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66|回復: 63

[同人文] 【特傳&吾命/架空】逆轉的砂時針(長篇,4/06三、刺殺01連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31 16:2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arrieapple 於 2015-4-6 18:38 編輯

逆轉的砂時針


進板圖。目前是這帖唯一一張的圖。



此樓佔樓用。
什麼公告啊、偶爾心血來潮的塗鴉啊應該會放在這裡

♤異世界重生文
♤基本上沒有CP向...有的話應該也是、格里西亞&夏洛特
♤第三人稱視角。偶爾混第一人稱
♤更文時間:呃,我盡量周更。如果當周更不了會發公告w

作者的碎碎念:
啊嗯嗯這裡是、蘋果。
我很久沒寫同人文啦wwww我真的不擅長(那你寫什
這個、因為特傳的筆法對我來說很難揣摩
所以可能對觀文的各位來說,文風和特傳或是吾命的差距都有點大....?
然後、我不能算是很會搞笑的人(?
特別是特傳的吐槽式法我拿捏得不好
所以呢、如果各位有什麼關於笑點或是寫法的建議,歡迎提出喔^^
(當然我希望有越多人留言越好,你的回覆就是我的動力w
特別注意,這是篇、特傳和吾命的角色們重新投胎到異世界的文...
可能有人不喜歡這種的?那就抱歉了呢
因為我不是很會寫現代文w
吾命的世界觀我也.....嗯覺得要補齊不是很容易吧。
嗯然後有原創角,不過各位放心,主角不是原創角
而且原創角的作用大概就是、推劇情,最重要的是預防我不會吐槽式笑點的時候能夠搞笑,舒緩氣氛
嗯嗯然後敘述有點多(你廢話也很多),真的。
另外、不要看楔子看起來超級無敵沉重
請看看我真誠 的眼神,他實際上是歡樂向文喔...?
(欸

------------------------------------------------------------
【三人組-塗鴉】33#
【楔子  逆轉的砂時針】1#
【一、再次見面01】4#
【一、再次見面02】2#
【一、再次見面03】13#
【一、再次見面04】19#
【二、羊皮紙01】23#
【二、羊皮紙02】26#
【二、羊皮紙03】43#
【三、刺殺01】44#
------------------------------------------------------------
符號解釋:
☆文與文段落分隔
★文與作者廢話分隔





楔子  逆轉的砂時針


黑夜升起,時光凝絲;

曙光冷凝,千絲萬縷;

幽冷蒼天,殞星逝月。

一點一滴,流砂逆行;

指針碎裂,奇蹟綻放。

毀滅終局,垂死君主;

力挽狂瀾,逆轉時針。

生者悲鳴,魂歸九幽;

亡者不甘,自九幽歸!






他感到自己正一點一滴的消失。就像破曉的星光,轉瞬即逝。

淚水模糊了視線,哽咽的喉嚨沙啞不已,千言萬語終究弗能從牙縫中流瀉。

他感到眼前的世界逐漸被透明侵蝕,宛若海水退潮時逐漸散去的浪花。

已經什麼都不剩了。走了。死了。

他痛得想大哭,卻連痛也感受不到;即便想抬起雙手,也沒有力氣了。因為他曾經旺盛的生命力、曾經充滿希望的未來都隨著星光一點一滴的消失。

他閉上眼睛。

「我說你,那表情真是十足有趣──就像獵犬前嚇傻的鵪鶉呢。」

熟悉的話語浮現在他耳邊。他安心地笑了。毋須害怕,他們一直都在他的身邊。

他笑著聆聽那些許久未聽見的的話語,那些他曾以為再也聽不見的嗓音。

接著,他緩緩地沉入窒息的黑暗。那是甜美、安詳的永眠。




「人類,想要改變嗎?」

「可悲的亡魂啊,且聽我一言.....」

「生而知之者,本該不屬於此的存在。」

「最終只剩虛無。若能阻止,那便......去吧。只求再無愴然之日。」

「切記,務必要阻止垂死君主!」






他驀地睜開雙眼。頃刻,鳥語花香,風平浪靜。




好吧(??
看起來很沉重吧w
這真的只是、騙你的啦☆
另外,楔子的「他」是二創角喔,非原創
那個說「鵪鶉」的才是原創角w
嗯嗯對然後晚點放上正文w
之後才是周更
有什麼想說的話歡迎提出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31 16:5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嘿嘿,真的感覺上很沉重…
但是…大大會周更!!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31 17:3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啊你寫得很好喔
你知道嗎?我的重點根本不在文XD雖然文很棒就是了
我一點進來,看到你的照片之後馬上直覺認為你是好人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5-31 20:27:4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arrieapple 於 2014-5-31 20:31 編輯

一、再次見面



戰亂四起,血流成河。

慈悲之神祇憐憫眾生,

淌落下晶瑩的淚水,

第一滴淚水成了落日,

第二滴淚水造就逝月,

第三滴淚水方為殞星......

