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寧雪嵐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570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夏目友人帳 遺留物

已有 253 次閱讀2017-10-17 21:59 |個人分類:小品之言

  名字代表一種稱呼、一種存在。

  卻同時也代表一種拘束。

 

  ***

 

  夏目玲子,是一個在人類當中的奇異存在。這點不光是在人們之中流傳,就連在妖怪界、驅魔界更是如此。

 

  「雖然我也沒資格說她啦。」低沉話語宛如自言自語,青年望向樹下的友人及被她捉弄的妖怪一眼,將眼神望向遠方。

 

  嗯,今天天氣真是不錯。

 

  「你這個叛徒!」下頭的妖怪突然怒火全開,氣憤的語氣讓青年將視線再次向下移,而他的手指正指著自己的方向。

 

  「這個人類給了你什麼好處,你就這樣維護她!」這種說法讓青年微愣半晌,看向那名妖怪的眼神多了一份趣味,從來沒有人在他的面前對他這樣說。

 

  不知道他聽到他的名字會不會嚇暈過去。

 

  青年難得惡趣味的想著,卻被突然的冰冷語氣打斷思緒:「無禮之徒,青嵐殿下哪是你這種低賤的妖怪所能批評的。」

 

  「喔?就是那個詭譎的殿下阿,難怪是妖怪界的恥辱。」那名妖怪就像是為了發洩不滿,他的語調帶著濃厚的不悅。

 

  想當然那名侍從就這樣炸了。馬上跳下樹跟那名妖怪打了起來。

 

  被忽略的少女只是聳聳肩,爬上樹坐在青年的左側。

 

  「真是無妄之災阿。」她說,笑的宛如見到有趣的事情。

 

  「這點,我到不否任。」淡然的語氣帶著無可奈何,卻也從眼中看出他的笑意。

 

  他是以風為名的妖怪,血統最接近神族的某族殿下。

 

  也是,夏目玲子唯一一個不記錄在友人帳裡頭的友人。

 

 

  「鈴子,又要啟行了?」就像知道少女離開的理由,青嵐微皺起眉:「不能留在對妳來說很愉悅的歸處?」

 

  那四個字異常的強硬,只見夏目鈴子對他勾起了笑。

 

  「沒辦法,這是不可能的。」神情有些歉意及感傷,那名少女走到青嵐前方,用手環抱著他:「如果能……嘛-這不可能。」

 

  斷掉的語句隨著手臂放鬆,少女輕巧的退後幾步:「嵐,如果有緣我們再見吧?」

 

  青嵐對著少女點頭,雖然明白那抹笑容底下的難過卻也不知該對她說些什麼。

 

  越熟識人這種生物,就越明白他們是思緒很矛盾的一群。

 

  「青嵐殿下,這樣好嗎?」服侍他的侍從如此詢問,就像明白他心裡所擔憂的。

 

  「名子我給了她,我允許她能呼喚我的名子。」

 

  他這樣說,卻也明白這個高傲又溫柔的友人絕對不會開口說出那個名子。

 

  ***

 

  「……你不是鈴子。」從過去的記憶中回神,青年盯著與之相像面孔的少年:「你也不是……所以你是鈴子的孫子?」

 

  「咦?!」

 

  「咦什麼?」像貓的生物一腳踹了過去:「他是尊貴的殿下-青嵐殿下,這種不禮貌的回話給我收起來。」

 

  「斑你也沒禮貌到哪。」站在青嵐旁邊的青年冷哼,對青嵐欠了身:「歡迎您甦醒過來。」

 

  「……看來我沉睡很久。」他說,語調沒有很大的訝異:「鈴子把那群傢伙的名子變成了遺留物果然是她會做的。」

 

  「不過殿下,您不是也把名子……?」

 

  「我給的方式跟他們不一樣。」搖頭,青嵐緩緩起身:「只有她能稱呼我的名子。」不過,他的名子在某些而言也變成遺留下來的物品。雖然只有他一個人明白。

 

