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落櫻紛飛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火神{7/29 終章-上+結局大綱釋出} 已斷坑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9-9-2 06:51: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所以……所以背景一直是紅孩村沒有變過?好像有點懂了……又有點不太懂……(我放棄思考

點評

再開大坑的話我會受不鳥233333  發表於 2019-9-2 19:41
嗯…差不多,下一篇再更細說明的  發表於 2019-9-2 17: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9-9-14 16:05:11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終章延更至下禮拜或下下禮拜(超不負責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9-12-30 15:17: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什麼時候更新什麼時候更新什麼時候更新啊啊啊啊啊,只剩一章了拜託太太了!!!這麼好看的文怎麼可以卡在這裡啊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20-7-29 00:40:51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火神 { 7/29終章-上+大綱版結局釋出} 已斷更

    為何要執著?明知道會受傷。
  為什麼得放手?明知事情將終了。
  
  
  ※ 
  
  自那天後,冰炎,抑或者說學長就沒再出現過了。
  興許是罪惡感的催使,令我在這段時間內不斷不斷地尋覓那縷曾出現於生命中的魂魄、那曾發出迷人光輝的神明。
  彈指間,時間也毫不留情地轉過一年,我卻渾然不自覺,直到高中生涯第三個學期即將了結時我才反應過來。
  誰正在作祟?
  誰的詭計正在執行?
  我全然不知。
  
   
  回到那處亡者安息之地,高處的石碑孤高挺拔。   
  願,能夠了結一切。
   
  
  ※
    
  
  清醒於一座不知名的半封閉涼亭,我緩緩睜開眼,視線剛清晰時便撞上一片銀海。
  熟悉嗓音幽幽響起,「還好嘛?」 
  仔細瞧,那是熟悉與陌生交織的一張美麗面孔。
  為什麼說熟悉?因為要記不起那雙特別的銀星眸子也是很難;為什麼說陌生?因為總在暗中幫助我的他都會用著一塊黑布緊緊包裹住外表地行動。 
  他是重柳,年紀約莫比我大上不到一輪,經常在我被人家欺負時偷偷幫上一把,但我與他並不能算上太熟識,只知對方好像是什麼古老家族之類的。
  而且到現在,我才看見他的真面目…又是一個我永遠無法觸及的美人等級。
  抹去身邊一堆俊美佳人而自己只是路人臉一張的哀怨,抬首,望向遠方剛升起於地平線的火球。
  
  
  方才在墓地中莫名昏厥不知多久,期間我以觀眾的視角觀賞了我與學長兩人各自的故事。
  好似經歷了一場人生跑馬燈,其中卻參雜另一人的故事,與我最為密切的另一生命。
  迴異的血脈,卻同樣受到神的青睞,不知是福是禍,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倆死亡後的生活必定崇高、受人景仰 
  卻也孤獨。
  當年那水中的女人,事故現場的男人,必也是如此吧? 
  而學長呢?
  那生來便孤高的一匹狼…… 
  
  
  因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答,重柳再次語氣加重地詢問,「還好嘛?」
  
  趕忙拉回飄到天邊去的思緒,我慌亂地回應,「哦、哦!我沒事。」
  
  撇了我一眼,見我的身體似乎沒什麼大礙,重柳便窩在角落盤腿落坐,整個人好似名道行高超的僧侶一樣,不知是在閉目養神還是在冥想,若再配上一條嘩啦降下的瀑布就更有感覺。
  
  是說那位大哥看來豪不擔心我會被鬼抓走啊……
  
  可說來也奇怪,以往總會有一堆魔神仔飄來飄去的世界在此時竟然顯得有些……乾淨?
  
  除去那些透明到幾乎只有輪廓的…呃……「溫和」靈體不說,平時都會在大街上走來走去,貌似想要找人申冤的黑嚕嚕且歪來扭去地嚇人冤魂怎麼連一根毛都沒見到?
  
