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062|回復: 5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非關英雄4】讀後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30 13:12: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此乃比賽專用場地,非比賽圖文請勿在此發表回覆,
"比賽擂台"版塊另設有發問區和觀眾席,請多多利用。


獲獎名單出爐囉!!!!

這次真是戰況激烈,大家寫的讀後感都超棒的,實在很難評分,
每一篇都很棒啊!
在心痛不捨的情況下,總算選出了五名得獎人了>0<~~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希望大家都寫得高興也看得高興

***
獲獎名單
***
因為這次非關英雄變成了套組,所以佳獎將全都是一整組的套組,
首獎則另多贈一張簽名會限定書籤和公華墊板。

首獎:
第三篇-夜緒o琳

佳獎:
第15篇-曜櫻•雨
第31篇-蒼顏
第38篇-a114261
第48篇-黎依

請以上五位得獎會員用得獎帳號寄短消息給我,消息中請附上:
1.收件人姓名
2.地址
3.電話
4.是否簽名


***


比賽擂台初次豋場啦!
現在舉行非關英雄4的讀後感比賽喔!
(偷偷透露,之後要舉辦的是御我作品同人圖文擂台賽,大家可以偷偷開始準備囉!)

比賽時間:7/30~8/20,2009
比賽資格:有論壇帳號即可。
比賽規則:
1.參賽文必須回覆在讀後感擂台賽這篇帖子下面。
2.字數三百字以上。
3.已發表在網誌、論壇以及任何地方的讀後感仍然可以參加比賽。
4.請使用有在使用的論壇帳號參賽。

比賽後續:使用用「論壇短消息」來進行連絡,例如得獎通知、禮物寄送地址等等。

一共會選出五名最佳讀後感:「首獎一名」&「佳獎四名」。
文章會另發在比賽的得獎區做紀錄。

本次擂台的禮物內容是:
「論壇獎品」
1.論壇的「見解獨到」獎章一枚。
2.首獎才華500分,佳獎300分。

「實體獎品」(可選擇是否簽名)
1.非關英雄的Q版扇子。
2.非關英雄四款一組的L夾一份。
3.首獎另贈一份非關英雄便條紙三款一組。


(扇子的外型是暫時,正式扇狀似乎不是這樣,但圖樣是對的,便條紙示意圖尚缺,不過非常可愛喔^0^)

