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泠溟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有鬼】維序 10/22更新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5-12-11 11:11: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雖然開頭的背叛橋段的確老梗了點,不過後面重生的部分和有鬼的主劇情銜接得不錯,完食有鬼的我基本沒感覺出違和感,這點值得稱讚,暫時為止的劇情就算加上開頭,也是瑕不掩瑜。...那個,難得看見好文,一時忍不住就大放厥詞,要是冒犯到作者大人的話非常抱歉(土下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7 20:23:23 | 只看該作者
五、熟悉感

  他永遠記得,記得那個猶如水一般的黑髮男孩迎上他長槍時哀傷而釋然地神情。

  褚冥漾死後,遺體隨著言靈消逝,什麼也沒有留下,包刮,他的靈魂,就像被黑洞吞噬一樣,再也找不回來。

  其母親因傷心過度,險些崩潰,為此,其女紫袍巡司-褚冥玥,不得已之下替父母及與其弟-褚冥漾所有相關者記憶替換成自願接下任務的黑袍-冰炎。

  從此他多了一個名字叫褚亞。
§----------------------§
  剛完成任務他回到褚家,正準備進門就感覺的屋內有些不同於常人的氣息,其中一個他有印象,那是屬於原世界現任三界掌教,殷家家主-殷堅的氣息。

  原世界的術士不比守世界來的差,尤其是當初搶在他們之前拯救了原世界的那兩位,其中一位是殷家掌門,另一位應該就是他的伴侶,這兩位在陰間所作早已在大氣精靈之間傳唱,他們的孩子……自陰間出生的孩子……嗎?

  瞇起眼眸打量著眼前人,繼承了其父親何弼學的大眼,微微帶著笑得嘴角露出淺淺的酒窩,眉宇間卻也與另外一位父親殷堅有些相似,溫和的眼神黑眸清澈,隱隱透出的氣息,水與木參雜的氣息,都是讓人感覺溫柔的屬性。

  看來這孩子,日後也是一名不輸給殷掌門的能力者。

  不過,這孩子為什麼…給他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見過嗎…?

  皺起眉頭,他低頭思索著這種熟悉感到底自何而來,太過專注卻忽略了眼前孩子眼眸中一閃而逝的異樣。
§----------------------§

  殷漾看著與記憶中並無太大變化的,曾經的學長。

  心臟一閃而逝的緊縮,殷漾微微勾起嘴角笑著,趁著人楞神的同時隱藏起所有不該有的,他相信眼前這位的敏感程度,如果不小心,曝露是遲早的,但現在的他,並不想與他們有過多的牽扯,他只想好好過完這一生,陪著他現在的家人們一起,其他的他暫時都不想管。

  禮貌的伸出手殷漾笑望著眼前人:「我是殷漾,褚先生請多指教?」

  褚亞看著眼前人,同樣伸出手回握,雖然仍舊不清楚這種熟悉感從何而來,或許是對方那溫和的笑容讓他產生的錯覺吧:「冰炎。」
  
  「漾漾,小姪子跟何同學呢?」黑衣、黑裙兼一頭黑長髮的女子,很自然的插進兩人中間,伸手就拉過了殷漾,橫了眼站在一旁的冰炎,微微瞇了瞇眼。

  白陵慈真正的那個兒子她以前還是看過的,那時還很小的孩子身上就承載著繼承而來的力量,但是周身的氣息卻很純淨。

  雖然後來具體出了甚麼事她並不清楚,只隱約知道那個孩子最後在另外一個世界死於非命,為了不讓白凌慈傷心過度,所以最後由褚家長女做主,替換了他們家親戚的記憶,取代了原本的那個男孩。

  殷琳不爽這種作法,不過畢竟不是她家的事,她也不好插手,但並不妨礙她將這份不爽發洩到頂替的人身上,況且,殷漾、褚冥漾,哼,他們殷家哪時發生過純粹是巧合的事了?