  
  
  「有設下結界。」
  
  後頭的重柳忽然發話,其音量並不大卻整個涼亭,害我嚇得差點沒心臟病發作,直接啪嘰一聲猝死在這。
  
  要知道,我可經不起嚇,特別是當我把注意力放在靈異次元上,平時被各種飄各種嚇早已把膽子給嚇到縮水了。我看我的小心臟在這樣被人鬼蛇神輪流摧殘下去,過個沒幾年就會因血管爆烈而身亡。
  
  我都覺得是不是該考慮考慮先挖好墳墓。
  
  ……等等,我沒事這樣詛咒自己幹嘛!
  
  求求你啊菩薩佛祖水火神大人,我要求不多,只要活到可以結婚生子看著自己子孫滿堂的年紀就好!
  
  
  
  就在思緒二次遠遊之際,重柳不知何時地閃到我身邊,還邊碎念著幾個我完全聽不懂的含糊音節,一副手環猶如魔術般地憑空出現於對方手上。
  
  「這是給你的。」
  
  後者一臉「付錢了事,我們從此互不相欠」的樣子,將手環塞入我懷中。
  
  
  
  無聊的我便開始研究起它,反正重柳看起來也不太想跟我這路人甲說話,把玩新物品總比呆呆站著當看板還好。
  
  見著上頭有著類似戒架的凹槽,害得我腦殘突然一時大發作,手賤地把那個大豆給翻出來按上去,大小剛好吻合。
  
  然後,我就靜靜地看著戒架含著大豆緩緩下沉,最後整個縮回手環裡面,一點痕跡都看不出。
  
  等等、把我的大豆給吐出來啊手環!雖然不知道怎麼用,但那至少可以保命耶!
  
  我驚恐地甩著手腕,試圖把大豆給甩出來(不知道摔到會不會有事),重柳卻突然像是要把骨頭捏碎一般地握住我手,力道之大害得我差點飆出淚水,簡直是在趁機報復!
  
  
  
  「會、會痛的──啊…………」
  
  他拍拍手環,那個大豆就掉了出來。
  
  啊啊…那個眼神好像是在看一個腦袋有問題的人吶,連鄙視都不夠用了。
  
  我趕忙把大豆按回手環裡面,再拍出來測試一下,接著為了持平那個搞不好已經負數還持續降低的好感度(但應該沒用),我戰戰兢兢地問,就怕這位大哥一個不爽把我給放生,「是說,這手環是哪裡來的?」
  
  重柳歪歪腦袋,過了幾秒鐘才慢吞吞地回應,「褚冥玥要我交給你的。」對方似乎有些不甘願。
  
  
  
  我好像聽到了一個不得了的答案。
  
  「是那個留著長髮的高冷女大學生嘛?」
  
  「嗯。」
  
  啊啊…上個月還看著冥玥帶著「微笑」地「溫柔」趕走可能一路都在跟蹤我們的重柳說……看來冤仇已經「一筆勾銷」了…大概吧,反正內容我並不想知道。
  
  「她什麼時候交給你的?」
  
  「大概兩個小時前。」
  
  「……好、好、好……」我的天,她會不會在裡面加裝針孔攝影機。我的眼皮跳了跳,那個魔女可能等等就要殺過來把我劈了!
  
  「目前沒人知道你在哪裡,我保證。」重柳默默補充。
  
  「呼…幸好……」我鬆了口氣,至少幸免於被劈的命運。
  
  但當下的我卻沒想到,事情結束之後的待遇應該會更淒慘……
  
  
  
  「對了,這裡是哪裡來著?」這裡還是我們村子嘛?還是我倆其實已經在火星上了?
  
  「不知道。」
  
  「……」
  
  
  
  「你難道是一路迷路過來的?」我問道,但我眼前這人應該不至於會這麼糊塗啊…
  
  「反正能把你帶走就好。」
  
  重柳說這話時氣有些虛,或許是我的錯覺。
  
  「你… 哎,算了」  
  
  「你可以幫忙帶路,畢竟你是本地人。」
  
  大哥,你難道就不怕我們到時候迷路在世界角落?
  