──摘自《世界之歌》



01.


我回來了。



黑髮少年睡眼惺忪的打了個哈欠。這是個相當悠閒的下午。他打量一下四周,原來這時候的他正在一棵擎天巨木下午睡。

他叫做褚冥漾。在這座人種混雜的大城中,是個平凡卻有些奇特的名字。「褚冥漾」這名字很明顯屬於東方的遙遠國度,那是許多人一輩子到達不了的大海彼方。往往只出現在遐想中的童話故事。

這是座繁忙卻又保留著海水鹹味的城市,伊多拉斯。坐落在海岸附近的伊多拉斯,群山環繞,被稱作「銀山」的翠峰是最高峰,終年積雪,遠看宛若傳說神仙親臨,虛無縹緲。唯一的開口便是面海。

伊多拉斯面海那道放下的閉合橋,商旅正在其上往來,絡繹不絕。伊多拉斯的土壤算不上多肥沃,和帕蘭特這類肥沃的能養得起一整支足以媲美半個王國實力的軍隊,絕對不是同一層次。因此,伊多拉斯只得利用其面海的優勢,和遙遠的大海彼岸進行貿易。東方的遙遠國度火凰帝國,擁有一些珍稀的物資,是這塊土地──人們稱之為龍之脊無法生產的,諸如絲綢、瓷器、香料等。

褚冥漾拍拍身體,正準備起身時──

啪答。有什麼濕濕滑滑、涼涼又黏答答的東西砸在他的頭上。

低頭一看。原來是鳥糞啊。

他險些沒罵出髒話來。有沒有這麼倒楣?不管是哪個世界,霉運一點都沒有減少。有多高的機率,那鳥會正好在他探出頭來時排泄,又好死不死砸中他?

該死的,老天爺真的存心跟我過不去嘛!

他咕噥幾句。隨後身旁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

「漾漾,我說你真不是普通的幸運!」說話的是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的少年,那少年的面孔有幾分英氣,金色頭髮在陽光底下閃著耀眼的光芒。少年的翠綠的眼眸笑吟吟的看著他。「你知道嗎,女孩子最喜歡你們這類的倒楣鬼了,怎樣,跟我逛一趟,包你──」

「法蘭奇,你確定你不會又招來一堆人追著你不放?」冥漾忍不住吐槽。他腦袋中忍不住浮現出一堆憤怒的(多半是為了自家女兒)爸爸們追著金髮少年的情景。簡直足以媲美他原來世界中的那些追星族。嗯,不過這名叫做法蘭奇的少年是以另一種方式出名。

「怎麼會呢,漾漾,不是還有你會當我墊被嘛?」法蘭奇狡黠的眨眼。

「誰會沒事去當你的墊被!」褚冥漾忍不住反駁。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

說到「原來世界」......褚冥漾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應該說,他是誕生於此,可是卻保有另外世界的記憶。自他出生時便一直存在他心中的,關於另一個遙遠世界的記憶。那是一個充滿著汽車以及魔法的世界。在他記憶中有近二十年的時光全都屬於那個世界。

一開始的時候,或許對莫名其妙來到這個古色古香的異世界有過怨懟(你想想,從一個科技進步到一個中古世紀科技水平的國度,誰不發瘋),有過忿恨,混亂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不過,在這些歲月中已經被磨蝕殆盡,終歸平和與寬容──不僅僅是他在這世界從出生到現在的十五年時光,還有──未來的十年。

是的。冥漾不僅僅是來自異世界,現在的這個他也並非十五歲的他。一個禮拜前,十年後的那個冥漾被人殺死,睜開眼眸後卻回到了十五歲的時候──這個他記憶中最美好、純真的年代。淚墜戰爭尚未發生,他的姊姊冥玥也還在,在這個世界認識的新朋友們也全都好好的活著。

