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38|回復: 4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火神{7/29 終章-上+結局大綱釋出} 已斷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7-19 00:3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落櫻紛飛 於 2020-7-29 00:50 編輯

楔子



「賤人,平時不是很會裝可愛?那你現在怎麼不學狗一樣呢?快叫!」

劇烈的疼痛在身上爆開,早已喊啞的嗓子發不出一絲的聲音。

「哈,你以為雪野那一夥人會來救你嗎?別傻了!他們肯定是看你可憐的啦!」

全身的關節就像是被打斷一般地無法活動,只能夠睜大雙眼,瞪著那片橘紅色的天。



很痛,真的很痛。

然而他們卻毫不關心,只是拿著從我身上搜出的錢,大搖大擺地離去。



我是褚冥漾,今年16歲,高一。天生的衰運與陰陽眼讓我從小到大都倍受同儕排擠、甚至霸凌。

而現在,下午六點,剛被一群小混混圍毆的我正躺在學校的頂樓上,渾身疼痛,只有一隻因剛剛不斷地響起而被摔碎的手機孤零零地陪著我。

像是快要斷掉般的脖頸轉向一旁,頂樓的邊界並沒有欄杆阻擋。



涼風依舊颼颼地吹拂著我的髮絲,雙腳騰空的感覺令我安心。


####

哈!(蹦出 本櫻又來開坑啦!
因為不久前才看完《城隍》(超好看的! 所以又多了一個腦洞~~(兩個男主根本小情侶((竊笑
本櫻依舊希望大家來鑒閱啦!(๑・v・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7-19 00:33:23 | 只看該作者

初章 陰與陽

本帖最後由 落櫻紛飛 於 2019-7-19 08:24 編輯

初章、陰與陽



一團團的人影從我身邊走過,若是撞到我也不會說聲抱歉。

而我也並不想理他們,更不想與他們正眼對上。

因為他們皆是一個個面色蒼白、瞪著反青大眼的「人們」,或面部猙獰,或身體殘破,身邊都散發著一股腐屍的味道。



這便是,擁有陰陽眼的我所能看到的世界。



「漾漾!」正當我恍神之際,金髮的女性友人忽然從巷子中飛撲出來抱著我,讓我錯不及防地被逮個正著,女高中生軟綿綿的胸部幾乎是完全貼在我的背上,在其它地區絕對會被旁人指指點點的動作在這裡卻完全沒事,從旁邊便利商店走出來的男子也只是看了我們一眼,笑笑地說著「你們高中生感情真好!送作堆吧!」。

不過他眼中的嫌惡卻被我給捕捉到了,但那也僅僅是對於我所產生的反感而已。

我是褚冥漾,因為天生的衰運讓我在這個小鎮中遠近馳名。

就像是隻過街老鼠一樣,走到哪旁人討厭到哪。



但該說是好運嘛?讓我這個有著陰陽眼的異類誕生於這個村子。

這裡是紅孩村,一個相當信奉神祇的村子,然而我們信仰的神卻不是那些釋迦牟尼之類的大神,而是我們的雙生守護神ㄧㄧ火神與水神。

故名思意,火神是掌管火焰的,水神是掌管水的,明明是兩個相剋的屬性,卻都在本地人的心中佔有同樣高大的地位,即便是在現代總不愛相信那些牛鬼蛇神的國高中生都會主動去祭祀祂們的廟宇祈福,甚至在村內到處都可以看見祀奉火神或水神的小廟。



「漾漾~你又在恍神嘍!」淘氣的友人戳著我的臉頰,也許是愈戳愈上癮,竟從原先的戳刺變成揉捏,把我從小就被各種長輩蹂躪的臉頰給拉得老長,直到我出聲阻止她才停下。

「貓喵!踢、題下來啊!」喵喵,停下來啊!我口齒不清地說著,不過至少喵喵有乖乖地放過我的臉頰,一雙修長的腳滑落到地上。

「嘻嘻!喵喵可是在當漾漾的鎧甲呢!要保護漾漾不要被抓去抓交替!」喵喵帶著甜甜的笑容說著,在原地輕快地轉了一圈,短短的裙襬與波浪的金色雙馬尾在空中劃成了完美的弧度,惹得不少附近的男性生物眼都發直了。

