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春櫻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內有自創]國中是……Atlantis學院? 11/20公告 見末樓

[複製鏈接]
1021#
 樓主| 發表於 2019-8-12 00:13: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春櫻 於 2019-8-12 20:41 編輯

這次去圖書館有個小小的插曲。
走到一半出現一隻貓咪,在我以為牠是迷路混進來的時候,牠除了飛奔過來還附帶要攻擊我們。
不過好像是撞到了結界,然後有個工作人員(應該是)出來把貓咪拖走了。


「那隻貓好像是從別的課堂逃脫出來的。」
我們借好書找了個地方坐定,阿斯利安跟我解釋了剛剛的狀況:「往圖書館的道路每個禮拜都會變化一次,大概就是那時候跑進來的。」
其實我更好奇是什麼課堂……那個反應有點過激啊。
還有那隻是什麼貓咪啊,利爪尖牙就算了,為什麼看到我們會露出一種很久沒吃飯的表情?
「閒聊先到這裡吧,先從這禮拜開始,再慢慢看之前有什麼問題。」學長把剛借來的書打開,我收了心思專注的聽。
輔導的過程中,他講解完後會留個幾分鐘讓我消化,接著才繼續下一個重點;我除了幾個特別不懂才發問,剩下的就是邊聽邊作筆記。
不得不說很有幫助,我都覺得等等回去不用看歐蘿妲發給我的筆記了……不,應該還是要。
我翻到了空白的一頁筆記開始寫字,突然發現旁邊有一行小字。
借力量。
這字跡不是我的啊?難不成雪音也會中文?
不過看到這三個字倒是讓我想到運動會的事。
「怎麼了?哪裡有問題?」注意到我的停頓,學長稍稍靠過來看怎麼回事。
「沒什麼。」我繼續動筆,想著等等是先去找喵喵還是先找雪音。
把所有重點都補完,我看了下時間,還有十分鐘五點半。
「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學長闔起書,說道:「妳等等和人有約嗎?」
「恩,要去找喵喵。」我收拾了東西,順道問了剛剛產生的一點小問題:「學長,你聽過向守護神借力量的相關事情嗎?」
「什麼意思?」很顯然學長不太懂我的問題。
「就是……一個人向當地的守護神許願,祈求對方借力量給自己自保,你有聽過這種狀況嗎?」我就是沒事找話聊,結果學長很認真的在想這個問題。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沒聽過這種狀況,如果是人和人借力量,或許有發生過;但像你說的像守護神借力量是前所未聞。」他認真的眼神讓我除了不好意思外還有點心虛,「也可能是我見識不多不曾聽過,我可以幫妳問問戴洛。」
「呃,也不用那麼麻煩,我就是突然想到。」還要問他哥!我一個無心的問題給人造成麻煩了啊!!
「突然想到……?妳聽過類似的事情?」
要我怎麼回答,我不是聽過,我是親身體驗過?
「之前看書看到的。」
為自己的機智點個讚!
「書上?那我現在去借……」阿斯利安站起來就要去找書。
「是在我家翻到的一本書!」要死了你真去借不就證實了我在亂掰嘛!還有一般來說會下意識去找來看嘛!說好的成功轉移話題呢!
「可學妹你也知道智慧之書的用法吧,想著要借什麼類型的、有關鍵字出來就找的到。」對方有些不解地看著我。
要不要這麼難搞!現在讓喵喵打電話臨陣逃脫行嘛!
啊,圖書館好像不能講電話。
「真沒什麼,就是一個傳說故事。」我硬著頭皮繼續掰,同時決定要是他再說下去就裝作有電話走人。
這麼難搞小心你以後沒對象……
幸好阿斯利安沒繼續堅持下去,不過用眼神示意我看他的衣服。
衣服怎麼了…啊。
我立刻鬆開抓他衣服的手,臉有點發燙。
丟臉,剛剛看起來不就很像我對他撒嬌嗎?
「那個,我先走了,有相關的事情會再告訴你……再見。」他三兩下收拾完後跑了,有一本書沒還到。
好像也來不及叫住他了,我幫他還吧。
啊,他的黑筆沒拿到。
等等,我要借回去的書呢?
發現對方似乎收錯東西的我,把臉埋入了掌心。
我剛剛到底在幹嘛……兩個都尷尬就算了我還得主動去找對方……畢竟是我造成的……
要不是這裡是圖書館,我都想哀號了。




(小劇場)
N年後
利:我有你,不難搞。(燦笑
艾:......