法蘭奇是他在這世界認識的新朋友之一。在這個世界的褚冥漾人生中,是從小到大的玩伴,也是日後帶著他一路逃亡,最後為了保護他而死去的好友。

他已經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去思考究竟發生了什麼。他記得十年後那個幾乎所有人都死去的未來,他苟延殘喘的活下去──然後就死了。

沒錯。死了。

似乎是被人殺死的。但是無論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是誰下的手。接著,在一片安詳沉靜,彷彿能吞噬一切的混沌中,他聽見了細碎的耳語。

「最終只剩虛無。若能阻止,那便......去吧。只求再無愴然之日。」

「切記,務必要阻止垂死君主!」


於是,他就醒了。醒來是十五歲的時光。

最終只剩虛無......?為什麼?是指他死亡這件事嗎?那耳語究竟是出自何者之口?阻止垂死君主──這點他倒是略知一二。

垂死君主,在未來十年中,倚仗著淚墜戰爭的亂世,崛起的一名強大的死靈法師。據說他是一名黑色長髮的男性,相當殘忍,以十報一的作風在未來翻攪起一陣不小的風波。

關於垂死君主的來歷眾說紛紜,唯一的定論便是垂死君主有可能來自龍之脊北端的黑暗種族。或是鎮守於北端的死靈法師一族。

冥漾沒見過垂死君主,也沒那個榮幸與勇氣。在未來的記憶中,垂死君主率領著大批的死亡生物,直接輾平一個人類的國境。他四處燒殺擄掠,盡力的將他所佔領的地區變成片片的死亡之城,進而召喚出更多、更強大的死亡生物。

要他阻止垂死君主......說實話,實在太遙遠了。

「我就覺得有什麼女孩子在吵架。興致一來看看,原來是你們。」一個沉穩的聲音略帶遺憾的響起。說話的是一名黑髮少年。那少年的黑髮就和褚冥漾的一樣烏黑,可臉孔卻是西方人的模樣,如翡翠一般的綠眸嵌在乾淨的臉龐上。「唉,你們什麼時候才會學乖?每次都捅出一堆簍子。」

法蘭奇知錯的低下頭。冥漾也有點不好意思的避開眼神。沒辦法,畢竟他說的是事實。可後面的敘述卻讓他差點沒瞪出眼球來。

「記得嗎,上次你們炸掉一整座城門之後──」

等等,我們什麼時候炸掉過城門的?說謊也要打草稿好嗎!這位大爺!

「──我可泣血的替你們四處賠罪,邊替人們挑水邊打著赤膊繞了整座城九圈哪。」黑髮少年一臉沉痛的搖頭嘆息,「真命苦啊!」

冥漾直翻白眼。他每次說的時候,繞程的圈數都會增加。白癡也知道那是誑人的。

這名黑髮少年叫做亞洛。和法蘭奇不同,亞洛是近幾年來到伊多拉斯。但亞洛對他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亞洛並沒有和他們一同逃亡,因為他在更早的時間點就死去了,和冥玥一起。

一旁的法蘭奇倒是樂的開心。「我的天,亞洛你打赤膊的模樣?那城中豈不要被嘔吐物填滿了!能看嗎你?哈哈、哈哈哈哈......」

冥漾鄙夷的看著法蘭奇。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亞洛。哼哼,以他暴力的足以和五色雞頭媲美的個性相比,絕對沒有好果子吃。你就洗好脖子等著吧──

果不其然,紮實的拳頭狠狠的敲在三人的頭上──褚冥漾痛的呼出聲。幹嘛打我?

抬頭定睛一瞧。出手的不是亞洛,而是他的姊姊,褚冥玥。

姊!您老人家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暴力了?不要亂學啊!

冥玥的眼眸瞇了起來,就像一隻在盯著到手獵物的黃鼠狼。

冥漾立刻冷汗直流。我知錯了!您絕對是年輕可愛又美麗大方的姊姊!

褚冥玥和他一樣,來自異世界。也同樣保有那個遙遠世界的記憶。但褚冥漾卻發現,冥玥並沒有關於未來的記憶──也就是說,從未來回來的只有他一個。究竟是為什麼?

