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03|回復: 11

[其他創作] 六年(11/9更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0-19 17:4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秋謙 於 2015-11-9 01:27 編輯

楔子
寂静的校舍,月光被云朵遮挡而显得大地暗沉沉的。
哒哒哒——
脚步声在校舍中回响。
会有什么人呢~希望今年可以交到新朋友呢!去年、前年、大前年都一样,什么朋友都没交到。大家都在无视我呢。
她这样想着。
最后一次交朋友是在六年前,而去年那个人要走了,去往他乡继续求学。
她好怕,她怕今年没朋友的话,她就真的没朋友了。
虽然她知道每六年一定会有一名新生看见自己,并愿意与自己交朋友。
但她还是好担心会没朋友。
她不要孤单一个人,她不要没有理她,她不要自己一无是处。
前几次交的「朋友」,说过会回来探望自己、陪自己玩的。
可是,又有几个是回来过的?
三十年前的「小悠」,去台湾念大学,再回本地小学教书,现在已经是主任,也经常来访母校。
她跑到她面前,想给她来个久违的拥抱。
很快,她发现自己被一种力量给弹了出去。「小悠」手上戴着一串佛珠,一脸嫌弃的看着被弹飞的她。
对「小悠」来说,当初找她帮忙达成全年级第一,她只是自己的一种道具。获得赞誉的工具。
尽管她知道自己对这些所谓的「朋友」只是道具,但她还是想和他们称为好朋友。
她不知道去年的「朋友」是不是也只是在利用自己。脑袋不好使的他说要考好成绩减轻家里负担,是不是真的呢?不管是不是真的,她还是帮他盗取考试的试卷和标准答案。
因为、这样至少自己还是有存在价值的。
就这样、静静地等着第二日的到来——

———————————————————

感谢看到这里~
这里新写手(+新入会员)
因为害怕对于原作设定了解不完全所以没写同人文
第一次发文,各种不会用
文笔可能不是很好,所以多见谅啦
不知道到最后会变怎样的故事因此标题是先乱来的(不你)
也不太会分类所以放其他创作了
最后,请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19 22:30:57 | 顯示全部樓層

【六年】 第一章

本帖最後由 秋謙 於 2015-10-23 21:54 編輯

第一章 遇见
        今天是他入学的第一天。
        告别小学的老师、朋友、同学和竞争对手,许向阳来到了一个新的大家庭——市内的独立中华第一中学。
        小学班上只有他自己进了这所独中。所以,他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同学、陌生的校舍、新的老师,当然还有新的考试格式。考试格式和自己小学的不太一样,不过自己应该应付得来吧!他心中说着。
        他根据校方公布的校园平面图,走到自己的班级。这是他才发现自己完完全全迟到了,因为老师已经在讲台上开始说着明天的课程以及有关服装仪容的注意事项。向阳硬着头皮敲门道歉并要求进入课室,老师批准了。
        他就这样在新的同学们的注视下走到后边的空位上。「欸……有人了。」他走到座位旁才看到有一个身穿体育制服的女孩坐在那里。可是……刚刚不是没有人坐吗?
        女孩与他四目相对。然后她开口了——你看得到我吗?这一瞬,向阳呆住了。什么叫看得到我吗?
        「许向阳,还不坐下。你在干什么?」老师的话语,讲向阳的思绪拉回到了教室。
        「对噢!来,这个位置给你坐!」女孩扯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说着。她在转身的瞬间,凭空消失了。接下来老师说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听到。他只想快点找出这个女孩。现在他的心中,正雀跃不已。
        好不容易熬到老师说完,他稍微收拾了一下,将老师分发下来的通知单、注意事项和课程表等全部收进书包。然后冲到学校拥有的大操场——一中闹鬼最盛的地方。
——————————————————————————-——
       
