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19|回復: 3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不滅不朽〈格雷〉(7/25更新在第二十三樓)(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24 00:16: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領結 於 2009-7-26 16:15 編輯

→這是格里西亞和雷瑟講噁心話的故事(誤)
→都市花語第三彈XD在十八樓二十三樓都有更新喔

辛苦了一天回到家裡,還沒放下公事包就看到桌上的邀請卡。
「維達,我回來了。」
「喔。」緊閉的房門內傳來應答的聲音,不過人沒有要出來的跡象。
大學生就是這樣,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就與世隔絕了,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伸手扯了扯領帶,從廚房為自己倒了一杯水,拿起信封就拆了起來。

同學會的邀請卡。

想到那些同學,頭就隱隱的痛了起來,不得不揉揉太陽穴以放鬆;時間是寫在下個星期六,雖然也沒有什麼理由不想見到以前的同學,不過苦惱的是那天剛好是維達失去家人的日子,而每到這一天維達都很不好過,所以已經習慣性的那一天會帶維達出去玩個兩天一夜放鬆心情。
那現在應該怎麼辦呢?
「乾爹你在想什麼?」維達從房間裡出來,亞戴爾跟在後面,「剛剛忘了說亞戴爾來我們家玩。」
「伯父好。」亞戴爾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你好。」現在想想,維達也到這個年紀了啊,把…嗯……男朋友帶來家裡。「沒什麼,只是下星期六剛好以前的同學要辦同學會,我不會去的。」
維達皺了皺眉,「是乾爹常常提到的那些大學同學嗎?」
「嗯。」
「乾爹如果想去的話,我沒關係的,乾爹不是很久沒跟那些好朋友見面了嗎?如果是顧慮我的話,我不會有事,畢竟我也不小了,總不能一直依靠乾爹,那天就讓我一個人去祭拜也是可以的。」
維達一向是懂事的孩子,不過就是因為這麼懂事才會讓人擔心,發生了什麼事也都不說自己默默的承受,什麼事都憋在心裡,「沒關係,不過是同學會而已……」
「可是乾爹很想去吧,你一直都說那是你最快樂的日子。」維達何嘗不知道他乾爹在想什麼,雖然,說真的每接近那日子他不好受是事實,可是他也覺得也是時候讓他自己去面對了,如果不行的話……「對了,乾爹你可以去呀,我還有亞戴爾陪我。」
終於聽到維達提到自己,亞戴爾趕緊接著說:「沒問題的伯父,您平常是帶維達去做的事我會陪他去做的。」
「可是……」
「就這麼說定了乾爹,下星期我們都可以各自好好的去玩。」維達一說完就起身,完全不給拒絕的機會,「那我先去做飯了。」
「那我跟著維達去做飯了。」
看著他們兩個就這樣雙雙走進廚房,他真的覺得孩子們都大了,這樣說起來,跟他們也好久不見,說不想跟他們聚聚也是騙人的,既然這樣,那他似乎可以稍微為自己想一次吧。
再次拿起邀請卡,第一句寫著:「親愛的雷瑟同學……」

時間很快就到了,期待的日子總是呼一下的來。早上送走了維達,雖然還是有點擔心,可是他其實也知道維達也已經長大了,更何況維達保證不管去哪裡都會給他電話。
懷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到約好的地點,自從開始照顧維達之後他幾乎是放棄了自己原本的生活,之前好幾次的同學會他都沒有出席,所以對於等下的見面,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他們約好的地方是伊希嵐開的餐廳,雷瑟才剛到沒有多久就被在準備的伊希嵐逮個正著。
「雷瑟!」伊希嵐放下手上的工作,給了雷瑟一個大擁抱,「最近好嗎?」
「嗯,我很好。」雷瑟稍稍勾起嘴角,「伊希嵐你看起來也過的不錯。」
「也還好,就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伊希嵐領著雷瑟走進最裡面的包廂,「等下要不要帶點甜點回去?」
「不用這麼麻煩。」雷瑟婉拒,「那孩子這幾天不在家,我也不太吃甜的。」
「這樣啊……」伊希嵐打開包廂的門,對著裡面的人說道:「雷瑟來了。」
「雷瑟∼」第一個撲出來的是萊卡,不過在碰到雷瑟的前一秒緊急煞車,「雷瑟,你真的好久沒有來了。」想要和雷瑟握手卻又不敢,兩隻手在那邊絞著沒完。
「你還是一樣那麼崇拜雷瑟。」喬葛不以為意的冷哼了聲,「多大的人了你有種就現在把他撲倒呀。」
「你以為他是你啊,現任的牛郎先生。」希歐一把推開萊卡讓雷瑟可以進來,「不過雷瑟你真的好久不見了,先進來坐著,坐著在聊。」
「雷瑟可以坐我的旁邊。」萊卡第一時間把旁邊的維瓦爾趕到其他地方去。
「你見色忘友。」維瓦爾不滿的哼了一聲,「應該是你坐過去讓雷瑟可以坐在伊希嵐旁邊才對吧,他們感情比較好啊。」
「你們都別說了,先讓雷瑟坐下來吧。」希歐環顧一圈,「雷瑟你先坐這裡好了,我不知道格里西亞會不會來,如果他會來他一定要坐你旁邊的。」
「謝謝。」雷瑟帶著笑意入坐。

