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貓桑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騎士】魔王的抉擇(2/2更新24、25章)

[複製鏈接]
561#
發表於 2012-2-1 15:01:1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
你何時才要回來啦
我等好久的說
快等不及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2#
 樓主| 發表於 2012-2-2 14:22:11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四章

本帖最後由 貓桑 於 2012-2-2 15:24 編輯

薩約的宅邸離城鎮太遠了,格里西亞走了半天才到達之前的城市,不過格里西亞沒有多做停留,進到市集中買了一件灰色斗篷隨意穿在身上,便騎上小因加速前進。

要到達幻月,必須經過一片冰火沙漠,不幸的話在經過火漠後碰到長期在沙漠邊緣徘徊的高階妖獸,沒有足夠的實力只能繞路前往寒漠再進到幻月帝國。

「站住!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通過留下錢財來!」當格里西亞正準備進入火漠時,前面突然出現五個大漢,一臉兇狠地看著他,但是他們說出來的話卻讓格里西亞差點笑了出來。

「我可沒什麼錢呢。」格里西亞悠哉地說道,這句話也沒有甚麼錯,既然不會在這空間待太久,薩約只給了他一些糧食和盤纏足夠他走到幻月。

「胡說!能走到這片沙漠表示你手中有很多寶物,快點交出來,本大爺可以饒你一命!」中間的頭頭囂張地說道,揮動手中的大刀。

「老大,這個人身穿斗篷肯定有什麼秘密,要不我們翻開斗篷看看?」旁邊的小弟大聲嚷嚷,聽到他的話,格里西亞皺起眉頭。

「嗯……小三你說的有理,小子,把你的斗篷拿下來!」頭頭點點頭,然後凶狠的提起大刀威脅格里西亞。

知道前面五人不能善的格里西亞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便騎著小因繞過他們。

「小子!你敬酒不吃吃罰酒,兄弟們,扒光他!」頭頭看到格里西亞無視他們,眼睛睜大,怒吼道。

五人提起大刀分別從不同方向圍攻格里西亞,刀勁凌厲,其中竟蘊含些許的魔力波動。

「咦?」感覺到魔力波動的格里西亞頓了一下,眼看刀便要將他大卸八塊,忽然一陣強風在格里西亞周圍凝聚出防護罩,五人的大刀被這強風彈開,震的五人虎口麻痛。

「妖師?」頭頭驚呼道,臉色凝重地退開,其他四人見到老大的動作也跟著退開。

「不跟你們玩了,我還要趕路呢,要命的話就趕快滾。」格里西亞不管他們的稱呼,只是做出趕人的手勢,然後便叫小因繼續向前。

「老大,妖師怎麼會到這片沙漠?」小弟聽到老大的驚呼便知道來者不可抗,只是疑惑地問道。

「誰知道,看來這個知識不足的妖師對我們這片沙漠不太熟悉呢。」頭頭涼涼的說道,看著直奔向火漠的格里西亞彷彿在看一個死人。

***
「被那幾個笨蛋耽誤了好多時間,真是。」格里西亞低低的抱怨道,這時小因突然發出警戒的嘶吼,格里西亞往前看倒吸了一口氣。

眼前出現了一隻龐大的蜥蜴,正懶洋洋地趴在火漠上曬著日光,蜥蜴身上的鱗片充滿著濃烈的火屬性,在日光下反射出強烈的紅光。

「遇到了一隻大怪物,還是繞路好了。」格里西亞暗道晦氣,便指示小因往右走,這時好死不死,那隻蜥蜴睜開了眼睛,看到眼前出現了食物開心地叫了一聲。

「吼!」聽到蜥蜴的吼叫格里西亞以為自己進入他的地盤觸怒了他,便要小因加快速度,隨手丟了一個黑暗屬性的飄浮術,額角直冒冷汗。

〝去你的光明神啊!為甚麼這麼衰!〞格里西亞在心裡哀號著,順便爆了個粗口,蜥蜴見到食物越跑越快憤怒地吐出火球轟向格里西亞,卻被格里西亞用感知先知道,堪堪躲過每一擊。
見到自己的吐息都沒打中,蜥蜴怒吼,起身追趕,但笨重的身軀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食物跑掉,不甘心的蜥蜴憤怒的凝聚火屬性,全身的火鱗都亮起了紅光。

「該死!不會要來個必殺技吧。」用感知看到那隻蜥蜴停了下來,周圍的火屬性都往牠身上聚集,格里西亞哀嘆自己的運氣,不遲疑地開始凝聚空間屬性。

「吼!」這時蜥蜴的攻擊完成了,只見他身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火球,直往格里西亞身後直奔,在這顆火球下,格里西亞簡直是一隻渺小的螻蟻。

「快阿,該死的!」格里西亞焦急的凝聚空間屬性,見到火球越逼越近,經過之處都成了焦炭,想到自己會連焦炭都不剩,格里西亞全身上下的毛都緊張地豎起,背部被汗水和冷汗打溼。