已經不想去吐槽友人令人感動但原因奇怪的行為,已經對於喵喵的可愛行為免疫的我趕緊把人給拉進隔壁的便利商店內,免得那些餓狼「撲上」,順道吹吹免費冷氣。

雖然說喵喵曾經把一名據說強姦了不少女孩的通緝犯男子給打成豬頭,再用著碎碎唸讓人「改邪歸正」,自動自發地到警局自首就是了…



「對了,漾漾那天受得傷還好嘛?」喵喵一雙碧綠大眼注視著我,害手上正拿著一個大亨堡在啃的我手一抖。

「呃…還好啦,跟平常的傷比起來還沒什麼…」我有些心虛地撇過頭,思緒慢慢地飄回那一天。

「好哦,不過漾漾下次在被他們找碴要趕緊打電話哦!我們一定會幫漾漾把他們給打到淚奔的!」喵喵熱血地握拳,但是內容奇怪到不行,只能說火星人的腦部結構就是不一樣。

雖然是真的有讓我感動到啦…但是淚奔什麼的不是這樣用吧!

我不禁在心中吐槽,但還是沒有說出口。



不過關於那件事啊…我是有把事情經過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啦,但是後面的一小段我卻沒有說出來…只因我不想讓旁人知道「那人」的存在…







「呼…呼…」我滿身狼狽地爬到了頂樓邊緣,勉強地站起身子,搖搖晃晃、要站穩都有些困難了,仿佛下一秒便會掉下去一般。

既然到哪裡都是一個累贅,那麼死了是不是更好呢?

平時在電視或書本上看到的老梗情節,讓人看了都不禁會大罵「你怎麼不想想那些愛你的人!?」的想法,此時竟然充斥了我的腦袋,驅使著我往那無盡的深淵走去。

就在我的左腳已經懸空,只要重心一往前便能夠墜落的時候,一股向後的力量忽然緊咬著我的衣後不放,一道清冷如水的聲音也在同時響起。

「不要自殺」男子的聲音好聽而沉穩,就跟他那無法掙脫開來的強勁力道一般。

「呵呵…為什麼要阻止我…我…只是個沒用的廢人啊…」我用著顫抖的細小聲音問著,在墮落的灰色地帶中遊走的心已經不想要在被別人施加那些無謂虛假的關心了。

男子沒有答腔,整個空氣陷入一片的寂靜,不再留動似是要窒息一般,一段時間後才冷哼了一聲。「廢人?那麼你從這裡跳下去豈不是就變成了垃圾?你這麼做只是給大家填麻煩而已。」

嘴忽然毒起來的男子使勁一拉,直接把我已經脫力的身軀給拉回地面,後腦因撞擊水泥地而發出了一聲巨大聲響,讓幾乎是對痛覺開始產生麻痹的我痛到飆淚。

抹去了遮擋視野的淚水,我定睛一看那個把差點做出傻事的我救回的男子,表情為之一愣。

是誰說聲音好聽臉就絕對不能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前的人實在是正到不行,銀色的髮絲被夕陽的餘輝給照得閃閃發亮,如血一般的紅髮是其中的一大亮點,不管什麼角度都無死角的精致小臉很難看出性別,鮮紅的眸子漂亮的就像是擺在櫥窗內的高級紅寶石一般。

「你…你…」我顫抖著手指向男子。

「幹嘛?還想自殺?」後者跳起柳眉,依舊毒舌地說著。

「不不!我…呃…謝謝你!」我趕忙站起身自對著他鞠了一個躬,還不忘捕捉對方的制服上左胸處所刺繡的學號。

“2-A 冰炎”

冰炎?這什麼鳥名字啊?但是還是跟男子很搭啊…只能說人帥真好!

