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9|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V家】惡系列同人─回首當初(新增第四篇在18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18 18:0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水流雲煙 於 2009-7-25 02:03 編輯

第一篇•第一頁一樓
第二篇•第一頁七樓
第三篇•第二頁十二樓
第四篇•第二頁十八樓
────────────────────────────────

【回首當初】(一)



「要是那個時候,我留下來的話,你就不會死了。」

手中的瓶中信,似乎感應到我的心,有些發熱。

現在的我,一定是淚流滿面、甚至連不雅的鼻涕都流出來的樣子吧?我過去可是一位高高在上、呼風喚雨的掌政王女呢,這時候如果你還在,一定會細心的幫我擦拭掉眼淚,然後安慰我,說我只適合君王的微笑,不適合哭泣。



可是你已經不在了,已經……不在了。



「啊啊──!連啊啊──!」



※  ※  ※  ※  ※



輕啜一口剛剛才泡好,正是喝的時後的高級紅茶,妳這麼對我說。

「去滅了那個綠之國。」

手上原本正在收拾餐盤的動作因為這句話而停了下來,我有點訝異的看著妳。

「公主,請問是為什麼?」

來不及阻止,話已出口,妳最討厭的就是他人不服從還問東問西的,通常做出這種行為的人,都會被妳直接下獄,原因是對妳不敬。

但是因為發問者是我•妳的雙胞兄弟,所以妳僅僅只是皺眉,凝視著我好一陣子。

那個眼神好陌生,幾乎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純真的妳。曾幾何時,妳的凝視居然會讓我感到顫慄!

似乎是感覺到我的心情,妳別開了眼,開口。



「本公主看了不順眼。」



這絕對不是妳的理由,我收拾好餐具告退離開。

妳是公主,我是僕人,我們的命運曾經因為是雙子而分開過;再次見面時,我倆已是悲哀的主僕關係,但是妳仍然對我綻放出那樣純真的笑容,讓我向神發誓要以生命守候我的姊妹。

所以妳的命令,我將絕對服從。

無論是為妳做任何事……



※  ※  ※  ※  ※



連,你是仁慈的上位者,也是敏感的僕從。

我給你的理由,你一點也不相信,這點我從你眼裡就看出來了。

這個理由沒有錯,我的確看綠之國不順眼很久了。

但是這並不是全部。

低頭望向胸前的項鍊,稍稍擺弄,由寶石偽裝的蓋子打開露出裡頭的肖像,一頭藍髮的他爽朗的笑著,那笑容燦爛的幾乎要把我溶化了,但是我很清楚,他是看著那個女孩笑的。

「為什麼你愛的是她……」

誰不去愛,偏偏就是愛上了那個叫做初音的綠之國少女!

這張肖像,還是密使趁著他對著綠國少女笑著的時候速寫的。

不得不說,畫師的技術真的很好,讓他的笑容活靈活現,宛如真人,但是只要看著這張肖像,就讓我心煩氣燥,直想到他們兩人深情凝視的畫面。

只殺掉她不能解我心頭之恨!非得讓和她有關的一切都從這世界上消失不可!

嗯?那個密使?畫出這種令我生氣的圖,怎麼可能還會活著呢?

將寶石蓋子闔上,我起身,走向面海的那扇窗。

「只要她死了,你就會看我了……」



這時候,我真的沒有料到,為了殺掉那個少女,我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  ※  ※  ※  ※



收拾行囊,我即將岀使綠之國。

別想歪,我才不是去做宣戰那種笨蛋才會做的事,我可是去蒐集情報的。

既然公主想要滅了綠之國,事前工作總要做好才不會有太大損傷不是?這個王國的一切都是公主的,我會盡力為妳守住一分一毫。



「雖然已漸漸不若當年,但是妳仍然是我的姊妹,我的珍寶……」



在路上,我不斷想著我們重逢時,妳純真的笑容,就這樣對著我綻放,那真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

「連,我好想你!」

妳就這樣不顧禮節的撲過來抱著我,雖然後來禮儀官輕咳了一聲讓妳鬆手,但是妳臉上的喜悅卻不曾退去,就是妳那時的笑容讓我在內心發誓要永遠守護妳,我的姊妹。

但是妳現在,到底怎麼了?我突然覺得妳離我好遙遠。

我的姊妹,妳還會變回當年那個純真公主的模樣吧?