感覺這篇有點不順,看之後會不會先修這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2#
發表於 2019-8-12 12:30:38 | 只看該作者
但像你說的像守護神借力量是『聞所未聞』。」他認真的眼神讓我除了不好意思外還有點心虛——不是前所未聞嗎?還是我語文能力又下降了?

來收文啦~圖書館也能那麼閃...... (扔掉有點破碎的墨鏡

一個不知要如何表達,一個情商特低,不來點助攻估計到死都不會在一起了。(感嘆

剛看還以為那隻貓要助攻呀~結果只是路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3#
 樓主| 發表於 2019-8-12 20:39: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春櫻 於 2019-8-12 20:41 編輯
千島羽 發表於 2019-8-12 12:30
但像你說的像守護神借力量是『聞所未聞』。」他認真的眼神讓我除了不好意思外還有點心虛——不是前所未聞嗎 ...


不是錯字喔,是真的有這種用法
就是"聽都沒聽過"的文雅說法(诶
和前所未聞的意思一樣
不過改一下好了,有點咬文嚼字了

國中生嗎,我覺得阿利沒那麼老流氓(诶
一個若有似無的靠近,一個就真的沒有安裝接收器........對女兒說的就是你(被揍
那就真的是單純路過的,沒有助攻(诶

點評

喔喔!又上了一課!謝謝春櫻解答~  發表於 2019-8-12 21: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4#
發表於 2019-8-15 03:03:0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提到艾的特殊(?)能力了~
一直很好奇這方面的設定呢
是種族能力還是個人異能?

是說...阿利你暗爽不?(笑
是艾主動的近距離接觸呦~(被艾打

後來想想...現在時間線是國中呢...
這個追妻任務還在初期呀...
阿利你加油www(被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5#
 樓主| 發表於 2019-8-15 22:48:26 | 只看該作者
玹柳 發表於 2019-8-15 03:03
喔喔提到艾的特殊(?)能力了~
一直很好奇這方面的設定呢
是種族能力還是個人異能?

算是個人異能,然後真正的力量其實和屬性有關
前陣子的番外有提到

爽翻了好嗎XDDD不然拿錯東西怎麼解釋WWWW
後來想想會覺得會不會太早戀,因為小艾頂多13
不過後來想想可以當養成遊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6#
 樓主| 發表於 2019-8-17 00:13:5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春櫻 於 2019-8-17 00:15 編輯

「所以妳等等要去夜襲阿利嗎?!」
我差點沒把湯噴出來,看著說出這話的兩個人,決定再給她們一次機會。
「好好說話,我等等要幹嘛?」
不可以也不能拿爆符貼她們倆臉上,尤其有一個還是醫療班的。
貼下去我立刻沒命,他們可以救人就可以把人處理掉啊。
「等等不是要去他房間嗎?」夏雅喝了一口湯,那眼神讓我很想把湯灑她頭上。
「我說的明明是去他宿舍找人。」去宿舍找人和夜襲差了不只一點點。
「四捨五入就是……好啦艾絲琳不要生氣嘛。」坐我隔壁的喵喵挽著我的手,「不過阿利是白袍,有袍級的宿舍要申請才能進去的,不然就是要有人帶我們進去。」
不意外,白袍可能還好,但像黑袍這種可以說是稀有物種,萬一宿舍隨便其他人闖入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或者說闖入的人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出來。
聽說黑館的門上常常有很多臉,怎麼弄出來的想都不敢想。
「不過像現在這個時間點也進不去了吧,我記得要申請都只能挑白天的。」夏雅解決了那碗湯,拿衛生紙擦了唇角,「除非是急件。」
書本文具似乎不算什麼急件?
我手指輕敲著桌面思考,到下禮拜再拿回來就來不及了吧,我早到不一定對方也早到。
「不然妳傳訊息給他也行啊,妳不是有手機嗎?」夏雅說道。
「很好的建議。」我沒停下敲桌面的動作,「我沒有學長的聯絡方式。」
「……」她們兩個沉默了。
「算了,一次小考而已,沒及格頂多就補考。」我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妳就這麼相信老師對及格的要求是六十分嗎?」夏雅冷不防地說了一句。
「……閉嘴行嗎,別烏鴉嘴。」

