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沐月傾塵

【徵單.源明錄】徵角色~8/7創世二十一明使最終確認公告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9-4-29 22:28: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沐月傾塵 於 2019-4-29 23:47 編輯

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3)(試閱)


  溫和清雅的晨曦悠悠落在乳白色的神殿外牆,悄聲暈開一片輕軟的明華。幾束金芒就著琉璃窗斜射而入,在乾淨透亮的祭壇上映照出璀璨奪目的七色暉光,旭輝氤氳間,將正殿裡供奉的兩尊白玉神像——創世神曌與風神亞利安——襯托得愈發聖潔。


  在源世界裡,每個種族都有各自崇奉的神祇,除所有人共同信仰的創世神曌與其分身日月雙神以外,尚有四位地位僅次於創世神的源初四聖神——水神希雅、風神亞利安、土神雅蘿與火神克諾亞。他們掌管構建成源世界的四大元素,也護佑存活在世上的生靈們。而晝精靈族,信奉的正是以善變聞名的風神亞利安。


  在更古老的傳說中,四位聖神原先並不是神,而是普通的六大種族之人,唯一不尋常的是,他們都是黑白混血兒。創世以降的首次世界大戰裡,率領各自部族戰鬥的他們由於罕見的黑白混血而被創世神看上,為破除黑白隔閡,四人成為了最初的日月旅者。不屬於任何種族,不存在任何時間,他們沒有歸屬,沒有絕對自由,只能在創世神的旨意下遊走於黑白之間,沉默地旁觀並記錄一切。相傳,如今四名日月旅者各自執掌的武器,便是由他們所傳下。


  只不過,傳說終究是傳說,而今生活在源世界的所有生命——至少絕大部分——都不願相信自己奉為神祇的四聖神曾是遭到歧視的黑白混血兒。哪怕現任的日月旅者們的確是混血者,他們仍寧願蒙蔽雙眼、將他們當作行走的神去敬拜四人,也不肯睜開眼睛看清一切。畢竟盲目信仰,總是比被現實打擊來得甜美可人。


  磅礡盛大的樂曲自精靈們手裡的樂器中流淌而出,偌大的聲響震開了巷弄間寧靜的空氣,也破開了歷經血洗後沉悶的氛圍。面色嚴肅地揮舞著圓杖,晝精靈族第一將軍秋一身軍裝筆挺、器宇軒昂地引領在儀仗隊的正前方,指揮隊伍為後方的車隊開路。在精靈們的頌讚與歡呼聲中,各式鮮花蔬果夾道朝車隊飛去,眨眼便將禮車僅有的空間占滿,顯現出了新統治者在群眾裡的聲望非常。


  誰也無法看出,如此歡鬧景象下,是幾日前曾經歷過新王換舊王的血洗慘劇。那場突如其來的異變中,不僅前族長橫死叛軍刀下,慘遭曝屍三日,就連昔日深受愛戴的少主也與其弟下落不明。曾經的重臣們無一幸免於難,或辭官,或入獄,或捨身就義,在新族長的雷霆手段下,哪怕心繫舊朝,仍沒有精靈膽敢挺身而出為前朝辯護。於是為了自保以及為少主的歸來盡一份力,精靈們只能忍氣吞聲,裝出熱烈的模樣迎來叛軍首領的繼位典禮。


  雕飾精美的宮殿外,一隊裝飾奢靡的車駕被一眾全副武裝的兵士們簇擁而行,不緊不慢地,臃腫的隊列在禮官的示意下緩緩停駐在神殿正門前。邁著從容的步伐步下馬車,晝精靈族的新任族長宇高傲地仰起頭顱,一邊氣勢萬千的揮著手,一邊得意洋洋地接受萬民膜拜,容光煥發的臉上絲毫未見乘機篡位的心虛。而神殿前等候多時的晝精靈們則紛紛於紅毯兩側俯身下跪,恭迎新任族長的駕臨。儘管,恭謹的表面下究竟有幾分真心就不得而知了。


  「繼承典禮開始,全體肅立,繼承者就位。」待宇從車駕內出來、抵達了神殿前的登雲梯正前方,微笑著轉身面對人群後,負責宣禮的禮官立刻朝天高呼:「一拜創世神——!」


  「二拜四聖神——!」


  「三拜族長——!」


  俗話說,演戲就得演全套,為避免叛心敗露,即便再厭惡眼前的精靈王族,眾精靈仍掛著歡欣鼓舞的笑容,依禮官的指揮依序朝創世的五位神祇與新任族長彎下驕傲的脊梁,艱難地完成了仇人的繼位大典。