PS:台灣以外的地區亦可寄上禮物,國外讀者請不要擔心,而且請多多利用這次機會好獲得周邊囉~


那麼,這次的擂台就請大家多多加油喔^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30 14:00:32 | 只看該作者
是在這裡發嗎?(歪頭

~~~
對於這集,我還滿多感慨的。
書中提到了許許多多的掙扎,和每個人背後的不為人知的故事。而主角─朝索•安德利斯,他站在人與非人的界線上,以及不屬於安德利斯家族以及艾勒西家族,卻很諷刺的冠上安德利斯的姓,和身上流著艾勒西的血。
在這種種的徘徊掙扎,他好幾度都放棄自己,卻沒想到他身邊的人都比他還固執,固執的要他好好活下去。
或許他們都只是他長壽的人生中的一小部分罷了,但卻佔據在他心中的重要位子,烙在心頭上。
身為吸血鬼,卻有著人類的想法;有著人類想法,卻身為吸血鬼。在這矛盾的身分下,朝索成了非人和人類中的異類,站在哪裡都不是,只能岌岌可危的站在兩方的夾縫中生存。絕望的生存著度過漫長的人生。
但在遇到安向夜,進而發現阿夜能夠超越人類壽命極限──只要零件沒有損壞,他就可以想活多久就活多久。
朝索幾乎就是在黑暗中看到那燦爛的曙光,那奇蹟。
或許他們倆主僕不能和正常的主僕一樣來比誰先會死亡,活著的那方要幫對方主持喪事;也不能看著主人的孫女對自己喊著「管家爺爺」
他們可以一起永恆的度過人生,互相扶持。哪天,或許阿夜會喚朝索泡上一壺錫蘭紅茶,阿夜端著茶,朝索待命的站在阿夜身後,一起看著身邊的每個人逝去;聽著每個新生命的誕生,度過永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30 14:21: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緒o琳 於 2010-2-12 21:33 編輯

因為某些私人原因
決定刪除所有曾經寫過的讀後感.........
且以後不再寫任何讀後感
請大家見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30 14:33:12 | 只看該作者
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感想,
希望御我大不要排斥(>////<)




  對朝索來說,他所關心,所重視的人都只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小小的一部分,而不是永恆,對於身為吸血鬼的他不只掙扎,也是折磨。已經付出的感情,卻要在所重視之人的消失下一起逝去,更椎心刺骨的是,你從來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把這份感情放下。似是而非,不只是說明朝索˙安德利斯處於艾勒西家族,也是他對少爺以及身旁的人的感情。也許已經重到不可或缺,但是你沒辦法阻止總有一天會缺少那份重心的痛苦。少爺也曾因為身為全身上下被改造的不像人,且能夠永遠生存,卻又是人這個事實感到自卑,但是最後他有站起來的勇氣,用他所擁有的力量,成為『玄日』來幫助人。一個快要與朝索相同,又在某些地方如此依賴他的安向夜,看在眼的朝索,這個主人不只是主人而已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30 15:32: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布諾 於 2009-7-30 15:36 編輯

感想嗎....

吸血鬼擁有永生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看到身邊自己所愛的人漸漸老去,最後離開自己,而自己卻活得好好的還很年輕,活到最後,變的空虛,甚至沒了感情,就像是個空有外殼,卻沒有內心一樣。

但失去愛人又有誰沒有過,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而自己也會讓別人體會這種感覺。

阿夜和朝索同樣站在人與非人的界線上,如果人和非人真的起衝突的話,我認為他們不該受傷,他們就算受傷了,也要像英雄一樣自己站起來,來做兩者之間的合是老來解決衝突,因為他們不屬於雙方。

艾薇席拉也許是失去的太多,變的沒有感情,就算虐待自己的兒子也沒什麼感覺,但也有可能她真的是愛朝索,只是希望朝索不要離開她,但她用錯了方法,那樣只會讓人更討厭她。
------------
沒想到寫感想這麼難
而且手邊沒有書
完全靠記憶在打感想
整的好混亂
而且還參雜了有的沒的
裡面還參雜了個人看法(這樣算感想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7-30 16:57:21 | 只看該作者
阿阿!
總覺得大家的感想寫的真好~