「呵」男子似笑非笑地看著我,大手覆上了我的頭部輕揉了一番。

「以後不准在這樣自殺,還有你朋友在樓下等你知不知道!」

「是的!」

「那還不快滾!」

在對方的狠瞪下,我縮頭縮腦地繞到樓梯口拐彎下樓,卻在快到一樓時驟然想到了一件事。

「啊!我沒有告訴對方名字!」我目死地向上一看,討厭的7層樓似乎正對著我招手,只好抱持著一種“反正還會遇見的”心態衝下樓。



而褚冥漾不知道的是,依然站在頂樓的冰炎只是冷冷的望著那空無一人的樓梯口,冷笑了一聲,在被夕日染成金黃的空氣中,化作一縷輕煙消失於此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7-19 06:25: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櫻不斷的在開坑呢。我覺得這坑的設定很棒XD(期待更新)

點評

對啊www我只會挖坑不填坑XD  發表於 2019-7-19 07: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9-7-19 18:51: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落櫻紛飛 於 2019-8-1 21:14 編輯

貳章、火焰的殿下



在那之後,時間經過了一個禮拜。

我依舊沒有看到冰炎。



「漾漾!」一如既往的,喵喵又抱著蘇亞走過來,後面還跟著千冬歲以及夏碎學長,卻不見萊恩跟莉莉亞,看來那對小情侶應該是又跑去幽會了。

「怎麼啦?喵喵。」我看著那些自從我被圍毆後便開始天天都會在上下學的時候充當保鏢的一大票友人,說實話,說不感動還是假的。

「沒有啊,我們只是想約漾漾去見火焰的殿下,看看祂會不會保祐你!」喵喵抱住了我的手臂,歡樂地說著。

火焰的殿下ㄧㄧ是我們村落裡面的人對火神的敬稱,反之,水神就是水流的殿下,由此可見我們村落的人是多麼的敬重祂們。

「嗯,畢竟火焰的殿下生前就是一名武士,據說是比關公還要凶的,祂下得保祐一定會讓那些混混不敢再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手上還提著一袋供品,看來是早就準備要去參拜火神的。

「哦,好哦!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不去白不去嘛!目標!火神廟!」







我們一行人就從學校繞到了位於兩條街外的一座火神廟,一座巨大且莊嚴的廟宇聳立在所有人的面前,偏紅色系的紅檜木雕刻成了一幅幅的精致浮雕擺在廟口兩側,各種火焰圖騰繪製於廟宇前頭所擺放的香爐,然而神奇的是裡面竟然不像是一般的行天宮一樣鋪著灰、插著香,取而代之的是一顆顆橘、紅、黃的琉璃,如烈火般地擺放於擦拭得相當乾淨的內裡。

聽說是因為前任村長有一天夢見了兩名雙子神祇托夢,抱怨說祂們已經快要被煙給薰死了要拆掉香爐,但是村長卻覺得不給祂們一點誠意不行,所以就全村廟宇都改成了放琉璃,而且定期都還會有人來清潔。



一進入火神廟,一股撲鼻的清甜果香就佔據了我的鼻腔,室內的空氣明顯比外頭還要來得冷一些,沁骨的寒度讓我抖了都身子。

雖說是火神廟,但不知為何,祀奉祂的廟宇似乎是在某一天開始就變成了這樣,明明以前都是非常悶熱的啊…

等等,是哪一天才開始的?

我抬起頭,看著以壇木雕刻的火神,不像是一般的神像一樣莊嚴肅穆,而是一名俊美的男性,長長的髮紮成馬尾綁在腦後,身穿的繁重的武士服,手持著一把刻印著花紋的長槍,烈火如同防壁一般地圍繞著祂。

這時,冰炎學長的精緻臉蛋驀然從我的腦海中閃過,與火神的神像重疊,但那也僅僅是一瞬間而已。



「褚,給你。」紫眼的夏碎學長遞給我了一個圓柱桶子,只有留一個彈珠大小的洞口,搖一搖還可以聽到裡面裝的琉璃碰撞所發出的聲音。

這東西叫做“琉子”,主要是用來祈福的,類似一般廟宇拜拜用的香,但是前面說過我們家的雙子神就是超討厭香的,非常剛好的我們紅孩村附近也有盛產琉璃的地方,所以我們村落的人都會拿琉璃來替代。