  「他們在廚房裡幫忙」殷漾毫無抵抗的任由女子將他拉到一旁坐下,歉意地對著冰炎笑了笑,雖然他並不是很理解為何殷琳好像並不是很待見冰炎,但他確實也不想跟對方獨處。

  「小姪子就算了,何同學那傢伙進去搗甚麼亂?」沒好氣地哼了聲,殷琳毫不客氣地吐槽,何弼學那只會煮泡麵跟添亂的手藝,進去能幫上甚麼忙?
§----------------------§

番外、殷家從來沒有純粹的巧合

  從第一眼看見殷漾開始,殷琳就一直覺得這個姪孫給他的感覺有些似曾相識。

  一直到後來,白凌慈崩潰、她去探望,而後白凌慈的女兒,褚冥玥將褚家長子的死訊告知她,讓她幫忙保密的時候,她才猛然想起這種似曾相識是哪來的。

  想著久遠記憶中那個小小的孩子,殷漾、褚冥漾,要她相信這是巧合,那還不如相信她家小姪子哪天潔癖消失更可能一些。

  反正連殷堅她都拉拔長大了,殷家的孩子裡在多個借屍,不對,是借樹還魂的她也沒覺得有甚麼不對。

  看著不遠處正與小遇打鬧一塊的少年,殷琳輕輕地哼了聲,管他甚麼亂七八糟的,反正現在這些孩子都是她姪孫,誰敢欺負她教訓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7 20:25:15 | 只看該作者
椰子 發表於 2015-12-11 11:11
雖然開頭的背叛橋段的確老梗了點,不過後面重生的部分和有鬼的主劇情銜接得不錯,完食有鬼的我基本沒感覺出 ...

謝謝,我會盡力不讓你失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12-17 23:37:45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看過有鬼,不過麻,感覺上還是很不錯的!
很期待大大的更新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5-12-18 20:28: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很棒耶,期待大大的更新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3 18:10:54 | 只看該作者
六、新學校

  跨出名貴到上輩子連肖想都不敢的跑車,看著眼前學校,天知道他對學校這地方一直有點牴觸,曾經的十六年衰的要死,後來的幾年是心驚膽顫的要死,哪個都沒比較好。

  年輕的男子在心裡嘟囔著,這才轉過頭看著跟在自己後頭蹦下車正跺腳向駕駛座上的男人想爭取自由權的女孩。

  「我陪你們進去吧?」微微探出車窗,聲音低沉而溫柔,五官深邃又帶著成熟魅力的帥氣男子,光是一出現就吸引了旁邊許多正準備進入學校的女學生們注意。

  「不要!有漾漾跟我來就可以了!你光出現在這就已經很讓我們困擾了!快走啦!也不准來接我們!」整齊的黑髮及腰,清秀的五官卻畫上詭異的死人妝,穿著校服有著高挑身材的女孩拉著一旁只比他高上一些的男孩,任性的跺腳,擺手驅趕著眼前男人。

  被拉著的男孩,有著及肩的黑髮,圓圓臉、大大眼同樣清秀卻稱得上可愛的五官,微微勾起的嘴角,眼神閃著無奈的看著拉著他手的女孩,對著駕駛座的男人聳肩一臉他也無能為力的看著顯然有些傷腦筋的男人。

  在殷家,女人的地位是不容質疑的,這是不變的道理。

  「乖啦…你不是還有很多事要忙?快去賺錢啦!漾漾會照顧好我的,對不對?」女孩撒嬌似的對著男人說話,轉過頭看著身旁男孩,示意他做點表示。

  男孩只能摸了鼻子溫和笑著,對男人點頭表示他會好好照顧女孩,隨即便是一堆的叮囑事項,最後才看見名貴的跑車揚長而去。

  舒了口氣誇張的似完成甚麼大事般的女孩,滿意地笑著勾著男孩的手一蹦一跳的進校門。

§----------------------§

  陪著妹妹進入校園,殷漾覺得好險他不用跟著妹妹在上一次高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靈魂的影響,殷漾長得比他的弟弟妹妹們都稍微快一些些,雖然圓臉讓他看起來十分稚氣,但長輩們還是看在他自己的極力要求下,同意讓他直接進入大學。