但是我也還是很自恥的打了一篇了...

沉重注意!

--------我是分隔線--------

永恆的生命,是人類很喜歡追求的目標之一,但是,人類總是只看到任何事物的表面,完全不能了解真正擁有永恆生命的那種孤獨與寂寞。

朝索•安德利斯,擁有永恆生命的吸血鬼,他了解自己敬愛父親的死亡之後,那種心如刀割的痛,他也了解自己若是繼續留在這個世界上的話,將來必定會繼續體驗到這種痛苦,所以,他逃避了,他選擇了不會傷害自己的選項,但是,他也選擇了會傷害對自己付出感情的人的選項。

安向夜,被告知自己也將會有著永恆生命的人,他很害怕,害怕自己身旁的親人會先行離他而去,當然不僅僅是比自己年長的長者,還包括了與自己同年的好友,但是,他依然還是陪伴在自己喜歡的人的身邊。

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總是會要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但是,「選擇」若是存在於「傷害自己」與「傷害別人」之間的話…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呢?

--------我是分隔線--------

這篇感想好像是站在遊戲中「提供破關關鍵的老預言者」的立場來寫的...
嗯,
好奇怪的形容方法但我覺得很符合~XD

而且感覺跟感想好像扯不上邊?...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30 18:25: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嵐•煬月 於 2009-7-30 18:27 編輯

朝索對於自己的立場很猶豫,是非人還是人?自己不該與任何人有任何感情,怕會傷到自己所愛的任何事;朝索和安向夜站在人與非人的界線上,戰爭開打,線上的他們不是遠離戰場就是被人與非人雙方砲轟,幫哪邊都不是
;人類渴望永恆,希望自己永遠不死,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認為這是很快樂的,但並沒有想到以後自己的家人、朋友,他們不會永遠不死,無法陪我們度過無盡的生命,在無限的時間裡慢慢失去感情,失去值得自己關心的人事,最後剩下的不是快樂,而是孤獨、寂寞

人是群體生活的動物,不可能一個人生存下去,就算可以他並沒有任何存在價值,沒有朋友、沒有家人他為何而生?選擇傷害自己,他或許沒想過傷害的是自己,但卻是傷害別人的加害者,想像自己是悲情主角,絲毫沒想過愛自己的人是怎麼想的,創一個目的讓自己有存在價值,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自我存在價值和感情才會是無價的。

朝索能遇到阿夜真是太好啦,過去難免都會有黑暗,不過靠著這股相同黑暗找到彼此並朝未來繼續寫下自己的故事!
非關的前四集中我最喜歡這一集,看了三次也哭了三次,阿夜有可以陪他度過永生的朝索真是太好啦!
--------------------------------------------------分隔線----------------------------------------------------------
第一次寫讀後感想,寫不好請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30 18:55: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萌芽貓 於 2009-7-30 18:57 編輯



【閱讀報告★非關英雄4-吸血鬼古堡】BY萌芽貓

嗚,越看哭得更嚴重,雖然後來是破涕而笑OWQ

真的很好看,可是對於朝索、樂音的過去看了我都哭了,是我太容易受影響了吧QWQ
每個人的過去怎麼都那麼悲傷啊,我好難過,如果他們不是笑的,我可能會受不了,嗚。

也許艾薇席拉是因為朝索的父親和朝索自己都離開他了,才會失控的吧......雖然覺得他真的很可恨,但是也在他被砍殺時,難過了一下,也許每個人都有令自失控的原因吧......也許嘛。

對於沙蒂娜的逝去也感到很悲傷,他是個很棒的女人啊。唔,沒想到朝索真的有戀人了,雖然不能長相思守,但是這樣動人的愛情也是撼動著我的心啊......不過,在當時人眼中,這種愛情其實不值得,可以一起生活、一起面對死亡,直到最後一刻最相愛的也是彼此,才是最幸福的吧?

這集的結尾,真的很像END啊O口O(誤)
如果御我大後面沒有極大強調,我可能也會偷偷的在想:「什麼!非關這是END了嗎!?不,我的非關啊~阿夜、朝索給我回來啊~」<=持續吶喊中.

不過,還好不是。(笑)

AM9:00多拿到書後,回來就是看,看倒差不多十分前才看完,嗚,其實御我大我很喜歡你爆字的!多爆點!我會更開心呀>___<!?(誤)