而琉子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倒過桶子,輕輕地搖出一顆琉璃,把搖出來的琉璃放在手心,雙手合十對著火神神像拜一拜就好了,拜完之後大多數村內的人都會把琉璃放入前面的香爐中。



「喔喔喔ㄧㄧ!」頓時,火神廟內充斥了各種興奮的喊聲,全數人的眼睛皆緊盯著我手上的大豆不放。

那是一顆水藍色的珠子,是非常純粹藍,放在手心上有一股涼涼的感覺,在燈光的照射下還可以看著中間的銀色花紋。

「喔喔,漾漾拿到稀有品呢。」一名看起來約莫二十歲上下的俊美男子走了過來,烏黑亮麗的長髮披散於身後,赩色的眼注視著那顆大豆。

ㄧㄧ他是殊那律恩,是這座火神廟的廟主,不過因為這座廟是全村最大的,所以會有兩個廟主,而另一個廟主就是深,不過他好像又不見嘍。



「我在這。」一道清冷的男音驟然在我的身後響起,讓我不自覺地往前跳一大步。

「嗚哇!深、深!你好!」我連忙抓好差點掉下去的藍色大豆,天知道把這種東西摔到會怎麼被火神給報復!我不想哪天就被莫名奇妙地燒死啊!

「嗯?你『終於』拿到了幻武啊。」深繞到了我的面前,刻意強調「終於」二字。

幻武兵器ㄧㄧ是我們村內特產的武器,只需吟誦一段歌謠便可以使用,型態不限,裡頭的幻武精靈還可以與持有者對話之類的,平時都會與琉子放在一起讓村內的人去抽取,不過大部分的村人國中以前就都會擁有一個幻武了,好像就只有我到現在才有哦…

對,我知道這東西真的超不科學的,但是在我們這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紅孩村,這還算正常的。

但是你說怎麼可以給小孩子使用武器?你放心,我們不知道前幾任的村長早已下令,除非是遇上緊急事件或者是鬼族入侵才能夠使用歐,違規著一律要被……。

嗯,我還真不想知道那個……是什麼。

不過說到鬼族是什麼嘛,我其實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大部分時候還沒看見鬼影就被褚冥玥抓去安全的地方了。



「不過這個大豆有什麼特別的嘛?」我疑惑地看著那堆正在竊竊私語、一臉羨慕嫉妒的村人,還有一些不知所措的外地人。

「漾漾,這個是王族兵器哦,威力可是比我們所使用的貴族兵器還要強大的,但是使用上比較困難,你要不要先跟萊恩借一個普通的呢?他一定會答應的。」千冬歲走了過來,手上還拿著自己的大豆與我的藍色大豆比較給我看。



而千冬歲話音落下的那一瞬間,我腦袋就像是爆炸了一般,沒辦法思考,旁人小聲地講話聲在我耳中仿佛是被放大了好幾倍一般。

「那個衰神一定不會用的啦!」

「對啊,他那麼弱,怎麼有資格拿到王族兵器呢?」

「火神一定是看他可憐才給他抽到,哈哈!」

不要…不要…我不想聽!不要在否定我了!



心中驀地升起了一股怒火,讓我一把抓起了那顆幻武大豆,不顧其它人的眼神就衝出了火神廟,並沒有目的地,只想著要一直的跑,直到我人到了紅孩村的邊界ㄧㄧ時間之流前才停下。

不知道該做什麼,不曉得已經跑了多久的腿已經沒有知覺,幾乎是跑過了大半個村落的我只知道疲累,原本金黃的天已經蒙上了一層黑夜,河流對面是一片吞噬人的黑暗。

清澈的水中似乎伸出了一雙手,向著我招來。

慢慢地往前走,任憑長褲褲管被水給沾濕,冰冷的河水在這種時候竟然對我來說是非常的溫暖,如同母親的懷抱一般。

叮噹的聲音從放在口袋中的大豆中傳來。

“不要…不要下去…”

不要阻止我,縱使我知道這裡的水深比我還高。

“不行…他們會擔心的”

擔心?我只是一個廢人啊,他們一定不會在意的。



「褚ㄧㄧ!」熟悉的男音劃破了寧靜,但是我已經不想理會了。

啊…水淹過脖子了…

看見了水中伸出一雙手,抱住我的身子,一陣寒意竄上背脊,但是我明明不會害怕啊?