  「很抱歉我是路癡。」
  
  「那我也沒辦法了,畢竟……」重柳噤聲
  
  那個……難道是指我太蠢的意思嘛!?
  
  說話啊大哥!
  
  
  
  ※
  
  
  
  遂,我倆便開始亂晃,如此不
  
  在整路的安靜之下,我們終於找到一家便利商店,買個便當飽腹順便向店員問路,總算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這裡是我們村子的郊區地帶,更淒慘的還是此處與我家那裡之間還隔了座要大不小的山,路途超級遙遠。
  
  順帶一提,我們這裡雖說是村子,實際面積卻約莫有台北那麼大,只因這些地方都是含有殘餘異世力量的神秘地帶。
  
  至於為何會有力量殘留於此?我也說不清,異世什麼的並非我這麻瓜可以瞭解,關於為什麼這點可能也要追朔回上古時代。
  
  
  
  但重點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回去,手機也都已經沒電了,簡直藥丸。
  
  且不知怎麼著的,我總覺得好像會有一件大事發生。絕對不是遇上鬼打牆,這年頭的鬼應該沒有那麼無聊…吧?希望不要。
  
  
  
  我望向尚未開啟人體GPS模式的重柳,「我們該怎麼辦?」
  
  重柳斜我一眼「想。」
  
  
  
  話音一落,只見重柳身形忽地一閃,已重新披上斗篷,手持把看起來就很厲害的大刀,擺出了跟漫畫中差不多但現場實作更加霸氣的戰鬥架勢。
  
  呃…不包含標點符號,本章還只有不到三千個字就準備要戰鬥了嘛!?
  
  而且你是要我想什麼!?想怎麼保命嘛!
  
  
  
  「先安靜。」重柳淡淡地撇了一眼還狀況外的我,重重將大刀插入石磚地面,由刀柄延伸出來的裂痕如蜘蛛網般集中向前方擴散開來,接著詭異地猛然停頓,開始往兩半切出一條成人般長度的巨大裂痕。
  
  霎時,一隻好像是爪子的尖銳黑影突然從裂縫中擠出,一點一滴的將只有小指寬的裂縫撐大,猶如巨獸緩緩張開血盆大口。直到裂縫被撐開成一個幽幽深淵時,無數腐爛噁心的黑影從裡頭爬出,伴隨的是濃烈惡意與無聲的咆哮。
  
  鬼族、全都是扭曲的鬼族。
  
  
  
  等等等等,我的直覺竟就這麼應驗了!?
  
  不不。
  
  不不不。
  
  說好的烏鴉嘴呢!?
  
  
  
  重柳拔出大刀,一個箭步沖上前,揮舞兵器時帶出不少黑色濃液。
  
  天空好似變得骯髒起來。
  
  我並沒有上前,就在一旁觀看著重柳與鬼族廝殺的場面。
  
  腳猶如有千斤重一般地無法移動。
  
  
  
  好想要幫忙,但是我做不到。
  
  不、是我不敢。
  
  生活在舒適圈內的我只知道遇上這種狀況得逃離。
  
  可我就一定得這樣拋下重柳嗎?
  
  如果能夠……
  
  一陣突然響起得悅耳叮噹聲令我的N度出走的意識瞬間回到身體裡面。
  
  
  
  “毋須逃避”
  
  “你可以做到的”
  
  “戰鬥吧,戰鬥吧”
  
  “我會協助你”
  
  
  
  下意識地認為聲音來源就是那顆大豆,將其拍出手環,果不其然地在閃耀著蔚藍光芒。
  
  啟唇,唸出了那一句從前都只能聽別人吟唱出的歌謠。
  
  「如果你與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現身吧。」
  
  一陣水霧在我的眼前爆開,美麗的龍神女人用覆滿鱗片的尾巴圍繞著我。
  
  紅唇蠕動,吐出了哼歌般的話語。
  
  
  
