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42|回復: 6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副隊長的故事 (7/17更新第二個建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7 15:42: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ucathia 於 2015-7-16 17:39 編輯

大家好,我第一次在這裡發文~。常常寫英文吾命同人文,這次想說試試看翻譯成中文,順便練習中文。(我是美國出生長大的華僑喔~)如果文法不對,用詞怪異,有錯字等等,不用客氣的跟我說喔~。我希望可以好好的練習中文。平常實在沒什麼機會寫中文。

我的英文同人文可以在這些網站看:
Fanfiction.net
Archive of Our Own

我寫過差不多三十篇吾命同人文吧(數不太清楚了......囧......)。有的比較短,有的比較長。不介意看英文的歡迎來看喔~。

彼墨楔幫我翻譯過兩篇!中文比我好太多了啦!非常感謝墨!(自己翻的水準差很多啊)

【吾命】太陽騎士萬歲(雷瑟是太陽騎士?!)
【吾命】我的好友——(實習)教皇陛下

我自己翻的這一篇是短的長篇。大概可以算搞笑篇吧, 和太陽騎士萬歲&我的好友——(實習)教皇陛下的感覺不太一樣。沒有CP。主角是狄倫&其他副隊長,時間是第三集以後的事。差不多第四或第五集吧。時間並沒描述的很清楚。總共會有十二章+序幕+尾聲+番外篇。序幕比較短。每一章會越來越長...... (可能以後分段來發。) 希望喜歡喔~。

-----

目錄

序幕:每個成功的隊長的背後......
副隊長第一個建議:交個女朋友
副隊長第二個建議:清理壁櫥
副隊長第三個建議:種新樹
副隊長第四個建議:買新衣
副隊長第五個建議:享受食物
副隊長第六個建議:存些錢
副隊長第七個建議:寫小抄
副隊長第八個建議:表達自己
副隊長第九個建議:??
副隊長第十個建議:??
副隊長第十一個建議:??
副隊長第十二個建議:??
尾聲:......必有個忠心耿耿的副隊長
人物介紹

-----

正文開始!

序幕: 每個成功的隊長的背後......

一組男人圍坐著桌子喝著酒。這些男人是十二聖騎士的副隊長。他們邊喝邊數在場人數。

「......八,九,十,十一...... 看來大家都到了。」

亞戴爾放下酒,搖了搖頭。「不,我們應該是十二個才對,狄倫沒來。」

「反正他從來都不來。」其他人馬上回答。

亞戴爾皺了皺眉頭,說: 「他應該也加入我們,畢竟魔獄騎士長已經回來了。」

狄倫跟他們一樣是副隊長。

「啊,對啊,魔獄騎士長回來了。」

副隊長互相看了看,每個人有著類似的想法。魔獄騎士長的缺席讓狄倫做了多年的代理魔獄騎士。現在真正的魔獄騎士回來了,狄倫就不是隊長了,雖然一直以來都是他負責著魔獄騎士的種種事務。

「他還氣魔獄騎士長回來這件事嗎?」其中一個人問。狄倫當時強烈反對叫他的隊長魔獄騎士長這個稱呼,而總是叫他太龍騎士。

「不,他們已經沒事了。」亞戴爾回答。

亞戴爾口中的「沒事」是指魔獄騎士與狄倫不斷的交手這回事,一直到狄倫沒辦法不佩服他的隊長的實力。只要有看過他們交手的人很快就會發現魔獄騎士的劍術比審判騎士和寒冰騎士的劍術還強。這可不簡單。

「但你認為他知道怎麼當個副隊長嗎?」每個人都有著同樣的想法。雖然狄倫跟他們一樣是副隊長,但在魔獄騎士回來前他一直都沒有隊長。多年以來,狄倫一直比較像個隊長而不是副隊長,帶領著整個魔獄小隊而且代表魔獄騎士出席會議。