『來吧…當我的孩子…』



「褚冥漾!你給我清醒點!」一陣劇烈的疼痛由我的腦袋上爆開,讓神智已經有些模糊的我完全清醒了過來。

「水…嘔…水淹過…唔…鼻子!」我連忙掙扎,手腕卻被一雙白皙的手給抓住,像是一塊破布般地被往上拉。

「褚冥漾!你是白痴嘛!就叫你不要自殺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的冰炎一臉兇神惡煞地看著我,讓我完全不敢吭一聲,只是低著頭挨罵。



「你這傢伙下次皮給我繃緊點!下次在被水鬼抓交替我就…」差不多罵到一個段落的冰炎,一邊檢查著我身上有沒有什麼傷痕,原本要用來威脅的話語卻忽然打住,只是愣愣地看著我的背。

「褚…這是…」冰炎的撫上了我的背,手指摩挲到的地方都升起了一種不像人類溫度的涼意,但那時的我卻沒有感到什麼不妥。

「哦…你說這個啊?我好像從出生就有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雖然不知道冰炎現在在想什麼,但是我還是知道他指得東西是什麼。

「嗯…好…是我多心了,現在給我滾回家去聽到了沒有!」冰炎猛然用力一拍我的背,還在我濕漉漉地站起身時踹了一下我的屁股。

「再、再見!」我邊在心中吶喊著路途怎麼那麼遠邊狼狽地跑著,腦中忽然覺得剛剛跟冰炎的對話內有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是我現在超冷的!不想管啦!



而剛剛冰炎看到了什麼呢?其實他是看到了褚冥漾的背部上佈滿了藍色的花紋,繁複又不失華麗,讓冰炎感到非常的眼熟。

坐在原地的冰炎將手探到衣擺下,撫摸著自己線條優美的背脊。

ㄧㄧ上頭也有著與褚冥漾背上相似的紅色花紋。



「不會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7-19 22:36:35 | 只看該作者
櫻,坑還是要填完的啦,有坑不填很吊人胃口耶!
所以漾漾自己就是水神或和水神有關的人嗎?

點評

我會填!會填的!(但是要很久以後…  發表於 2019-7-19 22: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9-7-20 09:10: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老頭公會出現嗎?(漾漾的必備利器啊)照這個情況安地爾是絕對會殺出來了……

點評

老頭公一定會出來的,要不然漾漾會死狠慘w  發表於 2019-7-20 10: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8-1 18:10: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落櫻紛飛 於 2019-8-1 18:43 編輯

參章、紅孩

        這裡是紅孩村,一切的不可能在此地皆為可能。
  全村的人都相信著一個共同的信仰ㄧㄧ雙子神,火與水的神紙。
  看似和平的地方,卻有著一個不人道的習俗。
  
  他,便是因那個習俗而命喪黃泉於命運之下的犧牲品。
  離開陽世,也讓他因此知道了,他們所相信的神祇早已離去,卻仍就是自願受困此地,以自我的方式守護他人。
  即便所有的人都遺忘了事件真相,只是知道他早已死去。
  ㄧㄧ卻不知道自己的死其實是因為他們的作為。
  
  ※
  
  「漾漾,去幫忙買鹽!」剛剛從學校回來的我,一打開大門就撞見了自己老媽,圍著圍裙,手上拿著一張百元紙鈔,一如既往地要我這個在家中地位最卑微的跑腿工去幫忙賣東西。
  「哦,啊冥玥人勒?」我接過老媽手上的紙鈔,從她身邊的空隙往後看,完全沒看到那個總是神神密密的惡魔女。
  「小玥跟同學去看電影啦,快去快去!」老媽揮了揮手,就把只踏進家門一步的我給趕出了出去。
  
