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64|回復: 3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NO DAY BUT TODAY(尼奧X夏佐)(八月十五更新在十四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8-9 13:56: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領結 於 2009-8-19 23:01 編輯

【吾命】NO DAY BUT TODAY(尼夏)

『那你就走吧!希望光明神會保佑你這趟冒險旅程。』
『再會啦。』

那天,我們分離……
要嘛你就給我滾遠一點不要讓我看到你又在惹禍。
否則?哼哼……



「夏佐?你怎麼在這裡發呆呀?」
「教皇?」抬頭發現那難得沒有用面紗遮掩的臉龐,「沒什麼,我只是在沉澱一下心情,畢竟等一下我也要離開了。」
「喔?」跟著一起坐在夏佐的旁邊,「沉澱什麼心情呀?可以說給我聽聽看嗎?」
呼了一口氣,卻不是嘆息,「……我只是,懷念。」
「這樣啊。」教皇輕輕的從坐著的草地上拔起一朵白色的小花,並把其遞給夏佐,「那要不要帶點紀念品回去呀?」
「……謝謝。」雖然頗為無奈,不過還是笑著收下了,「我回去會找一個小花瓶擺起來的。」
聽到了夏佐的回答,教皇猶豫了一下才決定開口。
「不對喔,夏佐。」
「什麼不對?」反問。
「我說呀……」明明是一張小孩臉講話卻老氣橫秋,「夏佐,我想我可能知道你的問題在哪了。」
「什麼意思?我有什麼問題嗎?」
「你會選擇把已經不可能活下來的花放進水裡維持她一點生命,這是你溫柔的地方,不過,你有沒有想過把她做成書籤呢?」教皇淡淡的笑著續道:「現在是她最美麗的時候,你不會想要把她的美麗而留下來嗎?」
「……不會。」夏佐也笑了,「她的生命還沒有結束,我不會為了她的美麗而提早把她的生命硬保留下來。」
「可是,夏佐,你這樣說雖然沒有錯,但是說不定她會想要保存下來的是最美好的樣子、而不是因為缺少了養份而老死。」
「雖然是這樣,但是生命的本質不是更美麗嗎?」夏佐看著眼前的教皇,不帶責怪的口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我沒有別的意思。」
「呵……」教皇低頭。

兩人之間一陣沉默。

後來,還是教皇先開口。
「我只是想跟你說,把握現在吧。」教皇把視線放在遙遠的地方,「之前你讓尼奧盡情的揮灑了他的生命,雖然如你所說的他的生命因而如此耀眼,但說真的,你得到了什麼呢?」
「我得到了……回憶。」夏佐閤上眼,過去的事情開始在他眼前展現。



「你好,你是未來的審判騎士吧,我叫尼奧,是下一屆的太陽騎士。」
「……夏佐。」
理論上,審判騎士應該要和太陽騎士水火不容的吧。
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尼奧不以為意的笑了,「你擔心什麼,又說不準你可以真的當上審判騎士長,後面還有很多候補騎士在等呢。」
「……」這樣就詛咒第一次見面的人不會當上聖騎士長啊。
「而且呀,你的劍術看起來還不錯耶,要不要來跟我打一場看看?」
「……」所以說這才是你的主要目的?
「你怎麼都不說話,還是我認錯了其實你是未來的寒冰騎士?」尼奧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如果我認錯的話抱歉,除了漂亮的大姐姐之外我不太會認人。」
你才是未來的暴風騎士吧,邊這樣想的夏佐還是回答了尼奧剛剛一連串的問題,「不要。不是。」
「你在說什麼啊?」不解。
「我不要跟你練劍,因為老師沒有說可以,還有,我也不是未來的寒冰騎士,我的老師是審判騎士長。」
「一開始這樣說清楚不就好了。」尼奧豁然開朗,「是說,陪我練劍啦,反正又沒人看到,你的劍術讓我很想跟你切磋切磋耶。」
「……好吧。」他實在不太想看看到未來的太陽騎士搖著手拜託的樣子,不太舒服。

(未完待續)

─作者碎唸分隔線

忍不住又開新坑,沒想到是尼夏而不是我最喜歡的亞維(茶)
前幾篇文走向比較沉重一點
這次要努力想笑點(握拳)

有任何意見都歡迎分享喔(轉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8-9 14:28:02 | 只看該作者
嗯嗯,還滿期待後續的~♪
要寫下去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8-9 15:10:01 | 只看該作者
加油~
我很想看下佐跟尼奧的互動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8-9 16:58:59 | 只看該作者
夏佐的回答真是簡潔有力押!!!

加油~~~寫的很棒ˇ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8-9 18:12:26 | 只看該作者

很少人寫37代的童年
不錯不錯
我喜歡

=D
期待你的續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8-9 18:20:30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感覺很溫馨呢∼
大大∼快點∼我要下一篇∼∼(撒嬌)
感覺上面那段很...哲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8-9 19:09:19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
可不可以不要只寫尼奧跟夏佐?
尼奧和艾崔斯特才是一對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8-12 09:46:20 | 只看該作者
總覺得這個配對很少見@@
大家都寫雷格芽

大大趕快出下一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8-12 10:51:39 | 只看該作者
夏佐的回答跟問題隔太久,難怪尼奧聽不懂XDDD
不過審判就是要這樣冷冷的才帥呀ˇ (<--- 犯花痴中....)
================================
超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8-14 13:14:46 | 只看該作者
話說教皇和夏佐的對話我怎麼一句也聽不懂......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