這麼久了大家的外表都沒什麼變,因為雷瑟很久沒來的關係所以話題都繞著他打轉。
「……所以說,你養了一個孩子啊。」艾爾梅瑞對這個話題非常的有興趣,「那帶小孩要注意些什麼事呢?」
「嗯……這個……我帶維達的時候他已經不小了、很懂事,所以除了一些東西不要讓他接觸之外幾乎也沒有什麼管教他。」
「喔,是這樣啊。」聽完雷瑟的話艾爾梅瑞掏出隨身的筆和紙開始記錄起來。
「?」
看著不解的雷瑟,希歐推了推艾爾梅瑞,笑著說:「他最近要結婚了,所以在忙著做育兒筆記啦。」
也是,他們也都到了該娶妻生子的年齡了。
「那雷瑟你最近有什麼交往的對象嗎?」喬葛一臉壞笑的把餐前水果送到嘴裡,「如果沒有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喔。」
「你現在就還兼職皮條客就是了……」希歐忍不住吐槽。
「把維達帶大就好了,我想我應該也不太適合結婚。」雷瑟無所謂的說。
「也是,看到你不茍言笑的樣子嚇都嚇死了。」
突然門被用力的打開,紅髮青年可以說是跌跌撞撞的衝進來,「呼…呼……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啦,那個遲到大王現在都還沒有個影子呢,說不定又在那個展場跟女人溫存所以才還沒來吧。」
「你不要亂說,格里西亞是做大事業的,忙的很呢……」奇克斯一眼瞄到雷瑟,整個人都嚇到跳起來,「雷瑟!你居然來了!」
「好久不見,奇克斯。」
「……哇,你改變好多,沒有以前那麼嚇人了。」
「你說什麼?雷瑟以前才不嚇人呢。」萊卡馬上站起來。
「好了好了,都認識那麼久了還吵不膩啊……」和事佬希歐覺得有些無力,怎麼還像個孩子一樣……
「上菜。你在門口做什麼?」端著菜的伊希嵐看著還杵在門口的奇克斯一眼,「可以開動,不用等我沒關係。」
「嘩,你們還是吵吵鬧鬧的。」也有些遲的艾維斯從外面進來,「先說好了,這一餐我出,都不要跟我搶。」
「你都說了也沒人搶的過你吧。」

看著昔日的伙伴,雷瑟覺得他有點老了,跟不上這個世界快速的潮流,才多久沒見,好像大家都更成熟了。
喬葛最後從事牛郎業,老實說他一點都不意外;希歐成了攝影師,用相機截取時間流動的瞬間;萊卡在推銷公司上班,以前講話會結結巴巴的現在也都不會了;艾爾梅瑞雖然只是個普通的警察,不過也已經有了美麗的未婚妻安,聽說未婚妻也是個警察;維瓦爾成了時裝模特兒,原本就不錯的外型在時尚的歷練之下變得更加亮麗……
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人生,而且看起來過的很好。
自己雖然把自己最黃金的時間奉獻給維達,不過看那孩子乖巧的樣子他知道自己並沒有白費時間。
那,他呢?

(未完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24 00:33:21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將十二聖騎士轉至現代,
副隊長變下一代,
非常特別∼

太陽和審判是做什麼工作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24 00:35:49 | 只看該作者
哇!!!
酷~~~
好期待格里西亞的出現>\\\<

大大要好好寫唷
加油
繼續努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24 02:37:2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
好期待下一篇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24 08:35:37 | 只看該作者
哇哇哇
還不錯呢,不不不是很好看
要繼續加油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09-7-24 09:11:09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將十二聖騎士轉至現代,
副隊長變下一代,
非常特別∼

太陽和審判是做什麼工作呢?
祁幻 發表於 2009-7-24 00:33


謝謝〈甜笑〉

太陽的工作下一篇就會揭曉了,而審判的工作嘛......
坦白說我還沒有想到,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主意可以提供給我(巴死)

哇!!!
酷~~~
好期待格里西亞的出現>\\\<

大大要好好寫唷
加油
繼續努力
monkeytzutzu 發表於 2009-7-24 00:35


我也期待格里西亞的出現
只要他一出現劇情就特別的順暢呢XD
嗯嗯我會好好寫的
老實說我在趕本,而這一篇是我們社團本子之中的收錄文
所以在八月之前我一定會寫完的(希望啦QQ)

大大加油!!
好期待下一篇阿~~~~
black_fox 發表於 2009-7-24 02:37

謝謝期待,我會努力的XD

哇哇哇
還不錯呢,不不不是很好看
要繼續加油唷  
沙奈 發表於 2009-7-24 08:35

不是很好看OAO
好啦不欺負你了XD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24 09:24:2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棒呢O_Obbb
很期待大大的下一篇唷O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09-7-24 09:30:0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棒呢O_Obbb
很期待大大的下一篇唷O_
呱呱 發表於 2009-7-24 09:24

謝謝^^
會繼續努力下一篇的
沒有意外的話晚上就會更囉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7-24 16:25:22 | 只看該作者
審判工作∼
去做檢察官或律師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7-24 16:33:32 | 只看該作者
酷耶~
好看!好看!
下一篇甚麼時候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