  時至今日,我早已忘記她當年的話語。
  
  但是有件事我記得,不管以前、現在、亦或是未來,永遠都不會忘記。
  
  她的名字是米納斯妲莉亞。
  
  她永遠都會呼應我的召喚。
  
  
  
  看著手上的掌心雷,在那刻,我便定下決心似地往前跨弓,連射幾發子彈都沒有一絲地猶豫,曾被迫抓著天天打火星漆彈戰的悲摧經歷竟派上用場,無需上膛的武器用著用著就無師自通地上了手,原本的亂槍打鳥逐漸出現節奏。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鬼族之殘骸愈發愈多。
  
  
  
  腎上腺素持續吊著精神,奮戰了將近一時辰竟然還不知疲憊,附近較勇猛的居民與商家店員都紛紛提著幻武或菜刀球棒跑出來一起砍殺鬼族,也有不少年紀小的學生在遠處丟石頭。大量鬼族消耗的數量漸增,可諷刺的是,牠們也像是不用錢一樣地瘋狂增值,只差沒有大鬼吞小鬼,最終進化成什麼奇行種……那還是算了,感覺好噁。
  
  
  
  「這些鬼族怎麼那麼多啊!」一名身穿超商制服的男生閃躲著鬼族攻勢,朝著距離最近的我大聲說著,中途還有一顆腦袋飛過我們之間。
  
  「呃……」我腦袋頓時僵住,雖然知道那人大概只是在抱怨,可我覺得好像就是要回答。
  
  但難道要哇哈哈地說“是我召喚的嘛”!?
  
  螢幕前的你可能很期待,但很抱歉我真的做不到,因為那種中二話真的超羞恥,而且說出來一定會換我被圍毆啊啊啊──!
  
  
  
  就在我糾結要怎麼委婉地開口時,前方衝鋒陷陣的開路羊重柳身子突然轉了半圈,一身斗篷劃開美麗弧度,一股力量便神奇地將距離較近的鬼族給彈至方圓兩尺外的道路上,「徹!」重柳大聲斥喝,用著非人的速度急速往我這邊奔馳,還很順手地帶走我。
  
  所以,我現在整個人都因為根本不科學的作用力而像是鯉魚旗一般地「飄」在半空中。
  
  這什麼鬼速度!!大哥你真的是人類嘛!!!
  
  全部的人也詭異地無視掉那個速度,宛如一群訓練有素得士兵一般跟上重柳。更誇張的是,雖然不及重柳,但他們的速度也是恐怖。
  
  我懷疑,全臺灣是不是都已經被外星人同化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分三路!」重柳向後面那群也是高速到變態的民眾們吼著,十幾個人仿佛是訓練有素的士兵一般,戰力相當平均分配地拆開成兩組人馬,拐入左右兩旁的巷弄內,大群鬼族也有部分追了上去,我們防守的中路頓時少掉將近一半鬼族。
  
  但是那猶如暗潮的追兵還是很壯觀,壯觀到令人想吐。
  
  「開槍。」重柳撇了一路安靜地當行李的我一眼,眼神平靜到害我差點沒丟掉掌心雷。
  
  
  
  「!?你認真!?」
  
  「嗯。」不然我把你丟進去獻祭鬼族?
  