下了馬車,進入王城得用步行的,這是對君主的尊重,就算是將死的君主也是的。

帶著屬下,我提著一籃我國特產的水果走在往皇宮的大街上,這籃包裝精美的水果將要獻給綠之君主,因為君主很喜歡水果類的食物,所以水果一向都是綠之君主最喜歡的禮物。

一個冒失的孩子從我身邊跑過,被他撞了一下,籃子裡的水果掉岀。

由於水果是圓形的,所以它滾的有點遠,得走個兩三步才行。

「來,這是你掉的吧?」

還來不及反應,眼前的綠髮少女的將水果撿起,遞還給我。



好美的女孩子,笑容宛如陽光,她手上的鮮花更給她添了幾分姿色。



愣愣的收回水果,只聽她笑著說句「小心不要又掉了喔,那個可是很好吃的東西」,就捧著鮮花快步離開了,似乎是趕著去哪哩,才走的這樣快。

目送她的背影,我不會是陷入情網了吧?

甩著頭,我加緊腳步帶著僕從進宮,一路上用雙眼觀察著這個國家的軍力狀況,並且悄悄的將剛剛那個冒失的孩子放在籃子裡的紙條抽出。



在等著君主接見之前把禮物整理的更體面,並且小心的收好紙條。

是嘛,我可是來刺探敵情,可不是來談戀愛的!

而且,這個國家再過沒多久就會因為戰爭而滅亡了,那個少女也不太可能活下來,所以嘛……

或許我可以……保護她?

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侍衛示意君主準備好要接見我了。

拋開想法,將禮物交給身旁的屬下,由侍衛領著去晉見君主。



「咦?原來要見我的,就是你呀?」

王座上的少女,那笑容依舊如陽光般燦爛。



【下集待續】



==============(我是分隔正文和作者心得的線)================



嗯,這篇是難得沒有和吾命扯上關係的同人文,所以應該會很少人看。(爆)
其實回首當初會誕生,是因為對鏡音雙子在惡魔系列裡面的歌曲產生很大的感動......
(不認識雙子!?好吧...詳見鏡音雙子推廣帖...至於音樂,請見鏡音雙子歌曲推廣帖...)
但是請不要認為和歌曲故事是一模一樣的喔,流雲很努力的寫出一些恩怨情仇...
後續應該會很快就生出來,因為好不容易可以閒幾天...
總之,鏡音一家GJ~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18 18:19:0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
鏡音阿阿阿~~~
在下一看到V家就按進來了~
大大竟然寫了鏡音文?好棒喔~~~
寫的故事也很有看頭嘎   文筆也很不錯
會讓在下想繼續看下去
期待下一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18 18:32:13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V家,但鏡音的惡系列很棒喔!
不但聽起來順耳,一整個意境還是超級的棒,好一個變質的童話!

大大要加油唷,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18 19:08:07 | 只看該作者
寫得真好
不過到了最後該不會是那個叫[連]的人死掉吧
因為這一句[這時候,我真的沒有料到,為了殺掉那個少女,我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令我有不好的預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18 21:34:27 | 只看該作者
........不是同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5:16:31 | 只看該作者
給 吱喳先生:
V家大好,鏡音大好~(狂熱)
這一篇是惡系列的同人文,所以基本上結局已經定向。(因為是別人已經寫好的故事嘛)
不過也因為是同人文...搞不好流雲會腦袋突然當機寫出很奇怪的東西...
總之,流雲會加油的!

給 寧小夜:
惡系列很好聽的喔~流雲第一次推件給朋友聽的時候,他們都被一開始的公主笑聲嚇到XD
不過這系列的故事結局很悲呢...不知道流雲可不可以寫的不要那麼悲情...
不然每次鏡音雙子都死太可憐了啦...(從心系列到惡魔系列,還有紙飛機系列全都死光光...)

給 小紫銀:
其實那一句的意思是連(也就是僕人視角)的心被初音君主勾走了...
對公主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那個藍髮青年,而是她的雙胞胎兄弟。
不過連的確會死啦...開頭第一句就講了...這也是故事必然的走向。

給 朝夜:
是同人阿,只是不是御我姊手下的作品同人,而是V家同人。
(詳細狀況可以點擊文章最下頭的紫色連結。)

給 鳶尾:
流雲會加油的喔~要繼續支持鏡音雙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5:22:3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水流雲煙 於 2009-7-19 15:27 編輯

【回首當初】(二)




翻著你從安排的臥底手上得到的軍情佈置,思考如何攻打綠之國才能有效的取下城池,然後……

「公主,一定要攻打綠之國嗎?其實也有其他的方法的。」

你一邊準備今天的點心,一邊吶吶的說著。

怎麼了?怎麼刺探一趟敵情回來整個人就不對勁了?不會是交到朋友了吧?