  「嗚嗚…連書包都還沒放耶…。」我含淚地繞到附近的小7,路上經過水神廟想要進去給祂順手拜下去的時候,我的頭頂驟然一陣發涼,還沒反應過來背後就被推了一把,在頭部瞬間爆開得疼痛讓我眼冒金星地蹲在地上。
  「褚你這個白痴!連有磚頭砸下來都不會跑開嘛!」冰炎的一掌又搧了下來。
  超痛的啊!我會不會被你給打到腦震盪啊!
  我忿忿地看著冰炎,還沒瞄到人的時候視野卻捕捉到了、那躺在地上的碎磚頭。
  等等等等!那、那紅紅的東西是血、血跡嗎!?
  「有、有血啊啊啊ㄧㄧ!」
  我連忙抬頭,在看到冰炎臉龐的那一煞那間,我又看到了奇怪的景象。
  
  原本應該是站得好好的冰炎無力地癱軟在地,大量的血液由額上流下臉蛋,血紅的眼大張著,身上多處都被火焰給燒至焦黑,受到撞擊的關節扭曲成奇怪的方向,身邊還散落著不少的玻璃碎片,甚至有一些都卡在他身上其它不斷在冒血的傷口上,傷痕或大或小,樣子很是觸目驚心。
  逐漸放大的瞳孔與不再起伏的胸膛,顯示了他已失去氣息,流逝得生命就像是水一般,連抓都抓不住。
  村子裡的人、外地來的旅客,全都圍繞在附近,零零碎碎地交談聲無法傳入我的耳際,原本的水神廟變成了一棟公寓大樓,公寓上邊的其中一層樓不斷竄出怒放得橘紅狂花,濃密黑煙掩蓋住夕日。
  那塊碎磚頭依然是靜靜地躺在地上,被冰炎的鮮血給染紅。
  
  奇異的嗡嗡聲不斷放大,充斥在耳內。
  聽不見,我也不想聽。
  一邊圍繞著的人影逐漸模糊,失去了色彩就只是一團黑霧
  看不見,看不見也好。
  溫熱的液體滑過臉頰,滴落在冰炎的衣物上。
  什麼都想不出來,只能夠用嘶啞的嗓子大吼著:快醒醒!不是說好要帶我去那間只對熟人開放的咖啡廳嘛?
  沒有回應。
  也永遠都不會再有回應了。
  「學長ㄧㄧ!」
  
  ※
  
  「冰炎學長!」放學後,我就急吼吼地告別友人,衝到了附近的小公園,長椅上坐著一名銀髮的男子,靜靜看著書的模樣猶如一幅畫,但又顯得虛幻不真實。
  驀地,我的視野好像穿透過了冰炎,看到了後面的女人在遛狗,但是眨眨眼又不見了。
  「幹嘛?沒事要我在這裡等你」冰炎走了過來,手上的磚塊書砸在我的頭上,但我還是露出了那抹傻笑。
  「嘿嘿,沒什麼啦,只是來道謝的而已,畢竟要不是你,我大概就已經摔死淹死要不然就是被砸死了吧。」我騷騷頭,看著冰炎遞過來的眼熟小紙盒子立馬接下,「哦哦!是蛋糕!謝謝學長!」
  「嗤,那麼愛吃這種東西小心變肥。」冰炎看我一坐到長椅上就迫不及待打開蛋糕的模樣不禁翻翻白眼,落坐回原位繼續翻閱書籍。
  啊啊…是不知道哪一文的原文書耶…看了就讓人想睡…真不知道他怎麼看下去的。
  「那是你太蠢」冰炎冷冷地拋給我一句話,也不解釋緣由得就進入認真模式。
  啊啊…果然是人正真好,認真的時候也很好看呢…。
  
  「對了,冰炎學長,天降磚頭的那一天我之後到底怎麼啦?」我邊吃蛋糕邊問著。
  說實話,其實那一天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是記憶猶新啦,頂多是昏迷過去之後的事情就完全不知曉,而且一醒來就回到自己房間還是會有點毛,雖然知道應該是冰炎學長把我給扛回去的。
  但是他的力氣也太大了吧!?冰炎學長的體型目測可是比夏碎學長整整小一圈耶!
  「不知道,巴了你一下之後你突然開始哭,然後就昏過去了,一個自稱是你姐的人把你給搬回去,真沒用。」冰炎最後還惡質地補我一刀。
  哇靠!竟然是冥玥那個女魔頭扛我回去得哦!?那她力氣未滿也太誇張了!
  「哦…。」我愣愣地張嘴遠目著,已經對這個連一個女人力氣都比我大的世界死目了。
  