  看著女孩歡樂的進入班級、開朗的個性很快就跟班級打成一片,殷漾便也放心的離開去隔壁大學辦理自己的入學手續。

  慢悠悠地在校園間散步,殷漾深呼吸口氣,第一大學的環境也是極好,綠化也做得不錯,他將跟今年的大一新生一起入學,但因為前些日子跟著何弼學跑上跑下,所以錯過了新生訓練的時間,這會還未開學的學校也顯得有些冷清。

  「前面的小心!靠!不是說這裡沒有人會來嘛!」突如其來、暴跳如雷的聲音,殷漾回過頭就看見一臉慌張,對著自己直衝過來的男孩,身子比腦子快的反應過來,往旁邊讓出通道,卻被男孩抓著一起跑,殷漾哭笑不得地看了眼追在自己身後的白色不明物體。

  「符咒、符咒、符咒,該死的死哪去了啦!!」男孩一手抓著人跑百米,一手著急的翻找自己隨身包,殷漾這輩子最爽的就是,他們三胞胎都繼承了兩位父親的腿長,現在就有一米七八的身高,跑起百米簡直不要太輕鬆,更讓他愉悅的是,他還會長高,照這個勢頭,最後超過一米八不是問題。

  反手抓住人,邁開長腿拔足狂奔,拉開距離後隨手將人拖進一個巷子,捏起手訣下了隔絕結界,看著略過他們直直往前跑的白色物體,殷漾這才低頭看著方才拉住他跑的男孩。

  男孩氣喘吁吁的靠著牆,好不容易緩過氣來,抬起頭正好遇上殷漾挑著眉,似笑非笑的神情,不由得讓他有些心虛,乾笑了好幾聲,這才想起他眼前的不過是個普通人,便也有了些底氣。

  輕咳了幾聲,男孩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嚴肅一些「那個,謝謝你啊,剩下的我會處理」

  殷漾看著男孩的神情,沒有接話,只輕輕擺手做了個請的動作,接著便看著男孩整了整衣物,雄赳赳氣昂昂的向前,隨即"啪!"的一聲撞上他設的結界,後者揉著腦袋,後退兩步,傻了一下才發現自己被整,方才假裝出的嚴肅頃刻消失,氣急敗壞地想轉過頭質問。

  總算笑夠的殷漾,伸出手揉了揉只到他胸口的腦袋,倚著牆悠閒地指了指外頭不死心在附近轉悠的白色物體,輕挑起眉頭「你還想再被追一次?」

  夏野看著外頭的白色物體,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托大了,沒想到看起來這麼簡單的異獸居然有這麼高的法術防禦,這可是他第一次單獨出任務,目前看來是搞砸了,卻又不甘心被眼前看似跟他年紀相仿的人看輕,咬了咬牙:「不然你說能怎麼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12-24 02:19:57 | 只看該作者
超好看的,在看了你這篇後我也跑去看有鬼了
有鬼真的很有趣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6-1-4 18:52:57 | 只看該作者
七、惡念

  似是戲弄夠了眼前的男孩,殷漾看了眼外頭的白色物體,其實之所以一直用物體稱呼主要是,那不知道該算是甚麼,不時凝聚成像球般的固體,一下又變回霧狀。
  「他有甚麼弱點嗎?」看了半旬仍舊認不出那是甚麼東西的殷漾,微微皺起了眉頭,他上輩子還是多少學過,也做過一些任務,但確實沒看過這種東西,一時之間倒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這是一種變異的異獸,當初原世界要被上古神氏女媧滅世時,所放出的惡念最後攀附在一些小東西上藏了起來,沒有被清除乾淨,更有些躲進了原世界與守世界的裂縫當中,直到最後其餘的惡念被清除,才跑出來作亂。」

