手冊和一隻手機,隨即煩躁的抓亂了原先服貼的黑髮:「煩死了啊啊啊啊啊……」胡亂叫喚了一會,站起身往後猛地下躺,碰一聲躺倒在床上。


  「不知道有沒有有甚麼方法可以斬孽緣的……該死,今年是不是沒安到太歲啊……」將手壓在額頭,微側著首看著放在掛在一旁牆上的兩幅全家福上,這張照片是今年他跟殷遇過生日時拍的。


  而且難得的是,連不知道在哪雲遊的殷衛和狐仙小芸都回來了,最終就照了這麼一張全家福,當初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特意選在了黃昏,先跟小遇拍了後再跟遇仔拍。


  如果是那個地方……或許就有可以分開小遇跟遇仔的辦法了吧……


  呼出口氣,殷漾抹了把臉爬起身打開床頭櫃,伸手拿起了擺在中間,滿是裂痕的黑色寬手環,頎長的手指輕撫摸著黯淡的金色十字紋路,最後在小心翼翼地將他放回去,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反正世界末日都過了,誰欺負他他就開門放殷堅!




§----------------------§


  鈴聲響起,破壞了本該安靜的早晨,床上縮成一坨的棉被團伸出一隻手,模模糊糊地摸著將電話開啟擴音。


  「……喂……?」低沉略帶嘶啞的嗓音,帶著剛睡醒的慵懶,打著呵欠慢慢坐起身,呆愣地看著牆壁試圖將視線對焦。


  『……給你十分鐘,最好別再遲到。』電話那頭的人聽見聲音先是沉默了兩秒,隨即略帶不耐煩地說完,不等殷漾反應過來就掛了電話。


  莫名其妙地聽著被擴音影響而有些失去本質的聲音,隨即總算開機開始緩慢運轉的大腦猛地反應過來,抓過手機看了眼時間,他沒記錯的話,昨天的簡訊寫的是八點……靠,八點半了!


  剛從廚房出來的鷲,就這麼看著殷漾頂著一頭亂髮,神色匆忙地快速進行盥洗後,衝到餐桌前,將吐司胡亂塞進嘴裡,大口灌下牛奶,再豪邁地抹了把嘴,打了聲招呼,抓了包包就衝出大門。


  全程無法插上一句話的鷲,哭笑不得地開始收拾餐桌上的杯盤狼藉,他怎麼覺得,殷漾的那大而化之的動作有些似曾相識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6-3-5 23:52:55 | 只看該作者
通篇裡面我最喜歡寫到堅學的部分,他們兩個一出現簡直思緒如泉湧,寫得很順又兼練腹肌。

有沒有人特別想看甚麼樣的場景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