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86|回復: 18

[小說] 【因與聿】自殺的畫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8-30 22:0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呆波 於 2015-8-30 22:06 編輯

  很多時後他會半夜醒來,看著自己的雙手,問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認識的人不斷離去,過去擁有的記憶,如今也只剩下淡淡的回憶。

 以為能握住什麼的雙手,抓到的只有空氣,那麼……他還等在這裡做什麼?

☸☸☸


  他早該習慣的,這個地方就像是被遺棄的角落。

 雖然有大學在附近,但其它學校離這裡卻很遠,幾乎每個年輕人都到外地去打拼,想著外面美好的生活,他自己也去了幾次。

 但他發現,不管哪裡,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所以一次次的,他最終還是回到了這裡。

 每天他都在想,自己能為這裡做些什麼?雖然很多人叫他放棄,甚至叫他去別的地方發展,但他終究離不開這裡,這裡是他的家,他生活的地方。

 終於,他發現了自己的長處,他仿畫畫得比別人都漂亮,經過居民的同意,他開始在這單調的村落,畫上美麗的色彩。

 他以為這樣就能留住其他人的心,但他還是錯了。

 人的心是善變的,遊客留下的也只有髒亂和垃圾。

 他所做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


※自創角有。(是那種阿飄犯人的角色)
※案簿錄正在啃第四集……
※缺點很多,如果還覺得不錯的小天使請在下面留言,這樣我會更有動力的!!
※有什麼意見錯字語意不通都請在下面留言給我知道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30 22:05:04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章



 「阿因,你不覺得這地方很漂亮嗎?」

 身體靠在虞因的身上,李臨玥指著手機上友人去過的場景,興奮的說著。

 「嗯……是不錯。」

 虞因的眼睛此刻不知道是要盯著手機上的照片,還是李臨玥貼近他手臂的胸部。

 她也太不把他當男人看了吧!

 「那我們禮拜六約小聿一起去吧!」

 似乎對那裡很感興趣,李臨玥說道。

 看了手機一眼,她朋友拍照的場景,跟學校附近的彩虹眷村很相似,一樣是老舊的房屋上面畫著不同的壁畫,有小時後常看的動畫、以前的店面等,非常的古色古香。

 歪著頭思考了一會,這禮拜六他確實是沒有什麼事,而且不知道開學過後,小聿在學校過的如何,說不定能藉此機會好好得問問他。每次一問到這個問題,小聿不是閉著嘴巴不講話,就是刻意轉移話題。

 所以虞因決定禮拜六一定要問個清楚!

※※※


  一開始小聿是不怎麼願意去的,在手機上面打說他禮拜六要去圖書館,虞因拚命拜託,並答應他買幾本原文書做補償,聿才免強點了點頭。

 看著自己乾扁的錢包,虞因這是有苦說不出啊。

 三個人約在學校門口搭車,因為離學校並不是很遠,所以虞因並沒有打算騎車過去,更何況是多了一個李臨玥。

 到了地點之後,李臨玥第一個下了公車,虞因和聿也逐漸走下公車。

 看著老舊房屋牆壁上的壁畫,李臨玥直囔囔說好漂亮。

 虞因一開始也看呆了,每面不同的牆壁,上面的畫也都不一樣,雖然牆壁凹凸不平,但作者卻彷彿沒這障礙似的,每幅畫都畫得栩栩如生,要不是知道原作者跟做畫的人不同,虞因真的會以為是原作者直接跑來這裡畫畫。

 看著目瞪口呆的兩人,聿無聊的在現場走來走去。

 對他來說,不管圖畫得再逼真,他對裡面的場景實在是沒有什麼感覺。

 他的童年跟其他人是不一樣的。

 拉著聿跟阿因連拍了好幾張照片,李臨玥一點也不嫌累的到處看看。

 就在虞因拍到最後一張照片時,他看到李臨玥旁邊有個人,拿著東西不知道在做些什麼,正想跟對方說不要破壞時,虞因眨了下眼睛,人就不見了。

 可能是附近的阿飄吧,虞因不疑有他的想著。

『喀嚓──』

 拍完最後一張照片,太陽也下山了。

 「我們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東西吧!我請客。」

 心情很好的李臨玥這麼說道。

 「那就走吧。」

 正好自己的錢包也空了,虞因馬上答應這個邀約。

※※※


  最後回到家中,虞因才想起來忘記問小聿在學校的事情。

 但看著小聿一付累斃的表情,虞因硬是把問句給吞了下去,改天再問吧。

 反正他們住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也很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0 23:15:33 | 顯示全部樓層
覺得挺好看的(不是不錯,所以要留言嗎xD)
是沒看到啦,至於詞句的話整體上挺不錯的!
希望能快點看到下篇(別管她#
某藍給予你動力要記得補充喔xD

點評

其實我現在正在等12點,謝謝留言~~~  發表於 2015-8-30 23: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00:27:2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