  「禮成,奏樂!恭請族長大人入殿參拜——。」看著近處不可一世的精靈,禮官忍著心口的悶氣將最後的程序宣讀完畢。身為少主的堅定擁護者,在朗誦出恭請族長入神殿後,禮官看似虔敬地朝宇一躬身,實際上卻在彎腰的瞬間迅速地翻了個白眼,再裝作若無其事地直起背脊。


  彷彿對禮官的小動作毫無所覺,被臣民們的眸光目送著,宇泰然自若地沿著紅毯走入神殿,在門扉關上的瞬間,宇隨即秉退左右,獨自抬頭欣賞祭壇裡高高在上的兩位神祇。由於四下無人,他總算脫下了平時為了維護形象勉強戴上的面具,目光輾轉間,桀傲不馴的面孔上隱隱浮現出不屑的神情。


  「什麼創世神,不過是個傳說中的人物罷了,哪來的資格被供俸在神壇上?」毫無敬意地走到祭壇前,宇伸出手,調戲般順著雕像的線條觸摸,口中還不忘輕蔑道:「就連所謂的源初四聖神,也只是四位低賤的黑白雜種而已,若非當年時來運轉,得了那位『創世神』的青睞,恐怕早被殺死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了,哪裡騙得來如今的盛名?」他稍一用勁,折斷了手下風神的前臂,隨手將其拋在角落,嘴角微微勾起冷笑,「真正值得被供奉的,應當是擊垮敗者,開創出新世代的生命才對。五個不知作古多久的死人,根本沒有受我族尊奉的資格。不如,砍掉重煉算了。」


  根據傳統,新繼任的族長必須在神殿中靜思一日,以對心性與靈魂進行昇華,也象徵著從此受到創世神和風神的庇護。就算再不屑二位神祇,力求保持良好外皮的宇在羞辱完對方的玉雕後依舊步入了正殿後的小房間,打算在等候的同時好好計量自己的未來大業。


  忍過繼位大典的屈辱與煎熬,也壓抑下翻湧的噁心感和怒火,終於目送宇進入神殿,被迫守在外頭的精靈們總算鬆了口氣,也愈發期待少主的歸來。在叛軍集結成的護衛隊的強制疏散下,儘管有再多的不願,他們只能順從地逐一返家,力爭於新族長出關前,埋下將來少主歸族後,舉旗展開反擊的導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2 00:32:36 | 顯示全部樓層
表單
姓名:玄如日.斯克斯
年齡:23
性別:男
種族:聖魄(三等聖醫士x二等魔醫使)
身分:一等聖醫師
性格:溫和堅強,有點腹黑。說話一針見血,討厭拖泥帶水,做事認真,干脆。與身為魔魄妹妹關係意外的好,並且十分重視妹妹,非常討厭別人談及父母。
外貌:金髮褐眼,長髮反腰並綁成低馬尾
衣著:一身白色長袍,只有袖口為金色,戴有一條銀色十字架的項鍊
專長:醫術高超,擅解毒
武器:銀色十字架
背景:雖然自己和妹妹皆是黑白混血,但因被發現在醫術方面天賦高超而身份被高位者隱瞞。被發現後高位者為平息風波而下令殺死其父母。雖然至今依舊被視為一等聖醫師,卻總被一些聖魄歧視杯葛
對應章節:全,主聖魔之音
補充說明(可不具):無
*名字字數對應相對種族,不論黑白(精靈→天使→妖精→鮫人→人/鬼→聖魄/魔魂)。


表單
姓名:玄如月.伊迪芙
年齡:21
性別:女
種族:魔魄(三等聖醫士x二等魔醫使)
身分:一等魔醫師
性格:沉默寡言,冷靜。看起來冷冰冰的,說話不會超過10個字。跟哥哥感情很好,非常討厭別人談及父母,輕則不再理會對方,重則可以毒殺了對方
外貌:金髮黃眼,長髮及肩
衣著:一身黑色緊身衣,黑色短裙。黑色絲襪和高跟鞋,戴有一條銀色月亮的項鍊。
專長:毒術高超
武器:黑針
背景:雖然自己和哥哥皆是黑白混血,但與哥哥不同的是在毒術方面天賦高超而被高位者送往魔魄一族。被發現後高位者為平息風波而下令殺死其父母。至今依舊被視為一等魔醫師,因為魔魄們因其毒術高超而畏懼於她
對應章節:全,主聖魔之音
補充說明(可不具):無
*名字字數對應相對種族,不論黑白(精靈→天使→妖精→鮫人→人/鬼→聖魄/魔魂)。



大大這樣可以嗎?如果有什麼地方不可以的話請告訴小陵
小陵會改的!

