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62|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同人】千年之契(冰漾)-3/22 暫停更新 預計五月回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11-3 19:2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風鈴秋憶 於 2020-3-22 22:15 編輯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CP:冰漾

許久未寫文,文筆不好。

目前也有在痞客邦連載,但進度比這邊慢。

請勿盜文。

更新時間現在已改為每週日更新,絕不棄坑。
       
若都能接受,就往下看吧。






正文開始:

第一章:

千年前,半精靈,愛上了一位妖師,創造了屬於他們的傳說。

但妖師的壽命,在半精靈漫長生命中,只有短短的一小節,很快地到了妖師壽命盡頭的日子了。

躺在床上的褚冥漾,第一次看到自家的情人,赤紅的眼睛滴下了眼淚,他努力得抬起手,摸著自家情人的臉。對方也摸向在自己臉上的手掌,並親吻妖師的手掌,掌開雙手擁抱著他。

在最近,他感受到自家情人越來越愛撒嬌的個性,而為了自己不顯老,幾乎變回當年相遇的樣子,這反而讓亞更是愛抱著他。

而再過幾個月,就到了被鳳凰族推測自然死亡時間。這幾年,他們趁最後的時間,到處旅遊,工作狂的他,放下任務,帶他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幾乎時間都獻給情人。

自己的情人,永遠只為他著想,想到這點,換他蹭著對方臉頰,而亞親吻著他。

「褚,我一定會找到你。」停下接吻,直視著我,我笑著,回吻他。

「我以妖師之力,保佑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會再與我見面。」誠心誠意地祈禱,我們一定還會再相遇。

「吶,亞……」我悄悄地再他耳邊說。

「笨蛋,我當然會做到。」露出只對自家情人迷人的笑容,摸著我的頭,把額頭碰上額頭,「祝好夢,褚。」

「亞,再見。」滑過他銀色長髮,亞也站起來,離開溫暖的懷抱,看向他離去的背影中,緊緊握著的拳頭。

知道亞很努力地忍耐,那麼自己也要努力,這只是暫時分開的,在心底想著。盯著手中的藍色寶石和另顆長相平凡的石頭,緊握住放到心臟旁,「沒問題的。」他對自己說出鼓勵的話。

就這樣,妖師與半精靈就此分開,而他們的故事,結局尚未來到。
--------------------------------------------------------------------------------------------------------
千年後,冰炎殿下,尚未繼承冰牙王,他知道一但成為了冰牙王,家族中的長老,一定會逼他去放下黑袍,這樣與他之間的關聯,又會少了更多。

他現在是任命於Atlanta中,武術專任老師,只要待在著,就還可以感受到以往的日子,精靈善忘嗎?可能是獸王的血緣作祟,執著於跟妖師過的那些記憶。

時常待在風之白園,摸著他送的項鍊,一直以來都保存好好的,這是他在孤獨時,能感受到他曾存在的信物。他溫和的笑臉、傻傻地樣子、靠在他肩膀上打瞌睡的模樣,在床上緊緊抱著我的他,所有有關褚的事,他都不曾忘卻。

「接招吧。」一個穿著紫袍高二的女生,毫不猶豫的拿十字弓往前射。

下一秒,衝向她身旁,抬腿往上踢。而這位女生,反應也不差,用手擋住,嘎,骨折了。她可沒因傷勢停下來,換他用腿往上踢,我也用手擋住,挑釁勾起嘴角,反諷自己沒骨折。

「算了,不打了。」女生對著自己放治癒術,撇撇嘴。

「白陵悅,你最好有事快說。」看著對方挑眉,她知道這傢伙,平常不會來風之白園打擾我。

「我今日本來就不是與你過招,只是看你剛剛很欠揍的感覺。」悅無奈的笑著。要不是與她有相識好幾年,早就把她揍到去醫療班了。

而悅就這突然開啟傳送陣,一起傳送到某個包廂,佈下幾個隔音結界。我也順手放出結界,看著與褚冥玥,即似的臉龐。

「我最近感受到過往的力量即將復甦,但只是一瞬間感應到,還無法確定詳細的地點、時間。」她喝著茶水,淡定地說出族中機密。

「地點我還可以依照地圖來找尋,謝了。」妖師,千年前就跟我一直保持著友誼,同時也知道我在等待著誰。

「哇賽,冰炎我第一次看到你笑欸。」悅用一種很驚奇的表情看著我,彷彿在見百年奇怪的畫面。

忍住想揍她的心情,轉而用皮笑肉不笑的面情看她。

「好啦,這桌算我請,慶祝你的情人要回歸了。」彈個手指,桌上馬上浮現出各種菜色。

勾起嘴角,與這位妖師族長,共進晚餐。

又過了好幾個禮拜,我和悅傳送到一個洞窟。

地圖只能輪廓出大約地點,必須靠悅感受力量在何方,就由我在前方探路,快速地穿梭移動,根據黑川主得地圖、悅對妖師力量的敏感度,應該能順利找到褚。

「我只能確定在這附近,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正確定位。」皺起眉,我們在一個地方停下來,悅對褚的力量感應很強,照理來說他一從時間之河出來,就能夠受到褚準確地位置。