  「嘖。」

 

  「貓咪老師不要以為我不懂你在想什麼。」說完,少年就握緊拳頭朝貓咪的頭揍下去。

 

  「真不愧是夏目小姐的孫子。」青年笑啊笑,看著自己服侍的主子:「您在想什麼?」

 

  「要是鈴子也能有這樣的生活就好。」青嵐說,語調宛如有些感慨:「不過,他的個性跟鈴子一樣很溫柔。」只是表達方式不是那麼的一樣。

 

  「小子,你的名子?」

 

  「我嗎?我叫夏目貴志。」帶著暖意的笑容,少年抱起了貓咪:「祖母留下的友人帳應該是她珍貴的友人,所以我想還名子給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少年覺得他可以跟眼前的人說這件事。

 

  『嗯?我的名子你沒聽過嗎?我是夏目鈴子。』帶著笑意,少女溫柔的微起笑容:『要是不想被我拿走名子就離我遠一點喔。』

 

  怎麼會突然想起遇見鈴子那時候呢?是因為她是自己很重要的友人嗎?

 

  青嵐想著,卻也在半晌的時間決定一件事情。

 

  「貴志。」

 

  「?」

 

  看著少年疑惑的樣子,他就想起鈴子那時候在知道他名子之後嚴肅的神情。

 

  不知道她的孫子會有怎樣的反應。

 

  「呃......青嵐殿下?」

 

  『貴志,我允許你稱呼我的名子,就如同你的祖母一樣。』

 

  明顯看他愣住的神情,青嵐滿意的繼續開口。

 

  『我的名子-翠玉山‧雨林意。』

 

  『有著青嵐之意,故稱青嵐。』

 

  明顯看到夏目貴志愣了好長一段時間,爆出的驚呼讓在場的其他妖怪都嚇了一跳。

 

  然而,身為罪虧禍首的青嵐只是勾起一抹微笑,揉著他的頭。

 

  「有危險、麻煩時呼喚我,我會馬上前往。」

 

  「可是您這樣會很危險。」從震驚中回神,少年臉色嚴肅的就像當初的夏目鈴子,青嵐加重力氣繼續揉著他的頭。

 

  「不用擔心,就算你說出我的名子也不會有人聽得懂。」

 

  他不希望他的名子再次被遺留下來。

 

  所以,這次他小小的施了詭計。

 

  「只有你能呼喚,就跟鈴子一樣。只是鈴子讓我等待百年,傷透我的心,你應該不會吧?」

 

  「我沒甚麼可以給你。」語氣有些無奈,他多少明白鈴子的友人多麼疼愛這小小孩。而這小小孩卻也希望回報他們。

 

  「你平安就是對我的回禮。」簡單的說幾個字,青嵐跳上了樹梢,而他身旁的侍從也跟著一起。

 

  「小小少爺,我的名子是紅竹,有事情也可以對我說。」青年對夏目貴志行了一個標準的頷首禮,隨後對他眨了眨眼:「青嵐殿下不是對什麼人都會這樣,小小少爺跟小姐可是特殊的。」

 

  「咳-總之下次再見,請不要讓〝他們〞又遺留下來了。」

 

  就像是為了讓少年深刻記住,紅竹讓一朵紅花飄到他的手上。

 

  隨後跟隨著青嵐消失在原地。

 

 

 

  『你還真是......都不怕……拿去做壞事嗎?』

 

  『要是那麼溫柔的人也可以的話,那麼沒人可以信了。』

 

  『你,算了,那就這樣吧。』

 

  少女聳聳了肩,將像是當初一樣。而青年卻是輕嘆。

 

  如果能,他不想自己的名子被遺留下來。

 

  但是如果是她,卻又能夠明白。

 

  畢竟溫柔的人也是殘忍的人,不是嗎?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