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5|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夏冰】愁腸一寸愁千縷(10/14更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25 17:5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12-29 21:16 編輯

  第一章 自此離別 兩相忘 焉能無傷 

  這篇應該算是夏冰文吧

  其實我也不確定

  但牽扯的層面其實有點廣

  漾漾與千冬歲都被我牽扯進來

  所以喜歡冰漾和夏千的人可能失望了

  * 雷者慎入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冷風突然襲來,身子卻不會感到冷,只覺得心好冷,想起剛剛你所說的一切,只感到陣陣的心痛,

  被風吹皺的思念刺痛著從前,那殘留耳邊的溫柔,恍如隔世的夢──

  「夏,對不起,我想我們已經無法在一起了!我……」現在的我還能說些什麼?傷害已經造成了,

  即使覺得對不起他,卻依然只能看著他流淚。

  「夠了……不要再說了!我相信我們還能夠在一起,我們不會就這麼結束的。」我握著他的手,

  不讓他把話說完,因為我怕從他口中得知的,是我一直不敢面對的答案。

  輕輕把我的手的從衣服上拿開,「你應該已經知道我跟褚的事情了,這樣子你覺得我還能夠與你在一起嗎?你能,但是我不能。」

  字裡言間雖然有一種不捨,但卻還是說出我最不想聽到的話,這是不是表明著我與你已經不可能了嗎?

  「我們還是分手吧!」說完這句話,我看到你的臉上浮上了虧欠,但是,你卻沒有因為這虧欠而悔改你的決定,

  你毅然決然的決定拋下我,決定拋下我們之間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決定……就這麼走了。

  為什麼?面對我,你的態度是如此的平淡風輕,那又為什麼?面對褚時,你卻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呢?

  難道我在你心中的地位已漸漸了無痕跡,漸漸的被褚取代了嗎?一見面提的就是分手,你總是這樣,個性依然那麼的果斷,即使是面對我也是。

  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們的感情會變得如此的脆弱,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會變成痛徹心扉的感情,我是不是該遺忘我們曾經一起構築的未來,

  把這一切,都留在以前,以前那個有你的世界。

  現在,我必須選擇忘記,這樣,我才不會感到一絲絲的痛,我才不會在回憶過往的時候想到你對我的好,想到我們之間曾許下的諾言。

  還是我們一開始就不該再一起,因為都害怕彼此受到傷害,所以選擇離開,雖然曾經相愛,但那並不能說是我們的未來,

  選擇離開,只是忘記曾經有過的傷痛,但傷口卻沒有癒合的一天,那傷痕,只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知道我不該綁你一輩子,我知道應該要讓你放心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廣闊天際,我知道我雖然愛過你,卻只能選擇忘記。

  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你和褚那親密的身影,把我們之間的遺憾,看著你與別人來彌補,我只能淡淡的笑,卻又像是流著淚的祝福著你們……


  一陣腳步聲傳來,帶著沉默寂靜的氣息,「哥,你還好嗎?」就像是也感受到這股氣氛般的千冬歲,聲音也帶點落寞……

  * * * * * * * * * *

  主角是夏碎

  所以柔腸一寸愁千縷感覺就像是夏碎當時的感受

  因為不擅常寫文

  ((其實是因為懶

      也是第一次發文

      所以希望大大們可以留點意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25 21:24:36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覺得這篇比較像冰夏(望
我覺得很不錯呢
我想看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8-25 21:42:5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下一篇下一篇
趕快更文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8-26 00:34:52 | 只看該作者
哇~~
我終於看到冰夏文了!!!((淚
好感動!!!


小蝶((可以這樣叫嗎?
寫的很好呢!^^

冰炎...你實在是太.....!!!