銀針數跟飛過來,我直接把悅攔在身後,「安地爾,你來做什麼?」

我就知道有人在搞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11-3 19:45:3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好呢♡
坐等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11-8 18:20:15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同人】千年之契(冰漾)-11/8 第二章

本帖最後由 風鈴秋憶 於 2019-12-4 15:28 編輯

第二章:

妖師與精靈總若有說不盡的緣分,那麼,這位鬼族高手也是他們之間緣方之一。

「來邀請你們喝咖啡啊。」看到對方那笑容,我二話不說直接召喚出幻武兵器,往他身上刺過去。悅也在身後放出老頭公保護自己,專心尋找褚的力量。

「哎,都過這麼久,還是只會跟我用武器打招呼。」安地爾看向我,笑了一下。銀針飛向我們。

「你自己也知道你討人厭吧。」擋住他的攻擊,再次往他身上刺,嘖,被他躲開。

「旁邊的美人,也來參與戰鬥吧。」他彈了手指,在悅身旁跳出了獄界的毒牙王蜘蛛,現在的悅要應付牠、尋找褚,還太麻煩。可惡,要盡快逃脫才對,但安地爾也在這,肯定知道關於褚的事。

「這次我不會再讓你了,我要在你的面前奪走他。」帶著一如繼往欠扁的笑容,附近所有的地形突然都崩塌,鬼王塚發出劇烈的聲音。

天花板劇烈搖盪,所有岩石塌下來,我跳到悅身旁,把她附近的毒牙王蜘蛛踹飛。跳開那嚴重崩塌區域,底下有安地爾不知道何時佈置的陷阱,已經變成獄界的腐蝕河水,不斷侵蝕附近的所有東西。

此時,一個從天花板墜落的岩石,碎裂兩半,飛出一個黑中閃著藍光的寶石,銀針瞬間爆發,我要衝向去奪回時,一隻手抓著我的衣角,我轉頭看向她。

「沒有人可以搶奪我族的力量。」她握著手上從褚冥漾那傳承下來的陰影項鍊,望向我驕傲的笑出來。

正要碰觸到黑色寶石的安地爾,猝不及防的地上跑出黑色旋渦,瞬間陷入其中,一頭黑色的鷹衝向把寶石叼走,悅伸出手讓鷹停回到她的肩膀上,寶石放到我的手中,啼叫了兩聲,就消散了。

「沒想到千年前,陰影還留了這手,那只要灌充妖師力量,就能憑依他們得意志來操縱陰影是吧?」安地爾收回笑容,他一揮手,又跑出了好幾隻毒牙蜘蛛,衝向了我們身邊。

「保護一個快到極限的女孩,你以為我搶奪不回來嗎?」安地爾這傢伙鐵了心就是要搶到手為止。

如果要防止被搶,最快就是直接跟褚簽訂契約,讓安地爾這傢伙死心。

握著寶石,褚,聽得到我的聲音,就回應我吧。

叮,寶石回應了我,黑色的水色霧氣冒出,此時,時間就像慢了好幾秒,千年後,我們終於再見了。煙霧漸漸散開,背後女人的蛇尾纏縛在人影上,抱著前方的男子,睜開湛藍的眼睛。而前方的人,勾著她的手背,睜開黑眼。

我終於找回你了,褚。
--------------------------------------------------------------------------------------------------------
從很久以前,在一片深海中,只有我和米納斯,她的尾巴卷在我身上,我躺在她的懷裡。不可思議是我們漂浮在海中,沉睡於海很久,我們是從很久以前就認識的,但我已忘了為何我們有著主僕契約,連我為何在此都已遺忘了。

有一天,我們從海中彷彿墜落一般,來到一堆岩石裡,甚至還不知道為何會深陷於岩石中,我只感覺到外在世界像是變了,但卻不想起床,夢中一直有誰跟我在一起,我不想離開那個夢中。不想離開同伴們。

我與他們一起讀書、玩樂,偶爾出任務,像是我們之間冒險永遠不曾停止,只可惜那些身影總是模糊的,勾向前方人的手,卻也只是殘影。抬頭望向前方走遠的人,一個銀色的身影,總是會等著我,但我卻永遠無法於他們接觸。

直到過沒幾小時後,這地方劇烈震動,我還想睡啊,我無視外在的變化,繼續賴在米納斯的身上。

「褚…聽到…音…回應…」,聲音雖然冷冰冰的感覺,卻不知道為何讓我感受到溫暖。我睜開眼睛,米納斯早就已經起來,盯著我,我知道,我們得好好回應別人。

我們從寶石中,冒出來,米納斯蛇身攀附在我身上,我睜開眼,直視呼喚我起床的對方,「我是沉睡了兩千多年的妖師,心之所想、幻化為實。」在他的腦中,慵懶地看著對方打著招呼。『主人,我也已跟他打過招呼了,不用再一次跟他介紹我』。米納斯在我腦中提醒他已完成介紹,看來我動作太慢了。