        四下环顾,没有看到她。
        「喂——你在吗——」因为不知道名字,就用了最不礼貌的叫法。他想把她找出来,证明之前自己一直有的想法。不顾忌周围人们的目光,他继续喊着,直到女孩绑着马尾乌黑亮丽的长发和那套体育制服映入他的眼帘。
        「你找谁啊?怎么喊那么久,叫什么名字我可以帮忙找噢!」女孩和刚刚在课室里显得不一样,刚才感觉有点无精打采,现在一整个活力四射。
        「呃……我找你。」
        「什么?你找我?」女孩惊吓到了,「你果然看得到我啊!和我做朋友!我叫做田宛真噢!可以叫我宛宛、真真、小宛、小真——随便你叫噢!」女孩的脸欢愉无比,嘴里一直喝彩,而且手舞足蹈了。此刻的她雀跃无比,这些动作她都嫌不足以表现她的雀跃。
        然后她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你……你不会不、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吧?」望着原本雀跃的女孩突然停下动作,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问自己会不会不愿意的向阳,觉得这个叫田宛真的女孩,超可爱的!作为一个男人,怎么可以拒绝可爱女孩的要求呢?如果被网友知道的话一定会被揍的啊!
        基于自己所谓的「做男人守则」,他笑着摸了摸宛真的头,「怎么会不愿意呢,我叫许向阳,国中一年级四班的。」虽然摸不到头……
        宛真笑了,很开心地笑了。这应该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初次见面不排斥自己的人吧。没有尖叫逃跑,也没有不敢相信自己是真实的存在。而且还摸头了。
        「对了,小阳干嘛来操场找我啊?我明明一直都在可是外面呢。」宛真十分的不解。
        啊啦,果然不要太相信谣言比较好。人家就在课室外,还大老远跑到操场来找,虐自己?太阳超晒,跑到超累。什么嘛,学校干嘛那么大。被一说之后,向阳觉得自己超蠢,出课室外时怎么没先找找看。
  「要我带你逛学校吗?我很熟学校哦!要逃学的话,我也有路线可以给你!」宛真怕向阳跑掉,牵着他的手说着。学校的密道、哪里藏手机不会被发现、全部,她都一清二楚。只要「朋友」开口要求,她就会说。只要要求的话,她都会二话不说地去完成。
  「啊,我才不会逃学咧。会被爸爸妈妈骂的。」
  「被骂的话我去报仇!」宛真超有义气地说。
  「别!千万别!」虽然想不出一个可爱女孩能有什么招数报仇,但直觉还是告诉向阳,毕竟人家是鬼,应该也是蛮厉害的吧。
  他们一直在校舍附近走动,直到正午才回到校舍内。又走过在几个行政处,他们去到了图书馆。许向阳很喜欢阅读,尤其是台湾轻小说。宛真也喜欢,但是图书馆的书不齐,被困在学校里的她永远不知道最后的结局。
  知道了宛真不知结果的痛苦,向阳决定把自己家里有的系列带来学校借给她看。多了一个书友,挺不错的。
  接着又一起呆在已经无人的凉亭内,宛真开始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直觉告诉自己,不用对这个人说谎。
  必须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诉他。

——————————————--————————

更文~现在决定了!这应该是短篇,时间会跨好几年吧……(?
写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好像越写越怪了(远目
有奇怪的地方拜托要说噢!
还是一样!请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19 23: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會是很輕鬆愉快的靈異言情小說??((說錯抱歉啦,第一印象給我是這樣啦
話說“初一愛”有點怪,初一是過年大年初一,愛.....我看了兩三次才搞懂是指一年級愛班的意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20 01:25:4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邱安琪 於 2015-10-20 01:27 編輯

原來是隻蘿莉鬼嗎OAO
我、我以為初一是國中一年級的,然後愛的什麼我就搞不清楚頭緒了OT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0 11:25:47 | 顯示全部樓層
0726 發表於 2015-10-19 23:23
感覺會是很輕鬆愉快的靈異言情小說??((說錯抱歉啦,第一印象給我是這樣啦
話說“初一愛”有點怪,初一是 ...