「怎麼?綠之國的君主和你交上朋友了?不然怎麼會想求本公主放了他們一馬?」

你居然點頭了?這可有趣了,怎麼樣的人會讓我們家的連看上,居然見面幾次就讓你為他求情?

而且你臉上的表情……跟我想著他時好像!君主不會是個女人吧?

「說吧,君主是個怎麼樣的人?本公主起興趣了。」

你在我的示意下,開始羞澀的描述「她」的樣貌。



一個笑容如陽光般的女孩子?擁有如蔥般翠綠的兩條長馬尾?心地很善良純真?

該死,這不就是那個叫初音的女孩嗎?沒想到她居然是綠之國的君主!

更可恨的是,居然連你都愛上她,你怎麼可以愛上她!你是我的,不能被她搶走!

這下綠之國非滅不可了!



「連,攻打綠之國的事,你可以不用參與了。」

我冷漠的要你離開,這已經是我能容忍的最大限度,如果你再為她求情,我怕我會瘋狂到不擇手段。

你居然愛上敵人,而且還是我最想殺的那個人!

「可是我……」

「退下!連,本公主的話你已經聽不進去了嗎?」

聽到我用強硬的語氣命令,你難過的告退了,但是我仍舊心煩,這股心情到底是什麼?

「居然連我的連都要搶走……不可原諒,絕對不可原諒!」

低下頭想吃兩口甜食安撫心情,但是茶具居然是綠色的……如同那個女人的顏色!

這股鬱悶的心情是怎麼了?就連看著那張可恨的肖像都不曾這樣起伏。

憤恨的將茶具盡數摔碎,我喝令:

「來人,將這些垃圾處理掉,然後傳我口諭,讓軍務大臣來見本公主!」



※  ※  ※  ※  ※



「被鈴討厭了嗎?」

吩咐著下人將妳房內的擺飾重新整理,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綠色,一點點都不可以有。

我則是去挑選一些適合的擺飾回來,準備佈置妳的房間,希望妳看了心情會好起來。

到底是怎麼了?妳居然會那樣生氣,我不懂。



捧著你應該會喜歡的花朵,我聽到下人在閒聊。

「吶,妳聽說了嗎?公主被甩的事。」

因為扯到我的姊妹,所以我停下腳步,想知道他們在談論什麼。

「聽說了,是被那個藍髮青年凱特嘛,人家愛的是綠之國的初音君主,當然不愛公主囉。」

「就是嘛,人家君主那麼善良,人又美,雖然公主也很美啦,但是誰要娶一個惡魔啊?」

「你怎麼這樣說公主,她是刁蠻了點,但是也沒這麼……」

「妳不知道?那個青年對公主說的話?」



就算全世界只剩妳一個女人,我也不可能娶如惡魔般的妳為妻!



聽見下人的碎嘴,正好解了我心中的謎,原來妳是被這樣傷害的,我竟然一點都不知道。

鈴她,是我的寶貝!怎麼可以讓人這樣汙辱!她可是我的姊妹!我一生發誓要守護的人!

「你們是沒事做了嗎?」

我冷漠的出現在下人面前,這張與公主酷似的臉,讓下人顫抖了起來,怎麼了,平常你們不是都不怕我,還會跟我調笑,怎麼今天反常了?是表情的問題吧?聽到有人汙辱鈴,我的臉色不可能好看到哪裡去。

「殿下饒命啊,我們不是故意碎嘴的……呃?是連大人?」

已經太遲了,就算發現是我又如何,在我面前講鈴的壞話就是不對!

「來人,將他們壓進大牢。」

連求饒的機會都不給,我轉身進入鈴的房間,也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



※  ※   ※  ※  ※



連……不要走,不行跟她去……不要丟下我,不要……

嗚……連,只有你不可以離開我……我們約好要永遠在一起的……

求你……



「鈴,我就在這裡,哪裡都不會去。」

可是……可是你喜歡那個女人……你會為了她討厭我……

只有你……我只有你……



「我知道了,鈴。」

不要……離開我……連……我的連……



妳又做惡夢了。

夢裡的我,離開妳了嗎?不然你怎麼會這樣不安?