  嗯?你問我我怎麼沒說我那天看到的東西?
  因為啊…我一想到那個磚頭…火災…還有冰炎學長的屍體時……,還是不敢對任何人說出口,就怕那個景象成真。
  畢竟很多悲劇往往都是一人地無心之言所造成的。
  
  「喂,你還要不要走啊?喊你喊了幾遍了還跟個傻子一樣。」回過神來,才發現冰炎早已起身,環著胸站在大約五公尺外的地方看著我。
  「哦、哦!等等我,學長!」我趕緊跑過去,黏到又走了幾步遠得冰炎身邊,由側邊望著幾乎是平齊的殷紅眼眸。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就忽然起了一個“啊啊,冰炎好像變矮了”的想法。
  但是、奇怪,我以前應該不認識他啊?
  
  「冰炎學長,你現在要帶我去哪啊?」我看著那兀自走著得銀色身影,應該不是要把我帶去活埋吧!?
  「咖啡廳。」冰炎淡淡地撇了我一眼,帶著我拐進一條小巷子中。
  大約三分鐘後,我們在穿過一條附近都是一棟棟古老建物的狹窄巷弄後,便來到一間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前。
  「欸欸欸!?這不是三合院嗎?哪是咖啡廳!?」
  我看著那名由大門中走出的美麗女性,一頭褐色的髮配上藍眼很是虛幻,皮膚白皙到甚至有些透明感,薄紗的雪白裙襬隨著女子的動作劃出美麗弧形。
  「您好,冰與炎的殿下,請問今天您是帶了客人來嗎?」女子對著冰炎學長點點頭,接著那片碧藍的世界又對上了我。
  「對。」冰炎瞪我一眼,讓我趕忙立正站好,就只差行個大禮了。
  「你好,那個…我叫做褚冥漾,大家都叫我漾漾。」
  「你好漾漾,我叫做辛西亞.愛德爾。」女子發出了銀鈴一般地好聽笑聲,遞給我那支她手上所握著的霜淇淋「這個請你吃。」
  「欸!?這樣不好吧…」畢竟這應該是裡面賣的東西吧。
  「沒關係,這只是測試品而已,漾漾也可以說說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呦。」辛西亞朝我笑笑,甜美的笑容有些不真實感。
  欸…這大概就是網路上說得空靈感…吧?
  
        辛西亞一個旋身,領著我們進入那紅磚的屋內,裡頭飄散出得淡淡茶香與壇木味很是讓人放鬆。
  但是,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人在看我呢?
  
  依舊是黃昏,一抹黑色的身影中透出了藍色幽光,消失在那片吞人的黑暗中。
  
  你聽,蜘蛛的聲音似乎迴盪在暗巷中呢。





#####

假如然真的開了一家咖啡廳
你要去嗎?

點評

然開了咖啡廳的話,當然要去!(不過該不會有賣綠豆湯吧  發表於 2019-8-1 22: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9-8-1 20:28: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更新了!所以冰炎已經領便當了?(某凌表示自己看不太懂這章……難道紅孩村不是現實?

點評

其實這個村子已經超現實了w 還有冰炎到底有沒有領便當目前還是秘密~  發表於 2019-8-1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9-8-1 21:00: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是新讀者,期待下一篇

點評

嗨嗨你好~請繼續抱著期待等我產文吧ˊωˋ人  發表於 2019-8-1 21: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9-8-1 22:45: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如果真的開了咖啡廳,我會去!而且我會記得帶墨鏡XD

點評

聽說那是褚冥玥開得呢w  發表於 2019-8-1 22:54
請從咖啡廳旁邊巷子左轉至墨鏡專賣店謝謝w  發表於 2019-8-1 22: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