  看著似霧狀的東西,殷漾或多或少有了印象,雖然那個時候的他不過還只是一棵被種在客廳中間的灌木,但也不妨礙他們去聽見外界發生的一切,而知道了這是甚麼,他也不能不管,現在的他好歹是殷家嫡系長子。

  「你們通常是怎麼處理的?」

  「困住,然後強制傳送到醫療部淨化。」男孩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從方才的炸毛中回過了神,他同樣也很苦惱,任務情報跟實際有誤,不然他怎麼會落得這般狼狽,還需要別人來幫他。

  「我試著把他困在一個區域,你抓緊時機。」殷漾說做就做,話音剛落就跳出了巷子,扔出的符紙畫成五道冒著金光的火龍,從四周衝向白色異獸,白色異獸發現想化為霧逃離包圍,卻在碰到後發出淒厲慘叫,這些帶著強烈正氣的火龍對比細微的惡念,頓時佔據不敗地位。

  看見這一幕,殷漾更認真的指揮著火龍,將包圍圈越縮越小,在一旁等待著的男孩立馬抓準時機丟出早已承載著傳送陣法的符紙,連帶著火龍一起送往指定座標,見傳送成功,兩人皆是鬆了口氣。

  「謝謝你的幫忙,我是藥師寺夏野。」男孩率先伸出了手,在他看來,眼前的人應該是個值得交的朋友,能力也不弱。

  「不客氣,我叫殷漾」同樣有好的伸出手回握,殷樣仔細地打量了下眼前的孩子,藥師寺這姓氏,說真的並不常見「既然已經沒事了,那我就先走了。」本著能避則避的態度,殷漾果斷地快速離開現場,不等人回應,就逕自擺了擺手,轉身離開。

§----------------------§

  悶雷聲響,閃電不斷,看就知道是準備下雨的節奏,殷漾看了眼自家妹妹剛剛傳來拋棄哥哥跟朋友晃晃的簡訊,無奈地嘆口氣,想著回去先讓鷲幫忙準備些薑湯好了,他一點也不覺得依照殷遇的個性會未雨綢繆的先買傘,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的,都一樣……。

  踏進了家門,身後跟著傳來嘩啦啦的大雨聲,看著樣子,一會小遇一定是一身濕了,或許應該叫父親去接一下她……。

  「回來了?」低沉的溫柔嗓音,人高馬大、本該是殷家護身式神,最後莫名其妙成了專屬保姆的鷲自廚房走了出來,「小遇說要跟朋友去逛逛,不過一會她可能一身濕……」殷漾看見了鷲往他身後望的眼神便開口解釋,隨即不好意思的對著鷲笑了笑,後者很理解的點頭,體諒而貼心的率先表示會煮點薑湯。

  每每遇到類似事情,殷漾就真心覺得,他們家父親把鷲留下是一件非常對的事情,前輩子他衰所以他們家從不讓他進廚房,這輩子,他很好的遺傳到了何同學泡泡麵的手藝,其餘的……誰會去對一個孩子要求這麼高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6-1-4 19:36:53 | 只看該作者
【關於年齡設定】

有鬼部份

殷衛21【大三】,小琳未滿十歲【設6歲】
殷衛29,小琳14【符合原著說的小女孩】,殷堅0歲

有鬼第一部開始,殷堅接近29年關
殷堅28歲,何弼學28歲,殷琳42歲

有鬼第一部完
殷堅、何弼學29,殷琳43

殷堅何弼學在陰間失蹤2年
堅學31 殷琳45

在陽間養豆芽菜 1年
堅學32 殷琳46

豆芽菜出生一年【漾死後兩年】
堅學33 殷琳47【本文設定年齡】

特傳

第一部
漾16 玥18  冰炎17 白凌慈43

漾死
漾19 玥21 冰20 慈46

漾死後兩年
玥23 冰22 慈48

白凌慈跟殷琳差一屆,殷琳的學姊,殷堅當時五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6-1-4 22:54:27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只遺傳到何弼學的泡麵手藝⋯⋯好慘喔!
怎麼不是像殷間煮一手好菜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