「喚我甦醒的半精靈,你有足夠的自信能駕馭我們倆而不被反噬嗎?」銀髮的馬尾,額前有一戳紅髮,赤紅的眼睛,觀察著對方。趕快威脅完對方繼續窩著睡覺,無視米納斯無奈的心情傳遞過來,『只要主人你決定就好。』米納斯,你還真寵我欸,放心,我會趕快打發這半精靈,讓我們繼續悠閒睡覺。

「我在守世界已經生活兩千多年了,又是黑袍,你覺得我會被你們反噬?」半精靈勾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在我的腦袋傳出聲音,「而且我千年前我與你早有認識,現在把我忘光光,會不會太過分了,褚。」紅眼直盯著我,糟糕,我好像千年就認識他,我早已忘光了,而且對方也不像說是假的,我的讀心術沒有感受到黑暗面囈語。嗚,米納斯抱歉了,我們得起床了,我想取回那些記憶。『只要我能與你在一起就足夠了。』腦中傳來淺淺的笑聲,謝了,米納斯。

「那麼,生活兩千多年的半精靈,我成為你的戰力,你能讓我得到關於我的記憶嗎?」看著他,我想得知我為何成為了共生幻武。夢中總是有著其他模糊的人影陪伴我。仔細想想,還有一個銀髮中染著紅髮,該不會是他吧?

「當然,而且你生前有讓我來找你,甚至有複製出你的記憶球,保管在我這哦。」有種把柄在對方身上,不得不聽對方命令的感覺啊…

「那麼你需要的是什麼武器?」這傢伙身上都有一個長槍了,我會變成什麼呢?真是好奇,然後他的手卻指著自己的腦袋。

「你自己讀取我的腦袋,看看你當年的樣子,自己決定要成什麼樣子吧。」哇賽,這位半精靈夠隨興,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半精靈說自己決定幻武兵器型態,快速掃過對方的記憶……對不起,在記憶中我自己也是有武器自己決定的,算了,不要計較,既然以前的我是使用掌心雷,跟不知名飛碟組合球,那我知道現在要成什麼樣子了。

「我會成為你的力量,為你剷除敵人,在面對威脅保護你,傷口也為你治癒。」低頭親吻他手背上的傷口,「用你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只有你可以呼喚我們,這個名字是你所有。」

我和米納斯同時對冰炎說「我是繼承妖師的先天能力者,心之所想、幻化為實,我會為你動用黑色力量,侵蝕與你為敵的,並抵擋所有攻擊,治癒你身上的傷口,輔助你。」『我是水中貴族的龍神精靈,只要是水都是我的利刃、是我的盾牌。』

『褚冥漾、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們的形、氣宇軒昂而風度,美麗優雅而尊貴,水是你們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騷擾者。』

身上逐漸轉換型態,把剛剛不斷在外攻擊的蜘蛛和鬼族,帶著言靈的寒冰的子彈,把岩石和河水都冰凍,一個水霧球替旁側的人抵擋攻擊,治療他們的傷口。



-------
某風鈴:本來還想虐冰漾,虐完再相見的(劃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9-12-4 15:55:55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同人】千年之契(冰漾)-12/4 更新第三章

第三章:

就在剛剛,我讀取颯彌亞的記憶,只挑我有使用幻武兵器的片段,因為現在還有敵人,不耗費多餘的精神力,我之後再來好好探索記憶。

「等回去,不管你要觀看我的記憶,還是你的記憶球,我都會給你的。」就在我如此的打算著,颯彌亞就先對我腦袋說了。

「這樣的話,我要叫你主人,還是學長?」論現在我是幻武兵器,就要尊敬對方叫主人,可是在千年前,我又是他的學弟,難道要合併成主人學長?

「叫我亞就好。」既然他都這麼說,那我就不客氣叫亞啦。

「亞,你怎麼惹到這大麻煩啊?」對方有夠難纏,把附近的蜘蛛是冰著了,但對面鬼族、蜘蛛王都閃開攻擊,旁邊的妖師女孩還在喘著休息中,啊那蜘蛛王又噴出毒液,還產下其他小蜘蛛來自爆毒液。米納斯的水霧吞噬掉那些毒液,邊治療著亞身上的傷口,還有兩個浮空砲不斷射出冰攻擊著蜘蛛王。

「還不是為了找回你,還有你感覺很閒?」亞喵了一眼,待在肩上淺色黑球狀態的我。為了找回我,害你們這麼慘狀,真是抱歉喔。

「哎,得不到的話,我可就只能毀了你們。」哇,有種恐怖情人的感覺,對方射出銀針,亞也不遜色擋掉所有銀針,但也只處於被動,不斷的在防備,找不到突破口。米納斯也被命令保護那位妖師,水霧防盾和治療球都已移到妖師女孩旁。

「我和米納斯是共生武器,第一階段都由米納斯負責,她已經一階段雙屬性了,如果我也在一階段認真,我們的寶石沉受不住的。」我好心的提醒對方,雖然我們千年前就認識,但以我們這種形態來說,算是很稀有的,所以亞才不知道我們的事情,而且鬼族搶這麼兇,可能是我們太稀奇吧?

