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75|回復: 1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散文篇 12/14 新增《對不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8 02:31: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10-1-24 14:40 編輯

  最近想把文章的分類分得更細些所以正在整理...唉∼部落格的欄位又得增加了∼

  目錄:

  信--07/08 第一頁 地下一樓

  農業與我--12/11 第二頁 地下十七樓

  對不起--12/13 第二頁 地下十八樓



  -------



吾友:

  剛才,我做了件這一年來讓我最快樂且興奮的事,我撥了電話給我國中第二好的同學。妳也許會問,為什麼不是最好?因為最好的那位高中才有手機。看到這裡,妳是否感到好奇?這樣的一件小事為什麼會令我有如此強烈的情感?

  是這樣的,我和她們已經一年未曾聯絡了,我有她們的聯絡方式,無論電話或網路。好吧,其實電話也只有一位的,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一位。

  我有她們的聯絡方式,由於我有她們的部落格,我也大致清楚她們這一年過得如何,但對於她們而言,我卻可以說是音訊全無。說實在,這其實挺不公平的,我知道她們的狀況,而她們卻無從得知我的情形。

  由於最近心情真是低落到了極點,學校的事、社裡的事、家裡的事、學校安排的一整個該死的行程,讓我完全高興不起來。然後,今天終於開始施行我的補考前讀書計畫,整理了很多考卷等等雜物,翻出了壓在那堆紙底下,我捨不得丟的週記。會和她們那麼好,有一半的原因就是它。

  事實上,由於我們都有參加老師擬定的「基測班群」,所以我們放學時間相同,因此我們常在回家前一起去書局、漫畫店(我知道這很欠揍)等地方,所以我們本來就不錯,而週記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在週記上,有我一整年的心血,我唯一完成結局的章回小說。雖然我寫完再看一次只有想殺了自己的衝動……但它卻造就了我比高一更要快樂的國三。

  她們是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同時也是我的讀者,我將小說內容印下來浮貼在週記上,而剩下的空白處就是我們的留言板,裡面有她們的支持與鼓勵,儘管我重看一次內容還是很想一頭栽在豆腐上。

  因為先前的許多因素,讓我想念起她們,今天又翻了一次這本週記,我終於去找出了先前那位同學留給我的手機號碼,然後存進手機。

  但這時,我猶豫了,要撥嗎?我思索了很久,其實我很想再見到她們,卻遲遲按不下通話鍵。我的雙手抖動起來,一方面因為興奮,同時也十分緊張。這時我才認真思考起來:接通了之後我要說什麼?

  也許我過去曾經在打給某人之前思考過問題的內容,然而這句話卻是第一次在我的腦海浮現。我的腦筋一片空白,那心情並不亞於女孩子猶豫著要不要撥電話給喜歡的男孩。

  最後,我按下了撥出鈕,緊張期待的心情,也不輸給第一次約會等待心上人的女孩。我壓抑著,我知道我可以,儘管不能壓下那種心情,但我可以控制我的行為,壓抑自己向來是我最拿手的。

  然後,她接起了電話,我們便開始聊起來。短短的八分二十九秒,似乎將這一年來的不快全消去了,我感到十分滿足。

  如何的命運將我們帶到同一個班級?如何的契機使我們開始有了交集?又如何的機會令我們成了要好的朋友?如此美好的相遇竟就這麼發生在我身上,我感到十分訝異與感激,終於在我的生活只剩黑與白之時,她們為我添了一筆色彩。

  欣喜之餘,我動手寫下了這封信,希望妳並不介意我這孩子般的舉動,同時也祝福妳能擁有值得妳重視的朋友。





祝 安好


  ---------

  嗯嘛嘛嘛...雖然說是「原創文」,但那確實是我打算寄出的信(的開頭)。嗯...大部分是的,除了稱呼、祝福詞跟最後一段,然後內容有稍作修改。嗯,所以上面提到的每件事都是真的這樣。

  寫完之後自己也很訝異,怎麼寫這麼感性的文字啊...它究竟是寄出聯絡感情的,還是要拿來作文比賽的啊|||

  請不要跟我說要加「大鑒」這東西,我恨死正式的書信格式了...應該說,我打一開始就沒打算要以正式的書信格式來寫,所以...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8 08:28:52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8 08:44:54 | 只看該作者
你寫的很好啊
要是我大概會寫到哭吧(想不出來
我作文最爛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8 09:35:51 | 只看該作者
嘛!我覺得寫得不錯耶∼
是真人真事嗎?總覺得好真實唷(笑)
很感動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8 10:34:18 | 只看該作者
收到信的朋友會很感動.......吧

我給同學的信都只有5.6行=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7-8 14:48:53 | 只看該作者
我也差不多耶...

國小的朋友

他們的聯絡方法我都有

可是只有一開始寫了幾封信給他們

再來我就沒有聯絡他們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8 14:59:58 | 只看該作者
寫信阿!

我的專長是離題 (( 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8 15:56:19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我能理解那種感覺…(苦笑)
升學真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換了新環境、身邊換了新面孔,甚至所有一件都在替換,不知不覺,這個大染缸也自己隨之染色,改變的已經不只是外貌,甚至是連當年能夠互相交流、彼此肯定的想法、觀念也全消逝在環境及時間的洪流之中,說真的,很可怕。
我經歷過、失去過,所以奈藍能夠持續與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絡是再好不過的,適時溝通一下彼此的想法、現在的生活,否則雙方將會覺得這一切格格不入、之間缺乏話題,最後漸行漸遠、杳無音訊。

從國中升高中的感受還沒這麼深刻,雖然也經歷過,但是沒有這麼深的感觸。
一直到大一入學、大二適應,這段不快樂的時光總會想起過去的快樂與美好,想與高中時的死黨聯絡,見了面以後卻發現時間的轉輪確實轉動著,而以前讓我們想法、觀念相通的那個齒輪也早已遺落在哪個不知名的角落。
好吧,我承認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嘆…… =_=

所以大學的好朋友,我希望能夠好好把握了 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09-7-9 17:22: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9 17:24 編輯

TO 玦晴:
 其實我在升國中時就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學區的關係,我就讀的國中跟班上同學是不同的,國二的時候參加了他們學校的校慶,然後...看著我「以前」的同學,只能很難過地感覺,他們變了...嘛,我也認為學校才真的叫染缸,特別是國中。國一剛進去大家都還很天真,才升上國二,連樣子文靜的女生都髒話滿天飆,我感到一陣無言...
 哈...不知道是我真的很不會用電話溝通還是怎樣,總覺得有時候電話聯絡會辭窮之類的|||
 嘛...說真的,因為還沒有見面,所以究竟變得如何我也不清楚...只希望最後不要失望才好(跪)
 嗯,那我高中也要好好把握好朋友?但是沒有啊...(泣)沒關係,跟學長姊也還算不錯的,希望能繼續維持吧(遠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7-9 17:59:28 | 只看該作者
Q___Q看完妳這封信讓我想到我國中時最好的朋友了TAT
有人說知音難尋,那個朋友便是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的知心好友,雖然不同班,但因為補習班的關係所以幾乎天天見面。她很天真,但家裡很嚴
由於我們是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所以都會跟彼此分享不同的學校生活與家庭話題
只是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了,她也是沒有手機,再加上家境很嚴又不常上及時
我到現在還是好想她Q___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