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雨默靈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因與聿x特傳】The Truth /2018重要公告/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17:10:01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2-4 11:42
我換過筆名帳號了,舊名傲雪寒梅^^

是說我看到持刀的人第一個反應是「又是哪個需要退袍級的?」欸XD

了解(#
不是啦哈哈哈不是每個人都跟阿因葛格一樣笨的(等等

感謝鍵閱喔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17:13:00 | 只看該作者
玓玓瓅 發表於 2016-2-4 14:44
二爸居然知道後沒有生氣揍阿因
這不科學(你滾#
還有阿因你可以去讀演藝科了WWW ...

其實有揍只是導演不忍轉播(喂)
可能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一點都不了解兒子然後兒子瞞了他那麼多事覺得有點傷心打擊過大然後忘了揍吧
(?)(不這只是胡言亂語請不要當真)

黑袍是萬能的哈哈哈哈(

感謝鍵閱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17:15:28 | 只看該作者
烽夜 發表於 2016-2-9 00:56
大大你好!!偶是新讀者(揮揮手)
特傳+因聿的文超~稀有的啊!!
龜速更也沒關係,只要有文可看就粉滿足 ...

你好喔///
真的是超稀有的呢(點頭)
每次都缺糧缺糧缺糧結果只好自己下海取悅眾生自娛娛人(?)
真是感謝你喔喔喔 有時候繳不出文真是壓力山大///

感謝鍵閱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6-7-11 21:26: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案情不單純XD阿因你死定囉XD

大大指的是簽名吧?
電腦版的設定就可以改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6-7-19 21:55:1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好,難得看到因與聿和特傳的混和同人,很喜歡這篇,所以來留個言XD
很喜歡阿因黑袍的設定,期待看到阿因高三時發生了什麼XD
我猜是大爸和二爸差點被捲進守世界~
期待下一篇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6-7-19 22:28:3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還會跟更新嗎?
有的話大概多久更一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6-8-22 23:28:18 | 只看該作者
因和玥.....感覺這對兄妹組合有點違和阿....
玥的個性可以說是大爸和二爸的混合版啊!!
因不會因為腦殘被揍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6-8-25 14:20:04 | 只看該作者
04.異能者


Ø貼心提醒

√無cp
√為因與聿和特殊傳說混文,雷者慎入
√歡迎餵食搭訕哦
√作者腦洞大開,不適者請點右上x



虞因,準大三生,正為一個不值得煩惱的事煩惱的無精打采。

「我說,你要這樣半死不活的到什麼時候?」李臨玥拿著咖啡一屁股坐到虞因座位前,支著頭居高臨下的望著他,沒好氣的開口,「不過就是你弟自己考了駕照不用你載了而已。」

「...這很嚴重好不好。」虞因發出抗議,「我連他什麼時候去考駕照都不知道誒!」

而且重點是他還一次就考過,當初他為了那張駕照拼了多久就被他那群損友笑了多久,心酸悲哀無人知。

「...弟控自重。」

李臨玥啜了口咖啡,欣賞著手上剛做完的精致指甲花,隨口問到,「你...昨天見過小玥了?」

虞因將臉從桌上拔出,疑惑的問道,「妳怎麼知道,妳們還有在聯絡?」

「廢話,我們可是好姊妹,怎麼可能因為某個臭男人就這樣斷了。」李臨玥用一種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虞因終於明白為什麼褚冥玥對他的事各方面都那麼了解了...原來間諜就在身邊!

「妳真的很閒誒。」

「比你這個到處撞鬼解謎的大師閒一點。」

虞因無言,就算是黑袍他也嘴不過女人…「她跟你說了什麼?」

「你昨天跟她說了什麼她就跟我說了什麼囉。」

虞因垂下肩,泄憤似的戳著小蛋糕,像小孩賭氣的口吻說道,「我不會回去。」

他不會回去,也不能回去。

「事情別說的那麼肯定呀大師。」李臨玥笑了,笑得燦爛如花笑得虞因背脊發寒,「世事難料。尤其一太說最近你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我要回家了。」虞因站起身,卻被前面的女人拉住。

李臨玥用那雙明亮的眼眸瞪著他。收起玩笑的口吻,一字一句認真的說,「時間到了,就要面對。雖然我不知道你那邊發生了什麼事,我沒你們那麼厲害,也從來不是那邊的人,可是我知道,逃避沒有用。」

虞因愣愣的望著她,眼神好像穿過現在看到了什麼。

腦海中浮現很多張臉,一張張擔憂的臉看著他,那麼多人擔心著,他怎麼可以繼續這樣逃避下去?