用自己本地叫法果然怪怪的吗XD等下会改说清楚点~
谢谢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0 11:2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邱安琪 發表於 2015-10-20 01:25
原來是隻蘿莉鬼嗎OAO
我、我以為初一是國中一年級的,然後愛的什麼我就搞不清楚頭緒了OTZ ...


萝莉……也可以这样说w国中一年级没错哦,爱是班级的名字,像几年几三班的这样~等下改清楚!
谢谢你的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21 17: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嗯,文章的背景让人感到十分的亲切呢~(腹黑地笑)
人物的性格特征有一股好熟悉的感觉……
嘛,加油啦,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撒花)

點評

真的很像吗……小阳(不#)我本来想写成女生的欸XD  發表於 2015-10-21 18: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9 20:33:27 | 顯示全部樓層

庆祝万圣节小短文 上

本帖最後由 秋謙 於 2015-11-1 00:04 編輯



——————————————【正文】
        时间来到了十月。
        「小阳~你知道后天是什么日子吗?」
        放学后一如既往地留在学校陪宛真的向阳在自己的位置上复习第二天要考的英文语法,得到了在一旁的女生的问句。
        「你生日?欸、呸,忌日?」
        「才不是啦!你很坏欸!我是九月翘掉的啦,之前才去纪念过你就忘记了?!还有生日是在十二月啦。」宛真抗议道。
        「那到底是什么啦,我英语不太会要学啦。」尽管想要继续学书,但他还是继续和宛真对话。
        「万圣节哟~你回来跟我庆祝的吧!对吧对吧!」那双水灵灵的大眼比平时更加闪耀。
        「呃……再看吧。能来就来。」
        「不能给我切确的答复吗?你这样感觉很像男生被告白时候『你再给我时间考虑考虑吧』然后就不见音讯的感觉欸!」
        向阳的脸颊很明显涨红了,而宛真看到后马上就发问了。「脸红了?你为你的答复感到羞愧了吗?很简单,你来学校我就原谅你。耶!小阳要来陪我过万圣~」说完随即跃起欢呼,丝毫不知向阳的脸是因何而红。
        「是你自己以为我会来的,没来不关我的事……」向阳的小声抗议被埋没在宛真的欢呼声中,有说等于没说。
—————————
        刚考好期末考的国文和英文选,又陪了宛真一阵子后六时才回家的向阳放下背包好好地洗澡后躺在柔软的床褥上。思考着明天到底要不要去学校。回家前再一次闪耀的那种期待眼神……不行,果然还是去吧!反正新年时和暑假时也溜进去过很多次了。那明天早上就准备一下吧!
接着他睡下,等待第二日的到来。

        第二日晨光熹微,宛真欢愉的布置着一间课室,让课室充满万圣节气息。用着不知道哪里拿来的材料和工具,唱着歌,制作所需的饰品。在另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件漂亮的服饰,在微暗的教室散发淡蓝的光。
        服装准备好了,场地也快准备好了,就等向阳以及夜晚的来临了。
————————
        告知父母晚上外出后,向阳乘搭巴士来到学校。现在是晚上七点,应该不算迟到。不过就以宛真的性格来说,大概会说他迟到。
        果不其然到洗手间换装的向阳被宛真发现,宛真的第一句话就是:「吼!你迟到了啦我等多久了你知道吗?」
        「现在才刚刚『晚上』,才没有迟到。」
        「这不重要,快点去你班等我,我换个衣。」
        「哦好。」向阳想着:真神奇,我还以为鬼……幽灵不用上更衣室就可以换衣了,没想到还是要自己换。