在對面很像恐怖情人的鬼族又攻擊時,我在亞的腦中解釋,不過他也太多銀針了吧,又夠煩的。

「另外第一階段我必須跟出來,米納斯是靠著我的契約,跟我共存在寶石。另外攻擊還會附贈我小小言靈的力量。還有我不現身,她的力量可能會減少許多的。」講到我好像是附贈品,畢竟我沒跟出來的話,米納斯其實無法待在外頭太久,我們身上的契約就是如此。

「不過我也不是只有附贈的力量啦,第二階段全程由我負責,如果你要直接揍爆對方,我建議你考慮我喔,前提不會被我反噬的話。」待在旁邊也挺無聊的,如果翻亞的記憶,也怕會影響到他。

「哦,你對自己很有信心?」亞跳回妖師女孩旁,也把在外的兩個攻擊浮游砲們召回,這位先生,你看起來也很有信心不被我反噬啊。算了,對方都兩千年再找我,我也稍微認真吧。『米納斯,你先休息吧。』我對著米納斯說道。

「千年之契、黑暗之氣,我是你們的主人,你們信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水氣之後的暗之面容。褚冥漾,重現妖師。」原本閃耀著藍光的寶石,就像水中滴落墨汁,逐漸被吞噬成黑色。

原本在外的二個浮游砲,銀藍的顏色,逐漸轉換成黑色,尾處的圖騰花紋,漸層湛藍的,轉化成漸層銀藍的花紋,衝去烽云凋戈上,纏繞著一股黑氣。而肩上的淺黑球,也是變成墨黑色,同時附身到亞的身上,他的胸口頓時有個黑色花紋。在妖師女孩的水霧防盾球以及治癒球,也逐漸轉換成一顆黑球,都纏繞著一個強而有力的言靈。

「原本第一型態,二個浮游砲和主要我待的黑球,在轉變第二型態後可以變成增幅球,至於防盾跟治癒不變,我的直覺告訴我,你不會乖乖治療傷口。」

亞又瞬間跳出去,把剛剛在旁的蜘蛛王,長槍直接霹過去,黑暗逐漸侵蝕著牠。蜘蛛王感受到生命威脅,瞬間自爆,大量的毒液直接爆發出來。

妖師的力量可不只有言靈,不要忘了我們是黑暗之首,區區動用黑色力量可不算什麼。

「要去跟我喝杯咖啡嗎?」蛤?等等我沒聽錯吧?你家蜘蛛王被打爆,你給的反應是要約亞去喝咖啡?看來這鬼族跟亞是有一腿?

「褚,別腦殘。」疑似亞的頭上冒出井字號,連腦袋傳訊息都能感覺到他在咬牙切齒……咦,我沒往你腦袋傳訊息給你啊!你火星人喔,直接讀我腦袋,我的人權...不要跟我說我現在是幻武兵器就沒人權喔。

「哎…」亞,你不要一臉我無藥可救的在我腦袋嘆氣啊。

「滾,你早點放棄吧。」放棄跟我交流,護在妖師女孩身前,氣勢一點都不讓人的亞,帶著仿佛要滅了他的口氣。

「好吧,下次再邀請你們一起喝咖啡。」對方聳聳肩,就直接飛快鑽去另個小洞。

等等,你逃得這麼迅速?你的氣勢呢?剛剛不是說好要打得你死我活的,要廝殺幾天幾夜呢?

「褚,不要你以為變成幻武兵器,我就沒辦法修理你的腦袋。」…對不起,我閉腦。亞收起長槍,同時讓我轉回第一階段,但只有召喚我待的黑球,而米納斯則是先休息了。

恩?怎麼沒把我也收起來?就在我這麼想時,腦袋出現亞的聲音,「都已經離開我身旁幾年了,你該不會就這麼急著回去休息吧。」

「不不不,你老大精神力沒問題的話,繼續放著我陪你也沒關係。」但你也太有體力了吧,剛簽下契約,過沒多久又轉換到第二形態。想了一下,還是應該有良心的叫他把我收起來。

「亞,把我收起來吧,反正,接下來我這輩子也不都是你的了嗎?」

說完這句後,一隻手突然往我這邊靠近,食指對我彈了一下。

就在我要抗議他在做什麼時,他勾著淺淺的笑容。

除了簽下契約,以及召喚跟轉換型態後他用講外。這是在我轉變幻武後,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笨蛋,我也永遠都是你的。」他勾著會讓人迷倒的笑容……身為幻武兵器也會臉紅嗎?我的臉好熱啊,黑球該不會都變紅球了吧……

然後,就把我收回放到項鍊。

「嗚哇,我的眼睛要被閃瞎了。可以把我扶起來嗎?顧著跟我家祖先談情說愛的冰炎先生。」,坐在一旁的妖師女孩,調侃的說道。

啊~我剛剛在幹什麼!明明都用腦袋傳話的,我怎最後就自然脫口而出啊,仔細一想剛剛說的,好害羞啊!