冥玥露出一抹微笑。「我記得你們三個,不是說要來幫忙清點貨物嗎?」

法蘭奇露出小鳥受驚的神情。亞洛則是一臉淡然,完全看不出一點心虛的表情。冥漾全身都在發抖,汗珠一點一點的浸濕他的背脊──這恐怖的女人,千萬不要發威啊──

不知怎麼的,冥漾的生活中老是充滿著挨揍。在原來世界是學長伺候他;原本以為來到這世界之後,學長不在就不會挨揍,沒想到冥玥很自然的遞補上這個位置。套她的一句話:「誰讓你老是腦殘,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媽喔!為什麼一堆人會知道我在腦殘?難道有一種專門偵測腦殘的雷達針嗎?

再加上本來就相當暴力的亞洛......冥漾每天的生活可稱得上水深火熱。挨揍的可憐有多少人能懂?法蘭奇絕對是一個,因為過於輕浮的個性而常被拳頭伺候,次數甚至不輸因為腦殘而被揍的冥漾。

或許另一個人也能明白?冥漾腦海中頓時閃過一個身影。

「格里西亞呢?」他問。

格里西亞是他的另一名好友。他有著一頭燦金色的長髮,如同日光凝結而成的絲線。天空藍的眸子絕對能和純淨的湖水一較高下。他的皮膚相當白皙,面孔又有些柔美,簡直就像個女孩子。

嗯,冥漾其實很認真的覺得格里西亞生錯世界了。如果在他們原本的世界,以那裏的科技,做一兩個變性手術也不是什麼難事.......

啪!冥玥的拳頭再一次狠戾的敲在他的腦門上。對不起!我又腦殘了!

說起來,學長現在在哪呢?他也有來到這個世界嗎?

冥漾上次並沒有見到學長。事實上,上次的人生中他只見到了萊恩和喵喵。其他人是否也來到這世界,他實在沒法確定。當他去到那些,有可能是原來世界朋友活動的地點時,通常已成廢墟,曾經喧囂的人群也成為滿山的屍堆,血流漂杵。一個都沒能確認。

這次,是否能見到呢?時間的沖刷讓許多人的面孔開始變得模糊,甚至消失。冥漾發現自己已經快要想不起來千東歲和學長的模樣了。他不喜歡這種感覺。他不想忘記那個世界發生的事。

除此之外,格里西亞也是個.....呃,妙人。首先 ,他心黑手黑的程度絕對不輸冥玥;其次,他的口中常常冒出一堆眾人聽不懂的鬼話。大概都是什麼「光明神的光輝將會溫暖蒼生心胸」、「這位仁兄,光明神的慈悲將普照整片土地,可惜您感受不到祂的仁慈」。根本沒半個人聽得懂。也因此常招來為數不少的拳頭。

而冥漾呢,認為這真是見鬼了。虔誠的狂信徒居然會眼黑手黑到足以媲美他姊的程度?媽呀,那全世界的信徒們都要哭了好嗎!

套亞洛的話就是:「滿嘴光明但內心黑的堪比下水溝的奇葩。」

格里西亞也是在這個世界認識的新朋友。當然,依舊是個相當重要的存在。格里西亞日後並沒有和他一起逃亡,因為他在那個時間點前便失蹤了。很久以後,當淚墜戰爭爆發之後,他們才又再見面。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法蘭奇嘻皮笑臉的回應。「你瞧,他不是正走過來了?」

一名將金色長髮束成馬尾的少年正不疾不徐的走過來。那優雅的姿態足以和天鵝相比──所以就說格里西亞生錯世界了嘛。冥漾忍不住嘀咕。

一見到目露兇光的冥玥,他還是立刻把這想法收的乾乾淨淨,不留一絲痕跡。

畏懼歸畏懼,冥漾的眼底中悄悄的升起一股霧氣。

在他記憶中,冥玥和亞洛死後,再沒有人會把拳頭往他頭上招呼。

再也沒有!

日後的冥漾每每思及,椎心之痛,刻骨銘心,又豈是千言萬語能夠形容。

望著冥玥與他相似又姣好的面貌,冥漾下定決心。無論他能夠再次回到這個時間點的原因為何,他都要改變未來。那些發生過的慘劇,絕對不會再次發生!

只是,該何從著手?