他勾起一抹神氣的微笑,張揚而狂妄,那是李臨玥在這個人臉上從沒沒看過的笑容,「這還用妳說。」

「我可是黑袍。」

*

少荻聿不滿的皺起眉。繼昨日遇上怪人,今天又碰上了怪事。

他警戒的看著眼前的小女孩,對方也已經停止了哭泣,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無辜的看著他,模樣好不可憐。

試著鬆開對方的手,但她的力氣卻出乎意料的大,緊緊捉著他不放。他只好放任對方的手,冷靜地打量著眼前陌生的環境,少荻聿定下心,試圖回想一切。

幾分鐘前,他看見這個疑似和家人走失的小女孩站在路邊哭,路上的人來來往往,卻都恍若未聞,基於「如果虞因在這裡一定會上前幫忙」的心態,少荻聿走上前,詢問其姓名和家人,不料她卻直接抓了他的衣擺,抽抽嗒嗒的要他帶她回家。

少荻聿警戒心升起,想起虞佟之前說過的詐騙手法,正要開口拒絕,卻見小女孩對他爆出燦爛的笑容,他只覺得眼前一黑,下一秒便跑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了。

少荻聿突然有點能體會自家哥哥的感受。有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自從換了地點後一直沈默著的小女孩突然狠狠地抖了一下,在少荻聿低頭查看的時候,她往後踉蹌了幾步,少荻聿眼明手快的扶住她—雖然她可以說是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但少荻聿很明顯的感受出她並無惡意。

但下一秒所發生的事令少荻聿立馬放開了手。

一種莫名的黑色氣體從女孩的身上溢出,眼睛、鼻子、嘴巴、甚至皮膚上芯出,一絲一絲的纏繞在女孩身上,啊出噁心的惡臭。

其實有點被嚇到的少荻聿倒退兩步,然後用力摀住口鼻,試圖阻擋噁心的味道進入鼻腔,他說不上那是什麼味道,噁心嗆鼻的令人發嘔,不過倒是覺得有些似曾相識。

但他現在也沒有餘力思考倒底何時接觸過這種臭味。腦袋陣陣劇痛,他直覺地轉身就想跑。

「咦?這裡還有普通人?」

白光一閃,突然冒出的人影著實讓他嚇一跳,伴隨而來的是強烈的暈眩感。

意識中斷前,他只聽見兩聲模糊的叫喚聲。

然後,他什麼都不知道了。




他是被一陣喧譁聲吵醒的。吃力地睜開眼,看見床邊站著兩個人,背對著他正交談著什麼,他聽不見他們在談論些什麼,不過看背影…似乎不是他認識的?

稍稍的轉動頭部,發現自己是躺在一個類似病房的地方,不過並沒有看見自己的家人或是任何認識的人,腦中有些疑惑…如果他出了什麼事他那個笨蛋哥哥應該是會衝第一的。

頭有點發疼,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啊!漂亮的小弟弟醒了嗎?」

病床邊的一個…大叔、注意到他的動靜,轉過頭來關心的詢問,「還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少荻聿搖搖頭。然後難得的多瞄了那個大叔幾眼。

那是個,怎麼說、非常奇怪的大叔。個子很高,有著外國面
孔,褐色挑染的長髮蓬起像是獅子的頭,後面則是用一些奇奇怪怪的裝飾綁了好幾個串辮。

少荻聿盯著他的髮型好一會兒,腦中浮現一個名詞——土著。

不過他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奇怪的男人會出現在這裡?

另外一名少年,應該是與他一般年紀的,黑髮黑眼,看起來也是台灣人,是很普通的鄰家男孩類型,沒有像旁邊的那個人風格特別奇異引人眼球。

少年穿著一襲白色袍子,樣式和旁邊那個獅頭大叔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只在於一個藍一個白而已。

兩人對視一眼,然後穿著那個大叔對少年說了幾句奇怪的語言,那是少荻聿從沒聽過的語言,他頓時覺得有幾分新鮮-畢竟現在他不會的語言可少了呢!