我擔心的沒及格並沒有到來。
因為回宿舍就看到某人他哥在我們宿舍門口。
「這是阿利要我轉交給妳的,然後說他有東西放妳這?」戴洛學長拿了一個袋子,裝的都是下午阿利學長拿錯的。
我點點頭,把放在包裡的東西拿出來交給他。
確認過沒漏掉東西後,戴洛學長帶他弟跟我說了抱歉造成困擾,接著就離開了。
「這下子可以安心準備考試了吧。」喵喵笑著對我說道。
「這樣離及格線應該比較接近了吧。」夏雅也笑笑對我說道。
我對喵喵點了頭然後一拐送給那個幸災樂禍的,接著趕緊逃回我房間。
我還沒有能力可以和同學展開互毆,只能下黑手……咳,來個偷襲。
『主人妳今天下午去哪了啊?沒看到人。』窩在床角的雪音一看到我進房間便用精神傳話問我。
「考前複習加輔導。」我提了下禮拜要小考的事情,只是雪音聽完後表情似乎有點微妙。
似乎是有點微妙,要我精確看出一隻狐狸的表情以推測牠的內心挺強人所難。
我把包包放下,拿了衣服準備去洗澡,才接到了牠傳來的訊息。
『我可以幫主人複習啊……又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為什麼要捨近求遠呢……』就是用精神傳話我都感受的到這哀怨。
「我不想再頭痛一次,而且妳變人形也要耗費不少精力吧。」我半是心虛半是陳述真實地說,接著進了浴室。
打開花灑得那刻,我想起好像有問題要問雪音,不過記不起來是什麼事情。
「算了,出去再問。」



女兒妳出去後肯定就不記得了(被揍
更新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閉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7#
發表於 2019-8-17 00:31:54 | 只看該作者
超驚喜超意外!不是同為在修文的同道人嗎?竟然產文了!(我的文還沒打出來啊!

不過看到第一句正在喝水的我真的噴了......上一集還好好的,這集突然這麼刺激,嚇死寶寶了。(你已經不小了。

還好沒真夜襲,不然阿利一定很開心送上門的嘴邊肉。(月:你一臉婉惜的表情別胡說了。

我!我沒有期待艾絲琳夜襲!真的!(心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8#
 樓主| 發表於 2019-8-17 12:16:18 | 只看該作者
千島羽 發表於 2019-8-17 00:31
超驚喜超意外!不是同為在修文的同道人嗎?竟然產文了!(我的文還沒打出來啊!

不過看到第一句正在喝水的 ...

上次拖太久+生日快到了期許自己認真點(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句來個刺激的驚喜嗎(被揍
如果真夜襲了估計也是蓋棉被純聊天,兩個都沒18啊www
啊不過都18了再夜襲就不好說了(閉嘴

點評

一成年就夜襲!春櫻快來一起賣女兒!  發表於 2019-8-17 14: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9#
發表於 2019-8-17 17:13:05 | 只看該作者
看了這麼久原作非常感嘆:喵喵就是個天然黑(被揍
同居啊夜襲啊都是喵喵說出來的(捂臉
搞不好喵喵其實是最黑的一位!?

嗯...未來的大伯幫忙送東西過來了呢~
就剩岳父岳母沒見了(笑(被種

最後...這裡是守世界年齡神馬的不重要(大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0#
 樓主| 發表於 2019-8-17 21:10:58 | 只看該作者
玹柳 發表於 2019-8-17 17:13
看了這麼久原作非常感嘆:喵喵就是個天然黑(被揍
同居啊夜襲啊都是喵喵說出來的(捂臉
搞不好喵喵其實是最 ...

是得請不要懷疑
醫療班切開來估計沒一個白的(?
不是紫袍卻有著紫袍的黑(诶

因為老公害羞(#
不,尊重小艾還是原世界來的吧XDD
雖然會被同化(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