原來,斜陽市的安家真的沒幾個「人」了啊......大家要加油喔,不管是不是人都還是可以HAPPY的活下去喔O___<

孤蝶這次也沒出場,好可惜喔,其實很想知道他是誰,下一集也許謝威、莉娃他們就會大顯身手了吧XD
話說,其實看到便利商店集點時,我笑了,笑的真的非常開心,呀,朝索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呀>W<(岳岡:他連買菜都要殺到人家賺都沒辦法啊!)<=岳岡老子也是一絕,真的(扳肩認真),這就是不是神父(牧師)的神父(牧師)嗎?
亞恆也真的越看越可愛,他應該在裡面比較有「正常人」的認知,可是被放在一起後,其實是會近朱者紅,近墨者黑這種可愛的道理吧,亞恆加油喔,其實你也很適應嘛XD(收集英雄娃娃真的很可愛,如果是我,我也會去收集呢OWO+)
當亞恆在黑頁搖著阿夜的肩膀,希望試圖讓阿夜醒一醒,快去找朝索,不然就換阿夜自己後悔了啊,當下感動到了,亞恆,你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呀>___<+

最後的戰鬥也很棒!感覺很震撼!大家都來了,自己偷偷猜,其實愛蘿伊、伊萊他們大家都來了吧......唔,看到就覺得說感覺好棒,大家都來了呀,每個人都有為了這樣東西而可以付出全部,看了真的很感動。
日皇最後也來了,那時看呆了XD
不過,真開心他也來了,當阿夜拿下那護目鏡,只能說......天使出來了呀>___<+

其實有猜到阿夜應該是不死之身了......那個身體時在太特別了嘛。呼,這個結尾有想過的,可是沒想到朝索是個這麼感性的人,寧願離開也不要看著最愛的人離去。也許世界上的每個生物(?)本來就不該有任何的永生吧?嗚,朝索我很感動,你好棒>___<!?

沒想到一年就這樣過去,阿夜的事業好像越來越大了呀!呵呵,最後的後文,全部向反的話,阿夜要做的事情可多了呀,阿夜要加油喔,你是最可愛的天使了OWO

對於柯帝士,很高興他從血樸變回來了,看到他的自白,真的讓人很感傷。我也很喜歡他,在結尾時,他也了解到為何沙蒂娜祖母為何如此深愛朝索,也懂朝索並沒有故意拋棄祖母。只是,一切都太突然了而已,柯帝士也要加油喔,你是個很棒的管家OWO(電話的欺騙小動作,讓我笑了,柯帝士你果然很棒XD)

加油、加油,御我可以慢慢來,不要急,期待「墮落天使」呀OWO
目前最大的期待,應該是御我大準備新出的「公華」呀,試閱很吸引人喔!
不要昏天地暗,還是要休息的,每個讀者大都關心你喔,加油、加油OWO

總之,非關4大好呀,看得好開心,有哭有笑的~不過卻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滿足感喔。

BY萌芽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7-30 19:06:49 | 只看該作者
非關四是讓我看得非常辛苦的一本,因為裡面有非常多很強烈的情緒,強烈到我常常需要放下書本讓自己休息一下,不然可能會被裡面的情緒給吞噬。
最開始看到的是英雄有沒有資格處死罪犯的這個爭議。雖然這個議題最多是出現在第二集,可是因為三四集也是有提到,所以就在這邊又再說一次;而為什麼這個議題這麼重要,是因為我覺得看小說和漫畫、電影看多的人們,會很習慣死人,習慣英雄殺人,可是這其實是跟現實脫節的。雖然著作往往會與現實有一定程度的脫離,但是一旦她回歸現實的角度的時候,就多了很多讓我們思考的空間。就阿夜的角度來看,殺死那些壞人是必然的,而讀者看過他那些血淚交織的背後故事之後,也真的會覺得殺了那些人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甚至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包括我),而的確也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發生,包括雷因斯死了就不會再有機車人出來害阿夜、包括歹徒們不敢再用人質獵殺英雄等等;但是這個議題的殘酷面就是,我們會看到那些「見習英雄」的說詞,也會看到很現實的法律爭議。也許阿夜還是覺得殺了那些人是應該的,可是我覺得他聽到亞恆沒有殺了那些歹徒的時候心還是有動搖的,我覺得這是好事,也是該要動搖一下這個價值觀的時候了。這個尷尬的議題讓朝索引開了,但是這個問題是留在大家的心中的。我覺得作者雖然給了大家一些美好的想像,可是也帶入了現實面的考量,這是好的,雖然線時不美而殘酷,但是也該是要讓大家從殺人=理所當然的公式中醒一醒的時候了。(結果我光論述這個就六百字了=口=)然後朝索的媽媽真是他媽的應該不得好死!(喂)