黑髮少年也回了幾句,臉上似乎寫著「絕對不可以讓他說話」幾個大字。他朝著少荻聿走過來,「那個、我叫褚冥漾,後面那個是提爾輔長。」

少荻聿這才發現自己的手機和背包一同遺落在現場,他只得張口,「…少荻聿。」

他的聲音很小,褚冥漾必須豎起耳朵才聽得見,然後又看見對方一臉等待解釋的模樣,他尷尬地搔搔頭,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

「你昏倒前發生了什麼事,還記得嗎?」


少荻聿點點頭,褚冥漾見狀繼續說道,「那個小妹妹是鬼族,那裡似乎有一個鬼門,所以…你知道什麼是鬼族嗎?」

說到一半見少荻聿一臉迷茫,褚冥漾連忙提出詢問,得到否定的回答後驚訝地喊出聲,「你不知道?可是你不是…」

「是什麼?」少荻聿一臉我應該要知道嗎的樣子反倒讓褚冥漾無法接口,扭頭望向輔長,臉上寫滿疑惑。

輔長倒是一副這有什麼好驚訝的樣子。

「漾漾小朋友,你別忘記你也是原世界來的。你知前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喔!」

褚冥漾恍然大悟。

幾句交談下來,雖然少荻聿還不是很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不過倒是發現了一件事

那個褚冥漾、真是好懂。

「是說小弟弟長得真漂亮,可不可以讓輔長摸摸看…噗捂!」

「輔長,請不要騷擾人家好嗎。」這麼說著的褚冥漾微笑著收回腳。

——還有這個輔長是變態。

少荻聿默默的將輔長列入跟嚴司同一張的黑名單裡。

*

房間內一片靜默。


過了很久之後,少荻聿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異能開發學園?」

「沒錯。」褚冥漾點點頭,心中想著當初自己也是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坐在那兒吧…「簡單來說就是針對我們這種擁有特殊能力亦或者壓根不是人的人所設立的。」

「我們?」少荻聿有些理解不能,其實如果你活了數十年後有人告訴你你不是人,每個人的表情應該是一模一樣的。

「包括你。剛剛輔長說了,你是某個古老種族的後代,所以也算是『不是人』的其中一員喔!」

「…」少荻聿再度沈默了,「所以我應該來Atlantis就讀?」

「如果你同意的話是最好的。」褚冥漾搔搔頭,「以前學長跟我說過,如果一個能力者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能力,對自己本身、亦或是周遭的親朋好友都是非常危險的。」

褚冥漾想起入學前的自己是多麼的悲慘,不禁苦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如果不學習駕馭自己的能力,終有一天會釀成災禍的。

「但畢竟守世界也不只我們一家異能學院,如果——」

「不過要說漂亮小弟弟的狀況——」提爾輔長插入話題,臉上非常努力擺出一副義正詞嚴的表情,「果然還是來我們Atlantis最好喔,畢竟我們學校是所有學院裡最雜七雜八的嘛!」

褚冥漾很想吐槽,雜七雜八是什麼鬼形容詞,還有輔長你臉上的私心都溢出來了喔?

見少荻聿臉上似乎有點黑,褚冥漾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總之、聿你自己決定吧,你別看輔長這樣,學校還是有其他比較正常的人的…」褚冥樣沈默,想起紅眼殺人兔、屍體偏執狂、熱血光頭班導…什麼的,忽然對正常兩字有些牴觸。「對了…聿你幾歲?」

少荻聿明白褚冥漾其實是要問他是幾年級,開口回道,「高三。」

「高三升大學嗎?剛好跟我一樣誒,說不定你轉來我們可以當同學喔!」

其實機率應該蠻大的。因為一個年級也只有三個班,而且少荻聿這種比較古老的血緣者應該會是分配到C班的。

「我先送你回去吧。」

褚冥漾開了一個法陣,白光一閃,兩人便消失在房中。


「咦?你也住台中啊?看來我們很有緣啊!」褚冥漾朝他一笑,將人平安地送至目的地後,褚冥漾遞給他他的背包,「差點忘了給你,如果你考慮好了就打給我吧。」褚冥漾彈指,手上突然冒出一隻少荻聿很眼熟的手機,按了幾下後又消失了,「號碼我已經輸入好了。」

少荻聿瞇起眼,他明明記得他有鎖密碼…算了,反正人都不是人了,破個密碼又如何?

——反正他也會破。只是沒有那麼快而已。

少荻聿本來以為只有他解密碼比他快,可現在又多了一個褚冥漾,心中默默的有些不服氣。



少荻聿目送對方消失後,默默思考起今天的談話,假如他們所言非假,那麼自己就像一個不定時的炸彈,如果…虞因他們受到波及呢?