期待下一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2-8-26 13:33: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8-27 20:25 編輯

2# 黯月蘭
大家都說像冰夏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看到後面之後都會覺得像夏冰(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8-26 13:40: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8-27 20:26 編輯

4# 萱萱兒
冰夏真的比較少人喜歡

自己剛好喜歡爆冷門的

遇到知音真好

大大要叫我小蝶也可以啦

那請問大大怎麼稱呼?

叫萱萱可以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2-9-1 14:48:08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愁腸一寸愁千縷–第二章 何處相守 何來相聚(9�1更第二章)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9-2 13:37 編輯

  感覺第二段寫的挺遭的

  文筆爛請不要嫌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夢在那一刻破碎


  風在那一刻停滯


  心裡有無限傷痛在淌血


  說清了 切斷了


  真的就比較不會痛了嗎



  * * * * * * * *

  「學長,回來啦!」不知道為什麼在學長房間的褚,像是在等著他回來般,著急的在旁等候。

  「怎麼樣?你跟夏碎學長說了什麼?」殷切期盼從學長口中聽到那個答案,但是……

  「都說好了……我跟夏碎決定分手了。」看著學長近乎是忍痛說出這些話,我只能默默看著他這麼難過。

  「學長,你真的確定你要這麼做嗎?明明你與夏碎學長這麼相愛。」我實在不懂學長為什麼要這樣,我真的不明白。

  「都是他在忍受我,都是我在傷害他,他跟我在一起不會有笑容,我彷彿看見了我的自私……我已經不想看到他為我傷心的樣子了……或許他跟千冬歲,真的比較適合。」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眼前這個人看起來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巨大……現在的他看起來真的好脆弱,一反平常的霸氣。

  「我不在的那一段時間,我讓他這麼傷心,都是千冬歲在照顧他,他對夏碎這麼好,而我……」

  我想學長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了吧!從小經歷這麼多事,已經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成熟,明明是如此感傷的人,卻要表現的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堅強。

  這就是我認識的學長嗎?

  原來我一直都不曾真正的了解過他。

  那種不想讓心愛的人為自己而難過,而決定拋下一段情的心情,又有誰能夠懂呢?

  我想我必須做點什麼。

  走到門前,默默看著後方那寬闊的背影,我仍感到無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千冬歲?你怎麼……」帶著不解的表情看著同是兄弟的人,不解為何他會出現在這邊。

  他知道他是刻意撇開他的,他知道他與冰炎的感情已經出現裂痕了,即使他在怎麼不想讓他知道,卻依然瞞不住。

  「哥,你還好吧?」臉上多少還是出現一些落寞,他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兄長要這樣避開他,他並不喜歡這樣。

  「我只不過是有點累而已,沒事的。」看著臉上依然淡笑的那人,不懂為何他要這樣逞強,其實我都知道,可是,他還是把我當作外人看待,依然不相信我……

  「為什麼都不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堤防我?表面上我們是兄弟,但其實什麼都不是,你根本不在乎,不希望我知道你的任何事情,即使我再怎麼努力,你依然不能夠相信我……」

  千冬歲像是忍了很久似的,一次把全部的心聲都說了出來。

  他一直不懂,為什麼他要一再地推開他,他不喜歡這樣,不喜歡被推開的感覺。

  你從來都不知道我心中再想些什麼,連點機會都不給我。

  壓抑在心中的感情無處發洩,他從來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兄長自己對他的感情。

  因為你只離我越來越遠,我也只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但那人卻不是自己。

  即使現在受了傷,你也不會發現我對你感情,一直都是如此,你一直都把我當作弟弟般看待,一直都是如此……

  「我並沒有不相信你,只是這讓你知道也沒有好處,我只不過是不希望你擔心而已,就只是如此而已。」

  夏碎的聲音越來越小,說的這些話看似好像真的有理,但是還是令千冬歲感到難過,因為他知道這只是一個塘塞的藉口,他真的不想讓我知道有關於他的一切。

  「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你回去吧!」寂寥也不妨笑迎人,暫離悲涼的感傷,現在的你是這麼想的嗎?