我輕輕的擦拭著妳額角的汗水,沒有吵醒妳。

我的姊妹,如果這是妳的希望,我可以為妳達成。

只要妳能夠再露岀那樣的笑容,我什麼都願意做。



妳是公主,我是僕人,今天聽到的事情幾乎讓我陷入瘋狂,宛如那天聽到我訴說君主之後的妳。

我無法接受任何人污蔑妳,就跟你無法想像失去我一樣吧?我們果然是瘋狂的雙子。

但是即使如此,我仍會保護妳,因為我深信妳仍是那個會對我綻放笑顏的純真女孩。

即使是與全世界為敵,我也會守護妳。



※  ※  ※  ※  ※



「請讓我接下這個任務,公主殿下。」

聽到這個聲音,我有點意外。

連,我知道你為了成為我的貼身侍從,學習了各種技能,其中不乏各種武技及暗殺技巧,以便就近保護我,但是這個任務,實在是不適合你。

大概是你沒聽清楚任務內容吧,我僅僅是愣住數秒便繼續向臣子們詢問有無意願接下任務。



「公主殿下,請讓我接下這個任務,這個暗殺任務。」

你的聲音,依舊是清晰的傳來,我甚至聽見了一聲重物落地聲。

「你曉得這是暗殺誰的任務嗎?」

我轉頭,你正單膝下跪在地上,你就這麼想保護她嗎?

「稟報公主,這個任務是以戰亂為掩護,暗殺綠之國的君主。」

「那你還……」

我還沒說完,你就這樣打斷我。

「連以生命起誓,將確實完成這個任務!」

你的眼神好清澈,就宛如你當時在神面前,發誓要永遠保護我。



「本公主明白了,其他人先退下吧,本公主要單獨與他談談。」



※  ※  ※  ※  ※



聽到妳的命令,所有人依序的退出會議廳,寬敞的會議廳只剩下我和你兩人,顯得有點冷清。

「連,你在想什麼?」

妳轉過身,讓我看不見妳的表情,輕輕的問了一句。

「公主,我……」

「你既然知道目標是綠之國君主•初音,為什麼你還要接下這個任務!以生命起誓是什麼話,你的生命是那麼輕賤的嗎?而且當初你不是已經以生命起誓要保護我?而且你接下任務後又打算怎麼做?如果放過初音和她一起私奔然後離開我嗎?還是真的殺死她然後你傷心一輩子?不管是哪一樣我都不要!我不要你離開我!我也不要你難受!我只有你,只有你!」

我還沒回答,妳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情緒化的言語不斷吐岀。

雖然妳轉過身讓我看不到妳的臉,但是妳的肩膀微微顫抖,我知道,妳在哭。



很輕的嘆息一聲,我走上前,從背後摟住妳。

上次這樣擁抱已經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再次見面時,妳是公主而我是侍從,身分不允許我這樣做。

妳很明顯的僵住,然後放聲大哭。

「連……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妳轉過身來,直往我懷裡鑽,感覺又回到小時候。

「我不會離開妳的,我發誓過了不是嗎?」

我拍著妳的背,一字一句的安撫妳,等待妳心情平靜下來,能夠好好的聽我說。

一開始那種撕心扯肺的哭聲已經漸漸轉為嚶嚶的啜泣,但是這樣反而更令我心疼。

我就讓妳這樣不安嗎?我的姊妹,放心吧,我是絕對不會背棄你的。

「鈴,即使世人都遠離妳,我依舊會待在妳身邊守護,所以,不要哭了。」

「真的?我們說好了喔……」



是的,我的姊妹,我會永遠守護妳,直到我生命的終結……


【下集待續】


================(我是區別文章和作者心得的分隔線)=================

上次忘了說,其實這篇總共是以兩個人的第一人稱來寫的。
一個是公主•鏡音鈴的角度。
一個是僕人•鏡音連的角度。
他們是雙胞胎的關係,但是小時候因為大人的私慾而分開。(詳見鏡音雙子歌曲推廣帖的惡魔系列)
因為沒有講很怕大家看到霧沙沙...
留言看到現在感覺好像很多人不知道鏡音雙子的故事...所以趕快來提醒一下。
~鏡音一家GJ~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19 16:45:38 | 只看該作者
我也來高呼一句,鏡音一家GJ!!!作者GJ!!!
引用歌詞感覺很好啊!!!
不過,真是想不到呆呆的KAITO會如此正色呢.....是在初音面前才會呆呆的吧......
樓主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22:34:36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有時候KAITO也是會稍微帥一下的嘛...(只是這個帥拿來傷害鈴...乾脆把他下場寫悽慘一點好了)
流雲就是衝著副歌的歌詞寫的,這種發誓要當姊妹永遠的盾的發言,整個讓流雲爆發了唔喔喔~
不知道有沒有能讓死者復活的設定漏洞可以鑽....連就這樣死了太可惜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7-19 22:38:28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看
流雲大寫的真的很好XD
每次看到惡系列都很容易掉眼淚呢
想到雙子之間那種很深刻的感情就真的覺得他們不只是VOCALOID而已
雖然覺得再看下去應該會哭的很慘但還是非常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