  其實他想要的,只是一個家而已。

 不管是眷戀過去的生活,還是懷念曾經的玩伴,他都想留住這個地方。

 或許有一天,他們會重新回來這裡,就像當初的自己一樣。

 所以他絕不允許任何人,破壞這個地方。

 這突如起來的想法,使他灰色的人生,燃起了一點希望。

 即使他的雙手已無力握起任何東西,他還是想守護,屬於他自己,也屬於其他的人回憶。


☸☸☸


  那是一處只有幾個住戶居住的地方。

 再往東走幾步,就是他侄子先前跟朋友拍照的地方。

 看著拿槍自盡的畫者,虞夏有的只是感慨。

 「拍完照片,查看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我們就回去局裡吧!」

 雖然不了解為什麼年紀輕輕就要自殺,但看著拿槍的右手,以及整齊的衣物,虞夏搖了搖頭,這世上他不懂的事太多了。

 「老大你不覺得奇怪嗎?」

 一聲問句,把虞夏從感慨中拉回現實來。

 「為什麼這裡會有車子的痕跡?」

 指了附近的煞車痕,玖深奇怪的說道。

 看了看附近的地形,虞夏皺了皺眉頭。

 或許事情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


  這一晚,虞因睡得並不怎麼安穩。

 他不斷夢到有人來來去去,而他終於看到有一個人停留在原地,好奇的跑過去時,那個人卻拿著一隻畫筆以及油桶,在他黑暗的夢裡,畫上一幅幅血腥又恐怖的畫,在夢中,他聞到了濃濃的血腥味。

 揉著眼睛,虞因從床鋪上坐了起來。

 因為這個夢,他覺得整晚都沒怎麼睡到,該不會又碰到什麼不該碰的東西吧……

 虞因抓了抓頭,有點痛苦的想著。

※※※


 走到樓下看新聞順便吃著早餐,虞因發現新聞上播報的正是他跟李臨玥還有小聿去的地方。

 『前幾日,附近民眾慢跑時發現,陳羑袒自殺在他作品童玩城市附近,經過警方描述,陳羑袒自己朝太陽穴射中一槍,幾乎是一槍斃命,槍枝以及自殺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小聿你看。」

 虞因指著新聞給聿看,但聿似乎是沒什麼興趣,頭只是抬了一下,很快的,又繼續吃他的早餐。

 「不知道李臨玥知道會怎樣?」

 虞因吃著早餐想著。

※※※


 「警察先生,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啊!」

 幾名建商帶著議員,來到虞夏所待的警局,對著所長說著。

 「那塊地區,原本是要做遊樂園使用,現在爆出有人在那邊自殺,誰還敢去那邊玩啊!」

 議員無奈的搖了搖頭,連聲嘆氣。

 「抱歉,媒體似乎是跟著警方的車輛後面行動的。」

 倒了茶給在座的所有人,基層原警馬上離開那裡,留著所長以及一些幹部去應對。

 冷眼看著那些人,虞夏覺得好笑,怎麼不去問媒體為什麼要把案件給播報出來?連死亡原因都自行說了。

 「老大你看著個!」

 阿柳拿著就醫紀錄,給虞夏過目。

 「陳羑袒三個月前就被醫生診斷出雙手癱瘓,就連拿個畫筆也辦不到,但他為什麼會拿槍自殺?」

 瞇了瞇眼,虞夏冷笑了聲,「還故弄玄虛呢。」

 看了他家老大冷笑的樣子,阿柳只覺得背脊發冷,沒有什麼事情,比惹到老大更恐怖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1 09: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果然阿因只要被寫出來,都是倒楣的,出去玩一下也可以碰到事情......
阿因為你的霉運點個蠟!
靈感偵探出發!(不!收起你的二!)

點評

阿因不只倒楣還很白癡........每次都把自己往危險邊緣推!  發表於 2015-8-31 13: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1 18:1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噢噢噢呆波波又有新糧食了(歡呼

這次居然是案部錄又驚又喜www老實說看到標題我以為是東風、沒想到是另外一個主題,好期待被玩死的阿因(X

然後我覺得解謎的部分可以糾結一點(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1 18:3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又有因聿的文章啦~
是說該不會牽扯到小玥吧?希望是不會啦
因為希羽還蠻喜歡小玥的呢!
還有阿因果然到哪裡就一定會遇到阿飄呢(點頭
期待下篇///////

點評

這篇小玥應該就這樣了ˊˇˋ跟有柯南就有屍體的意思一樣(柯南:又中槍)  發表於 2015-8-31 19: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19:07: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呆波 於 2015-8-31 19:13 編輯
奇玄 發表於 2015-8-31 18:13
噢噢噢呆波波又有新糧食了(歡呼

這次居然是案部錄又驚又喜www老實說看到標題我以為是東風、沒想到是另外 ...


但我就知道死亡原因,不知道怎麼掰啊啊啊,感覺如果解釋太多會把讀者當白癡,繞來繞去我自己都想跳出來解答(遠)

東風根本是劇情加速器www
猶豫要不要他出現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1 22:11:1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看好看~~期待大大的後續!超喜歡因與聿的><

點評

謝謝~~~  發表於 2015-8-31 23: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1 22:2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難道只有我想知道「羑袒」這兩個字怎麼唸嗎?(呆

然後我想吐槽用槍自殺這點ODO
重點不應該放在槍到底哪裡來嗎?一般良民是不會有槍的吧www(欸

點評

"有毯"槍之後會查XDD現在的話先查清楚基本資料等ww  發表於 2015-9-1 0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