「一定不知道! 他一定從來沒有過把口袋裡最後的銀子掏出來給他的隊長的經驗!」

眾人哈哈大笑,有的則是唉聲嘆氣。

「為什麼提醒我這件事......」莫人喃喃,頭埋在手裡,不想去想自己有多沒錢。

「我懂你的意思。我上禮拜才掏腰包修理壞掉的門......」

「我買了做麵包及點心的材料。」

「我這邊是香料。隊長說會還我錢,但......他現在又多了買紙和墨水的開銷,所以我並不期待他會還錢 。」

下一個人說:「藍莓派。」當然是亞戴爾說的,因為除了他的隊長,沒有其他人的隊長這麼狂愛甜食。

每個人都有抱怨,除了維達。很明顯只剩他沒講話時,他把雙手舉起來顯示無奈。「別看我。審判長從來都沒叫我買過東西。」

每個人的表情顯然都帶著嫌疑,人人都不信維達從來不為他的隊長花錢。

他投降了。「好吧,雖然他沒要過什麼,但我還是幫他買茶......」

滿意了,他們繼續討論狄倫的情況。

「看吧? 狄倫一定沒有為了他的隊長付過修理費或者買過雜七雜八的東西。」

眾人不可思議的搖頭。「他真是沒經歷過啊,算哪門子的副隊長啊?」

「就是說嘛! 實在是沒享受過當副隊長的樂趣。」

「可憐的狄倫,都不曉得我們副隊長的光榮。」剛說完話的人誇張地抹了抹眼角。

「看來我們只好教教他了。」

他們把酒杯舉了起來,碰了一下,笑著把酒喝光。實在有太多要教狄倫啊。

「所以誰要先去找狄倫呢?」

當問題出口,暴風副隊長就把頭髮梳到耳朵後面,站了起來,椅子摩擦著地。

「我先吧。祝我好運喔。我女朋友一定會不耐煩。」

-----

(待續)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2-17 17:09:43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居然www
希羽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文文(?
副隊長的事蹟(不#
希羽可以建議多一點敘述會比較好##
是說暴風副隊長其實你是孤月對吧#
不要辯解了 其實你真的是孤月對吧#
為甚麼你們的說法一樣啊XDDDD
是說大大要怎麼稱呼呢((歪頭

點評

我都沒想到孤月呢,但現在就沒辦法不去想了。XD 我話太多,請看#13 :'D;;; 謝謝希羽看我的文~  發表於 2015-2-18 09: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2-17 18:07:58 | 只看該作者
我看到暴風副隊長說的話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孤月

還有維達你這個忠犬一定要花錢才甘願對吧((#

副隊長的薪水全都進了隊長們的口袋了XDD

嗯...現在才問好像怪怪的,請問怎麼稱呼呢

叫我小月就行...其實都可以啦XDD((沒人問你!!

點評

小月你好,lucathia(璐卡西亞)是我的名字,可以叫我Luca或者璐卡!維達花了錢後應該蠻開心,做到副隊長的職責!  發表於 2015-2-18 09: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2-17 19:19: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天使之羽 於 2015-2-17 19:22 編輯

每個成功的隊長的背後總有個默默付出的副隊長WWW((總覺得有點耳熟((X

除了某4個副隊長比較搶戲其他的都默默付出阿XDD((知道哪4?

是說突然看到墨的名字嚇到了OAO



((打算來看英文文章WWW((練閱讀

((翻譯加油

點評

墨翻的好好喔! 是哪四個副隊長?有名字的四位嗎?XD 歡迎看英文文喔~(加油!)。「默默付出的副隊長」聽起來不錯!  發表於 2015-2-18 09: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2-17 19:21:04 | 只看該作者
好有趣的故事,期待副隊長們的事蹟,不過看他們那樣,我開始有點擔心狄倫?

點評

真是該擔心狄倫啊。每個副隊長都很......特別!  發表於 2015-2-18 09: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2-17 19:34:52 | 只看該作者
哇~接下來的故事一定很有趣
不知道其他副隊長要如何教導狄倫啊~

點評

謝謝看文留言喔~。接下來副隊長每個人一章來教導狄倫。(:  發表於 2015-2-18 09: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2-17 19:50: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冒出~大大你好喔~需要幫忙捉錯字嗎?因為我有看到錯字……

點評

超需要!如果沒太麻煩的話!我會修改~  發表於 2015-2-18 09: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2-17 21:20: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詩恩 於 2015-2-22 14:32 編輯

嗚…英文的沒辦法看…
替狄倫默哀0.01秒

點評

回覆字數未達15字請於七日內更正,若未更正將刪帖處分。  發表於 2015-2-21 01:34
英文文太難了嗎,寫中文好難喔!要不是我在翻譯已經用英文寫好的文,我大概用中文寫不出來。(我會繼續翻譯喔~)  發表於 2015-2-18 09: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2-17 21:22:58 | 只看該作者
原來副隊長們那麼可憐,不但被教皇剝奪薪水,還要被自家隊長打劫(還不能反抗),我真同情他們。

點評

副隊長們真是.......都有一點可憐啊!狄倫是幸還是不幸,一直都沒有隊長?  發表於 2015-2-18 10: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2-17 22:15: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覺得大大厲害~這麼有趣的內容我還想不到呢XD     我覺得大大的中文很不錯喔!雖然有些地方有點卡不過不影響閱讀喔!加油!

點評

我只是超愛副隊長~!還好不影響閱讀..... :'D;;;; 如果卡得太厲害,沒有太麻煩的話希望可以跟我講喔~。(我寫越多,錯越多啊!!!)  發表於 2015-2-18 10: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