這是個有點複雜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次game over
再開檔案restart的故事......?
好吧我盡量、不崩角,真的,請看看我真誠的眼神...?
我就說這是歡樂向文吧!!!!!!!!!看吧所有人都活著喔呵呵呵呵!!!!!!!
(看看我如何讓角色們吃便當又吐便當哈哈哈哈哈((欸
其實漾漾真的有點難拿捏,因為還要算上未來十年,所以這個漾漾會比較堅強一點,也比較帥氣一點
(等等帥氣的漾漾還是漾漾嗎!?((欸
我都標註是特傳&吾命了嘛,所以重生點會有吾命當隊友是很正常的...?
嗯,如無意外,接下來各個特傳&吾命的人會一一出現
學長和審判是這兩部中我最愛的角色w不過,他們可能要有點久...?
(呵呵呵一定有特殊待遇((欸(((不要亂
因為是兩部人物混雜在一塊,所以主角有時候會換吾命的人當w
開頭的那個世界之歌...大概、有他的重要性(?
然後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特傳式的笑點要怎麼寫比較好...?
以上、有什麼想說的話歡迎留言喔w
接下來、看看有沒有時間,趁這個連假加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31 20: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滿嘴光明但內心黑的堪比下水溝的奇葩。

這句話讓我噴笑了#   沒辦法,實在說中了哈哈哈哈

期待更新~~

"再次懷疑這是歡樂文..."小聲說(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31 23:00:11 | 顯示全部樓層
既然如此,那麼能不能把淡定無口蘿莉、海帶頭娘娘腔和神奇崩壞畫作寫進去?
嗯,如果你的頭像不是擺好看的,那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6-1 00:0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喜歡這篇文!
蘋果果然很會呈現中世紀的感覺> <
對格里西亞的那些敘述超級好笑www
改變未來吧!漾漾!

......不要一直強調歡樂向啦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6-2 17:38:01 | 顯示全部樓層


02.



伊多拉斯的街道大抵上都很寬敞,為了讓馬車通行的緣故。路面也很先進的鋪有石板。不論是在伊多拉斯的哪個地方,包括褚冥漾現在正行走的「圓環路」,一條圍繞噴水池的大道,都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海水味。

褚冥漾的家族在這個世界是個專門經營絲綢貿易的商業家族。冥漾有時會猜測,會不會是因為家族生意做得太大了,進而惹上殺生之禍?

和他一起來到這世界的家人只有冥玥,儘管如此,他還是相當愛這世界的父母。他記得幼時體質虛弱,經常發燒,是父母不辭辛勞,不畏風雨的照料他。那景象無論是往後的淚墜戰爭,還是第二次的人生,總牢牢的烙印於心。

在他未來的記憶中,不久之後另一個以經營香料貿易的家族,特雷茲,最重要的核心繼承人,朵莉絲•特雷茲便會在伊多拉斯的近郊被殺死。在同一個時間點,格里西亞也失蹤了。

接著,伊多拉斯不曉得吃錯什麼藥,直接將他──褚家的一個小小旁系抓起來審問,一口咬定是他所做。且判了死刑。
當他快被送上死刑台的那刻,是亞洛和冥玥不顧一切的衝進來,拚命的想將他救出──最終驚動了伊多拉斯駐守的軍隊。冥玥和亞洛為了爭取時間,轟轟烈烈的死去。法蘭奇則帶著他往西方諸國逃亡。可最終 ,法蘭奇也沒能撐過爆發的淚墜戰爭。

最後只剩他一人孤零零的在亂世中飄零。

在上一次的人生中,他始終沒有辦法好好調查這件事的始末,以及背後的原因。但他相信絕對是有心人嫁禍在他身上。

「先去城中轉個一圈吧。」冥漾決定先在城中四處走走,看有沒有什麼異常。於是他招呼了格里西亞和亞洛與他同行。

格里西亞有些奇怪的看著他。「我說漾漾,你不是最喜歡蹲在家裡嗎,怎麼今天突然想不開了?」

語畢,他很優雅的──冥漾每次見到這動作就很想吐槽──低下頭啃他的藍莓派。

嗯,沒錯,他的好友,格里西亞有一種特殊的嗜好──藍莓派。幸好伊多拉斯是商旅必經之地,不然還真不曉得哪裡有種植藍莓。而且,冥漾還注意到一點,格里西亞在外人眼中,是一個盡乎完美的好人。

街坊鄰居對格里西亞的評價幾乎都要爆表了。可是他們這些和格里西亞熟稔的朋友都知道,格里西亞絕對不是所謂的「鄰家良善的大葛格」,恰恰相反。

冥漾有私底下詢問過格里西亞何必維持這種完美形象,多麼辛苦啊。格里西亞的回應冥漾一輩子都沒有聽懂:「職業病啊。改不過來。」

老天,原來保持完美形象也可以是職業病?也太奢侈了。冥漾還沒有聽過那種職業是要保持成完美形象......好吧,可能是藝人或是國王公主這類大人物吧?