點評

收到囉!不過其實混血兒是看的出來的,畢竟每個種族的眼睛顏色都不一樣,排列組合一下就大概能猜出血緣了XDDD  發表於 2019-5-2 13: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3 22:26:45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
經過連日的吐血以及靈感枯竭,第一章的第三部分總算是生出來啦!
儘管段考在即,報告也還沒做完,但作者還是作死地發文了。
總之,還請各位笑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5 12:26:46 | 顯示全部樓層
表單
姓名:歐菲莉
年齡:50
性別:女
種族:墨鮫人x雪鮫人
身分:墨鮫人公主
性格:對外沉著冷靜,對內是個健談的鮫人,然後腹黑程度100
外貌:黑髮一銀一紅眼,長髮至大腿,喜歡綁公主頭(把公主頭的地方用成辮子)
衣著:墨色的長裙,裙尾釀著看不太見的銀,然後長裙有些複雜
專長:計謀,隨機應變且講究精細,最常用的還是以滔滔不絕的話語讓對方臣服
武器:一把看似普通的傘卻是用銀做的
背景:被看重的墨鮫人公主,由於母親的原因所以想去看透各個地方,現在偽裝成旅行者和另一個人旅行,和日月旅者是奇異的朋友關係
對應章節:全,主軸在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四個記錄〈鮫人之詠〉
補充說明(可不具):和凱絲是共同旅行的人兼互相守護者,雙方面成為情侶
*名字字數對應相對種族,不論黑白(精靈→天使→妖精→鮫人→人/鬼→聖魄/魔魂)。

-----------------------------------------------------------------------------------------------------------------------------
表單
姓名:凱絲
年齡:50
性別:女
種族:光天使x影天使
身分:六將軍年齡最中間的
性格:對外機智對內幽默,喜歡在危險時刻跑去做其他事情來牽制危險的主要時間
外貌:金髮綠眼,左耳戴著母親送的藍鑽耳環
衣著:(詳祭司服和軍服的融合體(x
專長:持久戰和快攻,最常用的還是以策略去混淆對方來拖延時間
武器:鎖鍊(上頭有一些古代文字)
背景:光天使的第三將軍,因為族長的某些原因所以出來尋找族長以及尋找第一將軍,現在偽裝成旅行者和歐菲莉旅行,和日月旅者是正經的朋友關係
對應章節:全,主軸在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四個記錄〈鮫人之詠〉
補充說明(可不具):和歐菲莉是共同旅行的人兼互相守護者,雙方面成為情侶
*名字字數對應相對種族,不論黑白(精靈→天使→妖精→鮫人→人/鬼→聖魄/魔魂)。

------------------------------------------------------------------------------------------------------
不知道大大還收不收單
然後有問題請找冬羽哦(那個頭貼是一隻黃色狐狸的





點評

一直都在收呀!感謝填單~  發表於 2019-5-5 15: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7 17:3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姓名:暮春瑟維

年齡:15

性別:男

種族:墨鮫人

身分:普通鮫人/白化症者

性格:忍氣吞聲,對於所有的壓力與欺瞞都選擇默默承受,也因此獲得凌羽的青睞;擅長以低姿態獲取他人信任,藉此獲取情報。

外貌:銀髮銀眼、娃娃臉、路人臉,乾淨的短髮。

衣著:普遍墨鮫人所穿著的普通服飾、頸上有通訊用的翡翠項鍊(兼定位功能)。

專長:蒐集情報

武器:情報

背景:身為墨鮫人卻因為白化症的關係,常因為外表被認成雪鮫人,雖然曾因此被霸凌,但他也藉此誤會蒐羅許多情報,身為小孩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大人常因此放下戒心,什麼話也都不小心的被套了出去......。自被凌羽抓到之後,成了凌羽主要情報的來源之一,與凌羽是金錢上的交易關係,彼此的交情卻比家人還要濃厚。與家裡沒甚麼聯絡,獨來獨往、擅長應酬,認識許多情報販子並互相交易情報,會四處遊歷以打探更多消息。