「也是我家的情人,還有你帶什麼墨鏡啊。」亞走去扶起妖師女孩時…貌似是我千年後的子孫?

碰!旁邊突然崩塌,我用我的力量直接出來,雖然沒感受到任何的惡意,但我就怕這還有其他陷阱。

「咦,架都打完了,那我們出來做啥?」一個娃娃臉穿著黑袍,搔搔臉的看向亞,又轉頭看向夥伴。

「這樣也就代表他們平安無事。」一個金色頭髮,看起來就是一位好天使的感覺,摸著娃娃臉男孩的頭。

「同時代表黑館吉祥物也要回來,可以狂歡囉。」尾巴尖尖,加上那股氣息,標準的惡魔,說出要狂歡。惡魔的狂歡是什麼樣子啊,該不會是一邊舉著人肉,還是靈魂,然後舉杯同歡?亞,你內心偷嘆氣,我能感受到喔。

「放心吧,他們也都是你以前的熟人。」他戳了我一下,把我收回項鍊。

「回去吧。」亞握著項鍊。




-------
某風鈴:抱歉,最近各種忙,這麼晚才更新。
在看上章,意外發現還有錯字,我會仔細地檢查。
然後歡迎留言 (〜^∇^)〜

下章依舊不知道何時更新呢,
(望向遠方,看著藍天白雲)啊,這就是人生啊(被打)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12-4 21:58:48 | 只看該作者
  加油~

  原本竹以為你棄坑了呢,抱歉…

  要怎麼稱呼你呢,風風?(這是竹亂取的,希望你不要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12-4 23:58:19 | 只看該作者
楓嵐竹 發表於 2019-12-4 21:58
加油~

  原本竹以為你棄坑了呢,抱歉…

不不不,抱歉的是我(土下座)
消失快一個月,被當作棄坑也是很正常的ˊˇˋ
放心,我不棄坑的,只是更新速度就...(再度望天)
我會努力高速產出文的(๑•̀ㅂ•́)و

風風可以呀,蠻好聽的,就叫我風風吧。 (◍•ᴗ•◍)
那我可以怎麼稱呼你呢?ヽ(˙∀˙)ノ♫♫♬

點評

叫竹就好,很高興認識你,風風~  發表於 2019-12-5 16: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2-2 22:52:53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同人】千年之契(冰漾)-2/2 更新第四章

本帖最後由 風鈴秋憶 於 2020-2-3 10:05 編輯

第四章:

待在「自己」的身上,睜開雙眼,從有記憶的那刻開始前進,原本灰暗的世界,逐漸染上其他色彩。

曾經在黑山君的時間之河,沉眠許久所遺失的記憶,正在逐漸的清晰起來。

小時候的我,在旁人眼中,就是個很奇特的衰人。走在路上,一經過招牌會自動砸向自己、待在教室,各種球類會砸破窗戶、教室會出現蛇或是虎頭蜂來追殺自己。眾多的事故,讓大家選擇避開我,只有家人和幸運同學,願意與我接觸。

升上高中的那年,卻改寫我這衰人的故事。

到達Atlanta學院,交到不同的種族朋友,在他們引領下,逐漸認知守世界。我們不曾停止學習,但也不會停下遊玩的腳步。
       
在高一爆發許多的問題,我沒有力量自保,伊多差點死亡、阿利的眼睛受傷、甚至學長在緊要關頭,親口告訴名字,鬼王塚就此坍塌。面對我這妖師,朋友們沒有懼怕,反而伸出援手。我下定決心,自己要更向前邁進。

陰影事件過後,對於自己種族意識也加以覺醒,即使了解更多,但現在屬於白色種族世界,也還想跟朋友們平靜生活。與陰影再次相見的約定是達成不了,妖師壽命就跟人類一樣,只能期待自己子孫幫忙接走了。

高二後更誇張,擔心學長而出發的旅程,拜訪學長的老家。但緊接而來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想利用妖師的、企圖跟我們妖師合作、妖師分家、重柳族的追殺、過去本家的記憶,一切的事情,累積下來,失控的先天力量終於爆發,面對重柳族最後留下來的珠子,即時難受也決定要遵守約定。

最後在各種事情的轉折下,終於暫時停止了追擊,再度回到學院,我卻似有若無的避開朋友們,只怕他們與自己接觸會發生悲劇。只要自己還是妖師,那麼找碴的種族,未來還是會數之不盡。

而好友們比我更懂這世界殘酷,那麼我們就在此分別吧。




過好幾個禮拜,班會上,我體驗到所謂的蓋布袋了。一旁的歐蘿坦還跟班導討賭贏的錢,百分之百是在賭我會不會被好友直接蓋布袋!