但格里西亞只是個鄰居街坊上的同齡好友,在伊多拉斯土生土長的一個普通人,工匠的兒子。他哪裡養成的這種習慣?思索至此,冥漾不禁開始懷疑格里西亞的來歷......畢竟,上次的人生中,格里西亞莫名其妙地失蹤──或許也和這一連串的事情有關。

「你把我當成什麼了?」他脫口。

格里西亞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冥漾每次都覺得這笑容可真恐怖,百分之百是魔鬼)回應。「今天是如此風光明媚的好日子,而太陽也難掩內心興奮之情,實是因為這位仁兄終於踏出坎坷的人生旅途,披荊斬棘於光明神的恩惠底下──」

該死的格里西亞你在說什麼我完全不懂!冥漾直翻白眼。而且我快被你發出的光芒閃瞎了好嗎!

「你們兩個,打情罵俏也請注意一下好嗎?巴不得全城都知道兩位已經洞房花燭夜了?」亞洛一臉嘆息的搖頭。

誰洞房花燭了!我性向正常好嗎!

冥漾的腦袋中浮現出他和格里西亞.......不不不,他打了個哆嗦,那畫面能看嗎!說來,亞洛說話真的很毒,不留情面,不曉得有多少次都被氣得發瘋。

格里西亞的臉很明顯僵了一下。隨後他問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亞洛,你認識不認識一個叫做『萊卡•刃金』的人?」

「誰?」冥漾和亞洛異口同聲道。不管是上次的人生或是這次的人生,冥漾很確定他沒有聽過一個叫做「萊卡•刃金」的人。

「沒有嗎......」格里西亞的臉上露出失落的表情。冥漾記得以前曾經──在未來和他再次相遇時──看過他這種表情。

大概是格里西亞很重要的朋友吧。他想。接著,他的視線就被一排老虎窗式的屋子吸引了。華美的裝飾代表裡面住著富有人家。在一樓的門牌上頭顯示:「鷹眼商會」。街道上紛紛擾擾的馬車與行人,正吆喝著。

沒錯,就是這裡了。冥漾審視著上一次未能進來過的這棟房子。這裡就是那個朵莉絲•特雷茲,在不久後的未來被殺死的人居住之所。

不曉得她在不在......?冥漾認真地思索。記得她死亡時是在伊多拉斯近郊。也就是說,她這時應該還在荒野外的商隊中?

「漾漾,你該不會想找敵對的商行麻煩吧?」亞洛擔憂地問。

「不是。」漾漾露出一絲笑容。他一點找碴的心思也沒有。

「那你來這裡做什麼?」格里西亞燦爛的笑道,「難不成這位兄弟被太陽我以光明神的恩寵醍醐灌頂,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了?」

「也不是。」冥漾回應。隨後他懷念的大笑。笑聲中帶有幾滴閃爍的淚光。真不愧是格里西亞,說話依舊讓人完全聽不懂。

但是──真的好懷念。不知有多少年的時光,茶餘飯後,苦苦思念如廝愜意的打鬧。

「我是.......」

他揉揉眼角,將淚光拭去;深吸一口氣,鼓足音量。宏亮的聲音在喧騰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意。

「我是來,改變未來!」

逆轉的機會就在他的手上。起點,近在眼前!

語畢,他毅然決然的踏進商行中。背後留下驚愕的亞洛和格里西亞。「我說,漾漾會不會是吃錯藥了?」




「什麼?她不在?」冥漾的少年嗓音在商行中驚愕的叫道。

驚訝歸驚訝,他其實早有心理準備。

只是,事情就變得更麻煩了。他要上哪去找這個朵莉絲•特雷茲呢?從面前這位看似是特雷茲家管事的粗獷大漢不善的眼神,就能知道特雷茲家對褚家沒多少好感。細細思來也是,畢竟兩家經常在生意上有爭端,進而對立。儘管他只是褚家一個小小微不足道的存在。