「以汝之名,開始空間傳送!」格里西亞怒吼道,只見空間屬性一陣劇烈的波動,格里西亞和小因便消失在火球前。

看到前面沒了目標的火球,以為格里西亞死了的蜥蜴滿意的爬回自己的老窩,繼續睡牠的日光浴。

---
我終於更文了(灑花(被圍攻

我知道這帖怨氣沖天了,害我每天想到都冷顫連連,怕自己被眾多讀者殘害(靠)

很抱歉這麼晚才更新,只能怪某貓實在是太懶了,在經過期末考猛烈的衝擊下,某貓的心靈有如被雷劈一樣碎裂(抹淚(藏眼藥水

我只求大家不要殺害某貓(跪

(謎:那你就用文章來抵還阿!)
(某貓:這…(冒冷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3#
 樓主| 發表於 2012-2-2 15:17:23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五章

本帖最後由 貓桑 於 2012-2-2 16:07 編輯

「碰!」格里西亞和小因憑空出現在一個寒冷的地方,重重的摔在冰層上。

「好痛!」格里西亞哀號著,小因則委屈地看著格里西亞,看的格里西亞一陣心虛。「小因對不起,情況危急嘛,我也顧不得傳送到哪,哈哈哈……」乾笑惹來小因的白眼。

待在原地休息片刻,格里西亞發現自己的斗篷算是銷毀了,嘆了一口氣便騎上小因準備出發。
「小因,你知道路嗎?」格里西亞看到一片無際的冰原,呆呆地問道。

「嘶!」小因不滿的嘶吼,感覺到小因的不滿,格里西亞也只有認命地用感知了。

大範圍的感知在這空間已經很少再用了,再次使用使得格里西亞的腦袋彷彿被撕裂一般,但為了自己不要被凍死在這冰原裡,格里西亞咬牙承受這撕裂的痛苦。

在這一大片冰屬性中,格里西亞突然發現彷彿有一條無形的線,冰屬性的另外一邊是濃烈的火屬性,而且便在不遠處。

「太好了!小因我們真幸運,被傳到寒漠這邊,這下子也算減少了一些路程了。」格里西亞開心地叫道,聽到格里西亞的話,小因便嗅了一下,似乎發現了自己熟悉的路,便嘶了一聲往前走。

「大難之後必有後福阿!」格里西亞開心地哼著歌,剛剛的危機似乎都成了泡沫。

前進許久,格里西亞牽著小因坐了下來,拿出一些糧食來吃,周圍的環境和剛剛在火漠不一樣,在火漠熱的環境,周圍的景色都蒙上一層水蒸氣,令人腦袋發暈;在這片寒漠中,寂靜而冰冷,而且天空是一片的黑,沒有任何光線,使人冷顫。

「小因,這裡好陰森好討厭阿。」格里西亞感受到周圍黑暗冰冷的氣息,使他想起之前的遭遇,但那卻彷彿好遠、好遠,知道自己已經習慣了這個空間,甚至有些眷戀時,格里西亞嘆了一口氣。

「嘶。」小因將馬頭蹭向格里西亞的右手,聽不懂小因的話,但卻能感覺到小因想要安慰自己的心。

「謝謝你,小因。」格里西亞勾起嘴角,摸摸小因的頭,自己的金髮在這冰冷的寒漠中,成了唯一光亮的存在,有些諷刺,因為自己體內,都是濃烈的黑暗屬性。

若是以前,自己對身上的黑暗屬性只有厭惡和害怕,那在經過薩約的指導,自己已經漸漸接受的黑暗屬性了,在這裡或許還好,但回到自己的世界呢?

格里西亞憂愁的想到,這時前面突然一陣動靜,讓格里西亞不得不把注意力轉回現實,盯著前面那一片黑暗。

「嘶!」小因警戒的看著那一片黑暗,看到小因的反應,格里西亞臉色越加凝重。

「速!」這時,一陣黑影襲來,沒等格里西亞反應,手中的糧食便消失了蹤影。

〝好快!〞格里西亞凜然,身上發出黑暗屬性的防護罩,感知周圍。

「在那裡!」格里西亞叫道,身上跑出一隻黑暗之手襲向那個不速之客。

「嗷唔!」不速之客吃痛地叫道,格里西亞一愣,抓回前看,是一隻全身雪白的小狐狸犬,看到抓住自己的人,小狐狸犬張牙舞爪的瞪著格里西亞。

在格里西亞看來,小狐狸犬示威的動作遲鈍又可愛,不禁笑了一下,見到這小動物沒什麼威脅性,意念一動,凝聚的黑暗屬性便消散了。

看見束縛自己的怪東西不見了,小狐狸犬狠狠地咬了格里西亞的手,然後便逃竄回那一片黑暗。

「這小傢伙的牙還真利。」格里西亞愣愣地看著自己流血的手,清晰的牙印讓格里西亞有點哭笑不得,但誰叫自己抓住人家的尾巴呢?