【续 下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31 23:59:41 | 顯示全部樓層

庆祝万圣节小短文 下节

本帖最後由 秋謙 於 2015-11-9 01:34 編輯

        过了一阵子后宛真才换好衣服。
        那是一件漂亮的海蓝色的礼服,很难想象在这种热带国家会有人要穿这样的衣服。不过不要紧,因为穿着的主人不是人。
        「怎么样,很好看吧。我妈缝给我的,是天女装噢。」
        天女是什么,向阳不知道。他只知道现在宛真很好看而已。
        「嗯。」
        「因为你是巫师,所以你的身份比我低,要听我的话!」
        「哪里来的说法啊……」
        「这不重要,这个给你,快蒙上眼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宛真边说着边递出一块黑色的长布条给向阳,「要我说到了才可以解下噢。」
        于是向阳蒙上了布条,由宛真带往那个所谓的「一个地方」。
————————
        「到了。」
        向阳解下布条,但是眼前的宛真感觉并不是自己所认识的宛真,所以他发出问句,「你是谁?」
        眼前的女孩脸上的皮肉正一块、一块地掉落下来,没有皮肉的脸颊,露出原本应该被遮住的牙齿。皮肉掉落到那间海蓝色的礼服,将礼服染得变色。空气中弥漫着血肉腐败的腥臭味,熏得向阳不禁屏气,不让那味道一直往鼻腔里钻。
        「我~是~宛~真~啊~我~不~是~宛~真~是~谁~?」声音悠悠地传来,明明相隔只有一步之遥,却感觉像是在一个宽广的密室里说话时的回音。
        「你想干嘛?你到底是谁?」抑制住逃跑的念头,向阳冷静问道。
        女孩没有说话,只是把向阳推进了提前布置好的课室内。里面一片黑暗,只有一点若隐若现的小亮光。尝试开了刚才被推入的门,但是无论如何用力,就是怎样也打不开。那只好试试后门了。可是他一直走,还是没有到达后门。难道……是那个女孩搞的?很有可能,肯定是她!向阳越走越觉得头皮发麻。这到底怎么回事,她为什们要这样对我?有什么意义吗?如果不来是不是就不会遇上这种事?他不断地胡思乱想。
        蓦地,一阵声音响起:「跟着指示走!」向阳刚才一直跟随亮光,再加上胡思乱想,根本没注意到有指示。仔细一看,可以看出地上隐约有淡淡的亮光显示出箭头指引方向。
很快的他走到终点。
        突如其来的亮光让他眼睛一时不适而看不见东西,只听见耳边传来「啵啵」响,然后有细小的东西掉到自己身上。
        「万!圣!节!快!乐!!!」此时容貌恢复的宛真手握礼炮兴奋喊着,「不给糖,就捣蛋!」
        「你已经捣蛋了!!!吓死我了!!!」向阳听见理智线断掉的声音了。原本准备的糖,向阳已经打算留着自己吃了。
        「欸,万圣节不是这样玩的吗?先吓人、再要糖。」宛真一脸无辜的望着他。
        「你到底……谁灌输你这种知识的?」
        「网上看来的!这不重要,快给我糖~快给糖!快给糖!」

        最后向阳还是把糖给了宛真,并严厉禁止她随意运用网上看来的知识。所有资讯必须交由向阳「海关关长」来审查是否正确。
【应景小短文 完】


——————————————
压秒还是没压到qwqqqq
然后我说的宛真的服装啥的是天女,其实我也不知道天女是什么(甚
前天(10/30)下午和昨天(10/31)差不多一整天都在外面而没办法打文,结果就这样了(哭
说一声迟来的万圣节快乐~~
被影响到真的快歪成言情文了……我本来不想这种题材的啊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 00:50:3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秋謙 於 2015-11-1 00:52 編輯

【人物简介】
田宛真
年龄:13岁上下(目前形态)
性别:女
口头禅:这不重要
身份:在学校逝世的少女,目前显像于许向阳的脸孔为同年级时的脸孔身形。学习到的会马上找机会应用

许向阳
年龄:13
性别:男
性格:心软,如果委托被拒绝的话拜托久一点可能会帮忙想办法
身份:新入校的国一新生。看见宛真后想证实世上有鬼而与她相交相识。学习上多动一下脑子就可以学会的那种类型
——————————————
稍微写一下设定。
这里我直接写的学校就是在马来西亚的学校,文章地点就是在马来西亚,不然要写外国可能会写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