也難怪那時被誣陷時幾乎沒有人質疑。畢竟,一切看來非常合理。簡單來說,就是褚家和特雷茲家的一次爭端罷了。只是,褚家犯傻先鬧出人命。恐怕在那些聰明的旁觀者眼中,犯事的人倒不一定真的是冥漾,只是褚家為了替更重要的核心人物丟出來的替死鬼。

可身為當事人的冥漾心知肚明,這件命案絕對與他無關。他並沒有把握能自己能看出背後的端倪,既然如此,與其費絞盡腦汁思索這事的來龍去脈,不如搶先行動。

當然,行動也有一定的風險。冥漾已經做好被人襲擊的準備。先不論他能否抵擋,據他所知,亞洛的劍術相當高強。況且,冥漾還知道,亞洛有一項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易揭露的底牌。也正因為上一次的生離死別,他才有機會見到亞洛的底牌。

而格里西亞──冥漾所知道的並不清楚。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會魔法。可到底到什麼程度?詳情他並不清楚。印象中,以往需要跟人動手時,格里西亞只是笑吟吟的在一旁,偶爾放個低階的滑膩術騷擾敵人。通常真正會出手的是法蘭奇,亞洛來到這裡後才漸漸轉換成他。

至於冥漾本人?開玩笑,以他那時的怯懦,怎麼可能跳出來和人打?也因此,米納斯鮮少暴露在眾人面前。凝神想來,說不準也是他保命的一張底牌呢。

「能不能請閣下告訴我,朵莉絲•特雷茲現在人在哪?我有急事找她。」他只得試試是否能從這名粗獷大漢口中套出線索。

「小姐的追求者眾多,又豈是你一個寒酸小子能接近的?去去,不要礙事。」當然,徒勞無功。

冥漾只得狂翻白眼。該死的大叔,這麼討厭我,難道我欠你一屁股債?

但他也沒法子從對方口中套出情報。冥漾不禁有些垂頭喪氣。

此時,格里西亞凝神細望冥漾。臉上的表情忽地轉為決然。他整理一下儀表,面帶笑容,向前踏出。宛若風度翩翩的一國之君。「這位先生,常言道『天下之事,常發於至微,而終為大患;始以為不足治,而終至於不可為。』漾漾都說了他有急事,事關你家主子安危,你又是誰,有什麼膽子,能將旁人的警告視若無睹?

倘若你家主子真出了什麼事,傷了一丁點皮毛,你認為將警告視若無睹的你,會安然無恙?我們此行的目的並不是找碴,而是想對鼎鼎大名的鷹眼商會釋出善意。」

冥漾和亞洛目瞪口呆的看著格里西亞。他們兩個今天方才真正認識那個格里西亞。即便是冥漾,經歷兩次人生的他,也幾乎對格里西亞的口才所知甚少。

看著渾身散發黑氣,彷彿一頭惡狼的格里西亞,冥漾暗暗下定決心:今後絕對不要惹格里西亞。說不定一不注意就下地獄了。

怪哉,他的朋友怎麼每個都不像正常人?冥漾頓時有種身邊環繞整群惡魔的錯覺.....

大漢的神色很明顯猶豫了。見狀,格里西亞再加一句。

「況且,你家小姐若真出事,你不僅毋須負擔罪名,還能將我們三人的名字上報給家族,不是嗎?」

終於,大漢頷首。「好吧。小姐她是去了......」






哼哼哼太陽的功用就是無限☆嘴砲
我就是喜歡他耍帥(不要廚
因為是連假,又是新開的坑,所以我加更了哈哈哈哈哈
新開的坑總是特別快嘛wwwww
有什麼想說的話歡迎提出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6-2 19:4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喔~这个好赞!
古文文笔什么的太神了!QWQ
特别喜欢这种风格~WWW
下文快出来吧~~\^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6-2 22:13:2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jasminum 於 2014-6-4 02:51 編輯

太陽騎士的職業病...噗!
小格真的不是生錯性別啦
雖然我覺得以那種美貌+儀態
不當女人真是太可惜了

太陽騎士的氣勢+能言善道(嘴砲)真是超級強悍啊
把死的說成活的就是光明神語的奧秘!!(錯
可惜審判不在
不然就能兩人聯手
然後...
指著番茄說那是蘋果
那麼番茄就要改名叫蘋果
指著鹿說那是馬
牠就得乖乖被牽到馬廄吃草
指著窗戶說那是門
那麼以後大家就得改從窗戶進出!

後面借用了雪大的梗呢~(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