順帶一提,那布袋是特製訂做,然親手打造!妖師之力、符咒那些什麼都攻不破,若用烏鷲給我的項鍊注入力量,我又怕傷著他們。而米納斯、希克斯以及老頭公,非常有個性的集體不幫我。

一路被他們唸到風之白園,到場後雖然有解開布袋,但外面的氣勢,讓我直接乖乖躲在裡面聽外邊好友訓話。在被罵到逐漸越來越委屈,想反駁時。

「褚,你還感受不到大家的決心嗎?」深深打入直心,是這句話。眼角緩緩滑落淚水。當然,先天能力爆發後,更能感受到黑暗囈語,但這群朋友們,根本讀不到對妖師有怨恨的想法。

「就是因為感受太深,我才更不想因為自己害到你們啊。」從袋中鑽出來,看向大家堅定的眼神,我反而哭得更厲害。

大家撲了過來,一群人跌得一團。

他們是褚冥漾的好友,即使不同種族,但也願意陪同他這位妖師。






時間持續流動。

腦袋好暈。

今天是畢業的日子,大家一起聚在風之白園慶祝。

後來大家越玩越大,奴勒麗也不知道從哪拿出惡魔之酒,已經有好幾個人遭受到她的毒手,在喵喵等人被灌醉後,就像喪屍一樣,跑來追著我要把我灌醉。

「謝謝…學長。」看到旁邊有銀髮閃亮,我大概就知道從我這群好友解救的人…半精靈是誰,才喝到一口的我,就覺得腦袋超暈,要是被他們幾個灌醉,我大概直接升天了。

「奴勒麗,控制場面一下。」嘆了一口氣的學長扶著我,讓我靠在他旁邊。學長…你剛剛去哪了,這惡魔趁你不在的時候,幾乎灌醉全場人。

「嘖,冰炎不也來喝幾杯嗎?」來自惡魔的誘惑,而學長自動無視她。

「交給我整理吧,你們就先回去休息。」完美閃避惡魔和其他人灌酒的尼羅,好心的要幫我們收拾殘局。

「咦~喵喵…還沒醉喔。」

「千冬歲~,走,我們再去灌醉漾漾~。」

「走~漾…漾,不…準烙跑。」

嗚啊,酒鬼們要衝過來了。

「那就交給你了,謝了。」在其他酒鬼們要衝過來時,地上傳送陣亮起,直接傳送到黑館。

看看周圍的環境,傳送到地點應該就是我的房間了,如果學長的房間應該會更加貧瘠才對。

「還腦殘,這麼有精神,是要我把你打昏嗎?」學長,你這口氣聽起來不像疑問句欸。不過他還是很好心把我抱到床上,拉起棉被幫我蓋著。

就在學長要走的時候,「褚?」

我抓著他的衣襬,低著頭。

再過不久就要歸還這房間,離開學校,跟學長見面的日子就會少了很多。

要是沒有學長的話,就沒有現在這些日子。

要是沒有學長的話,我也不會遇到如此喜歡的人…半精靈。

我不希望,過了許久後,我們成為陌生人。

「學長,我…」我知道有些話,一定要現在說出來,可是我真的……能嗎?

在這沈默中,學長先嘆了一口氣。

「褚,我會等你。」學長的手,輕輕摸揉著我的頭髮,明明是暴力紅眼兔子,可是對我卻是那麼溫柔,可惡,我今天到底為什麼那麼愛哭。

「嘖,你也太弱懦了吧,精靈與妖師的壽命,可是差很多的。」希克斯在我腦中提醒。

「主人,不要讓自己後悔。」米納斯似乎也看不下去的提醒我。

這幾年學長跟我曖昧的關係,大家都有看到,我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裝傻,不過問我跟學長的關係,我也瞭解學長為什麼不跟我告白,他是在等我,不想讓我有壓力。

他知道我怕世人的眼光,我都懂。

『褚冥漾振作點,你期望的未來是怎樣,就給我自己爭取。』我用力握著學長的衣襬,在心中提醒我自己。

『就像當年學長帶我來到守世界,那麼現在換我了,換我開拓屬於我們的故事。』我抬起頭,拉著衣襬的手,用力一拉。

「學長,我喜歡你。」湛著淚光的眼神,撲向了學長。

學長也沒因為這突然其來的行動跌倒,讓我撲在他的懷裡,俊俏的臉在我面前放大,唇上貼著另一個炙烈的唇。

之後,我們畢業了。

但我沒回去本家幫忙,反而依舊住在黑館裡,還跟學長的房間合併在一起。

原因是扇董不知道怎麼在畢業後隔一天,突然出現在本家,還跟然做起交易,我就這樣被賣去學校…腦誤,是去國小部當老師了…,扇董還跟我說洗腦就要從小開始,讓大家知道妖師跟其他種族一樣,都是一樣吃喝拉撒睡長大的…妳到時不要跟我抱怨反妖師團體來抗議,有妖師教學洗腦就好。

至於住宿,老姐說我都在學校工作了,就不要在本家占位,一腳把我踹走。姊,我的人權呢…就這樣我又去找賽塔申請宿舍,依舊給我同樣一把鑰匙,面帶微笑地說:「以前你就住黑館了,就待在同一個房間吧。」,就開啟傳送陣到門前,一邊祝我跟學長白頭偕老、一邊幫我跟學長房間打通…。