「嘶嘶。」小因的嘶吼聲帶著一點嘲笑意味,讓格里西亞無奈地搖搖頭,整理好行李便騎上小因繼續前進。

而那隻小狐狸犬則是盯著格里西亞離開,歪歪頭,便小心地跟在後頭。

走了許久,格里西亞發現剛剛那隻小狐狸犬跟在自己後面,心裡一陣好笑,但卻裝作沒發現。

在這片寒漠過了三天,格里西亞才從這黑暗的世界出來,眼前的陽光刺入眼睛讓他皺起眉頭,好一陣子才適應,等到適應後,便下馬往後一看,那隻小狐狸犬正在寒漠邊緣盯著他,看到格里西亞轉過頭,小狐狸犬嚇了一跳。

「小東西過來。」格里西亞蹲下身子,招手輕聲說道。

感覺到格里西亞沒有惡意,小狐狸犬猶豫了片刻,便小心地接近格里西亞,格里西亞見到開心的勾起嘴角,從行李中掏出一些糧食放到小狐狸犬面前。

「跟在後面那麼久也餓了吧,給你吃。」格里西亞笑著說,想到以前自己總是被狗追著跑,然後要羅蘭和審判打狗,不禁有些懷念。

「嗷嗷。」小狐狸犬用鼻頭嗅嗅那些糧食,然後舔了一下,才放心地吞進肚裡。

格里西亞見到牠雪白的毛,有些忍不住,試探的用手摸摸小狐狸犬的頭,小狐狸犬下意識地往後一縮,然後過了一會兒便不反抗,任由格里西亞碰牠的身體。

等到小狐狸犬吃完糧食後,格里西亞拍拍小狐狸犬的小腦袋,站起身騎上小因,「小東西,以後不要再隨便亂咬人拉,快回去吧。」說完,便馳奔前往幻月帝國。

小狐狸犬舔舔剛剛吃糧食時髒掉的毛,黑漆漆的眼珠盯著格里西亞越來越遠的身影,過了許久便鑽進寒漠中。

***
「阿,終於有人了。」進到幻月帝國,格里西亞看到人來人往的城市,感動的說道。

「小兄弟,來看看這把上等的好劍,包你出城安全!」
「客官,來看看這藥丸,能瞬間治好你的外傷,便宜的呢!不買可惜!」
「快來看看……」

格里西亞在市集中逛逛,發現許多店面都是保命和打獵的商品,想到幻月帝國地形險峻,周圍不是沙漠、黑森林,就是奇險的高山,便釋然。

格里西亞隨手買了幾件斗篷以備不時之需,自己套上一件斗篷後,便馬不停蹄地走到最後一關的幻月森林。

「小兄弟!你要進到幻月森林嗎?」正準備離開城門時,後面傳來一個豪爽的聲音。

「嗯。」格里西亞轉過頭看到一個臉上被刀疤劃過眼睛的大漢,點點頭。

「我勸你不要啊!幻月森林裡面可怕的不是妖獸,而是他幻心樹的幻境。」大漢搖搖頭,勸道。

「謝謝您的好意,但我非去不可。」格里西亞對於眼前好心提醒的大漢心生好感,語氣溫和地說道,便走出城門。

大漢見到格里西亞意志如此堅定,便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格里西亞走到幻越森林前,看著那漆黑的森林,手下意識的握緊,眼神充滿著興奮和堅定。「雷瑟,你等我,我就快要回去了!」正當格里西亞進入森林時,左手掌的黑龍紋突然亮起黑光,一閃而逝。


---
一日連更,其實我本來想讓那隻狐狸犬跟著格里西亞的,但一想到之後格里西亞不能帶著他回自己的世界便作罷

我知道各位讀者怨氣難平,希望連更能消消你們的怨氣((搔搔頭((吐舌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4#
發表於 2012-2-2 15:37:16 | 只看該作者
來抓個錯字
但卻能感覺到小想要安慰自己的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5#
發表於 2012-2-2 16:44:05 | 只看該作者
貓姐姐更文了!!!
我等了好久呢><
那隻雪狐狸是某種東西化成的嗎?到最後會再次出現嗎?
期待文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6#
發表於 2012-2-2 17:14:02 | 只看該作者
太棒了
貓姐終於更文了
下次是什麼時候?
((謎:人家才剛更完文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7#
發表於 2012-2-2 17:25:50 | 只看該作者
狐狸犬啊~~
感覺就很可愛啊啊啊~~
小格要獨自一人進去危險的地方嗎?
小心喔~~
貓請繼續加油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8#
發表於 2012-2-2 17:52:05 | 只看該作者
我等了很久,终于更文啦!
好开心!~
那只可爱的狐狸犬还会出现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9#
發表於 2012-2-2 18:37:29 | 只看該作者
更文啦更文啦![灑花

放心貓姊我們只會虐妳不會殺妳啦~不然你怎麼寫文?

今天會三更嗎?沒有沒關係~我會繼續等!

期待下一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0#
發表於 2012-2-3 12:06:21 | 只看該作者
終於更文啦!^^
那隻小狐狸好像很可愛呀!!!><
請繼續加油~~~(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