無法想像。少荻聿甩甩頭,將討厭的思緒趕出腦中,抬頭便看見自家老哥正狐疑的看著他。

「小聿,你在幹嘛?」虞因半顆頭從二樓窗戶探出來,「站在外面吹風?」

少荻聿搖搖頭,拉開大門走入玄關,正好錯過虞因一臉若有所思。

「明明有法術波動啊…是錯覺嗎?」



當晚,難得聚在一起的虞家四人在客廳吃著虞佟切好的蘋果,一邊閒聊著…不、應該說正開著家庭會議。

「你要轉學?」虞佟露出訝異的表情,問道,「怎麼了嗎?你在理東不是讀的好好的嗎?難道你又惹出什麼禍?」

一邊的虞夏和少荻聿也是一臉奇怪,不過相較於虞佟和聿,虞夏眼中更多了幾分探究。

「不是啦。」虞因苦笑,「只是突然覺得設計系沒什麼意思,想轉換跑道而已。」

「轉換跑道?你已經要升大三了耶,這樣來得及嗎?」虞佟疑惑。

雖然基本上他和夏是放任孩子自己探索興趣什麼的,但是都大三才說沒興趣…他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Okay的,」虞因回道,「那部份的東西我基本都接觸過了,也蠻有心得的,不用擔心上手問題。」

「我知道了。」虞佟最終還是沒有拒絕。

「你再給我搞什麼飛機試試看。」倒是本來正在看手機的虞夏抬頭丟了句惡狠狠的威脅,之後打了個招呼便衝出家門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案子。

目送自家二爸衝走後,虞因等人將重點繞回。

「對了,你要轉什麼學校,市內的嗎?還是要住宿。」

「要住宿。而且大爸應該不陌生。」虞因吸了口氣,扯開一抹笑,「Atlantis學院。就是我國中高中讀的那所。」

少荻聿倒吸了一口冷氣,扭過頭去盯著他哥。眼神中帶了點凶氣。

「Atlantis啊…是所不錯的學校呢。」虞佟並沒有發現少荻聿的異樣,低頭思索了會兒。記得虞因小時候讀的似乎挺高興的,他一開始還在擔心國中便住宿會不會太早呢——「記得是從小學部到研究所都有?」

「是啊——小聿你怎麼了嗎?」虞因被盯的毛毛的,忍不住發問,同時招來虞佟的關心。

「…」少荻聿決定不去看這個可惡的人,徑自轉過頭。「我也要讀Atlantis。」

「咦?小聿你是因為阿因才這麼說的嗎?」虞佟疑惑的問著。

虞因則是在心底苦笑,Atlantis可不是一般的學校啊——

「不是。」少荻聿一秒回答,「本來就是。」只是他沒想到虞因居然也…

少荻聿見虞因還想說些什麼,便掏出手機,快速打了幾個字遞給虞因。

「幹嘛不用說的——你怎…!」

——『Atlantis,異能學院』

虞因真的被嚇到了。



Ø後記

呃…從來沒想過居然可以那麼快更新啊哈哈
(其實也有一個月了##)(可是加上另一篇我暑假一共更了三篇了啊啊)(所以其實我也蠻厲害的嘛)(到底在自戀什麼)

咳、就無視上面的廢話吧喔呵呵呵~

話說因與聿又重看一遍(第二部)之後發現好想把所有人都拉到守世界啊啊啊!

大拔那麼腹黑不科學!
二拔那麼強大不科學!
嚴司那麼帥氣不科學!
東風那麼可愛不科學!

所有不科學到守世界(尼瑪的新注音一直變受世界##)都科學了!(歡呼)

第二部最後我徹底萌上東風了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失憶換我軟軟萌萌的彆扭小東風啊啊啊(太太自重

呃我又爆後記字數了不好意思...(先撤)
我們下次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6-8-25 14:25:56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7-11 21:26
案情不單純XD阿因你死定囉XD

大大指的是簽名吧?

死定了阿哈哈哈哈哈(因:...開心什麼阿喂)
嗯嗯感謝OVO(論壇白癡什麼的真心傷不起)

喔喔感謝鍵閱(常看你回復呢真高興#)

點評

其實我是個時常潛水的傢伙XDD  發表於 2016-8-25 19: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6-8-25 14:30:19 | 只看該作者
l1e1a1f 發表於 2016-7-19 21:55
大大你好,難得看到因與聿和特傳的混和同人,很喜歡這篇,所以來留個言XD
很喜歡阿因黑袍的設定,期待看到 ...

阿阿謝謝喜歡///不用那麼拘謹啦///隨意叫默默還是雨默就好~
阿因黑袍其實是滿滿的私心嘿嘿##阿不然主角總是被欺負來欺負去的也有點苦逼(笑)
高三的事咩...請期待後續(喂)

摁摁已更新、最後還是說一句
感謝鍵閱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