  對方的眼神傳達著如此訊息,讓我不得不的妥協。
  
  「好、好,呼……」我深吸一口氣,頂著愈來愈快的風壓不斷地向那群鬼族胡亂開槍,而神奇的是,原本一發一發的強力王水不知怎麼著地就變成了一大堆夢幻泡泡……呃、好吧,它們的內容物一點都不夢幻,一樣的恐怖成分似乎還更加進化了。
  
  手上的幻武帶有高度腐蝕性的王水強力水槍變成了泡泡機,讓原本看起來就是一團一團的鬼族更加地破爛,卻仍是徒勞無功,像我這種的弱雞攻擊完全對祂們起不了什麼太大傷害。
  
  「嘖,麻煩……」重柳咋舌,不知道是在抱怨哪個部分,「前面有個巷子,你快躲進去!」重柳將我甩到前方推著跑,在經過前者所說得巷子之際,身後人一掌就把我給用力推進去,再帥氣地急煞車,顯得渺小許多的身影毫不畏懼來勢洶洶得鬼族大軍,手持大刀破開了空,繪出一道白色細線。白線猶如蚯蚓一般地在半空扭動著,蜷曲成一個個彎彎扭扭的圖形,在重柳身周圍成圓圈緩緩旋轉著。
  
  驀地,一聲細小的啪啦聲響在我耳邊爆開,只見黑暗的巷子中燃起一小團懸空的幽白星火,隨著愈發愈劇烈得聲響逐漸壯大,成了幾乎有臉蛋那麼大的火球。
  
  
  
  一條從銀線從火焰中拉出,快速地延伸到重柳身邊,攀爬上白色圓圈與其重疊的時候,烈火驀然在線上綻開,還有向外蔓延的趨勢,將不斷逼近得鬼族給嚇退。
  
  仔細一瞧,便會發現重柳附近、約莫方圓百里之內的範圍都有著同樣的火焰,同樣拉出了白線到中心,形成了一顆五角芒星。
  
  愈發熾烈的白光自巷外刺痛著我的眼睛,伴隨的是令人不適的耳鳴聲,直到地面與空氣先後傳來一陣細微的搖動,耳膜在那瞬猶如破裂一般地什麼都聽不到,縱使緊閉眼睫也能夠感覺到強烈白光的一陣劇烈閃爍。
  
  “轟”地一聲,大地無聲地咆哮著,自然的怒火衝擊我的肉體,卻又溫柔地安撫著靈魂。
  
  
  
  手環與裡頭的大豆好像引起了某種共鳴,執著地要往某處衝去,卻又顯得有些猶豫。
  
  幸好,若它們真的衝的話,我的手掌大概立馬斷掉,可從其強烈的反應看來,那個「地方」對於它們來說可能非同小可。
  
  等等再請重柳先伴我去吧,我可不想半路上就被莫名冒出的鬼族掐死。
  
  
  
  俄頃間,可能是數秒,也可能是幾分鐘。白光慢慢地收攏,轉為溫和,猶如貓咪被順毛一般。
  
  驅散走剛剛的不適感,一睜眼,沒想到那堆鬼族全都人間蒸發,連一點渣都沒有留下!
  
  「挖靠……」
  
  損敵上萬,毫無自損的那位大哥似乎連走路都有風,自自然然地抬起手,指向某處。
  
  手環與米納斯輕微地顫動。
  
  看來我不用再多勞煩人家了。
  
  
  
  「走吧。」
  
  
  
以上 便是最終章的前半
那麼下半斷呢?
很抱歉,那並沒有被我寫出來
雖然我不曉得還有沒有人在追蹤此文,甚至乎追蹤我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給大家一樣了結

所以 以下連結便是第六章的大綱
雖然仍就無法詮釋完全部的伏筆 但我仍然希望 曾經匆匆撇過的、曾經喜歡過此文人能夠知道最後的結局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6Z3mP64pwar8km33siLF6Kzdtcxza-4OPTw5GB15rg/edit?usp=drivesdk

#

嗨 這邊是消失已久的落櫻
不過 今天我是來正式說我要斷坑的(?

原因該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失去熱情吧
但還請放心 我失去的是寫特傳文的熱心 目前的我依舊有在寫作的
雖然 那個量真的不復以往(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能算是個同人文手了
現在的我也鮮少出現在這裡
不過 或許我日後會以原創文手的身份重新出沒在這裡

所以我在這邊弱弱的問 如果我放原創文在這裡
大家會想看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