從吸血鬼的古堡討論到吸血鬼的生活討論到長生不老的迷思。從古至今,有好多人追求長生不老、追求青春永駐;但是很諷刺的是,也看到許多人生無可戀結束自己的生命。我看著我家養的烏龜的時候我都會思考著,如果我有像烏龜一樣這麼長的生命,那樣的我會變得怎樣呢?看看現在人類的週期,我們有20年左右的學習期,40年左右的奮鬥期,20年左右的養生等待老死病死。如果我有一千年的壽命,那我會怎樣?花200年學習?(噁)花400年工作?(更噁)花300年生病等死?(好噁心)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人到底應該怎麼看待自己的生命?有種說法是,就是因為人生短,所以才要努力活得燦爛;可是如果很長呢?會不會變成很可怕的裹腳布?六十年的婚姻我們可以接受,可是兩百年的婚姻呢?我覺得書裡面那些長生不死的非人們,某程度上都有點放棄自己的生命了,就只是隨便找件事情,隨便醉生夢死,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寂寞。不只是因為關係的失去,我覺得更多的,書裡面想要探討的,是人到底要怎麼去面對自己的生命、怎麼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還有,幾乎貫穿全書的,是朝索的恐懼,對於關係的恐懼,「失去」這件事情真是不管人或非人都不是很喜歡面對的議題。那種害怕的情緒深深地從書中傳出來。不只是長生不死的非人,就連短短生命的我們有時候也會思考,如果終有一天會失去,到底為甚麼我們要相遇。有句話叫做「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真的說的太簡單了,可是擁有的當下,真的有辦法輕易的放手嗎?說是這樣說,可是就像樂音說的,就算她跟她的愛人只共處了一天半,她也不會後悔。如果為了害怕失去而不觸碰,人生就會連那曾經擁有的經驗都沒有了。我覺得人都應該被鼓勵有這勇氣去追求那個曾經擁有。
最後的最後想要去探討的是,人與非人的邊界。我非常喜歡斜陽市的一點是,它包容了很多很多。雖然美中不足的是,非人多少都需要一些包裝,像朝索在岳剛面前還是需要偽裝一樣。但是看到那個便利商店店員真的讓我太開心了,這真是夢中的城市啊。人在這個城市中尋找自己的定位,人也好、非人也好,這個城市是嚇不倒的。我私心認為,當阿夜不要再去執著自己是人、當這個城市的分界可以在更模糊一點、可以包容更多一點,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我只想知道,不管自己是什麼,在這裡都有個容身之處,如同期望這個世界有一天也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包容很不一樣的存在。
其實這本書還有很多很多的情緒,包括從書裡面出來的,包括書本激盪我的,都很難在這篇心得中寫出(尤其已經嚴重爆字了),甚至是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我只能很抱歉地收藏在心中,默默咀嚼這些在我心中產生的鳴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7-30 20:12: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竹內理緒 於 2009-8-20 20:37 編輯

 
這一集裡的朝索讓我感到很熟悉,又悲傷。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我。
沒錯,或許是曾經受過傷或害怕受傷,我們都不想投注太多的感情在別人身上。
我們的預期心理壓抑了我們自己,讓自己再也沒有勇氣去面對任何可能的發生。
對於時間的殘酷,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體認。它帶走了青春,帶來了老態。
但是我們都忘了,時間帶不走的,是深刻的情感。
我們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改變,與各種人們接觸,產生了各種的情感,獲得了各種的回憶。
或許隨著壽命的限制而必須分離,但是換個角度想,
倘若是自己先離去而讓對方去承受這樣的悲傷,
豈不如由自己來為他承受這樣的痛?
 
常常有很多人認為死亡就是分別。這種想法部分是正確的,但部分不是。
我們無法再見到他的容貌,無法再聽到他的話語,無法再碰觸到他的身形,
但是在記憶中,他就在那裡不是嗎?
與他一起的美好時光並沒有隨著他的死亡而消失,
反而因為無法再擁有而越發地珍貴了,不是嗎?
封閉自己而逃避現實並沒有用的,沒有任何人能完全壓抑自己的情感,
也沒有人可以避免傷痛。
因為沒有痛過,就不會知道甚麼叫做美好。
 
朝索為了避免傷痛而不想再當阿夜的管家,卻沒有想過這對阿夜是不公平的。
兩人一起創造的回憶並不是只有朝索單方面地付出情感。
自己一人一廂情願地想著離開,卻給與對方相同地傷害。