對應章節: 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四個記錄〈鮫人之詠〉、最後的記錄〈日月之頌〉

補充說明:或許是因為從他的身上看到了過往的自己,凌羽對他特別照顧,但他仍是不被信任的對象。

點評

收到囉!感謝填單~話說段考終於結束了呢,有時間打文惹~敬請期待~  發表於 2019-5-9 09: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9 09:2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姓名:薩特里歐伯利
年齡:43
性別:男
種族:魔魂
身分:暝醫官
性格:寬和腹黑、沉默寡言(被迫)
外貌:金短髮黃眼,看起來斯文有禮。
衣著:高領灰色襯衫加上黑色西裝褲,外出時會加上一件風衣。
專長:煉毒、施毒、解毒、烏鴉嘴
武器:吞日釜
背景:玄如月的老師,魔魂族中著名世家的嫡系傳人。自小聰慧早熟,年僅十八就以舉世無雙的煉毒能力成為少醫官,五年後繼位暝醫官。可惜因擁有一張烏鴉嘴,被身邊的人敬而遠之,也導致如今依舊單身。
對應章節:第二個故事〈天使之律〉、第六個故事〈聖魔之音〉
補充說明(可不具):標準的烏鴉嘴,說什麼成真什麼,因而養成沉默的習慣。

姓名:璐珂
年齡:151
性別:女
種族:光天使
身分:第一將軍/族長夫人
性格:平日隨和溫婉,但真正出手對敵時毫不留情,堪稱冷血。
外貌:金髮藍眼,髮長及膝,通常梳成高馬尾。
衣著:平時身著素雅的短袖白色長裙,裙長至腳踝。上戰場時改穿勁裝與銀色輕甲,外搭一件象徵第一將軍的白色披風。
專長:戰鬥、烹飪。
武器:柔水長槍、纖雲長弓。
背景:光天使族著名貴族世家的唯一倖存者,公主艾特的母親。兒時家族慘遭敵對世家滅門,疼愛她的長姊為保護她逃離而主動犧牲,流落民間後被無子的普通天使夫妻收養。依靠自己的努力與天賦成為第一將軍,對養父母相當孝順,也在復仇後成功恢復貴族的身份。
對應章節:第二個故事〈天使之律〉
補充說明(可不具):由於地位太高加上凶名太盛,除丈夫和女兒外沒有天使敢和她對上視線,令天性溫和的她十分苦惱。和洛亞於偶然間相識,是曌旅館的常客之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9 11:57:4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4)(試閱)


  皎皎明月在萬里無雲的穹頂上孤獨綻放,悄然灑下一片清冷明華。一道乾淨澄澈的光束由天空垂直向下延伸,如塵似雪的輝暈逐風飄落,點點碎芒於墨色宮殿的頂端無聲鋪開,幽光流轉間,彷若平地上誕生的星塵正俏皮地眨著眼眸。


  驀然,一聲蘊含滔天怒火的咆哮自宮殿雕飾華美的石窗內傳出,轟然震碎了空氣中緩緩墜落的月塵,甚至連屹立數千年的宏偉建築也逃不過被摧殘的命運,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處呻吟著蔓延開一道蜘蛛網似的裂縫。


  「你們是廢物啊?找個離家出走的精靈都做不到,還給我丟一送一?你們以為這是促銷活動嗎!」


  用力拍打王座兩側的扶手,一日不見女兒如過三秋的夜精靈族長在聽聞身為尋找者之一的外甥女同樣失蹤後,氣急敗壞之下再度將一眾責任歸屬精靈於夜半時分請進宮「交流」,也不管諸位可憐精靈有什麼苦衷,總之先罵完了再讓他們解釋。


  「安被你們逼得離家出走,我忍了,孩子要長大畢竟缺少不了歷練;至今還沒有確切消息,我認了,想著她玩夠了會自己回來;結果,如今,居然連璉也莫名其妙人間蒸發?你們到底是去幹什麼!要不要下一次把自己順便丟一丟算了?」