送走賽塔後,我進去宿舍,合併後空間更大,而剛剛賽塔還幫我們添加幾個傢俱,但之前房間有的東西,都還在。

走向書桌,拿起之前怕莫名死在這火星人世界裡,而開始寫的日記本,我真的是太幸福了,能來到這世界。

「能來到守世界,認識你們真的太好了。」最後,我在筆記寫下這句。頭上就感受到一個熟悉的溫度,戳揉著我的頭。

「褚,走囉。」放下摸我頭的手,朝我伸手。

「嗯。」我勾向亞的手。屬於我們的故事,依舊會繼續。




----
某風:我終於活回來了(?)
抱歉,最近莫名忙,加上懶惰個性完美運作(被揍,再次土下座)
最近可以比較常更新了
還有近日疫情嚴重,出門記得戴口罩喔!
對了,特傳最新一集也要出了喔,荷包君出動吧!(◍•ᴗ•◍)

歡迎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0-2-16 22:07:50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同人】千年之契(冰漾)-2/16 更新第五章

本帖最後由 風鈴秋憶 於 2020-2-23 22:28 編輯

時間不停流動著。

「轟!」大量落石滾動下來,造成不少塵土瀰漫。

而對正中央開著結界的我們,完全沒有半點影響。

「亞,你下次不待在醫療班,我就不理你了。」都一把年紀了,還亂來!我直接扒開亞的黑袍,對著傷口放出治療術。

不對,精靈100歲才成年。可惡,一把年紀的是我才對。

「哎呀,疼疼疼,亞我要專心啦!」真是的,做錯事還敢跟我打打鬧鬧,別捏我臉。

我揮手別開亞。在古代遺跡亂來那賠償費用我已經決定無視了,我絕對不會說已經習慣賠償金額了!

倒是亞上次任務受傷還拒絕治療,就陪我來這,重點我現在才發現!轉身背過不理他,要讓他知道惹我生氣的後果!

「啪嗒!」在寂靜的時候,連小碎石滾下來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亞怎都沒反應?還是有其他受傷的地方?

緊張地轉過頭,是亞放大的臉,嘴唇附上霸道又帶著屬於他的溫柔。

分開後,我稍微喘著氣,讓亞抱著我。

「痊癒了。」勾著嘴角,明顯心情很好地朝著我淺笑。

所以是親我、抱我,有恢復的效果喔,我翻起白眼。剛剛只是稍微治療,晚點也是要回去檢查,我把他黑袍衣領叩子從新扣起,整理服裝。

「結束後跟我去醫療班!」還有不要偷咬我,你這野獸!

「還有,白川主你遲到了。」最好在古代遺跡會有白鴿子飛來飛去!

「嘿嘿,我想說會打擾到你們。」在旁邊的白鴿子變身成白川主,從口袋拿出墨鏡帶著。

這邊沒有太陽,戴什麼墨鏡,我無言看著白川主。

現在我們位在古代遺跡裡,雖然我是國小部的教師,但偶爾還是會出個任務,今天也剛好到了約定的時間,從亞的懷抱離開,伸手從保存空間取出一個盒子。

這盒子是怕吸引到不必要的麻煩,賽塔不知道從哪裡找出這個,所以找到的寶石,通通都放在這裡面,同時還有幾位好友幫忙把氣息隔絕更乾淨,上頭還有幾個符咒。

而且我想這邊為白川主挑的地點,應該不會有其他差錯。

「我為褚冥漾,聽從我令,解除封印。」盒子封印解除,我把裡面的寶石碎片都遞給白川主。

「哦!漾漾你好厲害,竟然找到十幾顆!」瞬間露出閃亮亮的眼睛,接住那些寶色碎片。

「不,除了我,還有很多人幫助我找到的。」說到這,就想起不好的回憶。

當年扇董聽到我被蓋布袋後,就突發奇想舉辦活動,每年一次蓋老師布袋,目的增進師生間情誼。但我深深懷疑,是她覺得有趣,我心很累啊!

國小部限制老師禁用法術、幻武兵器、爆符,同時還得帶負重器,要用純體術面對明顯一堆想扁我的學生,當然是先開溜啊!雖然我是有信心可以把他們全部放倒,但比起體術的差距,我更想看他們搜索能力。

我把氣息降到最低,卻遇到變成蟲,差點被蝴蝶吃掉的白川主。

為了救他,我才被學生感應到,上演全武行。

從此被放倒的學生,天天都想蓋我布袋,這促進感情到不得了啊!

後來跟白川主聊天,意外我手頭上有他要的寶石碎片,精靈百句歌他就歸還我好幾句,順便感謝我救了他。因為這寶石實在很稀有,我們修改約定,他會在十幾年後來到這古代遺跡裡頭,到時候只要給他十顆碎片,不管大小,就會把精靈百句歌全都給我。

得知這件事的朋友們,不約而同悄悄地幫我找尋,為了不讓時間告密者發現,隱藏我們的行蹤,偵查許久,不過這石頭蘊藏著一些力量,偵查不易,找尋失敗了好幾次了。

記得光是第一顆碎片,就尋找許久,據亞所說可能是我很真誠的使用言靈,後來大家都越來越容易找到。

「這數量已經超過我們當初約定,漾漾,你和大家其實沒必要勉強搜尋。」白川主皺眉思考,要搜集寶石碎片,他走了好幾百年,也才會意外找到幾顆,況且所在地的環境都是險境。

「白川主,我相信你會離開時間交際之處,一定有什麼重要事情,所以這幾顆寶石一定有什麼功用的。」

時間交際之處,當初救了學長,安因的靈魂修補,即使當初是有交換代價,但要是沒有他們的話…我不敢想像。

「而且你搜集完不就可以儘早回去了嗎?」

若白川主蒐集完這些寶石碎片,就能回去陪黑川主吧?