如果朝索曾經以他父親的立場想過,或許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局面了吧?
抱著既抱歉又擔憂地心情,與自己親愛的兒子分別,難道他就不難過嗎?
所以別再逃避了。唯有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才能在分別後擁有更多回想時能揚起微笑的回憶,不是嗎?
 
另外,艾薇席拉所做的一切,雖然令人無法苟同且感到髮指,
但是卻深令人感到同情。
比朝索更加年長的她,看過的生離死別也必定比他還多。
然而在預見朝索的父親會先死亡的同時,他們倆共有的結晶,
也就是「朝索」,竟然要離開自己的這種難過,也許就是她如此殘暴的原因吧?
我想她一定也抱持著「不要再離開我」的想法...
如果沒有愛,就不會對對方產生期待;如果沒有期待,也不會因為失望而怨恨。 
在書的末尾,她也親口說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背對我」。
她厭惡著自己的吸血鬼的永生身份,或許還想對朝索父親「復仇」...
無法讓自己從別離的噩夢中醒來,她對朝索殘忍,也對自己殘忍。
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
 
對於朝索方面,雖然說天下的父母不一定都喜愛著自己的小孩,
但是如果真的一點感情都沒有,那就根本不用生下來了不是嗎?
就算是為了對方而生,但也曾經有那麼一刻為了他而喜愛著你。
抱持著恨,即使再怎麼深刻強烈受苦的都是自己,因為那都是你自己的想法。
如果對方對你不好,難道你要幫助他用那些惡劣的記憶一起折磨自己嗎?
放下仇恨,寬恕對方的無知與愚昧,才是真正讓自己解脫之道。
 
接著讓我談談「信仰」。岳神父所說的非常符合我的想法:
「重要的不是有沒有神,而是你相信的是什麼,這個『什麼』就是你的神,
你的希望,因為相信會有奇蹟出現,所以你能夠堅持而不倒下。」
我其實並不相信有「神」的存在,或許一切只是因為偶然或者必然。
「事出必有因」,或許有些事情是真的要賭上一切運氣向神禱告,
但是我最相信的,是未來的時間與我自己。
 
首先,在我遇到挫敗的時候,我總相信著會有轉機出現,要不然就是不可能再壞了。
我的表現是常常大起大落的,在我最得意的時候,或許等著我的會是沉重的打擊。
但是我相信未來會更好,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就放棄前進。
即使心裡淌著血,臉上流著淚,就算是用爬的我也會努力向前。
再者,「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真正能倚靠的雖然不一定只有自己,
但是如果倒下了,腿是長在自己身上,別人再怎麼攙扶也需要你的雙腿支撐才能再次站起。
只有再次站起,才能真正看到自己跌倒的原因,才能有跳得更高、跑得更遠的機會。
 
至於非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就如同現實世界的種族問題。
有著非人的血統,不一定比較邪惡;有著人類的血統,不一定比較善良。
即使這會與「正統」的觀念有所衝突,但是正統也不一定能夠有最好的表現。
其實最重要的,並不是別人怎麼想,而是你自己的選擇。
朝索選擇以人的方式生活,那麼他就是個「人」,而不是胡亂殺生的「吸血鬼」。
倘若因為別人的評判就放棄自己所喜愛的生活,並質疑自己的存在是否合理,
那是既愚昧又可笑的。
沒有一個人能夠決定自己要從何而生,那麼又何必去接受別人的無理批評呢?
 
人與人就像是個別的點,因為情感而產生連結。
若是與對方不對盤,則互相排斥;若是能夠情投意合,則互相吸引。
就在這樣的連結下,人們有了愛情和友情等各種情感。
每個人因它們而快樂,但也因它們痛苦,但它們卻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要是沒有這樣的連結,樂音或許不會成為吸血鬼,
不需感到痛苦但也不會有一年半的甜蜜回憶。
要是沒有這樣的連結,朝索或許不用再承受別離的痛,
但也許不會再有一個能如此善待自己的雇主。
 
幸運地,朝索有阿夜這位或許將與他永遠相處下去的夥伴--當然名義上為「主僕」,
不過未來還會有什麼變數,這是沒有人可以預料的。(我想這點御我姊最清楚吧?)
即使擁有如此強大能力的日皇,所期望的決策有時還會受到自己的弟弟否決。
但是相信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每個人之間的連結又將更加堅固,
也能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或許痛苦、或許歡樂的將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