  * * * * * * * * * *

  崩掉了崩掉了

  冰炎崩掉了

  一直不想要這樣

  不過為了讓冰炎看起來難過點

  偶而崩掉好像挺不錯了(笑)


  希望大大給個回復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9-1 17:43:11 | 只看該作者
小蝶~~((揮
我來了~~!!
可以這麼叫啊!^^


冰炎跟夏碎是誤會彼此的心意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2-9-1 18:21: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9-2 13:32 編輯

8# 萱萱兒
萱萱

我也這麼叫囉!

嗯...這算誤會嗎?

應該說是冰炎感覺自己待夏碎不好

又加上冰炎的個性冷酷

自己感覺夏碎即使跟他在一起也沒有快樂的感覺

所以才決定放手讓給千冬歲吧

畢竟在等待靈魂復原的時候都是千冬歲陪著他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2-9-8 20:52:20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愁腸一寸愁千縷-第三章 分明一覺華胥夢(9�8更新)

本帖最後由 冰蝶 於 2012-9-9 14:51 編輯

  第三章  分明一覺華胥夢

  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以前的那股溫柔


  好似回來了


  以前曾經愛過、痛過


  才知道


  原來我們原是這麼的相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了學長房間後,我馬上就在白園裡找到夏碎學長了,他獨自一人坐在草皮上,看著浮雲在天上飄蕩,風拂過,也依然帶不走他的愁雲慘淡,我該怎麼告訴他真相?

  如果他知道學長離開他的原因之後,這結果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就這樣離開我想夏碎學長也沒辦法接受吧。

  真搞不懂為什麼學長要自己離開然後把夏碎學長推給千冬歲。

  啊∼∼好煩噢!為什麼做一個決定會這麼困難,如果選了任何一方,都會傷到另外一個人,可是不說,傷的會是兩個人,為什麼愛情這東西要這麼難處理。

  不管了,反正誤會總要解釋清楚,我一定要解釋我跟學長不是他想像中的關係,我還是希望能夠看到你們兩個快樂的。

  注意到後方的動靜,回頭看就看到褚站在原地,「褚,怎麼不過來呢?」眼前這人依然擺出他一貫的笑容,但是,我卻從他的臉上看到一點點的哀淒。

  這件是對他的影響一定很大,一直以來就深愛著學長,但是學長卻因為一些的因素想放棄夏碎學長,這件是夏碎學長一直都不知道,但是他卻要在這裡傷心,

  說什麼我也必須把事情說清楚。

  「夏碎學長,我有一件事想要跟你說。」

  「……我已經知道你與冰炎的事了,我不會怪你,如果這是冰炎所選擇的決定,我想我會尊重他,只是,我沒想過那個人會是你……」

  當初的學弟之情,演變成現在的愛戀,這一切都不在我的預料之中,我以為我和冰炎不會分開,原來只是我的想法太單純。

  「夏碎學長,其實……學長愛的人還是你,他心裡根本沒有我,他會這樣跟你說,只是希望你離開他。」

  夏碎的身體愣了一下,明顯不相信這個說法,「但是他最近對你,會露出笑容,對我,卻越來越冷淡。你跟他也越走越近,而我,卻離他越來越遠。」

  「那是學長故意這麼做的,他說這樣等分手時,你說不定就不會這麼難過了,他當時拜託我跟他演這齣戲,我問了原因,學長也不告訴,只說這樣你才會幸福。」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夏碎學長開始有點激動,「為什麼冰炎要這樣呢?有什麼事不能解決,一定要分手才行……到底是為什麼呢?」

  他想保持冷靜,可是他發現他沒辦法,因為他不解,他不懂為什麼冰炎要這樣,其實我也不懂,我想學長會跟夏碎學長分手的原因應該不只是因為千冬歲吧!