  戰戰兢兢地整齊排列在王座前方,縱使精神萎靡、沉重的眼皮不住往下垂落,自知理虧的精靈們依然不敢打擾族長大人訓話,以免不經意間火上加油,白白令自己多受苦。


  這般沉默是金的想法若是以尋常而論並沒有錯,只不過,這回震怒的族長大人似乎是鐵了心要讓他們徹底反省。長達數小時的折磨中,眾精靈們先是看著眼前凌空飛揚的口水,再看看外邊逐漸明亮的天空,最後垂首打量一會快就地變成化石的自己,在沒有掙扎餘地的情況下,紛紛眼眶泛淚、悲從中來。


  想到那位無故失聯的大人,與公主離家出走時的純粹自責不同,這回他們只有某種滿腔情緒無處宣洩的無力感。畢竟誰也沒料到,向來成熟穩重的璉竟然會不顧命令獨自行動,還趁他們一時疏忽將附近的族人全數打暈,接著無聲無息地消失在森林的彼方。


  若大人只是單純離開也就罷了,至少他們還有機會找到她。然而最令他們絕望的是,由於作戰經驗豐富,璉很清楚如何處掩飾自己的蹤跡,甚至為了完全無後顧之憂,她在離開的同時還順手把公主殘留的氣息抹除乾淨。因此,即便他們翻遍了整座森林,也難以在茫茫樹海中尋找兩位不知是否存在的精靈。


  面對如斯情況,他們由衷認為,要是他們能海底撈針找到精靈,肯定是守護神亞利安陛下於心不忍出手相助;否則,此局無解。


  「……總之,今天你們要是不給我一個好理由,就別想離開了!」在經歷幾個小時的訓斥後,閻總算將一腔憤怒發洩到一段落,稍微願意傾聽他們的苦衷,「洛,你先說,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身邊眾精靈充滿憐憫與哀悼之情的目光下,身為第一將軍、責任的首要歸屬精靈,即便再畏懼眼前面色依舊不善的族長大人,洛也只能苦笑著出列將事件經過娓娓道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5-9 21:28:07 | 顯示全部樓層
表單
姓名:維洛賽亞
年齡:22
性別:女
種族:墨鮫人
身分:普通鮫人
性格:開朗外向,大而化之的樂天派,在奇怪的地方會熱血起來。行為舉止有些冒失,與人相處時卻意外的體貼。
四海皆兄弟,只要不懷有惡意都願意和對方交流,思想開放,不喜歡先入為主的看待別人。
外貌:黑色短髮,淡紅色眼珠。相貌英氣偏中性,加上身材發育不良,有時會被誤認性別。
衣著:黑色勁裝,裝飾有一些透明水晶做的小吊飾。
專長:野外求生、廚藝、藥草學,戰鬥能力也不差
武器:非常普通,武器店最便宜的長刀。已經使用了7年,由主人相當認真的保養,所以狀態還不錯。
背景:出生墨鮫族的普通家庭,母親是藥師,父親則是術士。從小在父母的教導下學習藥草知識和術法,雖然對藥草學有興趣,在術法方面卻沒有任何天份,15歲叛逆期的時候逃家,從此在外浪跡天涯。家中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
對應章節:到處打醬油
補充說明:有著一顆熱愛美食的心,再窮也不會讓自己餓肚子,喜歡嘗試各族各地的料理。
樂於助人,雖然也常常被坑,但總能用機智扳回一城。
打工經驗豐富,做過各式各樣的打工,有著各種奇怪的技能(如木工、打掃、會計、洗碗⋯⋯)

普通人身份人設,奉上~

點評

收到囉!謝謝填單~  發表於 2019-5-9 22: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10 10:17:05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
由於前幾日段考,作者的產文量嚴重下降QAQ
為了別讓各位失望,作者決定先釋出第一章之四的一半份量,剩下的一半會在假日補全,
若是想看完整版的還請耐心等候喔!
另外,作者目前在寫銀空頌嘆之月.伊娜絲雅的番外,敬請期待~
感謝各位對源明錄的支持,我們假日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5-12 19:4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
由於今日論壇遭垃圾廣告洗版,所以作者很猶豫要不要發預定好的文。
如果想要今天看的麻煩留言支持,只要有三個以上就今天發文,
如果不到的話只好請各位等到論壇清乾淨後才有文文看惹。
造成各位的麻煩,實在非常抱歉,我會努力產出來彌補各位的!((鞠躬
以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