光是亞出任務好幾天,待在學院的我就會一直想著、擔心他。

「漾漾~你人真是太好了。」白川主往我這邊飛撲過來。

待在旁側的亞,架住要撲過來的白川主,挑眉的看著。

「啊,抱歉抱歉,我忘記漾漾名花有主了。」

我是男生,欠揍嗎?至少要講明草有主了!亞,不準偷笑啊!

「不鬧了,那麼漾漾過來。」亞放開了他,白川主恢復正經的狀態,手戳向我的額頭,奇異的光芒和咒語在我頭上展顯。曾在各種難以忘記的情況下,使我深深記得的精靈百句歌,又回到了我身上。

這種感覺真是奇特,比喻來說像是一根魚刺卡在喉嚨上,突然拔起來似的。

一瞬間,我感到不妙,自動蹲下來閃避。

亞,我知道這比喻很奇妙,但你也不要突然攻擊啊!這種好像卡了很多年的,然後突然暢通,阿…不對,是突然…

成功閃避亞再度巴我後腦,但下秒我的臉遭受拉、捏、戳、揉的攻擊。

「褚,別腦殘。」那你也停下攻擊我臉的手,我錯了,我停止腦殘。

雖然亞現在沒有再監聽我的心聲,照他本人所說,他看我臉就知道我又再腦殘。

所以我一臉腦殘樣子?

「啪!」亞直接用手指大力彈我額頭,痛到我直接蹲下來嗚著額頭,你這暴力殺人兔!

「不過,漾漾你數量超出很多,我來想想看有啥可以補償交換的。」無視我們兩個打鬧的白川主,身旁開啟一個異空間,探頭進去翻找,看那空間法術大概是時間之所他們專用的。

我正要搖頭跟白川主說沒關係時,亞卻對我搖頭。

過了幾分鐘後,就在我在準備拿出零食來解嘴饞時,白川主從空間冒出來。

「啊,找到了,漾漾這個給你。」遞給我一個很像從路邊撿到的石頭。

雖然我懂火星人的思考都很奇異,難道這就是古代的以物換物嗎?

我看著躺在手中的石頭,我懂了!難不成白川主看到剛剛亞對我家暴,所以讓我反家暴用石頭砸回去!

亞往我這邊白了一眼,把石頭拿過去端看,皺起眉。

難不成那顆石頭是傳說火星人傳承下來的,用來毀天滅地哦?依照這群火星人,給的東西,一定不單純,連我眼前火星黑袍暴力兔子都深深皺起眉頭思考了。

「啪!」疼啊,亞幹嘛彈我額頭!再度嗚著額頭,火星黑袍暴力兔子威力我已經領教很多次了,你好歹也心疼我一下吧。

「一臉腦殘樣,仔細感受這顆石頭的力量。」亞把石頭從新放回我手上。

「漾漾,這石頭你有拿過類似的喔。」

類似的石頭?這看起來跟路邊石頭沒什麼差異,我改用探查的法術調查石頭,好像曾有封印的力量在上頭,白川主又跟我說有拿過類似的。

等等…我突然想起十幾年前烏鷲的事情,摔倒王子跟我發現以為是沒有力量的石頭,結果是封印母石。

所以這也是曾經含有力量的石頭?



-----
某風:嗨~沒意外的話,接下來一週一更。
若存的文章數量夠,就提早更新。(這機率可能有點小,看看我更文速度就知道了( >д<))
雖然大約離完結差不多了(?),但還是有幾個番外。
下禮拜可能會創個popo一同連載,到時候再跟大家說。(>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20-2-17 00:48: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看來,就算變成幻武兵器漾漾還是一樣腦殘呢…不過和漾漾連為一體的米娜斯墨鏡還夠嗎(笑,至於蝴蝶吃蟲………Atlantis沒有不可能的事,當作忽略~  竹記得popo好像要辦帳號對吧?風風有帳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20-2-17 21:40:57 | 只看該作者
楓嵐竹 發表於 2020-2-17 00:48
看來,就算變成幻武兵器漾漾還是一樣腦殘呢…不過和漾漾連為一體的米娜斯墨鏡還夠嗎(笑,至於蝴蝶吃蟲…… ...

其實從第四章開始是漾漾生前回憶囉,
至於為什麼開始回憶,原因是...(後面劇情會講到,在此就先不劇透XD)
守世界,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尤其Atlanta學院又有最搞怪的扇董XD
popo我還沒辦帳密,過幾天再去辦吧
(連辦個帳號都會懶人癌發作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