  「我知道冰炎要跟夏碎學長分手後,我才覺得事情不該就這麼繼續下去了,所以才會背著學長偷偷告訴你。」

  「其實我知道的也不多,學長他沒有告訴我很多,不過如果夏碎學長想知道,應該去問學長才對。」

  其實我說謊了,不過這件事應該就是該兩人當面說清楚才對。

  「謝謝你,褚。」說完,地上馬上就出現移動陣,只留下這句話就走了。

  我想我的事情應該做完了。

  一段強求的情感,只會帶來更大的傷痛,但說清楚,是不是就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了呢?

  有情人終成眷屬,怎麼現在聽起來,感覺特別的難。

  嗯……是說,我回去會不會被學長揍啊∼!
  
  真該考慮我今天晚上得處所在哪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迅速來到黑館,心情感覺有點激越,因為他與冰炎得感情似乎出現了燈光,似乎出現了他以為不可能得轉機,現在得他只想要趕快見到冰炎,趕快跟他說清楚。

  進到了冰炎的房間,冰炎看起來好像在發呆,但看到夏碎進到房間之後,是微微的一怔,似乎是不明白為什麼夏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褚都跟我說了,我想你必須給我一個解釋,不適合這種話我不想聽到,那不是一個正當的理由。」

  夏碎地口氣依然溫和,依然不疾不徐地說出了這些話,但我聽得出來,他想要一個理由,想要一個真正分手的理由。

  「很抱歉,沒對你說實話,但我知道如果說了實話,你就不會離開我了……」頓了一下,冰炎又繼續說。

  「我會選擇分手,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你難過得樣子,或許現在痛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如果你現在跟我在一起,之後的日子,我只會看到你一再地為我傷心,

  我想現在的放手,對你說不定是最好的。」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難到你不覺得我們可以克服,你就這麼不相信我?」我的情緒一下子爆發,其實就只是希望能夠回歸原本的感情。

  「或許千冬歲比我更適合你,或許我們兩個真的不適合。」我已經不想看到你為我傷心得樣子了,看到你為我流淚就覺得好痛,我真的想放手。

  「……千冬歲?為什麼要提到千冬歲?」一直把千冬歲當作弟弟的夏碎,自然不會發現千冬歲對自己的感情,也不懂冰炎為什麼會講到千冬歲去了。

  「千冬歲對你得感情你一直沒發現嗎?他對你得關心已經遠超出一個做弟弟了,他並沒有把當作哥哥般看待,因為你是他喜歡的人。」

  「但我對他只有親情,對你,才是愛情,我跟他真的沒有辦法在一起。」一直以來我只把他當弟弟看,就算冰炎的離開是為了成全我跟千冬歲,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可是……」制住了冰炎的嘴,不讓他說出任何話,我不許他再拒絕我,現在的他只要靜靜得聽我說就行了。

  「你不用改變你自己,是我自己要變得堅強些,要習慣沒有你的日子。」夏碎的聲音很輕,很輕,但很溫柔,這就是我離不開他的原因,我只想繼續跟他在一起。

  我能要求冰炎改變什麼呢?是我太感傷,何以說這是冰炎的錯呢?這次他的放手只會讓我更加明白他對我的重要,我不想要過著沒有他的日子,

  只要維持現在這樣就好,維持這最溫暖的時候就好。

  「對不起,這次是我做錯了。」發現其實自己也離不開夏碎,所以決定留下,我想要再一次的機會,彌補我們之間的感情。

  「若知道錯了下次就不許再這樣了,答應我,不要再離開我了。」

  「嗯,我答應你。」

      * * * * * * * * *

  其實這原本是要送給別人的生日賀文

  由於趕稿的關係

  基本上故事到這裡其實也算是結束了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用手寫

  也因為太懶了

  所以寫不出原本想要的故事以及味道

  後續故事的發展雖然說沒有很重要但也想要也個完美的結束

  完全是屬於作者的期望


  感覺這章夏碎很遲鈍

  一樣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回復(笑)

  我需要原動力啊啊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